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人种体内的ACE-2,是非东亚人种的4-5倍?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传言引述研究指称「新冠病毒以ACE-2外肽酶作为病毒受体,东亚人种体内的ACE-2,是非东亚人种的4-5倍...」,经查:

一、传言引述的研究为2005年的研究,这项研究是针对SARS病毒,并非引发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

二、研究发现,分化的上皮细胞ACE2较多,而SARS病毒比较容易感染在人类呼吸道分化的上皮细胞,因此推论ACE2与SARS-CoV的感染机率有相关,但没有直接证据证明ACE2较多就容易感染SARS。

三、这项研究完全没有提及「东亚人的ACE2是非东亚人的4-5倍」。

因此,传言为「错误」讯息。

【补充说明】

根据第291号查核报告,「ACE2」的原文为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简称为 ACE2),中文名称为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专家指出,ACE2确实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受体。但ACE2的功能与血管及其他生理功能都有关系,不能以ACE2的多寡,来判断被传染的可能性高低。

背景

通讯软件、社群平台流传讯息指出:

「爆料:新冠病毒以ACE-2外肽酶作为病毒受体,东亚人种体内的ACE-2,是非东亚人种的4-5倍! 意味着东亚人的感染机率是印欧人(包括印度人和阿拉伯-波斯人),甚至黑人的4倍以上,严重程度也是外族的4倍以上!
共产党是人为投毒,目的是消灭中国人口! 没人愿意相信! 人种灭绝!
原文: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287568/」

(image)
图1:通讯软件流传讯息撷图

(image)
图2:社群平台流传讯息撷图

查核

争议点一、传言引述的研究为何?

查核中心查证,传言引述的研究为〈ACE2 Receptor Expression and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Infection Depend on 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Airway Epithelia〉,2005年发表于《Journal of Virology》期刊。

(image)
图3:传言引述的研究撷图

查核中心咨询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国家生物防御曁感染症中心研究专员林士超,林士超协助解读此研究。他指出,2003年学界证实「ACE2」这个具有酵素功能的膜蛋白,是SARS冠状病毒的受体,此后有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两者之间的关联,而这篇发表于2005年的研究就是其中之一。

他指出,这项研究是直接培养人体中的呼吸道上皮细胞,来检测其ACE2的表现量,以及表现多寡是否与感染率有关。研究团队证实,分化越成熟的呼吸道上皮细胞,表现的ACE2越多,因此提高了病毒感染的机会;而分化较低的呼吸道上皮细胞,如支气管的上皮细胞或者肺部癌细胞,反而几乎没有ACE2的表现,病毒感染的程度也随之下降。

中兴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研究所教授吴弘毅指出,这项研究是指出SARS病毒比较容易感染在人类呼吸道分化的上皮细胞,因为分化的上皮细胞ACE2较多,因此推论ACE2与SARS-CoV的感染机率有相关,但没有直接证据证明ACE2较多就容易感染SARS。

争议点二、此研究是否指出「新冠病毒以ACE-2外肽酶作为病毒受体,东亚人种体内的ACE-2,是非东亚人种的4-5倍」?

吴弘毅指出,这项研究完全没有提及「东亚人的ACE2是非东亚人的4-5倍」,且研究的对象是SARS病毒,并非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

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传言引述的研究说明ACE2表现量多寡与SARS-CoV 和coronavirus NL63感染效率有正相关,完全没有提及「东亚人的ACE2是非东亚人的4-5倍」,亦没有相关讨论。

林士超指出,这项研究没有提及「东亚人种体内的ACE2,是非东亚人种的4-5倍」,且就他所知,目前没有任何研究表明人种间有不同ACE2的表现差异。

林士超补充,ACE2是维持人类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须的蛋白,功能包括维持血压以及内分泌的稳定,甚至肾脏的功能也依赖ACE2的作用。此外,即使同属于冠状病毒,也可能采用完全不同的人类蛋白入侵人体,例如一般感冒中,约30%是由冠状病毒OC43跟229E所引发,其中229E则是利用CD13蛋白入侵人体,另一高致死率的MERS冠状蛋白则是另一个具有酵素功能的DPP4蛋白。不过,这些蛋白都是维持正常人体功能的蛋白,只是刚好被病毒所利用罢了。

结论

一、传言引述的研究为2005年的研究,这项研究是针对SARS病毒,并非引发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

二、研究发现,分化的上皮细胞ACE2较多,而SARS病毒比较容易感染在人类呼吸道分化的上皮细胞,因此推论ACE2与SARS-CoV的感染机率有相关,但没有直接证据证明ACE2较多就容易感染SARS。

三、这项研究完全没有提及「东亚人的ACE2是非东亚人的4-5倍」。

因此,传言为「错误」讯息。

参考数据

Jia, H. P., Look, D. C., Shi, L., Hickey, M., Pewe, L., Netland, J., Mccray, P. B. (2005). ACE2 Receptor Expression and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Infection Depend on 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Airway Epithelia.Journal of Virology,79(23), 1461414621. doi: 10.1128/jvi.79.23.14614-14621.2005

 

×
拖拽到此处
图片将完成下载
进城见朋友 发表评论于
新冠病毒是武汉P4实验室制造出来的生物武器级的病毒,美国等国专家已基本认定这种病毒不是自然演化而来,而是在实验室动物身上培养形成。先不论病毒传播是意外泄露还是故意投放,中共研制这种可以造成大规模死伤的病毒本身,就是重大的反人类罪行。内部人士透露,中共原来计划使用这种病毒解决久拖无解的香港问题,将病毒传播到香港,当地民众就不敢集会游行了,反送中运动自然也就结束了。据说,最高策划者曾得意地说,他们现在不会傻到还像六四时那样开着坦克解决香港问题,而是有更厉害的手段。但是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失控,在武汉扩散,先把自己害了。不过, 病毒扩散到全世界后,他们现在发现又可利用来变得对其有利,如趁机不履行中美贸易协议等。

中共的邪恶,超出善良人的想象!为了利益还在追随它的等于是充当它肌体的一分子在壮大它,是在助纣为虐!人在做,天在看!大难降临,抓紧时间退党脱离邪恶,改邪归正才能减去共业,才能获得上...  查看完整评论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更正:
1.为啥新冠病毒“实验室修改变异”的可能性>自然变异的可能性?
因为有旁证:(1)无法找到人的伴侣动物作为中间宿主,使得蝙蝠冠状病毒具有足够时间和机会获得人的蛋白质信息,以便其S蛋白突变为能够感染人的ACE2。(2)千里之外的云南蝙蝠病毒不是引起当地疫情,而是传到距离研究它的武毒所几百米外的市场,这种巧合性堪比六合彩。
还因为有明证:石正丽的大量研究和论文以及数据库中的50多种冠状病毒都在证明技术上实验室修改变异的可能性非常高。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相信美国会把资金来源(consumer)砍掉一半的人,绝对是无脑。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你怎么不再说把S1蛋白放到Hiv上一事了?知道什么是做研究用的pseudovirus 吗? 你也就只有这种把一些似是而非的“傍证”, 假证套一起胡说一长串的本事
艾粉 发表评论于
还给那教授2012-2017利用小鼠研究萨斯流感等病毒与不同人群多态基因的互动经费少算个零,NIH/NIAID资助了1千4百多万美金,也没见发表这方面的文章,效率有些低,需要雇中国留学生,效率就高了。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P4 实验室离海鲜市场几十公里,theriver 你就别在这造谣了,让你上司把事实理清再来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 名字在上面就是她的团队? 你就别在这里出洋相了,废话少说,是石正丽团队的文章还是北卡团队的文章? 正面回答。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实际上新贯肺炎引起的死亡主要原因是因为肺部的炎症反应使其失去了功能,病人是活活憋死的,这和溺水淹死人差不多。可是为什么有人有这么大的炎症反应,有的人却没有呢?这和机体反应的个体差异有关。病毒侵入到肺细胞后大量繁殖,然后释出大量病毒,再侵入其它细胞。可是有的人的免疫系统有可能被病毒激活,这些免疫细胞就会认为被感染的细胞是外来物而来消灭他们,这就是炎症反应。如果炎症过强,就形成所谓的炎症风暴,使整个肺脏失去功能。可是不同人有不同反应,有些人的免疫系统辨认不出来被感染的细胞,肺细胞还能正常的工作,这就成了健康带毒者。冠状病人症状重不重和进入细胞的病毒多少没关,和ACE2多少没什么关系,和个体的免疫机能有很大关系。如果你的免疫系统不反应,你有再多的ACE2也不会得重病,也不会"喝醉"!
艾粉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好像在这里你比较喜欢把讨论引导到是人为制造的病毒,强调是石制造的。大家有多少证据说多少话,不要跳过证据到结论。如果是实验室泄漏的,这实验可是一个团队完成的,大家干了什都是有案可查,病毒泄漏的源头也好查,再说现代测谎设备,能查不出是病毒所泄漏的?再说一遍,有多少证据说多少话,不要臆测。
艾粉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别急赤白脸的,没说那是基因武器,大伙儿只是要把一些细节搞清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怕什麽!馬列子孫抗肺炎。
艾粉 发表评论于
请大家去那篇石正丽参与的文章通讯作者Baric RS的官方主页看他的简历和研究领域。注意研究经费2012-2017
建立小鼠模型研究不同人群多态基因与萨斯流感等病毒免疫互动
RESEARCH ACTIVITIES

Most of the research in the Baric Lab uses coronaviruses as models to study the genetics of RNA virus transcription, replication, persistence and cross-species transmission(跨物种传播). Dr. Baric also has used alphavirus vaccine vectors to develop novel candidate vaccines.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只有100%的智障加心理变态者才会相信所谓人种基因武器的阴谋论。东亚人种占全球总人口的40%,美国的领导人会为了打败中国共产党而牺牲全球人口的40%?无耻的爱国贼们,请不要侮辱你们自己的智商好吗!
艾粉 发表评论于
请大家去那篇石正丽参与的文章通讯作者Baric RS的官方主页看他的简历和研究领域。注意研究经费2012-2017
建立小鼠模型研究不同人群多态基因与免疫互动
RESEARCH ACTIVITIES

Most of the research in the Baric Lab uses coronaviruses as models to study the genetics of RNA virus transcription, replication, persistence and cross-species transmission. Dr. Baric also has used alphavirus vaccine vectors to develop novel candidate vaccines.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对于让蝙蝠冠状病毒的S蛋白基因改造的研究,明明美国已经因其危险性而终止了,而石正丽团队一直在继续研究,从而把这种危险性带到了武汉。如此确凿的事实,楼下helix22,路过地球,nanxun_等无耻的爱国贼们偏偏要昧着良心不承认,偏偏要继续栽赃美国,这些人已经彻底丧失了人类的基本良知。如果你们还有点儿正常人的脑子的话,请你们这些心理阴暗变态的爱国贼和种族主义者们仔细想想这个问题:美国还是纯白种人的国家吗?美国的领导人会冒着反人类罪行的弥天大罪,为了打败中国,而甘愿牺牲整个东亚人种吗?比如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老婆赵小兰是华人,他会为了打败中国而牺牲他老婆吗?即使白人人种也不都是雅利安人种,很大一部分斯拉夫人都有蒙古人的血统,而东亚人种恰恰就属于蒙古人种!
总之,你们这些没完没了往“美国制造人种基因武器”上引的爱国贼们,请尊重读者和你们自己的智商好吗!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可当2014年CDC意识到这个项目的危险性而停掉它后,北卡的团队从此再也没有继续,而石

=========
需要了解下2016年北卡的另一篇论文,以及2017年恢复此类研究的背景。停掉了?好像上瘾停不下来。

SARS-like WIV1-CoV poised for human emergence.
Menachery VD, et al. 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2016.
牵牛花语 发表评论于
最可怕是这种病毒,白人携带感染给亚洲人。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跟ACE2有没有关系,只要统计重症和死亡率在不同群体有没有显著差异。
混淆视听者会拿感染率说事,实际上要看的不是喝没喝酒,而是谁喝醉了。

1. 男女比例有没有差异?男性在肺部ACE2表达比女性高。
2. 成年人和儿童有没有差异?已知成年人ACE2受体浓度高。
3. 2型糖尿病人是否重症率高?已知ACE2受体表达高的人易患遗传性2型糖尿病。
4. 不同种族重症率和死亡率有无差异?不要说感染率,同样环境里每个人都有机会感染。如同每人喝一杯酒测血液酒精,每人都有。但有人醉了说胡话,有人毫无感觉。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大肆宣扬利用ACE-2不同而散播病毒进行人种灭绝的阴谋论的人实在是太抬举现在的生物学/遗传学专家了。
sap200 发表评论于
国际千人基因组计画报告指出,以下五个人种有最高的ACE2接受器表现,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风险感染者:1. 日本人 (东京) 2. 中国汉人 (南方) 3. 越南人 (胡志明) 4. 中国汉人 (北京) 5. 中国人 (云南傣族)
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1000 Genomes Project)启动于2008年1月,是一项国际研究工作,目标是迄今建立最详尽的人类遗传变异目录。此研究尚未正式发表到学术期刊,研究中的可信度尚未经过同侪审查。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和霍普金斯毕业的一位大牛交谈后的总结:
1. 具体到这个病毒是不是人工的不会有答案。这个病毒的确是重组产生,重组可以发生在实验室也可以发生在自然界。所以找不到答案。
2. 业界对公众的质疑很焦虑,因为病毒基因重组是他们重要谋生手段。
3. 真正让专业人士头疼的是谜一样的中间宿主,没有跟人群密切长期生活的中间宿主,蝙蝠病毒是不能直接传染人的。在远离人类的特定蝙蝠种群中自然变异出针对人体的致命病毒并成功传播概率几乎为零。即便猴子碰巧敲出一首唐诗,因周围没有人体组织也不能稳定遗传。穿山甲一说太过离奇,穿山甲既不跟蝙蝠一切生活也不跟人一起生活。为什么这么离奇的事情连续发生了?没有找到合理解释。
4. 如果舆论压力能促使美国支持生物武器公约核查的谈判也是善莫大焉。现在因美国阻止,谈都不让谈。
5. 关于人种的差异研究,只能做不能说。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老百姓只有事后(几年,几十年,几百年)才有知情权。所以先别急着否认阴谋论,看看再说。从科学角度讨论人工合成病毒的可能性是微观,从宏观上讨论一下欧美精英做这件事的可能性:地球人口暴增,资源有限。亚非拉有极大优势,而白人有人口劣势。核打击会遭到玉石俱焚的报复。自己消亡最合理。
@@@@@@@
+1!任何战争攻击,自己都会劳命伤财。有比这种生物武器更加有效而自己毫发无伤的武器么?不然,全世界那么多P4实验室都是用来养老的?
那种无差别攻击的生化武器已经被淘汰了!因为现在是基因时代!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实际上这次新冠肺炎最不正常的就是信息的隐瞒。按说中国经过萨斯,应该对这类病毒有一定认识。传染病早期隔离,防止扩散,效果很好。它完全不可能走到今天的地步。可是偏偏上下一齐隐瞒,甚至包括所谓的专家,生生错过了黄金预防期,直到事情不可收拾,为什么?连一个在朋友圈中警告朋友的人都被训诫惩罚,太不可思议了,这正常吗?早期就那么几个人隔离,根本就影响不了什么,怎么就这么害怕?明知道传染性强还信誓但但的说没人传人,封口都用上了,这究竟是为什么?我真想问一声,你们有什么真相怕中国人知道?
怒放的小蘑菇 发表评论于
国内中科院放出信息华南海鲜市场并非是病毒发源地,而是输入的。最早在11月底已出现人传人。国内的舆论在往美国方面引,很多人引用日媒的消息说美国流行的流感其实就是新冠状病毒导致的。让人怀疑美国是否真的和此事有关,中国政府在一点点放出消息看看人民的接受程度。后面是否完全放出全部的信息不得而知。真要如此是要宣战了吗?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给中国人扣屎盆子,只有魔鬼才说这种反人类的话
cjasn 发表评论于
平民老百姓的所谓聪明才智和政客智库精英是无法相比的。就是生物病毒专家掌握的信息也没有毫无专业背景的政客多。
小布什打伊拉克时老百姓知道萨达姆没有WMD吗?
731部队拿活人做实验时,有多少美国老百姓相信?
文革时老百姓被愚弄的例子太多了,亩产万斤,林彪的飞机失事是个accident,etc.

老百姓只有事后(几年,几十年,几百年)才有知情权。所以先别急着否认阴谋论,看看再说。从科学角度讨论人工合成病毒的可能性是微观,从宏观上讨论一下欧美精英做这件事的可能性:地球人口暴增,资源有限。亚非拉有极大优势,而白人有人口劣势。核打击会遭到玉石俱焚的报复。自己消亡最合理。
红米2019 发表评论于
中科院的一篇预印本结论正好相反,他们用肺癌患者转录组学数据,发现ACE2在肺细胞中的表达水平与种族和性别无关,但是与年龄正相关:

******preprints.org/manuscript/202002.0258/v1/download
cjasn 发表评论于
公主号感染的统计有谁查得到吗?感染人种(不是国籍),感染后死亡率,感染后的传染性?
要是过了一年多都查不到,那就是classified,这辈子就不要指望了。
红米2019 发表评论于
同济的一篇预印本文章,用单细胞测序研究肺纤维细胞表达ACE2的比例,发现东亚人是白人黑人的5倍,男人平均是女人的4倍,但与年龄和抽烟与否无关。各种肺纤维细胞中ACE2表达最高的是II型肺泡细胞,这些细胞又能促进多种病毒繁殖过程。但是注意:研究样品只来自8个人,其中东亚人仅有1人。

******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1.26.919985v1.full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 别在这里造谣了,那不是石正丽团队,是北卡的团队做的工作,你是真无知还是故意制造混淆?

2018年那篇关于感染猪的冠状病毒的文章里,实验中用了猪身上的活病毒和S1蛋白移到一个用HIV做基础pseudovirus, 什么叫pseudovirus 知道吗?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这东西是二回事。

再说了,那里的人都有好人和坏人。

不要一棍子打死。
美国没坏人?中国没好人?
美国没好人?中国没坏人?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朝鲜人的苦难,100%和美国无关,和金家有关,可朝鲜人却高喊金正恩万岁,高喊打倒美国佬,什么原因?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和美国人有很大关系,和伟大领袖没半点关系, 有些二傻却高喊伟大领袖万岁,高呼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什么道理?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东西的脉络应该是比较清楚的。

而且每个人的责任也不是很难调查清楚的。

找零号病人的意义也不大,早期的几十人的情况查清出,应该就够用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东西,往基因武器上引。不太让人容易理解。

美国一发现这个东西的研究意义不大,就喊停了。

中国如果做,一是让石满世界发论文,到处嚷嚷;二是搞个自己人得病概率最高的东西。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可能是红色基因不同于其它基因吧,那东西当年红遍全世界都差点被灭种了。所以特容易被灭掉!可是我就纳闷,那东西是中国的吗?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冠状病毒是RNA病毒,那东西特容易变异。特容易侵犯到其它种类,他可不管你有没有红色基因。今天你不是它的宿主,明天就有可能变成它的宿主。今天蝙蝠是它的宿主,明天人类就可能变成它的宿主。它们连人和动物都无差别攻击,还管你有没有红色基因?那得缺心眼到什么程度才会认为它会被用来做基因武器?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流感是不是也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啊?流感都最先爆发于中国南方,香港,东南亚等地,而且最先都是动物源的病毒。这是世界公认的事实!脑袋缺根筋的小粉红们。怎么把这点忘了?这世界上什么病毒杀人最多?它不是新冠,不是萨斯,不是H1N1,不是MERS,而是流感。你说美国人这个基因武器,那个亡我之心,结果自己感染了那么多,死了那么多,是不是脑袋被驴踢了?不过喊来喊去,究竟谁的脑袋被驴踢了?
size0 发表评论于
我是否看到真相并不重要,携带我的基因的孩子们会等到那一天,所以我的基因会看到!这就是我们繁衍后代的原因之一,不是吗?自要有后代,我们的基因就会无限接近真相!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size0,你走着瞧是瞧不到的。美国的政府机密文件都是几十年后才解密的,要等到时过境迁当事人的骨头都打鼓了才解密,这样就不会有人被追究责任了。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难怪这两三年里抓千人计划中国学者多是集中在生物医学方面呢!其他的领域的,俺知道的多的是,但都安然无恙啊!
size0 发表评论于
武毒所以及武汉防疫中心都到处抓蝙蝠了,这是事实!美国具备强大的生物科技能力,也是事实。是阴谋还是管理不善的泄漏,抑或天意如此,走着瞧吧!
size0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国人熬过这一劫,下半年重振旗鼓,把经济救回来。看2021还有啥毒出来!谁敢逆天整这么邪的事,谁注定遭天谴。二战期间犯了杀戒的的德国人就是世人的教训。德语彻底失去了在科技的统治地位,德国也失去了工业和科技届的领导地位。
size0 发表评论于
川普家族的日耳曼基因不就被东欧斯拉夫基因给混了吗?我就不信他孙子,重孙子辈儿就不会混合亚洲基因。爱的力量是神奇的,注定摧毁邪恶的基因武器!
size0 发表评论于
破解基因武器的唯一办法就是加速全球大混血。未来,当大家都是混血人,我看你咋基因靶向打击!
pants 发表评论于
这只能说明一点
美帝投的毒
而且只危害黄种人
size0 发表评论于
我现在考虑的一个问题是到底是独裁者更邪恶还是科学家更邪恶!以前有个无聊的问题就是必须选择逐一让一些职业人从地球消失。以前,我一定会保留科学家和工程师。现在我只想保留医生和艺术家。至于工程师和科学家,最好都跟政客以及宗教导师们一起消失的好!没这些人,人类过得更自然和谐!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不过,墨西哥的H1N1,MERS,SARS,COVID-19,这些还只是人家无数的生物武器里的小试牛刀,后面还会有更大更有力的病毒攻击(COVID-19显然就比SARS更强攻击性)。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放出来让一个国家进入混乱甚至战乱!更奇妙的是,这种生物武器就是量身定做,根据各种人种基因特点和生活习性来定做,以至于每一次攻击都让专家们都不敢确定到底是来自于自然还是人为!阴谋说能大行其道,说明它戳中了关键!
尚未见只攻击白人的病毒,看样子白人基因就是牛,就算是他们吃出来的疯牛病,也是无差别攻击所有人种,并没有说只攻击白人。唯有近二三十极少量中国人吃个蝙蝠果子狸,就吃出了精准攻击东亚人的SARS,COVID-19来!中东人时代与骆驼为伴,也就是这20年里居然就伴出了精准攻击中东人的MERS来,更不用说几乎全世界都吃的猪,也唯有墨西哥吃出来猪流感且精准攻击墨西哥人。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先别说病毒会不会放过美帝,可是你放毒也得挑个经济命脉,政治命脉什么地吧?挑个鸟不拉屎的武汉,那只能说,美帝的脑袋也被驴踢了。
@@@@@@@@@@@
有什么办法比生物武器这个更好地打击自己的敌对国家而不用伤自己一根毛?挑中武汉,不仅是因为它在春运期间的独特中转站功能,还因为有个现成的背锅侠武汉病毒所!
不过,墨西哥的H1N1,MERS,SARS,COVID-19,这些还只是人家无数的生物武器里的小试牛刀,后面还会有更大更有力的病毒攻击(COVID-19显然就比SARS更强攻击性)。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放出来让一个国家进入混乱甚至战乱!更奇妙的是,这种生物武器就是量身定做,根据各种人种基因特点和生活习性来定做,以至于每一次攻击都让专家们都不敢确定到底是来自于自然还是人为!阴谋说能大行其道,说明它戳中了关键!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钻石公主号美国乘客 380, 感染 40 (留日治疗)+14(撤侨后发现)

目前钻石公主号总检验人数1723人, 感染人数454, 感染率26%。

这是我查到的数据,如果不准确可以纠正。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的很对,有数据,但是属于学术界的资料。
武汉有很多外国人,感染进医院抢救的有没有?
国内大中城市,外国人很多,他们在同样的环境里,被传染情况又怎样?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我对这篇文章的审稿结果拭目以待。看不同人种间是否有定量的ACE2及其致病效果的统计差别。先用数据建立事实,再说其它。

各类谣言和猜测,可以让人家先飞一阵子。没有坏处。

另,楼下几位提到军用病毒种族攻击是谣言的同志,请去查谷歌查一下两年前英国主流媒体的一则报道: US military agency invests $100m in genetic extinction technologies | Science | The Guardian
4 Dec 2017 · A US military agency is investing $100m in genetic extinction ... programme, which receives $6.4m from Darpa, said that the US ...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2-22 03:02:26 国际千人基因组计画报告指出,以下五个人种有最高的ACE2接受器表现,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风险感染者:1. 日本人 (东京) 2. 中国汉人 (南方) 3. 越南人 (胡志明) 4...  查看完整评论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这个什么国际千人基因计划一共用了1000个样本/人,这种样本数真是很难做出准确的比较数据,而且所谓的Ace2表达高是什么程度的高?是有实际意义的高还是一般统计意义上的高?所谓的冠状病毒高风险是有实验数据还是推测,说实话没有论文和数据,这些所谓的研究真没法说服人。
size0 发表评论于
我坚信人种有差异!中国境内的蝙蝠携带的病毒就是老天爷为平衡中国人人口数量设计的。至于印度,肯定有老天爷制约印度人口激增的办法。
size0 发表评论于
钻石公主号是个很好的研究对象,所有人的人种信息肯定有,而且谁感染了也有准确数据。问题是,这些数据是公开的吗?!另外,从武汉撤侨的几百印度人,据说没有一例感染。从环境脏乱差角度以及人口密集度考虑,印度应该更容易爆发病毒等瘟疫,有吗?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随着时间,这个说法,引起更多的注意。
现在与华人同种的国家:日本,韩国,发病趋势,速度,很接近。
那么,在其他国家发病的人,是亚裔还是其他种族,应该都有记录,比较一下也是有参考价值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国际千人基因组计画报告指出,以下五个人种有最高的ACE2接受器表现,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风险感染者:1. 日本人 (东京) 2. 中国汉人 (南方) 3. 越南人 (胡志明) 4. 中国汉人 (北京) 5. 中国人 (云南傣族)
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1000 Genomes Project)启动于2008年1月,是一项国际研究工作,目标是迄今建立最详尽的人类遗传变异目录。此研究尚未正式发表到学术期刊,研究中的可信度尚未经过同侪审查。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楼下你的逻辑就有问题,全世界这么多专业人士和学术界人士都认为不是人工的,你不相信,那你觉得应该相信谁?还是你能拿出更多的证据?最大的悖论就是石某某和病毒所为什么要研究一种针对东亚人包括中国的人的病毒武器,如果萨斯也是,为什么呀?研究武器不是要打击敌人吗?难道石某和病毒所是美国人资助的间谍。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ACE2随人种不同而不同,从而结论成中国人是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种,我认为这纯属胡说八道。首先,ACE2有关心血管病,二型糖尿病,白种人明星的高于亚洲人。其次,在钻石公主号人们接触病毒几率相近的情况下,并没有哪个种族优先感染。第三,ACE2存在于所有人类,也许有个体差异,但种族差异不确定。只有2018年一篇中国人的论文说ACE2基因突变有种族差异。但基因<>受体<>功能。说ACE2有种族差异,没有任何理论和流行病基础。第四,ACE2存在于所有人类,如果那个基因武器能够杀敌一千,自损五百,而且不可控制,那还称做武器吗?也许也只有像毛泽东那样不惜中国人死一半的狂人才能拿那当武器。第五,就算是ACE2有人种差异,谁能保证冠状病毒不用其它受体进入人体细胞?当初它只感染动物时并不能用ACE2进入人体细胞啊!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照您这么种逻辑,石正丽们应该最有发言权,想干什么干什么,别人都是谣言喽?别人都认命即可,随时准备在没有谣言干扰的平静心情中迎接第三波更上一个规模的病毒瘟疫?

———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20-02-22 02:44:40 不知道这位令狐什么的是学什么的?我自己是本科化学,研究生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工程(在美国读的)。单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些年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出了一些比较有用的工具和方法,但是并没有解决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我们对基因本身所携带信息的认识,就比方说我们现在连数字都还没认全,不要说高级数学运算,连基本加减乘除都没法进行。这个程度通过基因编辑创造针对某一人种的病毒武器,基本上和自杀没区别,创造出毁灭自己的武器的可能性更大一点。稍微有点常识的国家都不会这么做。还不如用原子弹安全一些。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You are missing the point.

没有人说萨斯、新冠一定是基因武器。那无关紧要。更有可能是中国研究人员缺心眼、少智商、不知深浅,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搞了很多病毒研究,很多泄漏,终于有第二款适合自己的。如此下去,就会有第三款灭掉你,灭掉他自己。愚蠢和歹毒都能导致亡国灭种。

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南方华人的ACE2是否与其它种族有明显统计差别;是否统计意义上更容易受冠状病毒变异的致命攻击?是,不是,尚不知道?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2-22 02:37:25 我原本不信有人会用冠状病毒做基因武器。那东西是RNA病毒,随时变异。它连动物和人都无差别的攻击,怎会放过研究者?那得缺心眼到什么程度才会做那事情?可是看过武汉病毒所一系列无底线操作后,我终于信了。因为病毒所一直在被缺心眼的管理!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这位令狐什么的是学什么的?我自己是本科化学,研究生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工程(在美国读的)。单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些年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出了一些比较有用的工具和方法,但是并没有解决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我们对基因本身所携带信息的认识,就比方说我们现在连数字都还没认全,不要说高级数学运算,连基本加减乘除都没法进行。这个程度通过基因编辑创造针对某一人种的病毒武器,基本上和自杀没区别,创造出毁灭自己的武器的可能性更大一点。稍微有点常识的国家都不会这么做。还不如用原子弹安全一些。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我原本不信有人会用冠状病毒做基因武器。那东西是RNA病毒,随时变异。它连动物和人都无差别的攻击,怎会放过研究者?那得缺心眼到什么程度才会做那事情?可是看过武汉病毒所一系列无底线操作后,我终于信了。因为病毒所一直在被缺心眼的管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嘿嘿,这戏越来越有意思了。让俺们来评论评论。1生化武器论:稍微有点知识的人就知道,冠状病毒是RNA病毒,它的特点就是变异特快,适应力特强。今天蝙蝠是它的宿主,明天人类就可能变成它的宿主。它连动物和人都无差别的攻击,怎会放过研究者?那得缺心眼到什么程度才会做那事情?当然了,如果组织研究的人既没知识,又缺心眼,也许会干那事情。那种机构哪里有,大家心里都有数。2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先别说病毒会不会放过美帝,可是你放毒也得挑个经济命脉,政治命脉什么地吧?挑个鸟不拉屎的武汉,那只能说,美帝的脑袋也被驴踢了。3不正常的隐瞒:按说中国经过萨斯,应该对这类病毒有一定认识。传染病早期隔离,防止扩散,效果很好。它完全不可能走到今天的地步。可是偏偏上下一齐隐瞒,甚至包括所谓的专家,生生错过了黄金预防期,直到事情不可收拾,为什么?连一个在朋友圈中警告朋友的人都被训诫惩罚,太不可思议了!我真想问一声,你们有什么真相怕中国...  查看完整评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如果润涛阎是一位真正负责任的学者,那他就该仔细分析石正丽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两篇论文,并用科学的方法证明以下三个已经在论文中被成功实现的目标,完全是荒谬的梦想:
1.修改蝙蝠身上的S蛋白里的ACE2这个受体开关使其对老鼠具有传染性
2.用老鼠身上培养的SARS病毒的内核(backbone)嵌合蝙蝠冠状病毒SHC014的表面蛋白后克隆出对老鼠具有传染性且毒性极大,大到引起全美医学界非常大的争议,以至于美国疾控中心紧急停止整个项目的新病毒!
3.2018年石正丽团队成功编辑猪流感的冠状病毒,加入S蛋白掺进HIV!
以下是两篇论文的链接:
nature. com/articles/nm.3985
nature. com/articles/s41586-018-0010-9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这不足以成为理由。英国大伦敦地区、大纽约地区、日本大东京区,人口、交通、物流的密度和流速远高于中国核心地带。伦敦纽约东京高峰地铁比其它任何地方都拥挤。英国下场小雪全国交通瘫痪,为什么?因为平素公路铁路都是高峰时极限满负荷运行。

各类病毒在这些地区都没有大爆发,而在中国却不断大爆发。新冠比萨斯更上一个数量级?经济活动密度不能解释,而更像是普通无辜人们鸵鸟的借口吧。

别忘了,从种族层面讲,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s. 如果上天特意给你两个耳光想打醒你,你依旧认为是偶然的,你和别人没有差别,那上天还能做什么?:)

——————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20-02-22 01:52:08 楼下,美国墨西哥也有H1N1,沙特也中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南美洲也有扎卡病毒,不是只有中国,气候变迁和人类活动习惯的改变都会对病毒的变异产生影响,这次影响最大的是中国这些年交通的...  查看完整评论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楼下,美国墨西哥也有H1N1,沙特也中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南美洲也有扎卡病毒,不是只有中国,气候变迁和人类活动习惯的改变都会对病毒的变异产生影响,这次影响最大的是中国这些年交通的快速发展,人口流动速度不断加快,流动人口越来越多,这才是病毒威胁的放大器。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 Elephant in the room — you can pretend a fact doesn’t exist by not talking about it, no matter how obvious it is!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正如英文常言:Elephant in the room — you can pretend a fact doesn’t exit by not talking about it, no matter how obvious it is!


二十年不到,两次狂猛萨斯,在中国南方一次猛似一次。同期种种,却从未在欧美中东大爆发。

如果中国人华人真的认为这种巧合小概率的平方和立方都是正常的,无法正视问题,无力应对问题,那这个民族人种自然会灭绝。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不是非黑即白。吵来吵去,中了别有用心之人的圈套。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海外华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慢慢赢得别人的尊重,并不容易。为了一些捕风捉影的传言吵来吵去,自己分裂,被人轻看。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文一开始那个 红框 写的 错误 说得很对呀。
这篇论文 (1)根本就没有说: 关于新冠病毒;
(2)根本就没有说 东亚人种体内的ACE-2,是非东亚人种的4-5倍...

伍冒们就好像故意造谣,炒作本来就没有的事,无中生有。
故意把瘟疫病毒往种族上引。
太没有逻辑了。觉得别有用心。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旧事重提炒冷饭,华人群体中间制造分裂,用心不好。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媒体人喜欢话题,甚至制造话题,但不可以昧了良心。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不是学生物的和科学的就不要乱推论和假设了。
1.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那个人类研究的基因在不同人种中表现出几倍的差异,能有10%差异就是巨大的差异了。
2. 科学上没有说有,就是没有研究过、不知道,没什么阴谋论,科学论文就是一是一二是二,证明或推翻,没有实验数据的假设及推论不涉及科学论文。
3.中国政府研究生物武器居然针对自己的基因?只是大规模自杀性武器吗?
4. 别太高看人类的生物学知识和对基因的研究,人类连入门都还没有,这种针对性基因设计和修剪的如果有的话,癌症离攻克就不远了,别说中国,就是美国也只是在摸索中。
5. 实验室动物泄漏,有可能,但是机会不大,如果是真的肯定有证据,P4等级实验室每个实验体都是有编号和记录的,从录入到消毁。武汉病毒所用的蝙蝠都是捕捉的,没有经过基因编译,是用来提取病毒基因的,不是用来反感染蝙蝠实验的,就算是有编译的基因也只会是在试剂瓶中和隔离箱里,以P...  查看完整评论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首先,SARS也好,新冠也好,并无充分证据针对东亚人。退一步说,就算东亚人易感病毒,也不能就得出阴谋论。把这种问题拿出来炒作,唯恐天下不乱。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陆已经辟谣的传言,台湾事实核查中心又给揪出来讨论,什么意思?怕别人忘了?
艾粉 发表评论于
回复"看得穿"“润涛阎”
从这篇研究论文来看萨斯冠状病毒感染与ace2多少有关,确切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也是通过这个受体入侵。想必二位也注意到了一篇新闻引用千人基因组计划以下五个人种有最高的ACE2接受器表现,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风险感染人群

  1. 日本人 (东京)

  2. 中国汉人 (南方)

  3. 越南人 (胡志明)

  4. 中国汉人 (北京)

  5. 中国人 (云南傣族)

二位的留言显示这方面知识比大家多,能评价一下这千人基因组发现可靠吗?
梦游情伤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这样,那就可以肯定这是美国实施的针对中国的精准打击。你们要知道即使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项目是美国出资的合作项目,也就是说美国拥有技术和知识对中国进行攻击。从地点和时间都是非常完美的设计。共产党不会消灭中国人口,这是及其愚蠢的观点。共产党都意识到中国人口减少的危机已经废除了计划生育政策,所以根本不存在这种指责的可能性。从美国的一系列反应可以判断100%是美国干的事。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转自彭P:这个所谓的核查中心,为什么封堵别人核查蔡博士论文?
CN1618 发表评论于
说的太对了! 特别诡异的是,所有的媒体,所有的,都对新冠感染者的种群分布讳莫如深只字不提。细思极恐。

mz669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1 23:04:01
目前,大家有目共睹的是,亚洲人病例数应该是其它人种的几千倍吧。当然,人种差异仅是一个可能原因,也可能不是原因。

其实,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偶然试验,那就是钻石号游轮的感染事件。有病人种群分布数据的提供一下,不就清楚了。
size0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专家只是说2005年的研究并没有指出ACE2这个膜蛋白与人种的关系,但是这不说明就是没关系吧。如何逻辑地解读这篇报道?当然情感上我希望这病毒不是人种基因针对性的,是否感染取决于个体自身的身体状况。这个说法更容易让人们在情感上接受。可是,我不需要什么专家或者政府在情感上安慰我,我只想知道真相和事实!
size0 发表评论于
希望不是这病毒是专门针对我的基因的。更希望科技工作者不会因为政治原因,隐藏或者歪曲客观事实。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难得世界如此一致,中国媒体、专家,西方媒体、专家,德国之声、CNN、Fox,连一贯造谣的港台媒体都出来辟谣,呵呵。

早警告过这些反华反共的,别在武汉所身上做文章,因为结果一定牵出北卡和美国,洞越挖越深,然后发现自己无法脱身。砸了自己脚?怎么风向突变,改成反对一切人工制造的可能?

算了,信了中国连续被小行星撞两次(其实我高度怀疑去年的猪瘟)。世界如此一致,想来永远没有真相。
mz6699 发表评论于
目前,大家有目共睹的是,亚洲人病例数应该是其它人种的几千倍吧。当然,人种差异仅是一个可能原因,也可能不是原因。

其实,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偶然试验,那就是钻石号游轮的感染事件。有病人种群分布数据的提供一下,不就清楚了。
意天 发表评论于
贸易战,科技战,现在是瘟疫战,步步紧逼
睡觉不打呼噜 发表评论于
台湾事实核查中心 貌似公正,在台湾大部分时候偏向民进党和绿色媒体
但在一些不痛不痒的新闻报导上会采取让人感觉的客观公正做法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结论

一、传言引述的研究为2005年的研究,这项研究是针对SARS病毒,并非引发新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
========
这条结论可以去掉了,看右边仍然挂着的那贴《清华团队...》

所以结论还剩两条:一得冠状肺炎和ACE2表达正相关,二那个链接里没有东亚人种ACE2数量的数字,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还这句话,跟义和团农民讲不了客观科学理性逻辑,他们玩的是情绪脾气意识形态。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阴谋论者连一个内行都不会有,除非那人失去了科学求真的最起码的良心道德而胡言乱语。
龍是普通人 发表评论于
绝氧灵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科普一下病毒突变遗传稳定性问题。

RNA病毒的突变是随机在任何碱基位点都可以发生的,因为没有类似DNA聚合酶改错功能。然而,绝大多数突变体是活不下来的。这就是个“试错”过程,只要蝙蝠跟某动物有足够长的时间,总有一款会适合感染该动物。

关于病毒在人体内可以达到多少的问题。
一毫升血液里就有500万-600万个细胞,当然,血液里90%以上是水分。可想而知肌肉细胞的量。一个冠状病毒在一个细胞里每天可以产生1000个病毒,一边复制一边跑出来感染周围的细胞。一方面突变体很多活不下来,一方面免疫系统围歼病毒。所以,人体细胞内存活的病毒总数不是突变的总数,一是活不下来一是被免疫系统干掉。这丝毫不影响突变出适合感染另一动物的几率,因为此突变可以在另一动物体内活下来。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早过了秀英文的阶段了,呵呵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我从来没说ACE2跟Corona virus没关系,只是说传染会有次第关系,地缘跟接触频率直接有关,西方人距离远当然在初期感染的少了。非要从1+1给文盲们解释吗,没时间抱歉
18340 发表评论于
这个烂英文也敢秀。真的脸皮厚啊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Piss on you stupid idiot. Uneducated labor keeps away from me.不负责教育文盲哈,谢谢
18340 发表评论于
中英文你都不哓还要教育人?疴泡尿照下自己啦。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跟义和团农民讲不了客观科学理性逻辑,他们玩的是情绪脾气意识形态。不能浪费时间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回复俺是农民:

有人提到亚洲人比非洲人ACE2表达多4-5倍的引用证据是此论文,就好比有人说你发表的论文提到某结论,那你就会辟谣说你的论文没这内容,谣言别载到你头上。人家出来澄清一下。逻辑上没问题的,因为人家没说他们研究了此问题。谣言是说此论文证明了东亚人如何如何,事实上是谣言强加给此论文头上,人家不干。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路球是个活宝,需要保护,挺好玩的
18340 发表评论于
ACE2与冠状病毒无关?你是不识字还是没有看文章?像你这样洗地的真丢人现眼
18340 发表评论于
根本没有歪果仁感染或者感染啦也没任何症状。不是针对中国人基因病毒是啥?不然病毒会识别靶细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