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形散神也散――快评西北同学文

(2008-12-08 15:33:42) 下一个



西北同学这篇文章名为“
为李银河老师正名,兼评某尾 ” 挂在艾园。我以为一开篇就要谈到李老师或是某尾, 结果是以感慨猪年流逝开头, 以反击其它同学的跟贴签名开谈,扯到佛教徒穆斯林,对生命的尊重等等,实在远之又远。 无奈何到第三段才看见某尾名字, 而起句为“西北起意为猪不平”, 正跟几秒前读到的题目 “为李银河老师正名”相对应――――实在让人抓狂!!! 文章名字本来甚好, 读来正象一个人吸足了一口气要发言,接下来三段却象打嗝,一个接一个,  散了气势,非常可惜。此感受与修改文章的艾友友同学商榷。

之所以要如此开头, 大概是要为结尾提到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王小波文)相呼应。请看此文最后一段:

―――――――――――――――――
一桩离奇的乌龙案,使得西北回忆起小波先生笔下一只充满战斗精神、拒绝被归化的猪。

“我已经四十岁了,除了这只猪,还没见过谁敢于如此无视对生活的设置。相反,我倒见过很多想要设置别人生活的人,还有对被设置的生活安之若素的人。因为这个原故,我一直怀念这只特立独行的猪。”(王小波,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http://news.xinhuanet.com/book/2006-04/11/content_4411661.htm)

找到艾园,使我相信这并不只是当代寓言,自由地思想,自由地生活,原来还有可能。

我仿佛看到在平静的美国小镇上,一对既不歇斯底里、也没有颓废拜物的年轻男女,如同群山丛中静静生出的乔木,挺拔从容,而身边茂林深远,涧水淙淙,山风过处,似乎有精灵在枝头密语,传递着故乡的土地悄悄愈合的消息。

―――――――――――――――――

最后一段甚好, 很似描写伊甸园中的亚当夏娃(什么是“故乡的土地悄悄愈合”, 不甚明白)。 只是挂在对“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的高度赞赏下面, 尤其自然背景很接近,文意顺承下来感觉极怪。  不好再说什么, 请艾友友同学或是西北同学斟酌, 换个例子做比喻赞扬也许更妥善。(请无论如何不要引申为我要干涉你如何写文――你不换, 或是觉得这样很妥当, 我绝对没意见。)   

一头一尾看完, 中间文章一大篇,鼠标一拖, 两分钟看完。因为点到某尾头上的只有这么一点,即:

 某尾扯出了李银河博克的例子来说明“有容乃大”的办博方针, 这个例子不对。

 这点我另外再说。 余下的文论就非常混乱了。 

 西北先古狗到新闻, 评论为 “这是李银河在与大众舆论角力二十年后,对网络和媒体暴力的声明,对自己话语权的捍卫”。显得作者清楚李银河是谁, 也相信读者清楚李银河是谁, 因为接下来的段落就扯开了。 不料在其后第六段突然发问“李银河老师到底是“谁”?”,除掉一段新闻,并没展开这点, 而是去批蜜瓜和讲述“女性主义对身体的解读”, 扯到“女权主义经典独白剧”及剧本,某尾斗胆, 不知这跟“为李银河老师正名,兼评某尾 ”有什么必然联系。终于,不算引用的新闻段, 在第 15  “回到李银河老师是“谁”的问题上" (谢天谢地)。 

 西北说, “作为一个业余粉丝,西北虽然拜读了李老师和王小波的林林总总的作品,但是从没一分钟把两位与被某尾推崇倍至的“有容乃大”“无欲则刚”的“传统美德”联系在一起”。 此处“传统美德”加了引号, 可见西北并不认为“有容乃大”“无欲则刚”是传统美德。 不是传统美德是什么, 你早下定义啊!连“传统美德”一并下。 这样免得大家糊涂。“他们两位先生在西北心中从来就是不惧流俗、不畏权势的自由思想斗士”。难道西北认为,“有容乃大”“无欲则刚”是“不惧流俗、不畏权势”的反义词?

 在这段之后, 西北就扯得远而又远了, 这占了几乎全文一半的篇幅是非常的有知识性, 但是非常的散,一段是一段, 好似借助裸露在河面的石块过河, 你得跳跃而行, 并将眼睛随时紧盯着下一个石块。对于某尾这种习惯快读且上下文一并考虑的人实在折磨。  此幅文字,跟“为李银河老师正名”已经完全无关, 跟“评某尾”也无关, 也许美则美矣, 奈何形散,神也散。 


最后,如果我被枪指着脑袋,
 非要我在艾友友和西北的文章中选一篇来看, 那么, 看辩论, 我选艾友友, 哪怕答案是西北(得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8)
评论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I did.
只偶尔冒泡泡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看半天,没搞懂红西子同学来此的目的,要说是来辩论的吧,所有的都答非所问,言辞里面感觉并不是想来说理的人。
现在的艾园常驻员们给我的感觉就是心胸狭窄、欠厚道善良的一些人。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Please check your QQH. Thank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关于同情分这个问题,蜜瓜这样认为——来这里看贴的,一部分是艾园的,一部分是反艾的,还有一部分是同情反艾的,包括几个文学城的“知名人士”,呵呵。

艾园的,红同学挨了骂挣了同情分,也没啥了不起,因为这些人基本上不出艾园(基本上,不是绝对),不上BBS,不在别处发言,跟井底之蛙没啥区别,对红同学的“网上事业”也没啥帮助;反艾的,你挨骂也好不挨骂也好,你都不会拿到同情分,因为你挨骂不挨骂你都不讲理,连“双重标准”这种最基本的道理你都回避不敢讲,你还要同情分?

你什么时候看到无赖被同情?即使TA坐在街上哭死也不会有人同情。

至于同情反艾来看热闹的,知道人家会是什么态度吗?

你的贴子在各BBS到处贴有人理吗?知道什么原因没人搭理吗?

第一,水平太臭。

第二,人家都知道你是什么人,连个友情支持都没有!



***********************
回复某尾的评论:

某尾:我佩服你的风度,不过,红西子同学好像不是来解决问题的,而是来挣同情分的。

看看她的话: "还想骂我的尽管骂...你们骂得越狠越带劲,我收到的同情分越高。" - 我存个疑:)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就这样吧,多说无益。但是再说依据。哈哈哈。

Y西啊,博主已经首肯您在这里耍了,您就尽兴好了。

俺从来没有说对您有兴趣啊。自作多情要找对了同类。从头到尾是您万分礼貌谦卑的,左请示,右等批的要跟俺说几句话啊。这有凭有据,有目共睹的事,您怎么也信口雌黄捏?

上网怎么还有吃亏沾便宜一说啊?您真是把这当您的职业啊?既然是这样。俺希望您永远是"同情分越高"无论是“从长远看“还是从眼前看,番茄您永远一点不亏。

Y西保重!:)))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悄俺啦?哎呀呀!俺给删了。

不过无论虚拟还是现实世界,俺非常认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之说。

俺还认同听其言,观其行之说。要看巧言令色,花言巧语后面藏着的货色。

俺为人处事的原则是,不跟任何俺不喜欢的,俺认为,注意,是俺认为的,无品无德的人有任何的私下交往。咱们还是网上来网上去的好。别搞什么UNDER TABLE的东东。

BTW, 俺只是陈述,如果边个(注:粤语哪位的意思)自己对号入座,后果自负。

俺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俺会自己用自己的脑子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分析调查证实。不会整那个啥子,某人说什么,某人怎么说那种曾经风靡中国大地,如今已经被弃之如履的愚民言行。

请Y西您明白理解。 谢谢您悄悄话俺。让俺们一起正派文明友好的玩。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她的动机值得怀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再给红西子同学一句——

你要么把昨天关于双重标准的几个问题回答了,咱们再友好讨论,否则您请哪儿来回哪儿去。

我们有理由说您是恶意捣乱,虽然貌似你没有说什么粗口脏话。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红西子同学,你就不要挑衅了。你的QQH我根本没打开就删了,不知道你在QQH里说些啥。

可能你不知道,现在我让你知道知道——鉴于艾园的人有过无耻地公开蜜瓜QQH的纪录,所以蜜瓜从来不跟艾园的人QQH。

如果有可能,还会公开你的QQH,因为你属于艾园,你的所作所为说明你属于艾园。

这种行为对于别人是不体面不礼貌的行为,但是对于艾园是合理合法礼貌的。

昨天对于你的一些用词,对于别的人也许是不礼貌的,侮辱性的,但是对于艾园来的人,用艾园标准来衡量,是礼貌的,合法的。

希望你不要再用QQH骚扰,也请你不要再来挑衅博主,说人家的什么博规。你要是有心,回艾园去管管那边的博规,明白吗?

特此告知。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某尾:我佩服你的风度,不过,红西子同学好像不是来解决问题的,而是来挣同情分的。

看看她的话: "还想骂我的尽管骂...你们骂得越狠越带劲,我收到的同情分越高。" - 我存个疑:)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小夏, 请查QQH。
十年踪迹十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我觉得吧,红西子刚来的时候是存着理性解决的想法来的,所以彬彬有礼,再三请示。不过和蜜瓜、才下山争论了一番后,似乎有些理亏气短,后面的几个帖子颇有点说不过就耍赖皮的味道,任你们怎么问,我就是不回答。反而不冷不热挑人一句,待别人有反应了,又端端架子不理人,黏黏糊糊的,不爽快。既然是来说理的,该说的话就说,怎么看了半天都是不说了,或者不在这里说,或者等你道歉再说。那你来这里干嘛?惹事生非?

有一点很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力挺A园的人,往往是违反A园法则最厉害的人?这干涉起别人活法来比谁都厉害。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她有她的立场,只不过做事的风格和艾友友有所不同而已。---歌儿:严重同意!
我到想问问红西子:你来是代表自己还是艾园?
如代表艾园,那何来借场地之说?
如代表自己,那为何要搬贴?邀功吗?那我就瞧不上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对,存疑,看红西子同学肯不肯拨冗给我们脱愚一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为什么这么严重的自相矛盾呢?对于她说人家“女流氓”,她要求人家看上下文,那么这件事的整个过程,原因结果她搞清楚了吗?如果她没搞清楚,凭什么这么乱下断言?还要人家慢慢看她的言行——难道大家看得还不够吗?

为什么要给自己伪造个身份呢?为了避免中国政府的迫害?她那点雕虫小技骗得了网上警察???

严重存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她解决什么问题?解决自己的文章没人爱读的问题?

:DDDDD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支持!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今天某尾被严重限制了上网自由, 身不由己。 我只有三分钟时间:

关于争论, 我想了个办法, 不见得完美, 但也许可行。 如果同学们愿意听, 12 个小时后某尾上来解释。

另外, 红西子同学来此是很不容易的。 没有以理性解决问题的心是不会来的。 请同学们尽量考虑到这一点。 请双方同学都换位思考。

祝大家冷静, 愉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我没深思这个问题,我觉得有些东西想太多了,也许反而会想歪了。我蛮喜欢西红柿的,所以看见她的题图就比较亲切。:)

另外,她说我的那些话,其实不过是艾友友说过的话的翻版,我再看一遍,也没什么新的立意,我觉得也许她是因为过于喜欢艾米和艾友友,所以一开始就对我有偏见了,对我说的话,才会那么理解。当然了,我也是够不嫌累的,就算我跟她解释了,她也未必会明白,因为她有她的立场,只不过做事的风格和艾友友有所不同而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的傻MM,她真的是个愿意讲道理的人吗?

----她在这里一再地让别人到她的园子里去讨论,是什么目的?为什么不在这里回答问题?

----她只回答她所谓的容易回答的问题,无关痛痒,看似彬彬有礼,对于别人关于她是否双重标准等问题一再回避,为什么?

----如果她不愿意泄露隐私,可以在文学城登记的个人项目上不写东西,可是她却添了个港澳台地区,而在香港讨生活上班的她,不懂基本粤语,却在艾园战斗到凌晨,今天更是在北美时间下午下班,为什么?

MM,你老实得可爱地说:DDD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在小泥山那里留个档,因为对红西子不太了解,不知道她会不会给我删了。:)
红西子因为是新浪过来的,我没什么交情,所以她的发言我都没看过,在某尾这里看见了,觉得好像还是个愿意讲道理的人。
所以就过去讲了几句道理。:)
如果她对我的偏见已经比较严重了,觉得不值得和我讲道理,那就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晕死,歌儿还真跑过去跟她对话?

真是个老实孩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editscore的评论:

creditscore and 蜜瓜: I hope she is someone with an open mind.

I really doubt it after I read what she wrote about Ge-er.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editscore的评论:

估计她会选择性失明。

很多人都有这毛病:DDD
creditsc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You better visit 小泥山's blog to get a idea of the full story. Maybe you can understand Ai-yuan as soon as you came to 小泥山's blog :)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俺就不多说了,再说一句.

比如您就算是裸奔,那也是您的自由,要管也是警察管,是吧? :))))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俺没有提您的内衣问题啊?您这不是冤枉俺吗?那您是不是要给俺道个歉啊?

俺也没说要跟您讨论任何您的东西啊?当然俺也没有拿出反对中国政府的劲头来质疑您.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晚上上网教导网民干通宵,第二天还能精神抖擞职场拼搏,简直是铁娘子嘛。。。

PFPF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bingo! ~~~~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以下这话说得有点晚了——如果您在对她发出邀请以前说,更有说服力。
**********************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 understand you as soon as I came to Ai-yuan:)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以下这话说得有点晚了——如果您在对她发出邀请以前说,更有说服力。
**********************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 understand you as soon as I came to Ai-yuan:)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刚才的引用有错漏,本着严谨治学的精神,引用如下:

" 这段时间,我被迫成为职场上的陀螺,与家中事务两两顾此失彼。幸好孩子们都已考完试,半个月来,只回半天学园,没有作业。我听了听他们的上课内容,多为游戏节目,便也释然。考虑到哥俩的英默一向较差,我布置他们每天抄写名篇一节、顺便翻译,仅宝宝做到了一回。而我最近两晚,居然回得迟过他们的入睡时间,这监察人比他们还失职。影响力不定性,效果便被实践架空。不怪他们。

忙则忙矣,可我尽量采取小额分配的思维,去应对无穷的文件与事体,而保留一份自由思绪的游走,一逮着暇隙便偷偷看点工作外的三两段文字,仅眼神和体力透支,也好过精力全部用完。与此同时,好处不言而喻:我的偷暇提升了我的工作愉悦感。可惜的是,我从震后跌落的视力,至今还未复升震前水平,自在的文字玩乐生涯相对于我的老化,已显得吃力许多了。 " - 引自红西子的"我的轻盈愉悦"

哈哈哈!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需要点击是吧?那您何必费劲吧拉的跟这那么貌似的谦卑有礼的左申请右等批的,何苦呢?

就跟这表演吧,观众能多点.上那艾滋园,尽是自己家里那几个马甲跟那跳,估计您也觉得没劲.

据您自己个说:"这段时间,我被迫成为上的陀螺,与家中事务两两顾此失彼",您那职场那敢情就是充当打手,刷屏,下战书,踢馆啊?当然可能还有一帮儿孙要照顾.

你还是忙点大事好.看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那会儿,能不能钻进去弄点动静.:)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才下山: I understand your attitude towards 红西子 now, after I read her blog article.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呵呵,这个“如果”用得不错:) -z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You don't have to answer me! I will go to your blog again if I have the interest to.

Right now, I have no interest to talk to you any mor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这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我一个朋友搞social work,知道某些基金应该向某些部门申请——议会有这种专款,政府也有。

************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这个“如果”用得不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既然你不准备在这里回答问题,干嘛在这里发言?您的逻辑不觉得太奇怪吗?你来这里干嘛?就是反驳了别人,对别人的疑问统统不回答?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有理由认为您是来捣乱的,别有用心,建议博主把您的贴删除,一个不剩。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按尊重您,不提问,但是对您的话存个疑. :)))

你们的很多问题,都来源于一个:恶意推定。- 可否同样用在您自己身上?

对我番茄竟然也舍得下手?哈哈 - 此话...对我番茄,竟然也,舍得,下手!!! 哈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红西子: I didn't know what you said in Amy's blog, since I don't go there any more.

But today I did go to your blog and read your comments about Ge-er. I think all you said about her is 恶意推定.

"对我番茄竟然也舍得下手?"

I want to ask you: 对 Ge-er 竟然也舍得下手? Do you know the whole story between Amy and Ge-er?

This is the piece I read: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54598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这你就笑了?你没看她自我感觉良好到什么程度——

第一,说自己的文章入选了啥啥华人啥文集——说实在话,蜜瓜如果拉上五六个作者,扛着反华大旗到西方啥组织基金之类申请个项目出书,也能号称全球华人文选。

第二,在家坛发文章说自己勤俭持家补袜子,还把补了又补大约传着不是那么舒服的袜子自捐出去呵护穷人家孩子的脚趾头,以示自己博大的爱心。人家家坛的人好心地给她建议——如果捐袜子,最好买一达新袜子捐。

还好慈善机构不收旧的内衣裤,否则蜜瓜怀疑她能把自己穿过的内衣裤捐出去。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然后对那边的人邀功说,我看某博主能否贯彻她的原则。"

My best laugh for today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不说了不说了,当TA空气:DD

干正经的,兄弟们~~~~

偶在博客里和家坛又发了写真秀,秀蜜瓜家里的东东,大家快去看~~~~
第二篇都是小东西了~~~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

还是TA们为人处世的准则就是如此?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不管在中国,在北美,哈哈哈.....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老师,这就是俺最困惑不解的地方?

是不是藏在马甲后边就可以连做人做事最基本的品格都可以不要了?!

实在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WS!只有萎琐可以形容TA们的行为了!

跟其罗唆,真觉得掉价,不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我靠!红同学用心蛮“良苦”滴,辛勤地把她和咱们在这边的贴子往那边搬,然后对那边的人邀功说,我看某博主能否贯彻她的原则。

哈哈~~~ 有比这更滑稽的吗?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您要俺跟您道啥子歉嘛?麻烦您老给俺说明白些.

您如果是跟艾滋园一家的马甲,如今代表TA们出征,那俺这人呢,不懂也没必要遮遮掩掩,还是那句明明白白的话:"但是我绝不向艾滋园披着任何形式的马甲低头!我从心底深处鄙视TA们的一切!"

如果您不是艾滋园一家的马甲,只是跟俺一样,就是个普通看展览的网民,那麻烦您老人家说明白唦.俺可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功夫不够,硬是看到您老在艾滋园那哈整板整板的刷屏的言论,就觉得很是迷惑不解?

您老当然有人权网权不回答俺的问题.

说了那么多,还是要加一句:就这样吧,多说无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切!她向你道啥歉啊?你骂偶“女流氓”,你向偶道歉了吗?

得,您别装无辜好不好?你是不是以为大家都没长眼睛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别啊,偶没有很多问题,就这俩,您在这里慢慢答。涉及到某尾同学自己,偶相信她也很有兴趣。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山老师,咱们就慢慢看吧!看它高楼起,看它....

:)))))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咱在这里请叫一下Y西同学,以下的贴子在您眼里算是什么?俺也想知道您打着什么的旗号,却做什么派的事,番茄的作风和路是什么?您可否大大方方的说清楚?

对不起,我放肆了。我帖子的删留,您自由作主。

***************************************************

艾滋园马甲贴:


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0-07 02:23:37 [回复评论]

艾米以自己平凡之軀做了那么多不平凡的事,不敬重她愛護她卻無理取鬧的欺負她,杖著網絡給的無后顧之憂的權力,以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拿出的沒臉沒皮的架勢,潑臟水,污言穢語滿天飛,惡意誹謗,真應該通通槍斃。白癡,愚蠢已不足以形容這些中國人中的敗類了。


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0-07 01:58:34 [回复评论]

網絡給了fans親近偶像的機會,大部分心無雜念的人會非常珍惜這份得之不易的緣分,并善待之。機少數自命不凡之人用唱對臺戲的方式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引來當紅偶像注目,用心很良苦,結果卻違背了自己的初衷,可悲又可惡。把個人私欲凌駕于是非觀念之上的行為會讓人離真善美越來越遠。承認暗戀不丟人,死不認帳地否認還拿追求者說事只證明那人眼瞎。


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0-08 03:03:51 [回复评论]


先枪毙才下山因为就数丫懂得多,竟敢比我还流氓!


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0-08 04:17:46 [回复评论]


再枪毙hairycat因为就数丫温文有礼人生的路会走的顺!竟然还比我多长一支眼!

[评:子弹用完了,上大刀.凶器齐全啊!}

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0-08 04:36:50 [回复评论]


在切个大汉代蜜瓜,因为就数丫的毒瓜籽儿多!



小灰willa 评论于:2008-10-08 04:30:53 [回复评论]


艾米以自己平凡之軀做了那么多不平凡的事,不敬重她愛護她卻無理取鬧的欺負她,杖著網絡給的無后顧之憂的權力,以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拿出的沒臉沒皮的架勢,潑臟水,污言穢語滿天飛,惡意誹謗,真應該通通槍斃。白癡,愚蠢已不足以形容這些中國人中的敗類了。
不许叫白痴,那就叫傻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瓜
********************************************

某尾同学,您看着处理吧,毕竟是您的园子。

博主规矩在下方摆着,我不多说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红西子同学,拜托您到艾友友同学“有脓奶大”的贴子下检查一下自己的跟贴——

第一,您有没有制止这种不文明的用词行为?

第二,您有没有明里暗里为这篇文章叫好?

那篇文章可是骂某尾的,您如果一边为那边叫好,一边来要求某尾制止别人“骂”你,你不觉得可笑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不多说了就别说了。

蜜瓜所有行为都是自卫,没有任何人身攻击和谩骂。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红西子:

Please answer if you are using double standards.

I'm interested in listening to your explanation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不管加多少标点符号,“女流氓”就是“女流氓”。

照你这么说,“表子牌坊”算文雅多了,拜托你去参考你偶像的万字论文,说“表子牌坊”不是骂人的话。

您和您的偶像是不是都双重标准啊?轮到你们,你们那不是骂人,轮到别人,别人就是人身攻击?

就在前几天,蜜瓜还记得你问候蜜瓜“不忙了?”。按照您的逻辑,蜜瓜忙不忙关你什么事啊?

拜托啊,批评别人之前,先把自己的标准和逻辑统一一下好不好?

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切,你爱在哪里说就到哪里去说,没人拖着你的腿,那是你的事;但是蜜瓜回应不回应,删贴不删贴,第一要看你的内容,第二要看蜜瓜的心情。

有一点蜜瓜严重提请你注意——说到人身攻击,那是你先开始的。你在艾园先说蜜瓜是“女流氓”,蜜瓜才开始一些列的反击,是自卫,你明白吗?

不明白回去翻翻贴。

别装得好像受了天大委屈一样。

你也别挑拨某尾了,蜜瓜没有任何犯忌的地方——某尾也知道按照艾园的逻辑,“表子牌坊”不是骂人的话——不光某尾知道,来这里的人都知道。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你这人真是莫名其妙!我管你什么了?我在某尾的博克里发言,有你什么事儿啊?看来你没有认真学习艾园博主的“不干涉别人活法”的精髓含义——只要不到你园子里去指责你,就不是干涉你的活法。

你在那里又顶又发言的,还没整清楚?

关心你几点睡,关心你懂不懂某地方言,只不过是揭穿你不过是某个家族博克事业的马甲而已,你咋笨到这种程度涅?

做学问?别逗了,做啥学问啊?几处破绽随手可拾,蜜瓜拣起来也叫做学问?呵呵,您真是太抬举自己了。

你爱理不理,你的态度对蜜瓜很重要吗?

做人呢,要正义在哪里发言都要正义,否则有表子牌坊之嫌。

注意,“表子牌坊”不是骂人的话,估计您也同意的,否则怎么在新浪艾园表示赞成反砸赞成得那么起劲呢?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请某尾大师允许我借您展台向松柏俊同学致为自己的鲁莽致以深深的歉意!


但是我绝不向艾滋园披着任何形式的马甲低头!我从心底深处鄙视TA们的一切!

各位如果有兴趣学习粤语,可以通过GOOGLE找到很多路径.如今是信息社会,要当骗子也没有那么容易了!除非是自愿因为某种原因子认痴傻,那是你自己的选择.

下面这个LINK,各位有兴趣可以进去查查松子的发音,如果有粤语人士在周围,可以写下前HONGKONG财爷梁锦松的名字请他们读.

老广常说:风水佬骗人可以十年八年,这种事很快就可以穿煲(露馅).

再谢某尾大师!

再次向阿松致歉!我实在是被那边的马甲晃花了眼了.:)))

http://www.yueyu114.com/index.asp?translating=active
火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关注这次争论良久,觉得某尾的贴是最清醒,理智,而且心平气和的---赞一个:)
zt-"不过红西子同学貌似有点双重标准" ----同意!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观点之争没必要上升到人身攻击”,这一点蜜瓜一向赞成。

不过红西子同学貌似有点双重标准。当某园的主贴回贴充满人身攻击的时候,好像红同学并未说过这句话,还顶得欢呢,呵呵。

当一个人言行不一致的时候,难免会让人觉得TA目的不纯。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支持, 某尾已经如言删贴。 所删之贴也分别QQH给发言的诸位, 作个人档案保存。

昨天事出仓促, 只顾得拟规矩, 忘了对红西子同学说欢迎, 失敬了。

某尾要大顶红西子同学一句“观点之争没必要上升到人身攻击”。 这正是某尾开博写文的诱因。 欢迎红西子同学以后来此对某尾作指点讨论。

某尾从前也看不懂才下山同学的话, 现在才知道是夹杂粤语的。某尾对粤语很有兴趣, 如果才下山同学肯写一篇有关粤语的文, 比如如何以粤语朗诵古诗词, 我很欢迎,为你另开新贴。

其它同学, 谢谢支持!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晕倒!
今天上来迟了!

我当然要给同学们乒乓的机会, 但是某尾绝对希望不要过度, 一锤定音就好。

既然在某尾博克, 就由某尾定规矩好不好?

规矩如下:

1。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某尾对“不友好信息" 和 "类似侮辱性的言辞"有最终解释权。
如果有任何一方违反, 某尾此贴之后的双方言论一律删(即使您的言论无比精妙, 某尾无比同意。)

2。双方有同样发贴权。 一次发贴后只能等对方发贴后再发。 所以, 请想好了再说话。 如果有任何一方违反, 此贴之后的双方言论一律删。(即使您的言论无比精妙, 某尾无比同意。)


3。 如果有一方表明不想再讨论下去, 另一方立即停止, 争论结束。 如果有任何一方违反, 此贴之后的双方言论一律删。(即使您的言论无比精妙, 某尾无比同意。)


4。 此次争论结束后, 双方不得在某尾博克因跟某尾主贴无关的原因率先挑衅对方, 违反者删。 (即使您的言论无比精妙, 某尾无比同意。)


此贴之后, 为清出讨论场地, 请其它同学不要再跟贴, 否则删 (即使您的言论无比精妙, 某尾无比同意)。

匆忙定下规矩, 请有意见同学QQH, 以后再丰富完善。

好, 如果红西子同学和才下山同学同意的话, 请红西子同学和才下山同学入场辩论。 某尾有事要离开, 请自由发言, 某尾明天上来打扫战场就是。

多谢!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西子的评论:
按您主子的定义,您这不是已经踩进人家草坪了吗?
跟这说呢,您可能享受不到在艾滋园那种把对手删了您自己疯爽的待遇.哈哈哈
有嘢直管讲啦,唔使客气Y!
之不过对B大从喊打喊杀的流氓混混马甲小灰到突然转型为貌似文化斯文的马甲,真系有小小唔习惯.
但系呢,只要掌握左艾滋园的牌坊表子风格,万变不离其宗就系梗咯啦!
您就尽情表演好了!至于观众有多少您就甭惦着了.哈哈哈!!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瓜和歌儿搬文!

谢谢各位留言!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日夜追踪对立意见,盘查对立意见,为同一件事隔三岔五的评这砸那, 力求把人砸哑"的作法的确有些过头了,不由得让我想到了父母讲过的文革时代,太可怕了.
再次大顶某尾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据说在香港,要么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要么要会说粤语,否则居不易地说,呵呵。

那位同学昨天战斗到美西时间12点多,也即香港时间下半夜三点到四点的样子,真是敬业而辛苦。

致敬致敬。一般那个时候蜜瓜都在梦乡中,呵呵。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仿佛看到在平静的美国小镇上,一对既不歇斯底里、也没有颓废拜物的年轻男女,如同群山丛中静静生出的乔木,挺拔从容,而身边茂林深远,涧水淙淙,山风过处,似乎有精灵在枝头密语,传递着故乡的土地悄悄愈合的消息。

******************************************
是歪脖树里伪造的两剩男女跟上帝似的死而复活了? 还是。。。。。?对愚民严重存疑!!!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表姐Y西,sorry,好像改了马甲名了。哈哈哈! 请窥:

差点漏了这个导致失礼。赶紧补上。- 不客气!!谢谢心虚偷窥的学习方式,因为种种原因,鬼祟惯了,可以理解!只要不喊打喊杀算有进步!不管真假,算是要感谢在先敬罗衣后敬人的岛上生活过哈?!
才下山曰【喂!那个自称来自港澳的,在中国30年没笑过的,稍费了点工夫制成的马甲表姐Y西帮忙翻译一下这地道的,曾被B大骂为鸟语,来自Y西你崇拜之地语言哈.】来自港澳当然是我自称,不然是你称?呵呵。- 说的就是你自称啊没说是他称别称啊?这都踩到尾巴吗?嗬嗬。

笑不笑的,参见上覆,对您也配套。- 不敢,不敢!

鸟语。很好么,鸟语又花香,存在即是合理,中国各地方言大都曾被外人戏称鸟语。- 神圣的K市话也是鸟人说鸟语哈?!

您的【索嘢】是什么语?是想表达“鸟人说鸟语”吧?或者别的?大方点告白,不必害怕。- 害怕?哈哈哈!看您立着中立的牌坊以表子的勤劳在爱滋园刷屏不容易,这不是再给您个效劳神女B大的机会吗。您那么能嚼,居然不知道【索嘢】,给您个hint,这不是我的,是您居住的充满笑容的岛上的语言。随便找个人问问去,当然如果您真的住在哪里。要不然去打黑工的中餐馆问问炸鸡洗碗的“乌米”的也成。哈哈哈!实在不懂呢,偷窥完了言语一声,咱最多诲索不倦一把。哈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这么一唱,猪大大还是蛮可爱滴,呵呵。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这西北的文章写的---实在答非所问!我估计是新浪或百度的某位“知傻”吧?
回饼姐姐:其实你说的猪大大是抬举她们,我记得有首歌叫猪之歌---猪!你的鼻子有两个孔
感冒时的你还挂着鼻涕牛牛
猪!你有着黑漆漆的眼
望呀望呀望也看不到边
猪!你的耳朵是那么大
呼扇呼扇也听不到我在骂你傻
猪!你的尾巴是卷又卷
原来跑跑跳跳还离不开它-----
哈哈,大家乐一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看,怎么好像西北偏北的意思是,人家说了不让搬贴,搬了贴就是猪大大,别人还搬,那这个人被骂猪大大是太便宜Ta了,因为这种违背别人意愿搬贴的事情猪是做不出来的,只有无耻小人才会做?是这个意思吗?-------ding! 乐S人!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谢谢你!赫赫
搬了我的贴,自己对号作了猪先生的大大,乐S我乐!其实我跟猪没仇,不知道这位同学是怎么看出来我和猪的仇恨的,奇怪啊!真的奇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某同学啊,说你傻你还真傻,傻得不可救药地说。

蜜瓜说了,老萨同学是个大文豪,笔锋犀利细腻,但是同时也很啰嗦。

啰嗦他也是文豪,文豪他也啰嗦,两者并不矛盾。蜜瓜说某人像老萨,是表扬也是批评,也并不矛盾。

你滴明白?不明白去把老萨的代表作《名利场》连同前面的译者评论读三遍。

你笨不要紧,拿笨当聪明到处宣扬就是你的错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某尾同学:你写的东西我大部分都同意,每次看了总觉得呼吸都很顺畅,为了表示对你的感谢,我来把你的几段跟贴连起来吧。:)
------------------------
憋不住: 斗胆觉得把所有关于猪的内容都去掉,忘掉小波,丝毫不影响主题。

还有, 西北同学突然说, “提人”,下段抬头西游记, 再下段是老西自己经历, 然后是“西北作为网络看客一名”-- 我为这个“提人”就发了两分钟呆, 不晓得是什么意思。 两分钟后以为是从警察局提人, 还是很迷惑。 五六分钟后才看明白, 是指提到了某人的意思!!

老了老了, 阅读简直跟不上了 :(

西北同学这些话也讲得很有水平:

“因为从“妓女”到“性工作者”的称谓变化体现了中国学界重新建构主流话语体系的一个重大成果”

重大成果啊! 某尾深恨自己太孤陋寡闻了, 这样的重大成果都不知道!实在是身在海外太久了, 没留意时事。

还有这个:

"西北起意为猪不平,还要感谢某尾同学隆重推出中国守屈一指的性社会学家李银河老师。某尾数周之前尚不知有“性工作者”之说,转眼就已经对李银河老师推崇倍至。这活活是知识界的“大跃进”,而且是没浪费国家一根劈柴的环保型“大跃进”。 "

1. 文中根本没讲明李银河老师跟 “为猪不平”的关系。
2。 西北同学怎么推断出“某尾数周之前尚不知有“性工作者”之说”的?
3。 最后一句意在讥讽, 可用的是“知识界”等等哪!西北同学, 讥讽不当是很可笑的啊!(不是干涉你啊, 你要愿意继续这样说下去也没关系。 我只是憋不住了。 得罪得罪。)

说起讥讽, 想起来有同学(艾友友?)笑话我想被黄颜招安, 其实是被黄颜讥讽自己不知道,可笑可怜。

招安这个词是有同学告诉我的,我也就拿来用了。 我看到的是黄颜的原贴, 贴在下面了。 黄颜发贴很少, 我本人就是照黄颜这个贴的字面意思来看的。 我不觉得他很讥讽,至少第二段并非讥讽。 但是如果他真是恶意讥讽, 还是拿了个笑脸来讥讽, 我就先在心里寒三遍, 以后看他的文字就尽量反着意思来看,总能理会个八九不离十。

我看报纸杂志爱看个编读往来。 就我的有限的阅读经验, 从来没见过上了编读往来的读者可以因此荣升编辑的。 也许嘲笑过我的同学们看见过? 这个就是某尾受阅历所限, 勿怪勿怪。


------------------
黄颜 评论于:2008-11-24 06:37:57 [回复评论]

某尾如果真的希望艾友友不再反砸,那就请某尾代替艾友友来艾园帮忙反砸吧,我相信如果某尾能顶艾友友的缺,艾友友会很高兴让贤,那样我们也有机会看到某尾如何以“复杂温柔”的方式反砸:)

或者某尾自己率先停止砸艾黄,并说服泥园人也停止砸艾黄,那么艾友友就不用反砸了。岂不快哉?

今天两下赶完文吧:

西北同学(以及艾友友等)对我说的“有容乃大”理解有分歧。 仔细看我前面的文, 你就明白我没叫你在博克评论中不回击不删除对立意见。

对立意见去别的地方呆着了, 你没必要无休无止拷回到自己博克来,希望把对立意见一一砸哑。 一来累死自己,二来坏自己版面。为同一件事吵得旷日持久, 把对方意思故意引申得乌七八糟, 为吵而吵, 实属无聊。 三来很可能你砸不哑。 你要言辞激烈, 对方还可以更激烈, “你无法预测别人对你说什么”, 一来二去风波越演越大。

当然, 这三点你都可以驳回, 一, 你不累, 二, 你的博克就是这风格, 三你就是为砸哑而奋斗――--随便你, 我不干涉。

我用“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说的是希望博主别太计较别的地方的不同的声音, 也别因为介意不同意见, 对善意地来提建议的人一棒子打死。

我说的“容”, 可以理解是一不怕别人非议, 二不去掐住别人喉咙,三不对人划定界限, 追杀连连;我说的“刚”, 是不求干涉别人, 只求表达自己的生活理念,是个不求干涉别人这个欲之后的“刚”。 如果两者之间有矛盾, 比如你的生活理念就是别人不得非议你, 你的反应就需要掌握个“度”。 我开博克写了文, 就是要说明这个“度”, 在我看来你们没掌握好, 占理不占理都无谓地损失了人心, 划不来。具体事例我已经在前文讲了, 这里不再赘述。 当然你觉得你的“度”掌握得很好,以后要继续这么干下去, 我完全没非议, 不干涉你。

我对“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的界定很松。

李银河老师不想听恶心的异议, 就把她的博克评论一关, 两眼两耳清净,不受影响地 继续随性写她想写的, 我觉得对她自己而言, 是个很明智的决定。 她可没有日夜追踪对立意见,盘查对立意见,为同一件事隔三岔五的评这砸那, 不求把人砸哑――一方面是知道其它地方有不同意见, 但不花那劲去造势砸哑每个意见, 就够我说的“容”; 一方面是不受别人影响地干自己的事, 就够我说的“刚”。 这么一套, 她就当得起我说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我懒得猜想艾友友会对此说什么。 但是既然是我先提出“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就请容许我来定这个义吧。

这个是我的原话:

“要办博克心态就要超然一点。 别老想着追究着别人是不是要跟你过不去。看看李银河老师, 如果她是你们那种态度,她得呼唤多少知傻, 得雇多少人来砸?
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别老想着,追究着别人是不是要跟你过不去。”就是我要说的意思。 你不喜欢我用“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这几个字就算了, 不干涉你。

我开博克写文, 就是要说话的。 我发了言表达了个人感受就算完, 不干涉你博克如何办, 爱听不听随便。 但是有同学(艾友友?)要我删掉博克, 不说话, 那可没门。

博克的文就这么留着。 我认为我也说明了自己的意见了。同学们爱索引索引, 爱怎么评论就怎么评论。 接下来, 除非有什么新意出现, 对于老是重复地, 故意地歪曲理解我的本意, 再往上再无限延伸上纲上线兼发无关感慨的文类我就不评了。哪怕小琳再现(啊!), 艾黄出关(当然, 怀疑他们会这么搞笑的说), 我也没兴趣再解释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根据艾友友同学的理论,文章是写给人家读的,读者读不懂应该是作者的水平太臭,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也有点晕。:)
艾米黄颜写的东西我能看懂,西北偏北的看不懂,不知道可以不可以用我水平不行来解释这件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个人太深奥太内涵,蜜瓜楞是没看懂,不知道他是夸猪呢,还是贬猪呢。

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蜜瓜学雷锋,呵呵。
你转过来这篇,我看了看,怎么好像西北偏北的意思是,人家说了不让搬贴,搬了贴就是猪大大,别人还搬,那这个人被骂猪大大是太便宜Ta了,因为这种违背别人意愿搬贴的事情猪是做不出来的,只有无耻小人才会做?是这个意思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捏着鼻子进去了一下下,呵呵。

蜜瓜学雷锋做好事地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偶尔冒泡泡的评论:


找到艾园,使我相信这并不只是当代寓言,自由地思想,自由地生活,原来还有可能。

我仿佛看到在平静的美国小镇上,一对既不歇斯底里、也没有颓废拜物的年轻男女,如同群山丛中静静生出的乔木,挺拔从容,而身边茂林深远,涧水淙淙,山风过处,似乎有精灵在枝头密语,传递着故乡的土地悄悄愈合的消息。

************************

你说的是这一段?

第一,“自由地思想,自由地生活”指谁?貌似没有主语。如果指艾黄,貌似没有人限制他们的自由;如果说读者,貌似被剥夺了在这个园子发负面评论的自由——偶只是针对“西北偏北”的文章啊,没有要在艾园讨自由的意思,别整天口口声声地说蜜瓜要那里的自由——一个博客,你愿意侮辱谩骂读者,愿意删贴,你就做你的,别人有权评论一番,但不一定非要过去自讨没趣。拜托那里的老博主不要自我感觉太好,好象争取了那里的自由民主有银子赚一样。

第二,“一对既不歇斯底里、也没有颓废拜物的年轻男女,如同群山丛中静静生出的乔木”——按照艾园博主和读者唱和讽刺蜜瓜暗恋的逻辑(貌似一般人默认不暗恋,蜜瓜把暗恋挂在嘴上不断重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应该说一般的正常人都“不歇斯底里、也没有颓废拜物”,西北同学这里特地地郑重其事地提出来,是不是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有哪个泥园和其他园的同学说艾黄两位“歇斯底里、颓废拜物”吗?给这个词下个定义先,让我们对照一下?

第三,“似乎有精灵在枝头密语,传递着故乡的土地悄悄愈合的消息”,这里“精灵”指什么?故乡受伤了?貌似伤得不轻地说!文革了还是二战了?愈合,咋愈合?为地震恢复后的重建家园欢欣鼓舞了,还是传播核泄漏的谣言了?

蜜瓜鸡皮疙瘩掉一地地说。。。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吧, 某尾要赶快下了。 明天来不了了, 后面几天也危险。
烦请哪位同学发扬一下雷锋精神, 把我的帖子排一块儿发一下,现在这样子很零乱。感谢感谢先。

8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某尾同学今天是不吐不快啊,只怕又是对牛弹琴:)

我就不相信艾黄看不懂你的“有容乃大,无欲则刚”,只不过这不是他们崇尚的“活法”。

今天总算看了黄颜的“招安”原帖,笑S了!要某尾“说服泥园人也停止砸艾黄”,他忘了他家的“不干涉他人活法”的家规了?黄颜他自己还是“知傻”吗?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博克写文, 就是要说话的。 我发了言表达了个人感受就算完, 不干涉你博克如何办, 爱听不听随便。 但是有同学(艾友友?)要我删掉博克, 不说话, 那可没门。

博克的文就这么留着。 我认为我也说明了自己的意见了。同学们爱索引索引, 爱怎么评论就怎么评论。 接下来, 除非有什么新意出现, 对于老是重复地, 故意地歪曲理解我的本意, 再往上再无限延伸上纲上线兼发无关感慨的文类我就不评了。哪怕小琳再现(啊!), 艾黄出关(当然, 怀疑他们会这么搞笑的说), 我也没兴趣再解释了。
只偶尔冒泡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我仿佛看到在平静的美国小镇上,。。。。”,真太搞笑了!不知道艾黄二人看到了是“龙颜大悦”,还是鸡皮疙瘩掉一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猪大大’的跟贴签名,我是这么理解的。

猪大大是不是骂人话,要看说这话的人和听这话的人怎么看。

前些日子艾米说我两头都想要的那句话,她后来说那句话不是骂人话,而我听着觉得就是骂人话,我的理解是她骂了人还不承认,她的说法是,歌儿自己理解能力有限,所以被自己的水平伤害了。

这件事我后来就不跟她较真了,我倒也没被那句话伤害,我只是觉得她那么说我没有道理,她说我两头都想要,事实上我一直告诉她,她认为我想要的那两头,我哪头都不想要,我既不‘反艾’,也不想让她认为我不反艾。我只是告诉她,我不反艾,至于她怎么想,那是她的事。她要是一心认定我反艾,我可不想为此负责。:)再说我也没觉得不反艾就是算得上是什么‘牌坊’。

至于猪大大的事,如果在跟贴里说‘请不要搬我的贴,谁搬我的贴谁是猪大大’的人在用‘猪大大’骂人的话,那说这句话的人本身是不希望这句骂人话有受体的。你只要尊重人家跟贴人的意愿,不要搬人家的贴,不就不用被骂了吗?当然了,如果搬贴的人,认为当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很有面子,那自然就是认为人家跟贴里那句话不是在骂自己,而是在鼓励Ta勇当猪大大,所以就勤劳搬贴,然后被授予了‘猪大大’的荣誉称号,心情很不错。

一方觉得自己骂人的话被人认领了,有点不忍心,另一方不但认领了,还没觉得挨了骂,甚至觉得跟拿了勋章一样,这种局面还真是少见。西北同学既然觉得被人说是猪大大没什么不好,那就继续勇当猪大大好了。凡是觉得当猪大大不好的人呢,最好是不要搬人家不愿意被搬的贴,否则不是自己找骂吗?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的原话:

“要办博克心态就要超然一点。 别老想着追究着别人是不是要跟你过不去。看看李银河老师, 如果她是你们那种态度,她得呼唤多少知傻, 得雇多少人来砸?
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别老想着,追究着别人是不是要跟你过不去。”就是我要说的意思。 你不喜欢我用“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这几个字就算了, 不干涉你。
只偶尔冒泡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你说的道理他们是不会理会的,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评判事情的唯一标准,只要跟他们有不同的看法,那绝对不可能是他们不对。他们如果真正具有自由平等的想法,真正有一颗宽容善良的心的话,事情也不会演变到今天这样的。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的界定很松。

李银河老师不想听恶心的异议, 就把她的博克评论一关, 两眼两耳清净,不受影响地 继续随性写她想写的, 我觉得对她自己而言, 是个很明智的决定。 她可没有日夜追踪对立意见,盘查对立意见,为同一件事隔三岔五的评这砸那, 不求把人砸哑――一方面是知道其它地方有不同意见, 但不花那劲去造势砸哑每个意见, 就够我说的“容”; 一方面是不受别人影响地干自己的事, 就够我说的“刚”。 这么一套, 她就当得起我说的“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我懒得猜想艾友友会对此说什么。 但是既然是我先提出“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就请容许我来定这个义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偶尔冒泡泡的评论:


呵呵,我就是说,根本不知所云。艾园真是没落了,居然把这种要文彩没文彩,要逻辑没逻辑的贴子贴出来。

嘲笑这个文笔不好,那个文笔不好,至少某尾和小妮山博客里的文章逻辑清楚。

文彩是另外一回事。

呵呵
只偶尔冒泡泡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艾园看西北的全文,只看到某尾引用的它最后一段,实在没看懂,这个结论怎么跟它的题目联系得上?
只有艾园才可能“自由地思想,自由地生活”,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西北确实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某尾点评它,实在是太抬举它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文章挂在艾园,实在丢艾米的脸。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我用“有容乃大, 无欲则刚”, 说的是希望博主别太计较别的地方的不同的声音, 也别因为介意不同意见, 对善意地来提建议的人一棒子打死。

我说的“容”, 可以理解是一不怕别人非议, 二不去掐住别人喉咙,三不对人划定界限, 追杀连连;我说的“刚”, 是不求干涉别人, 只求表达自己的生活理念,是个不求干涉别人这个欲之后的“刚”。 如果两者之间有矛盾, 比如你的生活理念就是别人不得非议你, 你的反应就需要掌握个“度”。 我开博克写了文, 就是要说明这个“度”, 在我看来你们没掌握好, 占理不占理都无谓地损失了人心, 划不来。具体事例我已经在前文讲了, 这里不再赘述。 当然你觉得你的“度”掌握得很好,以后要继续这么干下去, 我完全没非议, 不干涉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呵呵,当年蜜瓜在原创夸了一句黄颜的笔风有点像萨克雷,黄同学装了傻,艾园的粉丝们也这么说,说什么黄颜同学讥讽着我玩呢。

不知道是黄同学生性刻薄,还是粉丝们生性刻薄,呵呵。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两下赶完文吧:

西北同学(以及艾友友等)对我说的“有容乃大”理解有分歧。 仔细看我前面的文, 你就明白我没叫你在博克评论中不回击不删除对立意见。

对立意见去别的地方呆着了, 你没必要无休无止拷回到自己博克来,希望把对立意见一一砸哑。 一来累死自己,二来坏自己版面。为同一件事吵得旷日持久, 把对方意思故意引申得乌七八糟, 为吵而吵, 实属无聊。 三来很可能你砸不哑。 你要言辞激烈, 对方还可以更激烈, “你无法预测别人对你说什么”, 一来二去风波越演越大。

当然, 这三点你都可以驳回, 一, 你不累, 二, 你的博克就是这风格, 三你就是为砸哑而奋斗――--随便你, 我不干涉。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说起讥讽, 想起来有同学(艾友友?)笑话我想被黄颜招安, 其实是被黄颜讥讽自己不知道,可笑可怜。

招安这个词是有同学告诉我的,我也就拿来用了。 我看到的是黄颜的原贴, 贴在下面了。 黄颜发贴很少, 我本人就是照黄颜这个贴的字面意思来看的。 我不觉得他很讥讽,至少第二段并非讥讽。 但是如果他真是恶意讥讽, 还是拿了个笑脸来讥讽, 我就先在心里寒三遍, 以后看他的文字就尽量反着意思来看,总能理会个八九不离十。

我看报纸杂志爱看个编读往来。 就我的有限的阅读经验, 从来没见过上了编读往来的读者可以因此荣升编辑的。 也许嘲笑过我的同学们看见过? 这个就是某尾受阅历所限, 勿怪勿怪。


------------------
黄颜 评论于:2008-11-24 06:37:57 [回复评论]

某尾如果真的希望艾友友不再反砸,那就请某尾代替艾友友来艾园帮忙反砸吧,我相信如果某尾能顶艾友友的缺,艾友友会很高兴让贤,那样我们也有机会看到某尾如何以“复杂温柔”的方式反砸:)

或者某尾自己率先停止砸艾黄,并说服泥园人也停止砸艾黄,那么艾友友就不用反砸了。岂不快哉?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牛!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个:

"西北起意为猪不平,还要感谢某尾同学隆重推出中国守屈一指的性社会学家李银河老师。某尾数周之前尚不知有“性工作者”之说,转眼就已经对李银河老师推崇倍至。这活活是知识界的“大跃进”,而且是没浪费国家一根劈柴的环保型“大跃进”。 "

1. 文中根本没讲明李银河老师跟 “为猪不平”的关系。
2。 西北同学怎么推断出“某尾数周之前尚不知有“性工作者”之说”的?
3。 最后一句意在讥讽, 可用的是“知识界”等等哪!西北同学, 讥讽不当是很可笑的啊!(不是干涉你啊, 你要愿意继续这样说下去也没关系。 我只是憋不住了。 得罪得罪。)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大师真是风度好啊!
就那艾滋园里的井底WS蛤蟆,而且还是脑子七了线不吃药的索嘢值得浪费大师的宝贵时间?

喂!那个自称来自港澳的,在中国30年没笑过的,稍费了点工夫制成的马甲表姐Y西帮忙翻译一下这地道的,曾被B大骂为鸟语,来自Y西你崇拜之地语言哈.

伪律师马甲忙着打黑工小心FBI哈!别说没违法哈,中餐馆黑工算不算犯法啊?

让B大继续披着不同的马甲东拉西扯语无伦次的自暴其丑.哈哈哈!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西北同学这些话也讲得很有水平:

“因为从“妓女”到“性工作者”的称谓变化体现了中国学界重新建构主流话语体系的一个重大成果”

重大成果啊! 某尾深恨自己太孤陋寡闻了, 这样的重大成果都不知道!实在是身在海外太久了, 没留意时事。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西北同学突然说, “提人”,下段抬头西游记, 再下段是老西自己经历, 然后是“西北作为网络看客一名”-- 我为这个“提人”就发了两分钟呆, 不晓得是什么意思。 两分钟后以为是从警察局提人, 还是很迷惑。 五六分钟后才看明白, 是指提到了某人的意思!!

老了老了, 阅读简直跟不上了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蜜瓜的水桶腰比较壮地说:DDDD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嘿嘿,貌似他说道佛教,那么猪是生灵,苍蝇是不是?西北同学非常自相矛盾地引用了某人一段关于形容苍蝇恶心的话——好似不太众生平等啊~~~~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憋不住: 斗胆觉得把所有关于猪的内容都去掉,忘掉小波,丝毫不影响主题。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闪着你了,蜜瓜? 抱歉:)

沙发一起坐,再给你捶捶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晕死,现在知道了,抢沙发不能啰嗦,呵呵。

你一边挪挪,给偶个小空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也来坐沙发~~~~

***************************

作为一个业余粉丝,西北虽然拜读了李老师和王小波的林林总总的作品,但是从没一分钟把两位与被某尾推崇倍至的“有容乃大”“无欲则刚”的“传统美德”联系在一起”。

**********************************

某尾同学,难道你说过李银河与王小波”有容乃大,无欲则刚“?好像没有吧?咋某同学拿你跟那两位产生某种联系涅?

这,这貌似有点无理取闹,拉郎配哈~~~~

西北同学那篇文字惨不忍“读”,蜜瓜只看了两行就没进行下去,还是你这篇明白些,至少蜜瓜读懂了:DDD

这位西北同学就这样,专门找错论点找错对象。明明蜜瓜没想着跟谁打官司,是某园的博主今天法律,明天起诉,他却叫嚣着——如果蜜瓜要打官司只管找他。

他不是一般地自作多情地说,呵呵。

他是哪根葱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