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专门针对我们搞安调?在加中国人酝酿大招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在申请加拿大临时居民或永久居民的时候,很多人都经历过安全调查,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被安全调查,那么这个安全调查的决定是谁做的,依据什么做的?目前有华人准备就此发起挑战,准备向国会和媒体曝光此事。

小红书网友@Sunshine在加拿大发帖说:

如果你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加拿大的安调,请看过来。

加拿大作为一个反种族主义的国家,声称无论背景如何,都平等对待,但是在很多政策上华人都趋于劣势。

很多华人在申请永久居民的时候经历过所谓安调,而一旦进安调,等待时间就变得扑朔迷离。除了申请强制令没有什么有效方法。但现实是这样不代表现实应该是这样。

所以我们打算尝试发起一次挑战,这次挑战需要所有正在经历或者经历过安调的你们的支持。

请你们认真填写下方问卷,谢谢!如果你能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或支持,欢迎私信或者评论,或者通过问卷告诉我们,谢谢!

网友跟帖中,一位网友评论说:安调15个月,提交22个月。

一位网友评论说:去年二月进安调,已经十五快十六个月。

一位网友评论说:今天是安调的300天……



图源:@Sunshine在加拿大

一位网友评论说:去年六月进安调,至今无进展。

一位网友评论说:去年三月进安调,已经14个月了。

一位网友评论说:无敏二次安调,准备强制令了,虽然知道作用不大。

一位网友评论说:父母探亲签证,去年四月进安调,没有任何消息。

一位网友评论说:支持,划分需要发声!什么安调就是变相挤兑。

一位网友评论说:eepnp,说好的6个月审批时间,结果因为安调动也不动。去年9月提交联邦,今年1月进了安调没有进展。

一位网友评论说:支持,现在安调变成了甩锅了,甩出去就不算手头上的积压了,都是一堆莫名的安调。

据gvcvisa介绍,安全调查考虑的是申请人是否会对加拿大国家利益或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包括间谍、颠覆政权、恐怖主义、暴力活动等行为。由加拿大移民局IRCC、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以及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三个部门联合负责。极少有申请人会被以安全理由拒绝,如果要这么做,依然必须要依据程序公平给申请人提供解释的机会。

比起安全调查可能造成的拒签,绝大部分申请人担心的是安全调查对审理时间的影响。安调耗时一般一年起步,上不封顶。如果申请人有以下情况,则比较容易被安全案调查:

1. 背景信息较为敏感:过去在敏感部门工作过或者在国防七子及北邮的敏感专业就读过

2. 出入境史较为敏感:比如如果申请人在伊朗、朝鲜、叙利亚等有过较长的工作经验,可能也会被安调

3. 留学的专业涉及到航空航天,高科技等国家机密技术

4、如何判断是否进入安调状态

初步判断自己的申请是否进入安调状态的就是检查申请portal中是否已经进入了review状态,且长时间内仍然没有审理结果且没有被要求补料,那么有可能被移民局进行安全调查了。然后申请人可以通过使用移民局提供的 Application Status Tracker account 跟踪自己的状态,又可以直接进行调档查询。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你爷爷那一代人吃不饱饭,你爸那一代可以用红薯塞饱肚子,你这一代可以吃到肉,你儿子现在想吃什么都可以,按你的说法,你家下一代和上一代比,下一代是吃特供菜的,比如和你比,你儿子属于吃特供菜的,所以,“ 肤色、发色、面部骨骼结构等、基因、以及自我认同为标准,能一样吗?”,那就是说你们家每一代种族都不一样,你一家子就成了杂种窝,彼此有矛盾也是种族矛盾,是这样吗?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2024-05-29 04:39:48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23:03:19
而且,即使中国拦检的底层多,那也不是两个种族,而是两个阶层,或者说两个阶级,随你怎么叫,但不是两个种族。
================================
种族(Race),是在体质形态或遗传特征上具有某些共同特色的人群,划分时可以根据外在特征(如肤色、发色、面部骨骼结构等)、基因、以及自我认同为标准。 人种这一概念以及种族的具体划分都是具有相当争议性的课题,其在不同的时代和不同的文化中都有差异,种族的概念也牵涉到诸如社会认同感以及民族主义等其他范畴。

天天吃特供的赵家和天天吃预制菜的底层,肤色、发色、面部骨骼结构等、基因、以及自我认同为标准,能一样么?社会认同感?民族主义?你去问问,能一样么?你也不想想自己配不配姓赵?什么个东西,不过是粗壮点的韭菜,就在这里赞美镰刀?脑子有病吧?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23:03:19
而且,即使中国拦检的底层多,那也不是两个种族,而是两个阶层,或者说两个阶级,随你怎么叫,但不是两个种族。
================================
种族(Race),是在体质形态或遗传特征上具有某些共同特色的人群,划分时可以根据外在特征(如肤色、发色、面部骨骼结构等)、基因、以及自我认同为标准。 人种这一概念以及种族的具体划分都是具有相当争议性的课题,其在不同的时代和不同的文化中都有差异,种族的概念也牵涉到诸如社会认同感以及民族主义等其他范畴。

天天吃特供的赵家和天天吃预制菜的底层,肤色、发色、面部骨骼结构等、基因、以及自我认同为标准,能一样么?社会认同感?民族主义?你去问问,能一样么?你也不想想自己配不配姓赵?什么个东西,不过是粗壮点的韭菜,就在这里赞美镰刀?脑子有病吧?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对厉害国人调查防止他们带来危害。没毛病啊。
轻拳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是靠移民为生的寄生经济国家,移民过来出钱出力,贡献给本地的巫婆神棍。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你有中国警察拦的都是底层的数据吗?我说美国警察拦检人数里面黑人比例高是美国有统计数据的,不是我拍脑袋想的。希望你也有数据,不是拍脑袋就出来了的东西。

而且,即使中国拦检的底层多,那也不是两个种族,而是两个阶层,或者说两个阶级,随你怎么叫,但不是两个种族。共产主义者认为要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不分种族,你的这个按阶层或阶级划分的诉求和共产党的基本一致。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6:43:31
在中国警察拦检也没有问题,就是拦的都是底层,有权有势或者姓赵的可都放行了还敬个礼,这算是种族歧视了么?其实在中国韭菜和镰刀本就是两个种族了。你要是觉得对,那我也无话可说。
Eastgate 发表评论于
小土地就是加拿大的万恶之源,某些华人还拼命支持,也算是求人得仁
grde 发表评论于
别拉着我们,你们发财的时候不提全体华人,有种报一报你们被安调的亲人或自己在国内原来的职务吗?
sf3649 发表评论于
“叫啥好不好” 这货就是猪养的,听它叫声就知道。
ljcn 发表评论于
xxx是海华外人的负资产。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3:10:49
安调本身没有问题,但如果被安调的都是中国人,就有种族歧视的嫌疑了
就像警察拦检本身没有问题,但如果被拦检的都是黑人,在美国就是种族歧视的证据。
如果人家歧视你了,你还觉得对,那我也无话可说
===================
在中国警察拦检也没有问题,就是拦的都是底层,有权有势或者姓赵的可都放行了还敬个礼,这算是种族歧视了么?其实在中国韭菜和镰刀本就是两个种族了。你要是觉得对,那我也无话可说。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话糙理不糙!(我帮您添加了标点!)说得太好了,淋漓尽致!
—//—-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4:03:33
因为你们是一群吃里扒外的猪,劣等民族,对你们进行安全调查,就是预防将来你们去共产党办事,危害国家安全,不高兴就滚,他妈的没人请你们 加拿大不缺猪。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说得好!
—//—-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1:13:50
台湾华人,印尼华人,越南华人,甚至港澳华人在加拿大都没有这些问题。中共是海外华人的负资产
叫啥好不好 发表评论于
因为你们是一群吃里扒外的猪 劣等民族 对你们进行安全调查,就是预防将来你们去共产党办事 危害国家安全 不高兴就滚,他妈的没人请你们 加拿大不缺猪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好久不见国境之南了,是不是还在安调之中?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安调本身没有问题,但如果被安调的都是中国人,就有种族歧视的嫌疑了

就像警察拦检本身没有问题,但如果被拦检的都是黑人,在美国就是种族歧视的证据。

如果人家歧视你了,你还觉得对,那我也无话可说。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2:33:47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1:33:45
但种族主义和类种族主义是反人类的行为。
—————————————
又来了,你别把种族主义泛化。安调怎么了,你来自中共国,又想移民加拿大,中共这个负资产,只能背着。

我告诉你,北美五毛粉红泛滥成灾,对华人绝对是非常非常不利的。
雅士豪的包子 发表评论于
清者自清,怕什么?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苏联是也反犹太人,听犹太俄人说过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2:50:27 斯维特兰娜说:“我父亲(斯大林)从来不赞同我们的婚姻,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那你就直接是说姓不姓赵的政治问题或其它的什么问题,不要往种族上面硬贴。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2:48:30
======================
中国的种族问题就看你姓不姓赵。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斯维特兰娜说:“我父亲(斯大林)从来不赞同我们的婚姻,因为莫罗佐夫是犹太人,故此父亲从不见他。”(斯维特兰娜:《仅仅一年》)莫洛托夫回忆说:“1939年,李维诺夫被撤职,我开始主管外交事务之后,斯大林对我说:‘把人民委员部的犹太人全搞走’。上帝保佑,他说的什么话呀!实际情况是,在领导岗位和驻外大使中犹太人占绝大多数。”(《莫洛托夫访谈录》)“任何一个犹太人都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是美国情报机关的间谍。犹太狭隘民族主义者认为,是美国拯救了他们的民族。因为只有在那里他们才能够成为富翁和资本家等等。他们认为自己应该是美国人。在医生中有很多这样的犹太狭隘民族主义者。”--斯大林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zhihu***/question/66985542/answer/184981426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2:47:11
纳粹要种族灭绝犹太人,所以肯定是种族主义,但是不是初心就那样,不清楚(可能是)。
不知道你说的共产分子是指谁,如果是指前苏联,苏联一成立就所有公民有选举权,那时美国还是种族隔离时期,有色人种低人一等,所以那时苏联比美国做得好,它的初心显然不是种族主义。如果你是指中国,中国没有种族问题,只有民族问题。
======================
中国的种族问题就看你姓不姓赵。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纳粹要种族灭绝犹太人,所以肯定是种族主义,但是不是初心就那样,不清楚(可能是)。
不知道你说的共产分子是指谁,如果是指前苏联,苏联一成立就所有公民有选举权,那时美国还是种族隔离时期,有色人种低人一等,所以那时苏联比美国做得好,它的初心显然不是种族主义。如果你是指中国,中国没有种族问题,只有民族问题。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1:54:07
但种族主义和类种族主义这种反人类的行为恰恰是共产分子和纳粹分子的初心。
5mslj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1:33:45
但种族主义和类种族主义是反人类的行为。
—————————————
又来了,你别把种族主义泛化。安调怎么了,你来自中共国,又想移民加拿大,中共这个负资产,只能背着。

我告诉你,北美五毛粉红泛滥成灾,对华人绝对是非常非常不利的。
北京_01link 发表评论于
按调一直就有,入职申请还按调呢。
CjbD_GT 发表评论于
应该的,共党对加拿大的干涉太太严重了,华人社团基本上都是围着使领馆转,成了中共的延伸组织!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1:33:45
但种族主义和类种族主义是反人类的行为。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0:56:00
bidumpdemofan: 西方社會幾十年來的政策,一向都是對共產分子和納粹分子區別對待。沒什麼毛病。
=======================

但种族主义和类种族主义这种反人类的行为恰恰是共产分子和纳粹分子的初心。
tiger001 发表评论于
谁让你是来自共产党国家的?美加的中小学教材里是把纳粹和共产党划等号的。其实纳粹的全名就是德国社会主义工人党,这不就是德国共产党吗?哈哈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但种族主义和类种族主义是反人类的行为。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4-05-28 10:56:00
bidumpdemofan: 西方社會幾十年來的政策,一向都是對共產分子和納粹分子區別對待。沒什麼毛病。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台湾华人,印尼华人,越南华人,甚至港澳华人在加拿大都没有这些问题。中共是海外华人的负资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还是宣誓吧。移民或入籍的时候宣誓------反对共产制度,承认普世价值。再有任何支持中共的言行,都算欺骗移民官,遣返!这是依法办事。

有些人也是贱,不喜欢人家的制度,干嘛要移民,入籍!?后悔了?好办,棍蛋。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矫情!你是体制内重要人物,不告诉移民官,人家当然会调查。以前太多人撒谎,然后到加拿大还搞那一套,现在普通中国人跟着吃瓜烙儿。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bidumpdemofan: 西方社會幾十年來的政策,一向都是對共產分子和納粹分子區別對待。沒什麼毛病。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正在取代二战前的犹太人,被有种族主义或类种族主义思维方式的政客塑造成危险族群,被人讨厌的族群,然后夸大安全理由,对中国人区别对待,剥夺或侵犯应有的权利。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這是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是針對中國人。台灣人就沒有受到限制。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看看无忧自己搞的小调查吧 70%的人说没有被安调过
中華盛頓 发表评论于
厉害了,我的国
逐风 发表评论于
都是言必称北美惹的祸。只爱美国不爱加拿大,人家只好搞安调廖。习惯就好。
danjuan 发表评论于
这不是针对种族,是针对共产份子吧。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有些愚蠢政客偏见挺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