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如何看国安法香港版?近距离探析!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中国人大计划通过香港版国安法,香港泛民主派警告说这是一国两制的结束。 路透社采访了香港街头的两位普通民众。

香港资产管理部门工作的职工Tommy :

“国安法对香港来说绝对糟糕,香港最重要的就是高度自治

倘若国安法通过 这就是香港回归中国,也即是五十年的过渡期已经结束,香港人将会失去言论自由以及别的一切,因此我并不认为中国政府这样做是对的,我认为这样做过于激烈,因为过去一年中的暴力活动的起因是香港政府,尤其 由于香港的警察。他们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并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残酷的法律来惩罚香港人。“

香港一位29岁的女售货员 :

“我认为香港是一个自由的地区,暴力活动不应该持续下去。我们应该拥有自由,之前可以讨论政府应该如何改善治理,但今天这一切都已经不再可能,因为政府会认为你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可能会逮捕你。这不是自由,也不是民主。”



pak2016 发表评论于
请注意发评论用字文明并尊重其它网友,任何叫骂,粗俗,脏话的评论都会被立即删除!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1:12:26 嗯,以猪的角度看问题,很有说服力。
wozaihk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2:23:27 我在香港工作十多年了,亲历香港街头暴力,因为说普通话被人喊滚回大陆,工作的大学被占,街头交通灯被砸了又砸,至今过马路要凭感觉。我也曾呼喊喊民主自由,现在,我只想要平静的校园,平静的生活。 支持国安法。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渐进式民主之路就是香港许多有识之士提出的发展香港民主的最佳道路。这样可以让港人享受英国人从未给过的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权力。而且,这种模式可以为推动大陆的民主发展提供示范。没有大陆的民主发展,香港的民主是保不住的。

可惜,香港3年前本来可以推进的渐进式民主之路被劫持。由于没有国家安全法,香港为了阻止那些由外国政治势力资助的团体参选特首,设立了提名的门坎。这种不让国外势力参与本地政治选举的安排是各国通用的。可惜,中国没有估计到美国人布局那么深远。这是港人的不幸,也是中国民主道路发展的挫折。
常态 发表评论于
嗯,以猪的角度看问题,很有说服力。

wozaihk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2:23:27
我在香港工作十多年了,亲历香港街头暴力,因为说普通话被人喊滚回大陆,工作的大学被占,街头交通灯被砸了又砸,至今过马路要凭感觉。我也曾呼喊喊民主自由,现在,我只想要平静的校园,平静的生活。
支持国安法。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放心,香港还是“马照跑,舞照跳”,资本家们一个都不跑。看看最近资本家们成立的大同盟,他们全力支持中央政府设立安全法,让香港投资环境更稳定。昨天厂商会等商会陆续表态支持中央立法。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为什么有南北战争? 各个州为什么不能独立呢?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你威胁到国家安全了,为什么不能抓你呢? 在哪个国家可以允许安全受到威胁呢? 没有一国,哪有两制。 不喜欢的,可以走啊。
fugang888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有点排外的新纳粹的品质。习近平又是个希特勒式的独裁者。
乐看他们狗斗。
PYXZ 发表评论于
泥马,你毛爷爷说名言“造反有理”的时候不怕掉脑袋的,你不记得了?
泥马,连个脸都不敢露,叫个屁啊。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9:32:05
泥马,忘了你毛爷爷的名言“造反有理”啦!
白雪飞飞2424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55:33
teddy153153:
難道現在所謂的「國安法」,
會容許喊「香港獨立」?


没叫过之前?
白雪飞飞2424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不采访一下明星?
Garco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香港是一个自由国家。”没摆正自己的位置。美国各州是“自治”,但不能反美国。香港原本有世界最高的自治权,但造成了“不治”,那就不要怪国家了。
八哥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48:07
在美国刑典中就有“颠覆政权”罪
================
一国两制,就是颠覆政权。 当年老毛能解放不解放, 老邓收回还要搞两制, 就是犯罪。 用户习主席
收回香港, 一国一致,凭什么, 只有大陆人才能享受党的阳光普照。
八哥 发表评论于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1:21:02
一国两制是个好东西,但碰到美国捣乱,就失效了。 将来只有澳门可以获得一国两制的待遇,台湾香港没戏
==============
没有美国 西方, 你和谁两制去? 无脑
八哥 发表评论于
香港最值钱的不是那一亩三分地,是人,是体制,是万国参与自由开放。 中共鼠目寸光,杀鸡取卵
HALS 发表评论于
有钱有本事的人都走吧。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好可怕!好可怕!趕快跑吧!

港慫們都盼着別人移民,樓市腰斬,好去住“千尺豪宅”。

最後發現,空歡喜一場,根本沒人動地方。
scbean 发表评论于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1:00:35
Scbean这么卖力上窜下跳而且跪舔的时间已经很长,相信它很快就可以拿到居留权!!!!!!!!
=============
孙子,这么卖力上窜下跳就是因为拿不到居留权急得把?!

干脆,我认你为孙子,你居留权的问题就解决了。

快喊爷爷,哈哈哈哈哈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是个好东西,但碰到美国捣乱,就失效了。 将来只有澳门可以获得一国两制的待遇,台湾香港没戏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不怕國安法,中共才怕。
windowsonly 发表评论于
Scbean这么卖力上窜下跳而且跪舔的时间已经很长,相信它很快就可以拿到居留权!!!!!!!!
浪迹天下 发表评论于
坐等看6.4 香港集会 大闹中环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伟光正打造香港的一国两制,初心是为了秀给台湾看的。费尽心机弄了几十年,到了习近平手里玩砸了!

别的势力不说,党内各种力量都不会放过习近平!栗战书女儿一家人以及他们的财产都在香港,把香港搞成今天这样,他能满意吗?党内大佬,如江泽民,曾庆红等等,哪个家族在香港没有巨量利益?他们能满意吗?

好戏在后头!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9:53:21
不高兴的人就快滚去加拿大
—————
你真在北美吗?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9:53:21
不高兴的人就快滚去加拿大。
===============
高兴的人从北美快滚回墙国。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不高兴的人就快滚去加拿大。
VS2012 发表评论于
m3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8:23:00
嘘国歌 到美国国会做证 打内地人 是可忍孰不可忍
+1
scbean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20:57
@hua0928,在美国刑法中就有“颠覆政权”罪,而且罗列的非常详细,整整一整页,任何国家都有“颠覆政权”罪,无一例外。
===================
泥马,忘了你毛爷爷的名言“造反有理”啦!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香港早就没有希望了。那个桂敏海根本被大陆无视香港法律被绑票,被判。瑞典都没办法,被逼从瑞典籍转成中国国籍送进监狱被判10年。
香港回归就是香港的噩梦。
唯一的出路就是独立。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20:00
我不反对香港每周上街游行,我反对打砸抢烧
------------------------------
+1,000,000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某老张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8:46:14先解釋一下英國殖民香港150年,英國人何時給過港人“民主自由真普選”?歷代港督都是英國政府派遣來的洋人,港人那時可曾一人一票真普選出自己的“港督”?一個至今還保留著帝王世襲制度的君主立憲半封建國家此時有何資格奢談時代進步意義?
======
又是个刚结束培训上岗的,这份培训资料看了不下几百个伍毛用了~~

香港港督,加拿大还有加督呢,加拿大也是封建国家?,人家立法会民主选举,你看不到?

港督对英国下议院负责,搞砸了下议院的多数党要负责,另外,说英国是半封建国家,这种话哄国内人都哄不下去了,给大外宣省点脸吧
丁丁猫和熊猫猫 发表评论于
No zuo no die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20:57
@hua0928,在美国刑法中就有“颠覆政权”罪,而且罗列的非常详细,整整一整页,任何国家都有“颠覆政权”罪,无一例外。

=======

美国规定各级政府官员如何选举,各级议会如何选举的规定几千页,你也拿回去给厉害国的缸民开开眼界?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这样做过于激烈,因为过去一年中的暴力活动的起因是香港政府,尤其由于香港的警察]]
=========================================
颠倒黑白。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反香港宣传,颠倒是非,充斥谎言
某老张 发表评论于
先解釋一下英國殖民香港150年,英國人何時給過港人“民主自由真普選”?歷代港督都是英國政府派遣來的洋人,港人那時可曾一人一票真普選出自己的“港督”?一個至今還保留著帝王世襲制度的君主立憲半封建國家此時有何資格奢談時代進步意義?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中共政府从来没有信誉。
m301 发表评论于
嘘国歌 到美国国会做证 打内地人 是可忍孰不可忍
m301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在缺少对美的反制手段 现在祭出香港 肯定是强硬到底
iCall 发表评论于
这是被逼的,通过其他方式解决问题,前提是反对方要懂得妥协,政府都把罪犯条例撤回了,反对派闹事变本加厉,怎么解决?
henri745 发表评论于
那位女职员说的是国家,不是地区.
港人的国家定位有问题,这可以解释部分港人会选择与外敌合作,损害国家安全,也损害香港.
目前的方案,对陆港都有损害,但大家如果不能平静理智的找到最大公约数,就只能接受一个可执行的较大公约数了.
一国两制还会继续,但自由肯定比去年少.
自由要珍惜,不能滥用.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刑典中就有“颠覆政权”罪,而且罗列的非常详细,整整一整页,任何国家都有“颠覆政权”罪.使用暴力或煽动使用暴力推翻联邦政府,州政府或暗杀政府官员,都是“颠覆政权”罪,或者说这是“国安法美国版”。

18 U.S. Code § 2385.Advocating overthrow of Government

“Whoever knowingly or willfully advocates, abets, advises, or teaches the duty, necessity, desirability, or propriety of overthrowing or destroying 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r the government of any political subdivision therein, by force or violence, or by the assassination of any officer of any such government; 。。。”

h t t ps://w w w.law.cornell.edu/uscode/text/18/2385




henri745 发表评论于
中央一直在退让,为了一国两制,委曲求全,撤掉条例,可是一帮猪油蒙了心的港人不会见好就收,而是变本加厉搞黑暴乱,香港成了外部势力的棋子,威胁到国家安全,中央别无选择.
希望港人能够反省,则香港之幸.
对港人来说,失去一些自由,固然可惜,但动乱将结束,这实际上保护了香港,是目前的最佳选择.一年前香港的机会已经失去了.选择暴力,选择跟外敌合作,是要付出代价的.
没有取消一国两制已经不错啦.人不能太贪心,大家都看到贪心不足,反叛国家的后果.
当然实际上很多港人也是糊里糊涂被裹挟的.大多数人不过是被谎言操纵的,单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多少香港人都在盼着别人移民卖房子,自己捡个便宜。可惜,就是没有人出手。都想当李嘉诚,他在上次中英联合声明后的香港移民风潮中大赚一笔,够他们家十代都花不完。估计很多人也在做这个梦。
欧来客 发表评论于
讲閪咩,手足快D扑水着草过台湾啦!偷度船票全面涨价,迟下一票难求啊!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人各有志,不愿意在中共领导下的香港生活,赶紧移民。因为,香港不可能恢复到港英时代了。如果还有幻想,别耽误了自己的下一代。
danjuan 发表评论于
这样搞下去中国失去的不会只是香港。苏联就是前例,只会更惨。
tesuji 发表评论于
、、、他们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并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残酷的法律来惩罚香港人。
===

香港人也知道他们前阵子搞得事应该被惩罚,真是不作不死。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hua0928,在美国刑法中就有“颠覆政权”罪,而且罗列的非常详细,整整一整页,任何国家都有“颠覆政权”罪,无一例外。

18 U.S. Code § 2385.Advocating overthrow of Government

“Whoever knowingly or willfully advocates, abets, advises, or teaches the duty, necessity, desirability, or propriety of overthrowing or destroying 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r the government of any State, 。。。”

h t t ps://w w w.law.cornell.edu/uscode/text/18/2385



tesuji 发表评论于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5:58:06
很多港人就是天生就有奴才基因。记得差不多20年前,我的一好朋友在香港学术交流,一日去商场买东西讲普通话,那些酸楚的售货员一付爱理不理的嘴脸,后来有售货员上前用广东话问"买什么东西,需要什么帮助?"朋友用标准的英语告诉"我听不懂你说什么,不会广东话?"然后那帮奴才们那个殷勤呀,恨不得去舔屁股。
支持立法,百业俱兴,还一个繁荣的香港予爱国爱港的民众。
===

我在香港基本说英语,他们不配用中文交流,很多香港人英语很糟糕,包括旅馆的服务生,看着他们费劲地说英语很好玩。
pandaeggs 发表评论于
赶快移民到有自由和民主的地方,比如台湾,美国...
DreamGirl 发表评论于
大快人心,中国加油!
jj191 发表评论于
一不小心又读到RFI的文章,就像踩到一泡臭狗屎,文学城能不能把文章来源的字体放大一些,这样更容易识别。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香港广大人民群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习主席的英明决定。强烈谴责打砸抢的暴徒。呼吁解放军维持香港稳定
PYXZ 发表评论于
以前真的能讨论吗?让那些被割喉、被火烧、被砸死的说说,为什么他们有不同意见就会被那些口口声声自称民主的港灿那么对待?
飞天鹰 发表评论于
惩罚的就是你们这些不知天高敌后的香港人。
政府规定的示威游行,超出了规定时间,越过了规定地点,就是违法,就是要发射催泪蛋驱散。你香港人违法还有理了?你香港人违法还不能抓了? 谁把你们惯的,你到美国试试看,看美国警察怎么治你们。
宽宏的雨 发表评论于
R字头和环字头文章都不值得看。
Campylo 发表评论于
“暴力活动不应该持续下去。我们应该拥有自由,之前可以讨论政府应该如何改善治理....”

说得好像打砸放火等暴行是政府干得似的
Campylo 发表评论于
文学城反华的有许多四川的“汉子”
冒充港人叫嚣“宁当港苟不当国人”的“我要真普选”是四川的
一边大发博客,一边用”scbean”之壳污言秽语的“解滨”,也是四川的
就连反华老曲“国境之南”,也有网友说是四川南充的。
这些盆地老勾们,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hua0928 发表评论于
国安法正式立法可以给那些港独上个紧箍咒,绝大多数除香港以外的华人应该都会赞成。但当我看到人大的王晨说的这次国安法包括 对“颠覆政权” 进行立法,我反对这一点。任何民主政府都不会把“颠覆政权”列入罪行。不喜欢政府,大选时候投票反对就行,政府按少数服从多数上台执政,对当届政府不满也可以批评甚至喊话下台。 能把颠覆政权立罪的只会是专制政权,因为老百姓无权选择,想要改选政府,民主投票的就按上一个颠覆政权的罪名。但在香港,难道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辞职将来也会被抓捕被控颠覆政权罪名?!
wumiao 发表评论于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38:39中国这是逼着香港人独立啊,五十年都等不了,联合声明可是世界公约啊,怎么能说废止就废止呢?香港遵循的欧美司法独立没有了,自由的香港还有什么意义?世界资金机构逃出去,香港就废了,中国多一个深圳一样的香港有什么用呢?失去了联系世界的桥梁啊!买椟还珠,东方明珠陨落了。
八哥 发表评论于
上天是公平的, 本来再给中共10-15年,他真有可能成为掀翻西方文明毁天灭地的庞然大物。 但是天降习大平集团,以他们特有的不着调 提早揭开铁幕引爆炸弹,虽仍对世界造成巨大损失,但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天佑人类 。。。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你个普通老百姓怕个鸟啊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我所有家人都生活在香港,他们都亲历了那些畜牲们怎样将一个漂亮安逸的香港毁到面目全非,及对无辜民众的人身攻击,是可忍孰不可忍。
小小鸭 发表评论于
很多港人就是天生就有奴才基因。记得差不多20年前,我的一好朋友在香港学术交流,一日去商场买东西讲普通话,那些酸楚的售货员一付爱理不理的嘴脸,后来有售货员上前用广东话问"买什么东西,需要什么帮助?"朋友用标准的英语告诉"我听不懂你说什么,不会广东话?"然后那帮奴才们那个殷勤呀,恨不得去舔屁股。
支持立法,百业俱兴,还一个繁荣的香港予爱国爱港的民众。
Peterlu8688 发表评论于
支持不支持我们说的没用。就看下次有多少人游行
三州之麋 发表评论于
在港英统治下就没有选举权的香港“打砸抢烧”屁民也该幡然醒悟,从天朝去港旅游的老中,包括记者,都被他们喊着鸟语起哄来羞辱,而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他们就摇尾乞怜!即使是在海外留学,碰到大陆同胞,也贬低嘲弄!要不就跟铜锣湾书店的老板一样去台湾,要不就去海外开香港餐馆,有种在其他的地方“打砸抢烧”!
fleer 发表评论于
香港是个自由的国家?教育真的很有问题啊!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闲人一个0204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5:04:00
为啥不來釆訪我?
~~~~~~~~~~~~~~~
如果观点跟RFI预设立场不一致,也不可能登出来吧,
难道还有人相信RFI是立场中立的媒体?
xuerengui 发表评论于
坚决支持实施新法。
闲人一个0204 发表评论于
为啥不來釆訪我?
Gmailwang 发表评论于
香港的打砸抢让大陆人替香港愤不平,可深受其害的香港人却用选票告诉大陆人,您太操闲心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teddy153153:
難道現在所謂的「國安法」,
會容許喊「香港獨立」?
freespeech 发表评论于
中共终于撕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这样也好,让自由世界丢掉幻想.自由和专制从此经纬分明,好戏连台。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18:20
難道現在容許破壞嗎?
現在你要禁止的,是言論、集會、結社、新聞自由;
不要偷換概念!
——————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03:47:00 隻要是一國,不管是多少製。都不會容許破壞代表國家的國旗,國歌,中央政府駐港機構。

~~~~~~~~~~~~~~
如果可以以平和心态讨论问题,我可以乐意。那么这个你能不能具体介绍以下,香港国安法那几条是要禁止的,是言論、集會、結社、新聞自由。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21:09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18:00
一国两制是一个整体,可以挑战一个国家利益,两制就废了……香港民主派等功不可没。没有一国何谈两制,只要大脑清醒就不会质疑

可惜的是,你大脑还不存在
~~~~~~~~~~~~~~~~~
我有没有大脑,这个不重要,我对个人言行负责,况且公众平台发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美国政客为什么乐见香港打砸抢烧,因为香港人烧的香港,香港人毁坏的是香港的声誉,破坏的香港的财产。香港的声誉是几代人积累的珍贵的财产,香港的财富是所有几代纳税人的贡献。
如果香港人到美国打砸抢烧,或者美国人到白宫去打砸抢烧,美国政客一定不会喜欢这样的“美丽风景线”,道理就这样的。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香港,最后一块净地,被剥夺言论自由。
这就是事实。如果你们支持,看看你们的后代怎么看你。
visit2018 发表评论于
反对就派军队进去大屠杀,五毛快挺我。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现在不能放火烧地铁站,不能放火烧人,不能打砸抢·····活在香港没啥意思,还是到美国英国去,那里也有很多东西可以烧。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18:00
一国两制是一个整体,可以挑战一个国家利益,两制就废了……香港民主派等功不可没。没有一国何谈两制,只要大脑清醒就不会质疑

可惜的是,你大脑还不存在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我不反对香港每周上街游行,我反对打砸抢烧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難道現在容許破壞嗎?
現在你要禁止的,是言論、集會、結社、新聞自由;
不要偷換概念!
——————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03:47:00 隻要是一國,不管是多少製。都不會容許破壞代表國家的國旗,國歌,中央政府駐港機構。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是一个整体,可以挑战一个国家利益,两制就废了……香港民主派等功不可没。没有一国何谈两制,只要大脑清醒就不会质疑
奇经八脉 发表评论于
哈哈害怕了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08:22澳门早就通过23条立法了,也没见澳门出什么问题

香港绝大部分普通人对意识形态没有那么狂热,也许刚开始会在某些人煽动下会有不满情绪,但过段时间就该干啥就干啥了。

香港日据时期,日本占领军对待香港人很残酷,可唯一起来武装反抗日本占领军的香港人都是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的

你说的是温水煮青蛙是吗?慢慢青蛙就不再反抗了是吗?反正反抗的也被关了或被失踪了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4:07:53
那些神经短路的人应该、且必须明白: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而不是其他任何国家或国外势力在中国的匪地!

这就属于,这个孩子是生的出来,当叉烧吃了也不管你事
荒谬
有多少儿童虐待是这样造成的。首先关起门来,说这是家事,你管不了。然后就直接打死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澳门早就通过23条立法了,也没见澳门出什么问题

香港绝大部分普通人对意识形态没有那么狂热,也许刚开始会在某些人煽动下会有不满情绪,但过段时间就该干啥就干啥了。

香港日据时期,日本占领军对待香港人很残酷,可唯一起来武装反抗日本占领军的香港人都是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的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那些神经短路的人应该、且必须明白: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而不是其他任何国家或国外势力在中国的匪地!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3:47:00
只要是一国,不管是多少制。都不会容许破坏代表国家的国旗,国歌,中央政府驻港机构。

这位至少高中毕业以上吧。偷换概念倒是学得很精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只要是一国,不管是多少制。都不会容许破坏代表国家的国旗,国歌,中央政府驻港机构。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不讲承诺的政府。你们自己有否想过后果是什么?
这是违反一国两制的。自己想清楚,一个不守承诺的政府,会做什么?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3:21:22
可笑!高度自治,你不要闹啊!你不要违法啊!你不要打砸抢烧啊!你不要抵制中国人啊!你不要搞港独啊!
你全部都弄乱了,哪里还有什么高度自治的基础
国安法大快人心,大快所有中国人的心
---------------------------------------------
可笑。拿着绞索往别人的脖子上套,还不准对方发声,反抗和抵制。否则就是无理取闹,是暴徒,桀骜不驯。这理歪得没边儿了。
现在我也觉得国安法挺好得。让米帝认真现实,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堵上香港这个自由港漏洞。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wozaihk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2:23:27
我在香港工作十多年了,亲历香港街头暴力,因为说普通话被人喊滚回大陆,工作的大学被占,街头交通灯被砸了又砸,至今过马路要凭感觉。我也曾呼喊喊民主自由,现在,我只想要平静的校园,平静的生活。
支持国安法。

你不是香港人。没有资格投这个票
而且你非常短视。失去言论自由是永久的永劫不复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花盈衣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3:18:21
采访了几个人?YouTube上,绝大多数香港人都支持立法。以偏概全的视频,浪费别人的时间。

----------------------------------------------
去年还“大多数”香港人支持送中法,支持港府,支持中央呢。然后。。。区立法会的选举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可笑!高度自治,你不要闹啊!你不要违法啊!你不要打砸抢烧啊!你不要抵制中国人啊!你不要搞港独啊!
你全部都弄乱了,哪里还有什么高度自治的基础
国安法大快人心,大快所有中国人的心
花盈衣 发表评论于
采访了几个人?YouTube上,绝大多数香港人都支持立法。以偏概全的视频,浪费别人的时间。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暴乱的根源明明是政府,逼迫素有文化沙漠,经济动物之称的香港普通人不得不走上街头去抗争,政府和他豢养的家犬,还有拥趸们,却颠倒因果黑白。2019年区议会选举已经告诉了世人谁才是民心所向,谁才是代表大众的愿望。还有人喋喋不休地用嘴巴代表多数香港人。
size0 发表评论于
用治安法不行吗?如果港人诉求仅仅是高度自治,不是独立建国,有什么部队的?!
steventian 发表评论于
wozaihk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2:23:27 我在香港工作十多年了,亲历香港街头暴力,因为说普通话被人喊滚回大陆,工作的大学被占,街头交通灯被砸了又砸,至今过马路要凭感觉。我也曾呼喊喊民主自由,现在,我只想要平静的校园,平静的生活。
支持国安法。
——————-/
经历过去年香港去年发生事情的人最有发言权,最有感受。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过去有个地方常常利用恐怖宣传操弄选举,夸大其词愚弄老百姓,现在国家之间交流越来越频繁,只有把自己封闭起来才会相信这些夸大其词的宣传。香港的国安法,并不会影响绝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只有那些挑战国家权威的人才会受到影响……你到美利坚合众国去砸立法会,你去美利坚那里去砸白宫,看看川普会不会请你吃饭喝酒?
wozaihk 发表评论于
我在香港工作十多年了,亲历香港街头暴力,因为说普通话被人喊滚回大陆,工作的大学被占,街头交通灯被砸了又砸,至今过马路要凭感觉。我也曾呼喊喊民主自由,现在,我只想要平静的校园,平静的生活。
支持国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