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武汉肺炎说法 人日再甩锅:病毒2019年就在西班牙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爆发,病毒发源地一直为各界所关注,今(13日)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再度贴出多篇国外研究,欲驳斥病毒起源自中国的指控。   图 : 翻摄微信 / 牛弹琴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爆发,病毒发源地一直为各界所关注。然而,中国日前遭美媒爆料,中方已投入大笔资金著手进行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却严格控管研究成果,规定任何发表皆须经中共当局允许才可公开,让人不禁质疑其可信度。今(13日)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再度贴出多篇国外研究,欲驳斥病毒起源自中国的指控。

《人民日报》先是提及义大利米兰大学一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的报告,早在2019年11月便已于皮肤病患者身上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质疑义大利直至去年1月才公佈有新冠确诊者;而同为米兰大学的另一组研究人员则在《新型传染病杂志》报告,在2019年12月也于一枚外出旅行史的4岁男孩身上发现同样的病毒株,因此推测2019年末在义大利或其他欧洲国家都已有新冠病例出现。

针对西班牙,《人民日报》举出巴塞隆纳大学去年6月发佈的公报显示,更发现早在2019年3月便已于採集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的踪迹,意味新冠病毒可能当时早已存在于巴塞隆纳,该时间点要比全球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很多。巴西则是由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于去年7月发表研究报告表示,2019年11月同样在废水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都远比美国及该国发布确诊病例早上2~3个月。



todaytoday 发表评论于
武汉肺炎,武汉肺炎,武汉肺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难为 发表评论于
外星人带来的。
匿名用户 发表评论于
作为墙内中国人相信武汉肺炎起源中国,台湾独立万岁,香港独立万岁,美国万岁,民主自由万岁!打倒邪恶中国共产党,枪毙习近平!时刻准备着给美军带路,杀共匪,抢回我们被剥削拿走的一切!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武漢肺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武漢肺炎有中國的基因,我們鄭重提醒各國政府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武漢肺炎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武漢肺炎對于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病毒雖小,但一樣一點都不能少!

請正名中國武漢肺炎
planet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官媒不是说在米国吗?甩锅挺快的。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应该叫川普病毒

++++1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接着甩,就不信武汉肺炎这口锅甩不出去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哈哈,锅又被垬甩到西班牙了!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本城轮子乌泱乌泱的,无法理性思考和辩论,谨记师傅教诲:真善美
5AGDG 发表评论于
Mike和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3:44:50
我周围的有些红脖子一直说他们前年(2019)秋冬,就已经得过新冠了。
------------------------
无哈病毒的测试剂2020年才发明,你们五毛是从未来拿了试剂给了这些红脖子吗 ?五毛不要脸就算了,稍微动下脑子不行吗 ?
5AGDG 发表评论于
我裆不是说了是美国军人带来的吗,现在日人民报又说是西班牙,到底谁在撒谎 ?
Mike和我 发表评论于
我周围的有些红脖子一直说他们前年(2019)秋冬,就已经得过新冠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任凭中国拼命狡辩,嫁祸于人,世人谁不知道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又是意大利最早出现,又是美国最早出现, 又是西班牙最早出现, 还不如一口咬定是美国最早出现。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所以说五毛狗们要与时俱进,不要在说什么美军投毒电子烟啥的,吃屎要趁热乎。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呵呵,中国河南的艾滋病大流行,是因为美国还是中国政府瞎胡闹?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2:13:14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
艾滋病3000万人死亡是在30年,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学lockdown,旅游餐厅全都停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倒退多少年,这不是一个数量级。
==================================
3000万/30年 = 100万/年, 你说的是哪个数量级? 重点是 爆发地不一定是病毒起源地。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2:13:14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
艾滋病3000万人死亡是在30年,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学lockdown,旅游餐厅全都停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倒退多少年,这不是一个数量级。
==================================
3000万/30年 = 100万/年, 你说的是哪给数量级? 重点是 爆发地不一定是病毒起源地。
Baobao6518 发表评论于
应该叫意大利病毒?
tianrui16 发表评论于
韭菜国五毛到处乱咬总有一天要遭报应
-------------------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2:29:37
烂湾湾逢中必反总有一天会吞下苦果。
tianrui16 发表评论于
赵某说病毒来自美国, 被美国收拾了,
篡改德国专家的发言, 被德国媒体批斗了
又借着意大利的抗体论文说事, 论文主持者出来辟谣。
现在又开咬西班牙

非要等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才能消停

nikecap53 发表评论于
狗B的五毛都的武汉肺炎。草泥马的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呵呵:-)重要的是疫情之下各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国民素质一目了然!
duty 发表评论于
烂湾湾逢中必反总有一天会吞下苦果。
两眼墨黑 发表评论于
此地无银三百两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严禁武汉肺炎说法 ....
---------
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
据说现在流行“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习大粪又在强调“百年变局”

中国原本确实正处在“百年变局”的大好时机————百年内中国复兴,赶上或超越美国

习大粪而今却搞了一个反方向的“百年变局”————把兴旺发达中的中国变回百年之前的大清

狗屎不如的习大粪——人类公敌,戕害世界的蟊贼、冠状病毒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中共共贪党这个独裁,流氓,恐怖组织不灭,永远不会承认武汉病毒;这是共贪党独裁,流氓,恐怖组织的本性决定的。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30:07 当年H1N1病毒在美国首先发生了大规模的感染。按照楼下某些人的逻辑,是否应该把H1N1叫美国病毒?

=============

H1N1病毒首先爆发在Veracruz,墨西哥。确实也有人把它叫做墨西哥病毒。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40:44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1:01
有一句老话:说了一个谎后,就得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直至有一天实在无法圆下去了。无论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国,都没有造成全球性的灾难,导致如此大批死亡。怎么解释?
===============================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
艾滋病3000万人死亡是在30年,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学lockdown,旅游餐厅全都停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倒退多少年,这不是一个数量级。
nickSr 发表评论于
包子如果是一个五毛阶层的人,感觉比所有的五毛都会更加泼皮无赖,包子在皇帝的位置,搞得墙国整个一个泼皮无赖国。包子天天喊担当,他究竟担当什么吗?

病毒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关键是在哪里爆发的,几何梯数的传染,只能是爆发地就是传染源,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无知无良的五毛还在诡辩,正好照出无知无良的丑恶嘴脸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应该严禁武汉肺炎、中国病毒、中共病毒等等说法

应该命名为习冠肺炎、习冠病毒

习冠肺炎!
习冠病毒!
功夫熊猫茶 发表评论于
哎,随便了,我已经懒得和小粉红辩解这个了。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声嘶力竭123

哈哈!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20:43
中国的新冠病毒是美国的孙子
...................................

这不能確定

但中国的兩弾,电腦,手機.....的確是美国的孙子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1:01
有一句老话:说了一个谎后,就得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直至有一天实在无法圆下去了。无论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国,都没有造成全球性的灾难,导致如此大批死亡。怎么解释?
===============================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虎翼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党媒配合中共,乘美国大选混乱之际,甩锅中共病毒,转移视线。
党媒疯狗一样全世界乱咬!清算的日子不远了!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新冠肺炎肯定是外国,也必须是外国起源的,至于哪个国家,昨天可以是意大利,今天可以是西班牙,柿子嘛,找软的来,你看这个锅就不敢往德国甩,瑞士,日本这些国家甩。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当年H1N1病毒在美国首先发生了大规模的感染。按照楼下某些人的逻辑,是否应该把H1N1叫美国病毒?
深不可测 发表评论于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1:13:02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意大利检测出更早的病毒标本

但武汉却是病毒最早致命性爆发的地方


爆发的原因是病毒变异! (而不是病毒首发,明白吗?)
~~~

rosin 发表评论于
起名有国际通用的规则。如果国际都叫武汉肺炎,那就算了。但但是现在独弯弯一家死咬着“武汉肺炎”不放,不是其小鸡肚肠和险恶用心吗?弯弯也就是现在的小聪明自我阿Q,不久就会被清算的。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20:43中国的新冠病毒是美国的孙子

------------------
你的语法错误。应该是"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状病毒是源于美洲,所以是America virus."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新冠病毒是美国的孙子
泰傻 发表评论于
人民网>>社会>>社会万象
【广东非典】扔下七个“后遗症”
2003年07月07日08:11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这回日人不敢甩锅美国廖。
中共没卵蛋,老太太吃柿子,专拣软的捏。
武汉肺炎,武汉肺炎,武汉肺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共就会去踢污毛粉红的蛋蛋。
草泥马,拿了老子的钱,不干活,拉出去宰了,喂狗。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楼下将病毒和武汉联系起来的人逻辑混乱不清。

如果非要用地名来命名,可以有两种方法:
1.以病毒的原始起源地来命名,并不随着病毒变异而改变名称。这样的话冠状病毒来自蝙蝠,蝙蝠起源于美洲。任何冠状病毒的唯一的名称是“America Virus“,不管变异多少次,都是“America Virus“。

2.按照病毒变异的地点命名。其实这个不准确,因为没有人知道病毒变异的具体地点。应该说,按照某个病毒变异体的爆发地点命名。那美国爆发的变种,就叫美国病毒。英国爆发的变种就叫英国病毒。

无论哪种方法来命名,在中国以外病毒的命名都和中国(包括武汉)没有关系。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日人民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6:14
为何哈雷首先发现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汉首先确诊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汉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制造的,武汉肺炎也不是起源于武汉呀。
===========

猴叔的语言有新意,但逻辑有硬伤。。。正确的逻辑是“甭管彗星是不是哈利制造的,也甭管肺炎是不是最先发源于武汉,只要有现象上的关联都可以叫”。西班牙流感不起源于西班牙;牛顿力学却是以牛顿的贡献为根基,都可以叫,没毛病。在这里,获得名称,只要有关联性这个必要条件就够了,是不是真正的起源,这是充分条件,需另外调查得出结论。。。乡巴佬不懂了吧,呵呵。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03:01
哎,武汉肺炎。

------------------
又来了。No, 是”America Virus”。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哎,武汉肺炎。
泰傻 发表评论于
1958年6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早稻亩产36956斤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冠状病毒来自蝙蝠,蝙蝠起源于美洲。新冠病毒学名COVID-19。如果某些人非要和地名联系,那就是名副其实的“America Virus"。不管变异多少次,还是”America Virus"。如果非要加上人名的话,就是“America Trump Virus"。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如果所有的研究和信息都是对的,那合理的解释就是新冠在武汉发生一次大的变异。
Flyingtime 发表评论于
其一,西班牙病毒根本不源于西班牙,究其根源应来自于美国。西班牙因此抗议过,但毕竟是百年之前的事情,流传深远,但后来世卫组织规定以后所有的病都不能以地区命名,楼下提到的都是民间叫法,你可调查过当地的人民是否乐意?其二,特朗普一个“中国病毒”的称呼已经让在美的华人甚至于亚裔遭遇了仇恨攻击。如果你不在美国却天天宣扬“武汉病毒”此举可谓用心险恶,你会成为亚裔的公敌;如果你在美国还天天这么讲就只能是愚蠢了。你以为你来自于台湾香港或者练某功美国人分得清,连亚裔他们都搞不清。即使你在额头上刺“不是中国人”都不一定有效。恐怕得把皮肤漂白或抹黑试试看了。
xy999 发表评论于
疫情的爆发是人类世界的灾难,抗疫,摆脱疫情的灾难才是人们应该去做去想的问题。疫情来了,不去认真对待,不是认真防抗做工作,反而把精力放在追查 “谁负责赔偿”,这真是变态的人,变态的国家。即使别人赔偿了你,你的疫情就好了吗?你就能心理平静等人死吗?拿这种不理智愚蠢的思维方式宣示于人强加于人真是愚蠢之极。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不管病毒叫啥名字,武汉都是爆发地方, 一般爆发地都是病毒起源地, 不排除有个别特殊情况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什么都懂。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锅甩不出去使劲甩还是甩不出去。谁让它来源于云南蝙蝠呐。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dwcaonun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0:23:51五分,弯弯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


病毒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与台湾相关联;不过面对台湾一些媒体和深绿阵营的挑拨,你越生气,他们会越高兴。会越起劲地挑拨,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人日武毒誓不两立。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6:14
为何哈雷首先发现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汉首先确诊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汉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制造的,武汉肺炎也不是起源于武汉呀。。。仇华分子要恶心你,还偏要用华文,娘希匹真不是玩意儿。

你说的没错,先发现哈雷的叫哈雷彗星,所以先爆发的就叫武汉肺炎。如果这都可以不同意。那习思想也应该改名叫那个神经病思想。有反对意见没?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源于自然的病毒,不是人为蓄意释放;以今天现代文明社会的价值观来说;不会有什么几国联军报复一说(若干年内少打交到,敬而远之是不可避免);只有各国排外的民粹势力用这个病毒来挑拨仇恨;扩大自己的政治影响力,大多数人并没有被煽动起来去执行“种族清洗”(因为社会在发展,一两个世纪前和今天的文明程度不一样了);就拿1月6日冲击国会来说,也有不少华裔参与,但在示威游行及后续暴乱中也没有被看作病毒先挨一顿揍。因为新冠而引起的歧视大多属于个例,上升不到国家层面。
dwcaonune 发表评论于
五分,弯弯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五分就是想恶心一下中国,这是他们的人权,也是他们的精神寄托。

粉红大度一点,五分也可以有春天。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今天看,这种“新冠病毒早已在西方社会中传播”的猜测确实有可能,但武汉最先大规模检测收治并报道就和第一爆发地联系在了一起;如果当初不报,耗几个月,第一爆发地就有可能是意大利了,再耗下去,看美国疫情“遍地开花”就更容易推脱了;
Yueshan 发表评论于
都别扯啦 命名早就确认了 covid-19 湾湾们就是想接着炒作 就玩儿这些下三烂 会遭报应的
xy999 发表评论于
疫情大爆发在武汉,但是疫情病毒的源头可能不在武汉,在西班牙,意大利,。。。究竟哪国最先那要研究调查。按照各国发表的研究报告,最先发现这种病毒的病例确实在许多国家存在,都是先进国家。先进的国家医疗相对发达,记录齐全,有先知先觉的能力和水平,卫生防护较好,没有大规模爆发,这是很显然和可能的。中国的卫生防护意识比先进国家差,在海鲜市场的武汉大爆发就可能了。发现病毒的个案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疫情大爆发了,人们一下子恐慌注意了,说武汉是疫情的源头也正常,但不公平。为什么大爆发在武汉?武汉的病毒是从哪儿传来的?怎样传到武汉的?这是个困难的课题,把责任完全加在武汉头上就不公平。
oaksideinc 发表评论于
赵发言人不是说2019年9月美军带入中国的么?又不对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发表评论于
真是嫌树敌太少, 真想让全世界来灭中国吗?
输赢 发表评论于
西班牙流感,埃博拉病毒,日本脑炎等等,
都是以疫情爆发地命名。
当时大锅媒体包括人日,
都是报道武汉肺炎。

大锅不缺叼盘侠,
让15亿百姓乃至世界人民都学会叼盘,
不容易啊。

果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呵呵
League 发表评论于
八年前就在云南发现新冠病毒
DLLM 发表评论于
武肺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掩耳盗铃了,古人诚不欺我
cat64 发表评论于
越说越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还不如不说话。
houshu 发表评论于
为何哈雷首先发现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汉首先确诊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汉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制造的,武汉肺炎也不是起源于武汉呀。。。仇华分子要恶心你,还偏要用华文,娘希匹真不是玩意儿。。。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昨看到一個是十一月四號的,一女性那時因皮膚病見醫生留下的檢測驗到
zhige 发表评论于
有一句老话:说了一个谎后,就得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直至有一天实在无法圆下去了。无论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国,都没有造成全球性的灾难,导致如此大批死亡。怎么解释?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意大利、西班牙等民主国家,有调查他们国家最早病毒的自由。
天朝没有人敢调查。
无论天朝怎么掩饰,武汉是最早大规模爆发的地方,世人皆知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既然有如此自信的“科学”依据,为什么石正丽采集蝙蝠病毒的云南墨江矿洞都要严密封锁?石正丽的实验记录和数据也不许检查呢?
ljcn 发表评论于
可以随便甩啊,但问题是有多少人信?连大内宣的屁民都不会信吧。
shavignon 发表评论于
不是一直说是意大利么,怎么又说西班牙?口径没统一好?
爱说啥就是啥,人家信不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tryyyyyy 发表评论于
应接纳各方的信息,才能找到源头。不能你说是哪就是哪。
pinenut 发表评论于
明明是台8子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