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2亿中国人陷入科技困境:打不到车 挂不上号 没健康码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Do_u_read?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9:37:16
胡扯,没有拒收现金的地方!

的确,没有健康卡的确有困难进出许多场所,如医院。但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健康利益,必须如此。



dus_安东69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05:02:54
你除了相信 共 匪的屎事,你还相信啥?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08:46:02
纯粹瞎扯,中国一直强调人民币是合法货币,所有商家都必须接受,哪里有不收现金的地方?我去北京,所有地方都收现金,也收扫码。出租车也都两者都收。

没有预约当然会不方便,因为预约本身就是为了方便绝大多数人啊。在美国,你去看医生同样要预约的,只有急诊室不需要预约。预约,就是为了减少大家不必要的排队等候,可以均衡资源。

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对绝大多数人有利的事就是好事。极少数人不方便了,那就需要学习,跟上时代,而不能让时代永远等着你。
ajax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46:59
丫的故意拉仇恨呢,骂丫的是给丫脸。
--------------------------------------------------
新鲜事物当然对于保守的人和老人带来不方便,本来新鲜事物也不是给保守的人设计的呀。美国很多红脖子地区根本没有网络和手机,开车去那里想打电话,上网?没门儿。没关系啊,那些人祖祖辈辈生活在那里,不需要上网,你让他去扭腰生活?杀了他吧。他们只需要生活在他们觉得方便的地方就是了。

同样,中国同样有一些不愿意使用新鲜事物的人,没有手机的人,没关系啊,继续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就是了,有人拉着你必须要怎么样吗?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17:06
现在的支付大环境:
对文盲半文盲绝对不利
对记忆衰退、反应变慢的老人绝对不利
对因先天原因,或后天损伤而智力较低但仍为行为能力的正常人绝对不利
对盲人绝对不利对低收入人群绝对不利
/////////
一句话,对弱势群体简直是歧视甚至社会隔离的灾难
这就是所谓厉害国的五千年文明展现,悲哀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22:11:31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9:22:48中国所有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现金,这是100%的事实,根本不存在只能用手机支付的。我在北京到处都用不同的支付方式,没有任何问题。

新鲜事物当然对于保守的人和老人带来............

==========这位制造谣言的职业洗地粉红,你陈述的绝对不是100%事实。你这洗地还是省省吧,越洗越表现你的洗地无耻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9:22:48
中国所有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现金,这是100%的事实,根本不存在只能用手机支付的。我在北京到处都用不同的支付方式,没有任何问题。

新鲜事物当然对于保守的人和老人带来不方便,本来新鲜事物也不是给保守的人设计的呀。美国很多红脖子地区根本没有网络和手机,开车去那里想打电话,上网?没门儿。没关系啊,那些人祖祖辈辈生活在那里,不需要上网,你让他去扭腰生活?杀了他吧。他们只需要生活在他们觉得方便的地方就是了。

同样,中国同样有一些不愿意使用新鲜事物的人,没有手机的人,没关系啊,继续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就是了,有人拉着你必须要怎么样吗?

你从没有手机的地方进到有手机的地方,该改变的是谁?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8:36:02
就像西方社会一直保有(美分,生丁)小值硬币类似,无币支付及健康码普及的同时留有余地(传统方式)会显得比较人性化。建筑规划中无障碍设计真正服务的人群只有极少数,但作为强制性标准是各国的通则就证明了人类社会并非只推崇残酷的丛林法则,这也算是今天普世价值中的一条


上一条少打了一个“非”子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8:34:51
就像西方社会一直保有(美分,生丁)小值硬币类似,无币支付及健康码普及的同时留有余地(传统方式)会显得比较人性化。建筑规划中无障碍设计真正服务的人群只有极少数,但作为强制性标准是各国的通则就证明了人类社会并只推崇残酷的丛林法则,这也算是今天普世价值中的一条
Aywl88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7:50:00
姐2018年回国,所有场合支付都用现金,想打车还没车肯停!
henri745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7:04:52
走遍北美的小猫,你和你爱的老川确实是一路货色.你干嘛还在华人圈里混?
去金发圈里钻去呀,就怕别人不鸟你这号货色.你这小人! 北美是你家开的?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5:11:00
我是很享受戳爆牛皮的时刻。记住了,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懂没什么问题,不要到北美来装你的强国梦。你们为唯一有的只有十四亿人每天挤在一起互相“熏陶”的“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闻得到,回去自己享受,别到北美来现眼。我们有我们的人生追求和爱这片土地和制度,和你们永无交集。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46:28
@大统领的手抓小猫:is that it? Nice try, but your silly mumbling and stuttering doesn't hurt me at all. 你就在这儿推广你在市场上推不广的技术吧,还有你的奔驰车。You have a good time.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27:00
我刚看见有人用着偷她隐私极其不安全被美国不允许用的支付,大声喊好还说方便要我们随俗,转眼就大喊美国隐私保护自己,拜托啊,要不要这么快用自己的话打自己啊?隐私保护是要求你不可以瞎问,不是当事人自己愿意说不许说,你在北美学的都是反的人生吗?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23:14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08:16:02
应该每人发一个智能手机,开个手机使用培训班,年龄太大的配个使用手机保姆这样才能推广
~~~~~~~~

这是个好主意!反正华为手机卖不出去了,就免费发过老年人就行了。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23:00
@tatama 你呢要是没有什么技术事实和人生事实来说,我就不需要跟你正常回应,那是给正常讲事实人的待遇。对你,你可能听过那个绕口令儿,打南边儿来了一个喇嘛,手里提着五斤塔玛。口吃不清的人,估计就把塔玛叫成塔。。。塔玛。看来你这口齿,很配你的ID。就是搅浑水出身的,不说事实不看事实,有什么说服力呢?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11:55
好,加过洪峰补刀的好!看看这个大统领的手抓小猫是个什么货色。这种语言思维状态是个北美“正常华裔”?还是红卫兵誓死保卫毛主席,抑或阿卜杜拉大叔要为磨憨摸的寻仇?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07:57
我们就算异类吧,回去没手机没微信付款,老人们真的很惨。我妈挂不上号,去不了医院。去公园也要扫码,去超市也扫,她只能不去。更别说大夫不负责任,导致她右眼失明。唉,这个社会哪有良心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4:00:09
不过我还是敬重真红脖子多些,人家捍卫的是宗教理想,pro-life, freedom. 假红脖子念兹在兹的是看的见的蝇头小利和对原生国的愤恨。美国人最注重隐私,再不会烧包似的,在网上自曝有什么具体财产来证明自己说话更有分量。你看老川那么富有,税表就是不给你看。土共的原生血亲孩子们,学大统领一颦一笑就是只能学到尴尬。
加国红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58:10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09:05:00
神马相信事实,这种世界最底层的货色天天不说实话,就该直接人道毁灭。这样的人群,毁坏的是我们北美华裔诚实能干的形象,浑水摸鱼的道德绑架和让美国人分不清谁是好的华裔,然后别有用心的说种族歧视,这种中国人,死一万次都不够,要让他们来一个死一个,我们爱北美的正常华裔和他们是不共戴天。

+10000K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27:19
对老年人和偏远山区,没有手机数据的人来讲真的是非常不方便。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27:00
好吧,你自嗨就好。我的观点我有我的技术事实和生活事实做基础,我从不和别人玩儿虚的,或者完全的不懂装懂,说实话心里最自在,这就是我人生的目标和我喜欢川普真实的原因。你有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你什么具体技术事实和生活事实都没有,这就是哈哈好笑的地方儿。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20:04
“你要有我的奔驰房车和美国45个州的旅行经历” - 就喜欢看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叫你“假红脖子”我可能错啦,哈哈。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19:00
还有一点,中国的手机实名认证和MFA也是一样的概念,怎么就不觉得麻烦?每次登陆都需要二次验证,除非硬件在白名单上还有登陆时限在允许范围。这都是标准操作规程,你知道谁真的在背后保护你吗?你知道当你出问题以后,两个国家金融系统对你截然不同的态度基于什么吗?基于对人和客户的基本尊重程度的不同。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15:00
你之所以被block,那是安全系统在保护你。现在北美已经先进到预判你的消费,可名单数据库大到了系统可以根据算法判断你被fraud的机率,我自己都被block过无数回,但是block不是不让你用,而是要你证明是你,这是客户保护措施,正是先进的地方儿,到你那里又不方便了?等你钱被偷找银行的时刻,你就知道哪个是真的技术,哪个是不安全。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13:52
有些单位,特别是小商户,已经嫌现金麻烦了。不过不要以为老大爷老大妈是好惹的,坚持不收现金,就是违反,大爷大妈认真起来也不是好开交的。所以最后双方都抱怨,但是还是有平衡制约的。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09:00
你技术上不灵,不知道区别,就别酸了。你要有我的奔驰房车和美国45个州的旅行经历,欢迎你来告诉大家你的事实。这人啊,就怕自己空口白牙一句具体干的都说不出,然后对人家干到的知道的却不想接受,这才真正的loser。我认同一切真实好的事实,用我的事实和观点反对那些错误的技术观点,有问题吗?
BKL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3:05:59
各单位应照顾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人,灵活为他(她)们服务。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58:00
哈哈,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码农和房车露营者就可以抖起来啦?!我不做你那类技术性的工作,但是作为支付用户,我看结果。我在中国用过的微信支付宝,记录又快又清楚,从没出现任何问题,zero problem. 美国的信用卡在美国和欧洲倒是被无授权charge过两次,只好dispute。当然,用的频率不一样,不好直接比较。但是是骡子是马,出来撒了欢儿才算。我说我在搞等离子火箭,差一点就成功了,马斯克你内什么Falcon9 弱爆了,别弄了,hold my beer 就行了。呵呵,人家听吗?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51:59
别说什么白人歧视、黑人歧视,歧视中国人最厉害的就是中国人。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48:05
在移动支付上有些国人确实是有点盲目的夜郎自大。扫码支付不就是网上银行转账嘛,哪有一点技术含量。美国不推广是因为完善的金融法规暂时不允许这种不安全的方式存在。旁边加拿大早就实现了个人即时wire transfer,如果银行想到做扫码支付,分分钟做出一个app就搞定了,但就是迟迟不做,因为还是考虑安全性。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46:00
看看中国那些根本就不顾普通人的“共享”经济,跨界做可全体没有明确regulation 管制,一出事儿“创始人”就是卷押金出逃,就是拿平台存款人的钱跑路,因为他们不是金融机构,不应该提供金融服务,风俗?骗人和不管,找人不找法的风俗?讲Law& Order, 需要regulation 去管制技术,需要policy去执行技术,需要Audit去抓住漏洞。学不会北美的规矩人生态度,那到这里来有何乐趣可言?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41:20
其实说明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

中国有上亿的老龄人口,如果能开发出简单易用又安全的移动支付产品,那是一个很诱人的市场

相信国内已经有厂商盯住市场了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29:00
这里支付出事情银行要吞,客户会被赔偿,而中国你的支付是你的事情,银行才不负责,导致从技术上北美就不能接受有致命安全漏洞的纯扫码支付?你们不知道,因为你们比假红脖子的技术等级和人生态度差一万倍。回中国去弄你的洲际卡吧,我们这里苹果的虚拟硬件加密技术把手机变成属于你自己唯一的虚拟信用卡来支付,最大限度满足安全和快捷,同时没有网络需求。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19:00
我自己就是帮助苹果执行FDIC认证批准的Apple pay 整个项目的执行者,还想拿什么最垃圾最不安全的微信支付和神马支付宝来说话?这不就是什么都不懂就来的。我劝你们一句,技术安全性上的差异你们不懂别出来现,真的以为北美是移动支付的落后者?我开过专题给初学者讲过这两个的技术区别而且苹果第一版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相同技术方式的钱包设计被FDIC否决。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01:00
已經2020年了,趕快自動消失,不要讓國家丟斂啦!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2:00:00
再看文学城里假红脖子容不得人的样子,就像一堆凤凰男女凑在一起诅咒原生家庭,可语气和思维完全反应了原生的骨血和DNA。文学城外有个真实的美国,这个世界有共和党,有民主党,还有占大多数的摇摆选民,有老川,有拜登,还有插着“My dog 2020"牌子的社区邻居,人家这样过了200多年了,历经多少风浪,也还是最健康先进的制度。文学城里有个假红脖子的虚拟世界,这里只有力挽狂澜,擎天而不倒的假红脖子, 拜登共产党和五毛,再没有其他人类。但是如果你们希望川大统领与中共死磕,替你们砸烂原生家庭解恨恐怕大选后又要失望了。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56:00
当面对疫情时,中国的医院恨不得把医生护士包十层防护服,他们也知道有些防护服不合标准。美国医院要求只能使用合规的,没有就不能用。自己的也不行!教条僵化到何种程度!
客观陈述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55:44
就别拿您七老八十的亲属洗地了,你这是给清华丢脸知道不?

除非你说的是清华池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54:16
再说外国人在中国,确实有不便和一定的“歧视”,比如买高铁票就是不能用机器。但是你刚到美国没有不方便吗:你明明没有驾照,但是就是要开车去办SSN卡或驾照。那时候有没有大骂美国没人性?还不是夹着尾巴去求人去学去办?现在回国就把自己当外国大爷啦?再说你隔离14天,整天就知道吃米饭和宫保鸡丁吗?不会花点时间wifi上网办个什么联通欧洲全球通什么的?把滴滴啥的都装上,隔离完不是该干嘛就干嘛了吗?去外国旅行,不能有点耐心,学习一下当地习俗流程吗?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54:00
社会发展的程度直接影响到对老弱病残的关照程度,跟意识形态无关,只要比照一下中国跟印度。在中国像上海那样的发达城市对老年人的照顾已经赶上美国,有些地方甚至超过美国。
tatama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50:13
哈哈,就是喜欢看假红脖子们的互相正反馈表演freak show,越说越high,就因为中国发展了他们玩儿不转的网上支付,就扯到日本侵略中国也是应该的啦。网上收付在中国是连文盲乞丐都会的事,外国博士回去放下傲慢,也可以学会的。好, 先说老人,这个呢,家里老人也确实有抱怨,还组成群来交流,但是似乎还没遇到违法一定不收现金的。当然有些小贩不很情愿是有的,另外大城市和小地方应该也有区别。中国是个变化很快的社会,这个正常人会抱怨,会想办法,也会理解。一帮外国人躲在外国的中文网站抱怨有个P用?!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49:00
中国好多事情是政府少兼管,给创新提供更大空间,有问题再解决修正。他们是很能干的。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47:00
方方:一个国家文明成度不取决你军队的强大,而取决你文对弱者的对待。当初用这个讽中共。现在听起来用在西方多么的合适。中国9旬老人在抢救,美在号召牺牲。
风娉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46:47
这问题一直都在,只是新冠后变得更严重了,给老人们带来了更多的不方便,现在连倒垃圾都要限时段还要分门别类,令腿脚不变的老人家要上下楼梯多跑数次才能完成,而家中请的阿姨又不在倒垃圾的时段上班,更不用说看病此类更复杂的问题了,设计这套秩序的人完全忘记了无儿在身边老人家的存在,心中只有年轻人与中年人,老人家们此时已经完全透明,除了卖保健品的推销员三不两天会上面推销那些天价且长生不老保健品之外,几乎没有人会想到老人的存在,再加上这挥之不去的疫情,怎不令人望洋兴叹啊!

浪迹天下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11:45
不明白如何得到健康吗
TYTOU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1:09:30
美国超市里现金、支票、信用卡、电子支付,都行得通,对社会底层地态度决定一个国家是否强大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0:52:00
包括回国探亲旅游的海外华人
Tony897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0:50:09
@相信事实, 对于你在城内发表的许多涉及政治问题的帖子尽管我不敢苟同,但我从不评论,因为人的政见可以不同。但是你今天的贴子让我忍不住要说两句,从你的评论看出你缺乏起码的人性和同情心,你也有老的一天。难怪有人要骂你畜生。
caucy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0:38:57
不止2亿人!
Tony897 发表评论于 2020-10-24 10:34:44
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过犹不及,不能走极端。非常同情老人和社会低收入群体。有些事情实在太不像话。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