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习近平…" 政治从娃娃抓起让中国人心惊胆战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习近平强调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意识要从"娃娃抓起"。时评人长平认为,"让孩子远离政治"也是洗脑教育的结果,中国儿童的政治教育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

(image)

假如你是他......

(德国之声中文网)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死了。在学校正式宣布之前,有一位老师在课堂上透露了这个消息。但是,学生们都不相信他。下课后我们商议后确信,这个老师一定是隐藏下来的国民党特务,才会这样恶毒攻击毛主席。记得我当时还信誓旦旦地说:"我早就看出他有问题!"在我们接受的政治教育中,毛主席万寿无疆,怎么会突然死了?

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知道毛主席还真死了,而且只活了83岁。有一个男生无聊地说:"我也83岁了。"老师立即把他揪起来拳打脚踢,打得他满地打滚。我们都觉得还打得不够,无比愤怒--竟然有人敢说自己是毛主席!

当时我们和身边的大人一样,都沉浸在万分悲痛之中,不知道没有了毛主席领导,我们以后怎么办。

后来中国人在反思那段历史时总是说,当时"四人帮"横行霸道,政治挂帅,一切都讲政治,过度政治化。因此,"去政治化"一度被视作是"热爱生活"的态度。不要让小孩子卷入政治,也成为"文革"之后的社会共识。但是,回看自己的成长,在当年那个愚不可及却又自以为是的少年感到害羞时,我不得不说,政治教育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

洗脑教育不仅仅是笑话

本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召集大学、中学、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座谈会上表示,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共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这就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

"政治要从娃娃抓起",这让很多中国人心惊胆战。中共自成立以来,从来就没有放过娃娃,从来都毫不迟疑地利用娃娃来为夺取政权和维护政权服务。战争年代那些冒着生命危险送鸡毛信的儿童团员,文革期间那些揭发父母的红小兵和暴打老师的红卫兵,网络时代站出来控诉网络"很黄很暴力"要求政府管制的中学生,一年前端坐在电视机前听习近平十九大报告的幼儿园小朋友,今天仍在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学生,以及年年岁岁在电视上载歌载舞歌颂党的恩情的少男少女……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中共和其他专制政权一样,从来都"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习近平的讲话在网络上遭到嘲讽,因为中国现实政治中太多丑陋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孩子喝了毒奶粉,上访寻求公正的父亲却被判刑了;孩子打了毒疫苗,政府的工作重点是阻禁网络舆情;孩子的同学在校园被人用铁锤砸死,家长们却被要求少管闲事;学校食堂食材发霉,先是质量监督局出来证明指标合格,然后又是抗议的家长因为"造谣"被抓。

因此,有人评论说,无论政治老师如何说得天花乱坠,也无法掩饰现实的丑恶,爱党爱国都是一个笑话。

专制政治从来都是一个笑话。历史上很多独裁者,无论当时还是以后,都显得愚蠢、荒谬、偏执和不懂世态人心。然而,可悲之处在于,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这些愚蠢而又可笑的专制妄人在统治。直到近代以来,民主、自由和人权的观念才逐渐深入人心,政治图景发生改变。中共以倡导和参与改变为名夺得政权,却变本加厉地阻止改变。阻止改变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洗脑教育。

当年的少年以为毛主席是永不落的红太阳,今天听起来是一个笑话。可是,今天的青少年以为专制制度更合适中国,以一个未经民选的、粗暴地抓捕人权律师、要求媒体效忠姓党的专制领导人为荣,又何尝不是一个笑话?

把中共利用儿童夺取政权和维护政权的罪恶,归咎于政治教育太多,"让孩子远离政治"成为一种社会共识,这本身也是中共利用"文革"动乱及"六四"屠杀进行政治恐吓与洗脑教育的结果。

让孩子们热爱政治,而不是热爱领袖

事实上,"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共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被简化为"政治要从娃娃抓起"有些误导,其真正的含义是剥夺孩子们接受现代政治教育的权利,将他们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无知者和专制政权的愚忠者。

政治教育无处不在,无可逃避。当我们给孩子讲公主故事的时候,我们在讲古代的政治制度;当孩子在学校竞选班长的时候,他们在进行政治实践;当孩子选择穿蓝色衣服还是红色鞋子的时候,背后也隐藏着是政治--性别政治。更不用说,大规模的毒奶粉背后不仅是商人良心坏了,而且是体制性的社会腐败;校长在学生被锤杀之后的冷漠,重点不是因为他不通人性,而是他面临维稳的政治压力。Translate Tweet

(image)

美国有一本绘本《假如我是总统》(If I Were President,作者Catherine Stier 及Diane DiSalvo-Ryan),让孩子们想象自己当上总统,住在白宫,享受总特权力也承担总统职责。有的孩子想象与议员们共同制定新的法律如何不易,有的孩子想象当了总统餐后也许可以吃两份甜点,有的孩子想象要面对媒体的曝光,有的孩子想象如何与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外国人搞好外交关系。孩子们都知道,总统的任期最多只有两届--如果还能第二次当选的话。不用说,绘本里的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的孩子们,有男生也有女生,而且封面上就是女孩总统。

真正的政治教育,不是要让孩子去无条件地热爱一个独裁领袖,而是让孩子们了解真正的政治,想象和参与推动好的政治。中国的孩子们宝贵的成长时间,不是用来歌唱伟大英明的习大大,而是想象"假如我是习近平",我会在哪些方面比他做得更好。

倘若真是如此,孩子们一定会对政治很感兴趣--因为要比习近平做得更好,那似乎太容易了。

长平是中国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作家,现居德国。

如今11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23:06:57
我支持中国的民主集中制,美国这种资本主义的假民主还是放弃吧,和广大民众毫无关联!
---------------------------------------------------------------
民主集中制?集中在谁手里?假民主和广大民众毫无关联?至少民众可以“假装”去投下票,体现以下“假民主”,民主集中制估计连“假装”都用不上吧?
如今11 发表评论于
小编最后语重心长地告诫说得很对,但是在那样的环境是不允许的,何况现在是终身制了就更不可能了。“政治从娃娃抓起”并不是让你做得比他好,而是学习怎样被统治而不会有异议!
1mail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23:06:57
我支持中国的民主集中制,美国这种资本主义的假民主还是放弃吧,和广大民众毫无关联!
~~~~~~~~~~~~~~~~~~~~~~~~~~
你还真对美国爱之入骨了, 一边又哭又骂,一边用全身体拥抱, 一边怒赞它的对手, 真是冤孽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支持中国的民主集中制,美国这种资本主义的假民主还是放弃吧,和广大民众毫无关联!
nip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只要能让中华民族兴旺,让中国富裕强盛,就是好党,就可以裁下去”,您是愿意“裁下去”,可是中国人民是不是愿意“被裁”呢?好一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确,您手里有枪,但是满清政府,前苏联政府,手里也有枪。“得民心者得天下”,要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连封建帝王都懂得的道理。
踏雪无痕加拿大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的结局是当街绞刑
每天午睡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6:16:10
我的立场很清楚,我不管是什么党,只要能让中华民族兴旺,让中国富裕强盛,就是好党,就可以裁下去。目前,老共还行。绝不能让一个挖祖坟的刘晓波上台。
~ ~ ~ ~ ~
希特勒完美地做到了你说的这一点——至少在战败以前。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了。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5:05:55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5:00:40
对,"党指挥枪"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还是自相矛盾。
竖子不足为谋应改为庶子不可教也!哈哈哈哈
~~~~~
养不教,父之过,不管你是嫡子还是庶子,都是你父亲的责任。他该教你设主席和选主席的因果关系,他也该明白,党指挥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原因。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5:46:08
@裘千里,讨论的是中国政权的合法性,不是国际关系,那是另外的话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里,明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
我的立场很清楚,我不管是什么党,只要能让中华民族兴旺,让中国富裕强盛,就是好党,就可以裁下去。目前,老共还行。绝不能让一个挖祖坟的刘晓波上台。
川普说的好:“美国政坛是最具欺骗性最恶毒的世界。你和某人达成协议还不如说是和那张桌子达成了协议……还有,不当总统,我不知道媒体这么不诚实”。这个媒体,恰如川普所说。
goldfishbt 发表评论于
自由民主倒是不专制,天天靠抢早晚有一天年老色衰抢不动啊。
nip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讨论的是中国政权的合法性,不是国际关系,那是另外的话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里,明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5:04:27
@裘千里,“根据森林法则”?中国人民还生活在丛林里?政府的权力,来源于人民。人民把一部分权力,让渡给政府去管理公共事务,这是政权的合法来源。
~~~~~~~
人类早就走出了丛林,但森林法则从来没有作废,不管是西班牙,德国,法国,英国,以及今天的老大美国,都是靠实力说话的,谁的拳头硬,谁就是老大哥。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当然,现在与时俱进,改导弹,航母了。强调一点,我不是民主派,而是民族派。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2:19:53

魂系五角出言奇,
精神分裂需看医。
人跪长剑插色戒,
个个都是反中蛆!

哈哈哈哈哈!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毛主席死的时候就也在小学,就是那种心情,觉得大家不知道该怎么过了,好像天塌下来了:)
nip 发表评论于
对,一人一票, 透明合法的选举制度,是民主的一个特征。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37:29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19:50
@路边的蒲公英,您可能得和人大常委会表达一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里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成”富强,集权..."?
===========================================
我们这里说的 [民主制度],当然是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认同吧?否则不好讨论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5:00:40
设与选的因果关系尚且不懂,中国党指挥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因果关系,你自然不懂。光会胡骂一通,算不得本事。问你一句,竖子不足为谋,是谁说的呢?
================
对,"党指挥枪"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还是自相矛盾。
竖子不足为谋应改为庶子不可教也!哈哈哈哈
nip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根据森林法则”?中国人民还生活在丛林里?政府的权力,来源于人民。人民把一部分权力,让渡给政府去管理公共事务,这是政权的合法来源。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49:19
我不是民主派,不是民运人士,也无政治立场,是个纯粹的民族主义者,我不管什么党,只要能让中华民族复兴,能让中国富强,就是好党,就是裁的正确,就可以继续裁下去!
===============
奥,原来你什么也不是,难怪?

不得不说,古今中外,还没见哪个好党能裁的正确呢,更没见哪个好党能永远裁下去!

你不行,发明不出新东西。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46:19
"党指挥枪"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哪个算数?
别再犟了,越犟越看出LOW.
~~~~~~
设与选的因果关系尚且不懂,中国党指挥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因果关系,你自然不懂。光会胡骂一通,算不得本事。问你一句,竖子不足为谋,是谁说的呢?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20:19
我看你的中共党史出了问题。
那些决定设不设国家主席的主从来就没认真想过选举。这个你否认的了吗?
如今的党已经开始给人灌输西方选举制度是一种落后制度概念了。你不是也中毒了吗?哈哈哈
~~~~~~
我不是民主派,不是民运人士,也无政治立场,是个纯粹的民族主义者,我不管什么党,只要能让中华民族复兴,能让中国富强,就是好党,就是裁的正确,就可以继续裁下去!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41:30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23:10 @裘千里,“...军权是第二位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您的意思是,谁的枪多,谁就有政权的合法性?
~~~~~~
根据森林法则,纵观世界几千年的历史,你自己就能回答这个问题。
================
"党指挥枪"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哪个算数?
别再犟了,越犟越看出LOW.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好诗。

爱国必然反共,拥共必然反中!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23:10 @裘千里,“...军权是第二位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您的意思是,谁的枪多,谁就有政权的合法性?
~~~~~~
根据森林法则,纵观世界几千年的历史,你自己就能回答这个问题。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19:50
@路边的蒲公英,您可能得和人大常委会表达一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里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成”富强,集权..."?
===========================================
我们这里说的 [民主制度],当然是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认同吧?否则不好讨论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13:16
你的中文应该还可以吧?设,是设这个职位,要选,也得先设职位后选人吧?比如英国,加拿大,人家有君主,没有国家主席一职,你能让他们选出国家主席?
============
你啊,就别自相矛盾了。经历过文革的红卫兵,跳不出LBYD的画的圈。
nip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军权是第二位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您的意思是,谁的枪多,谁就有政权的合法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13:16
你的中文应该还可以吧?设,是设这个职位,要选,也得先设职位后选人吧?比如英国,加拿大,人家有君主,没有国家主席一职,你能让他们选出国家主席?
================
我看你的中共党史出了问题。
那些决定设不设国家主席的主从来就没认真想过选举。这个你否认的了吗?
如今的党已经开始给人灌输西方选举制度是一种落后制度概念了。你不是也中毒了吗?哈哈哈哈
nip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您可能得和人大常委会表达一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里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成”富强,集权..."?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独裁政府](包括毛时代)和[集权政府] 是不一样的。勿混淆。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3:41:49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2:17:52
我倒以为,老毛在文革时期,确实做到了“独裁称尊”,但老毛却是不设国家主席,也不做国家主席的,......
=============
呵呵,看来你从来就没怀疑过国家主席应该是设出来的,而不是选出来的。
多好的良民啊
~~~~~~~
你的中文应该还可以吧?设,是设这个职位,要选,也得先设职位后选人吧?比如英国,加拿大,人家有君主,没有国家主席一职,你能让他们选出国家主席?
scbean 发表评论于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4:03:44
认为选举制度有弊端,和支持个人崇拜是两回事吧?
================
呵呵,我也认为选举制度有弊端。

但是,很遗憾,那些坚决反对民主选举几乎无不支持个人崇拜!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3:14:26
制度的设立,是为了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比如民主,也许不是最好的制度,
但是却是‘最不恶’的制度。
======================================================
一个国家/地区从 [发展中国家] 向 [发达国家] 前进的过程中,民主制度是‘最恶’的制度,说它是‘最恶’的制度,是因为没有哪个国家在民主制度下转型成功的,都是在 [集权政府] 的领导下取得成功的,实例俯首皆是,韩国,台湾,新加坡,香港,和蒸蒸日上的大天朝和越南。再去看看民主的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 对于未成为 [发达国家] 的国家来说,民主制度绝对是“最恶”的制度。其实查看诸多 [发达国家] 的历史,也没有一家是在民主制度下成为发达国家的,一个都没有。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nip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3:14:26
@裘千里, 很多人都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但是大家批评的是这种趋势。制度的设立,是为了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比如民主,也许不是最好的制度,但是却是‘最不恶’的制度。没有了任期制,那么就没有一个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制度。根据墨菲定律,"whatever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历朝的兴衰,不都是这样吗?
~~~~~~~~在中国的党,政,军三权中:党是第一位的,党指挥枪,军权是第二位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国家主席一职,可有可无,所以,老毛不设国家主席,也不做国家主席,照样至高无上,我认为,国家主席连任限期的修改,与独裁称帝根本无关。世界上的定律太多,因时而异,因地而异,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所以,墨菲也说了,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3:54:49
毛搞得是个人崇拜,而且也只能在闭关锁国的状态下搞

而习没有毛的那个威望去搞个人崇拜,哪怕他想搞,现在每年几千万中国人出国,眼界思想都和毛时代的中国人差别很大,很难再搞什么个人崇拜了
=============
太乐观了,楼下就有个认为国家主席应该被设出来,只要他想做就能做。

有这么好的良民,皇上搞个人崇拜还难么?
========================

认为选举制度有弊端,和支持个人崇拜是两回事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毛搞得是个人崇拜,而且也只能在闭关锁国的状态下搞

而习没有毛的那个威望去搞个人崇拜,哪怕他想搞,现在每年几千万中国人出国,眼界思想都和毛时代的中国人差别很大,很难再搞什么个人崇拜了
=============
太乐观了,楼下就有个认为国家主席应该被设出来,只要他想做就能做。

有这么好的良民,皇上搞个人崇拜还难么?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据说幼儿园的孩子已经开始唱红歌了,真是全球最大邪教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毛搞得是个人崇拜,而且也只能在闭关锁国的状态下搞

而习没有毛的那个威望去搞个人崇拜,哪怕他想搞,现在每年几千万中国人出国,眼界思想都和毛时代的中国人差别很大,很难再搞什么个人崇拜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2:17:52
我倒以为,老毛在文革时期,确实做到了“独裁称尊”,但老毛却是不设国家主席,也不做国家主席的,......
=============
呵呵,看来你从来就没怀疑过国家主席应该是设出来的,而不是选出来的。

多好的良民啊!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人贵感恩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3:08:14
川普让自己的漂亮的小孙女从小就学中文,穿中国旗袍,学中国功夫。川普比反中蛆有远见。
=============
人跪感恩,
她为何穿旗袍,不穿毛式国防服?崇拜旗人?反中!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什么是政治?爱国是不是?只是什么样的政治是不应当教的,爱某个政党,搞个人崇拜和宗教等都应当在学校被拒绝。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人贵感恩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0:00:51
"政治要从娃娃抓起" 换句话就是说要从小培养爱国主义,这是对的。千万不要象反中蛆,长大后数典忘祖。
===========
人鬼感恩,看看大人物如何评价爱国的。
我们爱的是人民拿出爱国心抵抗被人压迫的国家,不是政府利用人民爱国心压迫别人的国家。我们爱的是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国家,不是人民为国家做牺牲的国家。 ----- 陈独秀
惡國家甚於無國家----- 陈独秀
对祖国来说,没有比一切都满意的爱国者更可怕的敌人了。----涅克拉索夫
爱国者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政府侵犯。—— 托马斯·潘恩
争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国家的自由,争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国家的权利。因为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胡适
人权才是一个国家最大的面子。……一个政权如果关起门来都不能维护自己本国普通公民的权利,它有什么资格在国际舞台上维护这个国...  查看完整评论
nip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很多人都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但是大家批评的是这种趋势。制度的设立,是为了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比如民主,也许不是最好的制度,但是却是‘最不恶’的制度。没有了任期制,那么就没有一个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制度。根据墨菲定律,"whatever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历朝的兴衰,不都是这样吗?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呵呵
nizr2005 发表评论于
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北京的学生热衷于政治、闹学潮的时候,胡耀邦语重心长地对青年人说:政治是政治家的政治,你们年轻,不懂,还是埋头读你们的书吧!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也有从娃娃抓起的,肯塔基教会学校的学生,带MAGA小红帽、告NBC、CNN,就是活例子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的女儿现在正在美国读书都不愿意接受爱党教育,所以说二胖的水平真的不如小熊维尼.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从娃娃抓起,教育要为习近平服务!
毛魔头,那时还装模作样,骗人“教育为人民服务”。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魂系五角出言奇,
精神分裂需看医。
人跪长剑插色戒,
个个都是反中蛆!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03-24 10:19:13
楼下小中蛆,你的国是党的,爱国即是爱你的中蛆党。包子倒行逆施,独裁称尊,你觉得正常人会从心里爱这样的中蛆党吗?正因为国人普遍心里反感厌恶,包子才会要求从娃娃抓洗脑,培养你这样的小中蛆。当年以老毛的威望搞这一套尚不能最终得逞,包子更是注定要失败,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倒以为,老毛在文革时期,确实做到了“独裁称尊”,但老毛却是不设国家主席,也不做国家主席的,故,如所流传的,以人大修宪取消国家主席连任限期,就认为是习近平要称皇称帝说法,倒是缺乏依据,在今天的中国,没人能超过老毛的威望,也就没人能如老毛一样独尊,最终事实会证明,习近平也绝不会连任终身。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土共马甲与时俱,
中蛆取代革命皮。
昔日反共反革命,
如今反共反中蛆。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楼下小中蛆把自己的经历都写出来了,然后以为所有华人和共蛆一般人见人厌。反你们的华人在美国个个活得有自由有尊严,尔等中蛆岂能理解?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楼下小中蛆把自己的经历都写出来了,然后以为所有华人和共蛆一般人见人厌。反你们的华人在美国个个活得有自由有尊严,尔等中蛆岂能立解?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猪圈国培养的,许多都是精神分裂者。
竞选 发表评论于
那么多被查的贪官,个个都是从小学政治的,
To_Me 发表评论于

亲共蛆,瘪了



黑夜道士 发表评论于
在我看来培养奴才从小开始 非常庆幸自己的后代都生在自由的国度
tuv 发表评论于
小和尚要从小教育他:"女人是妖怪".长大才能不近女色.不过要有一个全封闭环境.不能让他见女人. 否则就前功尽弃. 政治从娃娃抓起得在一个像太祖时代,金家三代的全封闭社会. 否则没用. 微信,微博,互联网......必须封!
黑夜道士 发表评论于
在我看来 培养奴才要从娃娃抓起,不许质疑主子,奴才生的奴才都要洗脑 ,从小就洗脑 培养他们对主子毫不犹豫的盲从 服从就是爱国 爱党 爱人民 有少许的质疑便是叛国
To_Me 发表评论于

毁人不倦, 厉害国从根儿上厉害了, 呵呵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假如我是习包子,俺也找个会唱歌的戏子做老婆,拿个清华博士学位,搞掉政治对手,蹿改宪法,当一辈子土皇帝!
郑南 发表评论于
习变态愈演愈烈。
sooo 发表评论于
几只反中蛆,high了。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楼下小中蛆,你的国是党的,爱国即是爱你的中蛆党。包子倒行逆施,独裁称尊,你觉得正常人会从心里爱这样的中蛆党吗?正因为国人普遍心里反感厌恶,包子才会要求从娃娃抓洗脑,培养你这样的小中蛆。当年以老毛的威望搞这一套尚不能最终得逞,包子更是注定要失败,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之阴孳生痔油里面的一帮华人败类,为了生计,什么狗屎都吃得下什么粪都喷得出。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当年娃娃抓足球,
终成亚洲第三流。
而今奴才从小育,
盖因庆丰一沐猴。

泰傻 发表评论于
这年头
板砖贵
不舍扔
枕着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