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病毒较弱版本已传播数十年 武汉不是源头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29日消息,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加里表示,武汉的那个海鲜市场“不是该病毒的源头”,有比那更早的起源。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的产物,并非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另外,论文作者之一的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加里表示,武汉的那个海鲜市场“不是该病毒的源头”,有比那更早的起源。



研究发表在《自然医学》网站上。图片来源:《自然医学》网站截图

据报道,科学杂志《自然医学》发表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为操控的病毒”。但研究并未给出其自然来源的确切答案。

加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阴谋论在网络上盛传,他认为有必要利用整个团队的力量来研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

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并非人类创造,因为其不具有“之前使用的病毒主干结构”,因此,可能是一种在蝙蝠体内发现的病毒和另一种穿山甲携带的病毒重组产生的。

研究人员称,新冠病毒与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6%的类似性,但一定的变异解释了为何它有如此高的传染性。加里称,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大流行的原因,从而使其能够感染人类细胞。

加里称,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积累到目前情况之前,这种病毒的较弱版本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数年,甚至几十年。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长弗朗西斯·柯林斯也在个人博客上支持了这篇文章的观点。他称,这项研究让人们很难反驳新冠病毒不是来源于大自然。

他还表示,根据研究,触发此次大流行的另一种可能是,这种病毒早在数年,甚至数十年前就从动物传播至人类,最终获得了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并导致严重的疾病。

另外,加里还表示,许多人认为该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这可能是个误解。“我们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分析都指向了比那更早的起源。”“武汉那个市场肯定有一些病例,但不是该病毒的源头。”



常看热闹 发表评论于
这篇《美科学家:病毒较弱版本已传播数十年 武汉不是源头》很夺眼球,但可惜老美那篇论文只是认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是实验室整出来的,并没有任何为武汉开脱的文字,只说华南海鲜市场很可能不是真正的源头而已。有兴起者可以 google "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 | Nature Medicine" 和 “Garry said it is also a misconception” 以便自己鉴别央视有多 low.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人们通常引用的是根据病毒序列测定的时间来画的系统树,并不代表进化上的先后次序
——
这种见识也能发博士论文?
思想起 发表评论于
“病毒较弱版本已传播数十年” 就是指之前发生过的SARS,而这次的新冠肺炎SARS-CoV-2(或COVID-19)其实就是SARS的同类变异形态,其传播性更为广泛。众所周知,SARS早已被定义为:是由一种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呼吸道疾病。

很明显,之前外交部赵有关病毒源头的“帅锅”,其实就是在拆习的台,故意挑起中美不和,让原本有些眉目的贸易之争更趋火热化。其实,不管新冠肺炎是否源于武汉,全世界其他国家都不会指责中国的,就如同2003年2月SARS发生在中国,然后传播到亚洲、欧洲和北美等24个国家一样,不曾有任何一个国家指责了中国并要寻找病毒的根源。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oj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7:56:32阴谋论的散布者无法解释以下事实:
如果病毒源于美国,为何纽约的医院现在才人满为患,整整晚于武汉两个月?
==================
这只能说明:
1. 美国低效,混乱,无能的管理
2. 美国的医疗条件不行,至少在对待严肃大型传染病方面不是中国的对手
3. 美国的新冠都按照流感处理了,就像你的偶像老嫖客所说的
4. 恰恰符合美军运动员待到武汉的说法:这就解释了为何武汉出现,之后才在美国出现(生物武器搞砸了么,没想到被风刮回来了)
====================================================
不是你脑袋被驴踢了就是放毒那个脑袋被驴踢了。我看还是前者可能性大些。哈哈哈哈哈!
雨润红尘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这样,健康人的肺泡内应该能检测到所谓的弱版病毒啊!拿证据出来啊!
到德州入伍 发表评论于
钱学森爷爷,别研究了,你说亩产万斤就亩产万斤,行了吗?你说啥,人民都跟着欢呼,行了吗?!
Hunter3253 发表评论于
无耻的中共央视如获至宝,又要偷换概念,甩锅转移视线了。你记住了,无论你找出任何别的所谓病毒进化“源头”的所谓“证据”都是在偷换概念。最核心和最关键的事实是,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灾是从湖北武汉起头,是因为中共独裁政权的隐瞒高压和欺骗而在武汉,湖北以至全中国迅猛爆发,更是因为无耻的中共独裁政权与其世卫政治傀儡对全世界的掩盖,欺骗和麻痹而酿成全世界迅猛蔓延和爆发的惨祸!!!
观而语之 发表评论于
***news.tulane.edu/pr/study-coronavirus-pandemic-sparked-nature-not-bioengineering
我想这应该是最初的源头,杜兰大学官网文章,应该算是可信的了。
思想起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janeice65 难道不明白文章是由央视/观察者翻译而来,当然只会取对自己有利的内容,对于原文中SARS-CoV-2又名COVID-19的三个来源,肯定不会列出第三个来源:实验室人工进化。否则人们就很容易联想到源头出自何处。
==============================================

janeice65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9:32:27还有啊, 这篇自然文章明明白白的写了COVID-19的三个来源, 可是为什么大家都不读第三个来源.
1. 源自蝙蝠, 中间宿主进化. 2. 源自蝙蝠或其它动物, 人群流行进化. 3. 实验室人工进化.
靠诉大家石正丽的回答: 没找到中间宿主, 不可能直接从动物感梁人在人群中流行进化.
janeice65 发表评论于
当然能解释几乎所有资料都来源于中国科学家, 因为此病发生在武汉, 这篇文章第一次发表在病毒专业杂志时是二月份, 当时只有中国流行,别的国家很少或没有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而且,那根本不是篇科技论文,而是literature review. Literature Review的意思是,根据别的科学家的研究事实,来得出他们的结论。而这些科学家的研究事实,大家看看它的Reference, 前五个里面有四个来源于中国人写的论文,其它的也是大部分取自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
所以,这篇文章是美国科学家把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重新整理后,以他们的名义写的,再被中国政府拿来作为外国科学家的研究凭据。为什么米国科学家要用中国科学家提供的数据去研究这个病毒,能解释一下吗?
janeice65 发表评论于
这位科学家说武汉海鲜市场不是源头, 在海鲜市场之前就已经有武冠肺炎了. 现有的基因序列都是武汉海鲜市场之后的基因序列, 零号, 一号病人都没找到也没有基因序列.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本人在1998年就发表论文使用基因序列推动物种之间的进化关系。只是博士毕业后稍微该了行。
“病毒株基因图谱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汉的这个事实”。如果是根据 nextstrain***的系统树,人们通常引用的是根据病毒序列测定的时间来画的系统树,并不代表进化上的先后次序,除非根据被感染人群的接触史结合起来推断。而且,病毒和有细胞生物,比如大家知道的细菌,植物和动物很不相同,现今的所有新冠状病毒的序列仍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这种病毒到底从何而来。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瞎猜测。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大部分人在这里论证的是央视观察网的这篇文章而不是那篇被他们引用的文章。怪不得意大利病毒学家说中国是用政治影响科学的典型。
那篇英文原文根本没提到武汉不是源头,它的主要观点就是病毒来自蝙蝠和穿山甲的自然重组变异,没有中间宿主,直接到人了。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这位科学家说有道理,现在的很多人天天吹阴谋论,相互攻击,对疫情控制、对社区的防护和自身的身体健康有害无益,让科学家们去探索吧,不要整天发贴制造各种阴谋论了。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oj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7:56:32阴谋论的散布者无法解释以下事实:

如果病毒源于美国,为何纽约的医院现在才人满为患,整整晚于武汉两个月?
==================

这只能说明:

1. 美国低效,混乱,无能的管理
2. 美国的医疗条件不行,至少在对待严肃大型传染病方面不是中国的对手
3. 美国的新冠都按照流感处理了,就像你的偶像老嫖客所说的
4. 恰恰符合美军运动员待到武汉的说法:这就解释了为何武汉出现,之后才在美国出现(生物武器搞砸了么,没想到被风刮回来了)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Dynau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8:05:21
文章里面说的原理是对的,可是,这个文章没法解释,病毒株基因图谱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汉的这个事实
================

就不要胡说八道了。去 NATURE 上发一篇文章,对你的洋大人给予反驳不就行了。你在这散播攻击洋大人的言论,不怕断了狗粮?
LISP 发表评论于
这个文章没法解释,病毒株基因图谱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汉的这个事实,

=======================================

可以解释啊,就是所有之前的传播都只感染、不发病

武汉某个病人体内发生了关键变异(比早期那个瘫痪病人)

所以看起来源头是武汉,其实是关键变异的源头是武汉
Dynau 发表评论于
文章里面说的原理是对的,可是,这个文章没法解释,病毒株基因图谱中,所有根源都指向武汉的这个事实,这还是武汉上传的那几个有限的基因组序列,在那之后,中国禁止上传病毒基因组序列,如果是早就流传,那图谱应该是分散结构,不应该指向武汉的病毒株。
这个学者的理由,是说早就流传的版本,是病毒的较弱版本,文章里没有证明这个较弱版本和现在较强版本的必然关系,文章里也没有证明,这个根源指向武汉的较强版本是自然异变的。
当然,也同样没有证明这个武汉的较强版本是人工合成的。
总之,这个文章等于啥都没说,或者说冠状病毒都有一定联系。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屁不是我放的,我也不知道是谁放的,别看我!
rojey 发表评论于
阴谋论的散布者无法解释以下事实:

如果病毒源于美国,为何纽约的医院现在才人满为患,整整晚于武汉两个月?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根据俺的理解,这世界上最毒的病毒应该有下列几点。1RNA病毒,这种病毒由于是单链,不像DNA病毒那么稳定,变异特强。这种病毒的特点就是不容易被消灭,它总能改变结构,卷土重来。著名的RNA病毒除了这次的新冠病毒外,还有流感病毒,萨斯病毒,MERS病毒,埃博拉病毒,艾滋病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够牛吧?被消灭的天花病毒是DNA病毒,所以容易被消灭。2多种类宿主。多种宿主给消灭增加了难度,它们能不断的从动物身体中变异,躲过人体的免疫系统,卷土重来。比如流感,它的存在比天花还早,人类就是消灭不了它。只能不断的制造疫苗,和它共存。3空气或飞沫传染。这种传染是大规模流行的基础。这种传染根本不能完全预防,只有早期对病例的隔离,所以时间跟重要。这次就是一拖再拖,不可收拾。如果全世界流行,基本上是大多数人都感染,就像流感。并不是所有的RNA病毒是飞沫或空气传染的。如果有人制造具有以上三点的病毒,他基本上就是人类的敌人,是双手沾满人...  查看完整评论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要说病毒起源在哪里,没人知道。因为这病毒在动物体中生存了几千年。可是要说这次最致命的病毒起源在哪里,那肯定是武汉。不然流行不能从武汉开始。至于说以前有可能有弱致病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类,那也有可能。可是那能说明这次的新冠病毒就起源于这些弱致病的冠状病毒吗?一般新的致病病毒产生开始往往是最毒的,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最毒的病毒株往往由于病人死亡而消失,剩下致病温和或较弱的品种。这次新冠也是如此。新冠病毒传到世界后为什么这么难以预防,就是因为有了大量的无症状或弱症状的感染者。
davidtally32312 发表评论于
现在问题已经很明显。所谓的央视记者,缺少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把东说成西,以达到某种目的。他们欺负绝大多数国人要么不懂英文,要么缺乏最基本的明辨是非的能力,麻木相信。最后谎言就变成了事实。

这样做的后果,也许满足了某些人不可告人的目的, 但很可能丧失一个国家的整体信用。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退出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就是为了搞反人类生物武器
o88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得对。有些东西不管是用先进的科学分析还是人类社会的基本常识,结果都会指向同一个地方。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当初隐瞒病情,尚且有情可原。2003萨斯后食用野生动物,饲养销售大规模发展,而且就在武汉病毒所眼皮底下。这是对全世界人民的极大伤害。
concode 发表评论于
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国家多年来大量饲养、销售野生动物,人兽接触多,野生动物比自然条件密切聚集,造成这种逐渐演化的温床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这个认错态度不明确,美方必须官方否定武汉的新冠疫情起源于中国。否则,WHO应该进入美国进行疫情追索调查。还有,美国栽赃中国病毒源的做法不纠正的话,中国官方不会直接大规模援助美国,尽管民间援助是进行时。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6:17:33

这些死命咬住武汉是源头的人如果是华人或长着一副中国人面孔,要小心报应。

Very Good!
............

原来病毒源头取决于长相,跟事实无关。共产党的尾巴露出来了!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就在武汉新增病例清零之后,还有来自那儿的短片,记录突然有人当场倒在街头的情景。这才让我想起,为什么病毒的来源和零号病人在时间点上都有出入呢?为什么武汉封城了那么久,还持续发生这些事呢?难道,没可能,不是在同一时间点放出来的么?难道,城里的乌猫真的能所谓的代表华人么?
pandali 发表评论于
https ://*** nature***/articles/s41591-020-0820-9
pandali 发表评论于


原文出处。。。。不懂英文就不要随地大小便了

******nature***/articles/s41591-020-0820-9
wever 发表评论于
嘿嘿,报应不是已经来了吗?外国外国人当我们是甩锅的中国人,中国人怕我们千里送毒。嘿嘿。海外华人早就里外不是人了。拜你们之赐。多谢!
是人就要认清自己的身份,你要不是翻墙的,就该知道,自己不仅是华人,还是海外华人。墙内人另说。
—-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6:17:33

这些死命咬住武汉是源头的人如果是华人或长着一副中国人面孔,要小心报应。

Very Good!
pandali 发表评论于


英文原文是: 来自武汉,武汉海鲜市场不是源头。。。。。。。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西方言论自由,各种观点都可以自由传播,党媒只需要先写出结论,然后Google出配合结论的新闻,再标上“综合外媒报道”。请问央媒派了200个记者去湖北,写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暂且不提这些科学家是否和中国的科学家有科研之间的联系。
“It is improbable that SARS-CoV-2 emerged through laboratory manipulation of a related SARS-CoV-like coronavirus.”
从上面这句话中的laboratory manipulation,真的就能得出病毒不来自实验室的结论么?
你把云南蝠和穿山甲身上的病毒提取出来,放置在浓度是自然界浓度几千上万倍的培养液里,让它们之间进行基因重组。没错,你啥事也用不着干,这也算是自然重组吧,但是只要用几年的时间,就能完成自然界几千上万年的自然演变过程。
我们生活在一个四维的空间里,那第四维就是时间。假如病毒源与时间源上都有少许的不一致,那是否说明,某地方在持续释放病毒?这是个可怕的假设,确是最能说明一些真相的假设。
wever 发表评论于

听听你的逻辑,就这还没问题?真行!用病态来形容不过分吧?
那我说八戒不是人,一定要证明他是猪吗?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5:58:49

这美国科学家唯一明确的就是源头不是武汉海鲜!
其他都是模糊不清。
那么,人们就肯定要疑问:没有证据,他何以明确武汉海鲜不是源头?有证据,为何不披露?!
如果他的证据是其他国家是源头,他不会含糊其词,因为无利益相关,
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的证据是关于美国的!
因为他不仅是科学家,他还是美国人!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这些死命咬住武汉是源头的人如果是华人或长着一副中国人面孔,要小心报应。

Very Good!
wever 发表评论于
有人指出文章断章取义歪曲文献作者本意,马上就有人跳出来说抓住武汉不放,要扣屎盆子。其实扣屎盆子,甩锅的不正是这些人吗?谁抓住武汉不放了?如果不是你们四处甩锅,大家忙还来不及呢,还在这回帖?关键就是看着造谣过不去眼。像我这种很少说话的都憋不住要说几句了。话说我们这些看不过去的还都是给武汉捐过东西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这美国科学家唯一明确的就是源头不是武汉海鲜!
其他都是模糊不清。
那么,人们就肯定要疑问:没有证据,他何以明确武汉海鲜不是源头?有证据,为何不披露?!
如果他的证据是其他国家是源头,他不会含糊其词,因为无利益相关,
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的证据是关于美国的!
因为他不仅是科学家,他还是美国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的逻辑推论有何问题?
一个美国科学家,要研究病毒源头,最容易获取的不就是本国样本吗?
把本国源头找出来,然后和其他国家的源头对照,从而得出世界最早的源头,这逻辑,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何来twist?
你自己的逻辑推论摆出来大家比较比较!
狄更丝 发表评论于
央视造假是传统
看到来源就不要往下浪费时间了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Man,why is your logic so twisted, 如果不是中国的大外宣水军就是精神病人,想不出其他解释。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5:28:55
这科学家如果真想研究病毒源头,请先把美国的源头找到!
......
Lion's 发表评论于
抽张文宏脸。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这科学家如果真想研究病毒源头,请先把美国的源头找到!
从他的论述中,能否定武汉海鲜市场是源头,至少说明他有更早的不在中国的证据!
但毕竟他是美国的科学家,这些证据现在公开,在疫情全球如此严重的心理压力下,
贸然公布,对美国确实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SHVisitor 发表评论于
“央视|观察者”的东西,没有任何可读性!
不浪费时间了。
eater111 发表评论于
无论源头是不是海鲜市场,第一次批量人传人肯定是武汉。这是无论如何也赖不掉的。
tesuji 发表评论于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4:40:00
央视又在造谣了。欺负别人看不懂英文吗。 明明论文说起源不在海鲜市场,结果被翻译成不在武汉
===

纠这些细节没什么意义,除非是在卖人血馒头,其实,即使从常识上判断也可以知道武汉可能不是源头,因为病毒从动物传染到人传染是靠自然进化,这需要许多代的宿主,不可能在某一瞬间完成。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原来出自央视|观察者。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到目前为止,中美两国都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比科研人员强百倍。

不知这些所谓的科学家都是干什么吃的。疫情这么严重,愣是整不出个特效药,天天就忙着甩锅推责任。
tesuji 发表评论于
看到一些人拼命咬住武汉是源头,以为这就能伤到中国了,其实,中国已是崛起的大国,无所谓的,倒是这些死命咬住武汉是源头的人如果是华人或长着一副中国人面孔,要小心报应。
发表评论于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4:40:00
央视又在造谣了。欺负别人看不懂英文吗。 明明论文说起源不在海鲜市场,结果被翻译成不在武汉

+1
gameon 发表评论于
现在连科学家说话都这么虚无缥缈,实在令人担心。

这位美国院长最好说,上世纪这个病毒就存在,这样就可以把抗疫无做为的锅甩的远远的。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央视又在造谣了。欺负别人看不懂英文吗。 明明论文说起源不在海鲜市场,结果被翻译成不在武汉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日本人比美国人更清楚美国的流感。

中宣部的钱你肯定没少赚。大家都丢工作的时候,你发达了。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4:34:21
日本媒体一月份报道,自去年以来,美国已经有一万多人死于冠状病毒感染。
小尘埃 发表评论于
现在这种摸棱两可的说法最容易被人拿来当挡箭牌,也没有什么依据,就跟没说一样!
orchid 发表评论于
央视大嘴巴,继续造谣。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日本媒体一月份报道,自去年以来,美国已经有一万多人死于冠状病毒感染。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意大利早就说过,去年11月份意大利就有相同的病例。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党妈指鹿为马,把黑说成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原文不但没说“已传播数十年 武汉不是源头”,而是恰恰相反。

论文明确提到,病毒出现于2019年11月或12月:
Estimates of the timing of the most recent common ancestor of SARS-CoV-2 made with current sequence data point to emergence of the virus in late November 2019 to early December 2019, compatible with the earliest retrospectively confirmed cases.

正文只有一处提到武汉:
As many early cases of COVID-19 were linked to the Huanan market in Wuhan, it is possible that an animal source was present at this location.
就是说病毒可能在海鲜市场某个动物身上完成进化,然后传染给人类。
yard2012 发表评论于
文章来源: 央视|观察者。说得不错,不是海鲜市场,有更早的来源,让人进去查呀。
newreviver 发表评论于
官媒以为找到救命稻草? 原文的意思是病毒不是来源于海鲜市场但肺炎是。 这一点也没错。病毒是从野生动物来的,肺炎是海鲜市场来的。 锅还是甩不掉。不用太高兴。
lanxf126 发表评论于
源头在东非,因为人类的源头就是那里,病毒早就在人身上,只不过在海鲜市场发生了关键的变异....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别听党妈忽悠,这是原文,可以自己看:
nature ***/articles/s41591-020-0820-9
论文说病毒进化过程有两种可能,第一,在野生动物身上传播进化形成,第二,传到人身上,然后再进化(i) natural selection in an animal host before zoonotic transfer; and (ii) natural selection in humans following zoonotic transfer.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家对同一个病毒的起源十个专家可以有十种不同的见解。That's OK。大家都可以知道这十种见解,见仁见智。

专权国家只认定对他们有利的那个专家的见解。其他的都是不可信的,不能让人民知道的,因为领导们觉得老百姓都无脑。
davidtally32312 发表评论于
邮政编码279: 人类已从类人猿进化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 阿斗的时代、愚昧无知的时代也即将结束,
遗憾的是你等人依然存在。
邮政编码279 发表评论于
自有人类以来,人就吃野生动物好吧,人本来也是野生动物。不要绕着绕着就把自己绕晕了。
davidtally32312 发表评论于
我最先是在搜狐网站上看到这篇所谓的央视记者的报道。
紧接着我就去看了原文。我用关键词Wuhan 搜索。发现武汉至出现
了两次。期中一个地方说应该是动物病毒,并且说这个动物可能在
华南海鲜市场存在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animal presented in
Wuhan supermarket). 所以这个二百五记者强调病毒绝不是武汉来的 是一排胡言。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原文是:武汉海鲜市场可能不是病毒源头, 被改成:武汉不是,,,,,,,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国一开始将其定义为一种流感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后来即使传到欧美估计也只会认为和1918年流感一样了。
kankantw 发表评论于
w ww. nature. com/articles/s41591-020-0820-9

propose :the origin of SARS-CoV-2: (i) natural selection in an animal host before zoonotic transfer; and (ii) natural selection in humans following zoonotic transfer.
--------------------

“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为操控的病毒”。但研究并未给出其自然来源的确切答案。
--------------------

仔细读一读原文吧,原始论文没提过“已传播数十年 武汉不是源头”。
郁闷的我啊 发表评论于
相信科学,发对造谣传谣!!!
何所思 发表评论于
我早说了,中国人吃了几千年野味了,有病毒也早有了免疫了。中国不该是源头
老生长谈 发表评论于
geez, it came from cctv so...
一滴 发表评论于
以前文章说过,共有两个可能,1)动物传人;2)人传人。这篇文章是第 2个途径。
两个途径都是自然的结果。

那还是没找到中间宿主。

这个可怜的中间宿主可能同时感染了两种病毒,然后它自己进化的。
那是它什么动物?是怎么同时感染两个病毒的?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追溯病毒来源,是科学家要做的事情,结论也应该是来自于科学家!那些没有任何证据,以他的所谓常识来咬定来源于中国是很无知,很不礼貌的。我不能说来源于武汉,也不能说来源于美国,就是这样的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最近和中国尽可能保持暧昧的英国貌似在疫情升温后开始抨击中国隐瞒疫情了
business insider最新文章,约翰逊政府怒批中国刻意隐瞒疫情达20倍,严重误导全球防疫
su5 发表评论于
在科学界,各家有说法,没到下结论的时候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41:25 最早来自武汉,那就叫武汉病毒
武汉病毒已经成为中共丰功伟绩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共不也宣称南海自古以来就是自己的领土
这都是一个意思
——————
最早来源于哪里还未确定,中国最先从超级大流感里面把病毒揪出来,这是中国的功劳,你不能用中国的标签称新冠病毒,你应该感谢中国,跪拜才对
ljcn 发表评论于
现在只要涉及新冠的论文,都没有peer review,CNS这种顶刊也乱灌水。世界整个乱套了,包括这些顶刊。这种猜测性的论文以前不可能刊发出来。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民进党看到这研究结果不开心。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最早来自武汉,那就叫武汉病毒
武汉病毒已经成为中共丰功伟绩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共不也宣称南海自古以来就是自己的领土
这都是一个意思
JackSF96 发表评论于
央视=流氓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面对全球最高的感染和死亡,承认病毒起源于美国是最好的解释。
其他任何说法都无法自圆其说,难道要承认美国的防控能力还不如发展中国家?或者承认川普政府失职、无能?

所以,承认在美国早就存在无疑是最佳选择。
我爱我的家 发表评论于
胡说,我们只相信我们相信的。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wever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19:18
哈哈,这标题!那句话明明是说武汉海鲜市场不是源头,可没说不是中国或者武汉。源头不在海鲜市场,这一点早就有人提出不是新理论了
**********
真是服了你们!他不也没说不是台湾或者意大利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发现地等同于发源地无疑是有政治目的的。案发地不必然就是作案现场,这是常识,除非你有目的地想把人引入歧途。
低智商猪头 发表评论于
病毒以ACE定向不断突变。那么,病毒是如何,又是在哪种生物体内保持这种突变?
1、中间宿主。至今没有找到,即使找到,病毒对人类ACE这种靶向性持续进化的能力,也不可能在非人类的中间宿主中实现。
2、第二种情况同样需要中间宿主。既然早期病毒没有人传人的能力,又是怎样在人类中持续存在几年甚至几十年呢?别说就靠一个人能达到,如果这样,人类每时每刻可以被无数种病毒突然播放而灭绝。病毒进化需要一个稳定的群体。

所以,最可能的解释,病毒在体外实验室,被刻意引导,向人类进化。当然实验人员也没有能力去定制病毒,但是可以引导病毒进化。
天涯不此时 发表评论于
哪里的蝙蝠和穿山甲?当然是武汉的。中国央视的断章取义什么都证明不了。等着疫情过后专家的结论吧。
没有一个中国人会反华 发表评论于
希望栏内同志们好好学习!!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Humber_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26:19
只要抽查去年美国电子烟肺病康复者的血液中有没有新冠病毒的抗体,真相立马水落石出。问题是霉国敢吗?
==========
这就是彭佩奥象疯了一样的原因!
ItsMyLife 发表评论于
文章来源: 央视|观察者 !!! 真烦人, 又来了. 能不能为受苦受难的人民干点实事!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美国科士有新言
出口内销最可宣
奔走相告微信转
阿贵吴妈夜难眠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喜大普奔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哈哈。央视
Humber_River 发表评论于
只要抽查去年美国电子烟肺病康复者的血液中有没有新冠病毒的抗体,真相立马水落石出。问题是霉国敢吗?
ddti 发表评论于
这里该教授所指的起源是不能人传人(无法与ACE2位点结合)的所谓“弱版”冠状,也就是人们说起源于蝙蝠穿山甲等。在发表的论文里教授还有话,虽然“弱版”冠状不是起源于武汉市场,但“弱版”突变成能与ACE2位点结合而人传人,需要动物或人体内变异,而武汉市场动物就有可能是这中间体。原话是“As many early cases of COVID-19 were linked to the Huanan market in Wuhan(1,2, ), it is possible that an animal source was present at this location. ”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只是说海鲜市场不是源头没说武汉不是源头。
ddti 发表评论于
这里该教授所指的起源是不能人传人(无法与ACE3位点结合)的所谓“弱版”冠状,也就是人们说起源于蝙蝠穿山甲等。在发表的论文里教授还有话,虽然“弱版”冠状不是起源于武汉市场,但“弱版”突变成能与CE3位点结合而人传人,需要动物或人体内变异,而武汉市场动物就有可能是这中间体。原话是“As many early cases of COVID-19 were linked to the Huanan market in Wuhan1,2, it is possible that an animal source was present at this location. ”
chenghua 发表评论于
要是这篇文章说武汉是源头,你估计就不会说他胡说八道,叫他拿出铁的证据了
这种双重标准只能让你自己发言的信誉降低而已

---
^3.1415926^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14:34
连同源病毒的对比都没有。怎么知道10年间的情况???科学家胡说八道总要有点儿科技含量吧。NatureMedicine是好杂志,但并不意味着,这种杂志的东西都可信。拿出铁的证据,让人心服口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