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目睹六四开枪 坦克将母婴辗成肉酱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六四事件”专题页面


六四清场后,不少老百姓受枪击送院,图为法新社当年拍摄的照片,显示北京民众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抢救一名受伤少女。 (资料图片)


1989年六四血腥镇压事件将近26年,根据加拿大图书及档案馆的一批解密文件,加国驻京大使馆人员当年曾录取一名学生的证言,记录了他对六四凌晨天安门广场清场行动的所见所闻,包括他目睹约200学生手挽手围着「民主女神」雕像,高叫「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接着坦克上的士兵用机枪向学生射击,以及坦克车曾在广场辗人及辗过尸体。

加使馆认为可信 北京未覆查询

加国大使馆当时认为这名学生的说法大致可信,但亦可能受情绪影响令部分说法有偏差。中国政府过去多年的说法,是广场当时没有死过人。本报上周五向外交部查询上述加国密件内容,但至截稿前未获回覆。

曾采访六四的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无人会知道广场发生的所有事,所以,这份证言可作为参考;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则认为,多年来广场曾开枪的说法满天飞,毫无新闻价值,各方应关注中国现今动态。

上述解密文件是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1989年向渥太华政府发出的电报,记录了当年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前后大使馆所收到的各方情报、资讯、形势分析等。其中一篇在6月12日发出的电报,记录了一名20岁学生目击六四镇压当晚在天安门广场一带的事发经过。

电文说为尊重学生故没有记录姓名,使馆人员认为当中部分说法可能因为情绪而有偏差,时序上亦未必一致,但「我们相信他的描述大致可信,亦符合我们从其他地方听到的消息」。

  指坦克将母婴辗成肉酱

学生的证言指出,6月4日凌晨2时,他在天安门广场「民主女神」雕像东面,看到坦克车及装甲运兵车来到广场,当时民主女神前站了约100名学生,大家手挽手围了两圈,高叫「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民主永垂不朽」,坦克车上的士兵却向这些学生开枪(电文没有交代学生是否有伤亡),该学生其后续称,坦克车辗过广场的尸体,辗成肉酱。

其他证言包括他看到广场士兵向广场的学生和市民开枪,坦克车上的士兵一边开枪,一边高唱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名推着婴儿车,载着2至3岁婴儿的女人,母婴同被坦克辗成肉酱。使馆人员问该学生有何感受,他说自己对眼前的事感到非常震惊,说无人预计到军队会杀害学生和市民,政府曾答应不会发生这种事。

六四事件发生两天后,国务院发言人袁木曾公开说天安门广场上没死伤过一个人。中国政府至今一直维持这说法。

杨健兴:完全揑造机会低

六四前在北京采访的时任《文汇报》副总编辑程翔称,他在6月3日晚离开北京,没有亲身经历,很难评价解密文件中这名学生的说法是否属实,但认为广场面积大得可站立100万人,加上天色迷濛,无人完全知道每个角落发生什么事,「有人话见到有人死,有人话见到无人死,都可以是事实,言人人殊」。他认为这证言可作参考,留待历史判断。

杨健兴是书籍《人民不会忘记》编辑委员会成员,当年负责编辑采访六四的香港记者所撰写的文章,他指曾听过六四凌晨广场有人手挽手,但地点不详,未闻有上述学生所述的情况,他亦认为难以判断可信程度,「但相信完全揑造的机会很低,我想不到有什么动机」。

不过,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则认为,用外国文件去讨论当年六四的细节无意义,「现在不是中国解密,是加拿大解密,外国关于六四的理论满天飞,又话开枪情况、死伤人数,讲咗百次都有,我认为毫无新闻价值」。他认为中国政府将六四由最初定性为叛乱,改为政治风波,已显示中央对六四有检讨,但现在不是时候去算旧帐,「中国人都应该向前看,这20多年国内经济上突飞猛进,欣欣向荣,算旧帐不是时候」。
acswu 发表评论于
当年六四时,我正在江西出差。我弟常驻北京。就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居住。我从八五年开始到九八年,常年在在全国多个省级城市出差。那些年,我还未见到过有象样的婴儿车。有也只是自制的。在马路上根本就没有婴儿车。不象是如何想象出六四时如何有婴儿车出现。这个编写的肯定是六四以后才懂事的。
UKking 发表评论于
@额心到底

哈哈,不是我不懂,是你自己晕了头!

不瘦的白胖 发表评论于
凌晨两点,妈妈推着婴儿车在戒严的街道上干什么?是怎么被被压死的?叫什么名字?
动动脑想一想就知道这是些低智商的谣言了
UKking 发表评论于
@XCUPCAKE

当事人都死得差不多? 才 20 几年,我相信绝大部分当事人都活着,别诅咒王丹吾尔等等短命好不好?等过100年吧,等到 2089 年,当事人真的都死了,在这件事上不再牵扯那么多活着的人,勾引那么多人幻想从扒屎中获利,那时候,臭屎就熬成肥料了,就真的可以扒开了,如我能活到那个时候,我就举双手赞成揭开一切。 在那之前,我认为把这堆臭屎继续捂着好,让这堆臭屎慢慢发酵,往肥料转变。

XCUPCAKE 发表评论于
在当事人都死得差不多的现在还要刻意掩盖一切,不公开,不发表,不纪念。事实只有一个,越往后拖才会越臭。如果尽早出来澄清一切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该做的,其他都是瞎掰。
额心到底 发表评论于
@ UKking

从这三句话,大家心中都有底了。 除了你还读不懂以外。
另外,这样挽救中华民族的丰功伟绩,每年6。4 提一下都心惊胆颤。还屏蔽, 还三个自信呢.
wsndy2 发表评论于
美国学生目睹美国国会开枪 坦克将母婴辗成肉酱
UKking 发表评论于

哈哈, 6.4 真的就是一坨屎。 可笑的是,有那么多人就要去扒这坨屎,不让扒臭屎就不舒服。 “额心到底”扒臭屎还要求解? 哈哈,看来你是被臭屎熏晕了头了。



UKking 发表评论于

哈哈, 6.4 真的就是一坨屎。 可笑的是,有那么多人就要去扒这坨屎,不让扒臭屎就不舒服, 某报员工甚至还搁笔1小时抗议不让他们扒臭屎。



额心到底 发表评论于
陈希同临死前出书:“我只是执行命令”
李鹏香港出书: “命令不是我发的,我接到上面的通知”
邓小平女儿: “这是个集体的决定,不是哪一个人定的”

镇压6.4挽救了党,挽救了人民,挽救了中华民族。带领中国走进了伟大的新篇章。
其历史意义堪比或者超过遵义会议,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怎么听上去,6.4像
一坨屎,谁都生怕沾上。。。。

求解啊,痛苦啊?还有,从人民的一面来看。 幸福安康进入太平盛世的14亿人民同
仇敌慨,每年6.4 不说 庆祝一下就是提一下都如临大敌。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1945年9月27日《新华日报》二版头条刊登毛泽东答记者问,标题是《毛泽东同志答路透社记者中国需要和平建国》:“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各民主强国的合作,这里不需要橡皮子弹。”
——————————————————————————————————————————————————————————————————————————
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不相信八九民运是非暴力运动的人可以去读读1989.5.17的人民日报。

有人问:你们不是说人民日报尽说谎吗?为什么又拿来做证据?
我的回答是:你读过吗?如果读了之后还有问题再问。 如果你当时还小,又不读历史资料,你从哪里得到那些知识的?

中国政府要走出镇压的阴影,并不是一定要引起大规模动荡,也不一定要全面清算。应该做的首先是停止对受害者家属的迫害,并允许同情者对他们的帮助。另外,可以渐渐开放民间寻找真相。

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反贪污运动减低了社会摩擦,增加了民众的心理承受力,中国社会也可以逐步变得更加宽容和谐。渐渐地大多数人会接受南非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做法。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八九六四没有需要政府替民众平反的事情。

八九民运是中国绝大多数民众要求民主的运动。人民的要求完全合理,抗争的手段完全和平。这些合理的要求不一定短期内可以满足。这些和平的抗争也许让当局下不来台。但这些不是解决不了的问题,更不是血腥镇压的理由。当时有许多种可以解决的办法,只是当局在名义上没有权的几个老人的主持下选择了镇压。

六四镇压是政府对人民的犯罪。政府以后是否承认与何时承认,是政府是否开明、社会是否和谐的标志,但不会影响事件本身历史的记载。

将来开明的政府会对受害者道歉。那是政府的需要。受害者的正义性不需要靠这个来验证。这也许要等相当长的时间:教庭向伽利略道歉和美国政府向印第安人道歉都是几百年之后。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20:56:53 by heaven_俄67
我相信官方对学生的统计,因为学生都是要去上课的!而且去游行,人没来,是非常惹人注意的一件事,官方绝对不会作假
----------------------------------

你以为官方的名单是可以公开让人核对的,而且如果有错是可以公开质疑的?你知道哪个学校公开做过这个统计?

如果没有具体姓名,只是一个统计数字,为什么不能造假?

另外,即使公布名单,看看那些受难者家属受到的待遇,你怎么计算那些不在名单上也不声张的人?

灭虫灵 发表评论于
一看就知道是谣言!半夜2点女人带着婴儿到危险动乱的人山人海的广场上去?行得通吗?还有婴儿车,那个年代好像婴儿车不能行很远,只能在自己家里附近的地方走动,功能很差的,除非这辆车是“从2000年代的美国进口的”!造谣言也要动动脑筋!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性质:
一场学生以文革方式向官府发难,官府以文革方式处理的文革式大规模社会动乱。
六四是文革大地震后的一场较强余震,是文革的一个尾巴。尽管文革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口号,但是,其本质是:“毫无进步意义的社会动乱”。这个本质没有变,六四也是如此。
既然是动乱,就毫无进步意义。既然是大规模社会动乱,就必定会死人。暴乱的百姓死了不少,镇暴的军人也死了不少。
经过六四这场后文革动乱,真正结束了无休止的政治争论,中国社会坚定地拒绝一切口号下的革命,中国现今需要的是专心致志搞建设,一心一意某发展,再来一场大规模动乱已经毫无群众基础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军队开枪杀平民了吗?谁回答一下。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妖言惑众者斩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当民运人士们盯着天安门清场的时候,你们为什么就选择性忘记被暴徒们杀害的解放军战士呢? 他们没有家庭没有父母?他们不是无辜的么?是谁杀害了他们呢?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这个破doggy还跑出来丢人现眼!
你窜改卿赖斯回忆录以构成诽谤!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1-26 15:38:01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维护我的权益时,我用枪来发泄;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天天要我缴税的时候, 而我知道反抗政府是多么脆弱的时候, 我用枪去校园枪击小孩".
原文是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UKking 发表评论于

先不说这消息是真是假,听说当年有“戒严令”的。 发了“戒严令”还在街上到处乱跑,那不管结果是死是活,那是你自己的命你自己负责了。 不管你是什么人带没带婴儿,都是你自己要为你自己不听“戒严令”的后果负责了。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其实,要是我在那样的夜晚,想搞点吸引眼球的事,也完全可以弄个布娃娃(或着一个南瓜),加一些猪肉,再放上几瓶红钢笔水,用婴儿的衣服包起来,然后放到坦克前进的路上,一旦坦克压过去之后,,,,在那样的夜晚,那么的混乱环境下,大家都会以为真压死一个真婴儿的,没人能发现其实是假的。。。呵呵,先声明我是美国人。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性质:
一场学生以文革方式向官府发难,官府以文革方式处理的文革式大规模社会动乱。
六四是文革大地震后的一场较强余震,是文革的一个尾巴。尽管文革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口号,但是,其本质是:“毫无进步意义的社会动乱”。这个本质没有变,六四也是如此。
既然是动乱,就毫无进步意义。既然是大规模社会动乱,就必定会死人。暴乱的百姓死了不少,镇暴的军人也死了不少。
经过六四这场后文革动乱,真正结束了无休止的政治争论,中国社会坚定地拒绝一切口号下的革命,中国现今需要的是专心致志搞建设,一心一意某发展,再来一场大规模动乱已经毫无群众基础了。
UKking 发表评论于

先不说这消息是真是假,听说当年有“戒严令”的。 发了“戒严令”还在街上到处乱跑,那不管结果是死是活,那是你自己的命你自己负责了。 不管你是什么人带没带婴儿,都是你自己要为你自己不听“戒严令”的后果负责了。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引用了“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旧话,这源于毛泽东与黄炎培的一次对话。黄提到了“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历史周期率观点。
老毛回答黄炎培,是这样说的:
“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不但如此,1945年9月27日《新华日报》二版头条刊登毛泽东答记者问,标题是《毛泽东同志答路透社记者中国需要和平建国》:“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各民主强国的合作,这里不需要橡皮子弹。”
老毛说得何等好呀!很多人说老毛只是农民起义领袖,不懂现代治国之道。不对,他懂得很呢。关键是,懂了为什么不实行?不但不实行,还反其道而行之。
因为他后来得天下了,当了最高领袖了。为什么要选举?自己选不上怎麽办?为什么要人民监督?人民监督了,自己就不可以违法犯罪了,就不能无法无天啦。什么周期律都顾不得了。自己坐稳龙椅最重要。
可是,历史的事实两次见证了周期律。
第一次1958-1961 大跃进,轰轰烈烈,其兴也勃焉。搞得饿死三千万人。1962年中共召开七千人大会,老毛被迫检讨。由他后来斥之为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的刘,邓收拾残局。大跃进其亡也忽焉。
第二次是1966年文化大革命。老毛不搞民主选举,不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而是一人独裁,当上毛皇帝。轰轰烈烈,其兴也勃焉。给中国人民带来一场大灾难,把国民经济搞到崩溃的边缘。老毛一死,由他兴起的文革派,四人帮包括他的老婆,被一网打尽。真真正正的,其亡也忽焉。
当年老北京大概还记得,打倒四人帮的时候,京城人民兴高采烈,自发上街游行,提着4只一串的螃蟹,锣鼓鞭炮喧天。
当今中共领导们,记得“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周期律,很好。可是不要忘了老毛当年的教导:“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更不要忘了,老毛找到了新路,就是不走新路。老毛自己反民主的行为,最终也逃不出周期律的历史教训呀。
老毛自打嘴巴,历史也打他的嘴巴。我们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人。
Bslrim 发表评论于
这事就算是真的,也改变不了64从早期反对腐败,纪念改革派的民主抗争变成了中后期旨在推翻政府的政变活动这个事实。政变没有成功,中国人的生活却好了起来,从这个角度说,镇压没有任何问题。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如今,他儿子当上中共的皇上,中共在「六四」周年之际还要制造高压、恐怖气氛,拘捕、囚禁参加「六四」研讨会,支持平反「六四」的异议人士。习仲勋真是死不瞑目呀。
====================================================================
至于64政府采取高压,恐怖气氛,这个简直就是弥天大谎!说实话,中国国内的人还有几个记得曾经发生过64的?恐怖气氛没见过,歌舞升平倒是随处可见!
拘捕、囚禁国内的64异见人士,这个事情要分两种情况来看,
1.是否在政府已经下令不得举办之后,还要强行搞群体活动?如果是,那就是违法!美国搞抗议,不批准能搞吗?搞得话,要不要抓?
2.囚禁-我所了解的情况是,你行动了,也就是违法了,才会抓;如果没有行动,为了不出事,往往还花钱安排你去旅游,游山玩水,实际上是一种保护措施,难道抓到牢房里,才歇菜吗?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松下777 “反右,3年人灾,文革,64是党永远也赖不掉罪行,党都不敢狡辩,”
-------------------------------------
上面几个,只有六四镇压是正确的,其他都是错的。
·八戒· 发表评论于
镇压是当时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没有镇压,中国就和苏联一样解体,哪有今天的富强?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还是那句话:对六四的镇压,六四的彻底失败,是中国之大幸!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历史写道:1989六四事件时,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习仲勋逆流而上,反对屠城和军队镇压。中国军队还是屠城了,还是镇压了。
如今,他儿子当上中共的皇上,中共在「六四」周年之际还要制造高压、恐怖气氛,拘捕、囚禁参加「六四」研讨会,支持平反「六四」的异议人士。习仲勋真是死不瞑目呀。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我们不怕流血。。。但是我们的头目早就跑了。。。据说某著名女头目曾抱着心爱的狗狗出席记者会。。。呵呵。。。你懂的!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六四用军队暴力镇压,不是当时政府的唯一选择,也不是好的选择。中共部分当权者,压制党内不同意见,选择用军队暴力镇压,不是为了中国好,不是为了中国和平稳定,长治久安。完全是为了维持独裁制度,维护部分当权者的既得利益。
独裁制度,祸国殃民。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要真算起账来,柴玲,乌尔凯西等绝对是逃不掉的!
阳光房 发表评论于
纯粹的泼妇贴。“学生”是谁?这个连官方消息都无法相信的时代,凭什么要人就要相信他(她它)?
赤松子 发表评论于
血債血還, 鄧小平家族, 李鵬家族還債的時候到了。
跋拓 发表评论于
少女流血,量很大!!
换这标题更吸引眼球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你说我恶意栽赃,有何凭据?
我所有的证据,恰恰都是来自民运异见人士的回忆文章和采访!
难道你的意思是,这些人都是恶意栽赃喽!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传说中的婴儿车呢?
wangd103 发表评论于
半夜三更的在局势混乱的险境,这个妈妈推她小孩在那里漫游?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只有你们倭寇屠城时,少妇才会半夜出逃。因为你们是挨家挨户地杀人,不逃等于等死。而中共是不让人在大街上,要人们都回家。这和你们倭人杀人时你们看到的情形完全不同。你不可以以你们屠杀民众时看到的情形来类比。懂吗?

-------------

松下777 发表评论于 2015-02-03 05:22:36

反右,3年人灾,文革,64是党永远也赖不掉罪行,党都不敢狡辩,这里的爱国者们狡辩有用吗。起码应该知道薄一波的司机被打死吧。大夜里楼外到处响枪,一个少妇带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座车闯出来,你们信吗?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们搞六四不是就是要普世吗?你难道不懂中共学着美国做就是普世的最佳典范吗?

---------------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3 01:40:02

美国政府做错的事情就能为中共的错误辩护?!错错能得正?神马逻辑!
中美是一家么?你小学毕业了吗?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政府镇压暴乱,不需要去检验人群中是否认人人手里是否都有武器,而只需知道这群人中是否有武器即可。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还在那里瞎扯什么呀?

-------------

“第二问:他们都是手无寸铁的吗?”
这一问又暴露您阴暗无耻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度中国人之心。请你指出187人名单
中有谁携带武器了,请给出明确证据(照片,网页链接)是什么武器!!!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当然活该啦,你不知道这是在戒严吗?你去问问你美国政府爹,戒严期间市民该如何守法。等你学习清楚了,再来这里发话不迟。

------------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3 01:32:32

To heaven_俄67
“第一问:死亡的人,到底是学生多,还是市民多?”
不是很明白您的神一般的逻辑,死的市民就是活该吗?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一说公主坟提醒了我,那女的一定是那坟里的公主携鬼仔夜出散步去了。

--------------

一心向善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22:48:11

中共玩文字游戏。 六4仅仅在天安门广场我认为没有死人,所以中共一口咬定广场没死人,还播放录像。 但是它们不敢承认在开进广场路上没有开枪杀人,譬如木樨地, 公主坟。 无耻。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不是说五马分尸吗。
谈空说有 发表评论于
看諸君評論,許多人似乎六四時要麽不在北京,要麽當時年幼,記不清或根本不知道那一幕幕了。
修车师傅 发表评论于
中国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的最高权力机构。六四这样重大的事件,中共无视宪法规定,无视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个中国的最高权力机构,以一个老军头,逼中共总书记下台,然后决定出动军队镇压。其实就是军事政变,军阀主义。
说六四时学生运动会引起动乱,说如果不镇压就会动乱,是独裁者们的谎言。
中国近百年历史证明,六四事件再次证明,独裁者无法无天,才是中国动乱之源。是谁搞军事政变?是谁实行军阀主义?就是谁制造动乱。把动乱的罪名推到学生头上,推到外国政敌头上,实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只有民主宪政,能解决中国几千年来不断重复的暴动,暴乱,阶级斗争。
六四当时如果按赵紫阳说,从民主和法治的的轨道解决问题,推行政治改革,实行民主制度,中国就会有光明的前途。政治清明,长治久安。人民安乐富足。法治公平正义。国家统一强大。
独裁制度,祸国殃民。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我倒想看看母婴辗成肉酱的照片,有吗?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美国政府做错的事情就能为中共的错误辩护?!错错能得正?神马逻辑!
中美是一家么?你小学毕业了吗?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2-03 01:00:48 美国政府也做了很多杀害平民的事,从来没有平反过,老百姓也没要求平反过。
怎么中国人的怨气这么大,整天要平反呢?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To heaven_俄67
“第一问:死亡的人,到底是学生多,还是市民多?”
不是很明白您的神一般的逻辑,死的市民就是活该吗?
学生是不是市民的一部分呢?--托户籍管理的福,北京的正规大中小学生都应有
北京户口的,那该算是北京市民的一部分吧。退一步说,187人中有学生近70人,
还有近20人是“不详”但年龄很年轻,因此说死者近一半是学生不是夸大其辞!!!

“第二问:他们都是手无寸铁的吗?”
这一问又暴露您阴暗无耻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度中国人之心。请你指出187人名单
中有谁携带武器了,请给出明确证据(照片,网页链接)是什么武器!!!您恶意
栽赃,所谓证据中的枪是缴的解放军的枪--北洋政府318开枪打死47人,其中至少
有15名学生,还有报者栽赃,说示威者有人执带铁钉的棍子并抢士兵的枪,执政府
《临时执政令》则认为游行者“闯袭国务院,拨灌大油,抛掷炸弹,手枪木棍,丛击
军警。各军警因正当防卫,以致互有死伤。” 真是和您一路货色!!!所以鲁迅不
能走:墨写的谎说,掩不住的事实。
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美国政府也做了很多杀害平民的事,从来没有平反过,老百姓也没要求平反过。
怎么中国人的怨气这么大,整天要平反呢?

并且,用常识判断,本文所说的是胡说八道!
相信他的话 真是猪脑筋!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六四北京流血了吗?六四北京死人了吗?血,绝不会白流,人,绝不能白死。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整体来看,镇压绝对是错误的,镇压堵死了人民表达政见的渠道(比如电视直播双方对话),那么今天的言论不自由和新闻受控制就是榜样。现在腐败这笔账也要算在发动清场的人头上。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永远纪念他们。
梦云随风 发表评论于
凌晨2点,一女人推着婴儿车到戒严地方去?
她是母亲吗?还是偷来的孩子?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只有傻瓜才会听信这种妖言!

散布谣言的人会下地狱!
GG2006 发表评论于
faking..
一心向善 发表评论于
中共玩文字游戏。 六4仅仅在天安门广场我认为没有死人,所以中共一口咬定广场没死人,还播放录像。 但是它们不敢承认在开进广场路上没有开枪杀人,譬如木樨地, 公主坟。 无耻。
大尉 发表评论于
你抱着女婴跑到高铁铁轨上站着,被撞成肉酱,这也是共产党的错?
大尉 发表评论于
女婴去广场干吗?这是母亲的失职。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又是谎言之音的新的谎言剪辑,如果你只看照片中的人,一定血迹也没有,一点惊慌都没有,

与车上象征血的红色互相矛盾, 任谁都可以合成这样的照片,

狼来了年年编,
艳阳九九 发表评论于
人嘴两张皮,的确言论自由,怎么说都行,但是对于这么严肃的问题一定要拿出证据来才可以服众。
谁扯谎谁天理不容!!!
felix19 发表评论于
那个时代,中国有婴儿车吗? 晕死,编也要编的靠谱点吧?怎么不说iphone手机被压坏好多个?
yanghuijin 发表评论于
我也认为此人在开空头支票。请将款项放入中立机构,并提供获取办法。
否则,东川界该换马甲了,否则,以后东川界说的话,我都会当作p的。
================================================================================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18:03:20
说政府镇压正确的,你敢到北京举块牌说镇压好吗?看政府怎么收拾你。肯定立即抓你进监狱。八戒,你敢吗?如你敢,我肯定送你一万美元。
wsnyy 发表评论于
lantian-yun 是程序还是人?为什么发帖子的效率这样高?
他这样鼓吹暴力革命可不是什么好事。
wsnyy 发表评论于
这个谣言,有点过分。
什么时候,听说过这个?如果有这回事,还等到现在才揭发?
大刀队 发表评论于
一个女人,推着婴儿车,车载2岁婴儿,凌晨2点跑到天安门,被坦克碾成肉酱,....

这个案列要是在法庭上,任何国家的法官都会说:这个女人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第一问:死亡的人,到底是学生多,还是市民多?
我查过丁子霖收集的死亡名单,共187名。
其中,学生(含研究生,中学生、一名小学生,大学生)一共65名,其余不是学生的成年人,也就是市民共121名。也即是学生只占死亡人数的34%,而绝大多数的死亡者是市民占66%(三分之二)。而且有的不是64那天死的。
官方陈希同报告的死亡人数共241人。戒严部队23人中,解放军10人,武警13人;地方(含市民、学生、外地人员和暴徒)218人中,北京高校学生36人,外地人员15人。死亡的36名大学生,分别属于北京20所高等院校,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死亡6名,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各死亡3名,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各死亡2名,其余10所高校各死亡1名。”
如果按照官方的统计(我相信官方对学生的统计,因为学生都是要去上课的!而且去游行,人没来,是非常惹人注意的一件事,官方绝对不会作假)所以,按照官方统计,学生是51人(含北京和外地的),占死亡人数的21%,军警死亡:9.5%,那么剩下的69.5%就都是市民啦!
所以,市民才是死亡的主要群体,而不是学生!
那么,为什么每次都只是说是中共的军队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开枪呢,而不是说向“手无寸铁”的市民开枪呢?!
第二问:他们都是手无寸铁的吗?
证据一:我这里有篇当时北师大高自联的负责人,陈天石(原名:陈章宝)的回忆录,可资参考。他回忆说:6月3号晚上11点左右,一些市民给学生送来一大堆燃烧瓶放在学校东门内,,陈害怕,因此将那一大堆燃烧瓶撤离现场销毁。大概到半夜一两点的时候,有一部分学生从“前线”背回来一批枪支电台什么的,让赵刚协助安排学生把这些枪支和军用物品搬离现场,到二楼208教室去清点,并上交给学校保卫部,他们也照做了,还报了一个数,记得枪支好像是49支。枪支送交保卫部以后,后来有一些激愤的学生又冲进去抢了出来。这后半截的事情是我离开之后发生的,因此到了90年4月我从关在隔壁的赵刚那里才知道大致情节。赵刚说他本人快到中午了还背着枪支在校门口警戒,枪支后来又收缴上去了,但是少了三支。。。。。。
证据二: 陆军第39集团军士兵臧立杰于1989年6月7日与同伴乘坐军车路过北京市东城区的建国门时,被从外交公寓里射出的子弹击中面部,当场身亡。
证据三:在天安门视频中, 刘晓波手中的枪,和边上人戴的钢盔哪来的?抢枪烧坦克还是和平抗议吗?
证据四:有一个画面,是解放军卧倒在长安街(具体地址我忘了,是六部口还是西单)街的一侧,举枪向对街瞄准。稍有军事常识的都知道,解放军是有枪的,按照民运的说法,他们都是赤手空拳的,如此,解放军需要卧倒射击吗,什么情况下士兵需要卧倒,肯定是自身受到生命威胁,什么情况下才会对有武器的士兵有威胁,对方也有枪!!
在几天的暴乱中,被暴徒砸毁、烧毁、损坏的军车、警车和公共电汽车等车辆达1280多辆,其中军用汽车1千多辆,装甲车60多辆,警车30多辆,公共电汽车120多辆,其他机动车70多辆。
看了很多民运人士的回忆录和采访,他们不约而同地都说了:解放军是克制的,枪是向天上开的,为什么在木樨地部队要向堵截军车的人开枪呢,为什么?暴徒们也有枪!这就是解放军开枪的理由!!!
还有人会说:解放军向手无寸铁的学生们开枪吗?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有人需要靠造谣赚钱,每天一谣言。
MagFD 发表评论于
忽悠不了过来人的。清场那晚间时段还有母婴在外凑热闹?
一滴 发表评论于
“...将母婴辗成肉酱”。
那说话的人如有一丝一毫的同情心,能说出这样血淋淋,恶狠很的话吗?一看就是虚张声势,哗众取宠,丧心病狂的小人。
lin7062003 发表评论于
任您们怎么忽悠,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只信奉一条就够了,躲在海外喊要别人流血牺牲要革命要民主的都是骗子!
国人情怀 发表评论于
右派上台后的倒毛造就了上个世纪中国的NAIVE的民主热情。炸使馆,强上国船,扑屎没商量的打伊拉克,杀三大拇等等,用民主灭乱他国的作为,与搞残饿国使中国人从NAIVE中醒悟。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讨论64毫无意义,向前看吧. 作为64的参加者之一,也曾热血沸腾过. 当时GCD被逼到墙角了,若不镇压,学生会得寸进尺,最后结局如何,很难说. 但GCD应该还是执政的,只是更开明些吧. 当然镇压应该用更好的方式,不应该开枪.但人总是要吃饭的,当初出国不就是想国更好的生活吗?别和我说你出国是投奔自由的. 从经济上看,现在是最好的结局吧. 若你要说宁喝自由世界的水,不喝GCD的奶,那就无话可讲了. 有了钱,其它问题迟早会变好的. 改良,渐进对中国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吧.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既然根本不可能洗干净,那你们何必再编一个女鬼携婴夜游大街的聊斋故事来吓人?那不是画蛇添足吗?

--------------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19:27:46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19:22:57 为了赏金,胡编乱造。不要脸,就要钱
========================
党卫军向平民开枪是不争的事实,中国人对中国的政治没有话语权也是不争的事实
你这样三言两语就能洗干净?
laolei 发表评论于
这玩意也要解密。道听途说的东西能算密吗? 当年CBS, CNN还说李鹏的警卫用枪打了李鹏的腿,但没过几天李鹏又露面了,没看见他瘸着腿。
laolei 发表评论于
这玩意也要解密。道听途说的东西能算密吗? 当年CBS, CNN还说李鹏的警卫用枪打了李鹏的腿,但没过几天李鹏又露面了,没看见他瘸着腿。
laolei 发表评论于
这玩意也要解密。道听途说的东西能算密吗? 当年CBS, CNN还说李鹏的警卫用枪打了李鹏的腿,但没过几天李鹏又露面了,没看见他瘸着腿。
国人情怀 发表评论于
63晚赶到木樨地,木樨地已被攻陷,东面是枪声爆响,好多人在地上捡找东西,靠近一个人看是找什么,看到那人捡到了像爆米花样的炸子。
外籍国人 发表评论于
什么为了民主?TMD大家都干点基德的事也就自然民主了。国内人都在骂别人怎么贪,也不看看你自己贪没贪?还是你想贪但没办法贪?总而言之没有多少好的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为了赏金,胡编乱造。不要脸,就要钱
国人情怀 发表评论于
64是很和平,很理性的游行,只是让当局给激化了。64并没反党,只是反腐败。起因可能和胡乱邦有关。
改革开始到上世纪末中国民主热情最高,但对民主很是NAIVE。现在可理性的看民主了。
2bfair 发表评论于
目睹的人是谁呀?如果真有其事, 目睹的人绝对不会是一、两个, 怎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
事情往往是以讹传讹:甲对乙说, 我看见坦克旁边有辆小车.....乙对丙说, 有人看到坦克前面有辆小车,可能是婴儿车,旁边还有些学生....丙对丁说,有学生看见有妇女推着婴儿车挡在坦克前面....
丁对别人说妇女和车内的婴儿都被坦克压成了肉酱......
当然, 编个故事要比这个过程简单的多。我实在想象不出大半夜的谁会推着自己的孩子去挡坦克!
国人情怀 发表评论于
4日上午电报大楼处有一到厚厚的人墙与一道双层车辆的车墙拦在长安街上。坦克在西单和电报大楼的长安街上奔跑。坦克车一来,赶紧跑进胡同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这个你也信?你们不是说死37人就算重大事故,所以共死36学生是属于谎报?你怎么拿着谎报当证据?

--------------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17:24:48

当时的政府发言人都说过共死了三十六个学生,连是哪些学校的都详细说了,没包括其他市民,其他被打死的市民事实上更多。被打死的主要是在北京西部木樨地一带,有些人就别有用心地抓住说广场没打死人。再从逻辑推理说,你看见了可以说看见了,你没看见的事要说人家是造谣,那你要拿出证据。
国人情怀 发表评论于
六部口那的路边的自行车都被坦克碾成薄片了(包括车架子)4日上午跟着一道血流进了六部口胡同里,骑车走了好远也没找到尽头。然后就上西单的路往被去了,从那一直骑到中医学院。那时西单偏东点有个烧糊的人,那时肚子还没破。
woundwolf88 发表评论于
杀!杀!杀!杀的好!13亿人不杀行吗?坦克碾的是超生母婴。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党卫军64对人民开枪,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seator 发表评论于
就这么一个破东西翻来覆去的贴,隔一天就来一次,比月经还频繁
梦太d 发表评论于
胡说八道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说政府镇压正确的,你敢到北京举块牌说镇压好吗?看政府怎么收拾你。肯定立即抓你进监狱。八戒,你敢吗?如你敢,我肯定送你一万美元。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我话音刚落就有人来证明他的人品。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八戒老是说不镇压中国会变成今天的俄罗斯。首先,今天的俄罗斯怎么不好了?那些分出去的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前就是独立的国家。其次,中共有句口号,“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你要反中共吗?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continued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