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发声明: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中国与缅甸18日签署联合声明,提及:「认为台湾、西藏、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当然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国与缅甸18日签署联合声明,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外交部表达严正抗议,并对此贬损中华民国台湾国家主权的不实表述予以谴责。

外交部严正重申,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当然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缅甸,18日中国与缅甸签署联合声明,在台湾议题部分提及:「缅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西藏、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

对此,欧江安表示,外交部表达严正抗议,并对此贬损中华民国台湾国家主权的不实表述予以谴责。外交部严正重申,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有民选的台湾政府才能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中国政府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无权在国际上代表台湾人民。

欧江安指出,近来中国政府将其虚构的「一个中国原则」,强加于其他国家、国际组织及国际企业的做法几近疯狂。中国政府在国际社会强行推销「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蛮横做法,只会重伤两岸人民的情感,反而凸显台湾不是中国一部份的事实与现状,并迫使民主台湾与威权中国划清界线,也徒增台湾人民对于中国政府横蛮霸凌的反感与厌恶。

欧江安说,在中国高度压力及不当干预下,台湾仍于1月11日顺利完成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结果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大选结果已充分展现台湾人民坚拒中国政府大力推销「一国两制」的国家意志。

她说,外交部呼吁中国当局,必须尊重台湾大选结果,并面对现实、放弃对台湾的压迫,如此才可能实现两岸的良性互动。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政府和国家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得文盲到什么程度才会这么无知?
zhao917 发表评论于
中共做手脚被抓包闹丑闻,中缅联合声明的英文版本中写的是China,这是长久以来国际上都接受的一贯表述,因为这个China两岸可以各自表述,可以是“中华民国”,但中共在中文版本中偷偷将China翻译成“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种说法国际上是不承认的。连日来它已成为国际的笑谈。
随便回 发表评论于
Jennifer074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23:44:35
"...中共在不久解体后..."引经据典了半天,说了这么一句胡话。反正吹牛不要钱,没说中也没有任何后果是吧?
职场散记 发表评论于
打吧,活捉蔡英文
Jennifer074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一词的由来:中国被称为“中国”,是因为孙中山1911年结束封建帝制,创建中华民国﹐当时全称为“大中华民国”﹐简称“中国”﹐正因为如此﹐孙中山才被天下华人称为“国父”。以前中国没有国家的概念,只有王朝的概念,我们的祖先不称自己是中国人,称自己是“大明的臣民”、“大清的臣民”。中共通过发动武装叛乱推翻大中华民国,从本质上是说是一种叛国的行为。毛泽东1965年在接受法国左派报纸《人道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后悔改了国号,将“中华民国”改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毛是熟读中国历史的,知道这样的人在中国历史上向来被称为乱臣贼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的关系,就像“苏联”和“俄罗斯”的关系,1917年2月俄罗斯通过共和革命推翻沙皇王朝统治,建立现代国家俄罗斯共和国,就像中国通过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建立中华民国一样,但在几个月之后布尔什维克发动十月革命颠覆了俄罗斯共和国,建立“苏联”,直到1...  查看完整评论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看來两岸統一,在可预见的几十年,看不到结果。
1。 武统。 中國已經进入國際贸易體系,一旦世界制裁,美国封锁石油通道,中國无法承受。
2。 和平統一国俩制。 所謂一国就是中共国, 你胡弄鬼呢?台灣傻讶?
3。 和平統一。 中共軍隊國家化,三权分立,民主化, 統一在大中華前提下。中共干么?

不尽长江滚滚来 发表评论于
看来两岸一战是不可避免的了。
梦游情伤 发表评论于
只有武力统一。台湾已经独立拒绝历史和中国,只有武力统一。
wenxiuxuan 发表评论于
这下台湾牛逼了
Wenosoul 发表评论于
看这个群里,一天到晚整天喊杀杀杀的,可就那么几个人!因为他们想杀的,不是自己,自己父母老婆孩子,er是别人,他们对杀别人一点儿不在乎,杀多少都觉得理所当然,没有任何犯罪感!?这是多邪恶的几个人!?整天喊着留岛不留人,知道这是多邪恶的口号!假如有一天不幸被他们言中,战争爆发,开战发动方一定要把这几个好战分子及家里一营老小强征召入伍,当当炮灰让他们过过瘾!看不清当前世界和平大趋势,应该应用谈判,多轮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暂时解决不了,留给子孙后代。也许现在是个问题,过几十年就是个那!?记得蒋公刚到台湾心里念念不忘反攻大陆,不多年后就意兴黯然了。而蒋经国却继承先辈遗志,在蛋丸之地开始实践华人民主选举之先河!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台湾断交部的p话没有人把它当人话。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新加坡不是中国的,但因为那里华裔为主,基本上和大中华是一家人。台湾也一样。中国政府想统治台湾,只是那些手里又政权的少数人想把台湾作为自己私有财产。台湾如果属于中国共产党掌握,对整个中华民族是否又好处?答案是否定的。中国共产党的破四旧摧毁了中华传统文化,土改和文革灭绝了中华民族的聪明精英,计划生育断送了民族的未来。台湾人民避免了这些灾害。中华民族远离共产党的统治越远越好。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只要那个地区汉族占多数,就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不论政权是什么性质。如果新疆是维吾尔人占多数,汉人到那里大气都不敢吭,更别说维持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么就算名义上是中国的,其实都是名存实亡。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那日本要割台湾为什么要找中国签协议?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我宁肯看到一个一党专政的中国,也不愿看到一个分裂,甚至台湾独立。所以历史留给共产党的时间不多了。我还相信:老共打赢打输都不会下台,不打肯定下台。
Morphin 发表评论于
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是打脸国共两党。
老人新ID 发表评论于
台湾想说:台湾是美国的一部分,可美国人不接受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台湾不如声明,大陆属于台湾不就行了?
tuxy1 发表评论于
这是官方正式宣布台独啊
VS2012 发表评论于
对此,欧江安表示,外交部表达严正抗议,并对此贬损中华民国台湾国家主权的不实表述予以谴责。外交部严正重申,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有民选的台湾政府才能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中国政府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无权在国际上代表台湾人民。------

中华民国难道没有统治过台湾?这个外交部发言人自己打自己脸。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frankqq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10:51:28
! ..谁说国际社会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
联合国VS私有网站?
打鸡血容易爆头。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中华民国是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那么等于说英国就是美国的一部分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7:39:15

阴阳莫测浪中沙,
故国不堪成怨家,
诗意突发油劲挤,
一天骂尽大中华。
frankqq 发表评论于
!!众位!!谷歌已把台湾在谷歌地图中的名字标识做成国家标识。各位打开谷歌地图,搜索台湾,缩小比例,台湾不是省的字体,用的是国家级别的字体。维基百科对于台湾的解释:中華民國是位於東亞的共和制國家,自1912年成立至1971年退出聯合國期間為國際公認的「中國」代表政權,現因實際控制領土及政治狀況通稱「臺灣」[15]。谁说国际社会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吃大粪,说大粪香。LOL!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10:18:47
老毛子要是给大陆核污染食品,那是绝对的NO。 看看台湾的大街小巷吧,丢死人了。
===================

又在扯淡了,哪一个“核污染食品”在台湾出售?请你拿出证据来!

福岛地区出产的食品已经被证明是安全的,你拿“福岛地区出产的食品”和“核污染食品”来混为一谈,还要点脸吗?

“大陆人民从不媚老毛子”这个一点不错,媚老毛子的是你的执政者!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日ZA,你忘了满清丢失国土,被欺负,之后是你们无能的国民政府执政。共党好不容易才夺回新疆西藏,日后文争武战,和老子斗智斗勇,把老毛子赶出东北,退还大连哈尔滨,最后和老毛子翻了脸。以国民政府留下的全世界最穷的一个烂摊子基础,做到这一点不容易吧,有骨气吧?
大陆人民从不媚老毛子,没留下丝毫老毛子文化遗迹,现在只不过是一般国际交往,连个盟友都不是。
老毛子要是给大陆核污染食品,那是绝对的NO。 看看台湾的大街小巷吧,丢死人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打? 领袖还没想好占了台湾后怎么办? 再"肃反,三反五反,反右,社会主义教育,文化大革命" 来一遍?
#########
谁也不能否认,前三十年的思想统一和文化统一,对新中国的稳定发展来说是非常必要的。那时候有美苏全球对抗,中国内部的肃反是自然的。
如今再搞,时过境迁,美国一国独大,效果不一定好。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9:13:48不光怂包,而且贱,日寇杀了台湾五十万人,台湾跪舔日本。全世界都拒绝的福岛核污染断子绝孙食品,台湾开放。
======================

你不贱吗?老毛子杀了那么多中国人,抢占你那么多领土,你却认贼为父跪下来喊人家爷爷,宣称你们的祖国是苏联!

这个真是贱的举世无双!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我是谁都不是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8:52:48
台湾蔡英文有817万张选票,你杀的完吗?
===============
不用杀,日本人70年前已经证明台湾人有多怂了!
==========================

台湾人那么“怂”,美国人又“肯定不敢保卫台湾”,你的《反国家分裂法》里三个动武底线中的两个已经被蔡英文政府突破了,可是你就是不敢动手,是不是说明你其实更怂呢?
NaNaMonkey 发表评论于

@Lodestar 你个挂羊头卖狗肉的东西,美国政府暗杀伊朗领导人, 这个你敬仰的共和联邦政府鼓吹的民主自由有没有欺骗性?你是不是耳聋眼瞎?
台湾人为什么成不了气候?因为一个连独立自主的骨气都没有的乌合之众,70年来就会靠这个靠那个的软骨头,就成不了气候!台湾人实施的民主,就是议会里一群争权夺利撕破脸跳桌子挠人扯头发的泼妇女议员。

----------------------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8:16:57
台湾是台湾省,是中国的一部分,是现在中华民国的主体
如果实现邦联制,将是未来统一的新中国的一省。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名字有欺骗性,在1956年社会主义
共有制建立以后,国家既不人民,也不共和。生产资料
不属于农民,不属于工人,不属于资本家,而是党国的
是公有制的党委管理的。孙中山民有制度是直接选举,
议会共和,五权分立,共产党是一条也没做到...  查看完整评论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领土问题只能靠武力解决。
如果能把华盛顿打下来,美国也是中国的一部分。

可至今,中共还没有能力打下台湾。习近平这个表态毫无根据,不知天高地厚。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不光怂包,而且贱,日寇杀了台湾五十万人,台湾跪舔日本。
全世界都拒绝的福岛核污染断子绝孙食品,台湾开放。
我是谁都不是 发表评论于
台湾蔡英文有817万张选票,你杀的完吗?
=============== 不用杀,日本人70年前已经证明台湾人有多怂了!
我是谁都不是 发表评论于
台湾“外交部”: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当然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 就前面这两句,已经触犯反分裂法。习先生,别渗着啦。
NaNaMonkey 发表评论于
没有人care台湾上住着什么人或是猪狗牛羊,台湾地理位置军事和航运要塞,这是蒋介石当年选择退守这个岛的主要原因。台湾人喜欢抱美国人大腿找个犄角旮旯爱怎么舔怎么舔,真没人在乎它什么什么锅什么国做汉人还是仰慕美国人。。。要么逼的内地官兵摩拳擦掌留岛不留人。。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sgbigsell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8:09:05
斩首台独即可。完。
====================

台湾蔡英文有817万张选票,你杀的完吗?

恐怕你这个命令都没人敢下,更没人敢执行,因为这是反人类罪,以后是要上绞刑架的!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文字游戏多
红线挪一挪
庆丰想稳定
百姓要生活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从照片上讲台标志来看,这段话是自打嘴巴。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并不离谱,但不承认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就是荒谬了,至少应该把“中华民国外交部”几个字先改了。
天天上文学城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 中华民国的 一部分?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宣布独立吧,就这么一层纸了,别耗着了。
warara 发表评论于
还要咋宣布独立?人家已经说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且人家出行拿的是台湾的护照,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好用多了。
~~~~
功夫熊猫茶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8:15:00
同意楼下的,请台湾快点宣布独立,这样就可以打了
功夫熊猫茶 发表评论于
同意楼下的,请台湾快点宣布独立,这样就可以打了。
sgbigsell 发表评论于
斩首台独即可。

完。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污毛们整天吹嘘“解放台湾只需要几个小时”,“美国不可能保卫台湾”

既然如此台湾已经明确拒绝九二共识、一国两制了,美国陆战队也已经在台湾登陆还和国军搞了联合演习,你的《反国家分裂法》里动武的两个底线已经被击破了,你们怎么还不动武啊?这不等于告诉全世界你的《反国家分裂法》就是个摆设,P用没有嘛!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所谓的“九二共识”其实就是“九二没有共识”!因为对“九二共识”本身的表述两岸都不同,台湾认可的“九二共识”包含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而大陆根本就不承认“各自表述”!请问共识在哪里?现在你更是撕下了伪装的画皮,直接耍流氓了!

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以前不是,今天不是,未来也不可能是!享受过自由民主法治的民众你让他们接受专制独裁定于一尊?做梦吧!

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是专制独裁定于一尊被自由民主法治取代,只出现过一次自由民主法治被专制独裁定于一尊取代的例子,那就是魏玛共和国被纳粹德国取代,德国人民、全世界人民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一幕再也不可能出现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那些说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这个表达本身就是成问题的

拿刚果为例,刚果(金)和刚果(布)是两个国家,都不是什么“刚果”的一部分,台湾曾经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蒙古,外兴安岭,海参崴也曾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现在一样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更不属于什么“中国”。

至于五桶,哈哈,中国色厉内荏,台湾人早看穿了,这不新马关条约刚签嘛,至于为什么要签,死了十几年的何长工,随便一个孙媳妇加州有八千万豪宅,千万名表,开着大奔去故宫撒欢儿,刚刚给中国人民上了生动一课,也告诉世人美国手里有多少共产党的小辫子。

自己家里丑闻不断,焦头烂额,外加粮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过半需要进口,从铜铁矿到机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国外,拿什么打?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党妈就是纸老虎, 解放台湾喊了 70 年了, 就是不敢打台湾。

在中印边境,解放军只敢操国骂。

在南海, 在西方的军舰飞机离开后, 才敢由外交部出面抗议。

党妈唯一拿手的, 就是雇些50 分, 比如八戒, 长贱, 国色, 整天就在表演跳梁小丑。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7:01:11

中芯2019年中才具有14nm的量产能力,貌似麒麟是7nm制程,供货,你供货?
吹牛逼还不容易,一句代工厂就把台积电领先全球的技术给抹掉
人家也可以笑话你海斯也就是设计设计有什么难的,何况连涉及软件还都是英国的
。。。。。
这个真的无知又无CHI,台积电出货7纳米不过才九个多月,出品量才25%-30%,怎么就决定华为生死了??!! 大陆7纳米合同已经拿下,中科院5纳米原型机都自研成功待产,你台积电是个代工厂还冤枉吗?
方知妻美 发表评论于
污猫和反中蛆整天叫叫叫,你们来一场真刀实枪的较量,不要在这里唧唧歪歪了,够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东岛已远去 二〇无共识
客急嘴炮响 动武言若痴

梦想弯速溃 帝洲无援支
勿忘体虚胖 心大弱四肢

阵前少武将 帐后无军师
满朝遍娘炮 难辨雄与雌

武器说厉害 真练难有实
制空权木有 逃跑恐太迟

八旗六十载 正步天下识
流血他人事 满朝尽自私

秦城连东厂 金盾如磐石
奴才勤拍马 高黑低红词

撒币丐帮首 无道盟友失
豪言蒙蝼蚁 卵捏痛难支

白宫刚签字 假博天下知
莫逼党自尽 缩头正当时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7:08:51
。。。。
自己家里丑闻不断,焦头烂额,外加粮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过半需要进口,从铜铁矿到机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国外,拿什么打?
===========================
你要本事,你统一大陆,你改变你说的情况,实现你的抱负,肯定没有乱七八糟的种族问题。
犯不着在海外忍气吞声的做长工。
台湾人真的没啥志气,只会画地为牢,作井底的蛤蟆。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湾湾见风使舵看形势大好竟然这么有硬气。看来大陆应该出手,收拾收拾他们。
lemon_tea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陆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非法占据70年
tomcat801 发表评论于
这个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7:01:11

中芯2019年中才具有14nm的量产能力,貌似麒麟是7nm制程,供货,你供货?
吹牛逼还不容易,一句代工厂就把台积电领先全球的技术给抹掉
。。。。
==========================
不要搞笑了,台积电不过是买了ASML的光刻机,不就是个代工厂吗?7nm也就是个过渡,不用它的多了,不是说7nm就决定产品能不能卖,况且进口7nm就是时间问题。说这个华为就停产就是个笑话。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请问,你们能不经人同意随便去那属于你们的一部分吗?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那些说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这个表达本身就是成问题的

拿刚果为例,刚果(金)和刚果(布)是两个国家,都不是什么“刚果”的一部分,台湾曾经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蒙古,外兴安岭,海参崴也曾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现在一样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更不属于什么“中国”。

至于五桶,哈哈,中国色厉内荏,台湾人早看穿了,这不新马关条约刚签嘛,至于为什么要签,死了十几年的何长工,随便一个孙媳妇加州有八千万豪宅,千万名表,开着大奔去故宫撒欢儿,刚刚给中国人民上了生动一课,也告诉世人美国手里有多少共产党的小辫子。

自己家里丑闻不断,焦头烂额,外加粮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过半需要进口,从铜铁矿到机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国外,拿什么打?
Bslrim 发表评论于
台湾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被中华民国非法占据,这是大陆的一贯主张,台湾所谓的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是指政权上来说,台湾的民国政权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也是事实。
warara 发表评论于
连八戒都说这是台独。不是有个解放军什么酱说2020年武统台湾吗?现在不统更待何时?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台湾应该宣布改国号为台湾,并且放弃用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理想。虽然未来如果中国能统一还是只能依靠台湾。中国大陆用武力统一民主台湾是不得人心的,国际社会也是不会坐视的。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6:04:17
有多愚蠢才会说离了台积电的芯片华为P30就不能生产就会倒闭?明明就是代工厂,华为的处理器产权自己,中芯已经正在上海供货,凭上海的能力和国有资金,想再开十条线不就是很快的事。明明是大陆政策照顾,顺水推舟,给个代工的活,送你们顺差,却成了离了你们活不了。台湾人,有智商,有脸皮。
==================
中芯2019年中才具有14nm的量产能力,貌似麒麟是7nm制程,供货,你供货?
吹牛逼还不容易,一句代工厂就把台积电领先全球的技术给抹掉
人家也可以笑话你海斯也就是设计设计有什么难的,何况连涉及软件还都是英国的
离开台积电华为当然不会死,未来10年8年不知道,但没有台积电未来2-3年产品降级是肯定的
台湾人啥样我不知道,但你这智商和脸皮都够可以的
Elaine_Asia 发表评论于
如果大陆不理台,不惠台把台凉到一边,应该会回来找妈了!不急
Heiyaya 发表评论于
咱们把红线往后挪十里,让湾湾想踩也踩不着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6:44:13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6:33:21
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的表述可以接受,但...
------------------------------------
怎么胡说八道,台湾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

大水冲了龙王庙。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每次听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就觉的恶心。

台湾属于中国就是属于中国,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湾有啥资格跟大陆谈对等。真是蹬鼻子上脸,不知道天高地厚。
九荣 发表评论于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中国这块土地上出现过很多分裂共存的独立国家,最终都是合成一国,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分久了就合并,合了久了就又会分裂,聚聚散散而成中国历史。所以见怪不怪了。Simply give it some time, and we will be united. Give it some mores time, and we will be separated again. That’s how China works.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那些说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这个表达本身就是成问题的

拿刚果为例,刚果(金)和刚果(布)是两个国家,都不是什么“刚果”的一部分,台湾曾经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蒙古,外兴安岭,海参崴也曾是大清帝国的一部分,现在一样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更不属于什么“中国”。

至于五桶,哈哈,中国色厉内荏,台湾人早看穿了,这不新马关条约刚签嘛,至于为什么要签,死了十几年的何长工,随便一个孙媳妇加州有八千万豪宅,千万名表,开着大奔去故宫撒欢儿,刚刚给中国人民上了生动一课,也告诉世人美国手里有多少共产党的小辫子。

自己家里丑闻不断,焦头烂额,外加粮食三成不能自主,石油过半需要进口,从铜铁矿到机床到芯片都要依靠国外,拿什么打?
潜水员2001 发表评论于
台湾已经稳健法律完善的民主国家了,住过一段时间的都知道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台湾自汉朝,南越国统辖台湾,南越王对汉朝称臣,自元明清基本是在中国版图,民国更不用说,虽然国民党败退,国民党也是中国人,从未分裂台湾与大陆的国家范畴。
连你们的蔡英文的祖父的父辈都是大陆的清朝官员,她连祖宗都唾弃了。公开宣称为有祖宗而耻辱,那她是从哪里来的比较好????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台湾人要细分,是民主党歧视中国人;
台湾声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是共和党乳滑吧?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6:33:21
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的表述可以接受,但不可以说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台独了。

92共识的基础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就是两岸可以对“中国”这个简称有不同的表述,但不可以连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都否定。

这是严重的台独。
------------------------------------
怎么胡说八道,台湾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包子和茅台将军们又被啪啪打脸了。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就是中国大陆对台政策的最新政策!没有92共识了,也没有一中各表了。外交修兵结束了。经济合作终止了。两岸关系冰冻期开启。接下来,不用再bb了。和平没必要了。
区分大小 发表评论于
中国发展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以彻底改变国家货币政策。如若成功,美国经济將因之而崩溃。但是数字硏所长却私自设立微信群组《聚贤山莊39》,私设Rosex.io 网站假冒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交易所,在2019年8月至11月期间骗得海外爱国华人多人在此网站购买DCEP敛财,并营造此货币不断升值的假象,以达到继续敛财的目的。有些人散尽家财,一方面是投资,一方面也支持心向的祖国。结果、网站拉黑,去大陸報案者拒绝受理。投资人本利无收,家财泡湯,申诉无门。

投资人损失了所有的钱财。海外華人尚且如此,国内冤民冤案更是有冤無处申。唯一方法就是各级警察局依法律办事,不受党的控制。各級法院不得存在任何党員,依法公正独立办案。党中央如果沒有私心,司法机关完全独立,自然台湾人心服口服!那么,统一就是水道渠成。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5:23:14
。。。。。。。。。。
酿成血海深仇可能百年都睡不安枕的所谓统一,跟相安无事甚至睦邻友好的分裂,如果德国和奥地利,哪种更符合中国利益?
======================
大陆给那么多优惠,就是想和平。美国连不是自己的领地,想出兵就出兵,如果夏威夷加州要独立,你看美国是不是要搞血海深仇?! 南北战争就是例子,不仅如此,连Mexican的土地都抢来。
香港问题,不要血口喷人,大陆有恩香港,丝毫错误没有。
香港法官都是外国人,教科书是英国,大陆丝毫不干预香港运营,特首任命已经是国家主权最低姿态的象征了,送中条例,比国际惯例还低好几个级别。只遣返"刑事重犯",大陆哪里有错?????
dreambackhome 发表评论于
当年一举攻下台湾就啥事也没了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吗?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中南半岛有归依天朝的趋势。
是否能保持,关键看大哥能否照顾小弟的利益。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的表述可以接受,但不可以说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台独了。

92共识的基础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就是两岸可以对“中国”这个简称有不同的表述,但不可以连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都否定。

这是严重的台独。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这种低级语言错误只有习包子才会犯,习包子真的还不如小学生,竟然看不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种低级错误?
xiaofriend 发表评论于
挂羊头卖狗肉 国民党可以解散了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u5927\u9646\u65E0\u803B\u7684\u53EA\u662F\u62D6\u5EF6
chunfengfeng 发表评论于
孙猴子一直觉得自己天下无敌,敢上天入海。其实被如来佛一翻手掌心,就歇菜~!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1-19 05:36:17台湾不是香港,跟什么共产资产专制民主完全不相干。台湾人生在台湾长在台湾,正如张家人生在张家长在张家,怎么可能认为自己属于李家,哪怕李家有钱有势还和蔼可亲?
===================
张家住着李家的房子,李家要收回,没人强迫你姓李,你可以去流浪。
是不是你到美国加州住几年,加州就是你的了?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所谓的台湾柔性独立宣言 - 不是某个时刻正式宣部,而是不同场合不同时间一点一点的温水煮青蛙。台湾脱离中国,中共独裁统治是直接推手。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有多愚蠢才会说离了台积电的芯片华为P30就不能生产就会倒闭?明明就是代工厂,华为的处理器产权自己,中芯已经正在上海供货,凭上海的能力和国有资金,想再开十条线不就是很快的事。明明是大陆政策照顾,顺水推舟,给个代工的活,送你们顺差,却成了离了你们活不了。台湾人,有智商,有脸皮。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什么叫死鸡撑饭盖,菜英文现在的环境就是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菜英文被共党拿来制腊月肉了,慢慢的淹制,等水到渠成。
飞天鹰 发表评论于
台湾很快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了。
gopherwood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国民党是49年逃过去的。台湾从来也没有宣布什么独立。就是宣布独立,也要把你武统回来。 否则美国内战打什么。南方独立了,也就独立了。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台湾不是香港,跟什么共产资产专制民主完全不相干。台湾人生在台湾长在台湾,正如张家人生在张家长在张家,怎么可能认为自己属于李家,哪怕李家有钱有势还和蔼可亲?
wxc_visitor 发表评论于
香港台湾人民最大的思想障碍是对共产极权社会的认同。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找屎节奏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统一是问题吗?

强制的统一有用吗?

香港不是已经给了你最好的答案?

香港还是兵不血刃的统一,甚至多数港人还曾向往祖国,尚且如此。如果血流成河,结果会是怎样?

酿成血海深仇可能百年都睡不安枕的所谓统一,跟相安无事甚至睦邻友好的分裂,如果德国和奥地利,哪种更符合中国利益?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这一点,台湾人说了不算。
瞎扯淡 发表评论于
打? 领袖还没想好占了台湾后怎么办? 再"肃反,三反五反,反右,社会主义教育,文化大革命" 来一遍?
frankqq 发表评论于
21世纪初,菜于南岛称帝,立国号中华民国台湾国。中国如果去打,会不会发生抗美援朝时期美国仁川登陆的事情?
猫猫哥 发表评论于
义正辞严!
这叫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