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示举国体制突破技术 中科院按美制裁清单立军令状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最新一期党刊“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说,重大生物科技成果是“国之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集中力量展开核心技术的攻关。

据中央社报道称,习近平号召生物科技要自己掌握,用举国体制突破技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最新一期党刊“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还说,要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全面深入参与”相关国际标准、规范、指南的制定,分享“中国方案、中国经验”,提升中国在全球卫生治理体系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央社说,中国正积极研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苗,习近平这项谈话被认为有鞭策疫苗尽速研发,且充分掌握核心技术的意味。

习近平这篇以“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题、预定16日发表的文章,再度强调中医的重要。他说,要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病防治中的作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据习近平表示,要把“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并要建设一批“高水准公共卫生学院”;要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加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基地建设,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

该报道称,习近平还提到,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并宣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习近平说,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是“国之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大重大疫病防治经费投入,加快补齐中国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医药卫生、医疗设备等领域的短板。

中科院:将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集中攻关 

 9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称,“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要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集中全院力量聚焦国家最关注的重大领域攻关。


白春礼称,从2021年到2030年未来的十年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

对此,首先要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他称,目前已经设立了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中心和特色所四类机构,目的是根据科研性质不同进行分类定位、分类管理、分类评价、分类资源配置。

“这个工作还没有完,只是进行了一部分,所以第二阶段我们争取在2025年要把四类机构全部做完,全院100多研究所重新定位为90个左右的四类机构,这样就完成了全部的体制机制改革。”白春礼补充。

此外,白春礼还表示,面临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打压,未来十年将针对一些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做一些新的部署。

例如,研发出自己的超算系统,既可以应用到气象预报、分子设计、药物研发、大气预报,还可以用到基础性的研究、宇宙学研究等。

据介绍,在项目部署方面,中科院设立了先导专项,并将其分成三类:A类先导专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B类先导专项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C类先导专项是跟企业合作,解决卡脖子问题。

他强调,后续科学院将在“率先行动”的第二个阶段目标中, “将‘卡脖子’的问题和国外出口管制的清单转化为我们的任务清单。”



阿宽 发表评论于
改变体制根本也融入不了,全世界改变体制的先例数不胜数了,西方何曾让人融入过,而且中华文化五千年,说改就改?从来只有我们的文化包容了别人,别人被我们给容了,哪有我们补别人容的事情,要不然中华文明早消失了。
不着急不上火 发表评论于
还是改变体制, 融入国际大家庭, 与人为善, 才是出路。
=======================================
+1
夫子 发表评论于
这牛皮吹得, 发展半导体不是比赛吹牛。 现在制造芯片的关键技术和材料都在美国 (10家)、日本 (20 家), 台湾 (3-5家)和荷兰手上。 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得到的。 这些关键技术和材料, 很多时候是缺一不可。 更何况你是白手起家。 还是改变体制, 融入国际大家庭, 与人为善, 才是出路。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大炼钢铁的劲头儿,啥子炼不出来呢?
包子帝也就这点本事廖,论文靠抄,本事也靠抄。
老毛弄错的事,还是抄。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32:58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24:29渤海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9:04
倾举国之力,人拉肩扛,蚂蚁搬家,也要把芯片运回去。
精心清理商标,精心打磨印记,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运输打磨一条龙作业。
=====================================
嘿嘿,那个很早就有人做了,还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中国芯"。当时可自豪的了不得啦!
===
中国现在的超算确实用的是中国芯,中国曾经有过砸锅大炼钢铁的闹剧,但现在钢铁产量确实是世界第一,活在过去,自能自欺欺人。
===============================
嘿嘿,你说的每一样都不是军令壮的产物,都和伟大领袖没关,都是资本主义复辟的产物,所以别自欺欺人!
锦西 发表评论于
挺好,不让来美国啦,都安生了。也不学生物,不杀老鼠了,不破坏自然环境了。天生有才必有用。中国不愁没有人才。说句很客观的话,美国再好,那是人美国人的家,“移花接木”换汤不换药的事,你没数,人老美心里有数。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我就奇怪,为什么只有美国制裁的时候,土共才做这么多这么好的事情?平时都干什么去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钻研习包包思想、就是不干正事儿。折腾吧,你!
嘉人2020 发表评论于
希望不要又把研发资金全都给那些沽名钓誉抄论文的专家们,也希望下面不要为了迎合上意造假,否则就又是一次大炼钢铁了
XM25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是在提醒美国把生物试剂列入制裁项目。
missC 发表评论于
大炼钢铁 +1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俺要把俺家的铜盆铜碗都贡献出来,支持国家去大炼钢铁
duty 发表评论于
中国已经开始在某些领域领先,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领域领先。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谁不想突破技术?劲儿使得不对还是落后。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如今回想起那位高铁老刘, 第一趟车亲自坐的精神, 才是真家伙。
富祖 发表评论于
重要的是中国必须彻底实行自由市场经济体制,共产党政府不得干扰市场,人民的创造力才能够彻底发挥出来,从而改变科技弄虚作假,浮夸欺骗的现象。
大河边的人 发表评论于
你一个国家的智力资源是不足以干出全人类智力资源干出来的成果的,幼儿园的小孩都可以做这个比较逻辑。反正前面有苏联的例子,大家就跟着新的伟大领袖前赴后继象战争年代一样去送死吧。最后肯定是劳民伤财,回到计划经济的年代去。把改革开放挣下来的家底往死里败吧。
hua0928 发表评论于
在基础研究领域,如芯片,有市场有毛用,印度中国加起来三分之一世界人口,市场最大,毛用没有。
ali88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你在骂谁,习博士就是文科。
小学生有小心眼,谁骂他他抓谁。你小心点!
zlw717 发表评论于
下面一堆文科萨比
scbean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58:45
国内的科技大公司都在996,美国这边的科技大公司还休闲自在。再这么下去,用不了多久,中国要在科技方面把美国甩几条大街!

三反分子以前说什么“中国要崩溃了”,结果把美国政府给忽悠了。这些三反分子准备还以“中国没有科技创新”继续忽悠美国政府。这些三反分子其实才是美国政府的敌人。
=================
嘿嘿,你唧唧歪歪天天舔毛舔党,反美国。但是,现实是:赖在美国不挪地方,对中国的贡献几何?
scbean 发表评论于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34:27
芯片事件教育了中国人,感到了痛,也激发了决心。
举国体制有优势,大家一起努力,不管五年十年,必有成果!加油!
===============
嗯,瞧你这水平,技术活你是干不了了!
比较适合干个支书一类的工作。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别光逼着科学家技术突破,你自己应该带头搞突破!
以后出国访问,别乘坐波音747,改乘C919!起到一个突破的示范作用!
有胆嘛?又怵了!
无声的疯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未来就交给 学区房的孩子们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水1938 发表评论于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34:27
芯片事件教育了中国人,感到了痛,也激发了决心。
举国体制有优势,大家一起努力,不管五年十年,必有成果!加油!

=======

你这NB话老猫在50年代就吹得震天响,五年超英,十年赶美,全国砸锅卖铁的大炼钢铁,举国体制的亩产万斤......。
你说得对,你们大家和包子一起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管五年十年,必有成果,加油,加速,加速,加速!!!千万别停!!!!
飞来寺 发表评论于
前三十年的做法而已,不新鲜,愿意过前三十年代生活就努力开倒车吧!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習近平也下軍令狀了,他上臺的目標就是讓人民過好日子,現在發現漏了一個字,“緊”,原來習近平上臺是讓人民過好緊日子。這軍令狀行嗎?他下臺了嗎?沒有。所以他説的都是屁話。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立军令状按着美国制裁清单偷、骗、抢……
歪脖老魏 发表评论于

我对习主席有信心...中国是世界唯一只用2000年就搞出了4个发明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 中国更是只用了30年,搞出了两颗炸弹.强过巴基斯坦的40年, 朝鲜的50年, 和没有搞出来的萨达姆,卡扎菲...中国只要再用个2030年, 晶片, 发动机武汉肺炎药就有了...


Emeifugua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科技全靠习主席的指示。
打破脑袋想笔名 发表评论于
Radianz
+1
weewee32 发表评论于
让包子成为全世界人民的主食!!!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也是举国体制,邓黑猫被忽悠了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太容易了,论弄虚作假,党国有几万种办法。
L1 发表评论于
开发交流,相互学习促进,才是社会能够快速发展的道理。

1978年之前,中国够有骨气的,连饭都吃不饱。

回到封闭的体制,再怎么立军令状,只能取得某几个项目的进展,总体上比如落后于世界。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喊口号如果管用就好了,科技突破不是一朝一夕的喊口号,那是多少年的积累,北斗好像不是习皇上台开始的吧?习皇上台有什么突破吗?只有任期制突破了。
望自远方 发表评论于
前几年包子帝下的修建高级厕所的圣旨执行的怎么样了?
63戒 发表评论于
军令状完不成是要斩首的, 如果不是这样就不要叫军令状了, 成天在咬文嚼字搞虚的, 混过一时算一时,最后只是大把花钱,给大家提供调侃的笑料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10:04:35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39:00
...我最近对美国制度都失望了。多乱啊...
============

小同学,你恐怕对美国了解太少了。半个世纪前的60年代,美国不知道比现在乱多少,总统、国务卿、民权运动领袖被刺杀,全国反战游行、黑人民权运动高涨,警察进校园枪杀学生,美苏核大战随时可能爆发,全国大量人口吸毒。。。然而,那个年代也是美国科学、技术和文化发展的黄金时代,无数的好东西都是在那个乱而不崩的时代脱颖而出的。。。

++++++++++++++++++++++++1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全国大练芯片,每个生产队都要
kokuhorose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就是把知识分子当成工具人,没有独立思想没有学术自由,只要习近平一拍板,国家投巨资,党委书记挂帅,立下军令状,成百上千个科研人员一拥而上,不分白昼,弃小家为大家,就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难关。英国、日本、德国现在已经不在话下了,就等着超越美国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向一尊学习,造假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要拿出一尊造假博士的精神,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SFCisco 发表评论于
有几个这些“科技精兵强将”不是海归?
有几个这些“科技精兵强将”不是海归?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这是立军令状的事情吗?要是能,走干嘛去了?科技的进步是靠积累的。
SFCisco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02:14
好!
美国的制裁,将中国的科学院,研究所,大学等国家队和民间科研机构地方队,科技精兵强将....

有几个这些“科技精兵强将”不是海归?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34:27
芯片事件教育了中国人,感到了痛,也激发了决心。
举国体制有优势,大家一起努力,不管五年十年,必有成果!加油!
………………………………………………
其实你也知道是无能为力的, 不过是喊喊口号自我安慰一下。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只要好与不好的评判标准和决策不是市场说了算,什么举国体制都没有用。 国家政府掺和在竞争的过程中就是外行指导内行,内行看外行脸色迎合外行。 要搞好,政府应该只局限于维护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的公正性,才能真把好的东西推上去。什么接受指示搞研究就是把领导认为有用的东西推上去。。。这事情应该让专家去研究,让市场去决策,用科学循序的方法去发展。。。而不是去迎合领导的急切和主观意愿。。。否则三峡会不断出现。。。小则烧钱败家,大则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58:45
==========================================
996怎么了,体制不改,996 7/24 也没用!
SFCisco 发表评论于
这位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自己不过就是在美偷学了隧道扫描电镜,回中国仿造了一台就变成了院长。在这样的领导下,能有什么“突破”!?
布衣之才 发表评论于
只有保护民营企业,保护私有财产,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激发民间创造性与活力。
hombre 发表评论于
早干嘛去了? 愚蠢呀!
布衣之才 发表评论于
如果国家的科技政策鼓励知识产权保护,开发者有利可图,根本不需要举国体制。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39:00
...我最近对美国制度都失望了。多乱啊...
============

小同学,你恐怕对美国了解太少了。半个世纪前的60年代,美国不知道比现在乱多少,总统、国务卿、民权运动领袖被刺杀,全国反战游行、黑人民权运动高涨,警察进校园枪杀学生,美苏核大战随时可能爆发,全国大量人口吸毒。。。然而,那个年代也是美国科学、技术和文化发展的黄金时代,无数的好东西都是在那个乱而不崩的时代脱颖而出的。。。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国内的科技大公司都在996,美国这边的科技大公司还休闲自在。再这么下去,用不了多久,中国要在科技方面把美国甩几条大街!

三反分子以前说什么“中国要崩溃了”,结果把美国政府给忽悠了。这些三反分子准备还以“中国没有科技创新”继续忽悠美国政府。这些三反分子其实才是美国政府的敌人。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三反分子们,现在中国不搞举国体制突破技术那搞什么?搞邓小平的造不如租,租不如买?对吧?如果中国早就搞举国体制突破技术,现在还能吃没有芯片的亏了吗?邓小平的造不如租租不如买已经把中国害苦了!运10就是一个例子。运10没有任何的国外技术,不也飞上蓝天了吗?

虽然中国不可能什么都自己搞,但是,总比什么都不搞,让西方国家卡脖子要好多了。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还有病毒技术
size0 发表评论于
还敢搞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不怕全世界群起而攻之?去年还是前年内人造婴儿没被骂够吗?!
gushen 发表评论于
小学生治国,对美国科技的全面领先没有感性认识,没什么核心技术在手就要跟美国叫板。现在知道斤两了,又要开始用老一套运动手法搞科技。tg就要败在小学生手里了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我不知道这里骂中国一无是处的是什么人。我觉得习近平从梦里醒来挺好的呀。他的这些目标都很实际,总比整天强调黑命贵强吧。我最近对美国制度都失望了。多乱啊,你们留言的真的都在美国生活吗?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芯片事件教育了中国人,感到了痛,也激发了决心。
举国体制有优势,大家一起努力,不管五年十年,必有成果!加油!
tesuji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24:29渤海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9:04
倾举国之力,人拉肩扛,蚂蚁搬家,也要把芯片运回去。
精心清理商标,精心打磨印记,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运输打磨一条龙作业。
=====================================
嘿嘿,那个很早就有人做了,还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中国芯"。当时可自豪的了不得啦!
===

中国现在的超算确实用的是中国芯,中国曾经有过砸锅大炼钢铁的闹剧,但现在钢铁产量确实是世界第一,活在过去,自能自欺欺人。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号召生物科技要自己掌握,用举国体制突破技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习尊看来终于感到被胡锡进等一批人忽悠了,什么TM厉害了,仗都开打了,原来这里也卡脖子,那里也没技术,自己啥都不知道!OK,象老毛一样,搞一个技术大跃进,超英赶美!可是科技的东西能用大跃进方式来搞吗?没有文化怎么这么可拍!
tesuji 发表评论于
roug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9:15:41小学生们都能朗朗上口的“历史总是在重演”没想会如此简单地出现在国家政策方针上:举国之力可以造出两弹一星,但现在要造出个最先进的芯片那就是梦想了,因为科技、产业生态环境和知识与专利积累不允许从零开始。
===

首先如果国家参与进来,是不会被任何条条框框束缚的,中国搞两弹一星时一穷二白,大量计算都是动用大量人力用计算尺手工计算,但现在,中国在激光研发、精密加工等许多方面一点不落后,如果国家出面,整合全国资源,搞出光刻机不会有太大难度。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渤海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9:04
倾举国之力,人拉肩扛,蚂蚁搬家,也要把芯片运回去。
精心清理商标,精心打磨印记,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运输打磨一条龙作业。
=====================================
嘿嘿,那个很早就有人做了,还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中国芯"。当时可自豪的了不得啦!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习的这些个123456789的滥调让人感觉黔驴技穷,他只能绑着他的东厂西厂共产专制死胡同里和他一路走到死。可悲的是老百姓,啥时能获得言论自由,民选出属于人民的合法政府。
tesuji 发表评论于
9/15/2020将被历史记载为华为时刻(Huawei Moment),美国对华为的制裁确实给中国提供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清单,这些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即使不被中国的公司取代也会被其它国家的不被美国控制的公司或公司的特定生产线取代,中国现在不但已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和基础工业,更有14亿人的市场,双管一下,定会对世界的半导体工业和其它工业产生极大的冲击波。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水平不行。我回了几次以后就看出来。以后不搭理他了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58:25

本来以为在所有评论员中,国色的水平是最低的,但现在看来已经被 Sigmazao 超越了。而且此公帖子长,假论点,伪论据全齐,一细看,整个是狗戴嚼子胡勒。
====================
还要搭上(毛泡)水黄连,(斯坦)Williamsteng, 都是初级语言机器人程式,LOL
rougeriver 发表评论于
小学生们都能朗朗上口的“历史总是在重演”没想会如此简单地出现在国家政策方针上:举国之力可以造出两弹一星,但现在要造出个最先进的芯片那就是梦想了,因为科技、产业生态环境和知识与专利积累不允许从零开始。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又是几乎经济那套。前苏联时期靠举国体制搞科技,那还是有底蕴的情况下,也不过是昙花一现。举国体制做出来的东西没法市场化产品化也没法形成产业。 美国的高科技靠的是资本主义制度,通过企业创新实现进步。 中科院的技术,这么多年了你用上了没有
halifax_ns 发表评论于
重大生物科技成果是国之重器,生化武器果然厉害,新冠病毒病毒已经把全球都干翻了。

闫丽梦博士在twitter发表新冠病毒是中共军方实验室其独有的舟山蝙蝠病毒的改造的科学论文,twitter一天不到就封了闫丽梦博士的账号。如果这篇论文真是胡说,中共完全可以请中共的生化专家发文驳斥,怎么现在连闫丽梦的名字都不敢提,只想让闫丽梦消声?
oneflyingbird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从上到下都生活在井底。 不过开心就好。 井底岁月静好, 湿度阳光都合适。
若平 发表评论于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1:21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22:17

我只想问一句,包子从登基到现在,搞成过一件事么?
牛比到是吹了一批又一批,马屁也跟着一拨又一拨。可是除了钱花无数,屁事不顶啊
==============================================
好像有什么一带一路,定点扶贫,北斗系统,国产航母等等,还有一些忘了,哈
============================
意思是 -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老任目前最纳闷
这都是为什么呀
本来好好的
为什么非要和老美翻脸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本来以为在所有评论员中,国色的水平是最低的,但现在看来已经被 Sigmazao 超越了。而且此公帖子长,假论点,伪论据全齐,一细看,整个是狗戴嚼子胡勒。

wumiao 发表评论于
靠指示能发展科技,真TM小学生思维,下面还立军令状,以为是在三国时期吗?真是一帮糊涂虫。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一国之力,中科院全力联合攻关,这些都是而已不公平竞争的手段,还有中科院和军方的血肉关系,分明就把“请制裁我”写在脸上嘛。
潜水十年 发表评论于
千人计划的三只手已经呗斩断,现在根本没戏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习的水平只会从历史的垃圾堆里捡被丢弃的破烂,来包装一下兜售给人民和世界。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8:27

呵呵呵!
这样的公司,距离破产,本来就是一步之遥。全世界,从来没有一个垄断技术企业,能活过3年。ASML,台积电,都已经在倒闭的路上。
-----------------------------------------------------------------------
你是整个一个顺嘴开河呀,自己查ASML查近五年财物报表。早活过3年了。
再者,举ASML 的例子,只是说明,一国不不可能制出高科技顶尖产品。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8:27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17:10荷兰ASML公司的光刻机,95%的其他零部件来自其他欧洲和美国顶尖公司。
就顶尖科技成果,中共实际不是和美国竞争,是和世界竞争。当今顶尖科技成果基本无法靠一国完成。
中共仍以封建老农民思维搞科技。 都说习二小学文化,这回信了。
======================================
呵呵呵!
这样的公司,距离破产,本来就是一步之遥。全世界,从来没有一个垄断技术企业,能活过3年。ASML,台积电,都已经在倒闭的路上。
=========
你这五毛机器人,能吐出啥人话?这个sigma release程式只是把别人说华为的sentence cut and paste换成ASML就搞定了。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美国对中国还是客气的,只是针对特定企业单位,并没有对中国全面下手,不过继续这样的对抗,以后就难说了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39:27
习大梦的各种瞎搞,都证明是小学水平:十岁后就再也没有学习能力,只会大炼钢铁。举国体制要能上树,还有改革开放什么事!再喊引起人们警觉,凡中科院的人,以后外国都不敢给签证。立军令状就是骗钱,完不成愿意军法从事吗?
======================
同意。
CCP号称是最先进政党一亿精英,怎么让他瞎整了这么多年没有一点反对声音纠错机制呢?明白了LOL
ali88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我看用不了十年。
其它头衔都是吹牛,“总加速师”实至名归。
我看好习总!
stillsingle 发表评论于
奶粉有没有上清单?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习大梦的各种瞎搞,都证明是小学水平:十岁后就再也没有学习能力,只会大炼钢铁。举国体制要能上树,还有改革开放什么事!再喊引起人们警觉,凡中科院的人,以后外国都不敢给签证。立军令状就是骗钱,完不成愿意军法从事吗?
渤海 发表评论于
倾举国之力,人拉肩扛,蚂蚁搬家,也要把芯片运回去。
精心清理商标,精心打磨印记,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运输打磨一条龙作业。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17:10荷兰ASML公司的光刻机,95%的其他零部件来自其他欧洲和美国顶尖公司。
就顶尖科技成果,中共实际不是和美国竞争,是和世界竞争。当今顶尖科技成果基本无法靠一国完成。
中共仍以封建老农民思维搞科技。 都说习二小学文化,这回信了。
======================================
呵呵呵!
这样的公司,距离破产,本来就是一步之遥。全世界,从来没有一个垄断技术企业,能活过3年。ASML,台积电,都已经在倒闭的路上。
PrimeryColor 发表评论于
土共这水平, 让它不上美国的圈套都难。 突破技术, 还不如再举国体制地偷窃。
轩辕剑 发表评论于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到底是什么的作用?伪科学!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22:17
我只想问一句,包子从登基到现在,搞成过一件事么?
牛比到是吹了一批又一批,马屁也跟着一拨又一拨。可是除了钱花无数,屁事不顶啊!
========================================
你一个“病毒放在冰盒”保存的智力,除了整天笑死人的疯疯癫癫,骂骂咧咧,顶个屁事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风霜忽紧云脚底
弯道可望不可及
卅载镰斧计开放
五年世界竞背离

左芯片,右中医
脑子浆糊嘴牛逼
庆丰再掌十年舵
船底朝天应可期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举国体制的优势
ytren 发表评论于
还吹呢
lao-fei 发表评论于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22:17

我只想问一句,包子从登基到现在,搞成过一件事么?
牛比到是吹了一批又一批,马屁也跟着一拨又一拨。可是除了钱花无数,屁事不顶啊
==============================================
好像有什么一带一路,定点扶贫,北斗系统,国产航母等等,还有一些忘了,哈
嘉嘉乐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中西医一定要结合? 有效益时结合,没有作用不要瞎结合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酸的都倒牙了
not_bad 发表评论于
点赞!!小学生,大志向。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又来一个 “人类。。。共同体”。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delt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14:45
完了,这么高调,美国一定会把中国科学院列入制裁名单。
=======
有道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8:02:14
好!
美国的制裁,将中国的科学院,研究所,大学等国家队和民间科研机构地方队,科技精兵强将终于团结在一条战线,集合在同一战壕,坚守在同一个阵地。举国体制,集中力量科技攻关,突破卡脖子问题。体制,机制,资金和团队,大刀阔斧的优化和效率化改造。跑掉获取很多浑浑噩噩,沽名钓誉和急功近利。以中国现有科技资源,科技基础和人才储备,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相信5年,中国一定成为全球伟大的科技之树。
=========================================
我只想问一句,包子从登基到现在,搞成过一件事么?
牛比到是吹了一批又一批,马屁也跟着一拨又一拨。可是除了钱花无数,屁事不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