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歌手受访:“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懂就去读书”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英国摇滚乐团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前主唱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引来各界挞伐。

“新闻周刊”(Newsweek)今天报导,CNN主播史默柯尼希(Michael Smerconish)最近访问罗杰沃特斯,请他谈谈This Is Not a Drill巡回演出中的政治面向。观众们会在这场演出中,看到多名”战犯”的蒙太奇,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

罗杰沃特斯谈到为何把拜登列为”战犯”时说:”首先,他对乌克兰问题火上加油。”

“这可是滔天大罪,美国为何不鼓励(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谈判,好避免这场可怕的战争?”

史默柯尼希回应说,罗杰沃特斯完全”倒果为因”并”怪罪被入侵的一方”,但罗杰沃特斯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推进至俄罗斯边界的行动和反应”。

罗杰沃特斯对史默柯尼希说,他应该”试着弄清楚,如果中国在墨西哥或加拿大境内部署能携带核弹头的飞弹,美国会怎么做”。

史默柯尼希此时打断说:”我们说话的当下,中国人正忙着包围台湾。”

罗杰沃特斯马上回嘴说:”他们没有包围台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1948年以来整个国际社会就完全接受这点,如果你连那都不知道,就是书读得不够多,去翻点书吧。”

罗杰沃特斯的言论在推特引发强烈反弹。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国防、战略和国家安全计画(Defense, Strategy and National Security Program)副主任布瑞斯托(Alex Bristow)指出,台湾从未被共产中国统治过。

布瑞斯托发推文说:”罗杰沃特斯是站在哪一边的?他显然一直生活在月球的暗面。”

乌克兰前驻奥地利大使谢尔巴(Olexander Scherba)也发推文说:”嘿罗杰沃特斯,你先是说不会发生战争,因为(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太好了。”

“(然后)打仗了,你又有话说啦,说这是场师出有名的战争。你干嘛不搬去俄罗斯啊,你这窝囊废、没心没肝、无情无义、迷失的小人物?”

华府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高级研究员劳特曼(Olga Lautman)回说:”根据中国的垃圾宣传,他是在吐槽台湾,他似乎可以选择搬去哪里,俄罗斯和中国,搞不好他两边都有拿钱。”

瑞典驻台记者悠野(Jojje Olsson)则写道:”CNN的联络人名单可能缺少台湾分析家,甚至连公民都没有。至于罗杰沃特斯,则是脑袋少了根筋。”

“新闻周刊”已联系罗杰沃特斯的公关询问看法。

Idado 发表评论于
起个名字就能开疆拓土,这tm太牛,应该是地球有屎以来独一份
Idado 发表评论于
格局还能大一点可以叫:美英德法人民共和国,简称美国,又简称英国…..
Idado 发表评论于
街头泼皮风格,一目了然
Idado 发表评论于
感觉当年起名亏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是起名叫美能达人民共和国,简称美国,美能达人民共和国是美国的唯一合法代表,那岂不比一个小小台湾赚的便宜大多了
Idado 发表评论于
台湾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东南西北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爱咋说别人都不介意,但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拥有主权,连共和国自己都不承认。
LZ56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国际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所以中华民国从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特书记说要让中华民国各个省包括大陆省份的公民参加公投。这个主意不错。让大陆人申请中华民国护照,成为公民,宣誓捍卫中华民国宪法。特书记还是红粉吗?你要葬送中共的红色江山啊。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楼下大侠对普世很是不屑,咱们就讲中华美德,孝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批原中华民国公民造反成立的国家,它要继承中华民国的领土,就是子承父业,按照习近平说法南海九断线就是祖宗留下来的。问题是中华民国没有消失,它还在。它有人民,领土,政府,军队,宪法,主权国家的元素一个不少。父尚在,子要霸占父产,为不孝忤逆。看重中华美德的各位红粉,忤逆该当何罪?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中国是中华民国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只要看各自的宪法对国家称号的规定就一清二楚。没得争。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金门军民心向大陆,金厦一家已经成为共识。台岛回归祖国的日子也不会太久。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国除了拥有台湾岛,还有金门岛等领土领海
Idado 发表评论于
台湾不是国家,台湾是中华民国的领土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牙杯:3)台湾是国家?有领海领空领土吗?没有领海领空领土那是空气,不是国家。
————————————————————————————————————————————————————————————————

如果台湾没有领海,我国海军为什么不敢越过海峡中线?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这不是拜登说的一个中国么?


Idado 发表评论于
要等台湾从中华民国独立,1000年也等不到。中华民国独立等于台独的话,现在就赶紧开打,别扭捏。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获得世界各国承认,中华民国护照免签国家超过大陆。中华民国拥有所有主权国家的要素。中华民国从满清王朝独立,已经有100年历史,现在叫中华民国不得独立,独立了就开打,似乎有点说不过去,条件成熟了100多年了。
牙杯 发表评论于
1)老太太要给《台湾准入北约法案》,支持台湾人成乌克兰人独立。这是害tw同胞啊!

2)醒醒吧!你就是把台湾故宫的中国国宝都偷偷送给美国,美国不会为了台湾独立去跟中国导弹精准对击的!!!想闹独立分裂改变现状确实是死路一条。

3)老太太院长去台湾不是侵犯中国主权近乎宣布美中开战吗?美国的许诺 承诺真是放屁,明明白白承诺不跟台湾有官方往来,众议院是民间组织???洗衣粉都敢说是化武的美国,台独还抱美大腿叫爸爸爸?真是愚蠢!自己几斤几两还想要分裂独立?
战争要害死多少无辜百姓,看看乌克兰 伊拉克,台湾人相信美国不怕自己成炮灰吗?丑国真是卑鄙无耻至极!TMD害得我这些天都没有休息好。
牙杯 发表评论于
1)台独称台湾有国号中华民国,有军队,有政府,有自己的货币等等,台湾还每次都几亿几亿美金的买美国的破铜烂铁,台积店也差不多给美国了,民进党还暗地里几乎都把钓鱼岛送给日本了,你美国爸爸日本哥哥是不是太不像话???拿了台湾那么多好处也不办事?把台湾当傻子玩物真是没有江湖规矩,缺武德?

2)台独是不是在把台湾故宫几千件中国国宝运送给美国爸爸?美国爸爸就承认台湾国了?

3)台湾是国家?有领海领空领土吗?没有领海领空领土那是空气,不是国家。
牙杯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引来各界挞伐???
美国媒体就是这样在自称为民主模范的“丑国”公开胡说八道,带方向欺骗和洗脑美国人民,灌输傻子般错误认知。这只能证明美国与台独狼狈为奸。

1)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现状,几十年以来联合国宪章都是这样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客观现实。这是基本常识。

2)美国和日本都不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不承认中华民国。有吗?

3)美国日本跟中国的外交公报里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说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吗?

那个说钓鱼岛是日本的 大陆人习惯称之为日本z种的李登灰修改了中华课纲为台独课纲,中华课纲说台湾大陆都是中国的。什台独课纲确实改变零0岁以下的认知,1450 电视台天天说“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一边一国”,但是这些只能自欺欺人,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的现状。

1,很快台湾出口产品不能是台湾制造或中华民国制造, 而只能是中国的台湾或中国制造。
2,很快解放军就要管控台湾领海领空了。这次解放军军事行动已经进入所谓台湾领海领空。
3,
4,





xinwanguk 发表评论于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政治性的国际组织。最具权威性。所谓政府间国际组织,其成员一定是一国的中央政府,而不是一个人、一个公司或是一个地方政府。
中国是包括台湾和大陆,以及南海诸岛的广大区域。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同时对这个区域宣称拥有主权。1949-1971,联合国不认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的中央政府,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只相当于一个地方政府,不能独立参加由联合国举办的各项组织和活动。亚非拉第三世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形成的。同样的,1971年以后到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了中华民国成为了在联合国里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即中央政府。中华民国也就成了一个相当于地方政府的政府了。同样的,也就丧失了独立参加由联合国举办的各项组织和活动的权利了。
至今为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都还是存在的,所以它们都有各自的政府,宪法,货币,军队等等。他们是在中华大地上的两个为能够独立代表中国而争斗的两个组织,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之间的争斗只是内部的争斗。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及实现持久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由此可知,中华民国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因为它已经被联合国排除在外了,只是一个地方政权罢了。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这段采访前面还有一段,不知为何墙内转的时候剪了。Roger Waters说拜登是战争犯,因为他在乌克兰拱火,煽动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侵略,应该叫乌克兰投降才会有和平。自称熟悉中国历史的他是不是也要说罗斯福是战争犯?因为罗斯福煽动中国抵抗日本的侵略?这就是中国战狼、小粉红的逻辑。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中華民國擁有包括中國大陸和台灣,台灣不包括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也不包括台灣。
深不可测 发表评论于
懂事的孩子
liusan 发表评论于
看他长那个样,会读书吗,好像垃圾桶里出来的。
一个中国不能让他来宣传,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也有没被洗脑成功的人
金玉屋 发表评论于
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真是一个勇敢的人。
真想发言 发表评论于
其实assume台湾人认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又怎样呢?大陆天朝就一定能“统一”台湾吗?
就算被叫着“台湾省”,也不一定是大陆中共的“台湾省”啊。
要统一,比得是谁更“优越”,老百姓得到的福利多。
从这方面说,台湾可能比大陆优越。
台湾人怕什么呢?比起“台独”牌,台湾有更多的选择,为啥要选哪个riskier的呢?
homedepotva 发表评论于
印度是英国的一部分, 为啥独立了。 这个歌手书读的不够多就不要卖弄了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海参崴才是中国的一部分。

Idado 发表评论于
如果乌克兰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一个国家,那俄罗斯攻打乌克兰也是内战
Idado 发表评论于
那不是的,如果南北朝鲜都认为朝鲜是一个国家,那互相攻击就是内战,而不是侵略
Idado 发表评论于
这是台独的真相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中共要阻止的是:中华民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荒唐吧?
Idado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问题是陆独,如果中华民国没有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独立,这个事倒有点麻烦。共和国和民国都认为大陆和台湾属于一个国家,那就是内战。
Idado 发表评论于
硬说台湾要独立,那是栽赃。…那么为啥不说“中华民国要独立” 民独?因为中共自己都觉得太荒唐
Idado 发表评论于
问题在于,台湾没有要独立,台湾一直是中华民国的领土
Idado 发表评论于
也许是联邦政府对南方拥有主权?联邦政府要保持现状?
Idado 发表评论于
以为嘴炮就可以对台湾行使主权,非常可笑
Idado 发表评论于
和南北朝鲜南北越情况类似,没必要争论。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中共称武统,国际视为侵略。这个大家都有共识。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1948年以来整个国际社会就完全接受这点。。”, 这句话有误吗?
它与 “台湾从未被共产中国统治过。” 逻辑上有冲突吗?
MR Alex Bristow 有逻辑思维能力吗?

说句极端的话,现在大陆和台湾的问题只是国共内战的延续。过去中华民国也要反攻大陆,也是为了统一,不是为了侵略他国。大陆和台湾属于中国人的,不是属于任何党派的。 当然也不属于非中国人的,包括我在内。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歌手不学无术,唱歌的以为他真的象舞台上那样指点江山。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世界各国与台湾贸易,海关税从来没交给过共和国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国家,这是国际共识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022-08-08 09:57:28 by 锡耶纳

请问xinwanguk,联合国接纳为成员是一个主权国家存在与否的国际法吗?如果是,1949-1971 PRC 不是联合国成员,就不是一个主权国?1971年中华民国的联合国席位被PRC取代,但它至今有自己的政府、军队、货币、护照(比PRC的护照免签国多了去),飞往中华民国的各国民航是向中华民国空管申请航路不是向PRC申请,PRC和ROC的邮政电信是国际收费,这些客观事实面前你的“所以中华民国的一切权力就转手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个笑话,更简单的、根儿上的问题:海峡两岸纳税人只给各自政府缴税,对吧?连税收都各管各70多年了,哪门子你PRC就坚称人家是地方政府?!
-------------------
xinwanguk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9:29:19
--------------------------------------------------------------------
1971年联合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所以中华民国的一切权力就转手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么,台湾就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了。
基本历史情况就是这样的,你看明白了吗?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请问xinwanguk,联合国接纳为成员是一个主权国家存在与否的国际法吗?如果是,1949-1971 PRC 不是联合国成员,就不是一个主权国?1971年中华民国的联合国席位被PRC取代,但它至今有自己的政府、军队、货币、护照(比PRC的护照免签国多了去),飞往中华民国的各国民航是向中华民国空管申请航路不是向PRC申请,PRC和ROC的邮政电信是国际收费,这些客观事实面前你的“所以中华民国的一切权力就转手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个笑话,更简单的、根儿上的问题:海峡两岸纳税人只给各自政府缴税,对吧?连税收都各管各70多年了,哪门子你PRC就坚称人家是地方政府?!
-------------------
xinwanguk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9:29:19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8:52:49楼下二货,没人说台湾不属于中国,但台湾属于中华民国,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属于中共。
--------------------------------------------------------------------
中华民国作为历史国家是存在的,你说的没错,台湾是在1945年从日本人手中归还给了中国,当时的确是中华民国。后来中华民国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打败,只好退到了台湾。1971年联合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所以中华民国的一切权力就转手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么,台湾就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了。
基本历史情况就是这样的,你看明白了吗?
Idado 发表评论于
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说,中华民国不是一个国家,只是一个反政府武装力量
Idado 发表评论于
没有任何国家,甚至俄罗斯朝鲜,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行使主权
Idado 发表评论于
就像普京自说自话:不存在所谓的乌克兰民族,说这是“特别军事行动”,国际社会确定那是侵略战争
Idado 发表评论于
只要国际上没有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有主权,共和国对台湾的任何军事行动,都被认为是侵略
咲媱 发表评论于
就是,香港中英谈判是历史文件。那么联合国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历史文件。
现在的事实就是中华民国依然存在。而且有法理基础,因为它从来没有灭亡过。
Idado 发表评论于
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代表。没有错!中华民国不得使用中国的名称,只能简称民国。
弟兄 发表评论于
台湾属于民主自由的中华民国政府,没毛病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8:58:31 by 5mslj
、、、
很好,这就清楚了,我一直认为就是内战的延续,所以,粉红们把台湾说成中国一个省,就是扯淡。

现在,国际社会尽力阻止继续内战,如果你非要打,国际社会完全可以选择支持内战中的任何一方。不服你就试试。
===

这点我同意你,PRC和ROC仍然出于内战状态,但各国可以劝阻却不能介入,否则是自找苦吃。
Idado 发表评论于
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从未承认过共和国对台湾行使主权。国际社会承认的是共和国从民国独立成功,不在将其作为一个反政府武装力量。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全世界超过180个国家与中国建交,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世界公理。几个台独份子挡不住未来几年大陆的对台统一行动。
Idado 发表评论于
造成目前两岸现状的最重要原因是,先总统蒋公,一直拒绝承认陆独,拒绝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汉贼不两立,联合国接纳共和国,蒋愤而退出联合国
Idado 发表评论于
所谓台独,所谓统一,全都是中共臆想而已。
Idado 发表评论于
大陆政权从来不敢逼其他国家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所有国家,包括大陆政权在内,都承认台湾是中华民国的领土。
咲媱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一部分不等于中共国的一部分。

就好像波兰是欧洲的一部分。不等于波兰就是德国的一部分。
Idado 发表评论于
第三个现实是,不存在所谓台独,台湾从来没有要从“中国”独立出去过。
笨傻痴呆戆 发表评论于
他为什么不讲毛子割中国远东地区领土!!!
Idado 发表评论于
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1秒钟行使锅对台湾的主权。这是现实。国际社会一贯支持,保持现状。这是另一个事实。其余的都是空想梦想幻想
5mslj 发表评论于
楼下二货,咱们拭目以待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他比英国政治家更懂历史和地理。英国的没落和政治精英的堕落高度相关。
5mslj 发表评论于
楼下二货,没人说台湾不属于中国,但台湾属于中华民国,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属于中共。
5mslj 发表评论于
国际承认中共,并不代表不承认中华民国还存在这个事实。
寰宇plus战情室 发表评论于
他说的没错啊, 两岸还在内战状态, 没有签过停火协议, 台湾人自己说的, 老将当年为了挡老美让台湾实质独立, 还和老毛演了一出出金门打炮的戏, 楼下嘴巴贱的 去读历史啊, SB
jbf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的宪法就是这么讲的。英歌手说的没错。中国在目前讲既是中华民国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不懂就去读书!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7:31:00 by 5mslj
通过战争或者条约改变的领土,尤其是国际新秩序建立之前的领土改变,只能接受,虽然从道义上来说,有万般不满和无奈。

台湾是被清政府割让出去的,已经不属于中国领土,这个你承认吧?中华民国重新收复台湾,这个你承认吧?中共发动叛乱,建立了一个新政权,这个你清楚吧?按照你刚才的逻辑,台湾属于中华民国,不属于中共新政权。你继承前政府领土,前提是前政权已经不存在了。

========

您们信普世的是真傻还是假傻啊?当然按照二战的开罗协议,和波茨坦公告,台湾已为中国收回。当时确实是中华民国政府。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前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继承了前政府所拥有的领土,并有责任维护其主权和领土完整,当然包括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省。争取统一的方法决定于中国人民的选择。这很难理解吗?真服了您们这帮信普世的了。
只看不回贴1208 发表评论于
问题是读谁的书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不懂政治正确
cawilliam002 发表评论于
港澳台多数戏子都是没有灵魂,见利忘义的混蛋
gameon 发表评论于
思维清晰的歌手。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中共国连根稻草都抓,如获至宝。歌手、倡优、戏子都是没文化的,他自己就是没读书的。
8421 发表评论于
罗杰沃特斯对史默柯尼希说,他应该”试着弄清楚,如果中国在墨西哥或加拿大境内部署能携带核弹头的飞弹,美国会怎么做”。
==================================

估计美国会与中共国交涉,如果谈不成将与中共国开战。这个可以参考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当时前苏联把核弹部署到古巴,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与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交涉,当时气氛紧张,剑拔弩张,最后前苏联撤走全部核弹,才结束古巴导弹危机。详细情况可以google“古巴导弹危机”。
没理间 发表评论于
大实话!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目前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管辖范围。台湾和大陆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地区)同属于中国!!!
老蜀人 发表评论于
中国 != 中共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民选总统和政府,代表台湾两千万人民。 中共独裁政府,尽管有14亿人,但实际只意味一张选票。因为一个声音,同一个洗脑机器。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香港新界是租的。港岛是割让的。英国觉着没必要也没价值分割占领港岛,所以一起还了而已。

海鷗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7:15:00
香港是租期到了还回去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穷得叮当响的伪政权是如何靠武力逼迫的世承认的,难道是抗美援朝、援越吓尿了美国吗?
@@@
言zo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7:08:58 台湾确实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是合法政府;问题是北京那个是伪政权,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没有合法性。北京政府是靠武力逼迫世界承认合法性的。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同意冲兄。那么应该是"台湾姓中,不用读书也知道。"
至于台湾要独立,按照大家津津乐道的加拿大魁北克案例,可能不光要和大陆结清经济帐和政治帐,还要岛内的全部利益相关方(尤其是原住民)的一致认可,否则原住民要求闽南人客家人统统滚出台湾夫,岂不自打脸?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7:04:49

这是常识。需要读书吗?

台湾独立也没问题,把从大陆卷走的全部国库与文物还给大陆?既然与大陆一刀两断,兄弟分家,不姓中了,那明算账,都还给老家人家,这个要求不过分,台湾也还得起吧?

中文就不用还了。
ridicu 发表评论于
台湾以前是中国的一部分,但从来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至于以后,应该由台湾人民公投,决定是不是独立。
海鷗 发表评论于
唉…..不要吵了多读点书吧
海鷗 发表评论于
香港是租期到了还回去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海参崴、蒙古呢?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不必太在意这种其实根本不懂中国历史的外国歌手哗众取宠的胡说。
johnifanx98 发表评论于
赞@zooming
zooming 发表评论于
台湾确实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是合法政府;问题是北京那个是伪政权,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没有合法性。北京政府是靠武力逼迫世界承认合法性的。
不重复的用户名 发表评论于
好在中华民族的概念确定下来!内战无论多久,任何一方,党派,在任何时候,都有权发动统一华夏的战争。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您是不是也顺便关心一下墨西哥被普世老大抢掠的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还不说印第安人被抢的土地?千万别说,因为您信普世所以必然双标虚伪?

至于中国被俄罗斯抢的土地,那是大清和民国时签的条约。大清和民国当时都是认可的。现政府的责任是保持他继承自前政府的领土。这是国际法的常识。否则每个国家都追求自己历史上最大的领土,岂非世界永安处于战争状态?难道您还要德国夺回所有他以前曾拥有的领土。那德国先要侵略波兰了。而且伊拉克侵略科威特也成了合法的了。您认为伊拉克侵略科威特不违反国际法?不过信普世的没常识也正常,否则才不正常。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4:31:26葡萄牙人占领澳门,1557年。1999年回归。
英国人占领香港,1841年。1997年回归。
瑷珲条约, 俄罗斯占领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1858年。
北京条约, 俄罗斯占领包括海参葳在内的中国44万平方公里领土,1860年。
日本人占领台湾,1895年。
日本人占领钓鱼岛,1895年。
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和海兰泡惨案,1900年。
苏联占领旅顺,1945年。1955年,"中国人民站起来"六年后撤军。
外蒙在苏联中共帮助下真正独立,1949年。
参加朝鲜战争,放弃台湾,1951年
把夜莺岛送给越南,1957年。
缅甸获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将诺门罕谷地,察哈儿北,新疆北塔山送给蒙古,1962年。
把半个长白山送给朝鲜,1962年。
巴基斯坦获得部分克什米尔,1963年。
阿富汗获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红们,告诉我哪些是中国自古领土,哪个卖国贼出卖了它们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真的要好好学学历史再来发言,狼要吃羊怎么做都要吃。看看香港就知道了。看看共党解放前和解放后的表现就知道了。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7:06:00
楼下这些台湾网友现在该承认九二共识了吧!那就是大陆和台湾两块领土都是中国的!台湾政府认为中华民国代表中国,大陆政府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你们要是承认这点,就是马英九时代了!两岸相安无事,老百姓踏踏实实的小确幸!台湾也不用担心芯片厂被移到美国去。也不用花高价买二手货武器了!也不用吃莱猪了!关键是美国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又有一帮蔡英文苏贞昌作虎为伥!台湾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LAOK 发表评论于
楼下这些台湾网友现在该承认九二共识了吧!那就是大陆和台湾两块领土都是中国的!台湾政府认为中华民国代表中国,大陆政府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你们要是承认这点,就是马英九时代了!两岸相安无事,老百姓踏踏实实的小确幸!台湾也不用担心芯片厂被移到美国去。也不用花高价买二手货武器了!也不用吃莱猪了!关键是美国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又有一帮蔡英文苏贞昌作虎为伥!台湾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lake_michigan 发表评论于
台湾从来都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台湾从来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这是常识。需要读书吗?

台湾独立也没问题,把从大陆卷走的全部国库与文物还给大陆?既然与大陆一刀两断,兄弟分家,不姓中了,那明算账,都还给老家人家,这个要求不过分,台湾也还得起吧?

中文就不用还了。

————-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6:58:24 这里大部分驻城评论员(包括挺中华民国的),读了文章后纷纷表示: 我们都读过书的,台湾姓中。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这里大部分驻城评论员(包括挺中华民国的),读了文章后纷纷表示: 我们都读过书的,台湾姓中。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几乎是实话实说。猴子也不至于。两千年前好像美洲有印第安土著吧?不至于猴子吧?您一下把两万年历史给压到两千年了?

————
纽西兰的冬天 发表评论于 2022-08-08 06:54:31最早秦朝就在台湾建立管理机构。那阵你美爹还是猴子呢。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错,但是台湾从来不属于共产党的统治,没毛病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的人值得尊重。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国宪法规定的领土涵盖大陆和台彭金马,所以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任何问题。相对来说,用三民主义来统一中国比一国两制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