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CA5提案被退回 华人政治抗争的一次胜利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浪哥本色 发表评论于
华人需要代表大多数华人利益的政治家议员,而不是钻营的政客
浪哥本色 发表评论于
华人以后的生活将会越来越艰难,如果大家对于参与政治依然一盘散沙,结果将会随波逐流被淘汰。

海外华人的历史,其实不仅仅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屈辱史。

抛开我们海外漂流的历史原因,看如今全球华人的现状,全世界无一例外,华人是当地政府的替罪羊。

我们除了加强个人生存能力培养,更加需要华人社团能力的培养,通过对华人社团的支持与新生代华人政治领袖的培育,使华人在必要时刻,有发言的地方,有讲话的能力,有发力的平台。

今日欣闻华人团结抗争取得胜利,特表示支持
圣地亚哥民工 发表评论于
政客的语言水平就是高,一边是继续支持sca5,一边是把sca5回笼到议会。 这是次胜利说明团结就是力量, 呵呵。***sca5***/2014/03/sca-5-statements/
圣地亚哥民工 发表评论于
楼上,有没有人能分享关于SCA5被退回的英文报道,谷歌了一下没有看到。
ymck 发表评论于
庆祝华人阻击SCA5获得成功. 让我想起来,如果我们华人一起阻击日本货,也一定能成功.就算不能完全击垮,也能大伤其元气.
春来草自青 发表评论于
下面这位说的太好了!关于三位华裔参议员,既然他们改变态度了,就不必耿耿于怀了。投赞成票的不也有其他族裔的吗?在美国,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支持华裔是符合华裔的永远利益的。如果我们有了人数众多的议员,政治家,甚至总统,那么再有人想在这里排华就不太容易了,华人也不必再要融入主流,而自动成为主流的一部分。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3:22:00
凡是曾经投票甚至直接投票支持过三个华裔参议员的人,的确有资格大声指责他们;而有投票资格却从来不投票,或者仅仅为了回国方便,不愿入籍投票的人,在抱怨别人不代表自己利益之前,还是应该先拿出行动。

政治人物有很多实际考量和利益计算,不是简单的什么血缘就自动代表谁。沉默就会被忽略,自己对政治一贯冷漠,政客也会懒得代表你。

所以在加州的华人,不论是否在亚裔众多的选区,还是华人稀少的选区,以后都应该积极投票,every vote does count!
DD1122 发表评论于
华裔加油 我们不抗争 谁会替我们说话 大力支持
john438 发表评论于
很好,华人要在斗争中总结经验教训,要逐渐摸索美国社会斗争的套路,早日走向成熟稳健的社会斗争策略。

也要完善各种社会性的华人组织,在关键时刻能行成合力!
老九不能走 发表评论于
第一,反对Kimmel是他们应该做的,而且做了,对他们有好处。
第二,反对SCA-5也是他们应该做的,做了,从党的利益看,短期对他们有害处。
华人不要自己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要不然,别人也不把你当回事。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7:05:23

希望和兴旺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2:38:07
不再投票给这三个人。
不再投票给民主党,以后投票给共和党。一定不能一党独大。
==============
希望以后發生類似kimmel事件,共和党能出來說幾句話。民主党理念和华人截然相反,但至少民主党的幾位議員出來批評了kimmel。

华人是健忘的。來了SCA5就忘了kimmel。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唉,那天没有白站在路边举个牌子,呵呵,一个多小时呀,也算为退回这个提案做了点儿小小事情!看来辛苦没有白费,尽管做的是微不足道或者和我做的屁事儿不顶!这样的事情,以后大家可要多多支持呀!有点儿热就要发点儿光!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好。

民主社会就是要通过合理的民主制度维护自己的合理权益,不要把封建思想下的祈求心态的毒害再往下一代传递了,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外来民族的话,那才叫民族自残自虐。

黑头发白裙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5:07:34 孩子啊,我不是清朝人,但一定是你的祖母。过来人总是考虑周全些。

好不容易我们有了3位华裔参议员打入上流,你们现在口口声声要倒伐人家,这不是民族自残吗?!美国的电影里,华人的情节总是一闪而过,为什么?这个国家不会让外来民族唱主角的!
星光燦爛 发表评论于
黑头发白裙子啊, Here is another reason to fight against Affirmative Action:

"不想......孩子将来谈论起我们这一代的时候质问,你们那一代当年又有钱又有智慧,为什么不抗争?!从而导致我们要面临这不平等的待遇?!

我们不愿我们将来在......后代们的眼中,就是一群聪明富裕的任人宰割的羔羊!所以我们这一代的应该负起的责任,一定不能找借口推给后代来承担。"
最近特别烦 发表评论于
如果他们为华人的基本利益说话,那我们支持,不然,我们为什么要支持损害我们利益的人?此案是修宪案,需要Super majority,如果他们不支持,此案就不能过参院,他们不为本族人民争利益,倒想本族人民blind support? 没人是傻子!这是教训,他们需要认真征求民意,不是简单随党投票。
另外,就算此案能通过,我们一定把它诉到高院!亚裔人不多,钱不少,一定会抗争到底!

黑头发白裙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5:07:34
孩子啊,我不是清朝人,但一定是你的祖母。过来人总是考虑周全些。

好不容易我们有了3位华裔参议员打入上流,你们现在口口声声要倒伐人家,这不是民族自残吗?!
星光燦爛 发表评论于
To 黑头发白裙子啊,

不必谦虚的,您不是生活在北美的清朝人还能是什么啊?有您这样的素养,怪不得有百年之前专门针对华人的"排华法案"呢。

您老不如先关起门来悉心研究一下"排华法案",看看能否心安理得,再来跟我们谈心得体会好不好?
老九不能走 发表评论于
另外不要说我们人少,比例小,有时投票结果往往就是那么不到1%的优势,即使作为少数族裔,华人的人口也远远超出1%。
老九不能走 发表评论于
你根本不懂民主政治是怎么运作的。
政治家依赖的是选票,有些选票是铁票,比如加州的劳模是民主党的铁票。有的选票是摇摆票,比如华人的票。
摇摆票往往起到关键作用,因为你不能改变铁票,但是你能改变摇摆票,小布什的胜选就是例子。
对于华人政治家,华人也应当是铁票,但是铁票的前提是你政治家也得铁杆照顾你的族群,由于民主党理念和华人截然相反,而三位华人参议员把党的利益放在种族利益之上,我们就要坚决打击,打击面不仅应该是三位华人议员,而且还是坚决和华人作对的民主党。虽然我对共和党也没好感,但两害相权取其轻。
政治家们关心的是数字,哪个种族总共投了多少,投给了谁,希望大家把这个数字加大。
黑头发白裙子 发表评论于
孩子啊,我不是清朝人,但一定是你的祖母。过来人总是考虑周全些。

好不容易我们有了3位华裔参议员打入上流,你们现在口口声声要倒伐人家,这不是民族自残吗?!美国的电影里,华人的情节总是一闪而过,为什么?这个国家不会让外来民族唱主角的!

不要过于自我感觉强大,被“离婚”,被“马航”,比比皆是,事实面前要警觉啊。要么回国当山中老虎,随便折腾;要么在人家的地盘夹着尾巴,消消挺挺的享受实惠!
ahhhh 发表评论于
@黑头发白裙子:老墨要是有你这觉悟就好了。
黑头发白裙子 发表评论于
未必是好事。
掉过来想,若在中国,老外如此要求,你如何处理?
北京还有治理外地人的政策呢。
何况在人家的本土上,美国绝不会让外来种族占主导地位的。包括比例,地位,,,

华人在美国,已经“瓜分”了不少头筹资源,比如最好的房子,位置。。。。还是低调为好,否则勾起种族歧视,引起恶斗,被暗杀,被车祸,甚至像犹太人的集中营集体屠杀。。。遣返,都不是不可能的!

还是低调唯妙!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凡是曾经投票甚至直接投票支持过三个华裔参议员的人,的确有资格大声指责他们;而有投票资格却从来不投票,或者仅仅为了回国方便,不愿入籍投票的人,在抱怨别人不代表自己利益之前,还是应该先拿出行动。

政治人物有很多实际考量和利益计算,不是简单的什么血缘就自动代表谁。沉默就会被忽略,自己对政治一贯冷漠,政客也会懒得代表你。

所以在加州的华人,不论是否在亚裔众多的选区,还是华人稀少的选区,以后都应该积极投票,every vote does count!
老九不能走 发表评论于
可喜可贺!这不仅是加州华人的胜利,也是全体再美华人的典范和胜利。
也顺便表扬自己虽然还没有投票权,但在此斗争中出力出时间,在力所能及的所有地方,用还算熟练的英文写出抗争的信和贴。Super!!!!!!!!!!!!
说了白说 发表评论于
事到如今的结果,完全是加州草根华裔百姓的自发努力。了不起呀!

说难听点,大家一直在擦三个吃里爬外华裔州参议员脑残投票的屁股。还没擦干净哪。

所以说,这次最大的教训是三位华裔州参议员在SCA5提案的表决中全部投了赞同票。以后投票选举,可不能投票给这些出卖同胞的白眼狼候选人。


说了白说 发表评论于
事到如今的结果,完全是加州草根华裔百姓的自发努力。了不起呀!

说难听点,大家一直在擦三个吃里爬外华裔州参议员脑残投票的屁股。还没擦干净哪。

所以说,这次最大的教训是三位华裔州参议员在SCA5提案的表决中全部投了赞同票。以后投票选举,可不能投票给这些出卖同胞的白眼狼候选人。
wtfair 发表评论于
顶 --百家争鸣发表的评论
华人议员在符合美国精神的前提下,必须为华人的利益服务。这几个议员不代表华人的利益,他们竞选只是利用了华人谋自己的私利,让他们滚蛋吧。
加州华人应该组织游行,要求那几个华裔议员下台。有谁给个那几个华裔议员的网站,让我们上他们的网站抗议!
希望和兴旺 发表评论于
不再投票给这三个人。
不再投票给民主党,以后投票给共和党。一定不能一党独大。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我不同意楼下的看法, 什么叫政治代言人? 就是老百姓把你选出来, 为他们说话,当"看门狗"(没有贬义). 如何当好"看门狗", 那就是说要事事站在华人的角度去考察每个提案, 如果自己拿不定主意的就要宣传出来,让老百姓讨论,引起重视. 加洲每年那么多提案, 华人不可能每个都关心.所以我们才要选出自己的代言人, 让他们来替我们去关心, 保护我们的权益. 这三位议员, 不仅仅是犯错那么简单. 他们要不就是没有足够的资质来为华人把好关, 要不就是为了自己党徒利益,故意隐瞒事实,置华人的利益于不顾. 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没有资格再做我们的"看门狗"了.
frontline01 发表评论于
就因该苛责这三位华裔参议员。连纸牌屋都说了:vote your district, vote your conscious..如果他们不能代表我们的利益,选他们干什么?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Playtex, I agree with you. 我们中国人都是"政治残废".

SCA5早在 Dec. 2012 就已提出。 这一年多的时间,加州华人都去干什么去了? 为什么直到参议院通过后半个月才醒过味来? 是不是整天都在催孩子参加补习班或SAT练习? 是不是在参议院通过后半个月里都还沉浸在春节圆宵节的欢乐中? 这才真是"只顾埋头读书,不顾抬头看路"。 辛辛苦哭考了个SAT满分,却差点被人家一个SCA5摆平。

我们中国人,缺乏参政意识和能力,可谓"政治残废"。 究其根源,这全是因为我们多年生活在一个独裁制度下,我们的参政议政及其他公民权利全被共产党剥夺。 结果,到了新的国都,难于适应人家的民主制度,不能保卫自己的权利。 却有些华人一边民主抗议SCA5, 而又不遗余力地诋毁美国民主制度为中共独裁辩护.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希望祖国人民也能像加州华人一样能民主维权抗争!

希望这样的民主过程会在我们的祖国很快看到,看到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也能为他们的权益进行民主抗争,为保卫他们孩子的公平教育权利民主抗争。 不幸的是,刘小波博士许志永博士仍在中共的监狱。 更不幸的是,就在加州轰轰烈烈的保卫教育权利的华人中,有许多人却天天在网上在文学城里诋毁谩骂攻击美国民主制度,攻击刘小波博士许志永博士,并不遗余力地为中共独裁辩护。 这是多么的讽刺和悲哀! 美国人经常对他们的议员说的一句话是"如果你不改变这个法律,我们将改变立法人(If you do not change the law, we will change the lawmakers)"。 同胞们,醒醒吧!让我们团结起来,为让我们的人民也能对他们的人大代表说出同样的话而尽力: "如果你不代表我们的利益,我们将把你换掉!" God bless China!

祝贺加州华人民主维权成功!!!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希望祖国人民也能像加州华人一样能民主维权抗争!

希望这样的民主过程会在我们的祖国很快看到,看到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也能为他们的权益进行民主抗争,为保卫他们孩子的公平教育权利民主抗争。 不幸的是,刘小波博士许志永博士仍在中共的监狱。 更不幸的是,就在加州轰轰烈烈的保卫教育权利的华人中,有许多人却天天在网上在文学城里诋毁谩骂攻击美国民主制度,攻击刘小波博士许志永博士,并不遗余力地为中共独裁辩护。 这是多么的讽刺和悲哀! 美国人经常对他们的议员说的一句话是"如果你不改变这个法律,我们将改变立法人(If you do not change the law, we will change the lawmakers)"。 同胞们,醒醒吧!让我们团结起来,为让我们的人民也能对他们的人大代表说出同样的话而尽力: "如果你不代表我们的利益,我们将把你换掉!" God bless China!

祝贺加州华人民主维权成功!!!

--------------------------------------------------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0:30:36

华人议员在符合美国精神的前提下,必须为华人的利益服务。这几个议员不代表华人的利益,他们竞选只是利用了华人谋自己的私利,让他们滚蛋吧。

如果这次不是从大陆来的移民联合其他族裔维权,难保又让人坑了一道。华人移民要用选票告诉所有人,华人只投票关心华人利益的议员,而不是给华人拆台的叛徒。
wenxue0415 发表评论于
支持,可喜可贺,华人,要团结!
五次郎 发表评论于
任何以种族为划分标准的无论是给便宜还是收紧控制的提案都是违反人权和自由民主原则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华人议员在符合美国精神的前提下,必须为华人的利益服务。这几个议员不代表华人的利益,他们竞选只是利用了华人谋自己的私利,让他们滚蛋吧。

如果这次不是从大陆来的移民联合其他族裔维权,难保又让人坑了一道。华人移民要用选票告诉所有人,华人只投票关心华人利益的议员,而不是给华人拆台的叛徒。
理查 发表评论于
以后面对越来越加剧的社会不安定,两极分化,
老中们的所谓抗争显得多么的恶心。
我们老中总是喜欢国内那一套,谁动了我们奶酪就拼命,以后一点奶酪都没有就老实了。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各位就事论事吧。

这次华人勇敢地站出来反对该提案,是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应该受到鼓励。这件事与中国的民主化关系不大,不要扯太远了。这三位华裔议员,有台湾的,也有老华侨,但是与他们的地域无关,不要打击一大片。另外,他们作为华裔议员,对提升华裔地位,维护华裔权益,也作出过贡献,所以也不能否认他们过去的贡献。只是在这件关系到华裔和亚裔千秋万代的提案中,他们做出来令亚裔愤怒的决定,背离了华裔的利益。
nonameok 发表评论于
@Playtex: well said! can't agree anymore. thx

------------------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10:04:28

可喜可贺!但这只是阶段性胜利,贺南茨的SCA5 此次功败垂成,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他从此偃旗息鼓,没准过两年又换个方式卷土重来。加州的华人应该乘胜追击,继续给本选区的共和党众议员捐款投票,争取打破众议院民主党2/3绝对多数的局面,否则后患无穷。

这次华人团结行动初见成效,但也有很多人身处风暴中心却一直观望。拿我身边的人说,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有的觉得自己孩子已经上大学了,此事与己无关;有的铁了心爬藤上私校;有的为了回国方便不愿入籍投票;还有的忙着应付眼前的工作生活,茫然无知;还有私下一说很气愤,要行动就退缩了。

自己的权利自己争取,希望这次的胜利对所有华人参政议政都是个鼓励。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希望祖国人民也能像加州华人一样能民主维权抗争!

看到华人对SCA5法案的民主抗争,非常高兴和自豪,更加欣赏美国这个伟大国家的民主制度。 实际上,SCA5的立法过程是又一个宪政民主程序的范例,也是一个通过宪政民主机制和平解决种族冲突的范例。 如果不用民主机制来解决这种冲突,则会出现像新僵西藏所发生的那样的流血事件。 SCA5立法过程为我们华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民主训练课程。 希望这样的民主过程会在我们的祖国很快看到,看到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也能为他们的权益进行民主抗争,为保卫他们孩子的公平教育权利民主抗争。 不幸的是,刘小波博士许志永博士仍在中共的监狱。 更不幸的是,就在加州轰轰烈烈的保卫教育权利的华人中,有许多人却天天在网上在文学城里诋毁谩骂攻击美国民主制度,攻击刘小波博士许志永博士,并不遗余力地为中共独裁辩护。 这是多么的讽刺和悲哀! 美国人经常对他们的议员说的一句话是"如果你不改变这个法律,我们将改变立法人(If you do not change the law, we will change the lawmakers)"。 同胞们,醒醒吧!让我们团结起来,为让我们的人民也能对他们的人大代表说出同样的话而尽力: "如果你不代表我们的利益,我们将把你换掉!" God bless China!

祝贺加州华人民主维权成功!!!





fuqi8 发表评论于
想想犹太裔是什么党,现在大家应该知道自己是什么党了。
如今的华裔已不同于以往,绝大多数已不再是父辈时的”穷人“,别再当冤大头给民主党交保护费了。

这次中期选举大家团结一致把那“三个猪头”全换了,努力ing ...
nonameok 发表评论于


Co: 如果那三个华人参议员下次连任,那是我们的耻辱!

Co: 都赶紧入籍, 放弃绿卡, 有一个投票权, 好过拿绿卡的行尸走肉, P用没有! 怕中国短视的政府因此不再承认你的中国籍也没有关系, 因为, 你已经生活在这里了. 不要两边都想方便, 最后不方便!
咏月 发表评论于
lantian-yun, 你怎么能知道是,"在加洲通过民主渠道去保卫自己孩子教育权益的华人" "在文学城上极力诋毁谩骂美国民主制度"? 你看到是同一个ID在发这两个内容的贴子吗?
playtex 发表评论于
可喜可贺!但这只是阶段性胜利,贺南茨的SCA5 此次功败垂成,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他从此偃旗息鼓,没准过两年又换个方式卷土重来。加州的华人应该乘胜追击,继续给本选区的共和党众议员捐款投票,争取打破众议院民主党2/3绝对多数的局面,否则后患无穷。

这次华人团结行动初见成效,但也有很多人身处风暴中心却一直观望。拿我身边的人说,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有的觉得自己孩子已经上大学了,此事与己无关;有的铁了心爬藤上私校;有的为了回国方便不愿入籍投票;还有的忙着应付眼前的工作生活,茫然无知;还有私下一说很气愤,要行动就退缩了。

自己的权利自己争取,希望这次的胜利对所有华人参政议政都是个鼓励。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祝贺加州华人民主维权成功!!!

在这里,他们很辛运,可以通过民主渠道去保卫自己的教育权益。

而在独裁的共产党中国,竟然连一个因教育不公平为民请愿的许志永都容不下,将他打入监狱。

可悲和讽刺的是,在加洲通过民主渠道去保卫自己孩子教育权益的华人中,却有许多人每天都在文学城上极力诋毁谩骂美国民主制度,极力支持中共独裁制度。 更是用肮脏下流的语言攻击主张民主的网友。

haoleokla 发表评论于
都赶紧入籍, 放弃绿卡, 有一个投票权, 好过拿绿卡的行尸走肉, P用没有! 怕中国短视的政府因此不再承认你的中国籍也没有关系, 因为, 你已经生活在这里了. 不要两边都想方便, 最后不方便!
nonameok 发表评论于

Yes, please do consider NOT to elect these three, 余胤良、刘云平和刘璇卿, if you are persons of Chinese descent, simply because they have betrayed you in this critical vote and cannot be trusted anymore.

Lets continue to support each other and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on issues like this, for better future of our kids, ourselves and also for this country!



------------------
回楼下几位

加州三位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刘云平和刘璇卿对SCA5提案投下赞成票,直接违背了我们华裔的利益。请各位不要再支持他们的任何选举,不再捐款给他们,并在他们的脸书上,或者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发电邮,表达我们的愤怒。他们对该议案的态度,与他们从哪里来无关,请不要扯上地域。

支持SCA5提案的加州三位华裔参议员资料
余胤良 Leland Yee, 加州district 8 , 脸书: facebook/VoteYee ,选区构成:44.6% White,3.1% Black,15.6% Latino,33.3% Asian,0.4% Native American,0.9% Hawaiian/Pacific Islander,1.1% other), 上任后提出禁鱼翅法案并获得通过,造成很多中餐馆老板损失惨重, 今年中期选举也是加州大选年,他想去竞选州务卿,但是整体来看希望不大。
Capitol Office:State Capitol, Room 4072, Sacramento, CA 95814-4900; (916) 651-4008
District Offices:455 Golden Gate Avenue, Sui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华人的议员都仍然是以南方台湾和港台裔为主,太油目光太短浅.我不是搞地域歧视,但是现实的确需要鼓励大陆的移民出来参政.

生命永恒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09:48:14
SCA5 的根本问题,是以平权名义来夺权,意图改变美国的本质,私心和恶行昭彰。
SCA5 的法律问题是意图推翻用以遏制种族歧视的209提案,触犯联邦宪法修正案14。
SCA5 是个检验,一些华人参政者结党营私,尽显软骨。
SCA5 是个试金石,表现新一代华侨草根层对美国本质了解,显英雄本色。
SCA5 的现实作用,是聚集人才,唤醒华人参政,挺直华人腰杆,帮助维护正义。
SCA5 对未来影响,是提升华人眼界和心接,坚定团结必胜,正义必胜的信心。
生命永恒 发表评论于
SCA5 的根本问题,是以平权名义来夺权,意图改变美国的本质,私心和恶行昭彰。
SCA5 的法律问题是意图推翻用以遏制种族歧视的209提案,触犯联邦宪法修正案14。
SCA5 是个检验,一些华人参政者结党营私,尽显软骨。
SCA5 是个试金石,表现新一代华侨草根层对美国本质了解,显英雄本色。
SCA5 的现实作用,是聚集人才,唤醒华人参政,挺直华人腰杆,帮助维护正义。
SCA5 对未来影响,是提升华人眼界和心接,坚定团结必胜,正义必胜的信心。
咏月 发表评论于
lovemz, 这么明显的民主的好处都看不出来,还在讽刺民主。
你想象一下,在独裁的国家的情景:某位高级领导,到某高校一看,说,怎么这么多南腔北调的学生,不行,马上出个政策,要求在首都的高校,外地的学生限制比例!
然后,外地人再怎么有意见,也没人理你吧,那外地人不就一肚子气没地方发泄。

这样的事情多了,社会矛盾能不多吗,这不就是大家都在抱怨的人情冷漠,暴虐和互相敌视,等等的根本原因吗。

==========================================================
lovemz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09:20:12
在“民主”的美国,这么明显的种族歧视政策被“民主”的议员提了出来。这本身就是一种“民主”的粉刺。
现在大家不同意这个“民主”的政策,所以被“民主”地撤消了,然后可怜的屁民们说这是“民主”的胜利。呵呵
这个“民主”太好玩了!!
乐在枫叶国 发表评论于
很显然,华人的“奶酪”,"核心利益" 是子女升学,其他所有都是扯淡!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回楼下几位

加州三位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刘云平和刘璇卿对SCA5提案投下赞成票,直接违背了我们华裔的利益。请各位不要再支持他们的任何选举,不再捐款给他们,并在他们的脸书上,或者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发电邮,表达我们的愤怒。他们对该议案的态度,与他们从哪里来无关,请不要扯上地域。

支持SCA5提案的加州三位华裔参议员资料
余胤良 Leland Yee, 加州district 8 , 脸书: ******facebook***/VoteYee ,选区构成:44.6% White,3.1% Black,15.6% Latino,33.3% Asian,0.4% Native American,0.9% Hawaiian/Pacific Islander,1.1% other), 上任后提出禁鱼翅法案并获得通过,造成很多中餐馆老板损失惨重, 今年中期选举也是加州大选年,他想去竞选州务卿,但是整体来看希望不大。
Capitol Office:State Capitol, Room 4072, Sacramento, CA 95814-4900; (916) 651-4008
District Offices:455 Golden Gate Avenue, Suite 14200,
San Francisco, CA 94102; (415) 557-7857
400 S. El Camino Real, Suite 630, San Mateo, CA 94402; (650) 340-8840

刘云平Ted Lieu, 加州district 28, 刘云平脸书:******facebook***/tedlieu;选区构成:45.1% White,6.8%, Black,30.0% , Latino,15.2% , Asian,0.5% , Native American,0.71% Hawaiian/Pacific Islander,0.8% other),Ted Lieu今年想去竞选美国联邦国会33rd District的众议员,他新的选区的组成人口结构:68.5% White, 2.8% Black, 13.5% Asian, 11.2% Hispanic, 4.0% other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亚裔和白人的支持,他肯定希望渺茫。
Capitol Office:State Capitol, Room 4061, Sacramento, CA 95814-4900; (916) 651-4028
District Office:2512 Artesia Blvd Suite 320, Redondo Beach, CA 90278; (310) 318-6994

刘璇卿 Carol Liu, 加州district 25 参议员,脸书地址:******facebook***/SenatorLiu。选区背景:45.8% White, 8.0% Black, 7.7% Asian, 35.3% Hispanic, 3.2% other,老公是Michael Peevey,President of the 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 (CPUC), 她还是Chair of Education Committee,今年选举双号议院选区面临重选。Carol Liu在单号选区,所以她现在参议员的位置会不变化。
Capitol Office:State Capitol, Room 5097, Sacramento, CA 95814-4900; (916) 651-4025
District Offices:501 North Central Avenue, Glendale, CA 91203; (818) 409-0400
201 East Bonita Avenue, San Dimas, CA 91773; (909) 599-7351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是的,近几十年.在美华人的生态发生了很多的变化. 以前老一辈华人传下来的观点已经不符合现在在美华人的利益. 鼓励大家多研究共和党的理念,虽然共和党里面缺少口才出众者代表他们, 但是共和党强调个人奋斗的观点,我觉得跟华人在美国打拼的目标是一致的.大家要为共和党加油啊.民主党统治的最终结果就是把这个国家变成懒人和说谎者当道的国家.

aofk3 发表评论于 2014-03-18 09:06:15
这个事件首先是我们华人不关心政治的恶果:
SCA5提案赫南德兹 代表的是24区, 那儿就是Monterey Park,是china town!
请问那儿有几个老中知道? 老中的恶习就是关心怎么多挣钱,根本不投票,所以别怪人家议员根本不care 我们chines。
第二老中支持民猪档,那就是干被卖了还帮人数钱的事,这次投票共和党全票反对,民猪档连三个老中都被吓得不敢出声,我们选这样的华人有何用? 我宁可选共和党的白人, 人种不是问题的根本,是他的立场才是根本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好呀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People are speaking! ... Democracy is working! ... 祝贺加州华人成功!!!

从SCA5立法过程看宪法的神圣与尊严

首先,我祝贺加州华人成功。 同时,从SCA5立法过程本身可看出中国美国宪法神圣与尊严的本质区别。

在这里,SCA5(加州第5宪法修正案)的通过需经州参议院众议院表决,最后还需全加州公民的投票表决("签字")。 在此期间,还给于利益相关各方及加州全体公民充分的时间(~2年)酝酿讨论以和平民主的方式(请愿集会游行示威)表达自己的意见。 如果真的最终通过,加洲华人还可请有名律师告上美国高法。 这显示出美国这个国家对宪法的神圣与尊严多么的尊重和爱护。

再来看我们国家的宪法。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80年代,为了使一个不是中央委员的邓小平连任军委主席,竟然粗暴修改宪法特地为其增加一个条款"军委主席可以不是中央委员"。 天大的笑话。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我国的宪法就是一张废纸!










爱唱歌14 发表评论于
太好了!我们华人应该积极从政,为了捍卫自己的权益!过去我们不能或不愿是我们不自信,现在我们本国国力(政治经济)都增强了,个人综合实力也提高了,我们有这个能力和必要了!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这是华人政治抗争的一次伟大胜利,必将将写入美国华人的史册!但是华人参政道路漫长,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关心、支持和参与。



lovemz 发表评论于
在“民主”的美国,这么明显的种族歧视政策被“民主”的议员提了出来。这本身就是一种“民主”的粉刺。
现在大家不同意这个“民主”的政策,所以被“民主”地撤消了,然后可怜的屁民们说这是“民主”的胜利。呵呵
这个“民主”太好玩了!!
武胜 发表评论于
贺南德兹办公室说他在瞄准2016付诸公投的机会。所以SCA5只是搁置,以后可能卷土重来。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这是亚裔包括日本印度等,还有部分白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日本议员这次是反SCA5的吧?三名台湾议员是支持的。不要说他们代表选区而不是华裔,那样的话他们何必又要在竞选时极力拉华裔的票呢?既然反对华裔的利益,以后就代表西裔好了。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希望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下次投票记得参加。
aofk3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事件首先是我们华人不关心政治的恶果:
SCA5提案赫南德兹 代表的是24区, 那儿就是Monterey Park,是china town!
请问那儿有几个老中知道? 老中的恶习就是关心怎么多挣钱,根本不投票,所以别怪人家议员根本不care 我们chines。
第二老中支持民猪档,那就是干被卖了还帮人数钱的事,这次投票共和党全票反对,民猪档连三个老中都被吓得不敢出声,我们选这样的华人有何用? 我宁可选共和党的白人, 人种不是问题的根本,是他的立场才是根本
dididididi 发表评论于
普大喜奔
茅山道士 发表评论于
好消息! 祝贺!
咏月 发表评论于
祝贺!其实扩大录取人数应该是个可行的办法,比种族歧视的SCA5强多了。虽然最后结果也会像SCA5一样导致加州的公立大学水平下降,但是是公平合理的竞争,而且问题也是自然而然的解决了。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华人的抗争代表了新一代华人的反抗精神,而新一代华人绝大部分来源于大陆,这是从大陆带出去的一种不屈力量,将鼓舞全世界华人。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择优录取就是公平。与其要求大学给予照顾,为什么不要求黑墨在小初高好好学习呢?本末倒置的做法恐怕是为了拉选票吧。
tz2000 发表评论于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这个应该翻译贴在所有小学教室里。
都是实话 发表评论于
这是农民起义军式的胜利,破坏自己赖以生存的基础而求出头。
,,,,,, 发表评论于
It is the win of the US system. 华人 will never win in China
any_more_left 发表评论于
三位华裔州参议员在SCA5提案的表决中,无一例外投了赞同票是因为他们选区的人大多都同意.他们是代表选区,不是某一种族.
如果他们反对,下回可能被投下.
红茶绿茶菊花茶 发表评论于
公平从来都是靠争取来的,所以才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无忧公子 发表评论于
强烈支持!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再接再励, 中期选举投谁的票,大家应该门清了!

瞪小瓶 发表评论于
祝贺加州华人成功实践了团结就是力量!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好样的! 华人的一次伟大胜利, 绝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