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纪念毛泽东?在中国怎么可能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就一文盲加流氓痞子。 毛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peter2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的最伟大的功绩是向世界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这是世界公认的毛的最响亮的话。 每个中国人为此而自豪,每个西方政客为此而沮伤。
flagsix 发表评论于
"是神还是恶魔?", 非得是这两个选择吗?
gcdgmd 发表评论于
历史人物的评论是不会盖棺论定的,我们看历史人物,往往看到他们对当时的社会发展,国家安定,统一,及老百姓生活安居乐业与否来判定。 而且人们会强调他们的贡献多与他们的失误或错误。 今天大陆的人对于蒋介石的认识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连共产党对他的评价也在改变,虽然蒋当年杀了那么多共产党。 蒋的抗日贡献被认可了,即使蒋到台湾后的认同一个中国,也被人赞同。 再过一百年,对蒋的4.12 大屠杀,打内战,。。。 大概不会像以前那样强调了。 对毛我想也会一样,一百年后中国人的认识会和现在不一样。 对当代的一些重要人物的评价,不可能不带上自己感情的烙印,尤其是改朝换代那么大的变故。 可以想象宋人对蒙古入侵的仇恨,明朝子民对满清入关的抗争,甚至晚清的遗老遗少对民国的敌视,但今天他们的后代也会歌颂成吉思汗武功,赞扬努尔哈赤的大清帝国,以及认同中华民国的成立。 扬州屠城只是在历史书上会被提到,不知现在的中学教科书中还有这段内容否。 当然像汪精卫等汉奸大概是难以翻身的,虽然有一些知识精英为他们戴上各种美名,称他们当汉奸是要减少日本人的屠杀,而牺牲自己的名誉。 和秦桧一样这些人是永世不得翻身的。
我很能理解现在对毛的各种评论,时候没到,当仇恨被渐渐淡忘,我想人们的意见会趋于理性,那时即使有不同意见,也会比较客观。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至少毛时代政府和人民之间、各民族之间没有这么大的冲突。

毛时代光是人民内部冲突就和内战一样,机枪手榴弹小炮都用上。不知道的人可以看看电影《枫》。军队对各种造反或叛乱有时拉有时打,也是什么武器都可以用。许多城市都有过早晨起来看见死人戳在最高建筑的尖顶上的经历。

一车车被判死刑的人,脖子上挂一个大牌,名字上打一个红叉,由荷枪实弹的士兵押着,从街上开过。直到七十年代,各城市还有一卡车一卡车的工人民兵,带着红袖标柳条帽,扛着大棒巡逻。跟占领军示威一样。

在少数民族地区,有王震在新疆的镇压,有在云南的镇压,有在宁夏的镇压。今天的许多民族冲突都源于当时种下的仇恨种子。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有人以为毛时代人民相互之间是平等的。我们可以回想一下以下的点点滴滴:

毛时代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干部有多少等级,城镇居民有多少等级,农民又有多少等级?这些等级岂止是用十倍的金钱就可以买通的?即使同样的城市户口,北京户口和边上河北的一个小城户口差价是多少?如果你不知道,很多年纪大的人都可以告诉你。有些差别是无价的 - 只有认为无穷大等于零的人才会以为这就是没有差别。

毛时代物质普遍匮乏。许多人的一点小权就可以用来对人耀武扬威。还记得“走后门”吗?

把这些公开和不公开的等级,都列出来,换算成金钱,会是什么数字?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有人以为毛时代财富平等,只有邓时代才开始不平等。我们可以想想看看以下事实:

毛时代最富裕的是所谓国家领导。毛的专列,专机,中南海居所,全国各地的行宫别墅,成百上千的保镖(警卫)和侍者(秘书,服务员),与当时挣几个工分的农 民比是多少倍?很多省委书记都有别墅。师级干部有小洋楼,楼下住警卫班、保姆、司机、等。加上电话汽车等,是平民的多少倍? 那些饿死的人,那些一贫如洗却被迫交公粮(国家作为地主向农民收的租)的人,他们每年的收入是多少?

有一点可以充分说明问题:凡是赞毛的人,从来都不愿、将来也不敢算这笔帐。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有人以为毛时代社会和谐,没有那么多信访的人,没有像审判薄熙来一样草草过场。我们可以想想看看以下事实:

毛时代有多少人在各次运动中被迫害、多少人家破人亡?那些被打成反革命、右派、或其他各种坏分子的,有多少证据?那些被镇压、被酷刑、被劳改、被批斗游街的人,有多少量刑准确?

多少人因为一言不慎而终身受害?许多人到死都不知道档案里一句什么样的荒唐的话让自己处处碰壁。官大一级压死人。任何一个小官就对属下有管天管地管头管脚的领主对农奴的权力。人们有苦自己忍着,以为这是革命锻炼;有冤心里憋着,以为这是自己觉悟不高。

毛时代的社会和谐,和朝鲜的社会和谐一样美好。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一个公检法被砸烂的时代。上至国家主席,下至普通百姓都无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一个缺衣少食,土地归公贫困归民的时代。浙江历来是有名的“鱼米之乡”,因为闹派性,粮食减产,却要吃北方省市支援的地瓜干、玉米面,在运粮的火车车厢上,还写有“送给浙江懒汉吃”的大字标语。
一个上大学可以考零分、交白卷,但是必须要看血统、看出身的年代。老百姓从小能得到的知识,除了阶级斗争,就是阶级仇恨。
一个妄想让全人类都过上穷苦日子的时代。到处输出革命,让周边邻国都反华,甚至出现大量屠杀华人的惨剧。并且不让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搞经济建设,斗私批修的认为那些都是修正主义邪魔外道。
----这就是毛时代。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新浪微博网友“潇湘草民老周”写道:“是他让我们长身体的时候没有饱饭吃,长知识的时候没有书读,该工作的时候下放农村,是他开创了最大的谎言工厂。”
网友“欢乐的兴民”在新浪微博上说:“他活着人民受苦,他走了,人民富裕起来。”
007dog 发表评论于
哈哈,棒子说,毛是我们韩国人
甫田 发表评论于
先把毛和共产革命成功神圣化,再说什么毛‘晚年的错误’…… -----无异于转在一个自造热锅里的蚂蚁,自断‘活路’的。
把一场以国民之间互相残杀为手段的流血革命的成功神圣化,是因为革命领导人的崇高的社会理想吗?可别忘了所谓毛“后期的错误” 也是基于这个理想的。

就算是49年之后最初几年百姓多少有过可以期待更好未来的‘解放’感,但那又持续了多久?别的不说,至少‘主人’总该有说出自己意见的自由吧,可在毛时代,不论是谁,你对毛的政策有句微词试试?一辈子就完了。
从那时直到现在,‘人民当家做主’是怎么体现的?

甫田 发表评论于
环球日报:“38年前的今天,毛主席走了...他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新中国的主要缔造者。是他,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也是他,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

写这样文章的人是以为自己在写 ‘红海洋’时代的歌词吧?那时候的共产党员可是都被折腾疯了,直接砸自己的祖宗:马列大旗上明明写着 “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歡顏展卷林中坐 发表评论于
Franklinyanger 說得沒錯。對毛的評價,不論中外,都是越來越低。那些吹捧毛的外國名人言論,都是幾十年前的事。21世紀之後,歐美菁英很少公開捧毛,因為毛中國的黑幕越來越廣為人知;只有中國因為官方控制,還有不少人對客觀的歷史不了解。
打小鬼子 发表评论于
毛主席是人民领袖,站在他的高度看几千年,真是没其他人够得上这个称号。毛主席前半生立志于建立人民共和国,后半生则殚精极虑如何使这个政权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为,他认为,后面这个任务完不成,前面那个成就也就成了“改朝换代”,只是“周期律”的一环。终其一生就想打破周期律,推动中国进入一个新时代。如何完成后面那个任务,路线方针途径的完整思想已经提出了,或许需要几代人、历经几百年的反反复复才能实现,这才是“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对未来世界的最大贡献!
tingyy 发表评论于
毛是伟人,但是不是“好人”?在历史上的伟人都很难说是好人还是坏人,如秦始皇、唐太宗、蒋介石,……。
五次郎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就是:造反有理!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挂这毛的巨幅画像,每一个联合国工作人员都要磕头敬拜。唱语录歌,跳忠子舞。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美国总统克林顿:“毛泽东搞了那么多女人都没事,我搞一个就被人盯上了,毛太牛了”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你们太油菜了,特别是东条英机的段子
supermanpower 发表评论于
毛的几个太监又活过来了
宽宏的雨 发表评论于
照片上乍一看恍惚有一名士兵在行纳粹礼
jstray 发表评论于
什么叫慌言,这就是典型。小布什不会不知道圣经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书。如果你认为是事实,请提供出处。小布什自当总统以来的所有公共演讲应该都有详细记录。

activcard 发表评论于 2014-09-09 23:09:29
美国总统小布什在耶鲁大学“思想与战略”的研讨会上,突然向众人发问:大家知道世界上哪本书发行量最大?看的人最多?众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弄的摸不着头脑。片刻的宁静后,布什从笔记本下抽出一本“毛泽东选集”向众人展示!接着说道:就是这本书 — 毛泽东选集! 布什继续说道:毛泽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毛不是神也不是魔,就是个人。他是个牛人,是个有点理性主义的封建帝王,或者说是个充满封建帝王思想的理性主义者,也算是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各种文化进入中国激烈碰撞出的时代弄潮儿。整个一个矛盾体。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很多人以为,毛的政策对劳苦大众有好处,只伤害到地富反坏右,只伤害到富人,只伤害到部分知识分子。事实上,被毛泽东伤害得最惨重,人数最多的群体,是占人口80%以上的贫苦农民(贫下中农)。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为甚麽说,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暴君,是人类历史上杀人最多的杀人犯,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恶魔?
历史事实举不胜举!理由如山如海!在这里我只指出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一点:毛泽东的所作所为,对几亿贫苦农民(或共产党所说的贫下中农)铸成最大的祸害,把几亿贫苦农民,从自由民沦落为真正的农奴。毛泽东的确是依靠贫苦农民起家的。所谓打土豪分田地,号召农民造反。为了把毛捧上皇帝宝座,从二十年代到1949年,为此而死去农民上千万(毛本人也承认解放战争死了五百多万)。1949年后,几亿贫下中农得到了甚麽呢?除了土改那一年分到土地和地主的浮财,高兴了一阵子外,很快就合作化人民社化,土地全部归公,但农民绝不能离开农村和公有土地,甚至不能私自养鸡养猪,不能私自种菜,不能外出务工。公社不给饭吃或没有饭吃,只有饿死一条路。你说这是不是农奴!
这就是农村饿死几千万人的真正原因!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名义上是专地富反坏右的政,实际上是专贫下中农的政啊!
九斤老太 发表评论于
就像毛挑动群众斗群众
九斤老太 发表评论于
那个影子好像俩军人各拿枪指对方脑袋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为甚么有些外国人会赞赏毛泽东
毛泽东最有能耐的一件事是:毛把他的政敌,他的阶级敌人,以及无数无辜的人民
残酷地
迫害折磨至死后,受害者的后代还在喊(尽管是不情愿的)毛主席万岁。天理何在啊!!!

为甚么有些外国人会赞赏毛(讲毛的好话)呢?在毛时代,闭关锁国,国人不了解外
国,外国更不了解中国,除专业情报人员外,外国人了解中国只能从中国的出版物,
中国的电台,中国的统战宣传来了解,此外别无他途。当时中国的社会制度与外国
差别太大,对中国出现的事(特别是文化革命)很好奇。觉得毛泽东把几亿民众当猴
子来耍,很有趣,
也很了不起(因为在外国无人能做得到)。我们应当把外国人吹捧毛的行为和言论,
看作是
中国人的耻辱,不是光荣的事。“宁赠友邦,不与家奴!”,这是清朝皇帝的信条
和格言。毛泽东忠实地继承和厉行封建皇帝的这种恶劣思想。对外国人友善,而对
本国人残酷,把一般民众甚至党的领导干部看作家奴,把亿万民众作猴子来耍弄,
毛当政时代,绝对如此。通过对外国人的虚假宣传,故意树立所谓崇高形像,不顾
国内人民吃不饱,慷慨解囊援助外国。毛因此博得很多外国人好感,就不足为奇了!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毛时代人均寿命增加30岁,同时人口增加4亿多到总数9亿多,基本消灭文盲,普及现代教育,建立全面的工业,农业,国防基础。经济崩溃的话,所有这些成就如何实现的?谎言说一万遍还是谎言。
易今 发表评论于
毛帝至少是当朝后面诸帝所不及的。。。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以频繁的阶级斗争、政治运动为动力,推动社会进步,却没有将国家发展重心放到经济建设上来。特别是文革,十年时间,经济崩溃的现实。多少伟人、人杰被冤死、害死。我认为邓小平是伟大的,因为从邓以后国人明白一个真理: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并非资本主义的专利,资本是好东西,不是罪恶!
msm 发表评论于
恶魔!
老人新ID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是不是值得纪念,从网上的评论来看,在中国目前并没有共识” 纯属瞎扯

毛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新中国的主要缔造者。是他,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也是他,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就凭这,老毛也值得中国人纪念。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众多接受那个时代中国恩惠的第三世界当然歌颂他老人家,可那是中国老百姓挤出的血和肉,
看看今天金小三统治下的北韩不就是中国昨天,大家还有心去歌颂?越南那只白眼狼不也是
无偿接受我们援助觉得理所当然,正常国家的领袖那位会在庄严的广场上立一具尸体?
这不是天大谎谬和对祖先的不敬吗?明朝皇帝再荒淫,死后至少葬之京郊十三陵,中国有句俗话,
入土为安,难道这是对他的尊重还是继续对全体中国人民的嘲笑和鞭挞?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毛没让他的子民过上一天舒心的日子,不是挨饿,就是残酷斗争!也许他的心是好意,但是效果是几千万人非正常死亡。阶级斗争天天讲,52次运动每次抓5%的反革命。以革命的名义,干什么都对。不准许有不同意见,谁反对就镇压你!前30年百姓除了穷,还是穷!纪念毛,就是继续高举毛的旗帜,阶级斗争为钢,七-八年再搞一次文化大革命。问问全国人民愿意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毛没让他的子民过上一天舒心的日子,不是挨饿,就是残酷斗争!也许他的心是好意,但是效果是几千万人非正常死亡。阶级斗争天天讲,52次运动每次抓5%的反革命。以革命的名义,干什么都对。不准许有不同意见,谁反对就镇压你!前30年百姓除了穷,还是穷!纪念毛,就是继续高举毛的旗帜,阶级斗争为钢,七-八年再搞一次文化大革命。问问全国人民愿意吗??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毛没让他的子民过上一天舒心的日子,不是挨饿,就是残酷斗争!也许他的心是好意,但是效果是几千万人非正常死亡。阶级斗争天天讲,52次运动每次抓5%的反革命。以革命的名义,干什么都对。不准许有不同意见,谁反对就镇压你!前30年百姓除了穷,还是穷!纪念毛,就是继续高举毛的旗帜,阶级斗争为钢,七-八年再搞一次文化大革命。问问全国人民愿意吗??
Goodman 发表评论于
毛是伟人,尽管不是完人。毛时代对人是有一些限制,有过一些错误,毛时代的生产力水平也不如今天发达,但当今资本主义社会对现代奴隶们的剥削和限制不知要严多少倍。只是这些剥削和限制更先进,更发达,更科学,更合理,更文明,更制度化,更“民主," 付的工资更高,奴隶们也能买房买车, 物质比几十年前丰富多了。很多情况是不需要动刀动枪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让资本获得最大的回报增值。最终收益回报的绝大部分不是普通人民群众,而是一小撮资本家。很多人连这一点根本的差别都没搞懂。难道这里的人都是身价几亿几百亿的资本家?如果是资本家,那么资本主义制度绝对是天底下最好的,最自由的。还有一小部分高尚的资本家,赚了钱还会回馈社会,如比尔盖茨,巴菲特,。。但这些人丝毫比不上毛的伟大。

对于很多无知的人,建议先去看看毛周围的人的回忆录之后,再来评论。
wc2011 发表评论于
既然那么多人歌颂毛,那么再来一次文革如何?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领袖!

毛泽东是英国蒙哥马利元帅最崇敬的伟人。
BBC应该知道。
Wuli98 发表评论于
先别管毛泽东了,先管我们自己吧。 台湾的地沟油,都卖到香港去了,我们吃的很多月饼都是香港的,我已经把我们家剩下的港台月饼都扔了。

台湾人做地沟油,只要5万台币就交保释放。 小心呀!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为甚麽说,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暴君,是人类历史上杀人最多的杀人犯,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恶魔?
历史事实举不胜举!理由如山如海!在这里我只指出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一点:毛泽东的所作所为,对几亿贫苦农民(或共产党所说的贫下中农)铸成最大的祸害,把几亿贫苦农民,从自由民沦落为真正的农奴。毛泽东的确是依靠贫苦农民起家的。所谓打土豪分田地,号召农民造反。为了把毛捧上皇帝宝座,从二十年代到1949年,为此而死去农民上千万(毛本人也承认解放战争死了五百多万)。1949年后,几亿贫下中农(要知到1949年前后农民人口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得到了甚麽呢?除了土改那一年分到土地和地主的浮财,高兴了一阵子外,很快就合作化人民公社化,土地全部归公,但农民绝不能离开农村和公有土地,甚至不能私自养鸡养猪,不能私自种菜,不能外出务工。公社不给饭吃或没有饭吃,只有饿死一条路。你说这是不是农奴!农民不但不能自由迁徙,连人身自由和谋生自由也没有啊!你想表示不满吗?公社干部整农民也是够利害的!
这就是农村饿死几千万人的真正原因!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名义上是专地富反坏右的政,实际上是专贫下中农的政啊!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这个恶魔给中国带来了太多的灾难。他的死才是最大的贡献。他如果能够早点死,对中国的贡献会更大。
毕凡 发表评论于
一个真正的杰出政治家,象印度的甘地和南非的曼德拉,清楚民众的缺陷,但有远见、有勇气引领他们、教育他们怎样做一个公民,让他们明白他们的权益和义务。并有意识在法律框架内限制政府的权力。在他的国家逐步建立一套现代的政治、法制和军事体系。

而不是象斯大林、毛泽东和几乎所有所谓“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人那样,利用民众的弱点,操纵民众,满足自己可耻的权欲。

毛坏事干尽。只剩下一个“心是好的”可做辩护了。似乎你一下明白了他的“心”。而一翻嘴又说“伟人谁也理解不了”。

愚昧透顶!
王魔牛 发表评论于
联合国主席佩雷斯得奎利亚尔在一次联合国大会上多次引用毛语录,声泪俱下,说到激动处脱下裤子向全世界展示他别再屁股上的两个毛主席像章,全场代表全部起立鼓掌,不少国家代表和留下热泪。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为甚麽说,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暴君,是人类历史上杀人最多的杀人犯,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恶魔?
历史事实举不胜举!理由如山如海!在这里我只指出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一点:毛泽东的所作所为,对几亿贫苦农民(或共产党所说的贫下中农)铸成最大的祸害,把几亿贫苦农民,从自由民沦落为真正的农奴。毛泽东的确是依靠贫苦农民起家的。所谓打土豪分田地,号召农民造反。为了把毛捧上皇帝宝座,从二十年代到1949年,为此而死去农民上千万(毛本人也承认解放战争死了五百多万)。1949年后,几亿贫下中农得到了甚麽呢?除了土改那一年分到土地和地主的浮财,高兴了一阵子外,很快就合作化人民社化,土地全部归公,但农民绝不能离开农村和公有土地,甚至不能私自养鸡养猪,不能私自种菜,不能外出务工。公社不给饭吃或没有饭吃,只有饿死一条路。你说这是不是农奴!
这就是农村饿死几千万人的真正原因!所谓无产阶级专政,名义上是专地富反坏右的政,实际上是专贫下中农的政啊!
wml2013 发表评论于
桀纣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美国总统福特9日当天的唁电说:“在任何时代成为历史伟人的是很少的,毛主席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著作给人类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福特又发表声明说:“他对历史的影响将远远超出中国的国界”。国务卿基辛格说:“毛主席是改变世界事态进程的一位历史人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声明说:“我认为毛泽东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领袖之一”。

新西兰总督布伦德尔的唁电中说:“现在和未来世世代代的人将肯定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上给毛主席以特殊和杰出的地位”。总理马尔登的唁电中说:“在中国乃至世界留下了牢固的记忆”。

澳大利亚总理弗雷泽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毛主席是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工党领袖尤伦说:“他的思想决定今后所有人类社会形式的指南”。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当下的中国从邓温习到普通一个科长都早已无官不贪。可谁又敢否定现今中国相当一部分官员和精英的内心是非常敬佩老毛的。但事实恰恰他们又是最怕老毛回来的一群人。因为老毛回来之时就是他们人头落地之日。培养既得利益集团和让所有的官员贪腐起来是邓否定老毛最成功的手段。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在联合国全体大会上作专门发言说:“毛主席是一位伟大的政治思想家、哲学家和诗人”,“差不多半个世纪以来,他的影响遍及整个世界”,“他实现自己理想的勇气和决心将继续鼓励今后的世世代代”。

联合国大会主席在联大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最近,世界上失去了我们时代最英雄的人物”。

安理会主席在9月10日的专门悼念会议上致悼词说:毛主席“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进程”, 联合国教科文执行局书记说:毛主席“是不仅为自己的人民而且为全世界人民向未来打开了门窗的世界性人物”欧洲共同体主席奥托利的唁电称毛主席“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也极为深刻地影响了世界的进程”。

英国首相卡拉汉的声明说:“中国今天在世界上的地位就是他的无以伦比的纪念”。保导党领袖,前首相希思说:“历史将说,从他的人格和成就而言,他是现代最卓绝的人物之一”。

法国总统德斯坦的声明说:“由于毛泽东的去世,人类思想的一座灯塔熄灭了”,社会党领袖、后任总统密特朗说:“我认为母庸述,毛泽东是过去25年中世界上居支配地位的人物”。

德国总理施密特的唁电说:“毛泽东主席是世界历史发展的创造者之一”,***民主联盟领导人、后任总理科尔说:“毛是一位历史性人物,而且对本世纪意识形态领域有相当大的影响”,社会民主党主席勃兰特说:“对一部分人来说他是希望,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他是思想上、政治上永久的挑战,两种情况都将继续存在”。



比利时首相廷德曼斯说:“甚至成为大家都不得不予重视的超级大国的领袖而感到自豪”。

荷兰首相登厄伊尔的唁电说:“历史将称颂他为当代最杰出的人物之一”。

卢森堡大公让的唁电中说:“毛主席的去世失去了一位人类伟大的思想家”。

瑞士联邦主席格内吉的唁电中说:“他是一位举世无双的人物”。

瑞典首相帕尔梅说:“毛泽东的作用不仅限于中国。他关于改造我们生存条件的人的意志力量的思想对全世界都将产生了影响”。

挪威首相努尔德利声明说:“他在国际政治舞台上获得主导地位”。



丹麦首相耶恩斯的唁电说:“毛泽东的逝世也使世界失去本世纪最伟大和最重要的政治家之一”,其外交大臣在追悼大会讲话中说:“毛主席是世界历史上成就最大的领导人之一”。

意大利总统利昂纳的唁电说:“他在世界人民的历史上留有最深刻的印象”,社会党主席南尼说:“毛主席的逝世震动了整个人类”。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说:“毛主席也改变了世界上力量对比。现在还难以预言,他的行动对人类的未来将产生的后果”。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说:“由于他的去世失去了本世纪一位最杰出的人物。”

葡萄牙总理苏亚雷斯说:“他无愧于全世界的信仰”。

美国总统福特9日当天的唁电说:“在任何时代成为历史伟人的是很少的,毛主席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著作给人类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福特又发表声明说:“他对历史的影响将远远超出中国的国界”。国务卿基辛格说:“毛主席是改变世界事态进程的一位历史人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声明说:“我认为毛泽东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领袖之一”。

新西兰总督布伦德尔的唁电中说:“现在和未来世世代代的人将肯定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上给毛主席以特殊和杰出的地位”。总理马尔登的唁电中说:“在中国乃至世界留下了牢固的记忆”。

澳大利亚总理弗雷泽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毛主席是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工党领袖尤伦说:“他的思想决定今后所有人类社会形式的指南”。
荆轲2000 发表评论于
对毛泽东和中共的态度以49年划线,凡是49年以后日子比以前好,都说好。过得不如以前都骂街。至于哪部分人多,查查资料就知道了。
毛也是个人,而且受的五千年封建教育,七情六欲在所难免,他有很多问题,但是他带领中共打下了天下是历史的选择。看看现在,随便一个村长都比他玩的女人多,也不见苍蝇们义愤填镛。
毛的问题在片面突出政治,不搞生产,而现在中国的问题是贪污腐败,正好相反。现在应该批邓,有人企图用批毛来干扰反腐。
至于说杀人,纵观历史,历代改朝换代,毛太祖是杀人最少的了,不然各位苍蝇还没化蛹为蝶早被拍死了。满人杀了三分之二的汉人,各位的先祖不也是照样当顺民。
Taiwanese 发表评论于
怎麼沒人提毛澤東雕像在美國白宮豎立的事蹟呢?
耄耄 发表评论于
到youtube上查看"Top 10 Most Evil people of the 20th Century"毛泽东当选第一.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以中国人之多,之聪明,在中国人里面的冒尖的,本身就无愧于世界级领袖。
在这里,只是有某些弱智自淫自乐,觉得自己天下无敌。
hanker 发表评论于
今天到此为止,洗洗睡吧。这些跟帖足够10位同胞申请政庇的证据材料了。WSN就不要浪费时间跟贴了,还是去做实验,写文章,争取NIW吧。
koolthinker 发表评论于
"官媒所谓的“客观纪念”,只不过是“按照符合党的利益的方式来纪念毛泽东”的代名词罢了"

In the west, dignitaries are always remembered in a way that is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social elites.

Chinese don't usually defame foreign dignitaries as westerners do all the time.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某些所谓思想家,为什么被大多数中国人抛弃?
核心还是自以为是。
没错,老毛权利很大,老毛的理想是乌托邦式的社会主义,
然而他发现这种理想在他有生之年不能实现,加上党内的反对意见,而没有硬推。

所以,老毛是个务实者,如果某些“思想家”有老毛1/10的权利,中国还不知道要受多数苦。
中国人民是聪明的,把少数自以为是者赶出了中国。
王魔牛 发表评论于
毛纪念堂我也去过。就是看热闹,满足一下好奇心。那么大名气的人,活着没见到,死了摆在那里,看看长什么样。这和去博物馆看文物一样的心理。

有些人想把这上纲上线,以此来说明去看的人都是“信徒”拜教主。

bill369 发表评论于
纪念毛应该记住他的死亡日,--九月九日,正像网民所言,“值得纪念的不是毛泽东的“功绩”,而是他的死亡”。在纪念粉碎“四人帮”的同时,切莫忘记毛的死亡日是“四人帮”倒台的序幕。确切的说,是“五人帮”,毛是帮主。
kingsw 发表评论于
其实所谓没有共识是少部分人的一厢情愿,这也是民运混了那么多年,从者寥寥的原因。纪念毛的那些人自然有纪念的道理。客观评价毛在中国的确很难做到,不是神化就是恶魔化。
kingsw 发表评论于
其实所谓没有共识是少部分人的一厢情愿,这也是民运混了那么多年,从者寥寥的原因。纪念毛的那些人自然有纪念的道理。客观评价毛在中国的确很难做到,不是神化就是恶魔化。
南方的温暖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最伟大的民族英雄
李操星 发表评论于
昨天看到一篇,bbc今天又来了。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毛泽东。
答案很简单,小布什会反对老布什吗?安倍会反对佐藤岸信介吗?bbc最好去问常委,特别是习俞王。
国人甲 发表评论于

回毕凡 : 你的意思是这个世界只有你少数人聪明?
是呀, 你和毛确实不对付。 毛说: 人民群众最聪明
-----------------------------------------------

毕凡 发表评论于 2014-09-09 18:48:13
回翼德:那正说明中国清理毛做得太不夠。民众未开化。极易为自己权利欲的真正“野心家”所用。
37210 发表评论于
试试到德国纪念西特勒,看看有没有可能
MustardSeed 发表评论于
毛腊肉是千年一出的妖孽,兴风作浪几十年,祸害中华大地,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大劫。
毕凡 发表评论于
回翼德:那正说明中国清理毛做得太不夠。民众未开化。极易为自己权利欲的真正“野心家”所用。
毕凡 发表评论于
回翼德:那正说明中国清理毛做得太不夠。民众未开化。极易为自己权利欲的真正“野心家”所用。
翼德 发表评论于
毛主席纪念堂每天的参观人数都不少,尤其是近几年更是呈现出井喷之势


毛主席纪念堂每天的参观人数都不少,尤其是近几年更是呈现出井喷之势。而毛主席纪念堂本身又只是全国众多毛主席纪念地的一个缩影而已。不受政治气氛和敏感时间、敏感地点等特殊因素干扰和限制的韶山毛主席故居的参观人数更有说服力。下面的一组数据是有关媒体对近10年来韶山毛主席故居参观人数的统计:

2001年, 100万人【1】
……
2007年, 320万人【2】
2009年, 450万人【3】
2010年, 870万人【4】
2011年,1000万人【5】
灜客 发表评论于
先不急于评价,应当公开有关毛的档案资料,还原一个真实的毛泽东是当务之急。有了客观依据,如何评价是每个人的自由。
中国应当制定一部档案资料公开法,这样就能有法可依。
Jennifer-yan 发表评论于
没有犯什么错误,犯下的是滔天的罪恶!当局不可能事实求是地评价他,是因为他是他们政权的来源。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对于中国人来说,评论毛泽东是不可回避的事。因毛泽东这个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恶魔对中国人民做成的祸害实在太大了。毛的流毒一直遗害全中国,直到今天,中国出现的社会道德沦丧,贪污腐败泛滥都和毛的流毒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如果不切底与毛切割,不切底批倒批臭毛,中国社会就不能真正进步,中国就不能真正崛起。三十八年前的九月九日,毛泽东死了。在随后的几天,我所接蠋的成年人(绝不是五类分子,或阶级敌人)中,包括知识份子,工人,贫下中农,共产党干部,无一不在私下流露出万分的高兴。
Franklinyanger 发表评论于
对于中国人来说,评论毛泽东是不可回避的事。因毛泽东这个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恶魔对中国人民做成的祸害实在太大了。毛的流毒一直遗害全中国,直到今天,中国出现的社会道德沦丧,贪污腐败泛滥都和毛的流毒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如果不切底与毛切割,不切底批倒批臭毛,中国社会就不能真正进步,中国就不能真正崛起。三十八年前的九月九日,毛泽东死了。在随后的几天,我所接蠋的成年人(绝不是五类分子,或阶级敌人)中,包括知识份子,工人,贫下中农,共产党干部,无一不在私下流露出万分的高兴。
翼德 发表评论于
假如把噢吧吗,克林顿,比尔盖茨。。。。放进水晶棺,让全世界的民众自觉,掏钱去参观,有多少人去呢?
国人甲 发表评论于
1850-1949, 帝国主义可随意侵略中国。毛时代, 他们不能了。
1850-1949, 中国人口一直在4.5亿徘徊, 毛时代,中国人口从5亿变9亿。
1949, 中国平均寿命35, 1978, 中国平均寿命68。
1949, 中国几乎没有重工业, 1978, 中国工业门类齐全, 卫星,导弹,原子弹。。。
谁能做到? 中国人民, 中国工人,农民,解放军,知识分子。。。
是谁领导? 毛泽东!!!
王魔牛 发表评论于
毛对于党,对于他自己当了皇帝,是有功劳的,功劳大大的。

对于国家和人民,破坏远大于贡献。好好的一个和平国家被他搞得经济崩溃,政治动乱。人人饿着肚子喊万岁,天天战战兢兢生怕又说错什么,做错什么,或者被谁诬陷什么而受迫害。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这个是对毛的天才总结
-----------------
握手!
强烈建议在天安门广场毛像两边挂幅对联:
“满脑袋糊涂”,“一肚子坏水”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得人心者得天下,
老蒋的美金不强大?老蒋诡计不强悍?老蒋的武器不强大?
被打出中国的弱智们,连分狗粮都勾心斗角,根本无权讨论老毛,还敢搞64?

对比印度,中国人还是聪明的,中国人民的选择,代表了一切。
jgwangsic 发表评论于
毛的眼光不是一般的毒
联苏抗苏
反美联美
很早就看出社会主义国家会毁于内部领导阶层叛变
结果党内第二号走资派改变了这个国家
早知如此
当初何不早日归顺常公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是捣乱破坏搞阴谋诡计的天才。这是他终生嗜好。以至于自己当了皇帝,还不停地搞破坏。大破坏套中破坏再套小破坏,无时无刻,无穷无尽。当真是天才。
以他自己的话就是“砸烂一个旧世界”。可此贼毫无建立一个新世界的能力。做什么什么遭殃。他最佳状况就是什么也不做。可此贼又不愿意闲着。
结果搞到最后把国家变成真正的一穷二白,把所有人都变成敌人,所有国家都变成敌对国家。你说世界上能找到第二个比他更白吃的吗?
todaytoday 发表评论于
一条小路总结得很好 - 共党就靠慌言治国。去陕北抗日,亩产万斤,三年自然灾害,雷锋故事。。。

======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14-09-09 17:44:33 胡说八道!共产党成立跟毛泽东有多大的关系?八一建军节是纪念南昌起义,不是毛泽东的秋收起义,建军跟他有多大的关系。共产党出来瞎说,还有什么本事。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肯定是神,就是恶魔也算神的一种呀,既然有的支持有的反对还是按神纪念好,辨理口角后辈也不会感兴趣了,神就是高高挂起,脱离民间和政府层面完全是历史和精神层面的东西,可以在各地建庙纪念,也可以挂在车里辟邪,什么时候在庙里供奉毛太祖也不用奇怪,孔子也在庙里供着,虽然孔子不信教,但庙里照供不误,同理虽然毛神反对他的大头像不还是在钞票上吗?所以毛神迟早也会与八仙济公和汉武帝等一起在庙里集合,当然庙里要有主持神玉皇大帝既炎帝和伏羲女娲等上神,还有神界政委:如来、什哇、基督和安拉。有时基督和安拉不太合群喜欢单独立庙,时间长了也会合群的,见过老黑和阿叉就把几个神和中国龙放一起供着,以后再加个毛神就是了。
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你可以纪念希特勒,我可以纪念毛泽东。身在位置不同,感受不同,当然观念会有所不同。少骂人,多做些实实在在有益的事情。自以为是酷爱民主自由的人,为什么就不允许别人发表不同的意见呢。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在早期思想家在讨论要成立社会民主党还是共产党时,
老毛参加了共产党,
在共产党思想家被打得走投无路时,老毛成立了江西试验田;
在共产党被打得走头无路时,老毛守住了延安;
在苏联不让中国统一时,老毛走过了长江;
在两大超级大国围堵中国,认为中国会崩溃时,老毛用文革等收拢了人心。

这世界上,什么东西最难,人心。
无论弱智们怎么骂,团结的中国还在上升。
翼德 发表评论于
最简单的一个方法是:你死后把你也放水晶棺里,我来收费,看能挣多少?-------很多人连棺材本钱都收不回来。
翼德 发表评论于
对毛最大的贬低就是他发动的文革等运动,这些运动其实都是可控制的内乱,军队基本没叛乱,民心尚在。比之外辱外患----列强瓜分,倭寇侵华,军阀混战所造成的灾难要小得多。这也就是毛死后,越战照样敢打,还是赢了。邓改革的成功也进一步说明,毛时代打下的基础还在,民心尚在。毛老年是个昏君,混蛋加流氓,但他青壮年时代用理想和实干把一个一穷二白,一盘散沙,毫无希望,奄奄一息的和非洲一样落后的受尽欺凌的民众聚拢在一起,使之又堂堂正正地站了起来。非常了不起!
culture 发表评论于
毛这辈子做了两件好事:
1. 送毛太子去朝鲜,本想镀镀金,捞点儿政治,军事资本,以便将来顺利接班。结果,人算不如天算,一碗蛋炒饭,弄丢了卿卿性命;别人在前线和敌人拼刺刀,还有幸能活下来,太子在司令部风刮不着,雨淋不住,却被烤成了火鸡,不能不说老天有眼。如果这太子还活着,那就是金二;毛新宇将军很可能是金三儿;老百姓会怎么样那?。。。。
2. 他死了。他如果真活一万岁,大家都不可能在这里发帖来评论他老人家,因为那是要掉脑袋的。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部分同意楼下“正常读者”的观点。当然也包括众多对毛肯定同时也承认其非完人的网友。
中国人口、民族众多,每个人的思维和利用追求不同,不可能让所有人都不反毛。
不过,对于楼下有些反毛的言论,感觉就是拿自己“井底之蛙”的视觉去看毛。
如果对于现实的世界乱局仍然看不清楚,包括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以及乌克兰已经和正在发生的事情,还是不要在发这些浅薄和自私的“观点”吧!
民族解放 发表评论于
转胡适先生的名言: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今天是一个纪念日,因为如果老毛不死,文革就不能结束,中国的老百姓还要继续受苦。
如果老毛不死,那里有今天中国的富强?
所以今天是一个纪念中国人民不再受老毛的压迫,这是中国老百姓的真正解放。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把自己不喜欢的人,放一块骂,也是所谓“思想家”的骂娘特色,哈哈哈
翼德 发表评论于
对毛最大的贬低就是他发动的文革等运动,这些运动其实都是可控制的内乱,军队基本没叛乱,民心尚在。比之外辱外患----列强瓜分,倭寇侵华,军阀混战所造成的灾难要小得多。这也就是毛死后,越战照样敢打,还是赢了。邓改革的成功也进一步说明,毛时代打下的基础还在,民心尚在。毛老年是个昏君,混蛋加流氓,但他青壮年时代用理想和实干把一个一穷二白,一盘散沙,毫无希望,奄奄一息的和非洲一样落后的受尽欺凌的民族又站了起来。非常了不起!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胡说八道!共产党成立跟毛泽东有多大的关系?八一建军节是纪念南昌起义,不是毛泽东的秋收起义,建军跟他有多大的关系。共产党出来瞎说,还有什么本事。
hyperplane 发表评论于
毁誉参半
翼德 发表评论于
对毛最大的贬低就是他发动的文革等运动,这些运动其实都是可控制的内乱,军队基本没叛乱,民心尚在。比之外辱外患----列强瓜分,倭寇侵华,军阀混战所造成的灾难要小得多。这也就是毛死后,越战照样敢打,还是赢了。邓改革的成功也进一步说明,毛时代打下的基础还在,民心尚在。毛老年是个昏君,混蛋加流氓,但他青壮年时代用理想和实干把一个一穷二白,一盘散沙,毫无希望,奄奄一息的和非洲一样落后的受尽欺凌的民族又站了起来。非常了不起!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把根本不把中国当回事的西方,也不得不面对的人,
其伟大之处,不是那些所谓“思想家”能企及的。

老毛是一个有思想的伟大的实干家,
其伟大之处在于,对历史的研究远超常人,以实干家治国,让所谓“思想家”去骂娘。
勇气号 发表评论于
对毛泽东,今天是特殊日子、无话可说。对我不喜欢的,我也不会去恨。

赞BBC的简洁平实、公正客观,连续两片文章都不错。

BBC、是令人尊敬的媒体。
毕凡 发表评论于
纵观地球上所有所谓“社会主义国家”,它们都有共同的事实:

1、其领导人都在自命的“为人民服务”下,或干到死,或干到一病不起:列宁、斯大林、勃列日涅夫、毛泽东、铁托、金日成、金正日、齐奥塞斯库(被毙死)。卡斯特罗直到干不动。

他们无一不是贪恋权力之辈。视权如命。胜于一切。大猩猩群中的头猩猩而已。

2、都传位或自己选的“接班人”,或干脆自己家人。朝鲜是家族世袭。卡斯特罗任命自己的弟弟。毛死前拼命扶持江青、毛远新。

3、都是落后国家。企图奉行一个什么主义为灵丹妙药,而自以为一朝能超越发达国家。结果是揠苗助长,灾难重重,天怒人怨。到头来还得山寨现代文明国家的东西。

中国人一天不明白这些,就一天不是一个现代文明国家。
ccch 发表评论于
如楼下所说,希特勒、斯大林、本拉登、萨达姆等野兽杀人狂也“属于”全世界,因为他们也给全世界带来了“深刻影响”。老毛充其量与这些反人类的垃圾混一块。
————————————————————————————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4-09-09 16:56:49
当然不可能,不但在中国不可能,在哪里都不可能。毛泽东不仅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因为他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太大太深远,从而也给世界历史和现实留下深远的影响。这个影响如此深远,以至于只到现在中国乃至世界还处于其影响之下,因此还不可能从历史的角度比较全面地评价。正如美国的历史,美国独立战争对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在其结束后几十年乃至百年都无法正确评价。就当时来说,美国独立不过是大英帝国丢失了一块北美大陆东部沿海的殖民地,然而之后美国内战,一直到当今世界的政治现实,究其缘由都能追溯到独立战争。中国也是一样,毛泽东最大的影响,首先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而中华人民共和国还处在初期激烈演化时期,远未达到比较成熟稳定的阶段。既然连结果都还不知道,又如何去客观评价?BBC不是上帝,世界上没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