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提4点回应:普选仍有相当空间协商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老老土 发表评论于
开始以为是北京悔诺,随意更改和诠释基本法。后来有机会看了基本法第45条款,才明白北京的诠释符合基本法的意思。
******atimes***/atimes/China/CHIN-01-290914.html

这样就变成了抗议者误导民众,存心捣乱,或者根本没有先读一读基本法,被人愚弄。如果是北京随意篡改基本法,香港民众愤怒抗议是可以理解,但是事实是抗议者希望通过捣乱来更改基本法,这就理亏了。其实连美国也没有直选总统,都是选民间接通过electoral college 推选总统的。香港民众如果希望享有更高度的自治,那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以捞民伤财急进的方法来争取,那就不可取。
houshu 发表评论于
楼下,冪侬只魂灵头,港比样子,阿拉老懂经弗特侬老甲鱼搭三,死开点。
andromedaM31 发表评论于
看到底下这个苏北鳖*houshu也知道幂,不禁笑起来了,整个乡巴佬傻$\stackrel{D}{D}$
houshu 发表评论于
新浪看到的消息:学联拒绝港府回应,坚持继续占中不撤退。。。阿拉关于占中将成为烂尾工程的预言正在为事实所证明无比正确。呵呵,乡巴佬。
kapper 发表评论于
虽然我觉得你是拎不清,心里很想对你说fking retarded dip shxt。但是还是要克制不是。美国自所以要倡导民主是因为它认为一个国家府的政策,法律及执行可以在民主的框架下形成制度;而不会像独裁统治一样早令夕改,什么政策都是靠拍脑袋。这样可以减少世界发生战争或是动乱的机率。而世界安全是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当然建立世界安全是符合美国利益的;但同时也符合大多数国家利益的。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44:25 你在上个帖子已经说了民主只是为了美国的利益了. 如今又何来 "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有什么比一个谎话盖住一个假话更烂呢? 说到好战,世上没有比美国和日本了? 然后就是不成气候的 "民浑斗士", 就是阁下!

kapper 发表评论于
你是说你当三姓家奴可能会活得长一些,所以不惜世界战争?你这个家奴当得很差呀。刚刚把你主人的虚伪道德外衣撕掉。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6:51:59 没有人会独善其身, 不过, 三姓家奴可能会活得长一些.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10:08所以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了。  
houshu 发表评论于
想撤占中,必先自宫;继续占中,头顶流脓。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说来说去,土共就是怕普选,也证明确实不得民心。港人上街是为了选举权,许多国家已经有了,可惜中国是一党专政,和封建王朝相似,人民没有权力投票,一切由统治者指挥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泛民坚持过20%就可成为候选人,也就是说至少有5个以上的候选人,对吧?将来有可能选出支持率只有20%的特首,对吧?80%反对,这特首咋当?到时是否又要闹占中了?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至少脸色没有很难看。想起以前学自联和李鹏的对话。学生称李为李老师,李鹏气得一脸臭脸,完全没有风度。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夷,那个抗争的面孔咋就没有出现在谈判组里面呢?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八戎 ”我一直啊搞不明白,既然占中的只是少数,既然香港绝大多数人是支持中央的决议的,那为什么不干脆放开选举,人们爱提名谁就提名谁呢?“
--------------------------------------------
1,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17普选方案是立法会经几年咨询拟定后报经全国人大批准的。本来就是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普选方案。
2,泛民这几年都是在"争普选",直到九月份才明白,普选是既定方针,这才忽然改口号为“争真普选”。说明他们争的根本就不是什么民主,他们不过是逢中必反。
3,在非法霸街动乱中,他们的口号几经换装,只要是港府提出的,他们都一概反对。这进一步证明了,他们不过是一群逢中必反的乱民,他们的争斗与什么民主风马牛不相及。
4,2017的特首提名是在提名委员会内过50%方可获得成为候选人。而泛民坚持过20%就可成为候选人。这叫什么民主?自知自己靠选票不可能有胜算,就以街头暴力要挟修改民主原则。这进一步说明他们根本就不是民主运动。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前天纽时登载了洋记者(不是那个姓WONG的)报道的梁振英记者会上的讲话,对特首推举委员会的说明比较真实。有意思的是老梁讲话,其中关于一人一票乡巴佬民主,梁的看法简直和罗姆尼一样,而经济政策观点又和里根相同(TRICKLE DOWN)。出于好玩,介绍给一老牌共和党员看,老头提议:”梁辞了特首可以来本州竞选州长呀“。呵呵。阿拉曾建议香港精英如果斗不过乡巴佬烂民可以到内地当政协委员,如此看来还是大大低估了呢。。。呵呵,乡巴佬。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seanwarez1 "欣慰……“
1, “占中所经历的困苦、眼泪、不解、黑手甚至夹杂的其中血终于得到了初步结果”
回: 是的,在港人的强烈反对下,非法霸街必将以失败告终,不会有第二个结果。
2,seanwarez1:“林郑月娥终于被逼出来了,再也不能蛮横地单方面无限期取消见面”
回: 你不能妄顾事实!是乱民在会面前一天单方面给会面加码,声明搞“不合作运动”,逼迫港府取消会面。
3, seanwarez1:“学生们妥协是需要的"
回: 服从法治,这是一个社会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
4,seanwarez1:“民主的原则也一定要坚守!”
回: 非法霸街从一开始就是以践踏民主原则开路的。民主胜了,非法霸街自然就败了。
kapper 发表评论于
西方的民主制是闹声大的孩子才有奶吃。独裁制是闹声再大的孩子也没有奶吃。西方的民主制大部分孩子有奶吃,所以闹的少。独裁制是只有小部分孩子有奶吃,大部分孩子不敢闹。
=======
春丽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56:59 你满足了,回家了,然后呢?另一部分人又因为其他事又来闹,政府又答应他们,对吧?有人上街闹,政府就要全盘答应。
春丽 发表评论于
学联的人说话的逻辑总是那么可爱。”能让香港人回家的是政府“

意思是政府答应了他们小部分人的要求,他们就不闹了。四眼仔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满足了,回家了,然后呢?另一部分人又因为其他事又来闹,政府又答应他们,对吧?有人上街闹,政府就要全盘答应。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更正一下,传闻”三藩市长李孟賢透过白手套白兰收取中国的资金“,可不要告我哦!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2:49:23 by Wuli98
美国选个州长,也不能说,拿英国人钱,然后推动该州独立吧? 香港是刚刚开始民主
=============
前一阵子吵的厉害:三藩市长李孟賢透过白手套白兰收取中国的资金。
kapper 发表评论于
你居然有坦白到连“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这种话都说出来了?莫非你是xxx党的高级黑。就算骨子里独裁的xxx党,至少也要说句“人民当家作主,民主专政”的面子话吧?历届政府也讲过要提高中国的民主建设之类的空话吧?您倒是直接就把遮羞布扯下来了。这些xxx党以赤身露体的独裁形象占在大家面前,好没面子呀。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10:08 对了。 因为民主是为了美国利益, 所以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了。  更加不需要谈判,因为谈判都是干涉他方内政。
kapper 发表评论于
你是否知道世界安全是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呢?当然你会认为这是PS价值,嗤之以鼻。但是一旦整个世界发生动荡,作为个体又怎么可以独善其身呢?除非是那些本身渴望战争,人类毁灭的有狂热幻想的极端分子(fanatic illusion extremists),可是这怎么会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呢?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4:10:08 ***kapp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3:57:23 美国推广民主当然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譬如古巴的导弹危机一旦打起来,说不定整个世界都会毁灭。所以站在国家的立场上,谁都有维护自己的利益。中国没干涉过朝鲜内政吗?那六方会谈又是什么?****

对了。 因为民主是为了美国利益, 所以中国更加不需要民主了。  更加不需要谈判,因为谈判都是干涉他方内政。
kapper 发表评论于
美国推广民主当然是为了美国的利益。因为政府的政策,法律及执行可以在民主的框架下形成制度;而不会像独裁统治一样早令夕改,什么政策都是靠拍脑袋。猫委员为了广备战,鼓励多生多育;结果邓两猫又变成了一胎制,现在又开放独生子女二胎化。其结果就是领导人的个人意志不受制度的控制,譬如古巴的导弹危机一旦打起来,说不定整个世界都会毁灭。所以站在国家的立场上,谁都有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样,朝鲜搞核弹试射导弹的行为对整个东亚都有影响。这就是为啥中国不支持朝鲜搞核武,因为这会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这也是出于中国的利益。另外,所谓的不干涉他国内政就是扯淡。中国没干涉过朝鲜内政吗?那六方会谈又是什么?
====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43:58美国为什么推广民主呢?只有民主国家他才能操控。个别不能操控的民主国家就搞乱他,重来过。
mich_mich 发表评论于
wxcfgh85
别小看一小部分人,就算几个人也可以发动起战争、恐怖袭击。IS才15000人,你觉得他们的威力小吗?而且只要喊自由民主,也不论是否真的民主还是无政府主义,准会有人跟着闹。
就算民主美国也不能容忍完全的民主。要是天天占领华尔街,你看结果咋样。
变法维新 发表评论于
非常中肯的评论。支持一下!

---------------------------
seanwarez1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2:31:24

欣慰。 占中所经历的困苦、眼泪、不解、黑手甚至夹杂的其中血终于得到了初步结果。林郑月娥终于被逼出来了,再也不能蛮横地单方面无限期取消见面,也开始找台阶下了。 学生们妥协是需要的, 民主的原则也一定要坚守!


Wuli98 发表评论于
民主的前提是国家利益,否则国家都无所谓了,还要什么民主??? 又如何实现民主? 全世界都一样,哪国选举不得先说,我当选能使国家多好,多好。 香港也一样,特首必须符合国家利益,香港全社会利益,然后才是谁当特首的问题。 特首的地位和能干的事情,必须符合基本法和中国的国家利益,否则,就没有意义。

美国选个州长,也不能说,拿英国人钱,然后推动该州独立吧? 香港是刚刚开始民主,各种社会制衡力量,还没有形成,不可能随便哪个都能参选,外国势力介入怎么防? 美国选举有防止外国介入的机制,香港有吗? 况且香港非常小,一个小财团出钱就可以操作民意,怎么办?

然后是,社会必须要稳定吧? 不能违法,否则就是选出来了,造反就可以推翻,还选什么? 乌克兰,埃及等不都是,老百姓日子还怎么过? 香港还如何发展? 香港的乱局是冲着中国来的,就是要至少迟滞中国的崛起,本身的金融中心,人民币离岸中心,这些下去成什么了?
seanwarez1 发表评论于


欣慰。 占中所经历的困苦、眼泪、不解、黑手甚至夹杂的其中血终于得到了初步结果。林郑月娥终于被逼出来了,再也不能蛮横地单方面无限期取消见面,也开始找台阶下了。 学生们妥协是需要的, 民主的原则也一定要坚守!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林郑月娥说得很对啊,民主要尊重别人的意见,尊重公共利益。很简单的道理嘛!怎么就跟一些人没法儿沟通!
Yj2012 发表评论于
区域或小国,控制或颠覆它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普选。
除了大陆,亚洲没有一个国家是希望香港繁荣的。包括台湾政府。

普选对中国是要付出代价的,有可能这个代价就是失去台湾。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对于这次坚持占中的人士们,很多人觉得反感。个人也不支持这种霸道、伤害民众利益的做法。但是,另一方面,从运动开始前直到现在,看看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的所作所为和言论,一再激化矛盾、激化事态的,难道不是政府吗?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值得称赞的回应。好像终于表示并不是只是要求对方做出妥协了。

在中国大陆统治者们的字典里,很长时间里,都没有 “妥协” 这个词。后来有了,但是注释是,妥协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妥协应该只由民众一方单方面做出,统治者只需要要求对方做出妥协,统治者自己是绝不做出妥协的。

这次香港政府不久前的回应就明确地展示了这一点。香港政府明确地表明,特首不会撤换,人大的决议不可能更改,对话可以,议题由政府定,议题好像是宪政的法制要求之类的。应该妥协喔,你们妥协吧。请问,你先表明了自己绝不会妥协,别人还怎么和你对话、谈判呢?

现在好象有点进步了。难道一定要社会付出大的代价之后,才肯做出一些进步吗?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试想如政府同意真普选,占中者没有任何借口占中,由于香港的独立司法,人权保护会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对长远经济是好的,如果香港经济真普选后差了,也知道政府是自己选的,不能怪人大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鸡同鸭讲
jidushan 发表评论于
一个不平等的普选机制,如何导向香港向更平等的社会,认为不平等的制度,只会令贫富问题等更加严重。

这话说得好, 一个周永康倒下去, 另一个周永康站起来!
木杉 发表评论于
好!这是积极的一步。希望香港能有一个不带套的普选,这样才是多赢,对香港好,对中国好。国内不是一直说占中的是少数嘛?是不得人心的嘛?那还要怕什么普选?两年了吧,十一郎的政治智慧就看香港了。我爱香港,我爱中华!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应该香港全民公决
吉米阿加 发表评论于
允许普选,香港肯定会选出一个反对dc也就是反对皇上的领导,所以皇上和它的小伙伴推三阻四坚决不许。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POSITIVE!

到目前为止,香港人民显示了和平理性,警察显示了克制,政府开始妥协对话。 如能这样继续健康发展下去,问题达到和平解决,这将对香港未来的民主宪政的发展是一个重大推动,也将为大陆的民主宪政发展起到示范作用。这将是我中华民族的大喜事!让我们为香港人民祝福!

香港 People are speaking!

The Government is listening!

Democracy is working!

香港 People are 英雄!!!
mayor_ 发表评论于
少在这里出口伤人。就你这素质,再混10年 也就这点出息!有本事,去香港撒野,倒要看你怎摸被灭蝗!哈哈哈

行者一路歌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9:32:52 “有吃有喝就结了”!?
發現楼下国人中属猪的不少。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为什么推广民主呢?只有民主国家他才能操控。个别不能操控的民主国家就搞乱他,重来过。哈哈哈,懂的。
bearmommy 发表评论于
占中的一批流氓首先应该到伊拉克,乌克兰,叙利亚,阿富汗去体会一下民主到底是什么东西?
捣乱香港不可怕,大不了再回到以前的小鱼村,随着大陆城市越来越好,香港就必然会衰落,
带着殖民地人的思维能不衰落吗?红眼病的人会越来越多,反正香港是中国的,不愿呆可以走嘛,
要想香港太平繁荣稳定,就应该把那些殖民地的皇民赶到英国去,
让它们到英国去享受二等公民的民主自由普选吧!不过那些97年跑了的为什么又要回来?
msm 发表评论于
对话总比出动坦克好.
中共打家劫舍起家, 本身就不是民选上台的, 因此很不自信.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香港年轻人有几个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呢?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几个学生表现很棒,虽年轻,但说得很好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香港全民普选也行,但你怎么保证香港不在独立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呢?怎么保证香港新特首不被外国势力操纵呢?一国两制首先是一国,必须照顾到国家整体利益。而香港某些人过去所做的只是照顾自己的利益,比如23条不通过,国教不通过。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平心之论 “网民也大多咆哮”
--------------------------------
还是尊重民意吧。不能对自己不利就不实行民主吧。
mayor_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得对。
没吃没喝,有民主也没用。
不适度的民主,永无休止地追求绝对公平,也对民生无益。
另外,即使公投后,一党当选,总有另一党上街取闹,瘫痪经济,绑架社会?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和平,理性,对话。支持香港学生和政府。
山外山 发表评论于
通篇报道没有学生一句话,都是回应。新华社的稿子。太不自信。
ingodwetrustforever 发表评论于
这应该由香港居民公投决定,不是你说不行就不行。

- wrong, this should be decided by all Chinese.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08:34:55
为什么不允许香港独立? 为什么不让香港留在英联邦,永远属于英国女王?
----回答:这应该由香港居民公投决定,不是你说不行就不行。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蜓听雨荷 “民主不能避免战争,民主也不能保证经济发展,民主保证的是多数人心中那杆公平的秤。”
------------------------------------------
既然民主即不能避免战争,也不能保证经济发展,当然也不可能保证“多数人心中那杆公平的秤”。
乌克兰有公平吗?
伊拉克有公平吗?
阿富汗有公平吗?
没有饭吃奢谈公平,你以为是共产主义呢!
cooldw57 发表评论于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大飞牛 发表评论于
蜓听雨荷,

名字起得挺好,可惜了。
行者一路歌 发表评论于
為香港的平和理性鼓掌!

民主法制不死!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不允许香港独立? 为什么不让香港留在英联邦,永远属于英国女王?
----回答:这应该由香港居民公投决定,不是你说不行就不行。
为什么香港不用交税而且有中央政府的福利?
----回答:这应该由大陆纳税人决定,不是你想给福利就给福利。
另外再解释一下,为什么伊拉克民主了还有战争?为什么南美民主国家经济无法发展?
---回答:民主不能避免战争,民主也不能保证经济发展,民主保证的是多数人心中那杆公平的秤。
cooocooo 发表评论于
靠暴力革命上台的中共会怎样看待和平理性?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有什么好谈的?香港又不属于香港人,而是属于中国的。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草原- "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允许香港人民自由地选举香港的领导人?"
----------------------------------------
解释一:你根本没有看2017普选方案
解释二:2017普选方案就是一个“香港人民自由地选举香港的领导人”的方案
解释三:普选方案要求的是,在提名委员会过50%票数方可获得提名,霸街派要求的是过20%就可以获得提名。孰优孰劣立见!还要解释吗?


icando2 发表评论于
先谈判,看政府有无诚意,不过要设立一个时间表。如果不能实现真普选,再占中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简单解释一下。香港领导人说的不准确,应当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领导人。既然是中国下面的一个区的领导人,那么香港就不能违反中国的法律。现实对香港的法律就是基本法。选举有各种各样,但不能超出基本法的框架。
有一点特别要清楚,香港不是国家,它是中国的一个区。按法律,香港的特权来自中央的授权,就是给你多到权力你就又多少,没给就是没有。
蓬莱击鼓 发表评论于
土共难道会让一个反对自己的‘香港领导人’在自家的领土上当政吗?
草原- 发表评论于
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允许香港人民自由地选举香港的领导人?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罗慰年:公民抗法,水滴石穿

发表于 2014 年 10 月 12 日 由 guzheng

有人把香港的占中运动定义为一场革命,甚至为它取了一个非常诗意的名字 —“太阳花革命”。香港的的占中运动,是“公民抗法”的对法律的不服从运动,远不能称之为“革命”。在占中运动中,香港公民使用太阳伞抵挡警察的胡椒水和催泪瓦斯,太阳伞成为这次占中运标志性符号,但是,从运动发生的起源、过程和性质来看,它不是一场革命,而是“非暴力、不服从”的公民抗法的社会运动。其实,早在占中活动发起阶段, 2014年9月4日,自由亚洲电台一篇题为《香港公民抗命正式拉开序幕》的文章,就为这次占中活动定下了“公民抗法”的基调。

与革命不同,“非暴力的公民不服从” (nonviolent civil disobedience)的公民抗法采用“非暴力”手段作为抗争的武器。“非暴力的公民不服从”哲学源于美国十九世纪哲学家亨利?戴维?梭罗(Henry David Thoreau)的《非暴力的不服从抗争哲学》(Philosophy of nonviolent civil disobedience)一书。《非暴力的不服从抗争哲学》的中心思想是:我不和你硬干,但也不听你的指使。有人评价说,“这是人类史上所向无敌的最高段数的政治斗争策略,除非不用,用之则无坚不摧,无敌不破,到目前为止尚未见到失败的案例。”洛约拉大学法学教授比尔?奎格雷说,“历史上最受欢迎、带来变革最大的公民抗法运动都是以非暴力的方式进行的。”

“非暴力的公民不服从”这个政治理念的精髓,不是不用暴力,而是用被动的“暴力”,这种“暴力”,也可称为“消极攻击”。人类的攻击行为,有两种:一种是主动攻击,一种是消极攻击(passive aggression)。消极攻击与主动攻击是相对应的两个概念。消极攻击行为不是公开的攻击行为,而是用消极的、被动的、不服从、不合作等方式攻击对手。公民抗法,就是一种典型的“消极攻击行为”。

公民抗法的目的,是要以“消极攻击行为”挑起执法者的“主动攻击行为”。以被动的抗法行为或有意的不法行为挑起执法者的主动攻击和暴力。奎格雷说:“假如在人们从事的非暴力公民抗法运动中,政府作出过度的反应,并且在其中扮演了坏人的角色,这往往成为公民抗法者揭露社会不公正的最佳办法,因为公民抗法的核心就是挑战社会不公正。”

公民抗法是一种合乎道德但不合法的攻击行为;它攻击的目标是具体的法律,而不是具体的人;被动型攻击,目的是激起执法者应用法律手段,采取暴力行为,对示威者采取主动攻击行为。比如,把没有得到集会许可的游戏示威群众抓起来,对示威者发催泪弹和喷胡椒水。因为消极攻击采取非暴力的手段,相比较,政府以暴力手段对付非暴力的示威者,等于把道德的制高点拱手送给了示威者。

虽然公民不服从采取非暴力的方式,但是,公民抗法是因为反抗不公正的法律而不惜触犯法律。非暴力不服从的公民抗法,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的行动理论,既要非暴力,也要不服从。不服从的抗法行动是以非暴力为前提;非暴力是以不服从的抗法为目的。仅仅有非暴力,达不到街头群众运动需要达到的目的。必须有不服从的集体的抗法活动。“不服从”也不是消极的街头运动,而是一个有独特政治诉求的、有严格计划的、并且有统一行动的公民抗法运动。

政府的职责之一,是维持社会秩序。政府必须根据现存的法律—无论是良法还是恶法,对示威群众施行“合法”的暴力,否则,政府就必须面对立法者的问责。公民抗法的群众街头抗争,不是推翻一个国家政权的革命。相反,公民抗法是通过违反不公平的法律的手段推动建立更为公平的法律。西维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教授查尔斯?迪萨尔沃(Charles R. DiSalvo)说,“虽然公民抗法者反对某项法律,但是,他们并不反对法治。相反,为了表示对法治的尊重,他们心甘愿意接受因为触犯法律而受到的惩罚。” 公民抗法,不适用于任何形式的革命。

在革命的过程中,发起革命的一方,不占据物质供给、组织动员和军事力量的优势,只能追求速战速决。因为,革命追求的推翻政权,改变社会制度的巨大的社会工程,速度是革命的第一要素,革命的目标越快达成越好;同时,革命是一个利益集团推翻另一个利益集团的行动,必然涉及被推翻的集团的负隅顽抗;因此,不流血的革命,不是革命的常态。“天鹅绒革命”或“茉莉花革命”的例子,不能作为典型的革命样板。

革命的结果,往往是推翻旧政权。革命的目的是对社会结构的瓦解和破坏或者重建,革命的目的不是人心改良和社会改良。因此,获得新政权的利益集团,在制度上、法律上甚至是组织上,不可避免要回到被推翻的利益集团的旧的模式。希望通过革命改变制度的方式获得社会制度进步的民众,结果发现,革命后新建立的制度,由于经过暴力革命的洗礼,往往比旧的制度更邪恶、更残暴。

社会变革,不能通过革命完成,而必须从人心的改良开始,才能有坚实的基础。没有经过人心改良、社会改良的运动,革命不过是改朝换代的工具。只有通过柔性的、长期的社会运动,才能一点一点改变人心。通过人心的改变,改变社会中人的行为;通过人的行为的改变,改变社会道德和行为规则;通过道德和行为规则的改变,最终改变社会制度。这是一个漫长的渐进的过程,任何有志于推翻旧的社会制度的革命家,是不愿意做这方面的工作的。他们只愿意通过“速成革命”,政权更替,轮流坐庄。“皇帝轮流做,今日到我家”。

革命者和社会改良者的目的不同,手段也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都是法律的蔑视者。但革命者谋国不谋法;不谋求法律的改进,而是谋求改朝换代。与革命者不同,社会改良者试图改变的,不是社会制度,而是不维护抗争者权利的法律。为了在社会改良找到着力点,他们首先必须对现存的法律提出挑战。“恶法非法”。公民抗法,反抗的是恶法,而不是法律制度;公民抗法,谋求的是社会变...  查看完整评论
武胜 发表评论于
对话很不错啊。
lynie2003 发表评论于
个人认为即便对话也没用,学生和幕后会表示政府没有诚意,没有全部接受他们的条件,于是继续占街,直到政府武力清场。到那个时候就轮到美国英国德国以及他们的媒体出面抗议表示要制裁中国政府云云。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 "占中" 的政治学及法学问题: (5)

因为我们的宪法是一张废纸,保护不了她的公民,所以香港人民只能走上街头,只能祈求神灵的保护。

这显示了国家的衰败,民族的悲哀,人民的无奈!

所以,在这里,应该搞清的是,首先是中共违法,而且违反的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而目前的香港占中运动, 正在于推动一个民主宪政的根本制度和独立的司法制度的建立。
BeautyYu 发表评论于
***news.sina******/c/2014-10-21/194731023481.shtml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 "占中" 的政治学及法学问题: (4)

在美国, 遇到类似的不公平选举问题, 假如他们也象我们中国那样,司法不独立,公民没有一个讲理讨"说法"的地方,那他们就不仅仅是上街游行示威了。 恐怕他们就要启动宪法赋予公民的最后一道防线了:枪。 用枪来保卫他们的"选票"。 即用”拥枪权”来保卫他们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但很幸运,人家美国的政治是民主的,司法是独立的,政府是三权分立的。这些问题均可在民主法制的轨道上得到解决。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 "占中" 的政治学及法学问题: (3)

在民主宪政,三权分立的美国,遇到类似的不公平选举问题,在公民上街抗争之前,多已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即起诉其违反宪法。几天前,美国最高法院刚刚否决了几个共和党州的歧视性选举法---Voter ID law。 该问题就解决了,公民就没必要上街抗议了。

为什么在美国就能做到这些?是因为司法独立。

为什么在中国就做不到这些?是因为司法不独立。我们的最高法院是在独裁的中共控制之下,你说香港人民去北京中国最高法院起诉这个选举规则违宪,会是什么结果?所以,香港人民只有通过"站中"这种方式来表大自己的利益诉求。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 "占中" 的政治学及法学问题: (2)

中共,用独裁的思维,依照中组部的运作方式,把香港"选举"委员会essentially变成了它的干部"提拔"委员会。

这违反了基本法,侵犯了香港人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所以,应首先解决了中共的违宪问题,再来讨论学生是否违法问题。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关于 "占中" 的政治学及法学问题: (1)

香港占中事件的实质是阶级矛盾:

即中共权贵阶级与受压迫的全中国人民的矛盾。 是这一矛盾在香港的延伸。

自1997年香港回归后,中共权贵阶级利益集团把手伸向香港的各个角落,开办各种公司,利用权力,通过不公平的手段,谋求各种利益。

所以,中共权贵阶级要长期维护他们在香港的利益,就必须和必然地要让香港特首是他们利益的代言人。 而香港广大劳苦大众,则希望能用自己的选票选出能代表自己利益的香港特首。

这就是香港占中事件的实质所在。
andromedaM31 发表评论于
楼下叫笔名的那个,我可以负责任地说,cctv没有一个占中人群聚集的镜头,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是你,当然你的中文理解能力可能太差,把反对占中的人的镜头升级为事件的全部真相
阳虎 发表评论于
这次占中表达了意见,展示了力量,开启了对话窗口,基本成功,应该见好就收,回复到双方在谈判框架内和平协商。如果港府食言,必然激起民愤,明年七一民气可用;如果谈判有所进展,促进普选,则是幸事,何乐而不为?
GG2006 发表评论于
come on, get rid of these Hong Kong thugs, losers whatever you can call these clueless "stupident"
mmimissu 发表评论于
这个对话网上有视频吗?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andromedaM31 “尽管喉舌cctv使出吃奶的劲造谣中伤,它仍然不敢给出一个占中的镜头"
----------------------------------
你大白天说瞎话,觉得有意思吗?!
央视新闻天天都有霸街镜头,你可以不看,但不可以瞎说!
霸街神憎鬼厌,还用得着谁去中伤吗?!
backwardation 发表评论于
嘿嘿, 镜头上来看, 周永康同学非常想露脸啊

不过这篇新闻稿里面的内容, 周永康同学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 如果是大专辩论的话, 他这个可不合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她认为,与其消极抵制,不如思考如何提高提名及选举程序的民主成份”
-------------------------------------------------------
港府的这个要求合情合理。
但是,这正是霸街的起因之一!
普选方案要求的是,在提名委员会过50%票数放可获得提名,霸街派要求的是过20%就可以获得提名。
为什么霸街派要求过20%就可以获得提名?原因极其简单,就因为霸街派的实力就是20%左右!
你不执行我的少数意志,我就霸街!这就是少数暴力!
andromedaM31 发表评论于
这次香港学生的锲而不舍没有白费,这是政治问题,不是司法问题,铲除黑箱作业的要求合情合理,尽管喉舌cctv使出吃奶的劲造谣中伤,它仍然不敢给出一个占中的镜头,当地的卫生保持得好,比ows好太多了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呢.香港政府早就要他们对话,他们不干啊.

********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发言时表示,由9月22日学联发起罢课至今,将届1个月,几万名市民冒着警察的催泪弹、胡椒喷雾及警棍,仍要在街头抗争,最终争取到与政府对话,形容如果不是抗争,就难以有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