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驻华大使谈孟晚舟案三结局 最糟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1月22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返回多伦多,在这里他将会有短暂停留,在星期四将会前往温哥华,星期六将会返回北京。在今天早些时候,麦家廉与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会面,并进一步磋商与中国城市重庆继续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事宜。

  在自己的选区万锦市,麦家廉与媒体记者见面,介绍了其在中国两年以来担任大使的经历,并表示对返回加拿大感到高兴。原本大使一家计划在圣诞假期回国探亲,然而由于孟晚舟事件的出现。大使被迫留在中国,处理这些紧急事件。

  大使称,自己在中国的日子可以分成两部分:孟晚舟事件之前与之后。此前大使一家在北京的生活很好,他们走访了中国大多数省份。在十一月份,加拿大一共有三个省的省长以及六名联邦政府内阁部长访问中国。此外,在新加坡,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也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面。

  在北京的麦家廉生活十分规律,每周会有六个小时的机会学习中文。在与记者见面的会场上,麦家廉表示,自己的家庭与中国的情缘浓厚。他的三个儿子都与华裔女性结婚。

  显然,孟晚舟事件为大使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大使回忆道,第一次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的会面时气氛十分敌对。不过麦家廉称,随后与中国方面的会谈气氛开始缓和。

  在孟晚舟事件发生后,中国方面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并且将一名原本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的加拿大籍罪犯嫌疑人改判死刑。麦家廉表示,加拿大与世界其他国家一同呼吁中国释放两名被任意关押的加拿大公民,并请求中国政府不要处决被判贩卖毒品的囚犯。对死刑的立场,麦家廉强调,加拿大不认同死刑,不论是任何仍然保留死刑的国家,加拿大都持反对意见,这包括美国。

  麦家廉表示,中国的做法不利于中国自身的国际形象。任意逮捕他国公民的行为,无助于中国的发展。 

  对于孟晚舟,麦家廉称其在温哥华得到了保释,并且将会在随后的日子面对保释以及引渡的庭审。麦家廉大使强调:虽然孟晚舟事件让中国方面十分愤怒,但是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同时,麦家廉大使引用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发言,任正非称自己相信美国与加拿大能够给予自己的女儿公正的判决,并且感谢加拿大对孟晚舟的善待。另外,加拿大政府将不会参与关于孟晚舟引渡的案件,这将是一个需要由法官做出的决定。对此,麦家廉大使评价道,加拿大与美国的引渡条约已经存在数十年,这并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加拿大在这件事情当中也仅仅是在履行条约。

  虽然目前的中加关系被阴霾笼罩,但是大使仍旧希望两国可以继续稳步发展。麦家廉呼吁称,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白求恩时期。中国与加拿大在一些事物上有分歧,但这并不应该影响两国在经济、贸易、以及文化方面的交流。两国应该重视此前建立的发展,而不要被目前的外交事件阻碍。

  在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分歧不仅局限于孟晚舟与华为。在中国西部省份新疆,有超过100万的维吾尔少数族裔被中国安全部门关押。对此,麦家廉表示,加拿大方面将会继续向中国表达对人权问题的担忧,在过往,加拿大已经向中国方面以书面的形式,表达了这些顾虑。

  麦家廉表示,加拿大对中国的投资巨大,加拿大将会继续在中国谋求发展,并期望能够在未来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

  对于两国间的纽带,麦家廉还举出了加拿大北京店铺开张的案例,大使笑称:“店家需要雇佣大量的保安,不是为了防止中国人打砸店铺,而是为了防止人流过多出现踩踏。”大使认为,中加两国人民没有仇恨,在事件发生后,并没有人袭击大使的车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也只有三起不到20人的抗议行为在加拿大大使馆及各个领事馆出现。

  

(image)

  (图:北京加拿大鹅门店前,人群排起长队)

  在现场,有记者问到为何中国政府的反应如此巨大:大使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这一件事十分愤怒,这造就了中国政府整个体系的反应。大使猜测,习近平的愤怒可能是因为华为是中国最重要的公司之一。对于事件的发生,麦家廉表示十分遗憾,但坦言自己无法阻止这样的事件发生。虽然在北京,他与中国各级官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但是在这件事面前,他的关系并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

  在记者会上,麦家廉大使认为,孟晚舟事件可能会有三个结局:

   1. 孟晚舟被引渡出境

  2. 中美达成协议,中国释放被关押加拿大公民,赦免死刑囚犯,而作为交换条件,美国放弃对孟晚舟的引渡要求

  3. 加拿大法官裁定孟晚舟被释放

  对于三种情形,麦家廉认为,被引渡的结局将会对中加关系的冲击最大,影响也将最恶劣。大使期望看到中美能够达成协议,但是大使本人无法控制这些事情的发生。而对于第三个结局,大使也没有能够干预的能力。

  目前,加拿大方面依旧在寻求与中国方面积极沟通,呼吁对被关押加拿大公民的释放。大使在记者会当中没有透露潜在的下一步计划,以及在现行计划失败的情况是否拥有备用计划,只回答称,孟晚舟的引渡案件审理可能长达数月,对于事件的处理,需要有更多的耐心。

  在现场有记者表示,有部分中国公民反映,申请加拿大签证遭到拒绝。大使回复称,自己曾经担任过移民部长,在任内,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签证的通过率超过90%,达到新高,自己也没有听说过签证原则有任何的变化。

  此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曾威胁加拿大,如果禁止华为的5G,将会面临来自中国的严厉后果。不过这样的说法随后被外交部否认,对此,麦家廉表示,自己更愿意相信中国外交部的说辞,这件事情看起来像是卢大使被他的上级纠正了。

  对于孟晚舟事件,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没有过任何会晤,麦家廉大使称,目前还不到会晤的时机。这是双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争端的“最后武器”,不能在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下使用。

  在目前中加关系十分微妙的环境下,麦家廉大使表示,自己的职责是呼吁两国人民不要停止交流,希望两国间的商业发展能够继续顺利进行。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大家拿的政府才是最最不要脸的。看吧,到时弄得自己里外不是人
国色 发表评论于
不管哪个结局,加拿大都将颜面丢尽。。。全世界都看清了加拿大的真面目——一个没有主权和司法独立的国家,一切听命于美国。美国迟早会放孟晚舟,以后加拿大还怎么在世上混?与其说让美国做好人得利,还不如加拿大主动放人,还可挽回颜面。
huangdyliang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占用:北朝鲜再坏也有好学校,为啥孟公主的孩子还有包子的公主不去?
adidas 发表评论于
Andrew Huang

美国从来就没有什么司法公正和独立,如果你能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承认美国司法是公正和独立的。
1.美国大规模监控国内民众,谁为此承担了责任,受到了起诉?
2.美国监控盟国首脑,谁为此负责或受到了起诉?哪些美国通讯企业在帮助政府实行监听,是否给公众一个交代?
3.美国运用行政力量干涉企业运作,不允许他们购买中国通讯产品,依据的是什么法律?企业能否独立经营?
4.美国对华为所谓后门的指控从来都没有任何真凭实据,理由只有一个任正非曾经是一名军人,可见美国的整个司法体系都是靠猜测而不是证据。并且根据这个猜测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干涉企业的经营。
5.国际法方面,为什么美国WTO败诉后几乎从来都不执行?
6.为什么退出教科文组织不不交会费。
7.为什么可以没有联合国授权就攻打其他国家?
8.为什么一个国家可以把自己的国内法强加在其他国家身上?
adidas 发表评论于
美国根本上不想跟中国谈,因为他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关税企图打压中国的崛起。所以就不难理解两个事实:1.漫天要价;2.出尔反尔。

Andrew Huang
keliwang 发表评论于
感觉小舟的危险来自母国。
babyboy1 发表评论于
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赶紧毙了那个加拿大毒贩。
然后小土豆放个大招吧,跟台湾谈建交!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很负责地说: 资本主义社会什么都跟钱有关,没什么是“独立”的。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感受到了吗?世界出现了特殊(异常?)的情况。

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一件不同寻常的东西被发明了!而且有了相当一段时间。

它会影响每一个人的,对多数人会是非常坏的事。

它是什么?说了好多次了,我都有点烦提它了。

前面问题的答案先放在这,现在也许不急。大家自己慢慢观察,慢慢思考。

愿人类有足够的运气!世界和平!
聊聊看 发表评论于
只有第一条是体现司法独立,第二条,是个玩笑,第三条,更是个玩笑。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野2 发表评论于
其实这第二种结果并不需要中美达成协议. 只要加国释放孟女士,那三个加拿大人自然没事. 只是加国没那么大的胆量去这样做.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不是美加都犯罪,而是在美国犯罪等同于加国的罪罚
两年以上。可以引渡没犯加国法律的,但是违反对伊
禁运法令在加拿大是没有对等罪罚的,不能只以此
引渡孟晚舟,加方法院不会人口。
一开始美方的逮捕令估计啥罪也没写,才引起解读
巨大的偏差。这也是引渡方收到加国诟病的原因——
没有罪名就可以逮捕人,也会侵犯加国公民人权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7:49:11
根据这位加驻华大使的谈话,加逮捕孟显示美国的主权行为侵蚀到了加拿大。如果按照美加引渡条约,孟应该是在美加同时犯了罪并且都以被两方判处一年以上的刑期。但孟并没有在加犯罪,而是在香港。加仅仅根据美国的要求就逮捕孟,也就是美国的司法主权意志在加得到了贯彻。所以,这位大使隐晦地表示加逮捕孟是一次违法行为。想必孟的律师会据此为她开脱。
四野2 发表评论于
不得不说这个加国大使很棒! 在两国关系紧张的时候,坚持冷静的态度,努力充当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 这点卢沙野不如他.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TO:贪农大狼

但是以金融欺骗起诉个人,违反了加拿大人权宪章,看洒家前面的贴。[不成比例的滥用法律]的行为 ,Gross disproportionality,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TO:贪农大狼
加拿大在这件事上从一开始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打算按法律办事。根据加拿大法律,引渡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嫌疑人所犯事由同时违反加拿大和引渡申请国的法律。重新开始制裁伊朗是美国国内法,不是国际法,并且大多数国家包括加拿大都不同意。所以即使孟女士是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领土上和伊朗做生意也不违法加拿大法律。所以这件事加拿大的司法部从一开始就是故意违反本国法律,目的是给美国在中美争端中增加一个讨价还价的砝码。从这个意义上说,加拿大在这件事上从一开始就是包藏祸心想害人,性质是极其恶劣的。中国开始反击后加拿大用法制来当挡箭牌是滑天下之大稽,完全是欺人之谈。
========
美国知道加拿大允许与伊朗做生意,据此无法引渡,因此起诉的理由是金融欺骗而非与伊朗有生意。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楼下又在胡扯八道了。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根据这位加驻华大使的谈话,加逮捕孟显示美国的主权行为侵蚀到了加拿大。如果按照美加引渡条约,孟应该是在美加同时犯了罪并且都以被两方判处一年以上的刑期。但孟并没有在加犯罪,而是在香港。加仅仅根据美国的要求就逮捕孟,也就是美国的司法主权意志在加得到了贯彻。所以,这位大使隐晦地表示加逮捕孟是一次违法行为。想必孟的律师会据此为她开脱。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huangdyliang “八戒,美国那么不好,包子的公主为啥在美国读书?说来听听”
—————————————————————
老 h 呀
你这问得很不高明
再坏的国家也有好学校
人家是来读书
不是来搞政治
只要学校可以提供自己所学
国家好不好与读书有什么关系?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7:20:58 这个案子可以利用加拿大人权宪章第七节来拒绝引渡,如果引渡的接收国有[震惊良知]的行为 Shocks the conscience,那么引渡必须终止。
+++++++++++++++++++++++
加拿大在这件事上从一开始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打算按法律办事。根据加拿大法律,引渡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嫌疑人所犯事由同时违反加拿大和引渡申请国的法律。重新开始制裁伊朗是美国国内法,不是国际法,并且大多数国家包括加拿大都不同意。所以即使孟女士是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领土上和伊朗做生意也不违法加拿大法律。所以这件事加拿大的司法部从一开始就是故意违反本国法律,目的是给美国在中美争端中增加一个讨价还价的砝码。从这个意义上说,加拿大在这件事上从一开始就是包藏祸心想害人,性质是极其恶劣的。中国开始反击后加拿大用法制来当挡箭牌是滑天下之大稽,完全是欺人之谈。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这位加拿大驻华大使不错
说话温和,平实,据理
是个好外交官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15yearsago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7:21:24 只有一个结局:孟被拖在加拿大几年打所谓的官司。会拖到天荒地老,直到没人关注为止。这件事的真正结局是任被迫交出华为控制权,他的继任者是最大赢家。
====================================
这个案子可以 “速战速决”。因为违反加拿大人权宪章,一剑封喉。
seabelial 发表评论于
八戒,美国如此不好你为何翻墙来发帖?说来听听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本案违反加拿大人权宪章第七节:

[不成比例地滥用法律]Gross disproportionality

[震惊良知]的行为 Shocks the conscience,

因此绝对不可能被引渡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不要认为拿毒贩的命可以做筹码。
流人血的罪归在杀人的头上。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这个案子可以利用加拿大人权宪章第七节来拒绝引渡,本案显然是[不成比例的滥用法律]的行为 ,Gross disproportionality, 我们可以轻松地找出成百上千的案例,公司如果有欺骗行为,处罚的方式都是对公司罚款而不对管理人员进行刑事诉讼,因此本案违反加拿大人权宪章。
Section 7 of the Canadian 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
***en.wikipedia.org/wiki/Section_7_of_the_Canadian_Charter_of_Rights_and_Freedoms
[[Gross disproportionality]] Gross disproportionality describes state actions or legislative responses to a problem that are so extreme as to be disproportionate to any legitimate government interest (R v Malmo-Levine at para 143)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介绍一下思维模式。
基督教文明认为人都是上帝造的,任何人没有权力剥夺别人的生命。这个是为何加国会抗议。
另外,按照中国法律,上诉不加刑。突然加刑,这是一种草率,一种对人命的轻贱。这是抗议的第二个理由。
但是抗议归抗议,中国政府该如何执法,是中国的内政。
这其中的思维逻辑是,我做了该做的,毒贩的死与我无关。如果有什么后果,是中国政府自己的事情。
15yearsago 发表评论于
只有一个结局:孟被拖在加拿大几年打所谓的官司。会拖到天荒地老,直到没人关注为止。这件事的真正结局是任被迫交出华为控制权,他的继任者是最大赢家。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Shocks the conscience
In Canada v Schmidt (1987), the Supreme Court found that government decisions to extradite people are bound by section 7. Moreover, it is possible that a potential punishment in the receiving country "shocks the conscience" to the extent that the Canadian government would breach fundamental justice if they extradited people there, and thus put them at risk of something shocking. In determining what would shock the conscience, the Court said some elements of fundamental justice in Canada, such as the presumption of innocence, could be seen as "finicky" and thus irrelevant to extradition. In contrast, the possibility of torture would be shocking.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这个案子可以利用加拿大人权宪章第七节来拒绝引渡,如果引渡的接收国有[震惊良知]的行为 Shocks the conscience,那么引渡必须终止。加拿大才花了一千万加元了结一案,补偿被告人在美国监狱受到虐待,美国监狱,臭名在外,怎么可以再往美国送人呢?
Section 7 of the Canadian 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
***en.wikipedia.org/wiki/Section_7_of_the_Canadian_Charter_of_Rights_and_Freedoms

谁有孟女士的联系地址?洒家把这条信息送给她律师。
烛光不及LED 发表评论于

“大使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这一件事十分愤怒,这造就了中国政府整个体系的反应。”

這大屎,以爲國人都是發愣功的水平?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美国司法部宣布:启动引渡孟晚舟司法程序(图)

就好比约架的自己不肯来
却托人带来恨话:
我继续保持打你的权利
你等着
输赢 发表评论于
到今天还看不出来结局?
美国肯定不会引渡梦碗粥,
但会保留继续调查引渡,
让达摩克利斯剑继续高悬,
不断提出高价条件。
最尴尬的就是碗粥,
以后还能自由出国与家人团聚吗?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6:19:36
嘿嘿,既然认为自己国家是法治社会,那干什么却呼吁中国释放罪犯呢?怎么?让中国政府去干涉中国的司法?这样一来他怎么都有理啦,判加国人有罪是中国法律随意逮捕法办,放了是中国政府干预司法,中国不是法治国家。呵呵,这种套设计好了让中国钻?

++++++++++++++++++++++++++++++++++++++1
重船 发表评论于
假洋鬼子们会失望。
huangdyliang 发表评论于
八戒,美国那么不好,包子的公主为啥在美国读书?说来听听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代表一国的外交人员,没有基本廉耻?
从你们祖上来的礼义廉耻,全被你们吃了吗?
huangdyliang 发表评论于
八戒,加拿大那么不好,孟公主的家为啥在加拿大?说来听听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加国大使间接表示
孟被释放的可能性
是三分之二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你们这群驻外使节们,全是吃白饭的?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还有八天
我国司法部打印一张引渡令
平均需要13天
我们拭目以待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最可能的结局就是美国出卖加国。
此人的逻辑很符合加国作为美国打手的身份。加国没有死刑所以加人在华就能免于死刑?印度是不是可以说印度人有强奸传统所以印度人在加国可以随意强奸?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一群傻。
全世界丢人,都在看笑话。
还拿着中国老百姓的钱,在这里胡咧咧。
一点不觉得丢人?
adidas 发表评论于
小弟弟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6:24:51
最有可能的结局是孟被自杀。她一死,对大家都好。应该有人给她捎过这个话了。她不死,她的家人就得生不如死。加拿大警方还是看紧点吧。

------------
这人的心真邪恶,可惜了托生了一回人。
zhuwuji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美国的大债主。现在都是欠债的是大爷,借人钱的是孙子。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那样的非法治国家,不会懂得法治国家的运作。
小弟弟 发表评论于
最有可能的结局是孟被自杀。她一死,对大家都好。应该有人给她捎过这个话了。她不死,她的家人就得生不如死。加拿大警方还是看紧点吧。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现在孟还在加国,当然中国现在和加国对抗,活该它乐意听美国的啊。至于什么引渡条约,可以废除啊,床铺上台不是废除了好多条约吗?加国怎么就不敢废除呢?呵呵

美国并没有任何孟本人犯罪的证据,美国指责的事是华为公司和伊朗之间可能有交易,却根本没有证据,只是莫须有。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毒贩只能通过上诉再审减刑,另外的可以考虑放。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加逮捕孟是一次违法行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嘿嘿,既然认为自己国家是法治社会,那干什么却呼吁中国释放罪犯呢?怎么?让中国政府去干涉中国的司法?这样一来他怎么都有理啦,判加国人有罪是中国法律随意逮捕法办,放了是中国政府干预司法,中国不是法治国家。呵呵,这种套设计好了让中国钻?
胡阿友2 发表评论于
别做梦了,引渡是肯定的。想想引渡后的事吧。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5:51:00
加拿大是法制社会。
++++++++++++++++++++
那天在街上一条小狗子莫名其妙地扑上来咬了我一口,然后振振有词地说:“俺讲民主法制按规矩办事,俺的规矩之一就是主人让俺咬谁就咬谁,咬了白咬,概不负责。” 我告诉它:“我也有规矩,我的规矩之一就是谁咬我就打断它的狗腿,不管它是法制狗还是民主狗。”
白毛大侠 发表评论于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5:48:13
现阶段中国还不能和美国翻脸,但是对加拿大这类为虎作伥的狗腿子要痛打,惩前毖后,以儆效尤
==================

你敢直接和这个事件的始作俑者美国叫板,很多国家还会觉得你是一条汉子,但你只会欺软怕硬,柿子捡软的捏,这在哪国文化中都是最让人瞧不起的,这就是有那么多国家支持加拿大的原因

何况加拿大从来就不是软柿子,从来没有向法西斯国家低头过,这么做只能适得其反,要报复赶紧的,最多不就是双方撤大使断交嘛,who cares
=============================
人在加拿大手里,当然是首先跟加拿大交涉。
中美贸易战那么久,美国似乎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中国对美出口还增长了,这不叫叫板那什么是叫板?柿子捡软的捏,你是说美国吗?如此强大的军力,天天咋咋呼呼的,到头来似乎也只敢动像伊拉克,利比亚这样的三流国家,跟朝鲜对立的那么久...  查看完整评论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该杀就杀吧。 达到了那个法律层次,老中毒贩杀了,为什么外籍毒贩就高人一等?
只有公平对待,才能达到长远的社会安稳。
warshipfreedom 发表评论于
很簡單的道理,誰放人誰是假民主
5AGDG 发表评论于
把孟公主送到美国,土工就难办了,因为根本不敢对美国怎么样,连嘴炮都不敢。
3722 发表评论于
对加拿大和美国以及整个西方,最有效的就是判其毒贩死刑。像英国的阿克毛,判个死刑,他们就会动了(至少他们要向他们的选民表现出关心)。这种办法,让他们焦头烂额。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5:48:13
现阶段中国还不能和美国翻脸,但是对加拿大这类为虎作伥的狗腿子要痛打,惩前毖后,以儆效尤
==================

你敢直接和这个事件的始作俑者美国叫板,很多国家还会觉得你是一条汉子,但你只会欺软怕硬,柿子捡软的捏,这在哪国文化中都是最让人瞧不起的,这就是有那么多国家支持加拿大的原因

何况加拿大从来就不是软柿子,从来没有向法西斯国家低头过,这么做只能适得其反,要报复赶紧的,最多不就是双方撤大使断交嘛,who cares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2019-01-23 05:48:13
又一文革余孽?
ridicu 发表评论于
什么大使? 小土豆政府里的这一帮都是软蛋,娘炮。要是保守党上台,根本不会鸟土共这一套。
youshui82 发表评论于
大侍说中国愤怒了。明明上面一直没有表态,只是大侍自己在奉后台靠山之意而乱来一通。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大使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这一件事十分愤怒,这造就了中国政府整个体系的反应”
====================

这就是民主国家和定于一尊国家的区别
vxmon 发表评论于
特鲁多纠集那么多国家对中国施压不要判毒贩死刑,这不是赤果果干预司法独立吗?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大使说的没错“两国引渡条约已经几十年了”,不是三国条约,也不是五国条约。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是法制社会。
贪农大狼 发表评论于
国际政治讲的是实力。加拿大从开始就没有打算和中国讲理,中国只能尽可能地给加拿大造成损失,到它不能承受时,就老实了。以前是中国抗议,加拿大当成耳旁风。现在加拿大开始抗议了,说明中国做对了,还需要继续加码,增加它的痛苦指数。现阶段中国还不能和美国翻脸,但是对加拿大这类为虎作伥的狗腿子要痛打,惩前毖后,以儆效尤。先帝曰: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
红旗插遍华尔街 发表评论于
加拿大是一个“法制国家“??? 天大的笑话!
************************************
麦家廉大使强调:虽然孟晚舟事件让中国方面十分愤怒,但是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加拿大政府将不会参与关于孟晚舟引渡的案件,这将是一个需要由法官做出的决定。对此,麦家廉大使评价道,加拿大与美国的引渡条约已经存在数十年,这并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加拿大在这件事情当中也仅仅是在履行条约。
youshui82 发表评论于
明摆着是崴脚部以为有靠山,和上面对着干,现在又倒打一耙说是上面的授意而为之。看来崴脚部的后台靠山出麻烦了。
fus 发表评论于
大使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这一件事十分愤怒,这造就了中国政府整个体系的反应。 呵呵,真能说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这个大使隐晦地表示,加逮捕孟是一次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