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加国人也回国了 释放的依据是什么呢?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编注:本文与9月25日发布于微信公众号“法博天地”,作者是刘晓原律师,9月26日“法博天地”帐号已被封锁,理由是“此帐号涉嫌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经中国政府不懈地努力,9月25日晚,华为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从加拿大回到了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当晚,有华为员工与网民在深圳机场打着横幅迎接孟晚舟回国。

就在加拿大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准备回国之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召开了记者会并向媒体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和康明凯已经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的陪同下乘坐飞机离开了中国领空,并将飞抵回国。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迈克尔斯帕费和康明凯回到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与两人拥抱。

受到加拿大总理迎接的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又是什么重要人物呢?



加拿大公民斯帕弗(左)和康明凯(右)。

据中国官方媒体以前报道,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是加拿大人,2018年12月10日,他们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分别受到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2019年5月16日,经检察机关批准,两人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分别被丹东市检察院、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

2020年6月19日,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对被告人迈克尔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被告人康明凯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21年3月,因他们的案件涉及国家秘密,丹东市中级法院对迈克尔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同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也对康明凯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2021年8月11日,辽宁省丹东市中级法院依法对迈克尔·斯帕弗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一案公开宣判,认定迈克尔·斯帕弗犯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万元,驱逐出境。



按照法律规定,附加刑——驱逐出境,是要等到主刑执行完毕之后才适用。也就是说,在十一年的有期徒刑执行完毕之后,才将其驱逐出境。

而康明凯案,北京市二中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后,一直未做一审判决。

迈克尔·斯帕弗案件,如果当时他提出了上诉,现案件应该还在二审之中。二审还没结果,他就释放回国了。如从法律上分析,他的回国应不是驱逐出境。而康明凯案未做判决,如今也已回国,判决就不用再做了。

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的案件,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在9月2日记者招待会上,就《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做了解答。

《环球时报》记者问:我们今天报道了中国有关部门披露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犯罪事实及二人在押相关情况。但加方一直声称中方逮捕康明凯、迈克尔是对孟晚舟被捕的报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已多次就康明凯案、迈克尔案阐明严正立场。从有关部门披露的信息看,康、迈二人犯罪铁证如山。中国司法机关在掌握确凿证据的基础上,依法处理相关案件。在此过程中,二人的各项合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有关部门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他们给予了人道主义关照。

必须指出,孟晚舟事件同上述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加方一方面无视美方炮制孟晚舟事件的政治图谋以及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事实,执意充当美方对中国公民实施政治迫害的帮凶;另一方面大肆炒作上述加拿大公民个案,污蔑中方搞“任意拘押”、“胁迫外交”。事实再次证明,加方所作所为完全是混淆是非、倒打一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加方应该正视问题,停止误导舆论、甩锅推责,停止对中方污蔑抹黑,同时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从汪文斌回答中可知,迈克尔·斯帕费和康明凯在中国“犯罪铁证如山”,中国司法机关是依法处理他们的案件。也就是说,中方逮捕康明凯、迈克尔并不是对孟晚舟被捕的报复。

不论处理两个加拿大人的案件与孟晚舟案件是否有关联,中国要释放他们回国必须要有法律依据的。

迈克尔·斯帕弗是在8月11日被判处11年刑期,并附加驱逐出境。如他当时没有上诉,判决已在8月24日生效(如宣判当天给了他判决书,即从8月12日开始计算10天上诉期,上诉截止日是8月21日。因8月21日是星期六、22日又是星期天,上诉最后一日依法延至8月23日),而附加刑——驱逐出境的适用,则要等到主刑执行完毕之后。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一种办法可以尽快释放,那就是对其进行特赦。

而康明凯又未判,案件还在一审之中,要尽快释放他,从法律上说,要么立即作出无罪判决,要么由公诉机关撤回起诉并作出不予起诉决定。

鉴于加拿大一直拿这两起案件说事,且“大肆炒作上述加拿大公民个案,污蔑中方搞’任意拘押’、’胁迫外交’”。那么,现在释放了这两个犯罪“铁证如山”的外国人,是不是也该从法律上向全国人民做一个解释呢?向社会公开释放的理由,这不会涉及到国家秘密吧?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要神马依据!
doushuai 发表评论于
释放两个加拿大人的理由就是,既然美国加拿大认怂了、服软了,中国就不再收拾它们了。这就是杀一儆百,看以后还有哪个美国走狗敢再对中国不敬。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情报机关在第一时间,欢迎两个麦克回国。

Canada’s spy agency CSIS welcomed the two Michaels back to the country

cultmtl***/2021/09/canada-spy-agency-csis-welcomed-the-two-michaels-back-to-the-country/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如果有人猜测两人联手把间谍网名单交待了,别人也无法否认。

heshi118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4:14:00
应该是也认罪了
阿宽 发表评论于
还扯什么依据?美国加拿大都说自己是讲法律的地方,中国用这个行为默默告诉大家,信你个鬼,中国放人,就是与美国、加拿大放公主达成的私下交换。这就是一个政治事件,不必遮遮掩掩的。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墙内人受党教育多年,知道司法还是公检法都是党执政的工具,由各级党委的政法书记统领,向一把手书记负责。这需要法吗?只需要一个有效的程序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有些墙内人也知道这一套不好,但面子还是要的,就把西方文明的司法体系贬为抹布,被政治操弄。这些人都是一些法盲,他们应该责问华为为何花重金为孟女士聘请顶级律师团队?习主席不是已经下令抓了两个加拿大人质了吗?你们的钱拿来共同富裕不是更好?
MuYuXin 发表评论于
根据就是特色社会主义
anywhere111 发表评论于
China does not have a legal system...the two Canadians were held as hostage, everybody knows.
鄙视藤奴 发表评论于
俩倒霉蛋儿。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美加有引渡协议,加国法警接到美方法院书面引渡要求就得行动,这是守约,以为这是你党国、行动要先请示“政法委"这种怪物? 什么叫“美加抓人质”,你党国这种无赖言论地球村里有几个赞同?再说, 你党满世界发红通令抓人是执法法还是抓人质?你給解释下?你党国至今还在装、看看你党国歪脚部咋解释的吧。
-----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6:06:52
这个人显然不关心新闻时事。官方已经宣布,两个人申请,并由加拿大使馆担保,保外就医。
当然这是明面上的正规理由,就像美加抓人质搞引渡一样,冠名堂皇。
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就是外交斡旋,互换人质。
大家都不装!
吃瓜群众也别在这里装圣母婊了!
世界什么时候真正脱离了丛林法则?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接圣旨了呗。
恢恢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人显然不关心新闻时事。官方已经宣布,两个人申请,并由加拿大使馆担保,保外就医。
当然这是明面上的正规理由,就像美加抓人质搞引渡一样,冠名堂皇。
实际上大家都清楚,就是外交斡旋,互换人质。
大家都不装!
吃瓜群众也别在这里装圣母婊了!
世界什么时候真正脱离了丛林法则?
小矛 发表评论于
还是有人觉得共产党是好的,这个世界的确是很疯狂。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证据不足只能放人 哈哈哈
18340 发表评论于
依据是认罪然后签一个协议啊
亚洲食肉动物 发表评论于
狠狠地扇了自己俩耳光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孟晚舟回国了,释放的依据是什么呢?
新邯郸人 发表评论于
两加拿大人已经不是犯罪嫌疑人,是大连法院已判决的罪犯,怎么能“取保候审”?
heshi118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也认罪了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看来这也是个沙壁!“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 -- Are you sure?LOL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3:54:03楼下五毛,孟晚舟能回去,是中共做出原则性让步,签字认错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

美国引渡孟,要的也就是那一纸证言,美国可对把孟关起来毫无兴趣

证言给了,两加拿大人自打嘴巴的放了,中共有什么资格说自己赢了?签完了字,孟是回国还是回她温哥华的豪宅,或者去加勒比马尔代夫晒太阳,美国加拿大都不会有半点兴趣了。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一个自己认账的污点证人,换回俩无辜人质。鉴定完毕。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依据是胡诌八扯。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华为为什么不吱声,是不是认罚给钱。。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在世界人民的眼里,故事很straightforward。大家拿跟美国先绑了中国人,中国人立马报复,最后大家拿认怂,放了绑来的人。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落实了绑架人质。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放两个大家拿人的依据是"取保候审",跟dra一样,手续完整且合理合法,怎么样,要不要给这边的司法独立也鼓个掌?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中国司法本来就不是独立的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美大司法独立的牌坊这一次算是彻底倒了,扶是扶不起来了,强行扶起来也是个笑料。你没看到大家拿报纸的头版是三个人的照片,标题是all are free。人家都不好意思说这是司法独立碰一块儿了,你就别掺乎了,呵呵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两个加国人也回国了 释放的依据是什么呢?根據習近平思想放光芒。放!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孟晚舟案在加拿大迄今所有法庭审理,均未发现本次引渡程序有任何问题。孟晚舟还亲自亲口感谢法官公正审理!

加拿大是全球排名第五的法治国家,跟多国有引渡协议。司法部收到签约国引渡请求,审核无误,无论什么时候,怎么可能不执行?是司法部有执政党党委,还是可能去请示总理?加拿大史上有过任何违法拒绝引渡请求的先例吗,无论对方是哪国?

真不愧是中国人,天方夜谭什么都想的出来。法治是西方最基础的基础,没了法治,还要国家干嘛?

美国法治虽然不如加拿大,但川普等提出几百个舞弊诉讼,被全部驳回,尽管法官里也有大量共和党甚至川普支持者!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行啦,就别为司法独立辩护了。现在知道掉坑里已经晚了。下次绑票的时候睁大眼瞧清楚了,别傻x兮兮的,呵呵
starwars 发表评论于
要什么依据?皇上下令了
老哥说说 发表评论于
原来一直以为川普是个书记,现在才知道他只是个普通地下党,拜登才是正牌书记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司法程序不要成本吗?引渡一定成功吗?引渡成功了一定能定罪吗?就算最终能定罪,不需要权衡值得不值得吗?9月14日签署dpa的那几个美国黑客,万恶到盗窃美国国家机密,都承认黑客行为了,比孟晚舟严重多了,不是更该把起诉进行到底定罪惩罚他们,怎么还是签了dpa?

司法独立,就意味着谁都没法知道最终会如何,就算检察官认为自己铁证如山,未必法官这么认为,何况孟晚舟用的起非常强大律师团队!

司法不是不惜一切代价。所以才有诉辩交易、dpa等一系列刑法工具!世界上没有完美也不能完美,司法也一样。要完美就只能暴政!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同时放人这一幕一出现,大家拿和美国的法官检察官以前所有在法律名义下的表演全成了笑话,全世界人民都看清楚了,孟是政治犯,为她脱罪靠律师可不行,要以牙还牙。
圆老扁 发表评论于
中加两国政府都做得很low!不会等宣布释放几天之后再让人质回国吗?这样一宣可布,双方都立即上专机回国,大摇大摆的告诉全世界:“司法独立等于狗屁,老子们桌子底下早谈好了,专机备好了,等司法独立按照老子的意思一宣布,咱人都已经到家了!”们可怜了引经据典字斟句酌为他们擦胭脂抹粉的法官们,爽了导演大美帝!
渤海 发表评论于
奉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将两加拿大籍嫌犯以间谍罪拘押,并移送检察院起诉,法院审理。

接中央政法委紧急通知,我院立即中止两加籍嫌犯的审理,移交加拿大驻华使馆遣返。
杰瑞王 发表评论于
老外什么都不懂,习皇手逾“特赦”,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中国无耻没底线到可以随便抓无辜者做人质,也可以随便放走据说铁证如山的重罪罪犯,都无需给出一个哪怕表面理由。然而即便如此,连中国最高法,也不得不明白承认,西方司法体制是司法独立。你要不承认可以,然而里外不是人啊,因为东西南北中,所有国家都承认!

******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7/01/id/2512852.shtml

坚决抵制西方“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
2017-01-15 22:01:36 | 来源:星城法律人 微信公众号
  2017年1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谈及全国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有网友质疑:周强院长提出抵制西方”司法独立“,是否意味着中国的司法不是独立的呢?

  在回答上述问题之前,先弄清楚下面几个问题。

  一、什么是西方“司法独立”?

  西方“司法独立”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三权分立基本政治制度下的产物,它意味着司法权与立法权、行政权相互独立、互相制衡。西方法学界关于“司法独立”的特定含义是:独立行使司法权,只受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不受立法权、行政权的任何干预和束缚,司法不受其他国家机关(包括总统)和任何政党的监督和管理,不受其他任何事物和形势的牵制和影响,不受任何人指挥和命令的拘束;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孟晚舟回国的依据是签署的协议书。加国人回国的依据是党的关怀,党的人性大于法律。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不是前天又把毛哥的人给抓了吗? 非常简单,去某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随便抓几个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特务,某国同时也抓俄罗斯几个使馆工作人员,然后再以法律的名义打嘴仗,玩上一段时间,没意识了就学中美加这次,派专机把人质接回来,危机就解决了。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dpa是一种美国司法惩处企业犯罪的一种常见形式,跟政治完全无关!去看看北大刑诉法教授怎么介绍的!一帮满脑子全部颠倒黑白,完全一点法治观念都没有的人。

陈瑞华:暂缓起诉协议的司法审查模式
发表时间:2019-10-16 16:23:51作者:陈瑞华

自美国1977年实施《反海外腐败法》以来,美国联邦司法部和证交会以该法为根据对数百家涉嫌实施商业贿赂的美国和外国企业进行过执法活动。自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的涉案企业并没有被司法部提起刑事诉讼,也没有被证交会提起民事诉讼,而是通过与执法机构签订暂缓起诉协议(DPA)或者不起诉协议(NPA)的方式,最终换取了执法机构撤销起诉的结果,避免了被法院定罪的命运。相对于检察官未经司法程序而直接作出的不起诉协议而言,暂缓起诉协议由于针对的是已经起诉到法院的案件,并设有一定的考验期,因此在实践中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与辩诉交易(plea bargaining)不同,暂缓起诉协议一旦达成,企业考验期之内缴纳罚款、完善合规计划、接受合规监管、配合调查或者进行必要自我披露的,检察机关在考验期结束后一般会撤销起诉,使涉案企业受到无罪处理。在一定程度上,暂缓起诉协议也是企业以合规换取宽大刑事处理的一种方式。

***acla.org.Cn/article/page/detailById/25928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dpa是政治协议的外衣?美国司法部跟这三个美国人签署dpa,是哪个政治的外衣啊???看看当时中媒怎么报道的?

三名美国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2021-09-15 18:56:00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阿联酋企业DarkMatter以阿联酋政府的名义进行黑客攻击活动,三名被告马克·拜尔(Marc Baier)、瑞安·亚当斯(Ryan Adams)和丹尼尔·格里克(Daniel Gericke)被控在这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检察官表示,三名被告向这家阿联酋公司提供了黑客和情报收集系统,用于入侵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计算机。

该案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审理,检方指控这三名被告违反了与出口管制和计算机诈骗相关的美国法律。三名被告没有对指控提出异议。目前,三名被告已同意支付近170万美元(约合1095万元人民币)以了结相关刑事指控。

这些指控是根据一项暂缓起诉协议(DPA)提出的。该协议除了要求支付近170万美元外,还强制要求这些人配合美国司法部调查,并切断与阿联酋情报或执法机构的任何联系。如果他们能在三年内遵守这些条款的话,美司法部将不会提出任何起诉。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扯那些都是闲的,释放那两个间谍也是符合司法程序啊。他们提出需要保外就医,经过检查的确有病(比如脑残),批准保外就医。有毛病吗?关键是美加是政治人物做出放人决定司法作为工具来自圆其说,还是司法独立做出裁决的。
田丁 发表评论于
下面一些人对加拿大的言论与孟晚舟对加拿大法官、律师、政府、加拿大人民的评价及感谢是不相符合的,在这件事上孟晚舟是当事人,应该听你们的,还是听孟晚舟的?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再过些年美加领导写回忆录就可能写细节了。就是互换。其它什么签字还是承认错误都是为了达成协议的外衣。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孟晚舟是跟美国司法部签署代替刑事处罚的暂缓起诉协议(DPA)后,美国司法部取消引渡要求,然后才被加拿大法官释放,因为没有了扣留理由,走的都是完全法律程序,正如10天前,美国司法部跟三个窃取美国机密的美国人签署暂缓起诉协议(DPA)一样。

签署dpa后释放孟晚舟是政治原因呀?签署dpa后释放三个美国人是啥政治原因,美国司法部跟其他无数嫌犯签署的dpa,都各自是什么政治背景,谁能帮忙透露一下?


三名美国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2021-09-15 18:56:00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三名美国前情报和军事人员日前承认,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供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以进行黑客攻击。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审理此类案件尚属首次。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阿联酋企业DarkMatter以阿联酋政府的名义进行黑客攻击活动,三名被告马克·拜尔(Marc Baier)、瑞安·亚当斯(Ryan Adams)和丹尼尔·格里克(Daniel Gericke)被控在这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检察官表示,三名被告向这家阿联酋公司提供了黑客和情报收集系统,用于入侵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计算机。

该案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审理,检方指控这三名被告违反了与出口管制和计算机诈骗相关的美国法律。三名被告没有对指控提出异议。目前,三名被告已同意支付近170万美元(约合1095万元人民币)以了结相关刑事指控。

这些指控是根据一项暂缓起诉协议(DPA)提出的。该协议除了要求支付近170万美元外,还强制要求这些人配合美国司法部调查,并切断与阿联酋情报或执法机构的任何联系。如果他们能在三年内遵守这些条款的话,美司法部将不会提出任何起诉。

数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曾表示,外国政府可能会雇用前美国情报人员来帮助他们进行间谍活动。官员们称,这种做法可能暴露美国的国家机密信息。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义和团最罪恶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行为全人民买单。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国家层面上有什么正义不正义的?实力就是正义。中国这次也撕破脸了,后续不管怎么样,也只能自己买单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真有司法独立法官就不会明知引渡理由不成立还毫无缘由拖延到10月宣布,等到加拿大大选之后的政治解决。哪门子的司法独立。中国最大收获是不仅美国按中国提出的要求做了,而且揭露了西方所谓司法独立和法治的虚伪。西方司法包括整个政权从来都是为资本和权力服务的。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都是有党派背景的。川普下台前为什么不顾反对仓促把自己人提名当法官,老百姓看不懂吗?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司法独立?司法资源耗费三年,还付出外交代价,抓人放人还不是美国政治人物说了算?说好哪天放人,他敢多耽误一分钟吗?加国法庭所谓听证,不到15分钟根本没听证任何东西,听证前就已由行政部门决定结果。这叫司法独立?既然放人过程司法只是涂抹工具,抓人难道不是么?怎么证明抓人和审判不也是由政治人物先拍板定了结果?
老姐 发表评论于
放人的依据是因为关人没有依据,只是作为人质交换。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西方司法独立?那到底是法官决定立即释放孟晚舟还是政治人物通过行政部门决定的?那两美国检察官决定的撤销起诉?还跟中加协调好条件和时间?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依据是:如果不双方同时放人,人质孟不可能被放走。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

再厉害国,法律就像妓女,还是官妓,官老爷想玩儿就玩儿,不想玩儿就扔一边儿去。

薄熙来因一记耳光进秦城,罪名是贪污。

荒谬至极然而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

厉害国没有法律,只有人治。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在整个事件中没损失,只有收益。收了中美两国几千万律师和法庭费用,拉动GDP,等于通过绑架手段强买强卖,出口法律服务。



低端人口1982 发表评论于
这是政治交易!这在大国交往中是经常发生的!不足为怪!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美国都是司法独立的法治国家,连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都不得不白纸黑字明白承认,西方实行的就是司法独立!孟晚舟当庭亲自感谢了加拿大法官的公正审理;全球法治指数,美国排名22,加拿大排名第五。

你要不承认孟晚舟案是法律问题可以,先去反了中国最高法再说!

******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7/01/id/2512852.shtml

坚决抵制西方“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
2017-01-15 22:01:36 | 来源:星城法律人 微信公众号
  2017年1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谈及全国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有网友质疑:周强院长提出抵制西方”司法独立“,是否意味着中国的司法不是独立的呢?

  在回答上述问题之前,先弄清楚下面几个问题。

  一、什么是西方“司法独立”?

  西方“司法独立”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三权分立基本政治制度下的产物,它意味着司法权与立法权、行政权相互独立、互相制衡。西方法学界关于“司法独立”的特定含义是:独立行使司法权,只受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不受立法权、行政权的任何干预和束缚,司法不受其他国家机关(包括总统)和任何政党的监督和管理,不受其他任何事物和形势的牵制和影响,不受任何人指挥和命令的拘束;
green2008 发表评论于
满嘴谎言的外交部
小流星 发表评论于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這和法律沒啥關係,所謂的罪名都是編造的。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国家主席刘少奇 经过彻底调查显示 他是“叛徒 内奸 工贼 ”. 所有中央委员都一致举手表决同意 永远把他开除党籍. 哈哈、 吾党是世界上最没有诚信, 朝令夕改、 言不由衷的政党
iloveCCP 发表评论于
依据是祖国的强大。按照中国媒体和网民的说法,孟晚舟回家,是因为祖国强大,还有党的关怀。两位特工回家,也不要什么依据,靠的是也是祖国强大(准确的说是更强大,因为毕竟孟晚舟一人换回两个),至于又没有党的关怀,是什么党,我就不知道了。
龙在飞 发表评论于
本身就是一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伪命题!
诚信 发表评论于
"诚信的中国政府,说好的就确定执行"

胡说,“中国政府”根本不是我的, 从1949年到现在,和可预期的未来,和我一点隶属关系也没有。 特此澄清!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孟晚舟是因为对一个美国金融机构实施了所谓金融欺诈,所以才被美国司法部要求引渡,美国加拿大有引渡条约,加拿大只能接受请求,指控真实与否不说,就引渡程序本身,连孟晚舟律师团队都没质疑过,怎么会有任何问题?

正如中国和30多国也有引渡条约,如果有个美国人触犯中国刑法比如金融诈骗,跑到比如西班牙或巴基斯坦,都跟中国有引渡条约,中国要求他们拘捕那个美国人,所有相关国家都是只能按条约执行啊,这是完全正常程序,各国之间都是在这样在进行,只是基本都不上新闻而已。这有什么好质疑的,莫名其妙
bluemoon1962 发表评论于
要问理由,那当然台面上是以人道主义释放这两个人。逮捕他们当然需要一定的理由,要不然怎么会是他们而不是别人。国安法对每个国家都是一个很宽松解释的法律,美国对很多类似案例的审判也是不公开的。至于桌面下的交易,释放这两人当然和孟晚舟的案子是有关联的,是中美加桌下交易的结果,这就是国际政治
wyx2000 发表评论于
诚信的中国政府,说好的就确定执行,一点不拖泥带水。反观其他国家政府,那个能做到。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党和国是两回事,虽然不喜欢中共,但从没想到中共会如此卖国,竟里通外国,公然非法释放两个罪大恶极的间谍,除了换取世界蔑视,没换来任何东西!

孟晚舟没有认罪,在加拿大没有任何犯罪,在美国也只是被检方指控,还没有上法庭,仍然完全无辜,在加拿大也行动自由,法庭一定能还她清白。

反观两个盗窃中国国家机密的加拿大间谍,铁证如山,审判都已经完成,其中一个已经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中国再三强调两人犯罪铁证如山,跟孟晚舟性质完全不同,根本不是人质。

可现在孟晚舟签署代替刑事惩罚的dpa,被加拿大通过公开正常法律程序一释放,怎么中国几小时后就非法释放这两个重刑犯直接让他们出国???这样的事情别说中国,世界上都没先例!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讲法制的话,美国在阿富汗杀平民,这是哪条法?美阿现在应该不算交战国吧,塔利班好久没攻击美国了。
一党制国家就不是纯法律治国,其实中共应该说明这一点,免得这么多废话,事实中国现在很多法也已经说明了,判决是要依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是照本宣科的法。
科夫 发表评论于
天朝文化讲究人定胜天。只要斗争需要,领导者有意志,哪里还需要什么依据?事在人为找个借口就行了。天朝有几千年与人斗的丰富经验,西方恐不是对手。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huanghe2002 “再说了,认错不就跟认罪是一个意思吗?”
———————————————
老 h 呀
你老人家
这个认识
是没文化
的底线啦
.
如果: 认错就是认罪
那么: 犯错就是犯罪
.
你老人家
自己觉得
有道理吗
????





说真的 发表评论于
首先我是流氓我怕谁?其次在此背景下中国是一法制国家?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毒贩应该与此无关,什么时候都毒贩和刑事罪犯也不会客气,中国也不会要求外国宽待中国籍毒贩和杀人犯
排量有限 发表评论于
其实各个国家之间都一个名单,平时没事只是掌握着监视着。
一旦有情况,这名单就可以作为一个解决问题的选项。
拎谁,不拎谁,何时拎,怎么拎,都有一个谨慎的考量。
加拿大人在中国的名单应远不止这一个毒贩,两个麦克间谍。
这三个伙计仅仅是此次事件用来解决问题的倒霉蛋。
同样中国人也有不少在美国加拿大的名单之上,只不过中国没有没事主动撩骚,所以用不到而已。
有些事情真正的内幕也许只有几个人知道,我们平头百姓只是看个热闹,快活快活嘴而已。
所以我们在城里吵完闹完,该哈酒哈酒,该啖肉啖肉,看几眼电视节目,有闲心上床嘿咻嘿咻,养足精神头明天接着给资本家扛活方才是根本。
还一本正经法律依据呢,最后都归结为王八蛋的政治,千万别太当回事。
iloveCCP 发表评论于
"针对美加开出的这一个重要条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早已有言在先,义正词严地表态:孟晚舟事件是纯粹的、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而两位加拿大公民是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中方主管部门对其进行逮捕、起诉和审理,纯属依法办案。显而易见,中国绝对不会在这个事情上妥协。"
huanghe2002 发表评论于
二个大流氓互斗,一个总爱找块遮羞布,另一个打得吃力遮羞布都顾不得要了。你说他们哪个是高尚的?
wjhwsh 发表评论于
间谍罪历来都有交换的,几乎所有国家都有派往他国的间谍,是一份职业和刑事犯不一样,释放或交换等都是国际惯例,小编真不懂还是博眼球。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间谍跟士兵一样,只是一份工作。被抓到的间谍就类似于战俘。依据是什么?释放两个关了三年失去价值的战俘。为什么土豆去迎接?因为他们是执行国家任务被俘的。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这种废话问题就不要再问流氓了,说实话实在找不出个词来形容中共,用流氓土匪黑社会真是太太抬举共匪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一个无法无天的土匪国赤裸裸地暴露在世界的面前。
tesuji 发表评论于
有意思,这里平常刻意表现自己是美国人的人就没想过问问自己的政府找答案?你是怎么当一个合格的公民的?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给中共点赞,信守诺言,不撕票
tesuji 发表评论于
、、、是不是也该从法律上向全国人民做一个解释呢?向社会公开释放的理由,这不会涉及到国家秘密吧?
===

这次双方放人就是一次人质交换,中国如不承诺放两个加拿大人美国也不会放孟晚舟的,这都是中美两国团队幕后谈判的结果,孟的律师和美国的法官不过是前台的演员,呼吁中国政府向人民做一个解释不是傻就是坏(现在最时髦的就是带节奏),但不管是什么,等拜登向美国人民做一个解释时你就会明白的,只不过他未必会向美国人民解释的,因为这是国家秘密。
三河匹夫 发表评论于
也问胡锡进。
Fairfield150 发表评论于
流氓国家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汪文斌回答中可知,迈克尔·斯帕费和康明凯在中国“犯罪铁证如山”,中国司法机关是依法处理他们的案件。也就是说,中方逮捕康明凯、迈克尔并不是对孟晚舟被捕的报复。

此地无银三百两……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目的已达老大明
点头交易人放行
面子里子又一次
晚舟归岸总是赢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放心吧 以后加拿大人不会去中国了
大西洋渔夫 发表评论于
就是人质。因为白求恩求的恩,加拿大人一般来说正中国来去自由,做点什么小违法,中国都是无所谓的。两个Mike显然也没犯什么大事,打探点消息照个像而已,扣留他们就是表明,你关我的无辜公民,我也关你的无辜公民。你放我你放我也放。理上往来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用一个加拿大人换两个加拿大人

郑南 发表评论于
收到赎金,绑匪自然放人了。
topten 发表评论于
政治在司法之上。 所以说没有完全的司法独立, 不然加拿大不会把释放着两个人作为要求向中国提出来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自从
“美国再次伟大”
开始
美国上演的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
的戏码
一幕又一幕
频率加快了,力度加大了
看戏的群众,有福了

东北爷们 发表评论于
身体健康啊。作者还在找理由,三国政治协商需要法律依据吗?天下没有独立的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