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要按毛泽东的路子,中国早已超美(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历史求真”专题页面

目前许多人有一种错误认识,即认为毛泽东不懂经济,导致中国大陆的发展落后于同期的日本和“四小龙”。这是当今最大的谬误。首先,日本和“四小龙”的起点与中国不一样。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就开始了工业化,到二战时,日本能够年产上万架飞机,而中国连一架飞机都不能制造。

许多人以为德国和日本经过二战,变成了一片废墟,其实战时德国和日本的工厂都隐藏到地下或者分散,美国的飞机根本奈何不得,否则美国根本不需要扔原子弹和拉拢苏联出兵,用飞机将倭国工厂统统炸光就行了。

手持木棍的日本兵还抵挡美国人吗?日本到1945年7月仍有月产上千架飞机的能力,比1942年的飞机月产量还高,说明其工业基本完整无损。何况日本拥有一支宏大的科技队伍,以及一支熟练技术工人大军,这是旧中国根本无法比拟的。因此到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日本实际要领先中国80年。

即使是台湾和韩国,由于它们曾经成为日本的部分领土(殖民地),整体水平也要领先中国大陆50年(谁如果不信这一点,可以去阅读着名作家萧乾在1946年写的《冷眼看台湾》一文)。而香港和新加坡作为城市,以整体水平来衡量当然要比中国大陆(大多数地区是农村)发达得多。

何况它们还是英国远东殖民地的两大中心城市,英国从殖民地掠夺的大量财富都集聚到这里,所以中国大陆与它们的出发水平不同。经过毛泽东时代的短短三十年,中国实现了从农业国到伟大工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实行的是赶超战略,即瞄准西方先进的工业水平,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到毛泽东去世前夕,几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国都有了。飞机,地下有汽车、火车和轮船,卫星、导弹、原子弹样样俱全。而“四小龙”能造什么?它们是典型的殖民地经济,只能造服装鞋帽之类。它们赶上了冷战时期的好时光,那时西方殖民地各国的反帝独立斗争风起云涌,对西方来说,只有在美英刺刀保护下的“四小龙”才是安全的,因此投资都集中于它们,造成了它们的短暂繁荣。但它们没有发达的制造业和核心技术,繁荣根本长不了。

20世纪初期的阿根廷靠养羊也曾富得流油,但现在如何呢?冷战结束后,“四小龙”的经济发展很快陷入困境,而中国却仍在高速前进,因为中国有自己的制造业,几乎什么都能够制造。而中国的工业化基础正是毛泽东为中国人民奠定的。

在毛泽东时代,中国与西方强国的经济差距飞快地缩小着。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莫里斯-迈斯纳称毛泽东时代为“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主要后起之秀的工业化过程中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

美国在20世纪70年代出版的《日本与俄国的现代化》一书中认为,新中国取得了其它任何国家都没有取得过的成就。

但是近20年来却有一种流传甚广的谬论,认为1960年中国的GDP与日本相同,1980年则降为日本的1/4,到1985年更降为日本的1/5。其实这是某些经济学家的错误计算。他们是用当年中国和日本的GDP各为多少美元进行比较,而忽略了两国货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动。80年代前后,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使日本经济出现了虚拟膨胀;而同期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大幅下降,使中国经济总量看上去似乎大大“缩水”。因此,用美元总值进行的中日经济比较,就与实际有很大的差异。

事实上,正是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经济的实际规模已经超过日本。还应该说明的是,所谓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超过苏联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也是日元升值使日本经济凭空膨胀给人们的错误印象。如果比较当时苏联和日本的工农业总产量,日本较苏联相距尚远。例如,苏联解体前的最高年钢产量和最高年发电量,日本至今也未能超过,而中国到90年代已经超过。今天,中国钢产量是日本的3倍,年发电量是日本的1.5倍。目前中国的钢、煤、水泥等许多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已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诚然,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得并不是很快,但这是为了筹集中国工业化的资金。西方工业化的资金来自殖民掠夺(英法)、剥削黑奴(美国)、对外征战获得赔款(德日)。而象苏联和中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只能首先节衣缩食积累工业资金,将自己的工业发展起来,然后利用工业创造的财富享受美好生活。  在毛泽东时代,中国首先建立了大量的矿山铁路,然后是钢铁厂,再以后是机械厂。当机械工业初具规模后,就可以建立各种轻纺厂、自行车厂、电视机厂等等,以改善人民的生活。但毛泽东就在中国即将从积累时代转向消费时代的时刻离开了我们,没有看到人民生活获得极大改善那一天的到来。这是他一生的遗憾。而许多不明道理的人,却将毛泽东时代看成贫穷的时代。

令人遗憾的是,最近一二十年来,中国的某些经济学家被四小龙的暂时发展所迷惑。在他们的鼓吹之下,中国一度采取了与四小龙相似的经济发展路线,即追求的是赚钱而不是赶超。这些年来,中国利用外资建立了许多低水平的加工工业,赚了一些钱,却没有集中力量进行艰苦的技术赶超,导致中国的技术水平与西方的差距越来越大。毛泽东时代,中国曾经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而最近一二十年来,中国取得了哪些引以为傲的技术成就呢?也许只有飞船上天了,但这是靠毛泽东给我们留下的技术底子。

尤其可恶的是,这十来年走上了一条死道,别说科技创新,干脆卖地,这是一条与人民作对的死路,不可持续的,也容易激起人民的集体反对,影响执政党的执政根基。十年来的卖地,房价抬高了,物价随之翻了几个滚,人民怒火燎原,只得天天维稳。特别可怕。说到根子上,他们离开了毛泽东思想,也离开了人民,成了资本家的代言人。国内外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如临大敌。为什么?房地产的畸形发展,仅此一项,他们迅速变成了众矢之的。

如果当初我们按照毛泽东“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的先进水平”这句话指引的道路走下去,中国今天已经是与美国并立甚至超过美国的现代化强国。

郭一平评价毛泽东

认识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价值的人,也是伟大的!

毛泽东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也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人物。毛泽东一生爱读书,尤其喜读历史与哲学,国学,正史野史,古典小说,毛泽东读得最多。有些大学教授,可能比毛泽东读书还多,但办不成事,而毛泽东却是把书读活了,读成了心中的“天书”。

正由于此,这个没有上过一天军校的农家子弟,却可以得心应手地指挥千军万马,成为一代军事家。正由于此,毛泽东对于中国人人性的把握,对于国民性格的把握,对于中国国情的把握,那是非常地准确和深刻,非常人所能想象,于是便玉成了他那炉火纯青的政治斗争艺术。

毛泽东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人,为了中国人民,他一家牺牲了六位亲人(现在的高官早把16位亲人送到了美国加拿大,钱也存到了外国)。到了他的晚年,为了不让他所打下的江山变色,“不惜骂名滚滚来”,决然发动了文化大革命,同那些在战争年代与他一道出生入死的人展开了斗争,“促动他们灵魂深处闹革命”,要让他们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可惜的是,一般人认识不了毛泽东,以致于他的一番良苦用心化作泡影。毛主席太伟大,一般人太一般。在毛泽东生前后二十年,他身边的那些“一般人”让他的事业遭遇失败。

私有制一时间可以让人吃饱饭,但这东西一发展下去必然是祸害滔天,穷富两重天,中国历史几千年的轮回悲剧就会重演。今天的结果也让全中国人民猛醒。——熟读历史、研究透彻了历史的毛泽东可不是一般的境界。走资派,想走回头路,而且不是一个走资派,而是不少人。看到社会主义初期的困难,便对毛泽东“群起攻之”。我可以肯定地说,除了毛,他们这些人都是错误的。

共产党是干什么的?共产党是为了消灭私有制而来到世间的。不管你什么级别的高级干部,你要搞私有制,你连共产党员都不够格,打倒你错了吗?活该打倒!

毛泽东是个政治家。政治家是为了大多数人民的利益而战斗,弄不好会毁灭自己。但搞政治的人,大多数却不是政治家,而是政客。政客讲究的是“平衡术”,在各种利益集团之间长于斡旋,伤害不了自己,没有政治风险,确保为官一任,不求造福人间。

毛泽东的伟大,在于他是一个政治家,是个体制内的革命家。从毛泽东在建国后的所有行动上,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一点:他身在官场上,却是心在民间,同那些体制内的人正进行着一场不亚于战争状态的斗争。那些指责毛泽东的人,那些否定毛泽东的人,是渺小的。不管他做着多大的官,读过多少书。

那袁腾飞,李锐之流,读过些书,但仍旧是一般人。他们之所以反毛骂毛,是因为不认识毛泽东,认识不到毛思的价值。

王震将军晚年,说过一句话:“毛泽东比我们早看了50年。”他所指的“我们”,应当说不是普通百姓,而是他那个时代的高层人士。从此可想,毛泽东比现在的我们,要早看多少年呢?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历史和社会发展的选择。应该说这种选择及其社会意义、社会影响远远大于传统思想文化。之所以说“远远大于”,正体现在毛泽东思想对中国旧思想文化的改造,以及使中国社会对现代社会的适应和发展。因此说: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获得离不开毛泽东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性质离不开毛泽东思想;中国现实社会的性质及其发展离不开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根基于中国国情的,属于中国人民拥有的自己的思想。资改派们用自己所学的西方经典,同毛思斗了三十年。资改派们一度胜利了,不是一般的胜利,而是“伟大”的胜利!但是,历史是无情的,现实是残酷的,今天的现实——官场腐败,官民对立,贫富两重天,这让人们一下子醒悟过来了。

认识毛泽东,是伟大的,认识毛泽东思想的价值是伟大的!不是作秀地去一趟革命故地,而是真正地回归毛泽东思想,也是需要政治勇气的——如果真正这样做,这个在政治圈内的人,将会变成政治家。如果他能够成功的话,他将不会亚于毛泽东的伟大!

对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理解,那些身居高位的人,有些人不是不理解,而是在周围利益集团之间难以“摆平”,便发明些连自己也不相信的“理论”忽悠大众。

他们发明这些理论的目的,是为了淡化、抹杀毛的思想。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历史是无情的。在国内外压力下,当今中国最需要毛泽东思想。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内部求稳定,团结向上,外抗群敌。除了毛泽东思想,谁能找一种“理论”能够团结国人,抵御外敌?

郎咸平评价毛泽东

郎咸平:毛泽东的水平现在我们哪里有呀?

郎咸平:……中国人很浮躁,知道吗……喜欢做小概率的事情知道吗……喜欢四两搏千斤知道吗?……

提问者:毛泽东军事思想里边……“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郎咸平:当然是,毛泽东的水平现在我们哪里有呀?

提问者:所以说中国哪,也不能说投机取巧文化,我是这样理解的,四两搏千斤这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也是在小概率的时候发生的……

郎咸平:这个,如果谈到毛泽东的话呢,那我就很愿意跟大家讲下面一句话。“毛泽东是例外,像美国是例外一样。”那么,我最近呀,看了一些书,一个叫张荣女士写的一本书,叫作《毛泽东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啊,把毛泽东批评得一无是处,说什么是自大狂,虐待狂,什么残酷什么都有。你知道我当时想什么吗?我把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各位,“我看到这本书我非常生气!”我的答案很简单,就凭你张荣这把年纪的女人,你他妈的有什么经历能有资格评价毛泽东?而且我再讲一句话,连你都知道的事情,毛泽东会不知道?把你给聪明的。

我今天可以跟你讲,小概率事件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毛泽东能够有他的历史地位,我跟你讲一句话你就都懂了,“他这人做事是一步一脚印,精益求精是你不可想象的。”

还要不要听我讲毛泽东的故事呀?没听过吧?我在上北大跟清华XX毕业课的时候,上两天课哦,碰到有一天半的时间在讲党史,他们不让我不讲,一直逼着我讲下去,知道吗,我就以这简单的例子告诉你,毛泽东有多伟大。

你不要再评断他,而且很多人说,改革开放是毛泽东的功劳……不是邓小平的功劳。我不是胡说八道,我问你,如果你把邓小平放在非洲,会不会造就今天的中国,你跟我讲?不会!可见邓小平所接受的这块土壤不是非洲、不是一片空白,而是什么?一片沃土。谁给他的?毛泽东给他的!

毛泽东的伟大,根本不是你所能想像的。我可以再……我可以大胆地说一句话啊,能够认识到毛泽东的伟大的人是极少数、极少数、极少数的人(听众笑)。

对不对?所以你们不要跟我谈毛泽东,我比你理解得多得多,如果我们中国(人)都像毛泽东一样的话,我们早就发达强大了,你知道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时代开始的改革开放”???

----请了解一点起码的历史好不好!不瞪眼说瞎话会死吗?!知道什么是毛时代的“斗私批修“吗?知道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刘少奇国家主席是怎么死的吗?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09年4月8日,《广州日报》采访袁隆平时,袁表示“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乾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

( 《广州日报》是中共广州市委的机关报 )
Queyuan 发表评论于
主席除刘不除邓导致他一步走错全盘皆输
lqmin 发表评论于
中国历史上没有任何统治者能在短短几年里一口气饿死数千万中国人。也没有人在饥荒时期封锁道路禁止饥民逃荒。更没有任何人拒绝外国主动提出的粮食援助。
只有毛泽东周恩来等卑鄙无耻丧心病狂以中国老百姓为敌的恶棍们办到了。
MustardSeed 发表评论于
要按毛泽东的路子, 李敖和他全家要死了不知多少次了,还能活着这个世界上喷粪?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时代打下中国腾飞的基础,毛泽东时代开始和美国谈建交联合,毛泽东时代开始的改革开放,中国很快就会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二鬼子们,你们高兴不高兴又能怎么样呢?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楼下自己给自己贴标签有痣之士,哈哈。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打小鬼子,看你的贴,整个一篇文革战斗兵团战斗檄文,嗷嗷叫、杠杠地。告诉你吧:佑佑再臭也就是让你嫉妒而恨,佐佐可是要让人家破人亡地。这已是中国有识之士的共识。乐乐。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李敖这些年就剩下胡说八道、招摇撞骗了。所有的有点常识的正常人都知道,毛泽东的政治挂帅和灭資兴无把中国搞得一穷二白。他死的时候,中国的经济面临崩溃,老百姓穷困到了极点,同现在的北朝鲜可以相比。如果要按毛泽东的路子,中国不是“早已超美”,而是早已比朝鲜更穷吧!李敖胡说什么毛的时代的积累为中国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毛死的时候,中国的国库里有多少资金啊?那时的外汇储备大概有几亿美元都是多说了吧?毛时代的工业系统,到了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时候,才知道全都是过时的东西,就像我们现在到北朝鲜去看他们的自以为相当先进的设备,全都是过时落后的东西,改变无法生产合格适用的产品。中国后来的发展,全靠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人逐步恢复比较正常的思维和行动,可以引进资本主义的现代化生产方式。中国后来的发展,资金是依靠引进国外的大量投资,包括日本当时对中国超过30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和无息贷款。而工业发展...  查看完整评论
呐喊海洋 发表评论于
说的很好,我很想看那些反驳的人的意见,最少说出一些事实,是你全家饿死,还是你亲戚,不要老说别人,那样没意思,大家都活的很好,最怕被你诅咒。要诅咒就诅咒你自己一家。
小妹大哥看你来了 发表评论于
李敖说这么多起码要喝800杯水吧
金弓箭 发表评论于
屁話連篇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左左们造假就这水平?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的狂妄残暴和造成的破坏,大概没有多少人否认。

但是这里有些人把它归结为“必要的牺牲”,声称这奠定了中国后来崛起的基础。

我们先姑且不论,建立在千百万具骷髅上的繁荣是否道德。
我们也暂且不提,有着巨大贫富差别的的经济繁荣,是不是真是好事。
我们也要稍后再评,破坏环境的掠夺性开发是否可以持续。

我们只是看看,毛时代是否真是替中国经济起飞奠定了基础。

有个人(A)接手了一片果林。年年没有什么好收成。他走了以后,在下一个经营者(B)手里,果林里硕果累累。
A:我打好了基础,所以后来才能丰收。
B:你把果树都折腾得快死了。我把它们救活过来,才有这样的丰收。

这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呢?还是有客观标准可以判断?
(待续)
renren66 发表评论于
好!
leonardo2025 发表评论于
太祖就是文革和整党内异己分子的事情把自己一生的名誉给毁了。邓矮子上台后的所谓改革,不就是卖资源给发达国家打工赚取薄利同时污染了我们的山川河流还有空气。最可气的是毛时代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运10都已经飞上蓝天愣是因为政治因素被无情的抛弃,还贴上标签:“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要知道这是涉及国家核心利益的东西,怎么能随便砍掉呢?
yilupingan 发表评论于
说得太对了。顶李敖。
XianDe 发表评论于
送李敖 郎咸平之流四個字 臭不要臉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写得好!不管鼬派怎样诋毁毛,终究是枉费心机!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谁也无法否认, 毛的时代就是中国历史的一个转折点, 从百年的积弱走向富强, 一路上升到今天都没有停止。 毛时代执行的是平均主义的政策, 对那个年代国人共同度过最艰难的时期是极为有用的政策, 也是最人道主义的政策。 毛时代的经济发展也是极具雄心的政策,在资源有限和基础片空白中,奠定了强大重工业和国防工业的基础, 交通运输铁路桥梁远及非洲。 毛时代的十年免费普及教育和广泛的普及廉价医疗保险也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成就。 这是历史,那个年代西方的政治家也都把中国巨大变化称为一个奇迹。

虽然现在西方媒体因为害怕中国的竞争和崛起或颠覆中国的自私阴谋,一味造谣抹黑中国的历史和精英人物,却无法改写历史。 无法改写一个人人都看得见得事实: 中国今天的巨大发展不是凭空掉下来的,而是建立在一个强大的基础之上, 而这个基础就是毛时代的成就
laoxiou 发表评论于
假如这一评论真的出自李敖先生之口,我想也评论一下:李敖先生有幸跑到台湾,如果生活在毛时代的中国大陆,要按毛泽东的路子,一万个李敖也早已从地球上被消失。
wsnyy 发表评论于
李敖,郎咸平等,如果在文革时的牛棚力呆过几年,就不可能说这种废话。他们根本就不了解当时中国人民的苦难。
从老毛时代过来的人,有几个人还想回到那种极度贫困落后的年代?那真的是痛苦的回忆。勒紧裤带啊,支援亚非拉。自己的人民倒是吃不饱,穿的象叫花子,还美名其曰“新三年,旧三年”。那时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绝对不如同期的北韩。
要按老毛的路子,文革每隔7~8年还得来一次。俺的童年回忆,就是文革中的天下大乱(俺们的大规模武斗居然是攻城,动枪动炮)。要按老毛的路子,整整10年的年轻人,根本没有正常的读大学的机会,人才都在乡下埋没了。中国的大学基本上完蛋了!要按老毛的路子,中国还得打肿脸充胖子,将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去养活那些白眼狼。
老毛是生活在自己虚无缥缈的乌托邦里的人。只有毛一个人是好人,他的战友们都是奸臣。幸亏后来是务实的邓大人掌舵,中国人民才走向了繁荣富强之路。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1950年到1970年,二十年间中国及周边发展中国家地区的人口增长状况

国家 1950年人口 1970年人口 增长%
尼泊尔 8989915 11918678 32.58%
缅甸 19487657 27392973 40.57%
中国 562579779 820403282 45.83%
朝鲜 9471140 13911902 46.89%
印尼 82978392 122291795 47.38%
印度 369880000 553888763 49.75%
阿富汗 8150368 12430623 52.52%
韩国 20845771 32241000 54.66%
巴基斯坦 85094196 133108585 56.42%
蒙古 778555 1247600 60.25%
柬埔寨 4471170 7395691 65.41%
马来西亚 6433799 10910216 69.58%
香港 2237000 3959000 76.98%
菲律宾 21131264 38603696 82.69%
台湾 7981454 14598316 82.90%
泰国 20041628 37090871 85.07%
新加坡...  查看完整评论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如果鬼崽子们不服气,有种的就反攻大陆去呀? 一群懦夫。
------------------------
美国人早就试过了,结果就是在中国周围被干掉了几十万美国大兵。现在只会派些二鬼子对中国吐口水了。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这个李敖就想沽名钓誉而已!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李敖先生,请不要再忽悠中国的老佰姓了。你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我生在毛泽东时代,我的前途我的命运我的结局将会如何。翻查李敖以前的言论和著作,“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他的主要特色。他就是靠这种办法搏出位,搏出名气。如果李敖生在毛泽东统治下,林昭,遇罗克,张志新等人的命运,几十万右派分子的命运,就是李敖的“英雄”归宿了!事实上,台湾的民主制度成全了他!李敖先生三思啊!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以’粗口为文’者,]莫言,空庆东之流;以’淫亵为文’者,首推李敖。在台湾选‘总统’做小丑的脚色都被人讨厌,怎么又想做日薄西山的假左派的‘同志’了呢?信口雌黄假正经,居心叵测!
笛音悠然 发表评论于
战争年代的人民生活在惶恐中,随时受到生命威胁.而现在的中国(其实不只中国还有世界许多地方)处于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贫富的巨大差距,攀富心理等造成不平与怨恨,加上对一些事物的盲目推崇,令许多人不明真相也不寻求真相,跟风起哄,缺乏同情和捍卫良心的勇气,今天的中国,我们所处的时代,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但剧烈的战斗,它所夺取的不一定是生命,但却是和生命一样宝贵的人心的光明.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很多骂毛的人都生活在毛时代,享受过当时的红利。
被惯了的孩子更会骂娘。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赶超”什么不重要,与民休养生息最重要。老毛为赶英超美,哪顾得上百姓性命?
渺空 发表评论于
老逼养的在1958年大跃进的时候提出“超英赶美”,结果弄到连饭都吃不饱,饿死了几千万。
DMV5 发表评论于
大饥荒死了三千万人我也不信,50年还四万万同胞呢,七六年就八亿神州了,二十几年人口翻了一倍。苏联经过二战那么多年人口都恢复不了,女多男少。
jyx-003 发表评论于
毛时代中国人口从不到5亿快速增加到8亿,人均寿命从不到40岁增加到65岁,没有人民生活大幅度提高,没有社会安定能做到吗?那些口口声声造谣毛泽东时代死了几千万的人,大多数都是在毛时代出生的,可以说,没有毛泽东还不知道有没有他们呢!这些忘恩负义的反毛小丑连最起码的做人道德都没有,就是一群人渣!!
笛音悠然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是为了消灭私有制而来到世间的。
-政治家是为了大多数人民的利益而战斗,弄不好会毁灭自己。但搞政治的人,大多数却不是政治家,而是政客。政客讲究的是“平衡术”,在各种利益集团之间长于斡旋,伤害不了自己,没有政治风险,确保为官一任,不求造福人间。
-毛泽东的伟大,在于他是一个政治家,...他身在官场上,却是心在民间。

这几句话说的正是我的想法,但评价一个人,要看当时的环境.当时的中国急需毛泽东和共产党,因为当时的中国处于被列强蹂躏践踏,国破家亡的时刻,每一位悲愤的中国人都会投身于这场改变国家和个人命运的革命中.而今天再难有这样的来自大众的响应,大众急于的是改善生活,是财富攀比,那份强烈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基本不存在.
道燃 发表评论于

要不是文盲毛主席的死的早,我们的CPU,飞机发动机,科学技术早就超过美国了。
warara 发表评论于
同意 亩产万斤 十亿人砸锅炼钢 别说超美国 连外星人超过了
ww2 发表评论于
李敖是越老越糊涂,越活越混蛋。
东坡学士 发表评论于
李敖说得有理,大赞一个!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二十世纪中国最大的悲哀就是:
孙中山死得太早,老毛死得太晚。文革是人类最血腥
最无人性的一段历史,是千秋万世中国人的耻辱,而
这笔账只能算在老毛头上。想为文革翻案的人竭尽所能
说什么出发点是好的,是林彪四人帮的罪,现在又搬出
李熬郎咸平。郎是什么角色从他发言就可以看出,他配
谈政治吗?李敖最近为他儿子的新书《国民党员毛泽东》
站台披露毛曾担任国民党中央党部代理宣传部长,代的
是汪精卫的职,这样的党职比当时的蒋介石还高!不知
到文革期间以“叛徒”“内奸”罪名被整死的高干会怎样骂?
布衣齋主 发表评论于
賣身投靠,迎合國內主流的好文章。
當年有這本事吹捧老蔣,就不會有牢獄之災。
真是經一事長一智。
占波 发表评论于
李敖有自己的政治见解,也有博眼球的嘘头,就像他前几年出过的一本书《美国阳痿》。“语不惊人死不休”并非李敖一人有这种想法,谁要是能说出“惊人”的话也不会憋着不说。文人轻狂,古来如此。做颠做狂,也是有些思想又无处施展抱负的人的通病吧。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我问你,如果你把邓小平放在非洲,会不会造就今天的中国,你跟我讲?不会!可见邓小平所接受的这块土壤不是非洲、不是一片空白,而是什么?一片沃土。谁给他的?毛泽东给他的!
——————————————

一片沃土。谁给他的?毛泽东给他的
一片沃土。谁给他的?蔣介石给他的
一片沃土。谁给他的?溥儀给他的
一片沃土。谁给他的?陳吉思汗给他的
一片沃土。谁给他的?神農/耶穌/王母娘娘给他的

尼瑪: 這是什麼邏輯?
蒙得 发表评论于
按老毛的做法,就是搞亩产万斤。当然早超美啦。哈哈。
海外谋生者 发表评论于
李敖看问题还是有一定深度的。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李敖先生,请不要再忽悠中国的老佰姓了。你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我生在毛泽东时代,我的前途我的结局将会如何。翻查李敖已前的言论和著作,“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他的主要特色。他就是靠这种办法搏出位,搏出名气。如果李敖生在毛泽东统治下,林昭,遇罗克,张志新等人的命运,几十万右派分子的命运,就是李敖的“英雄”归宿了!事实上台湾的民主制度成全了他!李敖先生三思啊!
占波 发表评论于
说屎壳郎,就来一个,等等看还有没有,大家一乐。
占波 发表评论于
走先重后轻的发展路子,实行工农剪刀差的政策谋取发展重工业的资金,这在文件中和宣传中是清清楚楚的。现在的政策向三农倾斜是在偿还建国初期亏钱农民的债。很清楚的事,不知很多人天天唧唧歪歪的叨唠什么。
tobright 发表评论于
中国工业化的基础是毛时代打下的,这点李敖说的不错,生产资料的工业化强一些,生活资料的产能差一些,但这恰恰是人民生活消费水平提高的强大基础。
还有就是毛时代建立的强大的国防系统,拥有一支能打仗,会打仗,敢于打仗的军队,改开这几十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敌我矛盾冲突此伏彼起,之所以还拥有和平建设的环境,可以说是前人栽的大树今天依然尚有阴凉。
占波 发表评论于
郭一平是谁不清楚,但他对“文化大革命”的评价是目前看到的最贴近毛泽东本意的,这个评论里的有些内容也是本人赞成的。能够客观评价毛泽东的已经不多(包括拥护和反对的),能够理解毛泽东发动文革初衷的人更少,真正能够认识文革在中华民族发展道路上的积极意义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毛泽东一介书生夺得“皇帝”位,但在他眼中这点功绩还不如文革重。建国夺的是权,文革欲夺的是人的魂。秦始皇开启的是一统河山的大中国,毛泽东欲求的是全新的中国人。本人从不崇拜任何人,唯独崇拜毛泽东!

《蝶恋花》

逝者已逝
空惆怅
九州凭吊
几人能识君。
问询吴刚何所忧?
吴刚蹙眉默对酒
山不再山,
水不水,
万里乾坤
路途知问谁?
黄河断流悲中华
长城虽在魂不存。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讲得实在太谦虚了,根本在贬低老毛
老毛时代很多方面早就超过了美国:
50年代大炼钢铁,早就赶英超美
老毛杀的自己的老百姓超过老美
老毛镇压的反革命,右派,地富反坏右的人数超过美国。
老毛统治中国三十年,饿死的老百姓超过美国
老毛赶英超美的伟大功绩真是罄竹难书。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希特勒主要杀外族人,斯大林主要清洗军队,老毛欺压残害屠杀自己本族的老百姓,践踏奴役践踏他统治下的臣民,老毛比希特勒和斯大林更坏。
观图语 发表评论于
为李獒所作,模仿太欠火候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老毛的路子老金家三代搞了几十年了.......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李敖不要忽悠中国的老佰姓了,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我生在毛泽东时代,我的前途我的结局将会如何。翻查李敖已前的言论和著作,“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他的主要特色。他就是靠这种办法博出位,博出名气。如果李敖生在毛泽东统治下,林昭,遇罗克,张志新等人的命运,就是李敖的“英雄”归宿!事实上台湾的民主制度成就了他!
唐元源 发表评论于
李敖说出了中国人民的共识,骂毛主席的都是二百五十。
从1979年以来,中国科技有什么进步?与世界发达国家差距越来越大,不是引进低端技术就是山寨技术,科技底子越来越薄。
看看在毛主席领导下,把一个用洋火的国家发展成能让卫星上天的国家,只用了十几年。
这三十五年啊在极右国贼统治下却乏善可陈,悲哉中华。
SUNNE 发表评论于
就李敖那脾气毛会杀了他。
31971042 发表评论于
完全胡说八道!毛打击知识分子,仇恨知识分子,消灭有思想的人!哪来的創造力。中国的成绩尖端是国民党和美国培养的人创造的。李敖就是一个不要脸的小丑!
rayca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就是个祸国殃民恶贯满盈的畜生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翻查李敖已前的言论和著作,“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他的主要特色。他就是靠这种办法博出位,博出名气。如果李敖生在毛泽东统治下,林昭,遇罗克,张志新等人的命运,就是李敖的“英雄”归宿!事实上台湾的民主制度成就了他!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毛的路子大家都看到了,饭都吃不上了。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车师傅,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修车师傅中写玄幻作品最好的人,玄幻作家里面最会修车的神人?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最近习近平引用了“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旧话,这源于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之后,黄炎培赴中共统治区延安对话毛泽东,黄提出了“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历史周期率观点。
历史的事实两次见证了周期律。
第一次1958-1961 大跃进,轰轰烈烈,其兴也勃焉。搞得饿死三千万人。1962年中共召开七千人大会,老毛被迫检讨。由他后来斥之为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的刘,邓收拾残局。大跃进其亡也忽焉。
第二次是1966年文化大革命。老毛不搞民主选举,不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而是一人独裁,当上毛皇帝。轰轰烈烈,其兴也勃焉。给中国人民带来一场大灾难,把国民经济搞到崩溃的边缘。老毛一死,由他兴起的文革派,四人帮包括他的老婆,被一网打尽。真真正正的,其亡也忽焉。
当年老北京大概还记得,打倒四人帮的时候,京城人民兴高采烈,自发上街游行,提着4只一串的螃蟹,锣鼓鞭炮喧天。
当今中共领导们,记得“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周...  查看完整评论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当年老毛与黄炎培对话,是这样说的:
“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不但如此,1945年9月27日《新华日报》二版头条刊登毛泽东答记者问,标题是《毛泽东同志答路透社记者中国需要和平建国》:“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各民主强国的合作,这里不需要橡皮子弹。”
老毛说得何等好呀!很多人说老毛只是农民起义领袖,不懂现代治国之道。不对,他懂得很呢。关键是,懂了为什么不实行?不但不实行,还反其道而行之。
因为他后来得天下了,当了最高领袖了。为什么要选举?自己选不上怎末办?为什么要人民监督?人民...  查看完整评论
bmw123 发表评论于
--1969年10月17日晚上,刘少奇被老毛的爪牙“四人帮”的手下抬上飞机,。。。
--------
李志绥,张戎,炎黄春秋,地摊小报秘闻野史。。。有什么公信力?为什么相信他们?我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头脑去分析。
yuentin 发表评论于
主席是無人能及的,也是真心想解救萬民的.但他是人而不是神,他也逃不了生老病死的人生大限,老來行止,失之乖張,以是筹成大恨,今日域中之種種弊病漫燃,不能不說是起之於文革,但是巳足以說明他的預見性,只是蒼天不假以時日,徒令國人嚮隅...,至於千秋功罪,自有後人評說,我等親歷其時,難免失之偏頗,恐欠公允,當今諸公,為民立言,為民筹福,反貪倡廉,擇天下萬國之邦之善者而從之,巳是國之大幸,夫復何求?添磚加瓦,鞍前馬後,諸君共勉之......
zhef 发表评论于
国际上,有人把毛泽东与希特勒、斯大林,并称为二十世纪的“三大屠夫”。毛泽东的杀人纪录,令希特勒和斯大林都大为逊色。希特勒屠杀了六百万犹太人,是杀外国人;斯大林屠杀了一千二百万俄国人,杀的是本国人,但是让国家机器杀人,如克格勃、内务部。最狠毒的就是毛泽东和他领导的共产党,屠杀了至少三千万本国同胞,而且是让群众自相残杀,例如让儿子斗死老父、妻子检举丈夫、学生害死恩师,因此是三大暴君中最坏的。现在,希特勒在德国被禁,斯大林在俄罗斯也被否,唯独毛泽东的阴魂在中国还久久不散,毛泽东仍是中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思想”仍是中共的指导思想。
quzhiz 发表评论于
中国民众对毛泽东和共产党到底是什么态度,如果是民主国家,一个独立的民意调查就能弄清楚。好在国内一些勇敢的学者也做出一些尝试,例如2012年,国内共识网刊登一份由湘潭大学副教授李开盛主持的网上民意调查报告,题为《中国网民的政治与社会认知》。

关于不同国家的政治制度,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不认同中国的政治制度,而是更偏好西方发达国家。政治制度最受认同的国家前五名依次为美国(71.98%)、瑞典(32.38%)、英国(30.76%)、德国(28.81%)和新加坡(27.51%)。最不受认同的国家依次为朝鲜(73.62%)、中国(54.12%)、伊朗(32.38%)、越南(11.33%)和巴基斯坦(11.16%)。

在“基本政治认知”部分,受访者最认同的政治人物前五位依次是周恩来(36.13%)、华盛顿(35.64%)、胡耀邦(34.68%)、邓小平(30.79%)和林肯(23.91%)。最不认同的五位则依次为希特勒(49.41%)、斯大林(46.54%)、金正日(45.54%)、...  查看完整评论
sleeplessinNY 发表评论于
一个不甘寂寞的八十岁老头的疯言疯语,理他作甚?
这就和很多上了岁数的过气文人一样,人在海外的狂捧中国,人在国内的狂捧美国,都失之偏激。
大青虾 发表评论于
最讨厌的是那种动不动就把“为了大义而舍却个人的小利益”放在嘴边的人。每个国民的“小”利益加起来就是国家的“大”利益。国家存在的意义无非就是为国民谋福利的。动不动就是没有“伟人”就没有两弹一星,中国的工业化,诸如此类。。。

我倒想问问,有多少知识分子在“伟人”的时代被打成右派你知道吗?那个年代被逼自杀的作家,艺术家和科学家有多少你知道吗?那个年代连搞生产都被批成走资本主义路线你知道吗?中国能够在“伟人”瞎搞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才真是多亏了那些为了大义而舍却个人的小利益人。


youliyou 发表评论于 2015-04-16 23:21:53
中国人之所以是一盘散沙是因为中国人的私心太重!缺少国家和集体主义精神,不能为了大义而舍却个人的小利益。所以才会有南京大屠杀,中国和台湾分裂至今,都是因为一些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分毫必争却全然枉顾国家大义和民众最根本利益的结果。看一看文学...  查看完整评论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假李敖盗用真李敖的名字写过崇毛文章,被戳穿了,那是两年前的事了;如今竟然连李敖肖相也被盗用,且又披挂上阵了,胆子也忒大了点吧?!是不是看到李敖老了,没有精力过问“小人”之是非?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如果啊假设啊都是废话,如果没有毛,也许出来一个比毛还不如,看看现在社会的不公,贪官满地走。
唐夫 发表评论于
李熬要在毛泽东时代活在大陆,怕喉管也是被割了才能死的。

认贼作父,天诛地灭!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李敖的这篇文章,是赞毛文章中写得最好的。摆事实,讲道理,不扣帽子,不发脾气。(是不是他写的无关紧要。)

读了这一篇,其它赞毛文章都可以扔掉了。

可他的基本结论还是错的。

这不在于他直接说的任何话,而在于他没说但隐含着要读者接受的叙事(narrative):毛时代种树,改开时代摘果子;所以中国后来的发展也应该记到毛的名下。(A)

同样的事实可以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叙事:毛时代压抑了树的生长;如果没有毛中国的发展要早得多、平稳得多。(B)

显然,A和B的不同才是争论的焦点。李文没有说服是A不是B。

其实B才是正确的,但是这需要仔细的分析。只是骂毛残暴其实也没有证明是B不是A,因为没有反驳“毛做了残暴的原始积累”。我们应该清楚说明:毛的残暴没有积累什么好东西;但积累了许多祸害。
yaohua 发表评论于
李,郭,朗都经历过毛时代,特别是文革吗?没有就不要出来瞎说。赠给你们老毛的一句诗:不须放屁!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沈成涵:你为什么就不能带点客观正确积极意义的态度来研究呢?就好像硬说你爹妈不是你亲爹妈, 朝着这样的方向,你就是那个没文化但有影响的毕福剑第二。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整篇文章应该不是李敖写的。道理是正确的,没必要借李敖的口来说。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中国老百姓心中自有答案,谁对老百姓好,谁是老百姓的敌人,中国人自己清楚。反毛泽东的你们敢去反他的核武器导弹?敢去反他创建的人民解放军?敢去反他创建的人民政府?美国人付出了几十万尸体的代价才明白。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李敖如果留在大陆,过不了文革,脑袋还在不在不好说!连鲁迅都要进局子,要么闭嘴,更何况李敖!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李敖如果留在大陆,过不了文革,脑袋还在不在不好说!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GCD夺取政权15年,在一穷二白的64年弄出了原子弹,现在50年过去中国还做不出飞机引擎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老毛的不直接杀人:
例如:老毛在反右运动确实没有杀一人。当时全国划右派总共是3,178,470人,还有1,437,562人被划为‘中右’(“中右”者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1978年,除不予改正的有章伯钧、罗隆基、储安平、彭文应、陈仁炳和全国各地共96名右派外,其余全部改正(参见闫桂勋《反右派斗争五十五年祭》)。对这些无端受难的人,不枪毙就能活命吗?显然不是。这些右派分子(假如是党员和干部的话,大多被开除党籍公职)被劳教劳改,受到降职、监督劳动等不同处分,承担重体力劳动,忍受人格污辱,在极其恶劣的生活环境中艰难挣扎,许多人悲惨死去。枪毙是死,换个办法也是死,而且死前更悲惨。至今甘肃夹边沟、东北北大荒等地还留着他们的集体坟场。
youliyou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之所以是一盘散沙是因为中国人的私心太重!缺少国家和集体主义精神,不能为了大义而舍却个人的小利益。所以才会有南京大屠杀,中国和台湾分裂至今,都是因为一些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分毫必争却全然枉顾国家大义和民众最根本利益的结果。看一看文学城里的这些评论就可以知道,这里很多人看问题的出发点就是围绕自身利益得与失的角度,抛却以自己的利益的得失作为看问题的出发点的狭隘视野,你才会看到伟人的人格的伟大之处。否则,你只能以龌龊的理念去发掘别人的缺点。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请问“苔丝村”们,为什么台湾情报机构会在文革后冒充茅左和四人帮余孽呢?你们能回答得出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少奇是在混乱的运动中离世的”

----呵呵!可这个“混乱的运动”是谁发动的?是老毛!而且是老毛自认为的两大功绩之一--文革!斯大林是直接杀人了,可是斯大林没把社会搞乱。老毛大搞阶级斗争、搞整人的运动,把社会弄得民不聊生。老毛是没直接杀人,可是以老毛文革时的威信,老毛说谁不能死谁就不会死,红卫兵、造反派、武斗等等,老毛说“起”就会兴盛,老毛说“停”就会消亡。事实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文革的教训:最大的危险还是“左”
《党史》第二卷:文革没有任何进步意义
对“文化大革命”的评价,《党史》二卷全面准确地体现了《历史决议》的基本精神:“实践证明,‘文化大革命’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它根本不是‘乱了敌人’而只是‘乱了自己’,因而始终没有也不可能由‘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对“文化大革命”发生原因的分析也基本依照《历史决议》,没有作更多的新推断。所不同的是《党史》二卷不仅详细叙述了“文化大革命”发生发展的过程,而且用较大篇幅专门讲了其严重危害,认为“‘文化大革命’对我们党、国家和民族造成的危害是全面而严重的,在政治、思想、文化、经济、党的建设等方面都产生了灾难性的后果。”(摘自:当代中国史研究所网站,作者:张金才,原题:《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的意义)
1987年邓小平谈“左右”:中国最大危险还是“左”
尽管有...  查看完整评论
WXC8E 发表评论于

真是李敖说的吗? 好像总有人冒李敖的名。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从来没有像当今这样整薄熙来那样对待过任何人。建政后,高岗自杀, 毛震惊并惋惜。彭德怀跟毛骂娘, 过后还让他负责兵工建设。少奇是在混乱的运动中离世的。谁都谈不上是被迫害致死。 林彪可能是自己要“娘要嫁人”,但其亲信毛在世时谁也没有被送上法庭。历史, 是会自然公正的。陈昌浩, 不是贺龙乃至十大元帅中除朱德外可能比的,也是文革期间的。 是因为和张国焘关系被批斗死的吗, 好像没有被批斗过。近日, 俄罗斯联邦授予一些中国公民二战荣誉勋章, 据新华社报道:红军著名将领陈昌浩之子, 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之一陈祖?代表发言。请尊重历史, 历史是最后的评定。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gongheguo

----呵呵!你说败类就败类?!不讲道理、不说真话的人才是败类!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bmw123
--1969年10月17日晚上,刘少奇被老毛的爪牙“四人帮”的手下抬上飞机,从北京秘密押解到河南省开封市北土街10号交给当地驻军监护。此时刘少奇身边无一亲人,重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于1969年11月12日晨含冤逝世。刘少奇逝世后,他的专案组从北京赶到开封,向驻军交代要保密,把刘少奇化名“刘卫黄”,以平民无业的身份,在开封火化场火化、存放,骨灰盒是用最低等级的三合板做的,编号123。驻军偷偷地拍下了刘少奇逝世时的现场,好不容易留下了一张刘少奇逝世时安卧在病床上的一幅照片。打倒“四人帮”之后,河南省委关照此事并妥善保存了骨灰。
让我们将历史翻回到四十多年前。
1968年10月召开的中共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上,刘少奇被打成“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而那时的刘少奇,却对这次会议的情况一无所知。
在对刘少奇立案、审查、定案的整个过程中,没有人向他透露过有关...  查看完整评论
gongheguo 发表评论于
李敖好样的 沈成涵是败类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bmw123“那是谁的党,今天还不清楚?对自己有利的伤痕都已添油加醋的过度消费了,其它不敢公开的,怕是不敢见光,否则几十年的谎言就被揭穿了。”

----看看!谁真正是反党的别有用心者,一目了然。
bmw123 发表评论于
国家和党为什么不公开说明,只有坏事才不敢说怕大家知道
---------
那是谁的党,今天还不清楚?对自己有利的伤痕都已添油加醋的过度消费了,其它不敢公开的,怕是不敢见光,否则几十年的谎言就被揭穿了。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毛时代的奇葩
把国歌作者打成反动派,导致国歌不能唱词的奇葩国度。
两任二号人物,一个是内奸工贼,一个是叛徒的奇葩国度。
元帅大将中被打倒整死的:贺龙元帅、许光达大将、
整人,然后被打倒整死的:彭德怀
整人,然后被整的:聂荣臻元帅,罗瑞卿大将、谭政大将
被整,没死的:陈毅元帅、肖劲光大将、黄克诚大将
被整,靠边站的:刘伯承元帅、粟裕大将
没被整,靠边站的:朱德、
自己先死了,没被整的:罗荣桓元帅,陈赓大将
被整,又被保的:徐向前元帅、叶剑英元帅
整人,最后呆不下去的:林彪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请问“苔丝村”们,为什么台湾情报机构会在文革后冒充茅左和四人帮余孽呢?你们能回答得出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苔丝村

----我有要镇压你,让你去死吗?我这也算极端,你动不动就要杀死我又算什么?!你做人连人味都没有,还有脸说别人极端!
X723 发表评论于
這小子要學郭沬若拍毛始祖馬屁,只是生得太晚了。只有自我了斷去陰間侍主吧!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极左语言流行也是种腐败
事实上,极左的东西之所以能流行,有市场,有人追随,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中一些人士善于语言腐败。在这方面,“四人帮”可以说达到登峰造极。
他们把摧残人性、毁灭文化的行动,说成是“文化大革命”;把政敌说成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把整人说成是“整风”;把不经正当法律程序就剥夺人的自由的监禁称为“劳动教养”;把任何反对他们的人说成是“反革命分子”;把1976年清明节悼念周恩来、发泄对他们不满的民主运动说成是“反革命暴乱”;把含冤而死的人,说成是“自绝于人民”;把闭关锁国说成是“独立自主”,把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文化说成是“崇洋媚外”;如此等等,不胜枚举。
在“四人帮”的词典里,所谓“国家利益”,实际上指的是他们自己的私利;所谓“爱国主义”,指的是对他们小团体的愚忠;所谓“人民”,指的是追随他们的一小族人;所谓“反动势力”,指的是任何对他们不满的人。
正因为他们善...  查看完整评论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沈成涵:你就是那极端!即使没有组织, 也是个极端疯子。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苔丝村“等人为什么会跟台湾情报机构一样,无限怀念文革和毛时代,标榜自己是“茅左份子”和“四人帮余孽”?
从1975年开始,台湾情报机关一直意图挑拨共产党内部斗争,制造分裂割据局面。而1976年四人帮被整肃以后,这一计划的重心又被调整为挑动四人帮残余分子的反抗,以及煽动年轻人反对改革开放和搞经济建设为主的社会主义。
台情报机关从文革时期开始意识渗透,这一期间台湾情报机关冒用国内一些机关、组织的名义,在大陆散发、宣传了很多政论文章;包括“殷周计划”系列、“渭水计划”系列、“经始计划”系列等。比如“殷周五号”计划是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名义,撰写并散发了《走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还是走右倾投降路线》;而“殷周九号”计划则是以著名的“梁效”(谐音“两校”,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批判组)名义撰写散发《向复辟倒退的黑帮开火》。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就是专心反共的敌对分子, 不镇压行吗?”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说这种没有法制观念、极左的恐怖言论!这种言论跟疆独、跟塔利班、基地组织、ISIS这些极端恐怖组织的言论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