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浓度比SARS高1000倍!CDC终于劝戴口罩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忙着戴口罩、抢购口罩,而西方人则坚信最好的个人防护办法,是用“唱完两遍生日歌”的时间一遍又一遍地洗手。

“戴,还是不戴口罩?”这个问题一度成为中美社交媒体上的一个极富争议的话题。如今,这一问题似乎尘埃落定——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新的指南,力劝所有美国人在离开家门到公共场合时戴口罩。但特朗普又说,“这是自愿的,你可以戴,但也不是非戴不可,我自己就选择不戴。”

《纽约时报》认为,特朗普宣布建议美国人戴口罩、随后又“改口”的行为,是美国政府近日对戴口罩问题内部争论的一个缩影,戴口罩的规定对美国人的社会习俗是一个巨大的改变。

截止目前,美国有着全球最多的确诊患者——超过27万人,死亡超过7000人。在疫情高压下,也随着科学界对这个病毒的特点认识得越来越清晰,美国人对口罩的态度开始来了个大转变。美国西雅图Franciscan医疗机构心脏科医生高磊就感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自己身边戴口罩的人开始增多了,尤其是来诊所看病的患者戴口罩的明显增加了。

上呼吸道病毒浓度比SARS高1000倍以上

最新的一篇论文,为“口罩派”提供了实锤证据。

4月1日,《自然》杂志在线发表了一篇以德国研究团队为主的经过同行评议的论文。文章称,经过检测发现,在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症状初期,病毒在上呼吸道复制活跃,病毒载量高,初步结果显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主要控制飞沫传播,而非排泄物、污染物的传播。

在这篇名为《新冠肺炎住院病人病毒学评估》的论文中,共选取了9名没有潜在疾病的中青年住院患者,研究人员采样了其鼻拭子、咽拭子、痰样本。研究人员发现,在9名患者出现症状后的5天内,采样咽拭子检测均为阳性,而且病毒载量在第5天前就已经达到了峰值。这意味着在感染初期,新冠病毒在咽部复制就足够活跃,检测手段也能显示出相当的敏感性。

论文中,研究者们还将新冠病毒和2003年的SARS进行了对比。以选取的香港98例SARS患者为例,通过对其鼻咽拭子取样,经过核酸检测发现,只有38份为阳性。此外,两者病毒载量、到达巅峰时间也相差很大。SARS发病后需要7到10天鼻咽拭子病毒量才达到峰值,这一时间比新冠病毒的用时要长,且新冠在上呼吸道的峰值浓度要比SARS高出1000倍以上。这表明,新冠患者在症状较轻且表现为典型上呼吸道感染时,新冠病毒的复制传播力远远比SARS强大。另外,从新冠患者咽拭子中还能分离出活病毒,这是新冠病毒和SARS的另一个显著差异。就下呼吸道病毒的复制而言,新冠病毒与SARS相似。

研究者们还发现,尽管粪便中新冠病毒RNA的水平也非常高,但在13个检测样本中,都无法分离出病毒。研究者们初步得出结论,新冠病毒能在上呼吸道组织中进行活跃复制,在症状较轻时就能达到很高的水平,因此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应着眼于控制飞沫,而非粪便。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也明确表态,飞沫在新冠病毒传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要戴口罩,而美国和欧洲在抗疫中最大的错误是人们没有戴口罩。

无症状感染者是另一大因素

“我知道它看起来超现实,但我们不得不习惯于如此见面。”当地时间4月1日,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召开的新冠肺炎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长里克·加塞蒂破天荒地戴上了黑色的布口罩,并说了上面那句话。他还建议该市400万居民外出时佩戴口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美国出现了越来越多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此时,美国CDC还没有更改健康人外出无需戴口罩的建议。当天,他通报称,洛杉矶因新冠肺炎确诊的病例已经达3518例。迄今为止,已超过4000例。

根据过去应对流感的经验,针对新冠,美国一直强调的个人防护策略是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美国CDC官网上写着:只有新冠感染者才需要佩戴口罩,如果因呼吸困难无法佩戴口罩时,咳嗽或打喷嚏时要遮挡口鼻。而照料者在与感染者同处一室时也应佩戴口罩。除此之外,未感染者无需佩戴,要把这一紧缺物资留给病患的照料者。

除了理念不同,在现实层面,口罩供应紧张被认为是美国政府不建议民众佩戴口罩的重要原因。1个多月前,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在推特上发文称:不要买口罩了!这对于公众避免感染新冠肺炎无效,而且如果医护工作者在照顾病患时没有足够的口罩,将把他们和我们的国家置于险地。在这前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出席众议院议员听证会时,被问到普通人是否应佩戴口罩时,他也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对此,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资深终身教授张作风曾解释说,跟国内不一样的是,美国CDC建议大家不要带口罩,这是因为美国的人群的密度比较小,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比较大,而且乘公共交通的这种概率也不高,这种情况下,美国是病人戴口罩,如果感觉自己生病了要戴口罩,原因是不把自己的病传给人家。

但越来越多的证据令美国社会开始改变这一看法。3月30日,雷德菲尔德在接受美国一家电台的电话采访时称,“我们很大程度上已经确信有相当一部分感染者是无症状的,比例可能占到25%,”而且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在症状出现之前48小时就在传播病毒,这也就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新冠病毒在美国国内蔓延如此之快。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考虑让民众在外出时佩戴口罩。周四,特朗普称,将很快在全国范围内发布民众佩戴口罩的建议,“但这不是强制性的”,有些人并不想戴,选择权在民众自己。他重申此前提及的像围巾这样的覆盖物是更好的选择,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使用医用口罩,而且,围巾更具厚度。尽管这样的建议,在美国CDC指南中被列为无可选择后的选择。

对于何时会发布新的指南,特朗普并没有说明,据美国有线电视网报道,绝大多数抗疫工作组的成员已达成共识。但副总统彭斯称,工作组仍在权衡。

工作组响应协调员、医生、外交家德博拉·比克斯称,戴口罩并不是现有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替代方案,“不要误以为戴口罩就能不受感染”。“这让我们感到担忧”,比克斯,“这也是为什么有关口罩还在争论的原因”。

在全球范围内,要不要戴口罩依然存有争议。3月30日,世卫组织官员仍表态不建议普通健康民众戴口罩,需要戴口罩的人群为感染者、在家里照护感染者的人以及一线医务人员。世卫组织谨慎地表示,该组织不会批评建议戴口罩的国家,但他们强调,口罩经常被滥用,因此不会提供预期的保护。“关键要记住的是,”一位世卫组织官员表示,新冠病毒通过飞沫传播,而不是气溶胶传播。最有可能感染的是与确诊者有过明确接触的人。

戴口罩作用几何?

上个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微生物学专家亚德里安·伯奇发文称, 尽管有人说口罩不起作用,但可能并没有什么强有力的证据来支持这一观点。伯奇称,事实上,已有证据表明戴口罩能防止病毒传播。一项关于2003年SARS期间北京社区传播的研究显示,公共场合坚持戴口罩能减少70%感染SARS的可能性。

一项耶鲁大学的研究显示,佩戴口罩能够降低民众10%感染的可能性,能够给每个美国人创造3000美元至6000美元的价值,如果以保护民众生命健康的价值来衡量。这项研究还建议,民众应该自制口罩,以免会造成医用外科口罩及更高级别口罩的短缺。

对于很少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美国民众而言,还涉及到要习惯这一防护举措,有人建议将口罩称为“面部遮蔽物”或者“出于礼节性的口罩”,以便和医用口罩相区分。

4月2日,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市的卫生部门发出新指引,建议居民外出时佩戴脸部遮蔽物。张作风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现在发现在路上和超市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说明美国人正在迅速改变只有病人戴口罩的观点,因为他们了解到戴口罩不但防止自已将病毒传人,也防止人传给自己。张作风表示,“我从一周前开始到超市时就戴口罩了,虽然当时只有大约10~20%的人戴口罩,但也没有发现任何人看我有什么异常的眼光。”

他认为,新冠流行正在迅速改变美国人对戴口罩的观点,他们也正在迅速接受这个改变。现在美国已经行动了,只有步步滞后的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发出戴口罩的建议。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swmpsp 发表评论于

感觉美国民众被政府忽悠了。政府忽悠民众显然不是独裁国家才有的,这是普遍存在的。而且美国民众心很大,即使知道真象,也不会太当回事,下次继续被忽悠。

山地 发表评论于
firstly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9:32:55
戴上口罩像个病人,不戴口罩会成死人。
=========================================
戴上口罩像个病人是被无知的人忽悠出来的感觉。戴口罩对别人负责,对自己负责。
山地 发表评论于
“N95级别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状病毒的直径是0.1微米。就是说,散在空气中的冠状病毒3个排在一起都可以进入同一个孔隙。” 道理没错,但是口罩没用的结论错了。
病毒没有翅膀不会自己飞进人的呼吸道。病毒是通过飞扬的唾沫,粉尘,这些颗粒多数是超过0.3微米的,会被直接过滤掉。低于0.3微米的颗粒自己也不会飞过口罩,而是通过气流的带动下可能飞过,但是因为阻挡层的存在会让气流减速,甚至失去动力,其中一部分因为静电或重力的作用下停留在口罩上。当然还是有可能有病毒通过,但是少量病毒身体还有机会赢回来。就像边防也不能保证没有任何渗透,但我们需要降低自己的风险是肯定的。
降低风险的角度出发任何口罩都有用,只是程度问题。任何口罩都不能100%阻挡病毒。
结论口罩需要,隔离也需要。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红树虫 发表评论于
这是呼吸道疾病!

那么多无症感染者、轻症居家隔离外出者、尚未确诊者在外面,他们都有传染性,还不让人戴口罩,CDC 真的是有病。。
tesuji 发表评论于
和对中医药恶语相向一样,如果戴口罩是西方而不是中国流行的事情,至少一大半反对戴口罩的人都能想出赞美西方发达、文明、富裕,抹黑中国落后、愚昧、贫穷的言语,这次疫情真的是揭露了许多人内心深处的东西。
tesuji 发表评论于
two2J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4:30:13
口罩的作用有限,不如居家隔离、勤洗手等。口罩的作用不等同于疫苗,没必要过分炒作。

===

居家隔离的作用也不等同于疫苗,勤洗手的作用也不等同于疫苗,戴口罩只是防疫工具箱里的一件工具而已,有必要这么反对吗?
起个名字很费神 发表评论于
避孕套也不是百分百有效,为什么还要戴?
levinzx 发表评论于
\u6B7B\u9E2D\u5B50\u5634\u786C\uFF01\u8BE5\u6B7B\u7684CDC\uFF0C\u5BB3\u4E86\u90A3\u4E48\u591A\u4EBA
hpj666 发表评论于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wjhwsh 发表评论于
不懂装懂的人很多,口罩要是没用,CDC为什么说要把口罩留给医生和护士?难道是怕医生护士传染给病人?还是怕医生口鼻直接亲吻病毒?你说病毒直径0.1微米,好像很小,其实你懂的不多,病毒很多时候是要附着在其他空气、粉尘、气溶等介质上,那就不是0.1微米,另外多层口罩还有其他功能过滤病毒。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口罩有效是显然的,虽然不能百分之百安全但只要部分安全就是非常大的收益了。
交流什么 发表评论于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37:16
介绍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论了。
N95级别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状病毒的直径是0.1微米。就是说,散在空气中的冠状病毒3个排在一起都可以进入同一个孔隙。
=============================================
你这介绍? 自己啥也不懂 装什么蒜?
喷绒布有静电效应 离子吸附效应 经过这一道过去 0.1微米的物质经过0.3微米圆洞孔隙和近毫米厚度的纤维层不发生碰撞的几率几乎不可能。
还有两边两层纱布的阻隔。
所以,你,阎润涛,以前你天天在这里鼓噪没人当回事, 事关人命和公众健康, 劝你稍安勿躁
firstly1 发表评论于
戴上口罩像个病人,不戴口罩会成死人。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37:16
介绍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论了。
N95级别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状病毒的直径是0.1微米。就是说,散在空气中的冠状病毒3个排在一起都可以进入同一个孔隙。
-----------------------------------
病毒不太可能一个一个或者两个三个手拉手存在于空气中,更大的可能是存在于液体颗粒或者即便是气溶胶状态也是附着在小颗粒中。
dreamsweetdream 发表评论于
口罩的效果不能光比较口罩空隙,和病毒大小. 口罩和病毒颗粒表面也带电荷. 从科学的的角度来看, 戴口罩肯定能更有效防止病毒的传播.CDC应该在早期极力推荐戴口罩或者任何遮挡. 这是最好的办法.
东清 发表评论于
分别检测佩戴1、2、4、8小时后的口罩病毒的残留(医护人员、新冠患者、无症状病毒携带者、健康人)。这样会给出口罩有用或无用的直接证据。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呵呵,真的像老阎讲的一样,争论变政论了。跟讲科学,你来讲政治。学习组,我跟你讲鸡有两条腿,有两条腿的不一定是鸡。你有两条腿,你不是鸡吧。可是你告诉我说你学习组还真特么地是只鸡。
@@@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52:24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强制全民戴口罩,中国。
世界上有四个地方人民1月20日起一夜之间相信,非N95口罩也能防止他人传染自己,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中华民族为何跟人类如此异样,实在是世界之谜。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口罩太便宜了
不适合美国人戴
美国人适合戴更贵的呼吸机
size0 发表评论于
在你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被感染,是否病毒已经在你上呼吸道开始繁殖,是否咳嗽是花粉引起的还是病毒引起的时候,外出戴口罩是对社会的负责!戴了对谁会造成伤害吗?仅仅是戴的人呼吸不那么顺畅而已。何况口罩可以防尘可以防花粉过敏,还能护肤。废话少说,戴!有没有口罩是另外一个问题。各国政府应该给国民先免费发一批口罩!而不是就会印钱救经济!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为何东方能控制疫情而西方不能,确实是世纪之谜。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8:01:46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53:53

阁下的理解力如同三尺童子。劝您去读点逻辑学,再来评论。
-----------------------
我只想说你们这种’科学家’不出来显摆一下能死?疫情期间多说些有用的话,少说些破坏性的所谓”真理“,实在闲的没事,多多研究疫苗,解药。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称戴口罩为病夫的,看看你什么时候成为真的病夫。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台湾政府发现口罩不够时还拍宣传片叫大家搭捷运不要带口罩,赖都赖不掉,草菅人命。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53:53

阁下的理解力如同三尺童子。劝您去读点逻辑学,再来评论。
ilovefriday 发表评论于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6:07:07
很惊奇一些人的逻辑一一你说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说有其它更有用的预防手段;你说这至少是有效的预防手段畃一种,他又要和你分辨说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挡病毒。
———-~~
这种人都是别有用心的,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只有他们那阴暗的心里才知道。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37:16 介绍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论了。
戴口罩的最大功能是保护他人,如果人人戴口罩,就不会感染他人,因为口罩堵住了病毒外泄到空中。然而,凭中国人的道德,如果如实告诉14亿人此道理,有病毒的,绝对不戴口罩,别说自己花钱买,就是白送给他,你得给他钱,否则他不戴。政府就说戴口罩可以保护自己。美国如果政府说戴口罩保护自己,科学家就会出来揭露真相:口罩是保护他人,政府官员在撒谎。明白不???
----------------------------
然而美国人的道德就很高?美国的烂人也多的是,CDC和政府反复宣传口罩不保护自己根本没必要。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强制全民戴口罩,中国。

世界上有四个地方人民1月20日起一夜之间相信,非N95口罩也能防止他人传染自己,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中华民族为何跟人类如此异样,实在是世界之谜。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7:08:38
像学习组这样的,持着"病人应该戴口罩,那么戴口罩的就都是病人。"这种可笑逻辑,连飞沫和气溶胶都傻傻分不清的,还好意思大谈戴口罩的不必要性。
鸡有两条腿,你也是,那么请问你是只鸡吗?
—————————————
刚进来的吧?这类你也值得回复?!
城里有好几只类似 “学习组” 的专业蚂蚱,成天蹦来跳去 逢中必反 逢西必舔,是唯此讨生活的,你回复得越多,ta 的关注度越高 领的赏钱就越多……
而且,这几只又是 rabid dog,见着人就会扑过来 用力撕扯……
小心 小心!!!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早在2400年前,孔圣人就知道如何管理人: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民主自由的社会怎么能学共产独裁的方法呢?
Embassy 发表评论于
可怜,口罩都被历害国垄断了,被历害国忠诚国民扫光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介绍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论了。
N95级别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状病毒的直径是0.1微米。就是说,散在空气中的冠状病毒3个排在一起都可以进入同一个孔隙。
然而,冠状病毒从人的鼻孔或口腔出来时是在水珠中,其直径远大于0.3微米。戴上口罩,就可以把自己呼出来的病毒挡住,无法感染他人。呼出来的病毒在空气中水分蒸发,戴口罩无法阻挡病毒进入你的呼吸道和眼睛。眼睛随时把病毒等微粒通过泪腺送入鼻子然后进呼吸道。
也就是说,戴口罩的最大功能是保护他人,如果人人戴口罩,就不会感染他人,因为口罩堵住了病毒外泄到空中。然而,凭中国人的道德,如果如实告诉14亿人此道理,有病毒的,绝对不戴口罩,别说自己花钱买,就是白送给他,你得给他钱,否则他不戴。政府就说戴口罩可以保护自己。美国如果政府说戴口罩保护自己,科学家就会出来揭露真相:口罩是保护他人,政府官员在撒谎。明白不???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居家令”?不能 party? 戴口罩?那岂不是 … 了吗?民主呢?自由呢?人权呢?
怎能抄 tg 的作业?!

哈哈~ JOKE!JOKE!!!

【要封城,没了人权;不封城,人全没了!】——选择吧!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6:45:25
都是胡说八道,就是口罩不够。
就像台湾,一开始叫大家戴,发现原来不够,赶紧改口说不需要带。现在口罩多了,也不好意思改口,羞羞达达说一句如果出门没法保持距离就戴。无耻的政府,完全不以人命为考量。
-----------------------------
+1,000,000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像学习组这样的,持着"病人应该戴口罩,那么戴口罩的就都是病人。"这种可笑逻辑,连飞沫和气溶胶都傻傻分不清的,还好意思大谈戴口罩的不必要性。
鸡有两条腿,你也是,那么请问你是只鸡吗?
true? 发表评论于
在东亚普通人都知道的事,西方还得在杂志上发表论文才能说服CDC。武汉官员有阻止信息披露,但从时间线上看并没有阻止中国对疫情的处理。相反,美国不但阻止信息披露,阻止的次数也更多,也并未处理负责的官员,最重要的是真正地阻止了对疫情的处理达两个月之久。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口罩在防疫中有决定性作用,根本不需要争论,中日韩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没有口罩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靠谎言逃避,现在还在遮遮掩掩,宣传什么只能保护别人不能保护自己,这样有多少人愿意戴?自私的人多的是,要自己花钱买口罩还要麻烦戴上拿下,却只是保护别人,有多少人愿意?
grde 发表评论于
世界卫生组织,就是是一个全球骗子精英集中的组织。加拿大卫生部长,也是这个组织出来的。
他们高于民间骗子的一个特征:欺骗国家。


不卫生的国家,消灭卫生的国家,改变卫生的国家。若美国人派同等人数去印度,干净街区恐怕做不到,印度派同等人数去美国,应该可以立刻把街区弄得一塌糊涂,另看全球唐人街即可,有干净的吗?
美国加拿大发达国家不带口罩,最根本还是因为平时干净。空气脏的国家,疾病多的国家才用口罩。干净的国家产生天真的国民。
华人正在变得天真起来,但是还不没有到达与居住国国民同步的天真,故而得以生存。
天真的,信政府的先亡。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确实这样。所谓的一个口罩引发的逻辑拧巴者的唾沫横飞症。呵呵。
@@@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6:07:07
很惊奇一些人的逻辑一一你说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说有其它更有用的预防手段;你说这至少是有效的预防手段畃一种,他又要和你分辨说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挡病毒。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病毒继续传播原因是人们没有做到像中国那样几乎100隔离,而不是戴口罩。
无知的和有些心怀目的的人不断在这个科学实验证实的结论上胡扯。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毫无道理的胡搅。如果确确实实保持了距离,做到了勤洗手消毒,基本上是呼吸不到病毒的,如何能被感染?即使空中有极少量病毒,人体也能将它们消灭。再说了,即使是N95口罩,也不能100%过滤空中的极少量病毒。
戴口罩毫无必要。只会和医务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抢口罩资源,造成严重的损失。
grde 发表评论于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5:30:14
这一届政府里都是些什么反智的人啊,CDC就更是在口罩的问题上误导民众。其实市面上买不到口罩不要紧,直面真相,就等于解决了一半的问题:发动志愿者缝口罩除自用外捐给大众就是一个好选项。可惜口罩无用论使无数民众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防疫的机遇。
很惊奇一些人的逻辑一一你说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说有其它更有用的预防手段;你说这至少是有效的预防手段畃一种,他又要和你分辨说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挡病毒。
-------
+1
KINGTIE 发表评论于
都是胡说八道,就是口罩不够。
就像台湾,一开始叫大家戴,发现原来不够,赶紧改口说不需要带。现在口罩多了,也不好意思改口,羞羞达达说一句如果出门没法保持距离就戴。无耻的政府,完全不以人命为考量。
qjftxdd 发表评论于
还得防恐怖分子。抢劫犯。
firstly1 发表评论于
现政府应该支持和提供资金帮助让私人企业生产口罩。提供市场口罩短缺的现象。同时也解决失业问题。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终于在惨痛的现实面前同意改变一下传统的习惯,也算是一种进步。
Westmont 发表评论于
保持距离也只是一种防控措施之一,也不是就比口罩更有效,如果你前面的人是病毒携带者,即便你与他保持适当距离,当你走到他的位置的时候(如排队前行),他释放出来的病毒也还可能仍然在那个位置的空气中,气溶胶的运动受很多因数的影响,你跟在吸烟者后面的经验就是一样的,没有一种防控措施是万能的,必须多种措施并举才能尽可能保护自己,戴口罩也是一种防控措施,说戴口罩一点用没有的研究其研究条件也未必适用于新冠病毒的传播模式。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世卫组织面对新冠病毒毫无预见性, 缺乏正确有力的指导性建议, 他没有及早的预计这个病毒会成为世界性流行病, 没有及早地对世界各国发出预防性指导意见, 纯粹是一帮混饭吃的政治骗子。这个失职的总干事, 应当被起诉。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世卫组织面对新冠病毒毫无预见性, 缺乏正确有力的指导性建议, 他没有及早的预计这个病毒会成为世界性流行病, 没有及早地对世界各国发出预防性指导意见, 纯粹是一帮混饭吃的政治骗子。这个失职的总干事, 还被起诉。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很惊奇一些人的逻辑一一你说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说有其它更有用的预防手段;你说这至少是有效的预防手段畃一种,他又要和你分辨说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挡病毒。
chinusa 发表评论于
CDC推荐口罩是因为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因为口罩有任何防护作用。
孤舟渔翁 发表评论于
应该认真研究研究利用应激刺激激发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wumiao 发表评论于
这个病毒如此先进,很难说不是人为的可能。但中国已经巧妙地把病毒爆发后今年二月关闭的武汉的P4病毒所的罪状转移到去年七月关闭的美国马里兰的病毒研究所了。
晋鲁人 发表评论于
事实胜于雄辩,中国人口密度如此之大可以控制住疫情,口罩的功劳
无懈可击。不必争论有没有作用,不管cdc和who怎么说,哪怕只能有10%
的作用,就要规定出门佩戴口罩。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法治国家,cdc怎么有权强制?要健康人也必须戴口罩,绕不过国会立法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这个病毒虽然邪恶,但是它逼得所有撒谎的人被迫面对现实。CDC本来就应该如实告诉民众,应该戴口罩,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多口罩。所以应该自己想办法。同时CDC自己应该在1月份起就囤积给医院使用。这些CDC都没有做,导致现在的后果。现在CDC应该告诉民众不要在自家草坪上使用除草剂等化学品,因为是过敏季节,除草剂容易粘在花粉上导致严重的类似过敏症状。但是CDC拿了除草剂制造商的钱,不敢说真话。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戴口罩自然也完全是个人自由。但为你自己和家人健康考虑,要首先学会戴口罩。不要忽略who和cdc的警告:佩戴和脱卸口罩不当,反而会增加健康风险!

“如何佩戴、使用、取下和处置口罩

戴口罩前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用口罩遮盖口鼻并系牢,确保面部与口罩之间无空隙。
在佩戴过程中避免触摸口罩;如果触摸了口罩,要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如果口罩变得潮湿,应立即换上新口罩。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取下口罩:手不要触摸口罩面,通过两端线绳取下口罩,立即将其丢进封闭的垃圾桶,并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bjszh 发表评论于
有气阀的N95口罩保护自己,因为密封性好,但呼出的气没有过滤。一般口罩保护别人,因为不密封,但挡住了咳出的唾液。所以要真正防止病毒扩散,全体公民都要戴没有气阀的一般口罩。川普不戴,如果他是无症状带毒者,他就能传染别人。他每天和副总统站在一起,出了事白宫就交给民主党了。这次CDC还是没有搞对,不能自愿,必须像中国那样,不戴口罩不许出门,尤其是大都市。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CDC说口罩没有防护作用,只有病人才需要戴口罩,是举世公认的医学常识,怎么就误导了?除中国外的全世界卫生主管部门和科学界,医学教科书,国际学术杂志,有没有一篇说非n95口罩有任何防护作用,能稍微降低哪怕一点点被传染风险的?

柏林夏利特医学院首席病毒学家Drosten谈口罩无用:

收集了几乎所有研究的综述表明,口罩没用防护作用。气溶胶从侧边缝隙就能被吸入,病毒也可通过材质***ndr.de/nachrichten/info/coronaskript156.pdf

中疾控主任高福谈口罩有用:

说话时总有飞沫出来,戴口罩可以防止携带病毒的飞沫逸出并感染其他人。
jinwen123 发表评论于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2020-04-04 05:25:08
全中国戴口罩已经1个多月,口罩效果这么好为什么仍然有人感染?
—————-
戴口罩就是减少传播,并没有说能够完全切断传播..
sideline2018 发表评论于
感谢那些认为戴口罩没有用的人。因为你们的存在,我在3月10号终于买到口罩了。请你们继续坚持不要戴口罩,也不要卖口罩。把口罩留给想戴的人。我们衷心感谢你们。
jcool 发表评论于
病毒很从生活中的细节传染出去,如每天收到的信件包裹,食物包装,钞票,衣服手机交叉等太多传染途径。口罩很好无法完全杜绝。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方舟子说“如果相信采取各种极端手段就可以消灭新冠病毒,那么传播途径与其相似却更不具有传染性的流感、普通感冒也要同时被消灭了,人类从此进入了没有感冒的新时代。”

希望中国能再接再厉给世界做榜样,直接消灭流感,毕竟流感有疫苗有药物还每年死八九万人(中疾控官方数据),比新冠病毒厉害多了!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这一届政府里都是些什么反智的人啊,CDC就更是在口罩的问题上误导民众。其实市面上买不到口罩不要紧,直面真相,就等于解决了一半的问题:发动志愿者缝口罩除自用外捐给大众就是一个好选项。可惜口罩无用论使无数民众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防疫的机遇。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全中国戴口罩已经1个多月,口罩效果这么好为什么仍然有人感染?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科学家只讲科学证据!科学证据表明,健康人戴口罩没有任何防护作用,跟cdc和who和各国卫生部门说法完全一样,最近还有个综述,总结了所有能找到的相关研究结果,一致结论就是,非n95口罩完全没有任何防护没用,无法任何程度降低感染风险,零!

连最主张戴口罩的中疾控主任高福院士都说:


“我认为,在美国和欧洲,最大的错误是人们没有戴口罩。该病毒通过飞沫和紧密接触传播。飞沫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必须戴上口罩,因为说话时总是有飞沫从嘴里出来。许多人患有无症状或症状前感染。如果他们戴着口罩,它可以防止携带病毒的飞沫逸出并感染其他人。”

换句话说,还是只能防止己传人!

德国最著名病毒学家3天前说综述再次证明口罩确实没任何防护作用,病毒从侧边都能进去。谁看得懂德文的去看,就在首页

******ndr.de/nachrichten/info/coronaskript156.pdf
佳名 发表评论于
没错,戴口罩只能防止带病者传播,但问题是,你无法知道是谁带病者,所以,人人都戴口罩,效果一定会好许多倍。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尽管我也不喜欢戴口罩之类损害自己形象,不过既然老川建议大家在人员密集处尽量遮住脸部,我去超市时就用二张厨房用来纸遮住脸部,随用随扔防止习毒污染,有的人因为重复使用口罩或操作不当而被口罩上的病毒感染,应口罩而被感染的概率应该不可忽略
闲聊几句 发表评论于
大家都认可病人需要戴口罩以防止传染给别人,可为什么健康人戴口罩防止自己被传染就这么难以接受呢?难道口罩是单向作用的吗?只防病毒出去不防进来?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甚至通过呼吸都能散发出来,而且有25%~50%的携带者是无症状的,谁也不知道身边有没有这样无症状感染者,所以人人戴口罩肯定有保护作用,这有什么难于理解的呢?谁也没有说戴口罩就百分百保险,但它也是防控手段之一,就和洗手一样。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中国官方数据,从1月28日到2月24日,口罩进口20.2亿,相当于之前全球三个月所有产量总和,这也只够14亿中国人一天的口罩需求量。

你还问为什么外国买不到口罩???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我带口罩干啥
从窗子看出去
没见到一个人
就是一片树林
京V-02009 发表评论于
CDC真是王8蛋,誤導民衆到今天!美國還能買到口罩嗎?!
交流什么 发表评论于
这里还在讨论戴不戴?笑话
必须戴

接下来你们还能干什么?
污蔑毁谤中国的口罩?

下一分钟 中国的抗疫新药横空出世
你会是什么感觉?继续黑?Out 了您哪。


散了吧
请跟上时代的脚步
想说的是世界已不是昨天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沒有血的教訓是不會徹底改變的,或許不肯改變的都死絕了才能改變!
two2J 发表评论于
口罩的作用有限,不如居家隔离、勤洗手等。口罩的作用不等同于疫苗,没必要过分炒作。
星夜未央 发表评论于
也可以戴,也可不戴,这个指南 形同虚设,死要面子活受罪!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戴不戴口罩变成文化优势的象征了。哈哈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口罩只防己传人,不防人传己,这样包括cdc在内的毫无争议的全人类科学共识,cdc改了吗?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哇哈哈,“戴口罩不但防止自已将病毒传人,也防止人传给自己”???

cdc是这样说的吗?cdc现在的措施,不就是在无法确定谁是病人情况下,让所有人都遮住嘴吗?

除了中国人,世界上有一个人指出,非n95的口罩,也有任何防护作用,能防止他人传给自己吗?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亚洲人打伞挡太阳上街,经常会被西人小孩子问为什么?
谁见过街上西人打伞挡太阳的? 几乎没有。
更别说让西人养成习惯公共场所戴口罩了,但这次病毒会改变观念。
法师 发表评论于
只要不是强制,西人没兴趣戴。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三個月,從首次完成新冠病毒基因測序後整整三個月,CDC才特麼搞明白是否需要戴口罩。

整整三個月啊!
刚满十八 发表评论于
谁愿意到医院抢呼吸机就让他去抢吧。自己看好自己就行了。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应该弹劾川普政府及CD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