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绝就病毒溯源调查让步 欧盟感到“紧张”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面对国际上不断高涨的呼吁,要求就新型冠状病毒来源展开独立调查,中国驻英公使陈雯对BBC表示,这些要求是有“政治动机”,会分散中国应对疫情的注意力。

病毒被认为去年年底最先在武汉市的一个野生动物市场(海鲜市场)显现的。国际上普遍认为,新冠病毒溯源及传播方面的资讯有助各国应对病毒疫情,但科学家普遍认为病毒不是实验室制造的。

同时,一份欧盟报告指控中国在危机中散播假资讯。欧盟对外事务部指,俄罗斯以及在某种程度上也包括中国,正有“针对性向欧盟及邻国发动“阴谋论信息攻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抨击中国处理疫情不力,密苏里州就疫情损失起诉中国政府。

中国反对什么?

从疫情开始后,外界便多次呼吁中国应该容许国际调查员到武汉当地研究疫情是如何爆发。周四(4月23日),澳洲总理莫理森说,该国正计划在下个月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年度大会针对病毒起源提出独立调查。世卫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决策机关,澳洲是大会的执行委员。世界卫生大会已计划回应相关呼吁,讨论卫生紧急事态中该学到的教训。

但陈雯对BBC表示,中国不会同意这样的调查。她说,“独立调查是有政治动机。” “我们正努力对抗病毒,集结所有力量去对抗病毒,为什么要讨论调查事宜呢?这不旦会转移注意力,也分散了资源。”

“这是怀有政治动机的倡议,我相信没人会同意……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利益。”陈雯说,目前有关病毒来源有很多谣言,但这些假资讯很危险,是与新冠病毒一样、甚至更危险的政治病毒。

欧盟对于抗衡中国感到“紧张”

BBC安全事务记者戈登‧科雷拉(Gordon Corera)

欧洲政府对于在敏感时期是否该与中国发生外交争执一直很警觉。象其他英国官员一样,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对BBC说,因为双边关系很微妙,每逢与中国正面交锋都会有一种“紧张感”。

多个国家依赖北京提供应对危机的重要器材,以及希望保持资讯流通顺畅,以便能够了解这次疫情,预防下一次爆发; 专家认为,这让他们在处事方式上小心翼翼。

前驻华外交官、现任重家联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帕顿(Charles Parton)说,“在措辞上和交手时我们都要有所顾忌,因为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对比之下,面临选举年的美国在中国问题上处理方式更加高度政治化,不同人士都呼吁要对北京强硬,并施压调查病毒来源。

 

 

欧盟报告写了什么?

报告写道,“虽然可能会对公共卫生带来潜在巨大影响,但包括俄罗斯-以及在某种程度上包括中国等多国及其政府支持的力量,正持续针对性地向欧盟及邻国发布阴谋论信息以及假资讯。”

报告声称,中国官员及官方媒体试图在瓦解针对疫情的指责,打压在讲述病毒来源时提及武汉,一些官方控制的社交媒体平台正散播这样一个说法,指疫情与去年一个访问当地的美军代表团有关。

报告作者引用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推特上账号上的报道称,有很多证据表示,中国政府在社交媒体上有隐蔽的宣传攻势。

报告特别提到俄罗斯做为散播假资讯的推手,称亲政府力量和官媒一唱一和,持续以行动消弱欧盟及其危机应对机制,在新冠病毒溯源及其对公共健康影响方面刻意制造混乱。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我说委任了吗?州和联邦不是上下级的关系吗?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21:01:44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8:34:15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8:11:39
呵呵,这痔伤也真是惊天地泣鬼神了,who和un是平行的好么
==============
看来这没入过联合国的人就是见视短,我给你科普一下:世界卫生组织隶属于联合国,两个是下级对上级,就跟台湾省是中央政府的下级一样。
—-
典型的墙国思维,世卫领导人是选举产生,不由联合国委任,和联合国的关系是州和联邦的关系。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病毒从哪爆发,从哪开查。心里没鬼怕什么。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8:34:15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8:11:39
呵呵,这痔伤也真是惊天地泣鬼神了,who和un是平行的好么
==============
看来这没入过联合国的人就是见视短,我给你科普一下:世界卫生组织隶属于联合国,两个是下级对上级,就跟台湾省是中央政府的下级一样。
—-
典型的墙国思维,世卫领导人是选举产生,不由联合国委任,和联合国的关系是州和联邦的关系。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8:11:39
呵呵,这痔伤也真是惊天地泣鬼神了,who和un是平行的好么
==============
看来这没入过联合国的人就是见视短,我给你科普一下:世界卫生组织隶属于联合国,两个是下级对上级,就跟台湾省是中央政府的下级一样。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再说我只是顺着你的思路谈条件,跟实际这么运行没有关系吧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呵呵,这痔伤也真是惊天地泣鬼神了,who和un是平行的好么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4:28:56 DOCTOR11:你又说外行话了,换不换谭德赛不是你台湾人说的算的,也不是美国人说的算的,得由联合国选举才能决定换不换。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17:11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00:47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44:51
中美可以互派调查团,由世卫监督。不过,美国得先把费缴了才有资格说事。
===========
有道理。
——
世卫还值得信任么?至少得谭书记先下台。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5:14:28 buchares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4:19:02米国应当开放德特里克堡的生化基地给国际组织调查。
===============

问题是你党妈至今也没提出这个要求啊,原因只有一个:你党妈非常清楚病毒来自哪里!
——
+1000
一九十一者 发表评论于
首先要查的是德里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以!如果意大利也开棺验尸,美国的尾巴能藏得了吗?
vicky70 发表评论于

八,戒,竟然消失了,奇怪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buchares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4:19:02米国应当开放德特里克堡的生化基地给国际组织调查。
===============

问题是你党妈至今也没提出这个要求啊,原因只有一个:你党妈非常清楚病毒来自哪里!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4:10:45 凭啥西方想调查就调查?
==================

人家怎么不调查别人呢?你党妈的武汉肺炎病毒已经在全世界害死超过二十万人了,没个交待就这样算了?有可能吗?

你可以拒绝核查,那只能在全世界面前坐实了病毒就是来自你武汉实验室!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美国得先把费缴了才有资格说事

。。。。。。。。。。。。。。。。。。。。。。。。

真是草包的話

美国一直是世衛缴費最大的户頭,私人捐款也遠超任何國家。

中国缴了多少?还有草包在这狂吠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DOCTOR11:你又说外行话了,换不换谭德赛不是你台湾人说的算的,也不是美国人说的算的,得由联合国选举才能决定换不换。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17:11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00:47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44:51
中美可以互派调查团,由世卫监督。不过,美国得先把费缴了才有资格说事。
===========
有道理。
——
世卫还值得信任么?至少得谭书记先下台。
bucharest 发表评论于
米国应当开放德特里克堡的生化基地给国际组织调查。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凭啥西方想调查就调查?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怎么说?如果要调查,可以,美国先就银河号事件道歉,彻底惩罚美国有关人员再说。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38:17
九月关闭的实验室让调查吗?研究 项目,泄漏问题,污染问题,都该查。
中国就一个P4,美国几十个。中国那个还一直与美国合作研究。
==================

那你党妈要提出要求啊,如果提出要求了美国不让查,那你不是就主动了嘛,为什么不提啊?

事实上全世界包括你中共国在内,至今没有一个国家提出要检查美国生物实验室的,看来武汉肺炎病毒源于哪里大家都很清楚!
Ray-bayarea 发表评论于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38:17九月关闭的实验室让调查吗?研究 项目,泄漏问题,污染问题,都该查。
中国就一个P4,美国几十个。中国那个还一直与美国合作研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果然这种狗就跑出来咬人了。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九月关闭的实验室让调查吗?研究 项目,泄漏问题,污染问题,都该查。
中国就一个P4,美国几十个。中国那个还一直与美国合作研究。
jcool 发表评论于
一句话说完,做贼心虚。
VALady 发表评论于
加国红枫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51:09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00:00
这些五毛们胡言乱语,毫无逻辑。这次的疫情从中国武汉发起,到你起源地调查这没毛病吧?中共这是做贼心虚,欲盖弥彰。
找到病毒是如何起源的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中共硬往政治上扯,哪政治当护身符,以为全世界是傻瓜?
世卫这时理应出来,就新冠病毒溯源向中国正式发起调查,却不发声,果然是和中共穿一条裤子的。
美国欢迎你来调查,你提出请求了吗?你敢提出请求吗?美国一切透明至极,不用你调查,这些媒体早就把他们认为有新闻价值的东西调查得清清楚楚。说先调查美国的,除了五毛们胡说八道的,就是国内翻墙过来对美国情况丝毫不了解的。对美国进行调查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美国天天都被调查着的。


++++++++++100000

***********
再加+++++++++++100000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3:00:47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44:51
中美可以互派调查团,由世卫监督。不过,美国得先把费缴了才有资格说事。
===========
有道理。
——
世卫还值得信任么?至少得谭书记先下台。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44:51
中美可以互派调查团,由世卫监督。不过,美国得先把费缴了才有资格说事。
===========
有道理。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看来楼下有不少的千人计划落选者.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欧盟感到“紧张”? 难道欧盟心里有鬼? 病毒来自欧盟的实验室?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1952年也拒绝了世卫组织进入北朝鲜调查美军使用细菌武器的证据, 后来拼凑了个民主科学调查团去北朝鲜,然后证据就找到了。

巧克力268 发表评论于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0:19:45
按犯罪动机、犯罪史、疫情情况,病毒变异路径来看,美国是头号嫌疑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军领7毛, 为自由而战, 争取早日出狱!哈哈哈!!!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来过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11:35:18 我不相信,好奇也去百度了一下,真的查不到千人计划了。啊,这个奇葩,寄吧的政府。
—-
我也试了一下,确实牛x,有这本事掩盖病毒起源完全没问题啊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沒收中共國在全世界的財產,他就緊張了。
firecloud 发表评论于
to 加国红枫

调查需要是公平公正的,现在的舆论条件下不适合,你先让欧美那些阴谋论的闭嘴再说
我要是天天污蔑你家,你会让我去调查吗?对人来说有一个尊严问题,国家一样
另外,中国首先报告病例,并不代表病例就第一个出现在武汉,就如同H1N1一样,病毒源自美国,但是首先报告病例的是墨西哥,为什么?因为美国不报啊。现在加州对二月初死亡的重新进行尸检,发现是阳性,证明美国一月中就已经开始有病例了,但是每人关心没人检测。这并不是说病毒就源自美国,你听说某地发生疫情,一个可能是确实那里第一个发生,另一种可能是该地第一个进行检测而已
hkzs 发表评论于
楼下,如果仅仅面子问题中共就会下台,那中共早就下台N次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前不久美国被人告战争罪,美国直接把法官给制裁了
kiki-wq 发表评论于
这是面子问题,如果100年后的中国还是屈服于列强,共党的地位一定会不保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中美可以互派调查团,由世卫监督。不过,美国得先把费缴了才有资格说事。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还是到美国去进行病毒溯源调查。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才是病毒的源头。

到中国就免了。这些本身就知道他们是在制造事端。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笑墨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楼下逻辑不通,打回去重写。
笑墨 发表评论于

如果病毒来自中国,可以到中国调查!现在还不知道病毒来源于哪里。中国沒有造病毒,当然不会同意调查。⋯⋯如果提出到美国调查,当然美国也不同意。一一中国是第一个向世界说,武汉发现了病毒。但并不一定是病毒发源地!也许病毒发生在武汉之前其他国家,而沒有向世界公布,目当流感处理了⋯⋯需科学证明!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这是怀有政治动机的倡议,我相信没人会同意……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利益。”陈雯说,目前有关病毒来源有很多谣言,但这些假资讯很危险,是与新冠病毒一样、甚至更危险的政治病毒。

~~~~~~~~~~~~~

呵呵

你跟他谈溯源,他跟你说科学;
你跟他讲科学,他跟你谈政治;
你跟他说政治,他跟你耍流氓。
liwenz 发表评论于
大家为什么舍近求远呢?先把自家调查清楚再说。就比如美国神药何必非要中国的结论呢,中国的结论不好,就责怪中国,完全可以在美国做测试,得到结论。

中国的疫情是武汉开始的,具体的时间也只能推算。但中国的疫情传播是可以看到的:武汉周边省千多例,远点的几百一百,封城前自由传播估计2-3个月。客观讲,传到世界各地的数字就是各国2月中的数据。

欧美的数据怎么能用武汉传过来解说呢,当时中国输入大家都盯着的。大家先把自己查清楚再出来查别人。
ert_wa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我的祖国,是我的牵挂。那里有勤劳善良忍耐的父老乡亲。但是他们的付出与收获相比太不成比例。为什么?就是因为土共这个邪恶政权!
现在土共把魔爪伸向国际,用小人之道在全世界撒布腐败欺骗谎言,这是整个人类的噩梦!我不想我的子孙后代在土共的威胁下生存!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必须打掉土共!
一在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0-04-26 09:39:21

所谓独立调查需要一个没有立场的人调查。把帅锅精神进行到底的嫖总的人肯定不行。真要这么做建议搞一个日本人德国人意大利人的轴心国团队。
~~~~~~~
就是 有些国家觉得还可以再联军侵略中国 再烧圆明园 唉
jj191 发表评论于
调查也可以,但是要调查所有相关国家,并且立场要公正。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所谓独立调查需要一个没有立场的人调查。把帅锅精神进行到底的嫖总的人肯定不行。真要这么做建议搞一个日本人德国人意大利人的轴心国团队。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紧张的原因是法国要卖空客和红酒,德国要卖宝马奔驰
现状是对抗大陆的事有美国去干,欧洲赚钱优先,能妥协就妥协不行就只能暂时投降
独孤鹤 发表评论于
查也要查自家政府。如果你邻居闹流感了,非要来你家查,你会让查吗?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孙子曰:腐肉于案,何需再辨,或扔,或埋,或腌,扯啥蛋乎,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