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怎么从“自古以来中国领土”变“地区国家共同家园”?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继美国高层官员轮番上阵,宣示强硬对抗中共之后,上星期华盛顿密集采取行动,查禁中国资讯软件和互联网,加强南中国海及中国近海的侦察,部长级高官出访台湾,制裁陆港高层官员等等。

美国强势出击,北京始料不及,杨洁篪、王毅、崔天凯分别向美国喊话,外界分析,中国官员虽然嘴硬,但身段已经明显放软。

特朗普政府查Tiktok,禁微信,为何不见中国反制?美国明显触及北京宣称的台湾红线,中国为何没有明显的反应?

南中国海双方剑拔弩张之际,中国外长为何放话“南海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



jcool 发表评论于
王公公应该说自古以来整个地球,至少整个亚洲都我大中国领土。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怀旧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8-11 09:31:06 反正总有一堆这样的烂人,说是中国领土就说你太霸道,说是共同的就说怎么改口了,不是中国的么?而这些人却是用的中文,可悲!
============
识字扫盲班毕业的大娘有来啦大呱丫。
中文难道你你党妈发明的?其它文字你看得懂吗?

丢人!
怀旧人 发表评论于
反正总有一堆这样的烂人,说是中国领土就说你太霸道,说是共同的就说怎么改口了,不是中国的么?而这些人却是用的中文,可悲!
scbean 发表评论于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9:05:00
这种言论和美国四处为敌比,中国的策略是对的,这样川普政府失道寡助,就算蓬大妈到处叫嚣,世界上响应的国家寥寥无几
=================
是啊,你党妈的朋友遍天下。
朝鲜算一个,还有....还有......然后就没有还有了!

蠢货angler2020。
scbean 发表评论于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8-11 06:30:30 美国之音又搞不懂了吧?“自古以来中国领土”的,是九段线内,九段线外的南海,才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懂了吧?好了,记牢哦,以后不要再问这样愚蠢的问题了。退一万步讲,南海到底是“自古以来中国领土”,还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都不关美国什么事,美国不是“不持立场”的吗?那就别管了,省省吧。
==============
记住哦,不止美国军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军舰都进进出出你党妈自称的南海九段线之内。如今啊,你党妈也只好说南海随便进出,挺舒服!

青衣侠,请别把你党妈形容的像个站街女!
scbean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7:42:51
楼下的反毛者真是不可思议!前不久还攻击毛泽东把南海11段线改成了9段线。现在却说什么中国的9段线没有历史根据?你们根本就不配做人。
=============
呵呵,这个过了气的掉毛的母构,夹带私货毛润之。毛是个什嘛东西!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6:59:00
这世界最终靠实力
=============
嗯,你也承认党妈实力不济啊!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南海怎么从“自古以来中国领土”变“地区国家共同家园”?
================
好啊,既然承认南海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那就把在南海岛礁上部署的军事装备拆走吧。

党啊,你让红粉咋为你圆场啊?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南海自古以来就不是中国领土。 中国自古以来没有主权领土的概念,这些都是从老外那里学来的,不早于洋务运动。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难道党国要承认,印度洋是印度的?

------------------------
z老蔫_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20-08-11 06:32:43manyworld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22:04:53

谁叫国际认可它被称为南中国海呢,没辙
===========

看看地图去。有个海叫“日本海”,国际认可。有那名字就算日本的领土领海啦?
tamany_me 发表评论于
了解了,中国领土就是他家的,他能要自古都属于领土,不能要就从来都是异国的,反正与14亿人无关。
z老蔫_北美 发表评论于
manyworld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22:04:53

谁叫国际认可它被称为南中国海呢,没辙
===========

看看地图去。有个海叫“日本海”,国际认可。有那名字就算日本的领土领海啦?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之音又搞不懂了吧?“自古以来中国领土”的,是九段线内,九段线外的南海,才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懂了吧?好了,记牢哦,以后不要再问这样愚蠢的问题了。退一万步讲,南海到底是“自古以来中国领土”,还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都不关美国什么事,美国不是“不持立场”的吗?那就别管了,省省吧。
Enlightening 发表评论于
回国色
‘美国之音就不要意淫和断章取义了。世人都知道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
普及点历史常识:明、清朝廷厉行海禁国策(断续跨越200多年)。还有,法律上主张权利不是宣传部-外交部那样随便说,而且,一说就信?估计,过不多时这句话不再提了。
Enlightening 发表评论于
不是故事:很久以前,某滨海大道,偶遇西来老者。聊天,老人问:你知道为什么以前领海(宽度)是3海里吗?答:... 问老人:你以前是做什么的?“-我是果农,从新西兰来。” 没错,标准的农民,但一点不愚。反观这群里的评论使人汗颜、无语。

说句题里的话给明白人:
羊委员日前向米帝喊话,但不再提他跟稀拉里亲口说的“南中国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妄议大人也是话里有话;...... 醒醒吧,父老乡亲,南海不是威海;2020也不是甲午,只怕是胜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有什么用?只要不声明放弃主权,说的天花乱坠,九段线以内,还是中国的。
天使笑容 发表评论于
说什么自古以来,太可笑了。自古以来,连人类都没有。
manyworlds 发表评论于
谁叫国际认可它被称为南中国海呢,没辙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9:09:29
你听说这句话吗?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学狗叫的鸟也出来了。
=====
你也不要意淫了。我也是十四亿中国人民之一。世人都知道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这简直就是自我高潮的一句屁话。既然南海是你的,为什么需要别的国家像维护自己家园一样来维护你的南海?要不你来我家院子帮我维护一下?你这种五毛得有多强的阿Q意淫心理才能这么帮你主子说话!
======
你不叫我没听过,你一叫我就听过了。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ice_ca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21:12:43
没错啊!
整个南海九段线内的是中国领土,其它周边国家的12海里是它们国家的。
地区国家共同家园,说法没错啊!

中共没那么霸道,不像美帝,这不还给其它国家留了12海里吗!
不服,又能怎样?
====
没错啊!南海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没错啊!那王外长以前说的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就是说错了呗!南海总不能既是自古以来中国领土又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吧?你来说说王外长以前说的对还是现在说的对?以后应该采取哪种说法?
ice_ca 发表评论于
没错啊!
整个南海九段线内的是中国领土,其它周边国家的12海里是它们国家的。
地区国家共同家园,说法没错啊!

中共没那么霸道,不像美帝,这不还给其它国家留了12海里吗!
不服,又能怎样?
劈里啪啦 发表评论于
猴子是人类祖先,自古以来世界是猴子的,我们应该把国家归还给猴子!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9:46:00
=============

美国是超级大国不错,你中共国算哪门子超级大国?近一半人口6亿人月收入还不到1000块人民币,还赶不上美国叫花子的水平,这也好意思叫超级大国啊?当年苏联是超级大国,那是指军事实力,你的核弹头数量还赶不上苏联零头的零头,现在还拿苏联的老爷级航母充门面,这算哪门子超级大国啊?超级嘴炮吧?

你又不愿意和川普纠缠了?怂就是怂了,也能被你舔出“道理”来?你习总不是说要以牙还牙吗?你怎么能把你习总的话当个p啊?你也太放肆了!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8:21:51
9段线外面的南海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有什么问题吗?9段线有没有把南海全部划进来。
===+
9段线没把南海全部划进来,但把大部分划进来了。你认为王毅这里说的南海是九段线内百分之八十的南海还是九段线外那百分之二十的南海?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9:04:54 中国国界围起来的那片海域是中国的,之外的南海当然是共同家园,没错啊,南海包括中国的海域,越南、菲律宾的海域,以及公海。
====================

"中国国界围起来的那片海域”在哪里?是渤海么?请你具体指出来

你九段线到底是什么意思?请你先给个定义,那是国界线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不要被他们的示弱所迷惑,他们就是在拖,赌川普连任不成,换拜登上来他们就又活过来了

必须痛打落水狗,否则早晚被它咬
田丁 发表评论于
不要被“身段软”蒙蔽了!前一段时间对香港也似乎放软了,结果他突然不顾一切,采取了“一国一制”手段。在台湾就不会拼死一搏,武力攻台?在南海就不会制造事端?当然进攻台湾会有许多迹像,不可能如对香港那么隐蔽,但是国际社会必须警惕如希特勒一样的疯子。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这种言论和美国四处为敌比,中国的策略是对的,这样川普政府失道寡助,就算蓬大妈到处叫嚣,世界上响应的国家寥寥无几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中国国界围起来的那片海域是中国的,之外的南海当然是共同家园,没错啊,南海包括中国的海域,越南、菲律宾的海域,以及公海。

中国和邻居在南海划界问题上有争议,无论如何跟美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美国在南海有主权争议吗?没有,那就哪儿凉快呆哪儿去。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民运太小看中共了,难怪永远成不了大事,对比川普政府摇摇欲坠急需民粹比,中国政府稳固完全没必要挑起民族主义来配合
deardeermac 发表评论于
jj191

恭喜你,心想事成,你都会看到的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自古以来的的说法就是自己骗自己玩的。 宣称领土合理合法性需要有多方面:历史继承性、实际居住、实际控制、能否有能力巡逻防控、是否别人认同。但是不管如何都是基于岛屿控制权进行领土宣称主权。然后依托岛屿延拓一段海域。没有那种在公海里面画那么个大圈说海洋也归你的。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哪怕是按照过去的传统,宣称领土是需要开府建牙的。明朝时期,连台湾岛都不属于明朝管辖。更别提南海了。南海众岛屿的勘测还是民国期间在西方的测定下靠地图开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我一直讲,习胖吃硬不吃软。对付他根本不需要扯淡,直接揍他。挨揍了他的自古以来就变成了自古不是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習近平也不是自古以來是維尼熊哦,是後來才變爲維尼熊的。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小金牛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8:16:10Jj191,谢谢好消息。老美太欺负人了,但我相信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解决目前的问题。愿中国永远繁荣昌盛!
==============================
关键是中国人有说话的权力吗?一切都由那个智商缺陷的二楞子说的算,中国有前途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7:41:58
美国要是真有胆量挑起战争,何不轰炸中国在南海建的岛屿,或者鼓动台湾宣布独立,建立台湾共和国?
====================================
缺心眼,台独只是一个棋子,专门恶心以为自己厉害的二楞子的。台独本就是共产主义的产物,创始人都是共产党员。本来美国已经放弃了台湾,在二楞子的不懈努力下,台独终于还阳了!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9段线外面的南海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有什么问题吗?9段线有没有把南海全部划进来。
小金牛 发表评论于
Jj191,谢谢好消息。老美太欺负人了,但我相信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解决目前的问题。愿中国永远繁荣昌盛!
sxtra 发表评论于
不知有多少人会一再相信骗子的一次又一次的谎言。要是我,信一次谎言是正常,信两次是我善良,信三次就是我傻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China's claim of the southern Chinese sea is a joke.
jj191 发表评论于
旁观者X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7:40:18大清海军当年也曾霸气地羞辱意大利,吓唬墨西哥。结果还是以割地赔款告终。难道历史又在重演。没有实力的嚣张,不知韬光养晦的教训。
================
现在的中国不是大清。当年美国还曾经被加拿大军队占领白宫,你知道这一历史吗?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反毛者真是不可思议!前不久还攻击毛泽东把南海11段线改成了9段线。现在却说什么中国的9段线没有历史根据?你们根本就不配做人。
jj191 发表评论于
美国要是真有胆量挑起战争,何不轰炸中国在南海建的岛屿,或者鼓动台湾宣布独立,建立台湾共和国?
旁观者X 发表评论于
大清海军当年也曾霸气地羞辱意大利,吓唬墨西哥。结果还是以割地赔款告终。难道历史又在重演。没有实力的嚣张,不知韬光养晦的教训。
Felix自由港 发表评论于
中國被儒家思想害了!
马样长 发表评论于
第一,美国不签字海洋公约是因为美国不承认十二海里领海,美国主张的是3海里领海;第二,美国多年来一直在向中国要求提供十一段线(现在的九段线,海洋国际法庭也有同样要求)的法理根据与证据,但中国政府从来都没有答复。你什么立得住脚的理由都拿不出来,只是一句“自古以来”的空话,谁听你的呢?而且千年来各国的领土都是在变动的,哪来的“自古以来”之说?那中国政府为什么没有去问俄国政府要回那“自古以来”属于中国的、被俄国强抢而取得15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呢?
——————————————————————————————————————

北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5:16:08
美国之音没有资格议论南海!美国连海洋法公约的签字国都不是,有什么资格谈南海。再说,海洋法公约承认除大陆架以外的沿海经济区以外,还承认历史传承的海洋主权。1947年,当时的中国政府划出了11段线,后来改为九段线。在那个时候,没有...  查看完整评论
jj191 发表评论于
这种垃圾文章也有人写。作者了解以下的国际动态吗:
1. 菲律宾总统明确表示不会参与美国在南海的行动。
2. 越南国防部长访问中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与南海相关的东盟国家对美国的号召表示冷淡。
3. 美国卫生部长访问台湾期间,解放军军机和军舰跨越台湾海峡中间线,震慑台独势力。
4. 中国制裁与颜色革命关系密切的美国议员。
5. 解放军向台海方向增兵,75军奉命调动,广州街道上出现坦克。
6. 解放军向外界介绍战略核潜艇和巨浪洲际导弹,称中国有足够的二次核打击能力。
7. 俄罗斯宣称,一旦发现飞往俄罗斯本土和盟国的洲际导弹,不管是否携带核弹头,俄罗斯将立即启动核武器还击。注意这一声明包括盟国。
理查 发表评论于
好吧,等着挨揍吧。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中国做了退让,不退让不行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这世界最终靠实力
下划线上划 发表评论于
“南海是共同家园”这句话错在哪里?九段线以内的就是自古以来我国的,九段线以外的就是地区国家共同家园,关灯塔国P事!管好自己疫情吧!
烂漫主义 发表评论于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4:37:55
美国之音就不要意淫和断章取义了。世人都知道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而南海的动荡会影响到周边国家。所以王毅才会提醒周边国家要像维护自己家园一样来维护南海。不要让南海成为美帝兴风作浪的地方。美国之音若还没有读懂这句话的含义,可以问问14亿中国人民的理解。
=====
你也不要意淫了。我也是十四亿中国人民之一。世人都知道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这简直就是自我高潮的一句屁话。既然南海是你的,为什么需要别的国家像维护自己家园一样来维护你的南海?要不你来我家院子帮我维护一下?你这种五毛得有多强的阿Q意淫心理才能这么帮你主子说话!
eachnet88 发表评论于
海洋公约中国签了就要承认12海里经济区,不可以造岛,随意军事化。美军现在都常驻南海甚至东海。真不是嘴炮。嘴炮打得最厉害的就是你中共国。美君现在就堵在南海。所以中共只好呆在舟山群岛做演习了。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只要打仗,中 共必亡。深知此道,必須放軟身段,以維護自身的茍延殘喘。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领土主权之争,从来就是靠拳头。没有之一。

问题是必要性。南海没有一个国家,有挑战中国海军的实力。

塑造南海和平态势,就需要中国拿出“共同家园”理念,共同发展。比如海洋捕捞。南海那么大,鱼群到处跑,大家一起捞呗。谁有本事抓住,就归谁。这就像流动的空气,全球共享。就像南海国际航道,全球共用。共同家园没有问题。但是中国保留主权权力。

美国不是南海地区国家。美国也没有权利对中国主权说三道四。但是,中国也无法阻止一个精神病患,整天叫嚣有权利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干涉中国南海主权。听其言,观其行。没到动手那一步。嘴炮对着轰。
wumingwuxing 发表评论于
国色:美国之音若还没有读懂这句话的含义,可以问问14亿中国人民的理解。
==================================================================
这位大概是外交部外派的翻墙裆?代表14亿人民?南海是不是领土,靠得是你能不能维护,而不是口号。
至于变为“地区国家共同家园”,这是赤裸裸的卖国口吻,战狼们该共诛灭之!王毅刚为皇上外交思想学院揭牌,马上就在皇上的默认下提出如此卖国主张,这不是公然地欺骗国民,欺骗裆,欺骗世界吗?
面对美帝咄咄逼人而如此心虚胆小,你们信誓旦旦的要为国为民誓死捍卫国家领土的决心,就是口号而已?!
翻墙裆们,若你们是有骨气的中国人,拿起枪来,先攻入中南海,把混在皇位上的傻蛋和外交部长先宰了再到这网上来宣扬你么的爱国气概吧。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All the White House is doing to China is for Trump'd re-election. I sincerely hope that China is smart enough not response to his actions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北京没反应,黄毛不会玩了?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自古以来中国领土”的说法跟“祖传手机贴膜”有得一拼
北1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之音没有资格议论南海!美国连海洋法公约的签字国都不是,有什么资格谈南海。再说,海洋法公约承认除大陆架以外的沿海经济区以外,还承认历史传承的海洋主权。1947年,当时的中国政府划出了11段线,后来改为九段线。在那个时候,没有一个南海沿岸国家对此有异议。现在美国炒作连自己都没有资格的南海问题,是毫无道理的。
aliyvia 发表评论于
毛滴时代就是这样,习只不过是拾起来了,老人家们会很习惯的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海是大家的,岛礁是我的。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什么自古以来。划得使普通人不理解,周围的国家更不可能认同。
国色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之音就不要意淫和断章取义了。世人都知道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而南海的动荡会影响到周边国家。所以王毅才会提醒周边国家要像维护自己家园一样来维护南海。不要让南海成为美帝兴风作浪的地方。美国之音若还没有读懂这句话的含义,可以问问14亿中国人民的理解。
转帖司令 发表评论于
VOA 盼着中国软,所以就立马脚着中国软了,自我安慰一下,挺好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中共这几年在南海的领土追索做的不错,能这样做也是基于中国终于在21世纪(而不是19世纪)有点远海能力,即便如此,大多数岛屿还被越南等国先占了。

中共的失误在于毫无必要的军事化,没把和当事国的争端与和美国/西方的争端区分开。这造就了今天的局面:地区小国坐山观虎斗,而俩虎相斗不知为的啥?
coolbz 发表评论于
中共就是欠打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南海包括九段线以外的部分,那不是中国领土,说“南海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逻辑上没毛病。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文工队 发表评论于 2020-08-10 13:55:00
太平洋也是太平洋周围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
——————————
可谁也没说过太平洋自古以来属于谁谁谁啊。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航母还在雷州半岛呢。
nightrider 发表评论于
Lol. 脖子还没掐就求饶. 一转身又得瑟.
文工队 发表评论于
太平洋也是太平洋周围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說好的一串都不能少呢?

中國國家主權是不容討論的!

現在居然向美帝的航空母艦低頭?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东南西北中,你家他家,都是党的共同家园。
qdknight 发表评论于
一掐脖就告饶,一松手就骂大街。厉害国就这吊样。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真特么欠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