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决不走司法独立的路 要当国际规则引领者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资料图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摄于2019年1月2日北京人大会堂纪念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大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首次会议上指出,必须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决不能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能走司法独立的路;而在「对外斗争」中,中国要以法律为武器,以法治之名向搅局者说不,并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做全球治理变革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中国事务学者林和立向本台表示,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其实是党中央说了算的法,是法治的倒退。而为了挽救习近平在国内的强势,官媒遂在中国于中美经贸战处处退让的情况下刊登习的讲话,尽管当中包括「不走司法独立的路」这种被视为违背西方主流价值的说话,甚或说出俨如向西方叫板的要当国际规则制定引领者的说话。

直属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求是》杂志,前(15日)天上载习近平于去年8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首次会议上的部份讲话。在题为《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五千多字中,习近平指出,中共自「十八大」以来,共制定和修订了140多部中央党内法规,但在经济发展和法治关系上,一些地方仍有「发展要上、法治要让」的误区;又或「立法上『放水』,执法上『放弃』」;亦有执法部门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情况,原因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把法律法规当儿戏。他明言,下一步是「执规必严」。他举例时,更提及秦国奉行法家的「以法而治」而达成统一,并推祟以严刑峻法闻名的商鞅。

他指出,要做到自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依法治国新理念,首先是要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必须坚持「党领导立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时,更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从中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决不能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习近平多次公开否定宪政和三权分立,但直接否定司法独立则属罕见。

国际方面,习近平表示,中国要参与国际事务,「必须善于运用法治」,「在对外斗争中,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占领法治制高点,敢于向破坏者、搅局者说不。」而际此变革时期,中国「要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做全球治理变革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在中文大学兼教的评论员林和立指出,早前习近平提倡依法治国时,令外国学者印象深刻,现时应该清楚,习的法治与西方奉为圭皋的司法独立根本是背道而驰,习近平的「法」,是党核心的统治外衣和武器,「法」由中共控制、随意修改和阐释,并以「法」为工具来指挥国家、政府及社会,以「法」为国家令牌。他续称,习近平是古人韩非的信徒,可以预见,习会以严刑峻法治国,中国的法治会进一步倒退。

至于党媒为何在中国于西方忌惮中国发展、中美贸易战关键时期刊登这篇立场强硬、挑战西方核心价值的文章,林和立认为,讲话主要是对内,在中国于贸易谈判桌上「松章」(打麻雀术语,即「放水」)的情况下,当局更加要维持习的强势形象,在宣传上要营造一种即使不优于美国,亦能分庭抗礼的形象。

他总结,刚离世的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形容已故的毛以无法无天为傲,在这方面,习近平与无法无天的毛泽东其实是相差不远。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但中国走向民主后,必然要有一个透明运作的政府,这个也可以向其他国家学,立一个分界线,之前的概不计较,不明资产通过大额交税变成合法,之后的一切透明。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我们现在走的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是共产主义,那中共是不是要改名?!不能挂羊头卖狗肉,对不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都本身就是全盘西化介绍进来的,好不好?中国人成立一个真正中国人的,和德国苏联无关的中国党派,估计没人反对?

再说说要真说现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可以向北欧学习,人家是全民福利,所有公民,包括官员资产全部公开,之前认识一个挪威官员,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么透明,网上输入名字后,那哥们有多少房子,现金,交了多少税,立马都谷歌出来了。中共敢这样走真的社会主义道路吗?呵呵,估计现实不大可能。我们也不勉强。我们也不是说一定要走北欧路线,只是中共也不要挂社会主义名义,其实还是走半封建主义半资本主义的权贵路线。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中共老是拿全盘西化来说事,好像走全面民主就是数典忘祖,就是忘了或者亡了中国人民的根。其实从中共至爱,全世界人民都证明了是行不通的的马列主义共产党思想才是真正全盘西化,甚至包括佛教,也是西天(印度)取经而来,并不是中国的本土宗教,中国本土应该是道教。

中共一方面彻头彻尾的执着信奉行不通,包括前苏联,红色高棉,中共土改文革的大清洗为代表的只有阶级斗争,(红色高棉当年也是打着自给自足的标语,不但没有饭吃,连药都没有(委内瑞拉现状也是如此),西方人自己都不信的来自德国和前苏联的马列共产主义,一方面把六四或者任何意图深入意识形态的全面民主视为全盘西化的洪水猛兽,只能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文盲笑话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9:48:37
联邦最高院大法官也只不过是党派的喉舌和打手,哪来司法独立???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2-18 05:46:30
司法独立乃司法市场化、法律论斤卖的遮羞布,好个P!
=================
哈哈,头一贴说西方是假的“法独立”,第二贴说“法独立”好个P.
这不正好说明中国应该学习西方嘛。
西游子,你的脑袋的确是一塌糊涂。
蓝田缘人 发表评论于
他其实说的是:“绝不放弃权力! 谁敢来劲我跟他急!”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司法独立,为的是公平。
司法要照顾更高的利益,政党的利益,就不可能公平。
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本应如此,然而腐败泛滥,共产党成为既得利益阶层的代表,党现在还要高于法律,不公之处,民心不服。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保护,就是权力。
习近平确实是立场坚定,与李鹏有一比。却与老百姓的利益相去甚远,甚至对立。
保护权力就是保护既得利益阶层。习近平现在就坚定地站在既得利益阶层这一边。他作为代表,没什么政绩,当上一尊,若不坚定站在那里就什么价值都没有。
可怜的是昏招连连,应对危机六神无主,被淘汰是难免的,包括那些把他抬上一尊地位的帮佣。
ali88 发表评论于
誓言司法不独立,
引领世界更称奇。
楼下百般欲遮丑,
无奈习帝未穿衣。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都道司法独立好
唯有党争少不了;
民主法官姓民主,
共和法官忠共和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司法独立乃司法市场化、法律论斤卖的遮羞布,好个P!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10:00:13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9:48:37
联邦最高院大法官也只不过是党派的喉舌和打手,哪来司法独立???
==================
不扯犊子,原来你也看着“司法独立”好。
cui2b8 发表评论于
所谓“在党的领导下实施法治”,当然是笑话。
只要有一个人、一个群体在“领导”法治,等于他就是法治之上、之外的人、群体。
这种自欺欺人,连阿斗欺骗不了。
两个3岁的小孩,一个说:这个苹果我来分,保证公平。
另一个小孩会相信?
cui2b8 发表评论于
依法治国,或者说法治,通俗说就是按规矩办事。
自有人类开始,这个自然的行为准则就是公认的天理。甚至高级一点的群居动物都有自己的规矩,不按规矩就会被孤立,甚至驱逐。
依法办事,甚至让独裁都会变得比乱法、枉法的独裁更人性化一些、更有效率、更公平…因而实际上帮助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事实上,对万恶不赦的恐怖分子而言,法治都是有利的。比如一个国家人人遵纪守法,按规矩开车,就不会出现很多意外交通事故。如果这个恐怖分子去炸大楼,交通流畅,他的目的就更容易达到。
所以,即使最邪恶的人、群体、社会,也不应该仇恨法治、不喜欢依法治国。
中共是个奇怪的例外。
士季 发表评论于
整天念叨"左左""右右"的亲共华人从各个方面反对司法独立, 维护中共的一党专政.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依法治国,必须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党不允许枉议中央,中央必须以习为核心,绕了半天就是一句话,自己是上帝。可是事实上习近平到底是不是真的上帝?回答一下这个基本问题行吗?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确定习不是日理万机积劳成疾,脑子坏掉了?
TAWA 发表评论于
司法不独立,检方和法院永远是一伙儿的,2比1,谁能赢? 所以说对中共有幻想的可以死心了,只有枪杆子里才能出政权。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对付大撒币独裁包子帝,就要狠狠打脸!
最后华为会和中兴一样,被收拾的服服帖帖。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一个臭流氓要引领国际规则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司法要独立,包子的皇帝梦就完了
丝瓜种 发表评论于
封建王朝,谁的天下就是谁的王法。现在中国只有习的王法!怎么能有独立的司法了?我们的习皇权马上要比三胖强了!!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美国已经渐渐形成共识,与中共国目前的冲突,不仅仅是贸易上的冲突,也不仅仅是军事上的竞争,而是意识形态的冲突!是价值观的冲突。就是一个强调人权、法治、遵循普世价值的国家,和一个践踏人权、毫无法治的专制国家之间的冲突。中共也知道,美国让它在贸易结构上改变,实际上相当于要求它在政治制度上做出,直接危及它的专制统治,所以它现在看到岌岌可危,警告可能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要防范重大政治风险。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谁都知道,中共说坚决不改的,就是应该改的,例如实行法治、宪政,例如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等。中共发誓要对抗普世价值到底,凸显了这个政党的邪恶、顽固本性,那等待它的将是可耻的覆灭,而且马上就会到来,也就是它讲的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奉劝那些追随中共的人认清它的真面目,尽快从道德上脱离它,不要和它一起垂死挣扎,沦为它的殉葬品,而是为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这位华大妈早已练就一副装甲脸皮,就是红透了,外面也是看不出来一丁点的。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11:29:16 习近平:决不走司法独立的路.
****
这样一来,令人生厌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将必须撤换。在孟晚舟加拿大被拘留后,华春莹女士多次在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声称,中国随之抓捕、审判的几名加拿大人的行动,纯粹是"司法行为,中国的司法是独立的,与政治无关。” 她的说法,不仅仅欺骗了世界,而且,与习近平主席的这篇文章一字一句地背道而驰,是政治上不忠诚,必须撤换。否则,她今后如何面对外国记者的提问?你说的与习主席说的完全相反,是你在撒谎,还是习主席没弄清楚?
习主席这篇对外交部釜底抽薪的文章,说明习近平主席在党内的地位岌岌可危,为了维持地位,他己经无法顾及其他了。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不走司法独立‘不知是否为真,如果确实如此,那么恭喜,本来以为共产党还能靠经济的惯性挣扎50年,现在看来中国人民解放的日子到来的越来越快了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完蛋了,一旦习以“无法无天”为骄傲,下边亿万老百姓生存哲学则以“抖狠”“谁关系后台硬”为行为准则。 国民素质令人担忧,大量中国人还会到国外发扬不遵守规则的国民思维习惯。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在以党治法的前题下依法治国。
thanksgiving 发表评论于
支持习主席,早日赶超北韩和委内瑞拉
茂盛的葱 发表评论于
支持习主席,坚决不依法治国,努力向全世界推广,盼早日共产党被一锅端。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老习的意思是人大制定的法不能让它独立,只有党制定的法才可由自己独立执行!
也罢!关键之处在这:党制定的法可以不可以约束老习?如果不可以,那么这个党法仍然不是法!
zhuanqian 发表评论于
好, ”全面依法治国“的遮羞布撤掉了! 露出了包子的党(也就是他包子自己)大于法,大于国,大于人民的本质。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当然,也放心好了,全世界再没有哪个国家傻的再做委内瑞拉第二,放心,包括菲律宾在内,非洲哥们再内,最多只是想骗点钱,再傻再想当权的人也没有人真的想再走中俄东欧南美已经证明行不通的路。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习的意思其实是说,没有任何东西,包括法律可以超过党的领导,所以中国建立法治国家,基本就是一个空梦。中国和俄罗斯,两个连发达国家都没有混上的国家,中国还有大片的贫困地区,俄国经济是恶梦,两个国家都不是透明政府,贪腐严重,官员财产也不能公开,居然现在同时向全世界叫板,要把自己的不成功的贫穷落后的专制腐败的极权统治推向全世界,简直就是大笑话。先不说中俄两贪腐哥们先得商量一下到底是该推哪个是老子第一。要真有哪个国家,敢说让全世界学习,应该北欧的透明,廉洁的政府。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12:43:26
说说看,犹太金融集团有哪些? 如何控制国会的? 哪位议员给非法移民通风报信? 你作为移民都看出她/他的非法来,FBI和媒体咋就看不出来呢? :-)
@@@@@@@@@
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华尔街由谁控制,你不会不知道吧?FED的头,财政部长多是犹太老你不会不知道吧?最近那个MSL女议员批评犹太游说集团影响美国外交政策挨批你不会不知道吧?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12:43:26
说说看,犹太金融集团有哪些? 如何控制国会的? 哪位议员给非法移民通风报信? 你作为移民都看出她/他的非法来,FBI和媒体咋就看不出来呢? :-)
@@@@@@@@@@
Oakland Mayor Libby Schaaf tipped off immigrants about ICE raid and isn’t sorry she did
******washingtonpost***/news/morning-mix/wp/2018/02/28/oakland-mayor-libby-schaaf-tipped-off-immigrants-about-ice-raid-and-isnt-sorry-she-did/?noredirect=on&utm_term=.0589c6913dfe
nip 发表评论于
“请问谁上台,可以不被挨骂?”,对政府的批评,应该是常态,是一种监督的方式。西方很少有媒体对政府大唱赞歌的,总统能有超过50%的支持率,已经相当不错了。政府拿着百姓的税,为人民服务,就是该听取人民的意见才行啊。
two2J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删帖?文学城没有言论自由吗?! 再贴一次:最反感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国情不同,不适合… … 什么意思?难道说国人素质低下离不开强权领导?还是说人种有问题要区别对待?!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
发表评论于
补充一点,大法官是终身制,总统权力严格受国会制约,可以这样说美国的主要权力在国会,是被一群人控制的,绝非某个人掌控

--------------------------

美国三权基本平行,其上是宪法,所谓, supremacy of constitution (law), 法院可以违宪为由,废除国会的法案,

英国是没成文宪法, 议会为大,所谓 , supremacy of parliament, 法院一般无权废除议会法案。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没有一个强势的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土匪各占山头,中国那样大的一个国家,那么多的人,谁听谁的?以前的不知道,目前共产党制定的政策,难道都是专门跟人民作对的?跟老百姓过不去的?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现在中国表面繁荣,实则危机重重,官员腐败,地下的金矿和稀土,已经被利益集团采光了,老百姓也不满意,嫌社会福利不够好;法官,检察官和公安的,都是土匪,请问谁上台,可以不被挨骂?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说的好, 坚决支持习主席!!

楼下,习哪点向川猪低头了? 完全是胡说八道!中国不过是多买点东西。反正中国也需要! 底线问题上,中国是绝对不会让步的!!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共产党,相当于西方的民主党或者共和党,目前美国的共和党掌权,法律意识偏右。
你可以说习近平没文化,因为他们那一代赶上了文革,不流行念书。但习近平绝对不是软骨头,其实为了那些靠出口赚钱的小破制造业,习近平已经低头了,不得不向川普妥协,说明习近平有务实的一面。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12:25:57
补充一点,大法官是终身制,总统权力严格受国会制约,可以这样说美国的主要权力在国会,是被一群人控制的,绝非某个人掌控。
@@@@@@@@@@
这群人其实是被犹太金融集团控制。
==============
总统权力当然要严格受国会制约,否则就是独裁了,这也正是川普不喜欢的。他最羡慕金三胖,习包子。说说看,犹太金融集团有哪些? 如何控制国会的? 哪位议员给非法移民通风报信? 你作为移民都看出她/他的非法来,FBI和媒体咋就看不出来呢? :-)

不过美国正一路往烂路上狂奔。在不烂的路上还有哪里国家? :-)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司法独立三权分立,可是美国的议员给非法移民通风报信公然违法,美国的独立司法硬是没得办法。No one is above the law? 非也!打着各种人权幌子就可以高于法律!罪犯的权利高于守法公民的权利!
习近平中共很烂,不过美国正一路往烂路上狂奔。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补充一点,大法官是终身制,总统权力严格受国会制约,可以这样说美国的主要权力在国会,是被一群人控制的,绝非某个人掌控。
@@@@@@@@@@
这群人其实是被犹太金融集团控制。
ICMbian 发表评论于
好像以前那个华春莹女士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还说过:不要以为拿着法律挡箭牌就可以保护你之类的浑话,让世人笑掉大牙。
林海雪原3677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司法独立大致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1人,大法官8人,这9人是在不同时期,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通过后就任的。大法官一旦就职,任期终生,除非中途病逝,退休或严重渎职被弹劾,历史上只有一位大法官在1804年被弹劾,一年后又被宣布无罪。所以大法官在捍卫宪法和司法独立时没人敢阻碍。这9人任期大约二三十年,会经历好几任总统。有时一个总统的4年任期内,一个法官都没死也没退休。有时4年中,大法官一死一退,那就是总统的机会,提名任命2个对自己有利的大法官,执政期会顺风顺水,也是总统任期的政治遗产。别忘了总统这个提名最后需参议院同意批准。最高法院的司法权是三权中的最重要一环
ICMbian 发表评论于
林海雪原3677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11:18:35
最高法院9个大法官,被认为是美国权力最大的9个人。最高法院是包括《美国宪法》在内的联邦法律的最终解释者。例如,国会通过,总统同意的一项立法,最后可能被最高法院解释为违宪而无效。这就是法院对国会和总统的制约,司法权对立法权和行政权的制约。
别忘了,最高法院还有权弹劾总统。

+100.
补充一点,大法官是终身制,总统权力严格受国会制约,可以这样说美国的主要权力在国会,是被一群人控制的,绝非某个人掌控。
gz178 发表评论于
"决不能走司法独立的路"就是说把耍流氓进行到底。这居然还要当国际规则引领者,小学课堂学到的?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习包子不仅践踏宪法,也践踏司法,这个邪恶的法西斯头子让中华民族蒙羞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无法无天的共产党怎么敢让司法独立呢?中国又不是法制国家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习才华不如江胡,但性格比前二位强,坚韧不窝囊。中国以前的领导人为一己之私不惜牺牲他人,几乎都是搞过阴谋的小人,习还没看到,搞得都是阳谋,算是个英雄。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决不走司法独立的路.
****
这样一来,令人生厌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将必须撤换。在孟晚舟加拿大被拘留后,华春莹女士多次在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声称,中国随之抓捕、审判的几名加拿大人的行动,纯粹是"司法行为,中国的司法是独立的,与政治无关。” 她的说法,不仅仅欺骗了世界,而且,与习近平主席的这篇文章一字一句地背道而驰,是政治上不忠诚,必须撤换。否则,她今后如何面对外国记者的提问?你说的与习主席说的完全相反,是你在撒谎,还是习主席没弄清楚?
习主席这篇对外交部釜底抽薪的文章,说明习近平主席在党内的地位岌岌可危,为了维持地位,他己经无法顾及其他了。
林海雪原3677 发表评论于
最高法院9个大法官,被认为是美国权力最大的9个人。最高法院是包括《美国宪法》在内的联邦法律的最终解释者。例如,国会通过,总统同意的一项立法,最后可能被最高法院解释为违宪而无效。这就是法院对国会和总统的制约,司法权对立法权和行政权的制约。
别忘了,最高法院还有权弹劾总统。
烂菜刀 发表评论于

此人是否傻掉了,被别人控制了?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搞真正民主的不能主导局势,老百姓跟着能忽悠的跑,到头还是看流氓掐架谁厉害。共产党搞斗争上台,明白得很。

骂习的,除了赵紫阳搞了段党政分开,有其他领导人真想司法独立,不要党领导吗?看不出习比其他人坏,江胡任期腐败几乎把社会良知腐蚀掉了。习总体而言到目前没对老百姓做啥恶事,恨他的大部分是既得利益阶层,讨厌他的是知识阶层。谁都知道击鼓传花这个烫手山芋很麻烦,目前习做得不坏。
笑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于
对内要党领导的依法治国,对外要以法律之名开展斗争。呵呵。
小小葱 发表评论于
这个蠢货怎么还这么狂妄啊?
七点 发表评论于
土共至今都不敢承认,西方不光是自然科学比中国发达,远远走在中国的前面,而且管理科学,社会科学也远远地将中国抛在后面。20世纪中国人用了一百年承认了西方的自然科学发达,但这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21世纪,中国也要用一百年才明白,西方其实是国家治理,社会科学发达,这才造就了科学和社会的进步,这才是立强国之本。
HALS 发表评论于
这傻冒天天做白日梦。中国被大傻领到悬崖边了。
少年老成 发表评论于
哪有市场啊,自己那块地儿,都老驴拉磨,快带不动了。
To_Me 发表评论于

真可笑, 呵呵

打印 发表评论于
不要抱有幻想。
linmiu 发表评论于
呵呵,盲目自信,还引领呢,没有任何价值观输出,利用人性的贪婪和恐惧,用邪恶侵蚀全世界,倒行逆施,荒唐愚顽,只希望习大大早日下课吧,连皇帝梦都很过时无聊。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9:17:46 习近平是在有步骤地把朝鲜模式复制到中国,先把党领导一切写入宪法,再公开反对司法独立。现在已经不是谁引领谁的问题,习近平已经把共产党改良的最后机会给剥夺了,习近平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掘墓人,也是毁灭中国国运的罪魁祸首!一个放大了的,十三亿人口的朝鲜,是现代文明国家的死敌,新的冷战已经开始了,未来中国的国际环境会越来越糟,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内企业遭到排挤和打压。

+1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7:56:23
帮他写稿子的秘书闯大祸了,华为5G更没人敢买了,只有这么傻的流氓敢公然口出这样的狂言,还引领世界,习胖的中国梦就是黄粱美梦,白日做梦,痴人说梦

+1
saaqvolvo 发表评论于
说“五千年奴性”有点长了。
应该说一千多年的奴性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9:48:37
联邦最高院大法官也只不过是党派的喉舌和打手,哪来司法独立???
==================
不扯犊子,原来你也看着“司法独立”好。

你能说清它好在哪儿吗?嗯smithman->茉莉花匠?
autumnsun 发表评论于
楼下小遍,你引用了那么多却漏掉了最关键的一句:要做到自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依法治国新理念,首先是要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必须坚持「党领导立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

法都是党立的。还请你再引用一些,哪些国家党在宪法之上。
*summer* 发表评论于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9:21:08 “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习近平要走的是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与美国道路、美国模式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习近平坚信,中国模式比美国模式要更优越,可以让中国发展得更快,从而超过美国。如果照搬美国模式,那中国就只能亦步亦趋地跟在美国后面,永远都无法实现超越。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让中国人有了这种“制度自信”,从而跳出了“民主自由人权”的西方语境。但现在还没有超过美国,还不能完全证明这种制度模式的优越性,所以还只能停留在一种“自信”的阶段。什么时候中国彻底超过了美国,那么这种制度模式就有说服力了,它必将成为世界效仿的榜样,也就自动成了“普世价值”。美国人认为习近平是离美国模式越来越远了,所以是“倒退”,但习近平不这样认为,他认为是一种超越——超越后也会越来越远的哦。

~~~~~~~~~~~~~~~~...  查看完整评论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8:44:59
。。。。。。
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2/15/c_1124120391.htm
===============
新华社明明是土共政府的喉舌,不折不扣是土共政府机构的一部分,咋搞欺骗作假,变成-com, 把自己打扮成和西方那些独立的实体媒体公司一样一样的性质了呢? 新华社公然作假,为什么土共做什么都是假字骗字当头,就不能说一次实话?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制定规则的目的就是要制定一些大家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难道你的一党专制,党管法能被国际社会接受?

千万别说国际社会是个P, 这个P比你党大的多,香地多!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8:44:59
。。。。。。
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2/15/c_1124120391.htm
===============
新华社明明是土共政府的喉舌,不折不扣是土共政府机构的一部分,咋搞欺骗作假,变成***, 把自己打扮成和西方那些独立的实体媒体公司一样一样的性质了呢? 新华社公然作假,为什么土共做什么都是假字骗字当头,就不能说一次实话?
scbean 发表评论于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9:21:08
“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习近平要走的是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与美国道路、美国模式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习近平坚信,中国模式比美国模式要更优越,可以让中国发展得更快,从而超过美国。如果照搬美国模式,那中国就只能亦步亦趋地跟在美国后面,永远都无法实现超越。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让中国人有了这种“制度自信”,......
=============
瞎丫丫。你制定的规则不为国际社会认同,自我感觉再良好,有卵用?

非说它有用,那就自己玩,最多拉上金三胖。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的言行说明他根本不能胜任国家主席这个职务.他的主张必将搞乱中国社会。他应该收到弹劾。
Gong-Ray 发表评论于
恶习当灭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宪法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如果共产党强行领导司法,这伙共产党人在法律面前就有了特权。他们就可以亵渎法律,为所欲为,继续搞镇反,反右,文革,继续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共产党领导司法是我国司法腐败的根源。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习近平要走的是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与美国道路、美国模式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习近平坚信,中国模式比美国模式要更优越,可以让中国发展得更快,从而超过美国。如果照搬美国模式,那中国就只能亦步亦趋地跟在美国后面,永远都无法实现超越。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让中国人有了这种“制度自信”,从而跳出了“民主自由人权”的西方语境。但现在还没有超过美国,还不能完全证明这种制度模式的优越性,所以还只能停留在一种“自信”的阶段。什么时候中国彻底超过了美国,那么这种制度模式就有说服力了,它必将成为世界效仿的榜样,也就自动成了“普世价值”。美国人认为习近平是离美国模式越来越远了,所以是“倒退”,但习近平不这样认为,他认为是一种超越——超越后也会越来越远的哦。
Blank 发表评论于
这个痞子西方一定要当成个流氓来围堵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是在有步骤地把朝鲜模式复制到中国,先把党领导一切写入宪法,再公开反对司法独立。现在已经不是谁引领谁的问题,习近平已经把共产党改良的最后机会给剥夺了,习近平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掘墓人,也是毁灭中国国运的罪魁祸首!一个放大了的,十三亿人口的朝鲜,是现代文明国家的死敌,新的冷战已经开始了,未来中国的国际环境会越来越糟,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内企业遭到排挤和打压。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一帮人(包括无良媒体)搞不清宪法/刑法/民法的区别,就在胡言乱语。

宪法是所有法律的基础,可以包括维护国家主权,坚持共产党领导,各民族团结等内容。
所有法律法规不得与宪法相抵。民法是解决公民纠纷的,刑法是惩处犯罪行为的。宪法保障共产党领导与民法/刑法的司法独立根本不矛盾。
华德纳 发表评论于
新华社说了,我们也要司法独立。说司法独立不好的,都没有认真领会党的指示精神。回去写检查。
ridicu 发表评论于
都9102年了,沙特和东西朝鲜居然要引领世界新规则?
*summer* 发表评论于
我估计海南人的想法是生活在中国的大多数中国人的想法,他们已经被洗脑驯服了,都坚信独裁才是最适合中国。

南海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8:30:54 中国不完美,但每日都在进步。西方国家的那一套是不适合在中国应用的,全部西化只会带来动乱和内战,看看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等等就知道了。楼下那些“慕洋犬”,我怀疑其本身就是日本兽,虽然也会说几句中文,但从其满嘴喷粪口气就知道,他们都是些被奴化了的“乏走狗”!
jessy2018 发表评论于
中共就是黑社会,立法,司法,政府,警察,军队 必须被这个黑社会绝对领导!
parentb 发表评论于
司法独立并不是一个法官来判决,而是有多个法官投票。很多刑事案件也是由陪审团来投票裁定。党领导司法的结果就是党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永远的治不了的贪污腐败。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zhangliben 发表评论于 2019-02-17 08:39:30
司法独立,听起来很政治正确,仔细分析一下,弊病比好处大得多。鼓吹司法独立的人,都有一个隐含的前提,那就是法官象上帝一样不偏不倚,公正无私,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
这就是你对西方司法独立的无知。你这是从翻译过后的中文字的字面涵义去理解,司法独立的涵义是政府不能干涉司法办案。你如果对美国/西方司法机构中陪审团、陪审员、检查官,原告被告律师,大法官等一系列不同角色有一点点的了解,就会知道西方的司法机构当然也是被监督着的。美国总统都是时时刻刻被监督着的,还有什么能不被监督?
zfyg 发表评论于
楼下老遍
谁来审查?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新华社的文章说,“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健全司法权力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制度安排。”

还是要,审判独立,侦察独立的。虽然独立,也有可能 徇私枉法 (在利益面前)。

但是要实行 司法责任制,对法官判案,警察的侦察的约束就 会很大了,至少对于一定的冤假错案要惩罚法官,惩罚警察,他们才会收敛。 但愿这方面有进步。细则化。
J_man 发表评论于
各小组注意,下面采取的逻辑:
1,鹿和马都善于奔跑,都有四条腿;
2,马可以骑,为什么鹿不能骑?
3,鹿就是马。
BillyZ 发表评论于
司法一独立官员包括二胖,百分之九十九都得到秦城里过年。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新华社的文章中,还说要 “推进司法责任制”。

但是不知道如何责任制,判错案要受到什么惩罚。这个比司法独立更重要。
如果对法官判错案,警察侦察错误,实行一定的惩罚,肯定会起重大作用。

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2/15/c_1124120391.htm
zfyg 发表评论于
各小组注意,下面采取的逻辑是:
既然地球上没人吃得到天上的蟠桃,那么就证明我们现在带领14亿人民吃屎是对的
1.。。
2.。。
3.。。
开始



zhangliben 发表评论于
只有以后法官不是由人来担任,而是AI程序根据法律来判决,才有可能实现大部分的司法独立。
zhangliben 发表评论于
司法独立,听起来很政治正确,仔细分析一下,弊病比好处大得多。鼓吹司法独立的人,都有一个隐含的前提,那就是法官象上帝一样不偏不倚,公正无私,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所谓司法独立,就是把社会大小事务的最终决定权,交给极少数法官,这合理性在哪里?司法独立另一个受益者就是律师诉棍,凭纸上的文字把普通人玩弄在股掌之间。就说美国,川总发布的一个个关系国家未来的行政命令,就被一个个地方法官一纸禁令就取消了。而且法官的判决,完全是处于法官自己的政治倾向,泾渭分明,连最高法院也不例外。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我去年买了个表!这种话也说得出来????????
cdwb 发表评论于
就算你真的心里当司法独立是绊脚石,你也不能这样说出来啊!它同时还具有遮羞布的功能啊!全世界所有的文明政府,不管干得好干得不好,明面上都还是需要这块遮羞布的。就你不需要?你还真牛啊!我就好奇是啥人给你写的稿子啊?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这是新华社文章出处:
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2/15/c_1124120391.htm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这是新华社文章出处:
***xinhuanet***/politics/2019-02/15/c_1124120391.htm
有一句话: 决不能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还有一句话:
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健全司法权力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制度安排。

第一句话用了引号,意思是西方的西方的“司法独立”, 其实是假的。
第二句话 “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说明,在还是想让审判权利独立。
可去看原文。
autumnsun 发表评论于
老大把话说明了也不错,省得心存模糊,心存幻想。中国现在就是这样的国家,你能怎样?各国政府,各国企业家,各国老朋友,各国老百姓也都明白了,再犯傻是自己的问题。这是老大的新思想,新时代,这是中国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