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主播薛飞:当年六四若成功 现在根本不用打虎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觉得挺恶心,还是吐一下吧。"
---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54名官员「非自然」死亡,其中逾四成属于自杀。 你吐一下吧.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1989 天安门广场學生們起草並且提出7項要求:其中第四条 "要求國家領導幹部向全國人民公開其本人及家屬的實際財產收入,嚴查官倒,公佈詳情". 有人故意迴避, 假装不知道, 用"民主"转移视线.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六四成功,中国人要勒紧裤带,悲惨度日,美国可以慷慨给中国两百万美元无偿援助。"
--- 什么叫"六四成功" ?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不是不用打虎,而是没有老虎。这厮也能当教授?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六四成功,中国人要勒紧裤带,悲惨度日,美国可以慷慨给中国两百万美元无偿援助。日本等国可以帮助中国开发稀土资源。远洋邮轮用不着了,廉价出卖?中国人可以干啥? 只能把六四英雄们杀了喂狗?
youlicaca 发表评论于
觉得挺恶心,还是吐一下吧。
看看乌克兰或者埃及,近者如台湾,恐怕老虎会更大更肥。
当时天真算纯洁,现在还做梦叫不成熟。
古魂 发表评论于
Anderson, 太天真了,18 岁吧!民主了,西方国家和美国就对中国好了?
民主只是一个冠冕堂皇,愚弄你这种幼龄的工具。
曾经不再 发表评论于
阿扁贪了,所以在监狱了,而江朱李这些人一起比着谁贪得更厉害却没事,这就是区别。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2014-07-11 11:01:10
陈水扁贪了多少亿? 还有人公开支持的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woguoke:还真别说,当年很多学生是邓小平的支持者 - 那时候的党在腐败程度上比现在好一些。不过,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打什么虎都没有用。打掉一批人,习的人可以不补位了,还不是一样贪。中国错过了六四,失去了赵紫阳胡耀邦这样的改革者,只能看着腐下去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腐败,从上到下,一提溜一大堆,这是制度腐败,不是个案。

制度问题不改变制度,靠一帮人整另一帮人,越整越乱,最后,自己也脱不了干系:有不贪的官吗?

但愿当今皇上能像蒋经国那样,弃暗投明,从党国到民国,把中国的列车驶上先进制度的轨道。只有这样,才是中国人的福分。否则,灾难仍会继续,周而往复,世代网替。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他受访时自称「挺热爱共产党」?“

真的么?不相信那么腐败,那么以权谋私的政党还有人爱!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腐败基于人性贪,这是不以民族,国家,人种和政权制度为转移的。"
--- 截至7月8日中纪委通报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落马,今年以来已有15个省部级高官落马。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腐败基于人性贪,这是不以民族,国家,人种和政权制度为转移的。

同情学生反腐没有错,但不等于同情动乱甚至暴乱。所以对于明白人,断章取义是没有用的。
tzuuyi 发表评论于
Sorry, on the contrary, it might not be possible to get rid of corruption.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听说美国没有贪腐:-)"
--- 有没有,有多少, 与周永康们无关.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屁话!看看当年民运领袖在美国争权夺利,不要嘴脸的表现。如果当年成功,现在遍地都是这些“民运之虎”!"
--- 逻辑混乱.
Korea 发表评论于
听说美国没有贪腐:-)
hznj598 发表评论于
屁话!看看当年民运领袖在美国争权夺利,不要嘴脸的表现。如果当年成功,现在遍地都是这些“民运之虎”!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陈水扁贪了多少亿? 还有人公开支持的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Former Mayor of Ditroit , New Orlense of USA all in jail now for their corruption .
Mr_Anderson 发表评论于
各位不要吵了。如果中国实现西方民主。就一定可以消除腐败。人民也就可以从数深火热的地狱中解放出来。藏独疆独胎毒都会心向民主而放弃独立。中国将成为最强大富有的国家。而且, 最重要的是, 因为中国也是民主国家,所以再强大也不会对世界有危险,不会变成法西斯国家。 所以,美国等西方国家会欢迎强大富有的中国加入世界民主大家庭。 一个新的超级美国诞生了。 世界历史终结了。 福山的预言没有错,只是有一点误差而已。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3.1415926^ 发表评论于
腐败是人的本性,要有法制来制约。64成功能阻止腐败,真是无稽之谈。
很多亚洲的民主国家,腐败也都存在。
家在北平 发表评论于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All Nonsense!

--------------------------------------------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2014-07-11 09:15:49

在人类发展史中, 市场从来没有在资源配置中起过真正的决定性作用。而资源配置却总是在市场中起真正的决定性作用。工业发展导致资源大爆炸(Resource Era资源纪元 -1990s) 1920s-1930s。资源大爆炸导致大萧条。大萧条教会美国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并使美国民富国强, 领导世界。信息业发展导致信息大爆炸(Information Era信息纪元1990s-2010s)。信息大爆炸导致1997–2000 年互联网泡沫危机与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美国又是通过资源分配很快就摆脱了信息大爆炸对市场的危机性影响。"六四"使中美幸运地携手共进能力纪元(Ability Era)。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2014-07-11 09:14:58

"六四"是一场反对私有恢复公运动。当时改革开放已经进入大城市与中央机关。市场真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使很多在中央机关与国家企业工作的人失去工作, 学生毕业后必须在自由市场上自己找到一份工作。"六四"实际上是要求取消私有恢复均富。大萧条教会美国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六四"使中国紧跟美国学会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而苏联和东欧不幸地选择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邪路。"六四"幸运地使中美殊途同归于精英集中制。

在人类发展史中, 市场从来没有在资源配置中起过真正的决定性作用。而资源配置却总是在市场中起真正的决定性作用。工业发展导致资源大爆炸(Resource Era资源纪元 -1990s) 1920s-1930s。资源大爆炸导致大萧条。大萧条教会美国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并使美国民富国强, 领导世界。信息业发展导致信息大爆炸(Information Era信息纪元1990s-2010s)。信息大爆炸导致199... 查看完整评论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在人类发展史中, 市场从来没有在资源配置中起过真正的决定性作用。而资源配置却总是在市场中起真正的决定性作用。工业发展导致资源大爆炸(Resource Era资源纪元 -1990s) 1920s-1930s。资源大爆炸导致大萧条。大萧条教会美国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并使美国民富国强, 领导世界。信息业发展导致信息大爆炸(Information Era信息纪元1990s-2010s)。信息大爆炸导致1997–2000 年互联网泡沫危机与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美国又是通过资源分配很快就摆脱了信息大爆炸对市场的危机性影响。"六四"使中美幸运地携手共进能力纪元(Ability Era)。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六四"是一场反对私有恢复公运动。当时改革开放已经进入大城市与中央机关。市场真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使很多在中央机关与国家企业工作的人失去工作, 学生毕业后必须在自由市场上自己找到一份工作。"六四"实际上是要求取消私有恢复均富。大萧条教会美国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六四"使中国紧跟美国学会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而苏联和东欧不幸地选择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邪路。"六四"幸运地使中美殊途同归于精英集中制。

在人类发展史中, 市场从来没有在资源配置中起过真正的决定性作用。而资源配置却总是在市场中起真正的决定性作用。工业发展导致资源大爆炸(Resource Era资源纪元 -1990s) 1920s-1930s。资源大爆炸导致大萧条。大萧条教会美国通过资源分配来决定市场表现。并使美国民富国强, 领导世界。信息业发展导致信息大爆炸(Information Era信息纪元1990s-2010s)。信息大爆炸导致1997–2000 年互联网泡沫危机与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美国又是通过资源分配很快就摆脱了信息大爆炸对市场的危机性影响。"六四"使中美幸运地携手共进能力纪元(Ability Era)。
tellUlater 发表评论于
是不用打老虎了,改打内战了
wangyuehong 发表评论于
也对,也不对
六四成功,有可能腐败少了,也有可能另一个更腐败(像沉睡便)。但最可能,我们在与脏独,疆独战得如火如荼。到今天,这个住持还这么幼稚,老大不小了。
雨立 发表评论于
一直挺敬佩他的,尽管想法可能有点简单天真。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continued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精英集中制是民主制的最高级阶段。当今的代议制民主的根源来自罗马帝国制。经过大英帝国变革成民主精英制。 再通过美国宪法进化成今天的精英集中制。而精英集中制的核心在于精英选举与资源分配。关键是通过直接因素还是通过间接因素来选举精英并分配资源。检查标准是是否有利于民富国强。

不幸的是美国的资源是通过间接因素来分配的。美国的精英也是通过间接因素来选举的。高成本与低效率是间接因素的两个根本属性。当今的美式精英集中制不能解决累积性的僵局与危机。具有丰富的资源和信息的美国只能运行一个累积性的低增长高赤字经济。而且这种累积正在快速向大僵局和大危机发展。美国只有通过直接因素选举精英和分配资源才能实现可持续性民富国强。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曾经不再 is right.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1989 天安门广场學生們起草並且提出7項要求:其中第四条 "要求國家領導幹部向全國人民公開其本人及家屬的實際財產收入,嚴查官倒,公佈詳情". 有人总想迴避, 假装不知道, 故意往"民主"转移视线.
大刀队 发表评论于
此话如果真是薛飞所说,再看看楼底下这些乱轰轰的民主精英们,中国民主真的没指望了。
曾经不再 发表评论于
你错啦,中共的官员都是看着上面官员的行为行事的,贪腐也是看着上面的做了,也才胆子越来越大,所以说整个系统就是个制度性的腐败。六四以前大多数的贪腐也就是吃几顿,当然可能对老百姓而言价格不菲,当时主要是老赵家的官倒和康华,如果当时从老赵家的官倒查起,就会吓到其他想学样的人。六四的发生只不过是老邓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而已。江的闷声大发财更是开始了全党全面的贪腐。

就像现在一样,如果习大能够从自己的博士学位和习家开始查,可能还有希望,否则以后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反腐的历史。


F.I.I 发表评论于 2014-07-11 07:08:23
幼稚啊!如果64成功,现在反腐反的只是另外一批人而已。
Interread 发表评论于
题目逻辑有点问题。
LEIMONG 发表评论于
百姓早就心知肚明,六四其实就是反复,不但学生知道,来清场的解放军也知道。
F.I.I 发表评论于
幼稚啊!如果64成功,现在反腐反的只是另外一批人而已。
不多话 发表评论于
贪腐哪儿都有。在别国至少下了台的贪官可以被清查。但是中国的贪官要保他们身后几代人!这就是中国和别国的区别!醒醒吧,中国人!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贪腐的根源出自人类贪婪的本性,是人性的基本属性之一,与政治政党无关,只要社会环境适当,任何人都有可能在行为上贪腐。"
--- "与政治政党无关" ,"只要社会环境适当,...". 越描越黑了.
Amercian 发表评论于
Who said , French and Italia former presents is in jail, or court question. Tai wan Chen Sui pian is still in jail .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64不可能成功,学生运动应该适可而止,如果没有一个政治团体支持,学生运动就游行几次回学校继续上课,还搞绝食?这就不正常了,清场就是必然的了,赵紫阳还想用学运压老邓,那不是等着让老邓下很手?最后赵紫阳到成了英雄,这是什么逻辑啊?所以64不会翻案,只是不该杀人。
Kurve 发表评论于
这真是薛飞讲的话么,还这么幼稚?贪腐的根源出自人类贪婪的本性,是人性的基本属性之一,与政治政党无关,只要社会环境适当,任何人都有可能在行为上贪腐。六四的根本就是邓小平赵紫阳狗咬狗的争斗,把大批无知学生以及市民,在京各企事业人员卷入的悲剧,薛飞本人就是直接的受害人。醒醒吧。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如果六四使中国分裂会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利益。"
--- 这个"如果"是毫无意义的.
wolaishuo 发表评论于
台湾怎么了,前总统贪照样可以被抓出来,我们呢,哪天能抓到这么大的人物?杀人不眨眼的现在还供着呢。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今天,中国需要的是实现从大到强的强国梦。中国不再需要裂土分疆式的儿皇帝, 弱主, 軍閥, 与汉奸。軍閥混战使中国积弱, 百姓遭殃, 列强伤财, 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利益。 打土豪分田地均富式公有制, 全民大炼钢铁公有制, 与文革公有制都只能使国家越来越衰弱, 老百姓越来越贫穷。中国既不能走重蹈美国覆辙的私有化邪路, 也不能走全民公有制的老路。世界已要求中国负起大国的责任。美国早已从独立宣言大民主转变到宪法民主精英制。中国早已从打土豪分田地公有制大民主转变到改革开放民主集中制。今天中美已殊途同归于精英集中制。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希望美国好就不要做不利于美国的事。如果六四使中国分裂会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利益。美国早已从独立宣言大民主转变到宪法民主精英制。中国早已从打土豪分田地公有制大民主转变到改革开放民主集中制。今天中美已殊途同归于精英集中制。

而精英集中制的中国为美国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大量购买美国债券以支持包括美国国防在内的各项业务。大量进口美国高价优质商品。为美国中产阶级创造良好的工作机会。强化美国家庭所依靠的经济基础。使低增长高赤字经济的美国具有优异的股市表现。直接服务美国国家, 美国国防, 中产阶级, 家庭, 和股市。美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分裂的中国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利益, 美国国防利益, 中产阶级, 家庭, 和股市。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看看俄罗斯,印度,巴西,埃及吧!"
--- 他们怎么了 ?
Wuli98 发表评论于
真的吗??? 看看俄罗斯,印度,巴西,埃及吧! 拿这话骗鬼去吧。 再说了文革我们都经历了,造反派上去更贪。 台湾也一样呀,陈水扁怎么样了?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六四即便成功了,民运也不过是下一个共党,搞不好,中国现在比民国还乱。"
--- 什么叫"六四即便成功了" ?
LengBuZhu 发表评论于
学生反对腐败等都是对的。但64成功谁摘果子?很大概率中国会和苏联一样。看看王蛋,彩铃就知道了。
爱的感觉在比利时的天空下 发表评论于
6 4 就是成功
打虎也是朝朝/年年的事
tpy 发表评论于
当时那种情况下,对于薛飞的立场我非常佩服。
但64可能成功吗?
gczyjmr 发表评论于
民主,自由,人权这些词,我怎么越听越觉得恶心了呢?时代真是不同了呀!
Bslrim 发表评论于
薛飞倒没说错,但是前提不是六四成功,是中国真的经济发展到足够支持反腐败和民主进程。

六四即便成功了,民运也不过是下一个共党,搞不好,中国现在比民国还乱。一堆学生光靠理想主义只能给国家带来混乱。埃及学生讲民主讲反腐也头头是道,结果推翻了一个穆巴拉克迎来了新的穆巴拉克。伊拉克人民也希望和平和安宁,最后逊尼派什叶派还是要大打出手。

还有底下说要指一条光明大道的,中国现在在走的就是光明大道,首先发展经济,重视基础建设,当基础建设搞上去了,人民生活有保障了,再回头来谈民主自由不迟。中国人总是觉得我们现在足够先进发达了早就可以实现民主了其实还差的远,我们人均GDP连泰国都不如,在世界也就是中等水平,中国要实现完全的廉政和民主至少还要按照现在的速度发展30年,因为如果中国实现这些的难度,相当于整个欧洲全部实现,所以,慢慢来吧。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问题,凭几个64解决不了。

幼稚的人,幼稚的话,悲哀国人!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1989年六四运动,邓小平害怕的不是示威学生要求反腐败。而是学生同时也提出了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新闻自由等要求。尽管这些要求是我国宪法明文规定合法的。

邓小平心里很清楚: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不仅有利于反腐败,更有利于结束独裁专制。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别提共产主义了,全世界有一个人相信的吗?
-------------------
那西方为什么向社会主义学习搞了那么多的福利?现在西方就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共同体,并且社会主义的成分越来越多。
你不喜欢共产主义吗?难道你喜欢现在的百分之一,百分之零点一的富豪们拥有全社会大部分的财富?百分之99的平民百姓辛辛苦苦工作一辈子,世世代代替他们赚钱?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别提共产主义了,全世界有一个人相信的吗?
mihu老汗 发表评论于
好的制度可以遏制腐败,但不能杜绝腐败。法国制度相对科学,但也产生腐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腐败被起诉。台湾也有陈水扁。。。反腐败是个长期,艰巨的工作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说中国不适合民主,是对中国人最大的侮辱,台湾都可以民主,印度都可以投票,为什么聪明的中国人就不能。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预言”:如果没有六四镇压,中国就会四分五裂了。

这些人看到的中国人,自私,冷漠,不团结,没有国家认同感。

他们很多没有经历过70年代末80年代初胡耀邦赵紫阳当政时的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当时中国刚从灾难中走出来不久,但新生活的甜头已经尝到。人们觉得所有坏的东西都会一点点除去,所有好的东西都会一点点得到。更重要的是,国家正从属于特权阶级的一点点转为属于全体公民的。虽然中国还很穷,但思想上却朝气蓬勃,民心有很强的凝聚力。

六四的枪声打碎了中国梦。从此中国人或埋头赚钱,或各奔东西。

就像蒙古的铁蹄和清兵的剃发留辫,六四的枪声彻底打跨了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四分五裂的可能性也有了。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关键是如何定义“六四成功”

如果是像前苏联那样共产党垮台,国家四分五裂陷入内战,那这种成功毫无意义

如果是当时中央政府接受和认可学生反腐败的要求,1989年时就开始真正意义的反腐,而学生当时也理性的停止抗议示威,转而协助政府反腐,那这种成功就很有意义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学生要李鹏下台,邓小平不要做太上皇,从没要求”政府下台“!
李鹏,邓小平就是“政府“? 赵紫阳,温家宝,胡启立就不是”政府“?
-----------------------------------------
〉”春天在Beijing 发表评论于 2014-07-11
没错,刚开始的时候观点好,用意好。后来走味了。绝食、占领广场一个月,还有继续,把结局引向了非黑即白:要么政府下台,要不武力清场“”“”
疯轮 发表评论于
64时,赵紫阳就已经是大老虎了,儿子们搞官倒。成功了,还不成菲律宾的马科斯?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薛飞! 果然是个有思想的高人! 和那些“后宫”播音员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春天在Beijing 发表评论于
没错,刚开始的时候观点好,用意好。后来走味了。绝食、占领广场一个月,还有继续,把结局引向了非黑即白:要么政府下台,要不武力清场!
天柱山 发表评论于
64的性质纯粹是学运加民运,没有推翻政府或者革命的性质,因为没有武装,没有反对党的参与。 但最后被作为反政府(反革命)暴动给镇压了。 一个运动不是一场革命所以说成功不成功是不合适的。只能说如果64没有作为反革命暴乱而被残酷镇压将对中国国政治有如何的影响。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六四甚至没有一个明确目标,何来“成功”一说?
龙树 发表评论于
书生意气,理想主义。
泰凉 发表评论于
六四若成功现在被打的老虎就有他薛某人。
在欧洲的北京人 发表评论于
搞不明白一些自我洗脑的人,非要认定六四成功之后国家就分裂了,共产党就下台了。能把中国搞好的共产党人有的是,只是他们没有机会到达合适的位置上。习是不是还待观其行。
不多话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是谁蠢。六四成功不是说抗议的学生当权执政,推翻政府。六四成功是指政府接受学生和广大民众的观点,进行深入的改革。进一步改革怎么会使国家四分五裂?为什么邓小平六四后要南巡?不就是有人以为镇压了六四就可以不再进行改革了吗?那些动不动就拿中东国家的民主进程失败来推测中国改革,预言中国要分裂的人才真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你现在在中国每天能吃到放心的食品?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你工作一辈子可以买你想住的房子?你的孩子和高官的孩子一样有平等的机会读书、工作?不是改革中国就是现在的北朝鲜。六四的镇压使改革的进程停滞了,这才是问题的所在。当年谁也没有指望学生去领导国家,只是希望政府接受民众的监督。薛飞一点儿都没说错。民主的建立和民众的意识形态的准备,受教育的程度,国家的发展水平有关。中国从孙中山,五四的时候就在争取民主自由,而中东、印度在这些方面无法和中国比,那些国家还处在原始阶段,它们没有ready for民主,所以当然要失败。拿中国和中东某些国家比才是脑残!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东西不是我个人的历史,是中国的历史和北京所有老百姓的历史。你问任何一个北京老百姓都会告诉你这个历史,这是大家共同的东西。

这话说的真好。
wzis1 发表评论于
当年的六四, 学生们确实主要是反腐败, 包括反赵紫阳儿子赵军的官倒. 但中国的这些大规模的自发的运动, 往往都难以自控, 若一方的某些要求获得了满足, 就可能会要求更多, 很难平和收场, 这是一个事实.
大音箱 发表评论于
成功了,那个吾儿开稀第一个分裂新疆,做突厥国总统,64的学生领袖就是一帮崇洋媚外的乌合之众。
nnww 发表评论于
too simple, too naive. too stupid.
馨馨妈 发表评论于
真可笑,难怪、、、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当年六四若成功,
中国必然已经分裂了!

无知的薛主播!

中国的混沌人太多了,可悲!
狐鹄 发表评论于
这么大岁数说出这么没脑子的话。六四成功了能不能反腐不知道,但一定会把中国弄的四分五裂那是肯定的。看看学运领袖的现在的做派就知道他们就是一群无耻地投机者。指望他们为国家做点事那是痴人说梦。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八九民运若成功,官员公布资产和其它廉政措施都有可能实现。国家经济不一定发展这么快,但贫富差距应该小一点,腐败肯定不会这么严重。当然,“预测很难,预测将来更难。” 历史常常跟预言作对。

薛飞和杜宪的做法令人敬佩,不是因为他们看准了未来,而是因为他们做了良心的选择,没有屈服于强权。现在在这里贬低他们的人,没有一个是在当时就有类似的观点。有很些像Chinawansui之类,不光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甚至都没有读到过那段历史。

按同样逻辑,我觉得有人讥讽中共早期的烈士其实也是很荒唐的:他们不会预见到老毛掌权后玩的把戏。

另外,不管大家怎么评价历史事件,请把名称正过来:八九民运和六四镇压是两件事。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发表评论于
以前挺同情和欣赏薛飞的,他和杜宪最后一次主持新闻联播的情景,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但今天听见他的言论,让我诧异。几个学生就能解决中国的腐败问题?无稽之谈 !!
怕是老虎没打成,中国早被美国殖民了。

他的话让我对他的好印象大打折扣了。
西部华人 发表评论于
是呀,如今是老虎越打越多,越打越大,整个是民国翻版了。
阿根挺 发表评论于
现今中国社会的所有严重问题,症结就打在8964那。在河蟹掩护下闷头发大财,造就了大大小小的通奸虎。
梦中夕阳 发表评论于
这个傻子,64 要是成功了, 还有机会打虎吗?

连机会都没有了差不多!这些文人真是害人!
skytoucher 发表评论于
我是来看百家争鸣的:-)
淮北 发表评论于
当年的央视也比现在干净多了,至少还有薛飞,杜宪那样的正义之士,可惜好人都被坏蛋排挤走了。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还在这里鼓吹六四,柴玲已经在今年的听证会上坦白了美国在背后搞鬼。
chinanohope 发表评论于
人心坏了,换那个党都扯淡。
现今社人人骂腐败,人人想腐败,羡慕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