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悄然变调 西方媒体放弃“屠杀”改用“清场”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六四事件”专题页面

自从1989年春夏之交的示威演化成某种莫可名状的结局,八平方、八乘八、五月三十五日、四月六十五日等奇怪的代号就逐渐出现在中文网络上。这就让中国各界人士面对这场事件时产生了一种微妙的连带。当北京于1989年将这一事件从“暴乱”降格至“风波”后,26年后的今天,很多西方主流媒体也彻底改口,基本放弃“屠杀”(massacre)转而选用“清场”(crackdown)一词。在香港,他们甚至要割席分坐,以示差异。

对于很多刚刚学会“翻墙”的中国人士来说,可能翻墙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被有意或无意的引导到了有关“六四”真相的页面上,因为这一切时至今日仍是一种“不得碰触”的禁忌。就在6月4日早些时候,一些长驻于北京的媒体记者们就在参加了清晨的升旗仪式后遭遇了最初的封锁线。在场的公安人员表示,因为“当日有特别措施”,以致“所有记者都不能进入天安门广场”。

包括路透社、BBC以及大批香港媒体在内的很多记者被阻挡在大批观看升旗的民众之外。路透社记者还见缝插针的发现有个手捧塑料花去广场的中年妇女大喊大叫着被三个警官横拽抬走,这条线索也同样写进了《纽约时报》的报道里。鉴于北京当天还下了点雨,这就大有了些凄风苦雨的意味在内。

《时代》周刊和《经济学人》杂志毫无悬念的在这一天推出了纪念专辑:作为西方眼中最为突出的“六四”图腾,“坦克人”王某立在五对负重轮的照片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多家主流媒体采用的报道封面。但在这张老生常谈的照片下,欧美的记者们居然挖掘出了些新的细节:譬如在6月3日前后,北京专门控制了一批民权人士的活动,不仅把“天安门母亲”们集体接去固定地点扫墓,还特意把在北京的多名异见人士“礼送”出京,更不用提每年一度的网络大审查。当BBC记者惊讶地发现连影射89、64等字眼的社交网络平台“红包”也发不出去时,这其中的禁忌就不免显得耐人寻味起来。

倘若单看世界其它角落对于此节的态度,不免可以看出一种塞责的疲惫感来。譬如CNN在一个“25张照片讲述6•4”的专题中就竭力想淡化此次示威后半程双方的大打出手和血腥行为。除去极少数态度鲜明的媒体(如德新、福斯等),路透、彭博、CNN、卫报、BBC、法新社在内的很多媒体已弃用“屠杀”,只用“清场”一词来评述当时发生的事情。这比起以往就大不一样了。

虽然包括陈光诚、王丹在内的部分异见人士已经站了出来,为此次纪念致辞。但从陈光诚在《华盛顿邮报》的发言来看,他竟然将此前庆安枪案中因施暴被击毙的徐纯合和89前后包括刘晓波在内的一批民运人士相提并论,这就难免让人感到一种错愕。至于王丹,这位在民运界正在变得声名狼藉的前“六四”明星竟称要与港、台联合,抵抗北京“扩张”,这恐怕也算是默认了当年在美国声势浩大的民运、学运团体当下的前景并不妙。

更糟的是,就在自1989年后一直作为各路民运人士集合中心的香港,往年一起秉烛夜游维园的示威者们也发生了无可避免的分裂。《纽约时报》已经指出,香港当下的民运阵营分化,以致各自为阵,“将各自举行六四纪念活动”。在2014年发生的“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占中”)事件发生后,在香港身份认同、与中国内地的关系,以及民主人士应该将力量集中在什么方面等问题上,以香港为活动基地的各派民运组织在司徒华等耆宿逝世或淡出政治圈后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分歧。很多香港活动家开始觉得“建设民主中国”这样的口号离他们距离太远,伴随着香港最大的学生组织认定“想要建设一个民主香港”,并开始放弃“建设民主中国”这个“不应该是我们香港人的责任”,部分参与过“占中”的“本土主义的支持者”也反对所谓的“植根于香港民主运动中的中国民族主义思想”,以香港为中心转而辐射大陆的这一风潮正在变得式微。

事实上,正如当初的“六四”以大陆为中心那样,26年后的今天,在外界几乎词穷之际,唯有中国国内人士还对此略有些兴趣。但这种兴趣恐怕也并非植根于政治诉求,而是基于一种长期封锁下的好奇。譬如党报子报《环球时报》刊发社评《境外势力试图煽动八零后九零后》,此举就让不少仅对89年春夏之交有模煳记忆的人前去查询相关细节,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越是禁忌的事物,越能激发年轻人的好奇心。而这恐怕就是六四在华文世界的活力之所在。

媒体曾经指出过,在执政者看来,六四问题向来不是执政者和民运人士之间的一场你死我活的寻仇,而是双方如何打开心结。北京的任务,或许正是在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下做始终不变的“人心”的工作。在这一点上,当下的北京固然有封锁监利的一刀切,但也有李克强接触封锁,放外国记者随意拍摄的胆量。对于主张正道直行的习近平政府来说,随着赵紫阳的入土为安,胡耀邦的脱敏,部分民运人士获准回国探亲,新媒体时代的中共也许会在这块历史伤疤上做出些意外的成果来。
北方风 发表评论于
不过,清场是合理些
lqmin 发表评论于
六四后的一次记者会上,一名西方记者问李鹏:你们说北京的平暴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请问这胜利归功于谁?
李鹏不敢回答。至今,已经几十年了,还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敢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这场“胜利”,中共当局始终不敢公开的纪念庆祝。他们也不敢在“胜利”的现场树立纪念碑。还不敢把这“伟大的胜利”写进教科书让新一代中国人了解这件事。他们甚至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惶恐不可终日,禁止任何人在公众场合提起。这种“胜利”,也太奇葩了。
谁都清楚,是他们犯了天条,铸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中国人不会放过那些卑劣无耻的历史罪人。而心虚恐惧从那时起一直伴随着中共统治当局,永远挥之不去。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主贴撒谎————《六四悄然变调 西方媒体放弃“屠杀”改用“清场”》一文说:路透、彭博、CNN、卫报、BBC、法新社在内的很多媒体已弃用“屠杀”,只用“清场”一词来评述当时发生的事情。
但是我查阅了文中提到的那几个新闻社在今年六四前的最新稿件,发现这些通讯社他们仍在继续使用“屠杀”.

彭博6月4号在视频下面的注释: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What June 4th Means for China使用了“屠杀”一词。
链接:******kplctv***/story/29238873/hong-kong-remembers-26th-anniversary-of-tiananmen-square-massacre

CNN6月4日在通讯稿里提到:the world to mark the anniversary of the 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使用了“屠杀”一词
链接:******kplctv***/story/29238873/hong-kong-remembers-26th-anniversary-of-tiananmen-square-massacre

路透社在5月31日的稿件里说commemorate the June 4 massacre in Tiananmen Square.使用了“屠杀”一词 链接:******reuters***/article/2015/05/31/us-china-hongkong-idUSKBN0OG09M20150531

卫报(Guardian)在5月26日的稿件里说: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使用了“屠杀”一词 链接:******theguardian***/world/2015/may/26/chinese-students-uk-us-australia-tiananmen-square-letter-china

BBC 在5月26日的稿件里说:Vietnam War and 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使用了“屠杀”一词 链接:******bbc***/news/world-asia-32824199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看中国,看世界都得用哲学的思维来看。"
---------------------------------------------------------------
6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黎平县委原书记杨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6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原副州长吴育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6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古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6月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原政协副主席王富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6月5日,山西省纪委对吕梁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广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刘广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月5日,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泽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6月5日,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小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6月5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陈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锦西 发表评论于
很对。终于客观的评论当时的状况。因为这是事物的本来面目。一个爱好和平,想让自己和百姓,过好日子的政府,都会更早些清场。历史不能倒退,晚清场,是当时的社会背景决定的。看中国,看世界都得用哲学的思维来看。
fus 发表评论于
陈光诚在《华盛顿邮报》的发言来看,他竟然将此前庆安枪案中因施暴被击毙的徐纯合和89前后包括刘晓波在内的一批民运人士相提并论,这就难免让人感到一种错愕。


差点忘了他呢,哈哈!
非否 发表评论于
唱片跳槽?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如果64前后的场面发生在西方民主国家,早已经被镇压!这就是事实。"
-------------------------------------------------------
"如果"是没有意义的. 根据此"如果" 推导 "事实"是电子游戏.
wsnyy 发表评论于
出了国,才知道,在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民主自由。你在米国占领白宫广场试试看会发生什么?
绝大多数学生的初衷是好的,但后来的群众运动被某些人操纵,才弄到不可收拾。
普世价值就是:游行的时间地点,游行的路线和口号都要经过警察局批准和备案。游行时,有大批警察随行,不得越规。
所以,对照西方民主国家的惯例,如果64前后的场面发生在西方民主国家,早已经被镇压!这就是事实。知道了这个事实,对于64的结局,有什么好说的?
中国需要的是渐进式的民主自由,不需要大规模的所谓群众运动。那些在前苏联,东欧和某些国家已经成功的所谓群众运动,给人民带来了什么?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老女人的无病呻吟"
--------------------------------------------
你正是那个连伪命题定义都不知道的老女人.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害怕反恐, 所以你有病呻吟.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连伪命题定义都不知道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害怕反恐, 所以你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而去物以类聚.
lqmin 发表评论于
六四后的一次记者会上,一名西方记者问李鹏:你们说北京的平暴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请问这胜利归功于谁?
李鹏不敢回答。至今,已经几十年了,还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敢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这场“胜利”,中共当局始终不敢公开的纪念庆祝。他们也不敢在“胜利”的现场树立纪念碑。还不敢把这“伟大的胜利”写进教科书让新一代中国人了解这件事。他们甚至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惶恐不可终日,禁止任何人在公众场合提起。这种“胜利”,也太奇葩了。
谁都清楚,是他们犯了天条,铸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中国人不会放过那些卑劣无耻的历史罪人。而心虚恐惧从那时起一直伴随着中共统治当局,永远挥之不去。
lqmin 发表评论于
没有六四镇压,中国也会发展。且会发展的更好。很可能像台湾香港那样发展起来给普通百姓而不是给官僚统治者带来更多实惠。不管国民党还是英国殖民统治,明摆着比西洋马列专政制度更温和更实惠。
中共统治下的发展,第一是人命代价特别高昂。同样的发展,中共专制要比其他社会制度多害死几十万、几百万甚至更多人才能办得到。第二是发展成果大量被统治者夺走。中共权贵阶层及其亲属现在动辄几亿身价。而一般百姓,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中国人,连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障都没有。港台那种全民性福利保障制度在中国大陆根本都别指望。中共权贵们正把巨额财富转移到西方以便永久持有。贫困则留给了中国人民。第三是中共不惜推行“断子绝孙”的发展政策。港台那种保护环境的社会力量在中国大陆无法生存。中国大陆生态境急剧恶化并形成永久性的破坏。几十年破坏造成的恶果要中国人民世世代代承受下去。
曼舞一江冬 发表评论于
六四发生那天,我正好在北京出差,住在东四,那天晚上就没有出门,但是确实听到了枪声。回到青岛,单位专门对当时去北京的这帮人做了调查。我的大学同学,当年是带着摄像机从青岛去的北京,后来此人先于我以访问学者身份去了英国,在英国凭借自己拍的摄像,得到身份,现在这个当年得“民运斗士”已经成为一个道士,专修老子的道。可见,民运已经离他甚远。看看今日中国之巨变,那些当年参加过六四的心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呢?!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老女人的无病呻吟"
--------------------------------------------
你正是那个连伪命题定义都不知道的老女人.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所以你有病呻吟.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不知道伪命题定义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害怕反恐, 所以你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而去物以类聚.
Moscatoo 发表评论于
哎,民运还闹什么闹呀,洗洗睡了吧,无聊至极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老女人的无病呻吟"
--------------------------------------
你正是那个不知道伪命题定义的老女人.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所以你有病呻吟.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连伪命题定义都不知道的大妈祥林嫂.
你的胡言乱语只能显示你缺少逻辑训练.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反对你的恐怖主义言论, 有助增强反恐警觉.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连伪命题定义都不知道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胡言乱语只能显示你缺少逻辑训练.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不知道伪命题定义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胡言乱语只能证明你缺少逻辑训练.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祥林嫂又无病呻吟"
--------------------------------------------------------
你正是那个不知道伪命题定义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已被发现. 所以你有病呻吟.

非否 发表评论于
Crackdown泛指有权威的用强制手段制服弱势一方。和invade、defect一样是中性词。翻译成中文的褒贬感情色彩都是夹带货,是我党爱憎分明洗脑术的一种。

FOB对六四的态度是是否被洗脑的试金石
xijunw 发表评论于
土共的内心恐惧,谁懂?
Archsama 发表评论于
学生的初衷是没有错,但是这个事件根本就是在境外势力支持下进行的有目的的颠覆政权的活动。放在任何国家都是要被镇压的(美国老兵华盛顿游戏被驱赶,前些时候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等等)只是当时中国政府缺乏应对暴动的经验,加上那时候又没有武警,只能动用军队。如果那时候真的搞了民主才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中国将分裂成若干小国,和前苏联一样。

另外,很想说说那很有名的坦克避开示威学生的一组镜头,正是反映了当时军队的高度克制,你换到美国来试试,敢拦警察就是个死,还敢挡坦克?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我很好奇,为什么要指望一个屠夫“平反”?

不平反,六四就不伟大吗?

事实上,屠夫们越是装聋作哑,视而不见,越显得六四牺牲者的伟大!!

所谓公道自在人心,鸵鸟政策是没用的,只能让人看着屁股贻笑大方。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有人不知道伪问题的定义.
此人也不知道伪命题的定义.
此人胡言乱语掩盖其缺少逻辑训练.
此人还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此人胡言乱语掩盖其恐怖主义言论.
此人还试图转移人们对佈恐怖主义言论的注意.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smart321 "中国政府动用军队坦克镇压学生是事实吧,枪杀了多少学生也是事实吧?我不说几千个,几百总会有吧?一个人民的政府动用人民的军队枪杀镇压老百姓,你说说它的正义在哪里?"
----------------------------------------------------------
中国政府动用军队镇压大规模的社会动乱,是维护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是维护国家的安定,是维护法律的尊严,这就有足够的正义!搞动乱的人不因为他们的学生身份而拥有合法性,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你犯法了,不因为你是学生就可以法开一面。不要以为戴顶学生帽子就可以无法无天,就可以践踏人民的安定生活环境,就可以胡作非为,就可以践踏法律。不论什么人,犯法了,就依法处置,正义性就在这里!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有人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此人多次胡言乱语, 企图掩盖其恐怖主义言论.
此人还有一个企图: 使人们对佈恐怖主义言论不加警觉.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smart321 "中国政府动用军队坦克镇压学生是事实吧,枪杀了多少学生也是事实吧?我不说几千个,几百总会有吧?一个人民的政府动用人民的军队枪杀镇压老百姓,你说说它的正义在哪里?"
----------------------------------------------------------
中国政府动用军队镇压大规模的社会动乱,是维护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是维护国家的安定,是维护法律的尊严,这就有足够的正义!搞动乱的人不因为他们的学生身份而拥有合法性,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你犯法了,不因为你是学生就可以法开一面。不要以为戴顶学生帽子就可以无法无天,就可以践踏人民的安定生活环境,就可以胡作非为,就可以践踏法律。不论什么人,犯法了,就依法处置,正义性就在这里!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有人散佈恐怖主义的言论, 已被识破.
此人又多次胡言乱语, 企图掩盖其恐怖主义的言论.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事实是美国12小孩玩玩具枪就被国家机器就地处决了。而中国的坦克居然会在一个拎包的书生面前左右避让不忍心伤到他。这就是两种制度对公民态度的实质区别。那一种制度好,这不好说。因为据说处决那小孩是在讲究人权的制度的监督下进行的,而坦克避让确是在镇压着人民。 ------- 真言。
scbean 发表评论于
64屠杀是件天大的好事,但这等好事却要偷偷地干。至今还没见一个人出面claim!怪
lqmin 发表评论于
这几天西方媒体上到处可见纪念六四屠杀的文章。
党媒每年都要搞些洋人赞赏中共镇压屠杀中国人的东西来挟洋自慰。这些反倒证明该党内心恐惧难除,始终不得安宁。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伟大的6.4 万岁!时间越长,证明越深,唯有开枪、长顺久安。"
-------------------------------------------------
替64开枪辩解, 就是替恐怖主义提供依据.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本来就是清场,在场的人都知道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六四作为一次大规模的社会动乱,被坚决镇压,从而使中国赢得了二十多年的稳定繁荣,避免了苏联东欧的大倒退,这是中国人民的福气。
这二十几年里,中国人从没有私家车到汽车产量世界第一,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私家车。
这二十几年里,中国人从不知出国旅游为何物,到去年超过一亿人次出境游。
这二十几年里,中国人私人电话拥有量从不如一个香港市到世界第一。
这二十几年里,中国经济从世界垫底到世界第二。
……
看看今天的独联体和东欧社会吧,他们没有挺过他们的“六四”,全面崩盘,到现在都没有恢复过来。象乌克兰、科索沃、马其顿…………,比那时还要糟糕。真是为中国庆幸啊!!!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有人不知道伪问题的定义.
此人也不知道伪命题的定义.
此人靠胡言乱语掩盖其失败.
此人还散佈恐怖主义的言论.
此人靠胡言乱语掩盖其恐怖主义的言论.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事实是美国12小孩玩玩具枪就被国家机器就地处决了。而中国的坦克居然会在一个拎包的书生面前左右避让不忍心伤到他。这就是两种制度对公民态度的实质区别。那一种制度好,这不好说。因为据说处决那小孩是在讲究人权的制度的监督下进行的,而坦克避让确是在镇压着人民。

---------------

jerryshe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5 06:10:03

每次看到美国拥枪是为了捍卫民主就觉得可笑 知道美国人民暴乱的时候为什么不拿枪吗 那样会死的很惨 你以为美国人民傻吗
warara 发表评论于
西方媒体不是总撒谎吗?这话咋就信呢?
jerryshen 发表评论于
每次看到美国拥枪是为了捍卫民主就觉得可笑 知道美国人民暴乱的时候为什么不拿枪吗 那样会死的很惨 你以为美国人民傻吗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時,正在美國夏威易訪問的北大校長丁石孫教授接受記者采訪時,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其影響是循序漸進的"。


我们缅怀六四死难的人们!

我们向所有参加支持同情那场伟大民主爱国运动的人们致敬!

我们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国的宪政民主--一定会实现!
沾墨 发表评论于
在玩文字游戏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只是给无脑的人上上逻辑课."
----------------------------------------
"等到公布后,肯定要邓赵等下台" - 你的"逻辑"就是错的.

非洲色狼 发表评论于
哈哈,陈光诚!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四、要求國家領導幹部向全國人民公開其本人及家屬的實際財產收入,嚴查官倒,公佈詳情。"
这些是诱饵. 等到公布后,肯定要邓赵等下台,共产党肯定完蛋.
----------------------------------------------------------------------
"等到公布后,肯定要邓赵等下台" - 你干了什么見不得人事的 ?

User_Long 发表评论于
看来西方媒体也没什么节操,为了自身利益,随手就把所谓的“民主人权”扔到一边了。谁要信了他们的忽悠,估计需要重新塑造一下价值观了。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邓可以说力挽狂澜,在关键时期挽救了中国.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四、要求國家領導幹部向全國人民公開其本人及家屬的實際財產收入,嚴查官倒,公佈詳情。"
这些是诱饵. 等到公布后,肯定要邓赵等下台,共产党肯定完蛋.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若搞多党制,这帮孙子肯定会卖光国有财产,比现在的中国还要不公, 而且各党一天到晚吵架, 很难做出重大决定,经济肯定和印度一个水平."
---------------------------------------------------------------------------
4月17日學生們開始針對政府起草並且提出7項要求:

一、重新評價胡耀邦同志的功過是非、肯定其「民主、自由、寬鬆、和諧」的觀點。

二、嚴懲毆打學生和群眾的兇手,要求有關責任者向受害者賠禮道歉。

三、盡快公佈新聞法,保障新聞自由,允許民間辦報。

四、要求國家領導幹部向全國人民公開其本人及家屬的實際財產收入,嚴查官倒,公佈詳情。

五、要求國家有關領導人就教育政策的失誤對全國人民作出正式檢討並追究責任,要求大幅度增加教育經費,提高知識分子待遇。

六,重新評價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並為在期間蒙受不白之冤的公民徹底平反。

七,強烈要求新聞機構給予這次民主愛國運動以公正如實及時的報道。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看看64学运头头后来的表现,多亏老邓英明(但开枪是极大的错误),不然中国就会葬送在这帮人手中. 当时中国经济极为落后(好象当时每月工资100来块钱),和美国相差40多倍吧. 若搞多党制,这帮孙子肯定会卖光国有财产,比现在的中国还要不公, 而且各党一天到晚吵架, 很难做出重大决定,经济肯定和印度一个水平.
Kiki-wq 发表评论于
64的那些民主人士没几个靠谱的,西方也觉得没意思了
藏龙卧虎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是中国的罪人。 6。4 使中国丧失了一个很好的引入民主的机会。

在6。4 后, 贫富悬殊越来越大, 贪官污吏越来越多, 贪污金额史无前例, 形成了李家, 温家,江家, 邓家,习家, 曾家。。。这些政治寡头家族分割了,掌控了中国绝大部分的资源,财力,和经济命脉。全民丧失了道德底线, 道德沦丧。。。

这就是邓小平所犯下的罪行。
海教 发表评论于
伟大的6.4 万岁!时间越长,证明越深,唯有开枪、长顺久安。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历史的事实证明当年的政府做的正确,没有及时镇压,让“民运”闹腾的话,苏联解体就会在中国复制。中国今天的大发展和苏联的大倒退对比,巴尔的摩骚乱的平息等等使得西方也不得不面对事实,承认中国镇压的正确。"

----偷换概念,而且完全没有一点点法治精神。请你证明不用军队的真枪实弹和坦克就不能解决问题、就会乱的令人信服的证据来。
kitday 发表评论于
枪杀了要求反腐败的学生,李鹏家族成了中国第一贪腐家族,中共沦为无官不贪,太子党沦为亿万富豪。

还有下列人都成了亿万富豪:邓小平子女,江泽民儿子孙子,习近平姐姐,毛泽东孙女,朱镕基儿子,胡锦涛儿子,温家宝儿子。。。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整个西方媒体还是某个西方媒体?独裁的支持者也用不着太兴奋。其实西方媒体怎么说根本就不重要,六四作为学生反对官倒,追求民主的性质是不会改变的,中共政府动用军队坦克镇压学生运动的性质也不会改变。只要这一性质不变,六四就会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残杀学生的独裁者也终将受到历史的审判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历史的事实证明也证明了 没有扬州三屠,没有南京大屠杀,中国的历史进程也就不会有今天,所以同样可以说 扬州三屠,南京大屠杀 也一样正确。

==========================================================================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14:23:12

历史的事实证明当年的政府做的正确,没有及时镇压,让“民运”闹腾的话,苏联解体就会在中国复制。中国今天的大发展和苏联的大倒退对比,巴尔的摩骚乱的平息等等使得西方也不得不面对事实,承认中国镇压的正确。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八戒六四时在美国,不在中国,就是常说的境外势力,到现在还常揭中共这六四的疮疤。那个‘证书’在文学城里多次换马甲,仅还记得的就有‘红烧狸猫’,‘专业狗’prodoggy等等。这个小丑总是语无伦次,开口老是领救济,拿绿卡那几句。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6.4镇压有理,打死活该!"
---------------------------------------
恐怖主义的叫嚣.
CH1034 发表评论于
西方已经为中共平反了。
CH1034 发表评论于
Crack Down,哈哈哈,太有意思了,那不是正义力量粉碎了无赖的时候用的词吗?!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清场派城管就行了。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crackdown 算很轻用语吧。

对恐怖等等帮派的行动, 也常用这个词汇!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新闻标题:西班牙记者提问“正视六四” 华春莹斥其欠逻辑

2015-06-04 15:28:27 by ohmydog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6:52:39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1:21:58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20:12:13
六四之后,中国受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邓小平李鹏被当作六四的罪魁祸首,从此再也没有出国访问,因为西方国家不欢迎他们。
===========================================================================
1996年4月10日,李鹏总理访问法国。19时法国总理朱佩主持欢迎仪式,接着举行小范围会谈。
尼码发帖子也得有点道德吧,整天撇着大嘴跟尿壶似的,有意思吗。
------------------------
1996年的时候,中国总理是李鹏吗?李鹏那时候已经下台,总理是朱镕基。说话要有事实作依据,别胡说八道
=============================================================================
把您那大脑袋再晃晃,眼睛再擦擦:日历看错了吧!?是不是这些天老能听见大海的声音?告诉你吧,你脑袋进水啦,就别尼码SMART啦。
GG2006 发表评论于
酸偶....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不知写此文的人懂不懂英文?是不懂装懂或懂装不懂吧。
nkrZero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钱人任性是好事么?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registered0:

美国人民有拥枪的权利, 不用政府发枪. 你多虑了。


-------------------------------------------------------------------
registered0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16:02:59

强烈要求美国政府给全体巴尔的摩的抗议人士发枪!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14:22:07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waxx 发表评论于
两词意义差别大了。屠杀,完全的贬义词,镇压则是正义词。以前我们说,镇压反革命分子,呵呵
registered0 发表评论于
强烈要求美国政府给全体巴尔的摩的抗议人士发枪!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14:22:07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youliyou 发表评论于
6.4镇压有理,打死活该!这种民乱任其任意发展那不是民主,那是犯罪。如果不镇压,今天的乌克兰现状就是你们眼前的例子。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谁是正义?你自己给自己定义是正义吗?哈哈哈哈

维护国家统一,促进国家高速发展,这才是真正的正义。分裂国家,搞动乱的才是邪恶。对于“民运”这样的分裂国家,为敌对势力服务的邪恶,必须坚决镇压。
Zhanyongle 发表评论于
对于一群特定的华人来说,8x8已被他们整成了一个祥林嫂,成了嚼蜡,所剩的只有“红颜已尽楼空去,叹恨人世冷无情”的无奈。对于crackdown这一英文词的中文意思,个人根据不同的立场和喜好有不同的理解,要我说crackdown可能更接近过去中国政府常使用的“粉碎”一词,莫非西方媒体被中国给洗脑了不成?
TAWA 发表评论于
你们已无言, 而石头有了声音。
如果邪恶战胜了正义, 如果人们都向强权低头。那么这个世界就失去了存在的权利。
向为中国的未来献身的烈士们致敬,向至今还被政府迫害的民主运动的参与者致敬,向永不屈服的人们致敬。
听其自然8320 发表评论于
幸亏最后“清场”了,再闹下去美国就得逞了,中国就象俄罗斯一样分裂称几块,人民的生活就象现在的乌克兰。哪里还有如今的世界第二的强国地位?
弯弯现在在美国人面前连狗都不如的样子是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六指头 发表评论于
悼念惨死的学生同时;别忘了悼念那些惨死在暴乱分子手中的年轻的解放军战士!
仰韶 发表评论于
从为了人民的六四,到为了推翻政府的六四,六四早已变调。
世界早已察觉,西方媒体不是呆瓜。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crackdown翻译成镇压比清场准。不过crackdown确实比massacre (屠杀)轻一些。无所谓啦,西方人说什么不必在意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今天乌毛全体加班啊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lantian-yun 你这“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的帖子已发过100遍了,你的同党看了都要觉得丢人了。拜托你发点新鲜玩意儿行吗?
龙树 发表评论于
像陈光诚这样的,就应该多输出一些,不仅要输出给美国;德国,法国和北欧的某些国家也要分配一些去才好。最好是全家大派送。如此,西方媒体的口风才能转的更快些。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历史的事实证明当年的政府做的正确,没有及时镇压,让“民运”闹腾的话,苏联解体就会在中国复制。中国今天的大发展和苏联的大倒退对比,巴尔的摩骚乱的平息等等使得西方也不得不面对事实,承认中国镇压的正确。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继续做梦,千万别醒,哈哈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我们缅怀六四死难的人们!

我们向所有参加支持同情那场伟大民主爱国运动的人们致敬!

我们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国的宪政民主--一定会实现!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我们缅怀六四死难的人们!

我们向所有参加支持同情那场伟大民主爱国运动的人们致敬!

我们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国的宪政民主--一定会实现!
ilovefriday 发表评论于
看来这张牌也不起作用啦,手上的牌越来越少啦
镇妖石72 发表评论于
"Massacre","crackdown"意思大同小异,西方世界对六四的定位从来没有变,只是某党心中有鬼,从“暴乱”改口成“动乱”,然后是”风波”,如今是掩耳盗铃。
爱园 发表评论于
crackdown镇压
peter2 发表评论于
本来就是清场,就象巴的摩清场一样,但西方的双重标准及反中人就用词不一样啦。。
镇妖石72 发表评论于
Crackdown翻译成“清场”? 应该是“镇压”吧。多维在有意和稀泥。
ningyu 发表评论于
继续造谣,满口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