70年了,中共继续对民众重复着这项谎言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资料照片:在首尔一家韩战展览馆,游人走过战时三名共产党领袖金日成、毛泽东和斯大林的像。

中共在10月25日发动一切宣传机器高调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讲话。但是,70年过去了,中共对这场战争的说法仍然是“反抗侵略”和“保家卫国“,大多数中国老百姓仍然被蒙在鼓里,不知道那场战争的真相。

真相一:谁发动了朝鲜战争?

以中国中央电视总台和中共中央军委分别制作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和《为了和平》为例,这两部纪录片不约而同地回避了谁发动了朝鲜战争的问题。对于战争的起源,两部片子都只是含混地将其描述为“朝鲜内战爆发”。但是,事实上,朝鲜半岛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已经建立两个国家。韩国于1948年8月15日在朝鲜半岛南部正式建国;同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朝鲜半岛北部立国。

《为了和平》的片头说,1950年6月25日, “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武装干涉,同时入侵台湾海峡,把战火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同样含混不清地说,朝鲜和韩国政府在分割南北朝鲜的“三八线”附近的“长期小规模的武装冲突和摩擦”最终在1950年6月25日发生质变。“隆隆重炮轰击的巨响,宣告朝鲜大规模内战爆发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0月23日为纪念中国军队入朝作战70周年的讲话, 也延续了同样的叙事方法。他说:“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从其全球战略和冷战思维出发,作出武装干涉朝鲜内战的决定,并派遣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

习近平也只字不提是谁发动了那场战争,中共在战争之前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实际的情况是,1950年6月25日,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对美国支持的李承晚领导的南方发起了入侵,目的是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统一朝鲜半岛。1990年代苏联解体后解密的档案显示,金日成的这个行动事先得到了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首肯,甚至可以说是苏、朝共同策划并准备了那场战争。

1949年6月到1950年初,金日成一直在游说斯大林,允许他对韩国发动军事进攻。由于怀疑朝鲜的军事能力,并担心苏联被卷入更大的战争,斯大林一开始拒绝了金日成的要求,也不愿意向朝鲜提供进攻型武器。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1950年的1月底的时候,斯大林认为“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

斯大林所说的“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应该指的是:1949年6月,美国从韩国撤军;1950年1月,美国国务卿迪安·艾奇逊(Dean Acheson)关于美国在太平洋防线的讲话。根据艾奇逊的讲话,美国在太平洋的防线(又称艾奇逊防线)包括阿留申、日本、冲绳和菲律宾,形成一条弧线列岛。台湾和朝鲜半岛不在“艾奇逊防线”之内。

美国军事历史学家贝文·亚历山大( Bevin Alexander)告诉美国之音,他认为,艾奇逊的讲话让斯大林对金日成的提议进行了新的评估。

亚历山大说: “这几乎可以肯定是斯大林后来作出那个决定的原因……因为美国不像他们所想象的那样。美国不打算捍卫韩国。斯大林认为可以给朝鲜独裁者金日成提供进攻性武器来攻打韩国。”

真相二:毛泽东事先知不知情?

根据苏联解密的资料,斯大林在给金日成开“绿灯”的同时,又要求金日成必须征得“中国同志的同意”。1950年5月13日,拿到斯大林“令箭”的金日成来到北京通知中共当时的领导人毛泽东,斯大林已经批准了他的计划。毛泽东第二天在得到斯大林的确认后,同意先搁置“统一”台湾的计划,帮助金日成完成朝鲜半岛的统一。

后来的史料显示,毛泽东虽然事先不知道苏联和朝鲜已经就发动这场战争达成了默契,但是对金日成统一朝鲜半岛的意图,他是知道的。金日成在向莫斯科寻求帮助的时候,也多次寻求毛泽东的支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金日成的做法应该是受到了中共在“中国革命”成功的启发。毛泽东对金日成的提议是支持的,只是觉得当时并不是最好的时机。他甚至答应等中国完成统一后,帮助朝鲜实现统一。

毛泽东了解金日成的企图的 另一个证据是,在金日成的要求下,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即1950年3月到4月间,中国将解放军的三个朝鲜族的精锐师调入朝鲜,编入朝鲜人民军。这支部队后来成为金日成进攻韩国的主力。

正在积极为“统一”台湾备战的毛泽东最后为什么会选择同意金日成的行动?后来的分析家们认为,他应该是迫于斯大林的压力。苏联解密的资料显示,在朝鲜战争前,中国和朝鲜的每一项活动,斯大林都会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且中国也急需苏联在经济、技术和武器装备上的支持。

中苏关系史、国际冷战史专家,中国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兼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沈志华认为,将中国拉进朝鲜战争,显示了斯大林的缜密。因为斯大林知道,如果美国将来出兵支援韩国,金日成顶不住时,苏联是不能出面的,只能靠中国。

但是,也有人认为,斯大林之所以把中国拉进朝鲜战争,是试图用中国的参战来改变全球力量平衡,让美国陷入远东战争的泥潭,无暇顾及欧洲。另一方面,如若中国失败,朝鲜半岛被美国控制,苏联则可以再次名正言顺进驻中国的东北。因为1950年2月,《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签订,让苏联失去了曾经在中国东北的权力。

美国乔治亚大学历史学教授威廉·斯图克(William Stueck)告诉美国之音,如果没有斯大林提供武器,毛泽东提供兵力,金日成是不可能发动朝鲜战争的。

他说:“中国人和苏联应该为金日成的行动负责,虽然是金日成首先去找他们寻求他们的许可。金日成非常想让朝鲜半岛归于自己的统治,但是没有中国和苏联的支持,他不可能发动进攻。”

斯图克撰写过两本有关朝鲜战争的书,一本是《朝鲜战争:一部国际历史》,第二是《朝鲜战争的再思考》。他说,也正是因为认定金日成的行动得到了苏联和中国的支持,担心共产主义进一步在亚洲的扩张 (《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签署已经让美国担忧),杜鲁门总统在朝鲜战争爆发后的第二天,命令驻日本的美国远东空军协助韩国作战。

获得苏联和中国帮助的金日成势如破竹,三天内打下了韩国的首都汉城,并在战争爆发后仅一个多月就占领了朝鲜半岛95%以上的领土。南韩军队不得不退守南部的釜山防御圈。

朝鲜半岛的战局只是在1950年9月15日,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在韩国仁川登陆后才发生了逆转。1950年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组建联合国军,给予韩国军事援助。1950年7月8日,杜鲁门任命美国远东军司令麦克阿瑟为联合国军总司令,“联合国军”正式建立。

真相三:美国有没有意图侵略中国?

对于中国为什么入朝参战,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的最大理由是,美国在“武装干涉”朝鲜半岛的同时“入侵台湾”,“把战火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 所以不得不“抗美援朝”。

无论是习近平的最新讲话还是中国最新的宣传片,都再次延续了这样的叙事。《为了和平》说,“70年前的那场战争是帝国主义强加给中国人民的” 。习近平在讲话中也发表了一样的观点。并强调,这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

然而,事实是,对于当时的美国,敌人并不是中国,而是苏联。美国在介入朝鲜战争之初,就确定了“有限战争”的原则。杜鲁门政府也一直在努力避免在朝鲜战场上与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发生冲突。

《为了和平》这部宣传片用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的一份1950年6月27日白宫声明来证明美国对台湾企图。宣传片高光凸显了杜鲁门的一句话:“我已命令第七舰队,阻止对台湾的任何进攻”。但是,却有意忽略杜鲁门紧接着的第二句话,“作为这个行动的必然结果,我也呼吁在台湾的中国政府停止所有针对中国大陆的海上或空中的行动,第七舰队将确保其得到执行。”

根据解密的美国军方文件,1950年6月30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致函东京远东司令部明确表示,第七舰队的任务是“捍卫台湾,阻止中共对台湾的袭击和侵略,同时确保台湾的国民党不会利用台湾作为基地对中国大陆发动袭击。”



1950年6月30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关于第七舰队派驻台湾海峡使命的文件

美国军事历史学家亚历山大说,杜鲁门政府从没有想着入侵中国。杜鲁门用第七舰队“隔离”台湾的举措,一方面是为了让台湾免遭朝鲜战争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美国国会内部保护台湾的呼声而采取的政治举措。

亚历山大说,“通过‘隔离’, 中立台湾,他(杜鲁门)将使台湾更加安全。换句话说,中国共产党不能侵略国民党占领的台湾,同时,台湾也将无法返回并攻击中国的沿海地区。就是这个意思。”

杜鲁门当时还表示,一旦朝鲜恢复和平,第七舰队就会撤离。亚历山大说,理论上说,这是个中立的举措,但是,不可避免地被红色中国解读为“挑衅”行动。乔治亚大学历史学教授斯图克也认为,声称美国有意图攻打台湾,是中共的故意误导。

美国并不打算将战争扩大到中国的另外一个例子是美国拒绝了蒋介石参加朝鲜战争的提议。在朝鲜战争爆发伊始,蒋介石就主动提出可以出动3万3,000人的部队进入朝鲜作战,但是,杜鲁门权衡再三后最终婉拒了这一提议。

中国强调自己是“正义担当”的第二个依据是,美国操控联合国军,跨越“三八线”,“要在朝鲜半岛扩大军事行动”。“ 中国乃至亚洲的和平面临严峻挑战。”

1950年9月,仁川大捷后,随着“联合国军”的节节胜利,麦克阿瑟确实放弃了把朝鲜军队赶出韩国的最初的目标,决定越过“三八线”,“摧毁朝鲜的武装部队”,将“共产主义逐出朝鲜半岛”。

麦克阿瑟的行动当然也得到了杜鲁门政府的同意,不过前提条件是中国和苏联不卷入朝鲜战争。一旦中、苏同时介入,麦克阿瑟就不应在北朝鲜进行地面战斗,而应防守“三八线”,对北方继续实施轰炸。

“联合国军”最终抵达了中朝边境。不过,即便是在这个时候,美国也没有打算攻击中国本土。

美国麦克阿瑟纪念馆负责任詹姆斯·佐贝尔(James Zobel)说,麦克阿瑟那句“圣诞节前就回家”的名言也表明了美国的态度。

佐贝尔说: “从我看来,没有入侵中国计划。你知道麦克阿瑟在(中朝)边境上说,我们在圣诞节前回家。意思是,他们不会在那里呆着。因为发表这一声明,他在媒体上大受抨击。但是,我认为,他更多的是为了让中国人了解。 ”

这是麦克阿瑟在1950年11月25日对朝鲜战争前景的判断。他当时说,“你告诉孩子们,等他们到鸭绿江边时,我们就回家。我想确保他们可以吃上圣诞节大餐。”

不过,麦克阿瑟在战争的后期确实建议要将战争扩大到中国,甚至建议让蒋介石出兵,并建议考虑动用原子弹轰炸中国目标。不过,杜鲁门政府没有采纳这些建议。事实上,后来麦克阿瑟被解职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在这些问题上与杜鲁门的立场不一致。

美国不想把战争扩大到中国的想法也可以从美国当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奥马尔·布莱德利(General Omar Bradley)的一段话中得到证明。1951年5月15日,布莱德利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反对将战争延伸到中国。他说,如果将朝鲜战争扩大化,那将是,“我们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敌人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布莱德利在讲话中也指出,美国真正应该防范的敌人是苏联,而不是红色中国。 他的这段话后来总是被中国的一些人曲解为,他是指当时正在进行的朝鲜战争是错误的,其实,他指的是指麦克阿瑟企图要挑起的”全面对华战争”是错误的。

乔治亚大学的历史学教授斯图克说,美国没有意图征服中国还因为对于美国来说,美国当时的全球战略重心是欧洲,并非亚洲。美国参加朝鲜战争的主要目的还是想向欧洲盟友和世界证明美国是可以信赖的领导力量。

他说:“在1950年6月前,美国认为韩国是一个合法的国家,而且是美国通过联合国帮助创建了这个国家。现在这个国家受到了攻击,如果不干预的话,我们的敌人会变得更加大胆,而我们的朋友会担心我们的可信度。”

斯图克解释说,美国担心,如果美国不为追随自己的国家流血牺牲,这会有损北约在欧洲的合法性,因为毕竟美国欧洲国家承诺,为抵抗苏联的侵犯提供保障。

真相四:中国到底为何参战?

中国军队是在“联合国军”跨过“三八”线,攻克朝鲜首都平壤后参战的。1950年10月19日晚,26万“中国人民志愿军”秘密渡过鸭绿江。10月25日,中国军队在两水洞与“联合国军”遭遇,在那里,中国人赢得了第一场胜仗。 所以,这一天也被中国用作中国军队参与朝鲜战争的纪念日。

不过,根据后来解密的资料显示,即便是美国人到了鸭绿江边,毛泽东的大多数中共政治局的同事当时都反对出兵,认为美国不会危及中国的(中共的)安危。这其中就包括在中共军队大名鼎鼎的将领林彪。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毛泽东正是认定了美国不想扩大战争,才力排众议入朝参战的,因为他有更大的目标。

中苏关系史、国际冷战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沈志华曾在一次公开的演讲中说,从朝鲜战争爆发,到中国真正入朝参战前,毛泽东至少三次提议让中国军队入朝。毛甚至建议,中国军队可以换上朝鲜人民军的服装进入朝鲜。

不过,毛泽东的建议一直遭到了斯大林的拦阻。后来,在金日成兵败平壤向中国援助时,斯大林也曾给过毛泽东一个选择,中国可以不参战,让金日成组建流亡政府。沈志华认为,斯大林这么做,应该是基于对毛泽东的不信任。中苏关系在《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后,苏联被迫撤出中国东北而下降。

沈志华认为,毛泽东坚持出兵的一个原因是要以此争取斯大林的信任,并让斯大林相信中国可以成为亚洲革命的领导人。因为这一点,一些人认为毛泽东为了进入社会主义阵营,把入朝作战当作了“投名状”。

他曾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因为中国出兵朝鲜,从毛泽东来讲,他的目的很简单,他就是要取得斯大林的信任。然后,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社会主义阵营的一员,成为亚洲革命的领导人,才有合法性,才能得到苏联的支持帮助,特别是对于中共刚刚取得的政权的稳定。”

在朝鲜战争前,刘少奇秘密访苏期间,斯大林曾建议,在国际革命运动中,中苏两家都应多承担些义务,但有分工。斯大林说:“欧洲的革命我们管,亚洲的革命,中国管。”

沈志华说,作为一个客观的结果,中国100多万军队到了朝鲜后,毛泽东就取得了对朝鲜半岛问题的话语权。

根据中国官媒的报道,中共最后出兵朝鲜,让斯大林感动的落泪, 因为中国是在为“社会主义阵营作战”。而中国后来也由此换得苏联对中国工业(包括国防军工)建设的倾力支持。

1958年7月22日,毛泽东在同苏联驻华大使尤金谈话时就说过:“苏联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相信中国人的呢?从打朝鲜战争开始的。从那个时候起,两国开始合拢了,才有156项。”

苏联的“156项”援助,包括重工业、能源工业、交通运输业全面配套,相当于苏联将自己全套工业体系的一个缩小版支援了中国。除此之外,苏联还派遣了1万多名专家以“手把手教”方式传授,还无偿提供了配套的技术资料。

在最新有关朝鲜战争70年的纪念中,中国专家们最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抗美援朝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奠定了基础。

真相五:究竟是谁的胜利?

在星期五(10月23日)的讲话中,习近平再次大力渲染“抗美援朝”是中国的胜利。他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一贯的说法也是,朝鲜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

中国在宣传自己在朝鲜战争中的胜利时, 总是不止一次地拉出在朝鲜战争停战协议中签字的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来为自己背书, 因为克拉克说过,“我成了历史上签订没有胜利的停战条约的第一位美国陆军司令官,我感到失望和痛苦。”《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最新的题为”近年忽然冒出朝鲜战争的‘美国胜利论’,这脸皮得有多厚“文章中就再次这么做了。

可是,单纯从战争直接导致的伤亡人数上来说,中国恐怕很难称自己为一个胜利者,因为中国为这场战争付出了数倍于对手的伤亡。根据中国自己的统计,纪录片《为了和平》给出的数字是19万7,653人。来自中国其他方面的数据显示,伤员38万多人。而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的统计,中国在朝鲜战场上的死亡人数为40万人、负伤人数为48.6万人,被俘人数为2万1,839人。

相比之下,根据美国五角大楼1994年公布的数字,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为3万6,914人,其中包括非阵亡人员3,262人。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处2020年7月29日公布的美国重大战争中的伤亡人数,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为3万6,574人,伤员10万3,284人。美军的统计数字也得到中国学者们的认可。

美军的这份死亡人数与苏联官方解密文件所显示的美军死亡人数一致,都是3万6,574人。根据苏联的数据,英、法、土、澳、加等其它国家军队兵员损失约为1万7,200余人。苏联称中国志愿军的阵亡人数为100万。

关于这场战争对世界的意义,习近平没有告诉中国民众的是,在这场战争里,中国因为在战争后期越过“三八线”作战,曾被联合国决议谴责为侵略者。在此后差不多20多年的时间内,中国受到西方世界的孤立。

就习近平而言,中国更大的损失可能是丢掉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最重要的一环--“解放”台湾的机会。而习近平认为,“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在朝鲜战争前,杜鲁门政府在1949年的考量是,如果中共在内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不排除与中共政府建立关系。 杜鲁门与艾奇逊在1950年1月有关不会防卫台湾的讲话就被看作是对中共的示好。

从亚洲来说,朝鲜战争后,由于亚洲国家对中国“军威”的害怕,美国得以在亚洲建立了一个遏制中国的盟友圈。

乔治亚大学历史学教授斯图克说:“在战争之前,美国在东亚大陆上没有任何驻军,而现在,美军却一直驻扎在朝鲜半岛,而且有可能无限期地存在下来。此外,美国与韩国、日本、菲律宾、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结成了联盟,可能不久的将来还会与台湾结盟,就形成了对中国的海上遏制线,这显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不过,斯图克也承认,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也算“打赢”了战争。美中在朝鲜半岛上打成僵局;中国由此在东北边境得到一个“缓冲区”;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在亚洲的“声望”。

对于朝鲜战争,历届美国总统一直以来的看法是,美国在这场战争中打了个平局。不过,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朝鲜战争并非平局,而是美国的胜利。

奥巴马对参加朝鲜战争的美国老兵们说:“5000万韩国人民生活在自由和生机勃勃的民主制度下,韩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同朝鲜半岛北方的压迫和贫困形成鲜明对照,这就是胜利,这就是你们留下的遗产”。他还说,这场战争向全世界表明,美国依然是争取和平、安全和繁荣的力量。

《韩战,我们第一次失败》一书的作者亚历山大对美国之音解释说, 对美国而言,朝鲜战争是两场战争。美国赢了一场,成功阻止了朝鲜吞并韩国以及遏制了共产主义的扩张。但是,美国输了另一场,因为美国没能将共产主义赶出朝鲜半岛,以韩国的名义统一朝鲜半岛。

乔治亚大学的斯图克说,朝鲜战争中最明显的赢家是台湾和日本。他说,因为这场战争,台湾得以最终脱离共产主义的圈子;日本也是赢家,由于战争刺激,日本的经济得以大力发展, 同时日本还与美国达成和平协议,没有这场战争,协议可能会被大大推迟。

他认为,朝鲜战争最大的输家是朝鲜的老百姓。朝鲜半岛至今处于分离的状态,战争还造成了朝鲜大约10%人口的死亡。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西方为了打冷战,洗脑了一批民主信徒。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8:32:00 中华民国早就成立了,是独立的,不需要再宣布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1949年从中华民国分裂出来在大陆建立的第二个“中国”, 搞分裂的是中共!
----
震惊,国民党还有余孽。中华民国从来没有统一过,是五代十国。你这厮好比说南唐是正朔,大宋是分裂的。
hppyny 发表评论于
1949年前毛泽东和蒋介石打的是在中华名国内部发生的内战,但1949年后中共在大陆成立了一个新的国家,那和中华名国之间就是国与国的关系了。北朝鲜和韩国都建国于朝鲜战争前,所以朝鲜战争是国与国之间的战争。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0:25:05。。。
=======================
胡说八道!六四时中国强大了吗?轰炸领事馆时中国强大了吗?

----
所以那个时候美国就没有遏制中国的发展嘛。轰炸领事馆后美国不是还道歉了嘛。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8:32:00 中华民国早就成立了,是独立的,不需要再宣布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1949年从中华民国分裂出来在大陆建立的第二个“中国”, 搞分裂的是中共!
----

既然毛泽东搞分裂了,那蒋介石和毛泽东打内战就是正义的喽?既然这样,金日成要统一朝鲜又什么错呢?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8:32:00 中华民国早就成立了,是独立的,不需要再宣布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1949年从中华民国分裂出来在大陆建立的第二个“中国”, 搞分裂的是中共!

------
那毛泽东和蒋介石打的战争是内战还是两个国家之间的战争呢?
hppyny 发表评论于
抗美援朝=抗联军援侵略,保卫独裁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8:49:47 谁发动朝鲜战争,在国内,有知识的人民之中也已经不成问题。在2018年中美贸易战前,中国与朝鲜产生论战,中国官方明确指责朝鲜发动了朝鲜战争,使中国蒙受巨大损失。去查一下白纸黑字“铁证如山”。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文华根据前苏联解密档案发表了大量相关论文,
------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文华根据前苏联解密档案,这些所谓的档案是假的,是沈文华编造的。因为当有关部门和其他人员去俄罗斯查询时,俄罗斯部门全盘否定,说没有沈文华所提到的档案。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不是真相吗?
深巷酒香 发表评论于
讨论谁打的第一枪没意义,因为南北双方在那之前一直在打,只不过规模小而已。

毛当然知道金打算统一,但军事部署不一定了解,金更依赖苏联。

战事一起,打到哪里是个终点谁也说不准。金日成跑进中国美国就不追了?麦帅也说过鸭绿江并不是不可跨越的障碍。别忘了,那时的东北是有大量苏军驻扎的。

中国为何参战还用问?且不说共产国际互助义务,保护重工业避免战火在境内。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几千年的经验,更何况睡的是只虎。

谁的胜利?看看那时的新闻报道世界舆论吧。战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指名点姓要见的都是土共军事主官,让一帮土共大官僚和美国人都很没面子。
POCOCAT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爆发, 美国航母进入台湾海峡。是什么意思?
炸弹都扔到中国境内了, 中国可能不感到威胁?
美国不把中国当回事, 军方肆意妄为才是战争升级的导火索。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中美主观意识形态,政治和社会结构都不一样。不只是地位的竞争,只不过这是国内普遍的认知。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8:13:04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59:11 都是为了生存。客观的来讲,中美不应敌对,国际关系还是需要多边而不是单边。希望公众也起到社会责任心。不要以自己的利益,见风使舵。
----
如果中国还很弱小,美国还是希望帮助中国发展的,但是中国强大了起来,美国认为中国会挑战美国的国际地位,这才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
=======================
胡说八道!六四时中国强大了吗?轰炸领事馆时中国强大了吗?中美冲突的根本原因是中国朝鲜化,是中国又回到共产主义,不再是改革开放后的资本主义为主。一个比恐怖主义还可怕的朝鲜已经够西方头疼的了。再出现一个朝鲜式的国家,而且是一个大国,不引起整个西方警惕吗?一个垃圾为了自己的利益绑架整个中国,这家伙害惨中国了!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呵呵,猥琐老菜鸡
hppyny 发表评论于
毛时代中国人民没有政治自由也没有经济自由,经济接近崩溃;邓江胡时代仍然没有政治自由,但让中国人有了些经济自由,经济发展了,习时代本应让中国人民获得政治自由,但他想要回到毛时代,结果会怎样呢?
hppyny 发表评论于
因为中共的专制统治,台湾人不愿意统一接受中共的专制统治,香港人反对一国一制,新疆人反对没有宗教自由,中华民族还处于分裂状态,中共统治不得人心,是中国分裂的根源。
田丁 发表评论于
谁发动朝鲜战争,在国内,有知识的人民之中也已经不成问题。在2018年中美贸易战前,中国与朝鲜产生论战,中国官方明确指责朝鲜发动了朝鲜战争,使中国蒙受巨大损失。去查一下白纸黑字“铁证如山”。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文华根据前苏联解密档案发表了大量相关论文,在国内发表,也流传广泛。所以现在又要推翻重来,是这位没有文化的人政治不成熟,十分愚蠢!普京就不可能说卡廷屠杀不是斯大林苏联干的,是希特勒德国做的。
就是站在中共立场上,也不应该拉出朝鲜战争来鼓动,让老百姓感觉要发生战争似的。现在中国的中心,是怎样使中国国强民富,才能团结民心。激发义和团只会走慈禧的老路。
hppyny 发表评论于
法西斯主义:强调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对内压制,限制言论自由,缺乏司法独立,对外侵略扩张。当今的中国就是个法西斯主义国家,中国人民的真正敌人是法西斯统治者。
hppyny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国早就成立了,是独立的,不需要再宣布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1949年从中华民国分裂出来在大陆建立的第二个“中国”, 搞分裂的是中共!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中国几十年没有大的内战外战,就是那一战的威慑力。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59:11 都是为了生存。客观的来讲,中美不应敌对,国际关系还是需要多边而不是单边。希望公众也起到社会责任心。不要以自己的利益,见风使舵。
----
如果中国还很弱小,美国还是希望帮助中国发展的,但是中国强大了起来,美国认为中国会挑战美国的国际地位,这才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与美国人的思维有关系。当年美国刚成立的时候,就想统一北美,还进攻英国统治的加拿大,但被加拿大打败了,这才放弃统一北美的打算。后来强大了,就警告英国不许干涉南美洲的内政。英国见美国强大了,就胆怯了。后来经过二战,美国更强大了,这才有了当世界领袖的想法和做法。

当然,现在美国毕竟是个法制的社会,也很宽容。我们都受恩惠与他,当然也希望他一直强大下去。但是与中国为敌,并不能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51:17
朝鲜战争死了几十万中国士兵,换来三个极权王朝的政权安全,独裁者们的花天酒地民众膜拜,对他们来说是值得的。
=============
俺自己有私心。俺想说的是,如果没有韩战,现在统治天朝的肯定是那位毛太子或毛太子的太子,象现在的北朝鲜一样。俺个人的历史就完全改写。俺哪能在这个礼拜天的早晨坐在美国的家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上网享受言论自由啊。

所以,俺是韩战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所有韩战受益者都应该感恩。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人类历史遗留太多问题和歧视,还是需要合理和客观的联合国来解决。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56:47
============
SO? 为啥不能反中?因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因为"子不嫌母丑?"因为要"精忠报国"?骂中国的是汉尖"?一个活脱脱典型的酱缸国缸民。因为自古以来没有人能对当局对朝庭进行批评,所以酱缸国至今野蛮浑沌。

-----
可以反中,言论自由嘛。但是希望你们不要编造谎言,否则就不要埋怨习近平在国内打击你们这类人。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都是为了生存。客观的来讲,中美不应敌对,国际关系还是需要多边而不是单边。希望公众也起到社会责任心。不要以自己的利益,见风使舵。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52:03 谁发动朝鲜战争?这是个奇怪命题。
美国要求苏联出兵打击日本关东军,以38度线做交易条件。把朝鲜分割两半。金日成起兵想统一朝鲜,有错吗?

------
金日成起兵想统一朝鲜,完全是朝鲜的内政,与美国毫无关系。就像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仍然打击蒋介石一样,与美国没有任何关系。其实美国当时也想干涉中国内政出兵帮助蒋介石的,只不过他们发现蒋介石是个扶不起来的阿斗,这才放弃了出兵帮助蒋介石的打算。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34:26
震惊于这里的一批美国分子,你们知道历史有敌我两面吧。
如果不论对错,只看立场。你们就是反中。
那个洋知青完全站在反中立场。
============
SO? 为啥不能反中?因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因为"子不嫌母丑?"因为要"精忠报国"?骂中国的是汉尖"?一个活脱脱典型的酱缸国缸民。因为自古以来没有人能对当局对朝庭进行批评,所以酱缸国至今野蛮浑沌。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38:09 台湾民进党站在分裂中国的立场,美国站在反华的立场。
这个很明白。洋知青你们呢,在这里反中反人民。
我多次发现洋知青完全没有历史常识。他只有一个错误的立场,是个素质很低的家伙。

-----
这个洋知青其实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写的书也与历史有关,但他是故意编造谎言的。明明是美国宣布出兵朝鲜的同时宣布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保护蒋介石后中国才出兵朝鲜,他却说是中国出兵朝鲜后美国才宣布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
这些三反分子不造谣,心里就难受,这也是习近平打击国内这些三反分子最根本的原因,否则如果三反分子实事求是,谁会打击他们?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谁发动朝鲜战争?这是个奇怪命题。
美国要求苏联出兵打击日本关东军,以38度线做交易条件。把朝鲜分割两半。金日成起兵想统一朝鲜,有错吗?
wumiao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死了几十万中国士兵,换来三个极权王朝的政权安全,独裁者们的花天酒地民众膜拜,对他们来说是值得的。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先检查一下自己吧。不要用一些敏感词,文学城不允许一些使用一些词汇。再就是不要大段引用别的文章,尤其是英文发表的东西。这些都是俺自己悟出来的。土共缸民的特点之一是悟性不高,这便是一例。 另外,不要动辄就是阴谋论,文学城还是比较客观公平公正的。土共国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里到处都是阴谋,所以缸民们嘴巴一张就是各种阴谋论,习惯成自然啦。酱缸国太老太陈旧了,历史文化里到处都是垃圾,土共说那些是"瑰宝"。:)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17:23
有反华逗士说过,文学城的老板是台湾人,看来是内部人士透露,是真的了?台湾人反感简体字却早早办了简体字网站,想来是带着任务吧?这我就理解为什么小编常常会很麻利地删掉客观评论中国、批评美国问题和台独问题的帖子,那怕我只是介绍美国人自己的反思的原话,揭露台独自相矛盾的卑劣。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台湾民进党站在分裂中国的立场,美国站在反华的立场。
这个很明白。洋知青你们呢,在这里反中反人民。
我多次发现洋知青完全没有历史常识。他只有一个错误的立场,是个素质很低的家伙。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震惊于这里的一批美国分子,你们知道历史有敌我两面吧。
如果不论对错,只看立场。你们就是反中。
那个洋知青完全站在反中立场。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台湾“民主”的最大成果是政治乱伦,分裂台独党合法登台,向不承认是中国的人的台独向中国人孙中山宣誓就任他们想变相消灭的“中华民国”“总统”。那么历史上中华民国的败家子又是啥德性呢?去看国外网站记载:
蒋中正对意大利、德国纳粹政权的有纪律的民族主义的钟情,通过两种运动提供官方支持:蓝衣社及新生活。当时大量宣传法西斯主义的代表人物、理论特征,并以出版及学会活动,对德国、意大利的制度介绍。这些宣扬法西斯主义的蒋派系亦为国民政府特务体系的筹建者。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7:22:00是天意,由于毛的自私和撑能,老天收了他的儿子,老天也让台湾幸存下来,避免了共产党的摧残,给中华民族留下了民主的种子,相信最终民主会战胜独裁,中国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民主法治的国家。因为独裁不得人心,民主代表人民的意愿,世界正义的力量。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hppyny 发表评论于
是天意,由于毛的自私和撑能,老天收了他的儿子,老天也让台湾幸存下来,避免了共产党的摧残,给中华民族留下了民主的种子,相信最终民主会战胜独裁,中国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民主法治的国家。因为独裁不得人心,民主代表人民的意愿,世界正义的力量。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有反华逗士说过,文学城的老板是台湾人,看来是内部人士透露,是真的了?台湾人反感简体字却早早办了简体字网站,想来是带着任务吧?这我就理解为什么小编常常会很麻利地删掉客观评论中国、批评美国问题和台独问题的帖子,那怕我只是介绍美国人自己的反思的原话,揭露台独自相矛盾的卑劣。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文明世界里的人之所以文明,他们一举手一投足一言一行都和野蛮世界里那些动物般的行为大相径庭。和平时期不一样,战场上来自文明世界的士兵和野蛮酱缸国的士兵之间的举止也不一样。土共和土共国缸民至今依然在津津乐道地谈论那些志愿军士兵的“英勇行为”,在西方人看来,他们犹如动物一样的凶残。就象美国人描述“坻平里“战疫那样:前面一排排士兵倒下了,后面又一排排涌了上来,一点都不怕死。坻平里到处都是“志愿军”的尸体,活象一个牲口屠宰场。他们被训练得异常疯狂,可以拼刺刀,舍身炸碉堡,用胸膛堵枪眼。在西方人看来,这些行为都不应该是人类的行为,土共把他们调教成野兽一般。土共士兵不怕死,兽性,美国士兵面对着梦靥中的恐怖场面,最后当然害怕了。

同样,现在西方人还是不理解,土共为什么在双方贸易和其它交流中,不遵守条约不遵守合同,总喜欢投机取巧坑蒙拐骗?川普说过许多次:习近平当着我的面保证,不把南海诸岛军事化...  查看完整评论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土共至今依然在蛊惑,天朝酱缸国的缸民还在相信,美国50年代会侵略天朝。让人啼笑皆非:)

和西方交往了四十年,土共国除了自古以来那些偷鸡摸狗坑蒙拐骗的“光辉灿烂的文明”以外,西方文明愣是一点儿也没有学会。侵略天朝,然后把天朝变成美国的殖民地?再然后干嘛呢?按照天朝人的思维,在那里烧杀抢掠强奸妇女?:)

美国人看不上土共国那个愚昧野蛮的蛮夷国家。如果它看上天朝了,去“侵略”了,天朝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看看日本南韩台湾吧?

又有人会拿伊拉克说事了。在你搬弄土共制造的种种有关伊拉克的谎言以前,去网上做个简单的调查,看看在美国的调教下,一个崭新的民主伊拉克是个什么样子?

土共国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说到底是人类野蛮和文明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可土共和缸民们没有悟出这一点。
HALS 发表评论于
与俄罗斯谈条约、做生意,中国自古是输家。
HALS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最大输家:1 死人几十万志愿军;2 赔苏联那么多钱和领土;3 被国际社会制裁70年;4 白送国土给北朝鲜。
苏联是最大赢家。北朝鲜是第二大输家:死了那么多人还丢了部分领土,还被国际社会制裁79年。美国和西方国家不输不赢。
笑笑爸爸 发表评论于
不用太纠结前因后果 各说各的 说不清楚
从地理位置上来讲
朝鲜在中国的家门口
美国大老远运炸弹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这些东西大陆百姓也都知道了,都有自己的判断。其实现在的结果挺好,互相都有伤害,互相都有了解,台湾的存在没有被大陆统一并示范了民主,虽然台湾的民主不完美。现实就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在中国只有走台湾的民主然后建立统一的联邦政府,中国的未来就一定会人民幸福社会安定。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死了五万人的美国一直反思自己,把死亡者都记录下来,吸取教训。虽然保住了南韩,遏制住金家和毛家扩张,它从没说自己赢了。

死了几十万人,欠下无数债务,甚至连土地都送出的中国政府却一直宣称自己赢了。一直宣称自己崛起了。可是债务逼的中国人大批饿死,中国经济排在世界末端。这赢的也太奇葩了,这崛起也太廉价了!

朝鲜虽然也死了无数,但金家保住了,而且持续了三代。迄今朝鲜第三代掌权者还在朝鲜作威作福,究竟谁胜了,谁崛起了?

苏联卖出了大批本该淘汰的二战剩余武器。使二战中大批民转工的武器工厂得以焕发青春。苏联从二战的废墟中迅速崛起。大量中国债务是苏联从中国获得大量粮食。缓解了二战中大量农转工导致的农业不足。积攒了足够和美国对抗的本钱。究竟谁胜了,谁崛起了?
dus_安东69 发表评论于
仔细阅读了那个岛的历史延申,真是共产世界啊,共妻又共土地,老毛怎么没有把他的腊肉宫也共出去?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3:29:29
看着越南国旗在中国土地夜莺岛上高高飘扬,
dus_安东69 发表评论于
你舔共 匪后菊得到了什么?

你这不仅仅是语言变态,真是心理生理变态的代表

说的那些话,希望你在寿终正寝之前不要后悔。真心滴希望。人之将死,老了,其言也善。但有些恶魔,他们不是人。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1:10:09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超级电脑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3:36:23
呵呵。派飞机轰炸东北还不叫入侵?你这种人的观点是不是只有派地面部队才加入侵?
飞机轰炸可以随便来?
============================
就是,美国人还入侵南朝鲜,第一次仁川登陆把最早扮成人民军入侵南朝鲜的中国军队包了饺子,第二次仁川登陆把入侵南朝鲜的自愿军也包了饺子。
超级电脑 发表评论于
呵呵。派飞机轰炸东北还不叫入侵?你这种人的观点是不是只有派地面部队才加入侵?
飞机轰炸可以随便来?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3:21:42
@洋知青,灯塔坐下一汉J!你的历史观是历史错误的一面。
==================================
"爱国"小粉红们,看着三胖在曾经的中国土地长白山上耀武扬威,看着越南国旗在中国土地夜莺岛上高高飘扬,你们怎么看?是不是特别恨那个把长白山送给朝鲜, 把夜莺岛送给越南的大卖国贼?更有意思的是,这些领土都是打着反美爱国口号送的,讽刺不讽刺?
龙树 发表评论于
文学城一帮鼠目寸光为了眼前小利蝇营狗苟的小市民。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多次从历史的角度论述了今天共和国的辉煌,洋知青等人还是挺美反中!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灯塔坐下一汉J!你的历史观是历史错误的一面。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马列座下汉J团
自说自话令人烦
悠长臭P余味在
终身执政扰百年

中华崛起势难挡
封建复辟难逆天
西人初心皆退缩
可笑一尊吠虎前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早期的朝鲜战争可以说是毛泽东帮助金家统一朝鲜的战争。这导致了美国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台湾再不能统一。这也导致了联合国军进入朝鲜维和,中朝苏和联合国军大战。

奇怪的是,作为常任理事国苏联,明明具有一票否决权,竟然无动于衷。任由联合国军组成到朝鲜。结果是中国失人,失财,失土地,一无所获。朝鲜金家得以维持,迄今持续了三代。苏联卖出了大量二战剩余武器(本该扔的),最后用债务卡中国的脖子。谁是胜利者,谁是失败者?谁崛起了?

按说中国人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抗美援朝使毛太子光荣牺牲,使中国避免了朝鲜的命运。不过没了毛二,来了习二,中国还是没有逃过封建垃圾的祸害!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灯塔座下汉J团
自说自话令人烦
悠长臭P余味在
痴心妄想扰百年

中华崛起势难挡
老美逆天身躯残
西人量力皆退缩
可笑黄犬吠虎前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和美帝坚决斗争的毛泽东时代,中国人穷的不行不行的,人均GDP排在世界末尾,甚至比不上大多数非洲国家。改革开放后,和美国关系好的穿一条裤子,无产阶级领导的子女几乎全去了美国,中国人生活好的让二楞子们自我膨胀,厉害厉害的。我就纳闷,为什么反美贫穷的时代才叫中国"崛起",为什么高喊反美崛起的垃圾们把自己的亲属子女都送往美国?逗你玩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自己领土还不整,台湾天天闹独立,一尊无可奈何,你看见哪个国家这样崛起了?把中国经济搞上去的都没说中国崛起了,把香港,澳门收回来的都没说中国强壮了,你个搞封建复辟的垃圾,趟在别人成就上的蛀虫,凭什么带领中国崛起?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习朝和大清比,当然先进啦!
清朝叫皇帝,我们叫一尊。
清朝叫一言九鼎,我们叫一锤定音。
清朝叫家天下,我们叫初心。
清朝叫文字狱,我们叫妄议中央。

还有,我们用西方淘汰的马列主义,让中国人相信那虚无缥缈的共产主义,相信伟大领袖比皇帝还厉害,一定能带领中国崛起。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抗美援朝后中国崛起了么?

一次一次运动,中国人死亡无数,饿死无数,有这么崛起的吗?
中国经济排在世界末端,比不上非洲国家,这叫崛起吗?
中国人被户口,粮票,布票牢牢的限制在一个地方,饿死也不能离开,怎么崛起?
中国在不断流失国土,从长白山到夜莺岛,如何崛起?讽刺的是,这些都是卖国贼们打这反美爱国的旗号送出去的。

唯一崛起的是毛皇帝。复辟成了万岁,骑在中国人头上作威作福,以杀中国人为乐。是屠杀中国人最多的刽子手。
fguy 发表评论于
VOA的文章,听听就好,经不起仔细推敲。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抗美援朝新意何在?
我没有听到官方和民间对抗美援朝的新观点,还是在重复毛泽东的观点,新意何在?
我这几年提出的“汉族史观”,看来还没有触动到官方。
抗美援朝是一场中国崛起之战,这一战让苏联、美国、欧洲、日韩、东南亚和第三世界服气。
这也是一场汉民族崛起之战,打出了汉族的精气神,让满族服气,让蒙古服气。满蒙压制汉族战力八百多年,但是近百年列强打得满族(和蒙古)政权无力反击。这一战后汉族迅速收复满洲和内蒙。
抗美援朝奠定了汉族作为多民族国家主体的国际和国内地位。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谁会让重工业基地东北 直接暴露在一个敌对国家的国境线下。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6:07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1:55 2299,轻轻问一下,当年美国对中国宣战了吗?既然美国沒宣战,为什么要中国宣战?脑子有毛病。

~~~~~~
美国没有对中国宣战,没有攻打中国军队,中国凭什么根据臆测就不宣而战派十几万正规军偷袭美军?

------
因为换做美国,美国也会出兵。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不过,麦克阿瑟在战争的后期确实建议要将战争扩大到中国,甚至建议让蒋介石出兵,并建议考虑动用原子弹轰炸中国目标。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但是,事实上,朝鲜半岛在朝鲜战争爆发前已经建立两个国家。韩国于1948年8月15日在朝鲜半岛南部正式建国;同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朝鲜半岛北部立国。”

美国之音太无耻了!毛泽东难道在1949年10月1日宣布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后来和蒋介石的战争难道就不是内战了,是两个国家的战争了?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这些都是陈词滥调。人们都知道,(1)韩战是北韩挑起的;(2)北韩的行为得到苏联支持,说中国支持是瞎扯,中国当时忙于攻台;(3)北韩战败,中国被迫参战,因为这对保护中国的战略纵深至关重要;(4)中国参战的战略目标就是救活北韩,重新恢复战略缓冲区。韩战结束,美军退回38线,中国战略目标实现,可以说完胜。死多少人不是战争的目的,只是战争的代价,当然从来不是胜败的衡量标准。

话说回来,如果中国不参战,估计国军会从朝鲜半岛实现“反攻大陆”。哈哈。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就是那个doctore11?这家伙语言变态
busboy 发表评论于
这个议题下50 cents确实多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阿怕痴污耄狗你肯定不是我家大黄狗的种,它没你这么脏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是你和你老母性侵你家大黄狗!所以你的月经有毒。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没兴趣和你谈政治,只骂那种月经不调的ZA种雌性个体。是你和你老母把你家大黄狗传染了性病。你这个不要人脸ZA种雌体个体。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阿怕痴污耄狗你老母把我家大黄狗传染了性病快赔老z医药费!
miminius 发表评论于
只有共产党,中国才不会被侵略,国泰民安,统一台湾,刻不容缓,加油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你家大黄狗和老母造了你这个ZA种雌性个体,所以你的月经总是不调,还又毒性。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你这ZA种雌性的月经又不调了,你月经毒性太大了,XYZ94538好好给你这个ZA种雌性个体鞭调一下!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27:23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6:58 搜索美国关于朝鲜战争的资料时,再次看到的一个有趣事实是,美国审查过滤新闻,这就是他们所谓的“言论自由”。
~~~~~~~
你还能搜出很多东西,比如我们上一个总统是穆斯林,现任总统是俄国间谍,911是政府策划的,月球从没登上过,珍珠港是罗斯福故意放给日本人的之类很多很多

要不要我给你一些这类网站?你能用他们“说明”很多东西,呵呵
——
非资污耄畜满嘴谎言你还当真了,呵呵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污耄畜生是听你老母说的吗?不是我对她没兴趣,而是怕脏,我不是让我家大黄狗去伺候她了吗?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看了老剧《MASH》,非常好笑,又发人深思。

感觉为武统台湾摇旗呐喊的中国人,尤其是可以翻墙的特派员,应该看看这个喜剧,学会做一个可以独立思考的人。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8:20 XYZ污耄畜生应该是里面最脏的一只,专干吃s的活
~~~~~~~~~~~
一个女流之辈,张口闭嘴不是畜生就是狗,这么肮脏,一遍又一遍被封笔名,你们一伙的是不是都像你一样丧心病狂地天天骂街,还这样不要臭脸。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6:58 搜索美国关于朝鲜战争的资料时,再次看到的一个有趣事实是,美国审查过滤新闻,这就是他们所谓的“言论自由”。
~~~~~~~
你还能搜出很多东西,比如我们上一个总统是穆斯林,现任总统是俄国间谍,911是政府策划的,月球从没登上过,珍珠港是罗斯福故意放给日本人的之类很多很多

要不要我给你一些这类网站?你能用他们“说明”很多东西,呵呵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烂货女流氓。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6:58 搜索美国关于朝鲜战争的资料时,再次看到的一个有趣事实是,美国审查过滤新闻,这就是他们所谓的“言论自由”。
——
非资小太监非法翻墙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36:27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32:10
楼下一二三四,足足四只五毛狗
~~~~
xyz这一只很特殊,不参合别的,但是一有韩战,大饥荒的,他马上就到,说明他上班时间一直待机

所以我判断五毛有分工明确,他负责某一议题,而一个网站

中共电脑应该有ai判断,根据关键词权重给特定五毛派活
——
XYZ污耄畜生应该是里面最脏的一只,专干吃s的活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搜索美国关于朝鲜战争的资料时,再次看到的一个有趣事实是,美国审查过滤新闻,这就是他们所谓的“言论自由”。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11:55 2299,轻轻问一下,当年美国对中国宣战了吗?既然美国沒宣战,为什么要中国宣战?脑子有毛病。

~~~~~~
美国没有对中国宣战,没有攻打中国军队,中国凭什么根据臆测就不宣而战派十几万正规军偷袭美军?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299,轻轻问一下,当年美国对中国宣战了吗?既然美国沒宣战,为什么要中国宣战?脑子有毛病。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3:06:27 2299水军连局部有限战争与全面战争都分不清。当年麦克阿瑟被志愿军打的鼻青脸肿,面子实在过不去,就叫嚣对中国全面战争,轰炸东北,北京等地,沒想到麦克阿瑟再被他的总统杜鲁门狠打了一巴掌,免去了他联合国军总司令的职务,丢人显眼,一败涂地。
~~~~~~
局部战争和全面战争的宣战都叫宣战,谁告诉你局部战争就能不宣而战的?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这样说抗美援朝(摘录、简译)

五星上将决定越过三八线向北推进至鸭绿江,拿下了平壤,从而引发中国参战,因为美国人打到了他们家门口。“美国过了头,中国卷入了,他们完全靠人力压倒了我们,他们把我们一路压回汉城以南。”……
因为没有明显胜利,韩战被美国人忽略(遗忘)。韩战老兵纪念馆1995年才完成。对于韩战的媒体报道,军方多数也被军方审查屏蔽了。

The five-star general decided to make a push north of the 38th Parallel toward the Yalu River, capturing Pyongyang while prompting the Chinese to enter the war in late November as the Americans neared their doorstep.

“But the U.S. over-reached, then China gets involved,” he said. “They overwhelm us with sheer manpower, and they push us all the way back to south of Seoul.”
The murky end result ...  查看完整评论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25:48
@老寓公,明明写的是韩战老兵纪念碑、纪念的是军人,不是平民。
……………………………………………
军民鱼水情。 军民一体是不言而喻的。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299水军连局部有限战争与全面战争都分不清。当年麦克阿瑟被志愿军打的鼻青脸肿,面子实在过不去,就叫嚣对中国全面战争,轰炸东北,北京等地,沒想到麦克阿瑟再被他的总统杜鲁门狠打了一巴掌,免去了他联合国军总司令的职务,丢人显眼,一败涂地。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楼下蠢哭了吧,宣战就没有片面的全面的之分,你想用战争解决问题可以,但是想俘虏什么得到国际法保护,你就得遵守国际法

不宣而战,犯国际法,不然中共为啥几十年咬定鬼都不信的“志愿军”不放?
huangpu01 发表评论于
中共告诉世界,中国政府没有派军队进入朝鲜,是中国人民自愿组织的自愿兵到朝鲜去的。与中共没有关系。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为什么要向美国全面宣战?中国只管自己家门口的事,回到三八线就完活。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如果周恩来的这种事叫宣战,那中美,中日,中菲现在就在战争状态,因为中国对台湾,钓鱼岛,菲律宾这类表态多了去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36:31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11:18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0:11:06
你算了吧,你中共都不敢正式宣战,派所谓“志愿军”偷袭,算什么东西
~~~~~~~
美国没侵占中国,中国需要宣战吗?问你老娘去,日本1931年侵占中国,你的党国是什么时候宣战的。
~~~~~~~~~~~
志愿军入朝前,1950年10月3日凌晨3点,周恩来紧急召见印度驻华大使,让他转告美国,南韩军过三八线,中国不管,美军过三八线,中国一定管,美国国务院10月5日发表讲话,拒绝了周恩来的警告。
~~~~~~~~~~
知道宣战是什么吗?日本偷袭珍珠港,都是正式宣战文书和炸弹一起到
而中国从头到尾都胡扯什么“志愿军”,从来没有敢正式宣战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32:10 楼下一二三四,足足四只五毛狗
—————————-
满口脏话,一次次被封,还继续破口大骂,真是狗改不了吃shi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大英雄,大时代。毛建立了汉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给蒋一个块落脚点。
最大的赢家是汉族。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11:18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0:11:06
你算了吧,你中共都不敢正式宣战,派所谓“志愿军”偷袭,算什么东西
~~~~~~~
美国没侵占中国,中国需要宣战吗?问你老娘去,日本1931年侵占中国,你的党国是什么时候宣战的。
~~~~~~~~~~~
志愿军入朝前,1950年10月3日凌晨3点,周恩来紧急召见印度驻华大使,让他转告美国,南韩军过三八线,中国不管,美军过三八线,中国一定管,美国国务院10月5日发表讲话,拒绝了周恩来的警告。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32:10
楼下一二三四,足足四只五毛狗
~~~~
xyz这一只很特殊,不参合别的,但是一有韩战,大饥荒的,他马上就到,说明他上班时间一直待机

所以我判断五毛有分工明确,他负责某一议题,而一个网站

中共电脑应该有ai判断,根据关键词权重给特定五毛派活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统治,就是骗子用谎言欺骗和压制平民的权利。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1:55:00
想想真是可怕,如果当年毛太子没有在司令部被炸死,中国现在很可能就跟朝鲜一样,不知道今日的朝鲜人民知道真实世界是什么样后,会不会感觉中国人民死了那么多战士拯救了金氏王朝呢?虽然他们现在也并不感激,因为都是在金日成领导下胜利的嘛……
=====================================
不要把台湾发生的事想当然会发生在大陆。邓小平,江泽民。。。都有孩子。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只发生在台湾,美国,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