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总设计师:要用毛泽东思想研究芯片 农村包围城市!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接受《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杂志专访,表示「不要想美国做5纳米。14纳米、28纳米够用了……完全可以在市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了」、「在实力悬殊的时候,我们应该採取『农村包围城市』路线」。

报道称,在技术领域之外,胡伟武喜欢鑽研毛泽东著作,在龙芯中科公司大楼里,总共5层楼的走廊两侧牆壁,都挂满毛泽东语录。胡伟武称,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课题组」、「用毛泽东思想搞龙芯研发」。

胡伟武在专访中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限制行为是对中国的一次警惕,即技术核心要素不能依赖别人,过去的很多幻想都要抛弃。还有一个警示是,中国不要像过去跟著国外的脚步发展集成电路,而要在已有工业水平下强调自主性,做出自己的生态体系。



龙芯中科研发的国产晶片「龙芯3号」。(环球人物)

胡伟武说,暂时不要太追求技术的先进性,不要太追求5纳米、3纳米,先把14纳米、28纳米这些已掌握的技术发展好,就如同高铁30分钟到达的路程,缩短到20分钟已不具太多吸引力,「晶体管变快意义不大了」。他认为,中国不要想美国做5纳米、3纳米,「14纳米、28纳米够用了,90.9%的应用都够了,只要系统优化做得好,完全可以在市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了」。

他又指,中国在晶片研发上应採取「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国际巨头就像中心城市,中国只能在山裡打游击,但也能活。等发展好一点了,打下几个县城,更好一点了,打下几个省会,最后才是三大战役。根据他的判断,被「卡脖子」的问题3至5年内会有初步缓解,但根本性解决还需要10年。



2003年7月,胡伟武(左)作为2003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会议上发言。(环球人物)

指追赶技术要「累死一批人」

「中国这麽大一个国家,一定要有自己的CPU」,胡伟武表示,2001年,他带领几十名年轻骨干日夜奋战研发晶片,大家都很玩命。有好几次,胡伟武在早上6、7点钟打开实验室的门,发现有些人手摸着滑鼠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他说,「我们现在落后这麽多,别人不比我们笨,如果大家都每周5天、每天8小时上班,恐怕很难赶上人家」,唯有拼命,甚至「累死一批人」才能赶上。「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受欺负,我们的子孙才有希望重新做到『犯我大汉者,虽远必诛之』。」

(环球人物)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对!要发动广大贫下中农努力发展芯片副业。做到家家户户搞芯片。农村的土壤里面有大量的硅元素,尤其是贫瘠的沙土地区。利用厨房炼硅。没有光刻机用刀片刻。高手在民间,有的是能工巧匠。10纳米、7纳米、甚至1纳米都不在话下。
思想起 发表评论于
胡意思是说华为手机就免谈了。
没头没脑 发表评论于
这个家伙十几年之前就用农村保卫城市的思想研究芯片。办公室挂着毛腊肉的标准像,如果他怀里再揣着红宝书,胸前佩戴腊肉像章。龙芯今天早就独步天下了。牢记毛腊肉的教导:抓革命促生产。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14纳米、28纳米够用了,90.9%的应用都够了,只要系统优化做得好,完全可以在市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了」。”

——我颇有同感。中国企业往往连一颗电饭煲用的芯片,都不愿下单给中国芯片企业来做,而非要进口。事实上,在芯片的应用领域,真正需要用到7纳米、5纳米技术的,算起来也只有高档手机这一块,既要功能强大,又要体积小、功耗低、发热低,不得不用7纳米、5纳米技术。而像电视机、电脑、汽车、基站等,没那么苛刻的条件。另外,利用14纳米、28纳米技术,只要设计的好,性能速度一样也能媲美用7纳米、5纳米技术做出来的芯片。某种程度上来说,想要提高性能,就采用更低的纳米技术来做一个更大规模的电路,而不是把电路设计的更加合理精巧,其实是一个偷懒的办法。能够把一个电路不断地进行简化、优化,以提高性能,降低功耗,那才是真本事。
简单得很 发表评论于
其实登月也不需要什么高端芯片,可能低端的也不要。阿波罗登月时有芯片吗?现在是靠芯片靠惯了,没有就什么也做不成了。
thrawn 发表评论于
从挣钱方面来看是可以的。但从前进高科技来看是错误的。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北朝鲜侵略南朝鲜?照你的说法林肯的北方军队是侵略美国南方了?朝鲜南北是一个国家,内战怎么就叫侵略来,你能不能再无知滑稽一点?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9:24:32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8:24:191949后美国就想死磕中国,结果敬酒不吃吃罚酒,抗美援朝被中国打回三八线后就美国就老实多了
--------------------------------------------------------

这吧里最能胡说八道,心口开河的的非 “非资式分子 ”莫属。
抗美援朝,是朝鲜现侵略,越过,最后双方有回到三八线,中共死伤10倍于美军。
呵呵,真能自嗨。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8:24:191949后美国就想死磕中国,结果敬酒不吃吃罚酒,抗美援朝被中国打回三八线后就美国就老实多了
--------------------------------------------------------

这吧里最能胡说八道,心口开河的的非 “非资式分子 ”莫属。
抗美援朝,是朝鲜现侵略,越过,最后双方有回到三八线,中共死伤10倍于美军。
呵呵,真能自嗨。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断章取义
不爱说就不说 发表评论于
开玩笑, 除了习思想,其他都是胡扯蛋
常态 发表评论于
此人大不敬,现代要用习思想。跟不上时代是要被淘汰的。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1949后美国就想死磕中国,结果敬酒不吃吃罚酒,抗美援朝被中国打回三八线后就美国就老实多了,再后来中国援越更让美国显然泥潭不可自拔,聪明的尼克松只好跑到毛泽东书房求和,所以中国终于有了对外开放的条件和稳定的发展环境。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5:50:51都瞎几把嚷嚷,不懂围棋和桥牌。大飞机等是投名状,否则美国让你入世贸?如果不缴械,美国早就死磕上中国了!
GK2020 发表评论于
若按这个逻辑来造飞机装载量至少减半,所有零部件都是高大上,那还有多少空间给乘客?
DaShuai 发表评论于
強国里有如此能忽悠今上的校友,俺就放心了!胡同学,继续不要停!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这才是欺负包子愚蠢,从包子钱包里掏钱的最佳捷径。
祝贺这位总设计师成功,只要他成功了,中共的芯片事业,就成了砒霜片,毒死中共没商量。
Tan7th 发表评论于
这才能忽悠到中央掏钱,不懂吧?在天朝做生意,没这手就别到江湖上来闹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最大的头名状是打越南,邓事先亲自通知美国,血淋淋地投名状,为美国复仇。

bellwa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土法炼钢,发动群众,砸锅炼铁,炼得废铁成堆。钢没炼成,反而导致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中国人。毛要是没死,自行车还是中国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一辆自行车驮一家人。
十具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你唱什么都是荒腔走板。近10几年来的算力提升,摩尔定律得以维系,是用超高密度换来的,叫纳米定律都不为过。你这个LBYD的信徒,枪杆子吸血的泥腿子,想象力到导弹为止。进入体内工作的微型机器人,当你需要时,7纳米还是28纳米?你的逻辑,大哥大能接通就行,中国手机企业还能指望国际市场吗?

对了,你曾自豪地拿“既无外债又无外债”来论证LBYD僵死的经济,是伟大的成功,造福了子孙万代。不要一急就政治挂帅,专业要老实的态度。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都瞎几把嚷嚷,不懂围棋和桥牌。大飞机等是投名状,否则美国让你入世贸?如果不缴械,美国早就死磕上中国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凭风侠隐 之 汉唐的单一民族政策
汉唐不过是以长城以南为核心的汉族国家,才有所谓“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说法”。由于汉族奉行中原国家定位,奉行华夷分野的单一民族政策,汉唐缺乏对边疆民族的持久统治力,并且无法彻底建立多民族国家。
真正的多民族国家是满蒙建立的。但是蒙古和满族人口规模太小,文化落后,对庞大的汉族采取压迫统治,分而治之,彼此充满了民族敌意和戒备心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意义深远。汉族的再次崛起和强大,来之不易。本朝超越了汉唐的民族历史高度。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汉唐不过是以长城以南为核心的汉族国家,才有所谓“反强汉这虽远必诛的说法。由于财务华夷分野的不平等的民族政策,汉唐缺乏对边疆民族的统治力,并且无法彻底建立多民族国家。
真正的国民族国家是满蒙建立的。但是蒙古和满族人口规模太小,文化落后,对汉族采取压迫统治,充满了民族敌意和戒备心态。
汉族的再次崛起和强大,来之不易。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在统一核心的南北本部后,毛开始了静悄悄的汉族大融合,新汉族集合了数百个边缘民族,进行了民族同化,思想和文化大融合,语言大融合。
新汉族占据中华民族人口的九成二。彻底保证了千秋万代的和平。晚唐以来,汉族面对的一千年的民族纷扰正式落幕。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万能的猫贼洞狂想无所不能。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注定是千年一出的巨人,他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走向。使汉族摆脱了晚唐以来近千年的民族衰弱。
在短短三十年间就建立了“强汉模式”,“世界第一巨无霸民族”,他创造了汉族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奇迹。
汉族群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次爆发了全民族自信。日韩不过匆匆过客,中华可以比肩西方超霸。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让成功研制“运十”大飞机下马,与邓的“造不如租,租不如买”短视思维有关,也是为了发泄私恨,因为这项目是王洪文主持搞成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发现中国研制成大飞机后美国找人到中国拉拢游说,用美国合资做诱饵让邓上当,忽悠邓下决心放弃了“运十”,以为中国发展飞机可以通过与美国合作走捷径。等忽悠着中国放弃了大飞机,巧施妙计铲除了潜在的竞争对手后,美国便借八九动乱之机名正言顺地彻底终止了与中国的飞机合作。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2:17:31
毛在60多年前就说过,要两条腿走路,即立足于自力更生,同时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改开后,改革投降派把自力更生这条腿砍掉了,五体投地的依靠外国,靠得住吗?以运十大飞机为例,邓要与美国合作生产大飞机,没人反对,毕竟美国技术先进,但你不能把已经试飞成功数百小时的运十砍掉,最起码运十也是与外国合作的重要筹码,运十一砍掉,外国公司马上撕毁合同,想造大飞机...  查看完整评论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2:35:35
当代的超级计算机并不是因为cpu计算快而制造出来的,而是由多cpu框架结构的设计,二是平行运算的软件设计,导弹火箭的内部空间比手机大多了,而且并不需用7纳米的技术来省电延长待机时间。
****************************
只有你家28纳米的CPU可以多cpu框架,人家7纳米,5纳米的CPU不会多cpu框架?只有你家28纳米的CPU可以平行运算,人家7纳米,5纳米的CPU不会平行运算?只有你家导弹火箭的内部空间大,装得下许多28纳米CPU和电路板,人家导弹火箭的内部空间小,装不下许多7纳米CPU和电路板?脑子里边全是水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5:18:41
中国浩大的统一的国内市场,足以支撑庞大的高科技研发。高度集权统一,高度汉族融合,高度民族统一,这是毛泽东留给当代中国和未来中国的盛大遗产。
==============
尼玛,你就是那个“高度集权统一,高度汉族融合,高度民族统一”的代价!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5:10:25
中国芯片要走毛泽东自立自强的路线,还要有毛泽东的世界格局和博弈思想。但是毛泽东激进自大的缺点也要克服。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也是毛泽东博弈思想的改进。邓强化了毛泽东实事求是的思想,加入了稳扎稳打,灵活低调的策略。
==========================================
搞掉“运十”大飞机是实事求是?
1958年搞“亩产万斤”(有邓站在稻米堆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新闻照片为证)是实事求是
“反右”是由邓(当时邓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亲自领导,毛说全国有5千右派,邓戴了50万顶帽子,这是实事求是?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5:15:21
毛泽东是革命家,不是改革家。
============
好啊,毛LBYD是革命家。丫你49年革完了命,就该回家!
结果是,谁让他回家,他让谁回老家!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中国浩大的统一的国内市场,足以支撑庞大的高科技研发。高度集权统一,高度汉族融合,高度民族统一,这是毛泽东留给当代中国和未来中国的盛大遗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5:06:12
毛泽东反对的"五风"是指1958年在大跃进运动中所泛起的"官僚主义、强迫命令、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等这五股风。

从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不包括有关批示,《毛泽东文集》中收录的有关论述经济建设和大跃进、反对大刮"五风"的讲话、文章,就.......
==============
毛佐们说啥都白费!
说到搞经济建设,毛LBYD的杰作是-------大跃进!结果.......
搞政治运动整人的能耐,他的确数第一!
哈哈哈哈哈哈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是革命家,不是改革家。他拥有革命者的激进,因为他的丰功伟绩,他过于自信,有时候不按自然规律推进国家建设。他的跳跃式发展的模式,带来了激烈的矛盾冲突。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学生,而不是批评者,他们二人的关系改变了中国建设的实际道路,但是没有改变毛泽东的历史大方向。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5:06:12
毛泽东反对的"五风"是指1958年在大跃进运动中所泛起的"官僚主义、强迫命令、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等这五股风。

从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不包括有关批示,《毛泽东文集》中收录的有关论述经济建设和大跃进、反对大刮"五风"的讲话、文章,就多达二十七篇。其中,著名的有:
 
  一九五八年三月的《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
.....
=============
so what? 他说过什么重要嘛?他还高喊过“蒋委员长万岁”呢!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从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毛泽东文集》中收录的有关论述经济建设和大跃进、反对大刮"五风(官僚主义、强迫命令、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的讲话、文章,就多达二十七篇。其中,著名的有: 

  一九五八年三月的《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在武昌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九年二月的《在郑州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九年三月至四月的几篇《党内通信》;
  一九五九年六月的《庐山会议讨论的十八个问题》;
  一九六〇年三月的《坚决制止重刮"共产风"等违法乱纪行为》;
  一九六〇年十一月的《彻底纠正"五风"》;
  一九六〇年十一月的《永远不许一平二调》;
  一九六〇年十二月的《坚决退赔,刹住"共产风"》;
  一九六一年三月的《反对两个平均主义》;
...  查看完整评论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中国芯片要走毛泽东自立自强的路线,还要有毛泽东的世界格局和博弈思想。但是毛泽东激进自大的缺点也要克服。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也是毛泽东博弈思想的改进。邓强化了毛泽东实事求是的思想,加入了稳扎稳打,灵活低调的策略。
平安之夜 发表评论于
毛病深重的骗子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田丁,毛泽东1959年会说这样的话吗?
=================================
毛泽东反对的"五风"是指1958年在大跃进运动中所泛起的"官僚主义、强迫命令、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等这五股风。

从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不包括有关批示,《毛泽东文集》中收录的有关论述经济建设和大跃进、反对大刮"五风"的讲话、文章,就多达二十七篇。其中,著名的有:
 
  一九五八年三月的《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在武昌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九年二月的《在郑州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九年三月至四月的几篇《党内通信》;
  一九五九年六月的《庐山会议讨论的十八个问题》;
  一九六〇年三月的《坚决制止重刮"共产风"等违法乱纪行为》;
  一九六〇年十一月的《彻底纠...  查看完整评论
scbean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4:58:52
毛思维活跃,理论功底强大。他强调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积极与苏美国际列强合作和博弈,最终形成独立的中国特色体系,是最具备世界观的开国领袖。
=================
尼玛,还“积极与苏美国际列强合作”呢!
谁不知道50年代的一边倒?谁不知道60年代的反帝,反修?

丫整个一个睁眼说瞎话!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迅速统一南北汉族,吸纳周边民族并极大的扩展汉族,建成了世界第一的巨无霸民族;同时征服了边疆民族,史无前例地对各边疆民族进行了中央集权管理,划时代地建立了强汉模式。
独立自强,国际合作,胸怀世界,目标远大,理论结合实际。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强大的汉族政权,就没有各民族的大团结。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毛思维活跃,理论功底强大。他强调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积极与苏美国际列强合作和博弈,最终形成独立的中国特色体系,是最具备世界观的开国领袖。
scbean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4:55:47
毛主席连接苏联,以后又自力更生,再重新和美国联系,他是个脑子很灵活,睁眼看世界的人。
=============
社会主义的叛徒!
还“脑子很灵活,睁眼看世界”呢,这种人本来不少,都被弄死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毛主席连接苏联,以后又自力更生,再重新和美国联系,他是个脑子很灵活,睁眼看世界的人。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4:42:06
毛时代仅23年就有了获诺贝尔科学奖的科研项目,改开40多年,一个科学诺奖也没有。
===============
尼玛,搅合啥?
青蒿素是70年代的研究成果,2015年获奖,经历了几十年!
你咋知道几十年以后中国科学家就无人再获奖?
如果不是毛LBYD“知识越多越反动”,如今中国获诺奖科学家应该不是屠呦呦一人吧。

毛佐子辱华!
GoldenTimes 发表评论于
不能与时俱进。只有习思想才能大炼芯片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毛时代仅23年就有了获诺贝尔科学奖的科研项目,改开40多年,一个科学诺奖也没有。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4:26:03
毛时代,中国高级知识分子的相对收入是顶尖的万分之一,最高的相当于省委书记或上将的工资,并享受部长级或副部长级的福利待遇。现在高级知识分子相对收入可能连装修小工的收入都不如,名副其实的臭老九。
==============
呵呵,你知道个蛋!
我从小就生活在“知识分子成堆”的大专院校,而且,老爸文革前就是留德回国的三级教授,老妈也是高知。工资看上去比普通家庭多一些,但印象里也是满屋的破桌子,烂板凳!锅碗瓢盆坑坑洼洼净是缝!哪敢和省委书比。可以说直到文革结束,我和我哥都没坐过小汽车!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见过胡说八道的,没见过如此胡说八道的。毛泽东思想中的“农村包围城市”,说白了不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吗?!历史上靠农村包围城市夺取政权的成功案例极少,因为拥有城市作为后盾的一方都是最强大的。法国大革命和苏联十月革命,最终胜出的都是控制城市的一方。三年国共内战中共之所以成功地农村包围城市,是因为抗日战争把中国的所有城市都变成了一片萧条的人间地狱!良币统统都没了!
讽刺的是,半导体行业作为尖端科技的代表,只有良币驱逐劣币,技不如人和质次价高者,不但要迅速被市场无情地抛弃,而且随时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2:35:35
当代的超级计算机并不是因为cpu计算快而制造出来的,而是由多cpu框架结构的设计,二是平行运算的软件设计,导弹火箭的内部空间比手机大多了,而且并不需用7纳米的技术来省电延长待机时间。
================
嗯,是这么个理儿!
在那毛泽东黑暗时期,他胡说什么决不许“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他还胡说“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你的思想用那时时髦的话来说,就是------为生产力论!要严肃批判!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八哥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4:12:01
毛主席说, 知识越多越反动, 送你们这班臭老九去农村劳动改造, 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
毛时代,中国高级知识分子的相对收入是顶尖的万分之一,最高的相当于省委书记或上将的工资,并享受部长级或副部长级的福利待遇。现在高级知识分子相对收入可能连装修小工的收入都不如,名副其实的臭老九。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2:17:31
毛在60多年前就说过,要两条腿走路,即立足于自力更生,同时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改开后,改革投降派把自力更生这条腿砍掉了,五体投地的依靠外国,靠得住吗?以运十大飞机为例,邓要与美国合作生产大飞机,没人反对,毕竟美国技术先进,但你不能把已经试飞成功数百小时的运十砍掉,最起码运十也是与外国合作的重要筹码,运十一砍掉,外国公司马上撕毁合同,想造大飞机门都没有,狠狠摆了老邓一道。
==========
别瞎咧咧了!把那些搞科研的“臭老九”都弄死,中国的芯片早就出来啦!
这才是正宗的毛思想,你是修正主义!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一看标题就让人放心了。
八哥 发表评论于
毛主席说, 知识越多越反动, 送你们这班臭老九去农村劳动改造, 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ttlm 发表评论于
你的例子并不恰当。不错,当代的超级计算机是以多cpu 拓扑结构的设计和平行运算的软件设计。CPU越多,每个CPU 的速度会以幂的效应影响整个超级计算机的总体运行速度。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2:35:35
当代的超级计算机并不是因为cpu计算快而制造出来的,而是由多cpu框架结构的设计,二是平行运算的软件设计,导弹火箭的内部空间比手机大多了,而且并不需用7纳米的技术来省电延长待机时间。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也就是说要用 劣币驱良币
my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难怪中国芯片搞不好,只用毛泽东思想是不够的,要结合习思想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腦子有屎
duty 发表评论于
有道理。
潜伏999 发表评论于
太落后了,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来做芯片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胡锡进的老弟?
田丁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毛泽东1959年会说这样的话吗?59年是反彭德怀为代表的“右倾机会主义”,一直到1962年的七千人会议,才改变了主流话语权的“三面红旗”的力度。中共党史的许多文件都是为党的光辉形象编织的。
coolbz 发表评论于
不够与时俱进,应该用习思想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5nm与14nm的差别在手机使用中看不出什么。在需要速度的关键领域就是关键问题了。中科院计算所的这样说就不应该。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3:03:32 嗯,美帝不怕中国现代化,就怕中国毛遮洞化
————————-
当肉莲的料
baydad 发表评论于
20 年过去。帅哥变成大叔。

工作稳定。
就是龙芯渐行渐远。连新闻都没有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难怪芯片不行,原来都是毛垃圾在搞破坏!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要员工像奴隶一样卖命,就直说好了! 996 算什么, 奴隶们不做是不行滴!!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思想中全民大炼钢铁,现在进行全民大造芯片,一定能赶英超美。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嗯,美帝不怕中国现代化,就怕中国毛遮洞化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的公开信全文(1959年4月29日)《毛泽东文集》第8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49页。

省级、地级、县级、社级、队级、小队级的同志们:
 
我想和同志商量几个问题,都是关于农业的。

第一个问题,包产问题。南方正在插秧,北方也在春耕。包产一定要落实。根本不要管上级规定的那一套指标。不管这些,只管现实可能。例如,去年亩产只有三百斤,今年能增产一百斤、二百斤,也就很好了。吹上八百斤、一千二百斤,甚至更多,吹牛而己,实际办不到,有何益处呢?又例如,去年亩产五百斤的,今年增加二百斤、三百斤,也就算成绩很大了,再增上去,就一般说,是不可能的。 

第二个问题,密植问题。不可太稀,不可太密,许多年青干部和某些上级机关缺少经验,一个劲儿要密植,有些人竟说愈密愈好。不对,老年人怀疑,中年人也有怀疑的。这三种人开一个会,得出一个适当的密度,那就好...  查看完整评论
wx3000 发表评论于
不识时务,应该说用刁思想武装战狼芯片既可以远攻外敌又可以监视P民。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和一首

锅大菜香吃货多,
怎奈腊肉又粘锅。
芯片无须三纳米,
本山退后有老郭。

也卖拐,也摸河,
主席思想再乱国。
三面红旗大跃进,
钱入腰包嫌多么?
Chris001 发表评论于
小米加步枪,一样可以研究出芯片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2:01:54
如果电路设计完全相同的话,因为电子的运行速度是固定的,5纳米芯片的运算速度大约是14纳米芯片的3倍。试想一下,在导弹的跟踪和反跟踪时,运算速度别说是3倍,就是相差20%,也是能否成功击落的关键。当然了导弹的飞行速度是另一个关键因素,缺一不可。
——————————-
当代的超级计算机并不是因为cpu计算快而制造出来的,而是由多cpu框架结构的设计,二是平行运算的软件设计,导弹火箭的内部空间比手机大多了,而且并不需用7纳米的技术来省电延长待机时间。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研究经费马上拨给龙芯。
Brit_英伦97 发表评论于
历史的闹剧又再重演。当年大跃进,亩产万斤都是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成就的,这会让多少五毛和分红开心大笑,细看美帝国主义竞折腰吧。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毛在60多年前就说过,要两条腿走路,即立足于自力更生,同时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改开后,改革投降派把自力更生这条腿砍掉了,五体投地的依靠外国,靠得住吗?以运十大飞机为例,邓要与美国合作生产大飞机,没人反对,毕竟美国技术先进,但你不能把已经试飞成功数百小时的运十砍掉,最起码运十也是与外国合作的重要筹码,运十一砍掉,外国公司马上撕毁合同,想造大飞机门都没有,狠狠摆了老邓一道。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和国际垄断企业争民用市场不可能,但龙芯的也是在国外基本架构上发展的,主要市场是军工等领域,以防被外国卡脖子。有什么好喷的?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1:30:00
是啊,5纳米有什么用,人家七十年代电子管都登月返回了,用着晶体管的月球探测器该失联还是失联,好好做研究不要成天只顾着拍马屁才能做好吧。
*****************************
如果电路设计完全相同的话,因为电子的运行速度是固定的,5纳米芯片的运算速度大约是14纳米芯片的3倍。试想一下,在导弹的跟踪和反跟踪时,运算速度别说是3倍,就是相差20%,也是能否成功击落的关键。当然了导弹的飞行速度是另一个关键因素,缺一不可。
多情娃 发表评论于
厉国农民都可以做飞机,小小晶片只要短短数十年一定做好的。我最佩服用唯心论去搞唯物论的人。这才是大国领导风范。
cpsc333 发表评论于
就是阿Q思想。做不出来就说没有必要做。长此以往,落后几十年不成问题了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用习思想武装的习包子一号芯片马上上市,人人都得装,发现不忠于习包子思想立即汇报,马上死机!
大河边的人 发表评论于
成本太高,竞争太强的行业是很难做出自己独立的生态环境的,没有市场的支持,只有国家的支持是没有出路的,否则只是把别人挣的钱冤枉亏给你,关键是你的老板要搞独立于人类智力的内循环。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是啊,5纳米有什么用,人家七十年代电子管都登月返回了,用着晶体管的月球探测器该失联还是失联,好好做研究不要成天只顾着拍马屁才能做好吧。
江上一郎 发表评论于
还是落后几十年----眼下的习核心力量居然视而不见?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作假的是汉芯,不是龙芯。龙芯已有好几代产品,主要用于军方市场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0:27:38
汽车机床不需要7纳米的, 需要5-7纳米的是高端手机
---------------
可不仅是高端手机才需要5纳米芯片。诸如航天、军事领域都需要高端、更高端的芯片。这些高端芯片具有更快的速度,更小的功耗,更小的体积。
试想,在武器中,敌人的武器运算速度比你的快,占用的空间确比你的少,消耗的能量还比你的少,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只有那些大路货产品,才不需要高端芯片。
不要急 发表评论于
从上到下都愚民了
citybiker 发表评论于
越来越和北韩的主体思想合拍了,很好很强大!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这下我真的心里踏实了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支持中国

Rainbow117 发表评论于
很好,研究出的习思想超级芯片,先给那个TYPICAL "CCP's despicable 五毛 - 北美74装一个。肯定更卖力地当狗腿子。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金拱门汉堡包 发表评论于 2020-10-21 10:59:00竟然不用习近平思想?不想活了?
=====
现在都叫习近平“主义”了,级别已经超越毛泽东“思想”了
southgate 发表评论于
看来堂堂中科院也是个大忽悠,九点五万亿砸水里了。
加国红枫 发表评论于
毛思想、习思想都必须支持!肯定的!
北美_74 发表评论于
where are the trumpers? We need you here.
Maori 发表评论于
芯片与強国足球一樣。足球這幾十年來已經花費上百億美金。
金拱门汉堡包 发表评论于
竟然不用习近平思想?不想活了?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活在哪里,还是回到现实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就算是28纳米级的,也不是厉害国能从沙子到芯片一套能独立完成的,一样要靠世界各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