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记者提问“正视六四” 华春莹斥其欠逻辑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六四事件”专题页面

周三(3日),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西方记者质疑中国何时正视六四事件,遭到发言人华春莹的批评。

周四(4日)是1989年中国天安门“六四”事件26周年,因此周三的记者会可以说是在此之前的最后一次记者会。

来自西班牙媒体的一名记者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问说,中国要求日本正视历史,以免重蹈覆辙,中国何时才能正视六四事件的历史。

华春莹马上回应这名记者说,为何有这样的逻辑,又指日本70年前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国际社会早有公论,两件事完全不同性质。

华春莹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生的政治风波,中国的党和政府早已给予明确的结论。她说,中国30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和成功,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完全正确,也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真心拥护。

接下来,华春莹转移话题继续谈日本的战争问题,要求记者与中国各界交流,更准确了解中国对当年战争的印象,以及日方能充分正视历史,对中日关系的重要意义。

此外,在记者会上,也有记者就海外媒体报道称,在“六四”事件期间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病危的传言也要求华春莹证实。对此,华春莹则表示,有关问题非外交问题,不是她职权内可回答。

而BBC中文网记者发现,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上有关周三记者会的文字记录中,有关正视六四历史以及李鹏身体状况的问题和回答都被删去了。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连伪命题定义都不知道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胡言乱语只能显示你缺少逻辑训练.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伪命题大妈真是祥林嫂喜欢犯J还发浪,甚至半夜寂寞到幻想做恐怖分子的慰安妇解决需要"
-------------------------------------------------------------
你正是那个不知道伪命题定义的大妈祥林嫂. 你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已被发现. 你胡言乱语只能证明你缺少逻辑训练.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有人不知道伪问题的定义.
此人也不知道伪命题的定义.
此人胡言乱语掩盖其缺少逻辑训练.
此人还散佈恐怖主义言论.
此人胡言乱语掩盖其恐怖主义言论.
此人还试图转移人们对佈恐怖主义言论的注意.
Radicalism 发表评论于
如果在西方国家也发生跟64一样的情况,西方国家的政府会手软吗?

西方国家的游行很多,但都很有次序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正视六四” 就是北京89年发生了和当年南京一样的大屠杀。
南京发生的是零星的违纪屠杀,北京发生的是有组织的,有命令的大屠杀。
不同之处就是一个屠杀者是日本军人,另一个屠杀者是中国军人。
相同之处就是被杀者是平民。
公平的说,纪念南京大屠杀而不纪念北京大屠杀,是没有良知的表现,是没有良心的表现。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华讲的有理有据。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有一种逻辑认为,强奸是合理的,因为这种行为可以让女人更多地生孩子。
弟兄 发表评论于
方政说:"坦克从东向西过来的,是从后背过来的,而且速度很快,在来之前它放了毒气弹。我觉得这是一个不能接受也不可思议的,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是收到一个什么样的命令。 中国人说子弹不长眼。 也许子弹的枪伤或者误伤他好解释,但是坦克他是有人驾驶的,他可以拐弯,也可以停下来。但是他没有。在这个路段其实不是我一个人受伤。事后知道,有很多学生,都是从广场撤出来,被压死的。也有和我一样被压伤致残的。"
弟兄 发表评论于
方政回忆,89年学生在有秩序的撤出天安门广场时,还不认为军队会开枪,以为自己的和平方式不会招致暴力对待。他在距离广场800米的六部口被后面驶来的坦克追上,压断双腿。//
用户名已被使用n次了 发表评论于

所以, 你把6.4看出是今天改革开放的条件,而且是必要条件?, ??什么逻辑?
按你的逻辑,没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清朝就不会灭亡,中国不能进步; 没有日本侵略占领中国中国GCD也不能革命成功,解放人类; 所以对中国的战争都是必须的?, ?? 你是希特勒?

-----------------------

bearmommy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8:57:43
没有6.4,能有今天的改革开放吗?说不定中国早就变成今天的乌克兰了?
死人就不只是一。二百,而是成千上万了?
每次运动总有少数人当牺牲品,枪打出头鸟嘛!
5AGDG 发表评论于
64即使不是中国历史上最残酷剥削阶级镇压事件,绝对可以排前三,远超过著名的焚书坑儒和五卅惨案。
Larrry 发表评论于
她说的很对:对于六四,“共产党早有明确的结论”,但是“世界还没有公论”。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政治制度确实在倒退,其原因就在于中共太看重权力了。一个为了自己私利而不顾国家民众福祉的政党,注定就使得中国的民主进程要比别的国家来的艰难。中共在中国推行一党独裁专制的结果就是使中国的民众越来越愚昧,越来越落后,这样的结果只会使美国日本这样的国家高兴,真正痛心疾首的是那些希望中国走向民主自由富裕强盛的爱国人士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用无知学生的鲜血和生命来构筑自己政治道路的所谓中国人,才是中国最卑鄙无耻的人,最令人恶心和不耻的人。这种人最好离中国远一点,永远也不要和中国有任何干系,充分享受洋爹裤裆下的阴凉吧!

-----------

fugang888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7:55:32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6:55:07
它载入一张手纸,落入一粪坑的某角落,肥蛆瘦蝇们千载观赏,为它起舞,这个谁也无法阻挡,无论人们高兴与否。你说的一点不错。
??????????????????????????????????????????????????????
这是今年看到的最恶心的中国人。
比去那个鬼神社的日本人坏百倍。

六四是中国人的一场恶梦,镇压或者不镇压,盛产这种人的国家,会好到哪儿去?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事实像你说的那样,那结果应该是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你们这一边。可是为什么不是?因为人们都清楚,第二波小偷的出现并不能证明第一波失手了的强盗就是大球星。人们不会如你的意愿成为那样的幼稚。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7:09:17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7:03:32 您难道没有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这些年来跟你们闹腾六死的人越来越少?告诉你,你们的把戏穿帮了,相信你们的人不少下去,还会是什么结果?
=======================
要看到六四以来共产党的不合理执政,造成的腐败,污染。社会不公等结果,闹腾的人越来越多了,是不是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面对事实,你们能做的除了干笑,谩骂,就是恐吓。可见你们已经到了末路的尽头。劝你们面对事实吧!

--------------

hexieshehui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7:08:36

楼下的茉莉花匠,你说的越多,更多的人知道你是只狗!天会收拾你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但愿你这番言论不是你要发疯的前兆。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7:03:52

笑你这种疯狗啊,看共产党养的狗满地打滚的撒泼,看多了就知道了,真理越辨越明,不是嗓门大,天天把什么苍蝇,蛆,人血馒头之类挂在嘴边就能赢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不要蚂蚁套豆壳,一小撮人动不动就自称“人民”为自己壮胆。那没用。

-------------

ZMZ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7:01:06

"六四”是绕不开的石头。人民是不会忘记“六四”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您难道没有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这些年来跟你们闹腾六死的人越来越少?告诉你,你们的把戏穿帮了,相信你们的人不少下去,还会是什么结果?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6:57:10

喔,我把楼下说的翻译一下,六四是党内一小撮叛徒,内奸,挟裹不明真相的群众,向伟大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疯狂进攻的结果,呵呵我信了。
ZMZ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绕不开的石头。人民是不会忘记“六四”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面对被人们看穿的事实,除了干笑,你们还能干些什么?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6:57:10

喔,我把楼下说的翻译一下,六四是党内一小撮叛徒,内奸,挟裹不明真相的群众,向伟大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疯狂进攻的结果,呵呵我信了。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朱镕基1998年出任总理。连这个你都要造谣,可见你关于六四的一派胡言哪还有一丁点的可信度?

--------------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6:52:39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1:21:58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20:12:13
六四之后,中国受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邓小平李鹏被当作六四的罪魁祸首,从此再也没有出国访问,因为西方国家不欢迎他们。
===========================================================================
1996年4月10日,李鹏总理访问法国。19时法国总理朱佩主持欢迎仪式,接着举行小范围会谈。
尼码发帖子也得有点道德吧,整天撇着大嘴跟尿壶似的,有意思吗。
------------------------
1996年的时候,中国总理是李鹏吗?李鹏那时候已经下台,总理是朱镕基。说话要有事实作依据,别胡说八道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喔,我把楼下说的翻译一下,六四是党内一小撮叛徒,内奸,挟裹不明真相的群众,向伟大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疯狂进攻的结果,呵呵我信了。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它载入一张手纸,落入一粪坑的某角落,肥蛆瘦蝇们千载观赏,为它起舞,这个谁也无法阻挡,无论人们高兴与否。你说的一点不错。

----------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6:45:21

六四是正义的学生运动,不管有些人如何不高兴,六四平反是历史潮流,无人能够阻挡,六四必将载入中国民主史之中,留名千史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只描画了六四的表象,却刻意回避了六四实质。所谓六四反官倒,那是挑起六四的人利用人民的这种要求拿来作自己最恶勾当的华丽外衣而已。这件外衣可以在当时蒙蔽众人的眼一时,却无法蒙蔽一世。不要说现在20多年过去了,就是在几年以后,人们早已逐渐看清六四其实就是中国共党内外无法在体制内获权的一帮所谓“精英”利用国外势力捣乱的需求和国内人民反官倒的需求,让无知学生做人肉盾牌送死,向中共中的另一派发起的夺权斗争。阴险狡诈,没有人性,毫无正义可言!

至于六四是不是被坦克镇压,那张著名的“拎包挡坦克”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明:能被一个书包挡住的坦克能够进行如何的镇压?大家心知肚明,无须多啰嗦。

------------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5:25:07

至于六四,就是一场反对官倒,要求民主监督的学生运动,它和中共党内的权力争斗没有关系,64学生运动是由于政府出动军队和坦克镇压结束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正义的学生运动,不管有些人如何不高兴,六四平反是历史潮流,无人能够阻挡,六四必将载入中国民主史之中,留名千史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缅怀个鬼!吃人血馒头才是真!每年吃一回,祝你阴魂不散。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02:23:08

缅怀64死难者们。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问你几个问题,在美国如果违反戒严令,破坏公共设施(大量的公共汽车及交通隔离墩被推到路中间用以设置路障,铁路及地铁路轨被大量破坏,这些我全都亲历),该当何罪?围攻戒严部队,抢夺枪支,造成部队人员死伤,该当何罪?"
----------------------------------------------------------------------------
"这些我全都亲历" - 那就别问我了.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什么叫“人民”?难道只有钻在洋爹裤裆下的乌粪才叫“人民”?笑话!

-----------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6:28:41

八戒:

胆敢公开反对民运的无论在中国还是在西方一共也没有几个。你是一个!
习近平,李克强敢公开反对民运吗?毛泽东,邓小平敢公开反对民运吗?你学过中国近代史吗?你难道不知道中共领导的革命叫新民主主义革命?

你是在与人民为敌,不是吗?
非否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上有关周三记者会的文字记录中,有关正视六四历史以及李鹏身体状况的问题和回答都被删去了。 "

绝对正视
弟兄 发表评论于
邓大大血洗的天安门,敬毛鬼社,也是历史遗留问题
rogger112555 发表评论于
唉,也挺可怜它们的,站在台上,瞪眼说瞎话,也挺难的。也记得当年刘建超阁下(外交部部长助理),站在台上,被记者围攻,口不择言,“中国是民主国家....“云云....看的俺是心惊胆战啊....
nihaowohao 发表评论于
赞外交部发言人大义凛然给西方势力记者补了一堂伟大的逻辑课。什么是逻辑,这回知道了吧?就是滑、蠢、硬。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对于文革,中国现在还是在逃避。
中国的人的共性,缺乏正视现实的勇气。
鲁迅对于中国的人性中的缺点看得很清楚。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缅怀64死难者们。
王老五百 发表评论于
问个六四问题就逻辑混乱?我看心虚乱了方寸。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哟嗬,吓死个人,这大帽子扣的。您这观点是来自于美国政府还是世界警察还是。。。"
--------------------------------------------------------------------
蓄意袭击平民或非战斗人员以恐吓而达到某种目的 - 是恐怖主义的特征.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关于让部分人先富起来或先富理论:它的大背景是,经历了长时间的大锅饭经济,中国各个行业都充斥着人浮于事,劳动效率低下的问题。为了刺激和提高人们的劳动积极性和工作效率,邓提出了先富理论,让人们在多劳多得中得到实惠,结果效果显著。

关于89年反腐的背景:在确定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后,中共没有采取类似俄国搞的休克疗法,而是逐步放开计划经济,使得中国经济体制中出现了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两种模式同时运行的过渡状态(太具体的请哪位高人补充,我不太懂)。这两种经济模式并存产生了很多的矛盾(过去苏式的计划经济可真是严格的计划经济),主要体现在供(原材料采购)和销(产品销售)的问题上。两种经济模式下的原料采购是在不同价格下进行的,有计划内和计划外价格,这就是赵改革期间搞的价格双轨制。这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要经过的一道坎(以及后来朱镕基的改革,请高人补充)。这时候的先富理论已深入人心,多少个万元户成为人们学习致富的榜样,但价格双轨制给一些寻求快速致富和不劳而获的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他们利用各种便利拉关系走后门,低价买进计划内原材料然后以计划外价格卖出,赚取暴利,尤其以各种大宗工业原材料如钢材煤碳石油为甚。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次“造富(或腐败)高潮”(包括赵的儿子赵大军),也为日后的反腐埋下伏笔,因为它违背了先富理论的初衷。身为总理(后为)总书记的赵是否应该承担重要的责任呢?后来事情闹大又把责任一股脑推给时任顾问委员会主席的邓,真是把厚道装在车上----推厚道了。

一个伟大的人物,永远是一座矗立风口浪尖上的丰碑,它要接受来自崇敬者的敬仰,也要承受批评者的唾骂。邓就是这样一个伟人,戎马一生,三起三落,拨乱反正,促改革,求发展,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而赵---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只是一个怯懦的逃兵。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呵呵,北京的一夜枪声,粉碎了美国的和平演变之梦。得亏还有邓在,不然中国就是今天的俄国,把北约推到你的家门口,还不能反抗。"
--------------------------------------------------------
替64开枪辩解, 就是替恐怖主义提供依据.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北京的一夜枪声,粉碎了大多数中国人做了几十年的当家作主的中国梦。
========================================================
呵呵,北京的一夜枪声,粉碎了美国的和平演变之梦。得亏还有邓在,不然中国就是今天的俄国,把北约推到你的家门口,还不能反抗。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六四之前十几年,中国从文革十年浩劫中走出,正逐步走向更加民主自由开放公正发达的社会。那个时代的思想解放,尤其是在政治文化多元化和宽容性,对新思想的好奇和追求,社会共同发展和民主理念方面,后来再也无法企及。

六四是一场政变,是镇压,是屠杀。六四是人数几千万的统治阶级对人数十多亿的被统治阶级利用国家暴力机器实行的专政。北京的一夜枪声,粉碎了大多数中国人做了几十年的当家作主的中国梦。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谁是国家的真正主人。

六四让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成为无法无天的脱缰野马。没有监督,没有制衡。道德沦丧,贪官横行。六四给了周永康之流上台镇压民众的借口。六四打碎了中国人共同富裕的信心。中国人从此不再享有同一个梦想。巧取豪夺,竭池而渔。神州大地成为权贵资本主义冒险家的乐园。
allenlau 发表评论于
那些歌颂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取得了xxxxx的发展,这就是个笑话,社会发展证明了,只要政府不做恶,社会经济就会发展,并且繁荣,因为这是人的天性欲望使然,资产阶级就是小政府,大自由的市场经济。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楼下一定是25年内生的,你不知道官倒,双轨制,批文
等等词汇,还是回家问问你爹去。六四前虽然政治环境
比较宽松,但是官员腐败还是很严重的,特别是官二代
也包括赵的儿子,民间意见很大。
大尉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学生实际上给中国的政改帮了倒忙。如果没有六四,中国的政治状况一定比现在要好很多。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党国最大的问题是说话不算数,出尔反尔,比如
分地给农民,50年里变了三回。再比如宪法30年
不到出了四部。最可气的是“民主”,四十年代吹
美式民主是天花乱坠(毛泽东与谢伟思谈话),
骂国民党独裁不民主;可是掌权后走上同一条
道路,又开始批美式民主,幸尔有六四揭开画皮。
西班牙记者类比得很有道理,每个国家都要“正
视历史”,而真相是一定会大白于天下的。外交部
发言人陈词滥调“30年改革开发的经验和成功”说明
中国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言下之意是前30年的
失败和教训说明中国人民的选择是错误的,按照
文革十年共党的执政水平和成果当时就该下台了!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还尼玛欺世盗名,你在说老共吗?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ohmydog, 老兄言之有理,顶,哈哈哈哈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中山羚,日本鬼子是混蛋,可跟你比起来,那日本鬼子简直就是好人呐。哈哈哈哈
弟兄 发表评论于
中共以64为界,分为两部分,邪共和腐共时期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你特么拿钱发帖尼玛不一样,连时间都清清楚楚
中山陵 发表评论于
日本是混蛋,日本是不要脸。

但是

和中共比起来,那就不算什么了
中山陵 发表评论于
日本是混蛋,日本是不要脸。

但是

和中共比起来,那就不算什么了
MUST 发表评论于
历史的报应:六四的血,让“我们的党”中了毒,导致其迅速腐烂,且从根本上一败涂地。中了这种毒,无药可治,即“不可救药”。这就应了老毛的口头禅:“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决没有好下场!”一语成谶啊!
---------------------------
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之一,就是六四直接波及苏共和东欧共产党全面垮台,共党头目被处死。六四被镇压,直接导致中共成为历史上、世界上头号贪腐政党,成了“一棵被蛀虫蛀空了的大树”。至于六四的那些领袖嘛,当然不一定就是“好人”,但是拿他们与各国共党领袖比较一下,“民运”领袖还算不错嘛。有比较,才有鉴别。许多共头,并不比列宁死于脑梅毒更加干净。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ohmydog 一看您就是 go beyond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呵呵呵呵,东串街省钱,不看电影。连这回出去旅游都是timeshare讲座给的免费的。呵呵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六四之后,中国受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邓小平李鹏被当作六四的罪魁祸首,从此再也没有出国访问,因为西方国家不欢迎他们。为此邓小平不得不下台,李鹏也从政治舞台消失,江泽民朱镕基上了台,直到1992年西方国家才逐渐解除了对中国的经济制裁,这就是国际社会对中国镇压六四学生运动的反应
fdny 发表评论于
嗲声嗲气女说,“中国30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和成功,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完全正确,也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真心拥护。”六四的要求之一就是反腐。镇压了六四,才有今天完全彻底、积重难返、必致党国沦亡的贪腐。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西班牙自己经济惨不忍睹,什么西班牙记者还有这心思关心中国的六四。
大炮一响 发表评论于
还好是老外,如果是中国记者,那就拉出去枪毙了。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东北亚文化都是不爱承认和反思自己历史上错误的。
连文革的错误都还没认识清楚呢,何谈其它?!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每次运动总有少数人当牺牲品,枪打出头鸟嘛!"
---------------------------------------------
恐怖主义的言论.
bearmommy 发表评论于
没有6.4,能有今天的改革开放吗?说不定中国早就变成今天的乌克兰了?
死人就不只是一。二百,而是成千上万了?
每次运动总有少数人当牺牲品,枪打出头鸟嘛!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我们早就指出了,要你们正视!正视,你们懂吗?
地球客旅 发表评论于
抗战的那段历史其实也还是不敢正视......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楼下,有了结论,但不能让人民再提起文革了。现在中国能自由写文革的书吗?可以拍关于文革的电影吗?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呵呵,日本是国际社会有公论,到自己头上了就是中国党和政府有结论。 逻辑真好。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不要说六四了,就是文革中共也不敢正视。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刚从欧洲度假回来,就又看到八戒在胡说八道。八戒自称来美国三十多年了,也就是六四时不在中国,凭什么对光在北京最多时一天内就有二百万人上街支持学生的群众来指责?对于六四这个话题,八戒最好shut up,你当时不在中国,现在轮不到你评说。你老是拿苏联解体来说事,你去问问俄罗斯人,现在有几个人愿意回到苏联时代?至于那几个如证书,花匠,死地坟之类的小脑袋混混,从来就没说过一句意思完整,前后连贯,合乎逻辑,语句通顺,表达清楚的评论,基本上不用理。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关于让部分人先富起来或先富理论:它的大背景是,经历了长时间的大锅饭经济,中国各个行业都充斥着人浮于事,劳动效率低下的问题。为了刺激和提高人们的劳动积极性和工作效率,邓提出了先富理论,让人们在多劳多得中得到实惠,结果效果显著。

关于89年反腐的背景:在确定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后,中共没有采取类似俄国搞的休克疗法,而是逐步放开计划经济,使得中国经济体制中出现了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两种模式同时运行的过渡状态(太具体的请哪位高人补充,我不太懂)。这两种经济模式并存产生了很多的矛盾(过去苏式的计划经济可真是严格的计划经济),主要体现在供(原材料采购)和销(产品销售)的问题上。两种经济模式下的原料采购是在不同价格下进行的,有计划内和计划外价格,这就是赵改革期间搞的价格双轨制。这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要经过的一道坎(以及后来朱镕基的改革,请高人补充)。这时候的先富理论已深入人心,多少个万元户成为人们学习致富的榜样,但价格双轨制给一些寻求快速致富和不劳而获的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他们利用各种便利拉关系走后门,低价买进计划内原材料然后以计划外价格卖出,赚取暴利,尤其以各种大宗工业原材料如钢材煤碳石油为甚。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次“造富(或腐败)高潮”(包括赵的儿子赵大军),也为日后的反腐埋下伏笔,因为它违背了先富理论的初衷。身为总理(后为)总书记的赵是否应该承担重要的责任呢?后来事情闹大又把责任一股脑推给时任顾问委员会主席的邓,真是把厚道装在车上----推厚道了。

一个伟大的人物,永远是一座矗立风口浪尖上的丰碑,它要接受来自崇敬者的敬仰,也要承受批评者的唾骂。邓就是这样一个伟人,戎马一生,三起三落,拨乱反正,促改革,求发展,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而赵---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只是一个怯懦的逃兵。
ohmydog 发表评论于
WIKI上COPY 下来的,自己读去,WIKI可信度,自己斟酌。

1924年,冯玉祥发动北京政变,段祺瑞被推为中華民國临时执政。1926年,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聯合發動學生抗議,北京軍警鎮壓请愿学生,造成“三·一八惨案”,旋被冯玉祥赶下台。“三一八”惨案发生后,有说法认为段祺瑞随即赶到现场,向死者长跪不起,并决定终身食素,至死都没有违背这一决定。根據當時新聞檔案,段祺瑞根本没有去“三一八”惨案现场,也没有出现在“悼念三一八惨案死难同胞大会”[2],並且段政府称示威学生为“暴徒”[3]。段祺瑞长跪不起之事是否確有其事?仍待提出具體證據支持,段祺瑞悼念遇难学生的史料有明显谬误(这段回忆中“三一八”惨案发生的时间与公认的发生时间不符)。有回忆者称段祺瑞在三一八之后在家中也吃荤,在其他场合吃素只是与信佛有关[4]。

楼下咬人之前先吃点药(调查研究),要不然就是DIGITAL BULLY.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曾经说他这一辈子主要做了两件事,一个是改革开放,一个是收回香港。现在看来,邓小平除了上述两项为中华民族所做的巨大贡献外,还应该加上一条,即果断平息了89年的动乱。客观地说,89年果断平息暴乱,对中华民族长治久安和伟大复兴地意义,可能不小于前两条。"
--------------------------------------------------------
拍马屁不在行, 如同帮倒忙.
--1234567- 发表评论于
pc123, 不知道历史就不要胡喷。段祺瑞段大爷开始吃素的年份是1921年,早于3.18惨案发生的1926年5年。段祺瑞也没听到开枪案后跑去给死者下跪。真实情况是,当时段祺瑞正在同吴清源下围棋,见有人报告枪杀案后,马上声色俱厉,大声对李鸣钟说:‘李鸣钟你能维持北京的治安不能?你如不能,我能撤你,我能换你,我能枪毙你!’李鸣钟在门口立正鞠躬向后退,连声说:‘执政,不要生气,不要生气,我能维持治安,我能维持治安!’ 段祺瑞接着说:‘楚参谋长,你去告诉卫队旅官兵,我不但不惩罚他们,我还要赏他们呢!这一群土匪学生……’”(楚溪春《“三·一八”惨案亲历记》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和鬼子是一丘之貉,都不会承认历史的。共产党历史是一个秽史。
天佑中华_我的祖国 发表评论于
还有这位lantian-yun, 一看到六四就跟充了鸡血似的,每根羽毛都竖起来了,几个破帖子粘来粘去,你至于吗?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我们缅怀六四死难的人们!

我们向所有参加支持同情那场伟大民主爱国运动的人们致敬!

我们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国的宪政民主--一定会实现!
wdcwr 发表评论于
毛主席说得对:修正主义上台就是资产阶级上台,必然搞特权腐败,必然镇压人民,和苏修为首的修正主义一样,必然走向灭亡。邓小平修正主义集团一定会被人民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疯轮 每年纪念64的和要求64平反的都不是参加过64的,要么居心叵测,要么人云亦云。
不好意思,我参加过。你不是人云亦云,你有何高见
xingxing1 发表评论于

一个对和平请愿民众开枪镇压的政府是不可饶恕的,对其责任人进行追究只是时间问题。这也正是李鹏,陈希同,邓的家人要极力与六四责任撇清关系的原因所在。
wdcwr 发表评论于
大贪污犯邓质方逃到美国,逍遥法外,还谈什么法治。台湾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wdcwr 发表评论于
总腐败师邓小平把中共引向了腐败灭亡之路,把中共变成世界上最腐败的政党。邓小平的中国特色和蒋介石的旧中国没有什么两样。批判邓修理论,恢复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毛主席说得对: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没有好下场。
疯轮 发表评论于
每年纪念64的和要求64平反的都不是参加过64的,要么居心叵测,要么人云亦云。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幸亏没多少人对六四感兴趣,某党还每到那个时候就封这封那的,真脆弱呀,某家人和某家人还尽力撇清和六四的干系,何苦呢?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证书编号 也感谢美国的汽油弹,炸死那个蛋炒饭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初春时节 您这话应对等家人说,看他们怎么感谢你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八戒:

胆敢公开反对民运的无论在中国还是在西方一共也没有几个。你是一个!
习近平,李克强敢公开反对民运吗?毛泽东,邓小平敢公开反对民运吗?你学过中国近代史吗?你难道不知道中共领导的革命叫新民主主义革命?

你是在与人民为敌,不是吗?
Billabong 发表评论于
@laborlaw 您说得太对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日本人再狠人家总算对付的事异族异种异国人,哪像某党真刀真枪,坦克装甲车就直接用在自己学生市民身上,还TMD有脸跟日本人比。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曾经说他这一辈子主要做了两件事,一个是改革开放,一个是收回香港。现在看来,邓小平除了上述两项为中华民族所做的巨大贡献外,还应该加上一条,即果断平息了89年的动乱。客观地说,89年果断平息暴乱,对中华民族长治久安和伟大复兴地意义,可能不小于前两条。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当年段祺瑞的卫队屠杀了三一八示威学生。段知道后立即赶到现场长跪在刘和珍的遗体前谢罪。

我们不是总骂北洋军阀残暴吗?段祺瑞就是北洋军阀!

中共在六四天安门广场屠杀的学生比北洋军阀杀的多几十倍!时至今日,哪个中共领导人出来谢罪了?

鲁迅的《纪念刘和珍君》曾经编进中学语文课本的。如今中共还胆敢组织学生学这篇文章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睁眼说瞎话的人当然有,那就是你们这些“民运”渣滓。
·八戒· 发表评论于
有本事,再号召一次“民运”啊,哈哈哈哈,有人尿你们吗?别尽说什么中国不让讨论六四,在美国有几个人还对六四感冒?有本事在华府发动个纪念六四的游行瞧瞧啊?看看有几个人参加?哈哈哈哈
它乡 发表评论于
在同一皇帝的领导下,日本取得了骄人的经济成就,南京大屠杀简直如恒河砂砾,不值一提。
roppongi 发表评论于
真的蛮痛苦的工作,需要睁着眼说瞎话。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谁还关心这件事情?随便去中国问问吧,根本没有人感兴趣,当然就没人谈论它啦。你感兴趣就得中国人都感兴趣?呵呵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如果六四成功,中国就是现在俄国的样子,分裂,战乱,休克。

历史证明,老邓的决定是正确的。
LUN76 发表评论于
看有人说邓小平用一千无辜平民的生命换来了20年的“稳定发展”。我看这只是给贪官,太子党,和红二代肆意妄为的稳定20年吧。

六四之后,就彻底断绝了百姓反腐的权利了
秦城典狱长 发表评论于

勿忘六四! 纪念逝者。

xiaoqiwu 发表评论于
只有小肚鸡肠的中国政府才会经常使用“指手画脚”这几个字来形容外国政坛和媒体。既然是对外国记者的招待会,就要有度量包容任何国家提出的任何问题。没有大国小国之分,人家是发问,什么指手画脚?
qtzhao 发表评论于
六四先烈永垂不朽!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南京大屠杀和天安门屠杀都是反人类罪行。这个记者问话的逻辑毫无错误!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确实,26年前的那场风波,中国人民早已作出结论,用不着外国人来说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