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李敖:要按毛泽东的路子,中国早已超美(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10:49
习近平:我们这一代人或多或少都有吃不饱、饿肚子的记忆,三年自然灾害时,我在学校住校,吃的也是很差的,晚上只能喝汤,叫做“保证七分饱”。“文化大革命”期间,我到农村插队,曾有三个月没见过一滴油星子,真是“三月不知肉味”。... 这种穷日子我们都是经历过的。
习近平:当初那趟由北京发出的列车,... 全部都哭啊,就是我在笑。... 我不走才得哭啊,我不走在这儿有命没命我都不知道了。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10:41
毛死后,共产党自己说“中国国民经济到了几乎崩溃的边缘”。要按毛泽东的路子,中国只会一路走到黑。
再说毛有什么路子? 无非就是阶级斗争,和平时期让国内人民打内战,打的你死我活。除此之外,毛什么也不懂。 毛唯一的智力就是搞破坏,除此之外,毛整个是白吃。

李敖靠的就是老蒋的宽容骂国民党出名,和毛泽东一样,除了了搞破坏, 其他一无所知。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09:35
反思苏联、再想想毛时代
一个国家是不是法治国家,不是看它的宪法和法律条文是怎样规定的,而是要看它能不能把宪法和法律条文变成行动,能不能兑现。苏联不是法治国家,是党大于法,而最高领袖又高于党,最高领袖的言就是法。毛时代,老毛的最高指示就是法。
老毛通过发动意识形态批判运动,以强制压服、恐吓的手段,而不是用以理服人的说服的方法让人接受一种思想理论、意识形态,这样强迫、压制地让人接受,等于牛不喝水强按头,你能成功吗?你一松开手,牛就抬起头了,不仅不喝,甚至会反过头来顶你一下。所以,这样强为灌输的、迫人接受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有其极端的狭隘性和虚假性。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09:23
既然你承认还有很多中国人想去非洲, 俄罗斯,墨西哥,印度,乌克兰等等。 那就证明这些国家比中国好, 如果不好, 这些中国人有病,非要去这些国家干吗。

你说话有点大脑好不好。



============================================================
挥汗如雨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19:33:39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19:01:11
伊拉克 比中国强多了。 有许多中国人想法设法要去伊拉克, 但很少有伊拉克人想法设法要去中国。

这就是中国和伊拉克的差距
*******************
中国人哪里不想去?还有很多人想去非洲, 俄罗斯,墨西哥,印度,乌克兰等等,你说说中国和他们的差距是啥?

你是用脑子思考的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07:33
“只讲阶级性,不讲人性和个性,这是符合马克思主义的吗?”这个问句出自原人民日报总编辑秦川生前在接受别人专访时发出的疑问,文章就发表在三月十日的共识网上,标题叫《〈人民日报〉原总编辑秦川访谈:1983年“清除精神污染”》,作者徐庆全。联系这句文字前面的话,很显然,秦川并不赞成讲不讲人性和个性也要看符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而毛时代的特征就是:一切只讲阶级性,并且不许搞经济建设为主的社会,要搞以阶级斗争为主的社会。
请问那些认为文革好、老毛对的人:一切只讲阶级性,要搞以阶级斗争为主的社会能民富国强奔小康吗?靠阶级斗争能把军舰开到也门去撤侨吗?老毛会搞亚投行吗?搞了会有国家争抢的加入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02:15
@bmw123

----你有点基本常识和正常思维行不行!如果刘少奇这个国家主席不是折磨死的,国家和党为什么不公开说明,只有坏事才不敢说怕大家知道,如果是正常死亡早就有公开结论了!
王武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2:01:14
按毛孽的路子再走,就是被开除球籍。
shuguangt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56:38
第一次觉得李敖说出了点有水平的话。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52:17
如果按照毛泽东的路子发展, 即使人口按近30多年的增加, 中国也肯定会是超过北欧的, 是最社会主义的。对于大跃进, 不要因地方上面上的做法而否定,大跃进错误的地方, 只有陈云、彭德怀没责任。对于文革, 更不能简单全盘否定。 文革的出发点是好的, 但毛周老矣, 没操作好。林彪和江青是对立的, 不要硬扯在一起。文革不是十年, 而应定为3年(1966-1969)。九大后, 中国经济,尤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是迅速发展的。 因当时农业技术问题, 那时的一只母鸡最多一天也就下一个蛋,甚至是两天下一个蛋; 那时长江以南才刚刚开始一年两季稻谷试验生产, 北方根本没有水稻和棉花。诚然, 当时对农民的个体种植生产没有重视,甚至受到了限制, 于是邓小平提出了农村联产承包制, 就活了。是毛周在西方封锁20多年后, 在他们的晚年实现了中美、中法、中日等国家的外交关系, 确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结束了封锁,奠定并扩大了外贸的路。
seawindy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9:30
不要再对历史断章取义,不要再对历史一刀切的否定或肯定,不要再对历史歪曲性解读!尊重历史,尊重对民族进步有巨大贡献的伟人,就是尊重自己!因为历史不是能否定和改写的,它的营养属于能正确客观解读的智者!
美式国际独裁民主制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6:31
我对国人信心有些动摇了,太急功近利了,满脑子快餐思想,羡慕投机者,嘲笑励精图治者,视自主自强为封闭落伍,视外资作坊模式为发展捷径,热衷眼前小利,不顾长远持续。尤其是右翼主导的知识界最没出息,整天想着全盘西化,蠢到以为只要照抄照搬西方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邯郸学步、削足适履的愚蠢尽人皆知,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独特大国怎么可能靠照搬而发达?得有多蠢才会相信这个?有知识未必有智慧,有时我感到有些有知识的人其实更蠢,蠢到从书本到书本,从说教到说教,完全不顾老百姓都知道的常识。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5:41
毛是人不是神,是伟人不是完人。毛创造了一个时代,这个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对毛可以评价,肯定或批评,和对任何历史人物一样。把毛和马恩列斯同列为圣人、伟人,那是共产主义造神运动的结果,并不被世界所公认。
bmw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5:08
----刘少奇是真正了解某党吧!结果呢!国家主席都被折磨死了!
------------
刘少奇是怎么被折磨死的? 刘源这么说的?说清楚看看。其实说这个那个被折磨死,都没有具体细节被公布过,都是禁不起深究的。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4:19
全世界都有毛的粉丝,不仅仅是有中国血统的。
这篇文章说的至少不是全错,但毛的思想中全是让人民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因陋就简...从来都没有让人民富裕起来内容,你还能怎么去猜想他能去完成那个转折?人民只是他发动运动的工具。他发展工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强化他和敌人斗争的基础,基本上与改善人民生活没太大关系。他从斗争中得到了无穷的乐趣,基本上处于病态。还有他的破坏性也是非常恐怖的,文革几乎毁掉了99%的中华文化。
seawindy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4:09
非常认同李先生所言,他对毛泽东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是据于他对中国历史的真正研读和了解发出的。这里骂毛的人,全是情绪性的糊涂骂,受了某种现实刺激。为什么不花点时间去读一下历史呢?
毛泽东的胸怀与实践,是我们再走10年都超越不了的!这就是他的伟大之一。
铁森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3:50
关于1960-1962饥荒。

尽管有1960至1962饥荒及70年代的计划生育,中国人口从1950到1976年均增长仍达2%。对比一下中国历史上人口变化,中国人口1830年就达到4亿,如果按2%增长1900年应达约16亿。而1900年中国人口仍为4亿。那12亿人到哪里去了?1900年中国人口为4亿,如果按年均2%增长1949年中国人口应为10.6亿,实际仅5.4亿,那5.2亿人到哪里去了?按马尔萨斯人口论他们是被饥饿,战争,疾病致死。1830至1900中国年均非正常死亡约800万。1900至1949年均非正常死亡约600万。1950年艾奇逊的白皮书断言中国历届政府都没有解决地少人多(饥饿)问题,现在也不能解决。孙中山先生在1924年出版的《三民主义》中说:…中国现在正是民穷财尽。吃饭问题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呢?全国人口现在都是不够饭吃,每年饿死的人数,大慨过千万,这还是平时估算的数目,如果遇著了水旱天災的时候,餓死的人数更是不止千万了。...简而言之,就是由于没有飯吃。中国之所以没有飯吃,原因是很多的,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农业不進步;其次就是由于受外国经济的压迫。在从前讲民族的题的时候,我曾说外国用经济势力来压迫中国。

在解决温饱以前饥荒时有发生,不必过高解读。要解决温饱,一是发展生产,二是计划生育,三是公平分配。由于中国采取了这三方面的措施,60年代以后中国再没有发生大面积饥荒,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国的饥饿问题。1942及中国历年的饥荒再一次证明马尔萨斯人口论曾是正确的。直到多数家庭采取了避孕措施。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增长速度超过人口增长速度,马尔萨斯人口论才失效。世界上发达国家百年前已跨越了这个阶段,多数发展中国家正在或不久前跨越了这个阶段,少数发展中国家尚未跨越这个阶段。发达国家采用了包括殖民主义在内的方法来跨越这个阶段,如果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英裔全回英国去(或者说,他们当年不移民离开英国),英伦三岛的粮食够吗?

向对世界经济发展史有兴趣的同学,推荐Angus Maddison的Historical Statistics of the World Economy及Chinese Economic Performance in the Long Run 960-2030AD。中译本,世界经济千年统计,中国经济的长期表现。
狮狮虎猫猫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42:17
这文章更本就不是李敖写的。真无聊。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38:53
老毛的路子,一直是按着全人类大打的节奏来的。
高级民工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16:50
李要么加入了土共要么是拿了土共的钱。
ChasingUS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14:05
当年的动乱,应该是啥都没有吧
明月几时有3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10:43
这根本就不是李敖写的,是五。毛冒充李敖写的,这些五。毛真可恶。
亦虹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08:23
老李头真是青春到底呀,这么大年纪了还是不忘出语一定要惊人。不晓得有没有引起什么美女的注意。
aac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07:27
出自哪里? 李先生何年何月说的? 哪些是李先生说的,哪些是加多的? 引用来源是微信,可靠么? 别傻了。 如果李先生说老毛在建国初期的工业化政策不错,这个没啥争议,但是功劳不归毛泽东,建国后的经济决策,主要是刘和周牵头的。
madejiushini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04:58
李敖?哈哈...有意思!诸君不妨扫扫这厮的历史“轨迹”,便可知这厮是哪一路的搅棍啦!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1:01:15
@最后的恐龙

----建设国家是刘少奇、邓小平这些所谓“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搞的修正主义成果。老毛一贯是斗私批修建设阶级斗争为主的社会!
耿在喉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59:32
要按毛泽东的路子, 中国肯定会多饿死若干万人!

李敖想为在北大读书de儿子谋个差事, 不得不言不由衷起来。
halfdummy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59:18
1909年9月21日,中国最早的飞机设计师和飞行员冯如,驾驶自己设计制造的飞机,在美国奥克兰市附近的派得蒙特山丘上试飞,首次飞行取得成功。后来又进行过多次飞行,他的飞机飞行高度达210米,速度达到每小时105千米,沿海湾飞行距离曾达到32千米。这是中国人首次驾驶自制飞机飞上蓝天。

1923年7月30日,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架飞机由广东飞机制造厂研制成功。新飞机试飞那天,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亲临大沙头机场参加试飞仪式。孙中山以宋庆龄求学时的学名命之为“乐士文一号”。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59:16
@bmw123

----刘少奇是真正了解某党吧!结果呢!国家主席都被折磨死了!
kayura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55:21
李某人该去看病了。
chenchen02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54:43
怪不得我以前看他的书看不懂,不知道写的什么鬼东西,但一看杨柏的书就懂。 十几年前跟一个台湾人聊天说到李敖和杨柏,台湾人说李敖就会吹牛骗子,杨柏还不错,
bmw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54:07
那些大骂毛的大多是伤痕文学系和地摊小报野史系毕业,基本上不了解真正的共产党。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49:04
李敖的文人狂傲风骨,在大陆是还没有重生回来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45:09
通篇胡说八道。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一穷二白,老百姓的吃穿住行都穷困潦倒,就一个字,惨。中国的发展,就是在毛死了以后,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之后才有的。老毛不死,中国还会越来越穷困潦倒,同现在的北朝鲜差不多。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41:30
恐怕李敖的喉管早没了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38:39
沈成涵:李敖睁眼说瞎话的功夫登峰造极
///////////////////////////////////////////////////////////
李敖还睁眼说漏话呢!建国的时候,我们能生产多少洋火、洋钉?韩战、越战土共在作战,4小龙在接受美国的订单。日本有偿还战争中从被占地所掠夺的财物、资源?人家穿西装就觉得是绅士。到底是谁在睁眼瞎?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38:38
@Wiserman“李敖说的非常对!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救星!”

----国际歌都唱出“世界上没有救世主”,你们还认为会有大救星?!真是举着共产党的旗子反对共产主义!!!
店小二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32:19
李敖要是当年没去台湾,骂毛最狠的估计非他莫属,当然前提是他没被毛搞死。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31:51
李敖说的非常对!

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救星!
是世界的伟大人物!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31:26
彭尔东:李敖呀李敖,我们对您是很尊敬的,您学识渊博,才智过人,但唯独在对毛的评价上与您有天壤之别。我们只是希望您在这件事情上,能否用另一种方法去探索,即多走访一些亲身经历过文革的人,听听他们在私下里是怎么评毛的。
///////////////////////////////////////////////////////////////////////////////////////
自己的眼睛也会欺骗我们自己,我们的感情更会误导我们的思路。如果用你的逻辑去思考的话,你下去农村,看看农民们对老毛的看法,竟然又是另一种答案。何故?其实2种所谓“科学”的“调查”结果竟然不能算是科学!
jiankliu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31:09
人看神,永远也看不明白。。。毛算半神
山农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21:37
能不能超美不知道.肯定能和朝鲜拼一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11:36
按照毛泽东的路子,现在正在进行第五次文化大革命。他说过的,十年来一次。仍然是阶级斗争为纲,不斗斗,心里就痒痒,有谁敢提出异议/立马批倒批臭。
南太一鸥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07:06
本来对他满有尊敬感,看他没有理性,逻辑的胡说,他现在成了小丑。他可能是TG编外党员。

他要是没逃到台湾,他今天还会在吗?混帐!
枫叶飘飘的季节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04:48
一个老逼养的,和腊肉一个B养的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03:27
@可怜无数山

----有些人师从老毛有什么可奇怪的?!“方法”只是工具,本身没有对错!“宁要社会主义草,不要资本主义苗”的人才是傻瓜!大台独分子柯某某还是个老毛的崇拜着呢?难道你和它是同路人?!
bmw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0:01:23
北朝鲜也60-70年的和平和环境,你快去那里住呀
---------------
美国解冻与古巴关系,检讨了它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围追堵截,经济制裁,直接造成其国家人民的贫穷和苦难。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19:58:32
这个李敖,在台湾就是以反专制反独裁出的名,老蒋比较仁义,只让他坐了几年牢。如果在大陆,就凭他的观点,早就被打成现行反革命,立即枪毙了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19:55:37
@可怜无数山

----老毛反右以前也说过喜欢言论自由,"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但结果呢?不说老毛喜欢听的话的人都成了右派!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19:53:24
@可怜无数山

----你承不承认,李某人这样的知识分子,在毛时代逃不过右派和文革的折磨!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19:48:41
@jyx-003

----请告诉大家,毛时代中国”巨“在哪了?!
页次:3/6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01150, 共267  分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