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香港政府提4点回应:普选仍有相当空间协商(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老老土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3:36:14
开始以为是北京悔诺,随意更改和诠释基本法。后来有机会看了基本法第45条款,才明白北京的诠释符合基本法的意思。
******atimes***/atimes/China/CHIN-01-290914.html

这样就变成了抗议者误导民众,存心捣乱,或者根本没有先读一读基本法,被人愚弄。如果是北京随意篡改基本法,香港民众愤怒抗议是可以理解,但是事实是抗议者希望通过捣乱来更改基本法,这就理亏了。其实连美国也没有直选总统,都是选民间接通过electoral college 推选总统的。香港民众如果希望享有更高度的自治,那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以捞民伤财急进的方法来争取,那就不可取。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9:20:53
楼下,冪侬只魂灵头,港比样子,阿拉老懂经弗特侬老甲鱼搭三,死开点。
andromedaM31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50:05
看到底下这个苏北鳖*houshu也知道幂,不禁笑起来了,整个乡巴佬傻$\stackrel{D}{D}$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1:10
新浪看到的消息:学联拒绝港府回应,坚持继续占中不撤退。。。阿拉关于占中将成为烂尾工程的预言正在为事实所证明无比正确。呵呵,乡巴佬。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09:46
虽然我觉得你是拎不清,心里很想对你说fking retarded dip shxt。但是还是要克制不是。美国自所以要倡导民主是因为它认为一个国家府的政策,法律及执行可以在民主的框架下形成制度;而不会像独裁统治一样早令夕改,什么政策都是靠拍脑袋。这样可以减少世界发生战争或是动乱的机率。而世界安全是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当然建立世界安全是符合美国利益的;但同时也符合大多数国家利益的。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44:25 你在上个帖子已经说了民主只是为了美国的利益了. 如今又何来 "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有什么比一个谎话盖住一个假话更烂呢? 说到好战,世上没有比美国和日本了? 然后就是不成气候的 "民浑斗士", 就是阁下!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08:07
你是说你当三姓家奴可能会活得长一些,所以不惜世界战争?你这个家奴当得很差呀。刚刚把你主人的虚伪道德外衣撕掉。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51:59 没有人会独善其身, 不过, 三姓家奴可能会活得长一些.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10:08所以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了。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48:47
想撤占中,必先自宫;继续占中,头顶流脓。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20:20
说来说去,土共就是怕普选,也证明确实不得民心。港人上街是为了选举权,许多国家已经有了,可惜中国是一党专政,和封建王朝相似,人民没有权力投票,一切由统治者指挥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20:01
泛民坚持过20%就可成为候选人,也就是说至少有5个以上的候选人,对吧?将来有可能选出支持率只有20%的特首,对吧?80%反对,这特首咋当?到时是否又要闹占中了?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13:42
至少脸色没有很难看。想起以前学自联和李鹏的对话。学生称李为李老师,李鹏气得一脸臭脸,完全没有风度。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08:48
夷,那个抗争的面孔咋就没有出现在谈判组里面呢?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5:56:00
回 八戎 ”我一直啊搞不明白,既然占中的只是少数,既然香港绝大多数人是支持中央的决议的,那为什么不干脆放开选举,人们爱提名谁就提名谁呢?“
--------------------------------------------
1,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17普选方案是立法会经几年咨询拟定后报经全国人大批准的。本来就是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普选方案。
2,泛民这几年都是在"争普选",直到九月份才明白,普选是既定方针,这才忽然改口号为“争真普选”。说明他们争的根本就不是什么民主,他们不过是逢中必反。
3,在非法霸街动乱中,他们的口号几经换装,只要是港府提出的,他们都一概反对。这进一步证明了,他们不过是一群逢中必反的乱民,他们的争斗与什么民主风马牛不相及。
4,2017的特首提名是在提名委员会内过50%方可获得成为候选人。而泛民坚持过20%就可成为候选人。这叫什么民主?自知自己靠选票不可能有胜算,就以街头暴力要挟修改民主原则。这进一步说明他们根本就不是民主运动。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5:46:25
前天纽时登载了洋记者(不是那个姓WONG的)报道的梁振英记者会上的讲话,对特首推举委员会的说明比较真实。有意思的是老梁讲话,其中关于一人一票乡巴佬民主,梁的看法简直和罗姆尼一样,而经济政策观点又和里根相同(TRICKLE DOWN)。出于好玩,介绍给一老牌共和党员看,老头提议:”梁辞了特首可以来本州竞选州长呀“。呵呵。阿拉曾建议香港精英如果斗不过乡巴佬烂民可以到内地当政协委员,如此看来还是大大低估了呢。。。呵呵,乡巴佬。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5:41:47
回 seanwarez1 "欣慰……“
1, “占中所经历的困苦、眼泪、不解、黑手甚至夹杂的其中血终于得到了初步结果”
回: 是的,在港人的强烈反对下,非法霸街必将以失败告终,不会有第二个结果。
2,seanwarez1:“林郑月娥终于被逼出来了,再也不能蛮横地单方面无限期取消见面”
回: 你不能妄顾事实!是乱民在会面前一天单方面给会面加码,声明搞“不合作运动”,逼迫港府取消会面。
3, seanwarez1:“学生们妥协是需要的"
回: 服从法治,这是一个社会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
4,seanwarez1:“民主的原则也一定要坚守!”
回: 非法霸街从一开始就是以践踏民主原则开路的。民主胜了,非法霸街自然就败了。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5:16:25
西方的民主制是闹声大的孩子才有奶吃。独裁制是闹声再大的孩子也没有奶吃。西方的民主制大部分孩子有奶吃,所以闹的少。独裁制是只有小部分孩子有奶吃,大部分孩子不敢闹。
=======
春丽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56:59 你满足了,回家了,然后呢?另一部分人又因为其他事又来闹,政府又答应他们,对吧?有人上街闹,政府就要全盘答应。
春丽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56:59
学联的人说话的逻辑总是那么可爱。”能让香港人回家的是政府“

意思是政府答应了他们小部分人的要求,他们就不闹了。四眼仔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满足了,回家了,然后呢?另一部分人又因为其他事又来闹,政府又答应他们,对吧?有人上街闹,政府就要全盘答应。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53:14
更正一下,传闻”三藩市长李孟賢透过白手套白兰收取中国的资金“,可不要告我哦!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52:20
2014-10-21 12:49:23 by Wuli98
美国选个州长,也不能说,拿英国人钱,然后推动该州独立吧? 香港是刚刚开始民主
=============
前一阵子吵的厉害:三藩市长李孟賢透过白手套白兰收取中国的资金。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29:26
你居然有坦白到连“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这种话都说出来了?莫非你是xxx党的高级黑。就算骨子里独裁的xxx党,至少也要说句“人民当家作主,民主专政”的面子话吧?历届政府也讲过要提高中国的民主建设之类的空话吧?您倒是直接就把遮羞布扯下来了。这些xxx党以赤身露体的独裁形象占在大家面前,好没面子呀。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10:08 对了。 因为民主是为了美国利益, 所以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了。  更加不需要谈判,因为谈判都是干涉他方内政。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22:54
你是否知道世界安全是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呢?当然你会认为这是PS价值,嗤之以鼻。但是一旦整个世界发生动荡,作为个体又怎么可以独善其身呢?除非是那些本身渴望战争,人类毁灭的有狂热幻想的极端分子(fanatic illusion extremists),可是这怎么会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呢?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10:08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3:57:23 美国推广民主当然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譬如古巴的导弹危机一旦打起来,说不定整个世界都会毁灭。所以站在国家的立场上,谁都有维护自己的利益。中国没干涉过朝鲜内政吗?那六方会谈又是什么?****

对了。 因为民主是为了美国利益, 所以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了。  更加不需要谈判,因为谈判都是干涉他方内政。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3:57:23
美国推广民主当然是为了美国的利益。因为政府的政策,法律及执行可以在民主的框架下形成制度;而不会像独裁统治一样早令夕改,什么政策都是靠拍脑袋。猫委员为了广备战,鼓励多生多育;结果邓两猫又变成了一胎制,现在又开放独生子女二胎化。其结果就是领导人的个人意志不受制度的控制,譬如古巴的导弹危机一旦打起来,说不定整个世界都会毁灭。所以站在国家的立场上,谁都有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样,朝鲜搞核弹试射导弹的行为对整个东亚都有影响。这就是为啥中国不支持朝鲜搞核武,因为这会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这也是出于中国的利益。另外,所谓的不干涉他国内政就是扯淡。中国没干涉过朝鲜内政吗?那六方会谈又是什么?
====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3:58美国为什么推广民主呢?只有民主国家他才能操控。个别不能操控的民主国家就搞乱他,重来过。
mich_mich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3:29:54
wxcfgh85
别小看一小部分人,就算几个人也可以发动起战争、恐怖袭击。IS才15000人,你觉得他们的威力小吗?而且只要喊自由民主,也不论是否真的民主还是无政府主义,准会有人跟着闹。
就算民主美国也不能容忍完全的民主。要是天天占领华尔街,你看结果咋样。
变法维新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3:12:23
非常中肯的评论。支持一下!

---------------------------
seanwarez1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2:31:24

欣慰。 占中所经历的困苦、眼泪、不解、黑手甚至夹杂的其中血终于得到了初步结果。林郑月娥终于被逼出来了,再也不能蛮横地单方面无限期取消见面,也开始找台阶下了。 学生们妥协是需要的, 民主的原则也一定要坚守!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2:49:23
民主的前提是国家利益,否则国家都无所谓了,还要什么民主??? 又如何实现民主? 全世界都一样,哪国选举不得先说,我当选能使国家多好,多好。 香港也一样,特首必须符合国家利益,香港全社会利益,然后才是谁当特首的问题。 特首的地位和能干的事情,必须符合基本法和中国的国家利益,否则,就没有意义。

美国选个州长,也不能说,拿英国人钱,然后推动该州独立吧? 香港是刚刚开始民主,各种社会制衡力量,还没有形成,不可能随便哪个都能参选,外国势力介入怎么防? 美国选举有防止外国介入的机制,香港有吗? 况且香港非常小,一个小财团出钱就可以操作民意,怎么办?

然后是,社会必须要稳定吧? 不能违法,否则就是选出来了,造反就可以推翻,还选什么? 乌克兰,埃及等不都是,老百姓日子还怎么过? 香港还如何发展? 香港的乱局是冲着中国来的,就是要至少迟滞中国的崛起,本身的金融中心,人民币离岸中心,这些下去成什么了?
seanwarez1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2:31:24


欣慰。 占中所经历的困苦、眼泪、不解、黑手甚至夹杂的其中血终于得到了初步结果。林郑月娥终于被逼出来了,再也不能蛮横地单方面无限期取消见面,也开始找台阶下了。 学生们妥协是需要的, 民主的原则也一定要坚守!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1:29:20
林郑月娥说得很对啊,民主要尊重别人的意见,尊重公共利益。很简单的道理嘛!怎么就跟一些人没法儿沟通!
Yj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0:58:00
区域或小国,控制或颠覆它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普选。
除了大陆,亚洲没有一个国家是希望香港繁荣的。包括台湾政府。

普选对中国是要付出代价的,有可能这个代价就是失去台湾。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0:55:42
对于这次坚持占中的人士们,很多人觉得反感。个人也不支持这种霸道、伤害民众利益的做法。但是,另一方面,从运动开始前直到现在,看看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的所作所为和言论,一再激化矛盾、激化事态的,难道不是政府吗?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0:42:06
值得称赞的回应。好像终于表示并不是只是要求对方做出妥协了。

在中国大陆统治者们的字典里,很长时间里,都没有 “妥协” 这个词。后来有了,但是注释是,妥协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妥协应该只由民众一方单方面做出,统治者只需要要求对方做出妥协,统治者自己是绝不做出妥协的。

这次香港政府不久前的回应就明确地展示了这一点。香港政府明确地表明,特首不会撤换,人大的决议不可能更改,对话可以,议题由政府定,议题好像是宪政的法制要求之类的。应该妥协喔,你们妥协吧。请问,你先表明了自己绝不会妥协,别人还怎么和你对话、谈判呢?

现在好象有点进步了。难道一定要社会付出大的代价之后,才肯做出一些进步吗?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0:34:51
试想如政府同意真普选,占中者没有任何借口占中,由于香港的独立司法,人权保护会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对长远经济是好的,如果香港经济真普选后差了,也知道政府是自己选的,不能怪人大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0:06:52
鸡同鸭讲
jidusha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0:00:08
一个不平等的普选机制,如何导向香港向更平等的社会,认为不平等的制度,只会令贫富问题等更加严重。

这话说得好, 一个周永康倒下去, 另一个周永康站起来!
木杉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59:41
好!这是积极的一步。希望香港能有一个不带套的普选,这样才是多赢,对香港好,对中国好。国内不是一直说占中的是少数嘛?是不得人心的嘛?那还要怕什么普选?两年了吧,十一郎的政治智慧就看香港了。我爱香港,我爱中华!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58:05
应该香港全民公决
吉米阿加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8:58
允许普选,香港肯定会选出一个反对dc也就是反对皇上的领导,所以皇上和它的小伙伴推三阻四坚决不许。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8:29
POSITIVE!

到目前为止,香港人民显示了和平理性,警察显示了克制,政府开始妥协对话。 如能这样继续健康发展下去,问题达到和平解决,这将对香港未来的民主宪政的发展是一个重大推动,也将为大陆的民主宪政发展起到示范作用。这将是我中华民族的大喜事!让我们为香港人民祝福!

香港 People are speaking!

The Government is listening!

Democracy is working!

香港 People are 英雄!!!
mayor_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4:38
少在这里出口伤人。就你这素质,再混10年 也就这点出息!有本事,去香港撒野,倒要看你怎摸被灭蝗!哈哈哈

行者一路歌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32:52 “有吃有喝就结了”!?
發現楼下国人中属猪的不少。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3:58
美国为什么推广民主呢?只有民主国家他才能操控。个别不能操控的民主国家就搞乱他,重来过。哈哈哈,懂的。
bearmomm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3:09
占中的一批流氓首先应该到伊拉克,乌克兰,叙利亚,阿富汗去体会一下民主到底是什么东西?
捣乱香港不可怕,大不了再回到以前的小鱼村,随着大陆城市越来越好,香港就必然会衰落,
带着殖民地人的思维能不衰落吗?红眼病的人会越来越多,反正香港是中国的,不愿呆可以走嘛,
要想香港太平繁荣稳定,就应该把那些殖民地的皇民赶到英国去,
让它们到英国去享受二等公民的民主自由普选吧!不过那些97年跑了的为什么又要回来?
msm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35:01
对话总比出动坦克好.
中共打家劫舍起家, 本身就不是民选上台的, 因此很不自信.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27:38
现在的香港年轻人有几个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呢?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26:30
几个学生表现很棒,虽年轻,但说得很好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26:22
香港全民普选也行,但你怎么保证香港不在独立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呢?怎么保证香港新特首不被外国势力操纵呢?一国两制首先是一国,必须照顾到国家整体利益。而香港某些人过去所做的只是照顾自己的利益,比如23条不通过,国教不通过。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18:28
回 平心之论 “网民也大多咆哮”
--------------------------------
还是尊重民意吧。不能对自己不利就不实行民主吧。
mayor_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09:26
楼下说得对。
没吃没喝,有民主也没用。
不适度的民主,永无休止地追求绝对公平,也对民生无益。
另外,即使公投后,一党当选,总有另一党上街取闹,瘫痪经济,绑架社会?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03:49
和平,理性,对话。支持香港学生和政府。
山外山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8:55:21
通篇报道没有学生一句话,都是回应。新华社的稿子。太不自信。
ingodwetrustforev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8:54:20
这应该由香港居民公投决定,不是你说不行就不行。

- wrong, this should be decided by all Chinese.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8:34:55
为什么不允许香港独立? 为什么不让香港留在英联邦,永远属于英国女王?
----回答:这应该由香港居民公投决定,不是你说不行就不行。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8:42:29
回 蜓听雨荷 “民主不能避免战争,民主也不能保证经济发展,民主保证的是多数人心中那杆公平的秤。”
------------------------------------------
既然民主即不能避免战争,也不能保证经济发展,当然也不可能保证“多数人心中那杆公平的秤”。
乌克兰有公平吗?
伊拉克有公平吗?
阿富汗有公平吗?
没有饭吃奢谈公平,你以为是共产主义呢!
cooldw57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8:38:45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8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