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举例?华春莹竟然用911事件警告美国(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12月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表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9·11”事件殷鉴不远,美方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如果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继续玩弄双重标准,甚至妄图以此侵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最后只会自食其果,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会众院今早讨论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众议员史密斯称,中国政府在新疆大规模拘禁上百万人,进行的镇压活动堪称“现代集中营”。美众议长佩洛西称,中方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激怒了全世界的集体良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美国那些议员的?我听说很多美国议员甚至没有护照,没有来中国看过,更没有去过新疆,他们怎么能代表14亿中国人民或者是2500万新疆人民?对新疆状况作出无端指责和完全不符合事实、颠倒黑白的评论,未免也太自以为是、狂妄自大了!”

  “在少数民族问题上,这些美国议员政客跟中方讲‘良知’,真是太无知,太无耻,太虚伪了。难道这些美国政客真的忘了吗?美国200多年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印第安人的血泪史。”华春莹说,印第安人本是美洲大陆的天然主人。在19世纪的近百年时间里,美国军队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侵占了印第安人几百万平方公里土地,攫取了无数自然资源。美国政府还对印第安人实行强制同化政策,长期对印第安人进行驱逐、屠戮和迫害,不给予印第安人应有的公民权利。如今,在美印第安人数量仅占美国总人口的2.09%,处境极为窘迫,印第安人集聚地基础设施极为落后、缺少水电、网络不通,面临失业、贫困、疾病、蜗居等重重困境。“对于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美方有关议员政客难道真的不知道吗?他们的良知在哪里?”

  华春莹表示,中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依法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新疆各族人民享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和宪法法律赋予的选举与被选举、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宗教信仰自由、接受教育、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继承本民族传统文化等各项权利。

  华春莹说,涉疆问题绝不是什么人权问题,绝不是什么民族问题,绝不是什么宗教问题,而是反分裂和反暴恐的问题。上世纪90年代以来,特别是“9·11”事件之后,“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特别是震惊世界的新疆“7·5”事件造成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新疆在借鉴和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的基础上开展教培工作,正是响应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

  “我不知道美方那些议员有没有认真读过?也许他们从来就不关心联合国通过了什么决议或行动计划。”华春莹说,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指出,贫困、失业、缺乏就业机会和教育程度低,以及暴力极端主义团体随意歪曲和利用宗教信仰、族裔差异和政治思想体系等是形成暴力极端主义的背景和成因。《行动计划》提出,应为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人提供教育机会、职业培训资源和经济机遇,鼓励他们脱离暴力极端主义团体。为此,世界很多国家设立“去极端化中心”“教育转化中心”进行去极端化改造。有的国家在监狱和社区两个层面对恐怖分子以及高危群体进行教育转化。也有国家,比如英国,通过“转化和脱离”项目,要求涉恐人员参加培训,并且设立隔离中心,防止有关极端暴恐思想在监狱传播。

  华春莹说,实践证明,中国新疆所采取的措施,恰恰是对联合国有关行动计划的积极响应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目前新疆安全形势明显好转,连续三年没有出现恐怖袭击。中方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和积极评价。中方为了反暴恐和去极端化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值得美方赞赏和学习借鉴,而不是抹黑。

  她说,美方对自己迫害屠戮印第安人的残酷行为选择性遗忘,对印第安人的血泪历史和悲惨现实视而不见,却对中国成功的少数民族政策,特别是涉疆政策进行毫无底线的污蔑抹黑,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遏中国发展壮大,这只能进一步暴露出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世人进一步看清美方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说到底,新疆的状况怎么样,只有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14亿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那些美国议员连美国全体人民的利益都代表不了,如何能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国新疆人民?他们凭什么对我们品头论足?”

  她表示,近年来,美方打着人权和反恐的旗号,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到处燃起战火、发动战争,导致数百万无辜民众伤亡,大量难民流离失所。美方这种完全蔑视其他国家人民生命和发展权利的行为才真正激怒了全世界有良心的人的良知和愤怒!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9·11”事件殷鉴不远,美方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如果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继续玩弄双重标准,甚至妄图以此侵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最后只会自食其果,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

planet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玩火玩大了,对美国人s挺严肃的话题, 如果人家比喻华春莹曾经做过慰安妇,华春莹或中国人外交部的人怎么样想?
四季如冬 发表评论于
流氓的本性。
风萧萧易水寒 发表评论于
恐怖袭击归根到底是西方殖民主义的产物:一个个弱群体被列强强国家殖民压制,常规军事战场完全无反抗能力,又不甘心一直被压制。这种环境越严重,反抗就越不计后果,越决绝,甚至采用自杀式的人肉炸弹反抗。九十年代巴勒斯坦难民营穆斯林的处境和美国对以色列的绝对偏袒,终究导致美国一手栽培的本拉登以沙特为基地反水,为穆斯林弱势的利益发动不对称战争,也就是恐怖袭击。 而美国(利益集团)为了自己的利益,至今不去谴责沙特,更不让美国受害者提告沙特寻求赔偿,反而无端入侵阿富汗,随后因萨达姆弃用美元进行石油交易而以莫须有的“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名入侵伊拉克,涂炭平民,又导致伊斯兰国的崛起。在美国等西方殖民国家的利益驱使下直接支持叛乱,造成叙利亚内战,至今国家四分五裂,人民水深火热。华姐说得好:“9•11”事件殷鉴不远,美方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如果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继续玩弄双重标准,甚至妄图以此侵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最后...  查看完整评论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华大妈水平之低,充分暴露出土共独裁专制体制下执政者的低素质,只要去查这些人的出生背景,基本都是红二代官二代,或者红二代官二代的媳妇女婿。楼下乌猫也不要太兴奋,你们也配姓赵?
CN1618 发表评论于
看到楼下几个异形蛆气的死去活来的样子。。。舒适。
一滴 发表评论于
阴狠的毒舌妇
我一直以为女人不可以当重要职位,是因为她们情绪一上来,就口不择言,恶言相向。
情绪是魔鬼。
男人们大多数,比女人有逻辑,心胸也没那么狭隘,更少恶语伤人。他们顾及后果。
dhy98 发表评论于
花大妈自打党校毕业 ,脾气大啦很多 也很暴躁 眼神也变赢荡啦点,是不是在荡校被
潜啦
半面书生 发表评论于
说的没错,美帝又欠炸啦
orchid 发表评论于
这样的说法令人吃惊,是一种公开的恐怖分子行为,公开以国家行为刷流氓,就如同有人说中国面对南京大屠杀,好了伤疤忘了疼。代表国家政府的发言人如此言论令人震惊!
望西北 发表评论于
说得没错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7:21:42这里很多人搞不明白外交的本质是要“交”, 不是断交。讲话的艺术就是交的基础。中国外交部总是端着个老爷架子,轻则怒斥,重则咆哮。缺乏风度。周恩来当年的外交风度荡然无存。楼下某些也跟外交部一样,表面上义正词严, 其实禁不起推敲。走火入魔一般,听不进一点不同声音。把人往对立面推都是能手,就没有把人拉过来的本事。
================================
您说的刚好相反。是美国政府以总统,副总统,国务卿之尊,一天到晚像祥林嫂一样叨不叨不的,比祥林嫂恶毒十万倍的满世界诅咒飞速发展的中国。您舔一大脸称之为外交。您啥时候看见习总,李克强想这帮人那样无耻地一天到晚对美国诅咒。两国的外交水准根本不在一个层次。尤其是美国开始明显走下坡路。而中国蒸蒸日上以后。也就是外交部发言人这一层级搭理这群美国最高领袖一下。本身就是说明美国人是等而下之。外交部以前也就是点到为止,希望...  查看完整评论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5:34:36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4:11:
秦统一南越有征伐,汉则没有)
………………………………………………………
八戒都比你知识广, 我说的是南征, 诸葛亮平南蛮都不知道? 满清扬州屠城也是扩张啊, 性质一样, 秦军赵括伐南越杀了数十万计的南越人。
上次你说的红军西路军西征徐向前没有过黄河的争论, 上网补课了吗? 下次先做好功课才好来争论。
==================================
傻的。诸葛亮是三国,不是汉。又无知了吧。信普世的总是这样。
再说诸葛亮是孟获先挑衅,才7征孟获。而且一再释放,以收其心。和美国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是文明政权。另一个是野蛮政权。这不是一目了然吗?
ISay 发表评论于
911 === 日本偷袭珍珠港, 属于不宣而战。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花大姐经过党校培训,胆子大了,智商降了,立场错了,脸皮厚了。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馬列子孫就要蹂躪中華民族,你們有本事嗎?有本事來推翻馬列主義啊。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911是针对美国的战争行为,恐怖分子在中国杀人放火就不是战争行为?
-----------------------------------------------------
所以说反恐为理由是很合理的。问题是在中国杀人放火的恐怖分子只有新疆人吗?只单单针对新疆人就有点不好说了吧?
fkkn 发表评论于
花春淫还真是个猪队友
jj191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1:13:21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0:01:05
美国为了反恐入侵别的国家,多少平民百姓家破人亡,现在却来指责中国反恐。美国反恐就是正义,中国反恐就是侵犯人权,这尼玛是什么逻辑?
二百年前犯的罪行就不需要悔过?就可以今天人模狗样儿指责别人?那有人昨天杀了人是不是今天也可以指责别人不讲人权?
================

911是针对美国的战争行为,那美国用战争来回击有什么错?联合国都没有谴责美国啊,以你来看美国应该怎么做?抗议?
200年前的事是历史,那是祖先做的事,要是都追究责任那没人是无辜的,就算他们祖先是野蛮人,可是人家已经进化成文明人了,当然有资格谴责你的野蛮行为

======================
911是针对美国的战争行为,恐怖分子在中国杀人放火就不是战争行为?你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双重标准?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据台湾媒体报道,策划9.11的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被美军狙杀,曾旅居中东的台湾柔道教练吴正明拿出照片、影片等,表示自己曾经教过24岁时的本拉登。

ytwadk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7:57:11外交部的警告显示当年的911背后原来有中共在为恐怖组织提供支持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比反恐战争好不知道多少倍!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这次讲的好!
小鬼剔牙 发表评论于
我怎么总觉得是小编缺德故意起个危言耸听的标题让大家争吵他在看热闹?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应该指出,恐怖主义是在什么环境下产生的。一个群体被强力压制,正面战场完全无反抗能力,又不甘心一直被压制。这种环境越严重,反抗就越不计后果,甚至采用自杀式的反抗。
所以,面对恐怖主义,除了坚决打击,也应该改变这种环境。
新疆的局势,最初就是因为恐怖主义的渗透。现在是在改变这种环境。被称为集中营的学习培训营,总比直接镇压好许多。当恐怖主义威胁平和后,这种营也就自然消失了。
倒是中东局势,美国在那里不断制造那种对弱势民族的压迫。有时还支持恐怖主义帮派打击别的帮派。美国利益至上,什么道义都不顾,这是在培养恐怖主义。
人心不平 发表评论于
世界之央 : 翻墙的,滚回去!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911时,不少八戒们都幸灾乐祸。这个八戒们否认不了的。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这个愚蠢的独裁专制爪牙说的!邀请美国佬过新疆吗?这可是个中国公民、新疆人都需要通行证、不容许随便进出的地方。让外国人参观考察养猪的地方啊
ytwadk 发表评论于
外交部的警告显示当年的911背后原来有中共在为恐怖组织提供支持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7:03:39

这些年,国际社会反恐,为什么越反越恐?
回答:根本原因是美西方,特别是美国,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1
多村地主 发表评论于
我们应该接受所有新疆人 让他们不再受苦 直接发绿卡
阿宽 发表评论于
我的楼下,好像美国做得更绝吧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这里很多人搞不明白外交的本质是要“交”, 不是断交。讲话的艺术就是交的基础。中国外交部总是端着个老爷架子,轻则怒斥,重则咆哮。缺乏风度。周恩来当年的外交风度荡然无存。楼下某些也跟外交部一样,表面上义正词严, 其实禁不起推敲。走火入魔一般,听不进一点不同声音。把人往对立面推都是能手,就没有把人拉过来的本事。
人心不平 发表评论于
楼下,你华春莹办公室的?她稿子你写的?就你那水平,眼界还给别人上政治课!?抛开所有政治不说,华大妈是代表外交部,外交,懂吗?外交!? 就这水平,还搞外交?搞外交最基本就是学会说话的艺术吧,无论你是什么立场!
o88 发表评论于
党校培养出来的。
人心不平 发表评论于
华大妈准备下课了?如此没有水平的话,还代表中国外交部发言。华大妈把关起门自己说的话都抖搂出来。实在太不外交!!在世人看来,华大妈除了没有良知正义感,似乎连简单作人的标准,基本情商都没有。俗话说,‘打人不打脸,说话不戳人心窝子’。华大妈这是要犯众怒呀。愚蠢,闹惨。
To_Me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祥林嫂开始控诉了,呵呵





股隆 发表评论于
这个女人的比喻竟然将中国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机密给泄漏了。中国和基地组织一向是好朋友,他们做的事,这个街边女认为是正义之举。简直是三观尽毁!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中国外交部整天攻击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中国从来没有主动攻击美国的任何人,每次都是美国挑衅,中国被动反应。1978年以后,中国一直是把美国当老师来学习,中美之间的所有冲突,都是美国挑起的,要不要我逐条举例?
===============================
在这件事情上我的基本逻辑是用“攻击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来推导加剧“美国百姓对中国反感”
如有逻辑漏洞应该在“有没有攻击或算不算攻击”上,与攻击是否正确无关,下面我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
美国对中国人权状况以及少数民族政策一直有责难,不是从川普政府始也不会在这终止,对不?
中国以前对这种责难基本都是用国际通行外交策略,该反驳的反驳,该抗议的抗议
几乎不涉及个人更不会在短时间内连续挑出对方顶层领导人来攻击,这可能源于自信的提升吧
然后,
中国对美国的责难可不可以反击?...  查看完整评论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香港與新疆的人權法案,分別希望保障兩個地區的人權跟恐怖主義無關.

美國人遭遇真正的恐怖襲擊,他們是在外部找尋應該對此負責的敵人,對內並沒有踐踏人權.

中國政府以反恐為名義,藉此機會消滅維族人的宗教與文化.
gutu 发表评论于
这么简单的话居然看不懂?第一段清清楚楚地表明,反恐、去极端化需要国际合作,不要搞小动作,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失去这种合作,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段话没有问题啊?是中文不好,还是对当前反恐不了解?
gutu 发表评论于
这么简单的话居然看不懂?第一段清清楚楚地表明,反恐、去极端化需要国际合作,不要搞小动作,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失去这种合作,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段话没有问题啊?是中文不好,还是对当前反恐怖了解?
Zhisou 发表评论于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4:11:
秦统一南越有征伐,汉则没有)
………………………………………………………
八戒都比你知识广, 我说的是南征, 诸葛亮平南蛮都不知道? 满清扬州屠城也是扩张啊, 性质一样, 秦军赵括伐南越杀了数十万计的南越人。
上次你说的红军西路军西征徐向前没有过黄河的争论, 上网补课了吗? 下次先做好功课才好来争论。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中共国一直把美国当敌人的,现在无非是凸图穷匕见罢了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反恐是个好由头。但“好了伤疤忘了疼”用在这里不合适,听上去是威胁给美国一次恐袭。其实她要说的是在反恐上,中国跟美国应该同病相怜。美国不应该忘了911的教训。不知是她自己糊涂还是给她写稿子的水平太洼。
这些中国俚语本来也不该过多出现在正式场合。习总引用的可都是诗词歌赋,下面这些人整些土话实在不给力。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的例子举得很好啊。她的意思是,911殷鉴不远,发动反美袭击的头子笨拉灯的下场就是如今习近平的榜样,让包子看着办。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4:27:03
===============
中国外交部整天攻击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中国从来没有主动攻击美国的任何人,每次都是美国挑衅,中国被动反应。1978年以后,中国一直是把美国当老师来学习,中美之间的所有冲突,都是美国挑起的,要不要我逐条举例?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26:20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22:01
华春莹的意思是凭什么只准你杀人就不准我杀人?凭什么你可以干种族灭绝的事我就不能?干过坏事的人变好了也不能管我干坏事
===================

她的意思是你几百年前祖先里有人杀过人,那我现在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杀人!
=====她的意思是,反恐是宇宙真理,你反恐,我也可以反恐。 这逻辑没毛病呀。挑她毛病的,都是脑子有毛病的。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美国这社会安逸久,百姓显露疲态,政治陷入内斗
但据我了解美国人对国家的热爱其实很深入
很多普通百信没人号召也会把国旗挂在门口会去各种捐款
我们运动一来人人爱国,没了运动个个都精致利己
美国一直也需要一个假想敌来刺激国民倦怠和政府空耗问题
中国顶上来替代了几十年前的前苏联
去年调查对中国怀有不满的美国人只有20+%,现在已60+%
这里面有美国鹰派的宣传作用,贸易战影响
但中国外交部整天攻击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也功不可没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华大妈是要亲自上阵给美国再来一次911吧?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26:20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22:01
华春莹的意思是凭什么只准你杀人就不准我杀人?凭什么你可以干种族灭绝的事我就不能?干过坏事的人变好了也不能管我干坏事
===========================================
华姐是肿么说的吗?TG对恐怖分子和受恐怖主义影响的人进行教育培训是种族灭绝吗?不过您到时说了句实话民主美国政府从来不承认的,就是正是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进行了世界首次彻头彻尾地种族灭绝。在这点上,希特勒要自愧不如了。甚至至今美国政府都没有道歉。
至于美国变成好人,那借用WMD,禁飞区的借口在伊拉克,利比亚几十万几十万的杀人,几百万上千万地制造难民又是什么?和美国的民主祖宗又差到哪里?更合空中国对恐怖分子和受恐怖主义影响的人进行教育培训,不是比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几十万的杀人,比阿布格拉德,关塔那摩要文明一千倍?砸就成了坏...  查看完整评论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36:59
春姐知不知道中国向外扩张也有屠杀啊? 满清的杨州屠城, 清朝在西北杀回民,秦汉南征杀蛮夷, 都是向外扩张时发生战争不可避免的事, 为何要双重标准?
今天印地安人除了享有平等权利外, 还有打猎,说收,入大学的特权。跟新疆人没得比!
=================================================
1. 历史上的政权不是中共政权。当今的美国就是那个对印第安人进行种族灭绝的政权。同一个国家政权。而且至今美国政府没有对这种暴行进行过忏悔,和道歉。
2. 您举的例子,如满清,还真不是汉族主流。是少数民族。至于秦汉统一南越。不过是统一国家。而且同意后对土著十分友善。赵佗自己后来的兵力都是南越人。深得民众的支持。后来也是被劝说与汉朝统一。而不是征伐。您有点无知了,向所有信普世的一样。(秦统一南越有征伐,汉则没有)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48:50
美国吸取了历史教训,所以才不许你家主子继续犯这种几百年前罪行
========================================
美国对这种几百年的罪行进行道歉了吗?美国开国就是民主国家啊?中国还不民主。仍然比您的民主祖先文明的多。有啥不好?更何况,就是21世纪,美国还不断地用谎言发动侵略战争,几十万,几十万的杀人,制造几百万,上千万的难民。如WMD谎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禁飞区谎言发动的利比亚战争。还一手制造了臭名昭著的阿布格拉德监狱丑闻,关塔那摩的笼子。中国教育培训,不知比这些手段文明几千倍,几万倍。不是吗?事实总是把一个接一个的大嘴巴抽到普世信徒们的脸上。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1:13:21
911是针对美国的战争行为,那美国用战争来回击有什么错?联合国都没有谴责美国啊,以你来看美国应该怎么做?抗议?
200年前的事是历史,那是祖先做的事,要是都追究责任那没人是无辜的,就算他们祖先是野蛮人,可是人家已经进化成文明人了,当然有资格谴责你的野蛮行为
===========================================
照您的逻辑,7-5事件也是战争行为。对这种战争行为的对应是,中国进行教育培训,美国到他国杀人放火。在阿富汗打仗18年。阿富汗人民的反侵略战争比14年抗战还长。更何况,伊拉克与911根本无关(甚至阿富汗都无关,911罪犯来自沙特,埃及)。美国的侵略战争在哪杀了几十万人。
对印第安人的屠杀,美国政府至今没有道歉,悔罪。海盗他过大时屠杀穆斯林。有人么连对中国政府对恐怖分子进行教育,培训进行说教????难道一定要像阿布格拉德,关塔那摩那样,才能接受??...  查看完整评论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minan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1:27:37
没什么值得惊奇的,中国官员上上下下基本上都是文盲
====================
胡扯也要稍微靠点谱,中国在76年以前,主要是工农干部,78年后,所有的干部都要有文凭。他们的世界观可能有问题,但不是文盲.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911让美国人感觉到了美国到世界的末日,心理上的恐惧和挫败是永久的。这也是美国为什么急于发动一场战争来抚平创伤的原因。

提911,就像在美国的心脏刺刀子。既然美国不断在中国搞事,中国何必在乎美国的脸面。
tiantiantaba 发表评论于
谁能证明关起来的新疆人不是恐怖分子?不能证明就闭嘴,中国的执法机构比你们丫有发言权
小矛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通过这样的法案是明目张胆的挑衅,可是还是有用中文的华人在替美国人辩解,非常奇怪的事情。人心叵测,实在是没有办法理解一些人的小脑袋到底在想些什么。
direstrait 发表评论于
这例子举的挺狠呐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华大妈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把911和新疆划等号,这不是护航大美帝国众议院通过的涉疆法案,顺利通过参议院么?
但愿天朝那些傻冒权贵们看不到这一点,否则,吃瓜们就看不到华大妈廖。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这人是疯了吧,拿911来威胁美国。新疆关了上百万人,这些人都是恐怖分子?其实这样做,只能嚷当地少数民族心里充满仇恨,除非你把他们全杀了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是的,他们都是911的同谋,你是不对吗?
虎翼 发表评论于
华大妈把维吾尔族的人全部归为911的“恐怖分子”了。
甘麓士 发表评论于
文学城,退休老头的茶馆
方知妻美 发表评论于
大爱华姐姐
bopingw 发表评论于
举例很恰当,非常符合身份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其实这件事完全不用和美国人讲什么道理,中国要的是千百年的长治久安,理他干啥,美国人还没有进化到理解这种事的程度。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华果然是鼻祖,马上记得美国200年的历史是印第安人血泪史。不过这血泪史在美国不是学术禁忌,更不是遗忘的历史,怕是华自己引用都来自美国媒体。倒是中共的百年,中国人民的血泪史,不但是禁忌,更是处处被特意遗忘
b52. 发表评论于
华大姐刚刚指责美国议员没护照没来过中国, 一转身就好像有美国护照, 出生美国, 生活在美国似的谈论印第安人。 逻辑是硬伤
sensei321 发表评论于
就事论事,这个要支持华大妈。对恐怖分子仁慈,就是对人民的犯罪。那个在伦敦杀人的木木,是怎么放出来的?
dqdeer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0:00:48

国境之南 你的说法才是无知和无耻,一直到宋代越南都是中国的交趾,这样长的时间,越南人算什么? 所谓的侵略至少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镇压而已。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c utedolphin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1:44:16 日本人二战杀了那么多中国人,为啥习大大要和日本友好了呢?
=======
因为日本吸取教训,没有再去侵略和轰炸他国,也没有参与分裂中国或试图压制中国发展。
日本的举动更多是担心自己被中国报复,其实中国并不会。如果中国要灭他,几千年前就灭了。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反恐双重标准真不好,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cutedolphin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会去杀外国人、可是会杀本国人啊
cutedolphin 发表评论于
日本人二战杀了那么多中国人,为啥习大大要和日本友好了呢?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1:05:00
华春莹:如果另一国的外交人员,警告你不要忘了南京大屠杀,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你会怎么想?你会不会想马上转身拿枪?
子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忘本啦!
========
正因为如此,中国不会去轰炸和屠杀别国人民,也对他国被欺辱感同身受。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家和第三世界站在一起。
中国没有忘本
Ranier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的意思是因为你爷爷以前杀过人,所以你现在就无权谴责别人去杀人,要谴责也应该是谴责你爷爷。
wwhhjj 发表评论于
说美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也没错啊。弄出911的拉登当初是在美国培育资助下发展起来的没错吧,现在你又支持新疆的恐怖分子,搞不好也像911,反过来袭击你一下子。
加菲猫2019 发表评论于
美国吓趴了。美国再也不敢向日本扔原子弹了。
minan 发表评论于
没什么值得惊奇的,中国官员上上下下基本上都是文盲。一个发言人本来的责任就是回答是或者不是,她却去解释为什么,岂不是强人所难?如果你留神其他国家的发言人的回答,你就会发现中国的发言人回答问题时就像总理或外交部长一样。例如,当记者问美国发言人Sanders今天TRUMP被人看见当街像一个少女求爱,Sanders的回答就是:“我没有这方面的消息,下一位?”。中国的发言人当问及习近平当街像一个少女求爱时,其回答是:“你这是对中国主权的侮辱,你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习主席向谁求爱能让你看见吗?你这是造谣。”总之,一看就知道神经很紧张脆弱,如果不发狂,回头就会有人让她发狂。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0:01:05
美国为了反恐入侵别的国家,多少平民百姓家破人亡,现在却来指责中国反恐。美国反恐就是正义,中国反恐就是侵犯人权,这尼玛是什么逻辑?
二百年前犯的罪行就不需要悔过?就可以今天人模狗样儿指责别人?那有人昨天杀了人是不是今天也可以指责别人不讲人权?
================

911是针对美国的战争行为,那美国用战争来回击有什么错?联合国都没有谴责美国啊,以你来看美国应该怎么做?抗议?
200年前的事是历史,那是祖先做的事,要是都追究责任那没人是无辜的,就算他们祖先是野蛮人,可是人家已经进化成文明人了,当然有资格谴责你的野蛮行为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如果另一国的外交人员,警告你不要忘了南京大屠杀,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你会怎么想?你会不会想马上转身拿枪?

子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忘本啦!
wx3000 发表评论于
莹莹姐是担心疆独炸美国好心提醒吗?
*summer* 发表评论于
世界大同不张扬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54:39 楼下弟兄,你主子谁啊?没把你拴好。哦,说中文,那在美国眼里你算敌侨啊,拿美国护照也改变不了你敌侨的身份,懂么?

~~~~~~~~~

照你的逻辑,只要会中文的都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不管中共有多恶心多作恶多端也要助纣为虐?做人不需要原则只看种族吗?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说得很好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平独镇露大波波
newtux 发表评论于
朱头的猪队友在提醒美国要实施pre-emptive strike.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说得没错啊!如果美国用不同的反恐标准,可能导致某些恐怖分子漏网,农夫和蛇,最后可能被毒蛇反噬。
cdwb 发表评论于
“好了伤疤忘了痛”这句话之所以给人感觉比较mean,主要是因为这句话是针对的受害者,而不是针对加害者说的。就好比,在那些改革开放中国政府大力宣传“咱们和日本是一衣带水友好邻邦”的年代,如果有人说中国是不是忘了侵华战争“好了伤疤忘了痛”,你是不是会觉得他满满恶意啊?所以华春莹作为国家代言人,万不可逞口舌之利,拉低了国家素养。
9妹 发表评论于
911没几年吧, 911后美国打伊拉克 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杀了多少伊拉克平民? 这是不是恐怖主义国家?
如果911的伤亡 刺激了小心肝, 那伊拉克的平民呢? 需要双重标准吗?
七色花瓣 发表评论于
华女士这是代表塔利班发言呢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越南人本是中国江浙一带的越人一路南迁,和本地东南亚小黑人杂交的结果。忘了祖宗的东西,不要也罢。
今天的“粤”和越是同义。
Young06120 发表评论于
伊斯兰极端主义美国应对是反恐,中国应对就是侵犯人权?
Blank 发表评论于
小学痞子当头 文人流氓跟班
尊重你的意见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
旅鼠 发表评论于
美国反恐至少对自己的公民要经过法律程序。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没有把大批美国穆斯林公民关押起来。
jj191 发表评论于
和美国反恐相比,中国的反恐温和多了。却还要受到美国的指责,这世界还能讲点道理吗?
jj191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为了反恐入侵别的国家,多少平民百姓家破人亡,现在却来指责中国反恐。美国反恐就是正义,中国反恐就是侵犯人权,这尼玛是什么逻辑?

二百年前犯的罪行就不需要悔过?就可以今天人模狗样儿指责别人?那有人昨天杀了人是不是今天也可以指责别人不讲人权?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36:27邻国,光是朝鲜和越南就被你屠杀和掠夺无数次
=======
无知。朝鲜、越南本就是华夏的分支,拥有共同的起源。相处几千年这些小国还存在就足以说明问题。中国只有在小国背信弃义时才会教训一下。
==================

无知的是你!朝鲜人、越南人是你“华夏的分支”?要点脸行吗?

越南的主体民族是京族人,近九成,越南近期所开展的一项大型基因测试项目中,他们通过对305名京族人开展样本测试,结果表明,越南人和泰国人的血缘关系更近,他们都是古代东南亚人的后代。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19:36:59 春姐知不知道中国向外扩张也有屠杀啊? 满清的杨州屠城, 清朝在西北杀回民,秦汉南征杀蛮夷, 都是向外扩张时发生战争不可避免的事, 为何要双重标准?
今天印地安人除了享有平等权利外, 还有打猎,说收,入大学的特权。跟新疆人没得比!
=========
一看就不懂。除蒙古人是扩张,其他都是内部矛盾。
知道啥是蛮夷吗?中国先祖把天下分成几块,东南西北各派一族镇守,围绕中央。北面负责放牧,叫“狄”,带着狗;西面是驻军负责守卫,叫“戎”,带着武器;东面负责捕鱼和水产,叫“夷”,带着渔网;南面负责伐木,叫“蛮”,在树林里;中间负责农耕,叫“华”。

所谓北狄、西戎、南蛮、东夷、中华,都是夏的子孙。当然随着时间流逝,中华认为自己是正统,而周围各族忘了自己是谁。

warshipfreedom 发表评论于
可悲的女人
世界大同不张扬 发表评论于
楼下弟兄,你主子谁啊?没把你拴好。哦,说中文,那在美国眼里你算敌侨啊,拿美国护照也改变不了你敌侨的身份,懂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