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承认:美军这一举动或让大陆“武统”台湾(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据香港中评社9月13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im Moriarty)12日在此间承认,美国对台做任何事情都要权衡利弊得失,如果一个步骤代价超过好处,或许就不是正确的时机去做。他举例,美国航母去高雄停靠就是这种实际得不到好处的没有意义的行动,“反而可能让大陆趁机触发‘武统’正当性,‘受害者’首先是台湾”。

莫健是在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12日举行的主题为“确保和加强美台关系”年会上做主旨演讲,回应听众提问时作此表示的。有听众请他阐释“台湾关系法”下的现状,美若派驱逐舰去澎湖或台湾其它地方,按照中方解读,会否是对现状的违反?


莫健图片来自中评社

莫健表示,美方采取行动当然不能按照中方的解读。他开玩笑道,如果用中方的定义,那美国就只好把关岛给中国,自己退到夏威夷。

话锋一转,莫健指出,当美国对台做每件事情时,需要透过代价与利益(cost and benefit)的棱镜来检视。如果一个步骤代价超过利益,或许就不是正确的时机去做。他举例道,派航母去高雄在今天看来没有意义(doesn't make sense)。因为中国大陆有《反分裂国家法》,在现有情形下,可能祭出此法。他们会说,如果外国军事基地出现在台湾,与台湾结盟,就足以触发‘武统’的正当性。鉴于这种形势和大陆的关切,那可能足以迫使他们更多地对抗。他说,这么做不会得到任何东西,军舰在那里停留过夜会得到什么呢?

尽管如此,莫健又称,在某些点上,美国如果需要施放信息,就要施放信息。他认为,除了向大陆显示美国在意美台关系,美国还有“航行自由”的指导原则,执行“航行自由”原则更有意义。“美国不应在原则问题上向大陆投降,即美国海军可以去与‘国际法’、‘准则’和实践相一致的任何地方”。

“这是一个你要为你的行动付出什么代价的问题。”莫健说道,“台湾会是大陆对任何特别步骤进行报复的第一个‘受害者’。”莫健表示,美方会时刻衡量考虑这个因素,美国应当相当具有弹性,而不是一种非此即彼(yes or no)的硬条件。要将事情放在一种背景下,不仅考虑美方或台湾的行动,也要考虑大陆会让他们觉得是时机可以正当地实施《反分裂国家法》。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在2017年12月表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李克新称他向美国国会提出了这样的警告:“我可能要感谢你们美国朋友。你们不是要派军舰去高雄吗?我们的《反分裂国家法》,真还没有机会用过。如果你们把军舰派过去,就启动了我们这个《反分裂国家法》。我告诉你: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当时,美国国会议员的助手听了赶紧说:“你说慢一点,我把它全文记下来去报告。”

李克新表示,自己这么说并不是开玩笑,美国军舰访问上海可以征得中方同意,但是台湾,中方肯定不同意。如果美国强行要去,中方就会采取行动。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曾就“美舰将停靠台湾港口”一事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承诺,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中国解释太多了,只说一次。要是越过底线,一个字,打。俄国没有太多钱,但他敢和你美国直接对着干,嘿,中国真的要好好研究这东西了。看看美国对俄国真是可以说,毫无办法。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一些赵家的“奴工”表现出的那种狂妄和无知,有时就连赵家人都看不下去。例如什么“美舰抵达高雄港之日,就是大陆武统之时”,就不想想如果因为美国台湾被中共攻击,美国怎能坐视不理?美国是法治国家,《与台湾关系法》规定它到时必须介入,更何况现在的美国是特朗普这样的强人主政。单纯从军事上说,中共可能(只能说可能)在较短时间攻下台湾,但攻下之后怎么办呢?这才是真正的问题。就像美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攻下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但它为什么不随便用兵呢?因为政治、外交等方方面面的代价太大。中共现在内外交困、危机四伏,美国才对它开始第一轮贸易制裁,它的股市、汇市、经济已经一泻千里,已经提出要保“国运”(实为它的“党运”),要百姓和它共克时艰了,都朝不保夕了,还要打台湾?中共最高当局心里最清楚,中共攻打台湾之日,就是它自取灭亡之时,党内矛盾和社会各种矛盾到时会被一起激发出来。有人说中共对台湾是 “死也不敢打﹐到死才敢打...  查看完整评论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接下来真正陷入大麻烦的应该是中共,看它现在狂妄的那个样子,什么“100小时内武统台湾”,它不知道的是,它的解体就在眼前!就像当年的苏联,已腐败得不可救药,同时也邪恶得登峰造极,丧失了民心,已没有了存在的道德基础,但它却不知道自己大限已至,还自我感觉良好,也计划着要干这干那,结果在一夜之间,上苍就让这个不义的政权解体!历史总是在重复,但身在其中的人往往囿于利益的考虑或个人的意气,总自以为看得很清楚、把握得很准,其实都被蛊惑着。
shenni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现在自己民心尽失,就不断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用“祖国”来偷换概念,借“爱祖国”要世界华人爱它这个“党国”,现在危机四伏,就炒作“武统台湾”来转移视线,但“中国”不等于“中共”、“爱国”不等于“爱党”、爱“中共政府”!同样,支持两岸统一,并不是支持要统一于中共,而是统一于一个没有中共的新中国!讲到台独,1930年代的中共曾公开宣称中国各省都可脱离中央政府独立,并首先提出“台湾独立”,可谓“台独”的鼻祖,这些都对当时曾加入中共的李登辉产生了深远影响。九一八事变后,中共又宣称“工人阶级没有祖国”、“武装保卫苏联”。并在江西成立苏维埃政权,对苏联效忠(听听“苏维埃”这个名字,当时老百姓有几个知道其含义?)。按照今天中共的标准,等于是在外国政府金钱、武器和军事顾问的扶持下,公然搞两个中国分裂祖国,其严重性和今天的台独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XM25 发表评论于
武统要什么借口。包子为不敢武统借口罢了。蒙蒙那些愤青。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正中包子下怀

包子正在愁找不到借口而行武统
竹林八贤 发表评论于
感觉窜谱在白宫乱搞世界,中美在贸易战恶化之后必有政治战和军事战,但想一想美国连个金三胖都搞不定,在打嘴炮的同时,台湾可能就在他任内回归大陆也说不定 。。。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AIT主席承认:美军这一举动或让大陆“武统”台湾。”

——关键是,中国一旦启动“武统”台湾,美国将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解放军登岛收编国军。就像奥巴马眼睁睁地看着普金收回克里米亚一样,毫无办法,只能来个事后“经济制裁”,不过就是想挽回点面子罢了。但是对于中国,恐怕事后“经济制裁”都不可能!因为制裁中国就是制裁美国,中美经济是深度交合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就像现在特朗普非要打贸易战,一开始狠三狠四的,500亿、2000亿、5000亿地不断升级威胁,现在怎么样,知道疼了吧?求饶了吧?想要谈判了吧?中国还不谈了呢。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离大陆很近,但大陆太怂,没事。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离美国太远,离大陆太近,认命吧。
tina0 发表评论于
这实际上就是个伪命题。中国要武力统一台湾,大可去统一,用不着找什么触发不触发。如果它没这个实力,等着什么触发又有何用?美国只要按自己的步骤做就可以了,跟触发不触发中国没任何关系。比如美国真到了支持台湾独立的时候就支持,触发中国反应又如何?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先说人口变迁:
波多黎各原是印第安人原住民,不过都被白人杀死了。这个可以请陈和春来解释西方文明的核心价值!
后来,运来了黑人奴隶,当然少不了白人奴隶主,成为了岛上居民。但经过几百年后,现在人口构成是这样的:欧洲白人:73%,混血黑白人种:23%,黑人:4%,一共341万人。
再说美国的统治:
1898年霸占此岛后,美国是军政府管制2年,在这两年中,军政府建立文官政府,总督内阁和立法机构都由美国总统任命!并且,军政府建立起学校教育机构!愚民教育很重要啊,大家都晓得的。
1937年,波多黎各人民独立起义被镇压,1947年美国国会允许总督由选举产生。
1950年11月1日,波多黎各民族英雄奥斯卡·科拉佐和格利斯里·托雷索拉刺杀美国总统失败,另外一些波多黎各民族主义分子在国会众议院走廊开枪,射伤了好几位众议员。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1:23:18
美國政府不單沒有阻止波多黎各人民稿「波獨」,甚至鼓勵舉行獨立公投。
美國政府也沒有去干涉私人機構及外國政府,把波多黎各,與美國並列為獨立國家,眾多國際場合,波多黎各也是獨立參加。 美國人民也沒有說:「沒有美國人民來消費你們波多黎各早就完蛋了!」
===========================================================================
不懂历史,鹦鹉学舌的东西!
既然你如此在意这个小岛,那我就给你详细说说波多黎各的来世今生和公投的结局!
首先:美国人民确实在说:没有美国,就没有波多黎各,这是我亲耳听到的,你的言论来自哪位美国人?
其次:美国不仅掌握着波多黎各的国防,外交,还掌握着关税!!!这些重要核心部门,知道吗?一个被掐住命门的国家,不就是个玩偶吗?
Huiren 发表评论于
下面的喷喷说波多黎各做例子,你真了解波多黎各的历史?一个港口小岛,被欧洲殖民统治者作为贩卖黑奴的港口,殖民400年直到十九世纪90年代,西班牙被美国打败,在巴黎条约下将波多黎各割让给美国,作为美国的属地。到如今,100多年过去了,波多黎各的居民还是美国的二等公民,无权参加美国的大选,只能派一个无投票权的议会观察员,旁听人家的辩论和投票。虽然2017年搞了一次“公投”,怎奈美国国会选择对“公投”结果进行无视。这位喷喷举这个例子,难道也让台湾效仿?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美國政府不單沒有阻止波多黎各人民稿「波獨」,甚至鼓勵舉行獨立公投。

美國政府也沒有去干涉私人機構及外國政府,把波多黎各,與美國並列為獨立國家,眾多國際場合,波多黎各也是獨立參加。

美國人民也沒有說:「沒有美國人民來消費你們波多黎各早就完蛋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你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波多黎各公投過很多次了!

雖然沒有美西聯合聲明規定,波多黎各一向實行一國兩制「波人治波」,除了國防外交,美國不干預波多黎各內政,波多黎各行政長官及各級行政機關,都是經過波多黎各人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

如果這樣都叫做強盜邏輯,那麼你的偉大祖國又是什麼呢?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选:波多黎各是美国在美西战争中抢夺的岛屿之一,波多黎各不愿独立?它有军队吗?你的军队驻扎在人家岛上,说人家不愿独立?有这么虚伪的吗?
这就好比说夏威夷被入侵了,然后把国王一家永久拘禁,然后说夏威夷不愿独立,是这个强盗逻辑吗?
至于美国国家安全有没有漏洞,那是你霸占的岛屿,不是你的自有国土!
霸占的,就说霸占的事儿,扯什么自由民主道德!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波多黎各上當然要有美軍,波多黎各不願獨立,總不能讓美國國土安全有漏洞吧?

波多黎各人是不用交聯邦稅,沒有交稅當然是沒有福利;但波多黎各的國防安全,美國一樣免費提供。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0:34:14
按照你的意思,原來中國政府是可以被推翻啊?你不早說!但是你不要雙重標準啊!
台灣人是中華民國人,不是你中華人民共和國人。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至於台灣人與什麼時候改變憲法、國號,都是台灣人民自己國家的內政,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
===========================================================================
哪国政府不受人民欢迎,都是要被推翻的,我有双重标准吗?
中华民国政权之所以还能偏安一隅,是内战还未结束的事实。怎么能是不同的国家呢?难道民国宪法上规定的国土疆域和行政人民不是中国吗?你读过你们的宪法吗,请问民国人?!
台湾人要改宪,改国号,根据你们的民国法,哈哈,是必须要全体中国人一起决定的,你敢违宪?!
湾区金头脑 发表评论于
是战是和,由台湾人民来决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0:14:57
人家波多黎各,想加入大國,大國還要再三考慮!最好你都獨立吧! 大國就要有大國的氣度,但你敢殺死一個大國人,大國政府派轟炸機,將你炸為平地!
=========================================================================
举波多黎各的例子,你肯定没经过大脑思考,为何?波多黎各岛上有美国军队,不知道吗?
波多黎各要求正式加入美国,只是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只利用而不尽义务!让波多黎各依然贫穷。不知你所谓的大国气度在哪里?
至于犯我强汉者必杀无赦,是国家富强威福四方之时的必然结果。所以,作为中国人,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富强如美国一样。不过,你是要做台湾国人的,不知美国富强和你有啥关系?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按照你的意思,原來中國政府是可以被推翻啊?你不早說!但是你不要雙重標準啊!

台灣人是中華民國人,不是你中華人民共和國人。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至於台灣人與什麼時候改變憲法、國號,都是台灣人民自己國家的內政,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0:14:47 过境之南,看看台湾人自己写的:“中华民国历史上经历过几波“断交潮”,第一波是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联及东欧国家、英国、以色列、挪威、瑞典等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断交,中华民国邦交国数量在一年内从52国降至38国。”
38国就是你说的绝对多数?这下数据说话了吧?
===================

不要偷换概念!

我说的是在你1971年10月25日进入联合国时有多少国家和你建交的?自己去你百度上查,请问这些国家从所占比例来看是不是少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取代中华民国政府而成为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此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陆续和中华民国断交,转而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RanoP 发表评论于
支持李克新当外交部发言人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既然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就别狗拿耗子,省点口水,这有错吗?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下面那段是说给过境之南的。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呵呵,相当佩服你的精神胜利法。知道你脑子不好使又不要脸活在这世上相当痛苦。可怜一下。zz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0:02:03
你都可以去推翻中國政府,走去做蘇聯走狗,不做中國人了!
現在當然要做台灣人,不做中國狗!
============================================================
又是一个骂街的来了,骂街也要有逻辑思维,要求不高吧!
国共是内战,推翻一个不受人民拥护的政党,建立人民拥护的新政权,都是中国内政,不知你的逻辑是什么?
至于在执政理念上采用何种思想,毋庸讳言,在中国衰落求图富强的道路上,国共两党都是选择的在当时认为先进的思想,但目的都是为了富强中国,都是为了做不被人瞧不起的中国人!这才是应有的逻辑。
你要做台湾人,没啥问题,但你依然是中国人,这是你们宪法规定的,如果你言下之意是要做台湾国人,那就先建国吧,再跳脚有实际意义吗?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大國就要有大國的氣度,但你敢殺死一個大國人,大國政府派轟炸機,將你炸為平地
————
那如果你打我家小孩,我就杀你全家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污毛们被逼急了,理亏词穷了,就会拿出最后一个杀手锏:“你是中国人吗?你要不是中国人就没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老招数了,呵呵

请问谁有资格对中国政府说三道四?中国人民有这个资格吗?这难道不叫“妄议中央”?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還好意思自認是大國?

「大国不尚权谋。立国之道,尚礼义不尚权谋。根本之图在人心,不在技艺。」

中國現在對台灣做的一切小動作,是在圖人心嗎?
中國剛剛相反,在乎技藝,不在乎人心!

人家波多黎各,想加入大國,大國還要再三考慮!最好你都獨立吧!

大國就要有大國的氣度,但你敢殺死一個大國人,大國政府派轟炸機,將你炸為平地!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过境之南,看看台湾人自己写的:“中华民国历史上经历过几波“断交潮”,第一波是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联及东欧国家、英国、以色列、挪威、瑞典等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断交,中华民国邦交国数量在一年内从52国降至38国。”
38国就是你说的绝对多数?这下数据说话了吧?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你去问一下印度人,他们是在边境上的争执还是故意在无争议的地方挑衅中国?大国除非像俄罗斯那样喜欢战斗的民族,大部分在领土争议上都比较克制,这同样也包括美国与加拿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0:02:45 过境之南,你历史知识极度贫乏就别在这里窝头翻跟头有多大眼现多大眼了。中国大陆要不是和绝大多数国家都建了交,能把台湾挤出联合国吗?
=====================

请拿数据说话,那时候多数国家是支持中国重返联合国的,但是很多并没有和中国建交,美国就是个明显的例证,请问你中美建交是哪一年?

你自己无知还要出来现,真丢人!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你还是不是中国人,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要做什么东西都不关咱中国人的事,OK?反过来,中国人要做什么也不是你有资格来说三道四的,明白吗?
9月 发表评论于
说句心里话,要说更像传统中国人的是台湾人,而大陆人早和老毛子学流氓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44:31 国境之南,大部分中国人认同一个道理:以小国去欺负大国只不过是笑话而已。所以,在国际上,中国人施行王道而不是霸道,你不理解,是因为你不是中国人。
===================

请问印度是小国吗?中国国境线被印度军队视为无物,这就是你的宽宏大量?这就是你的“王道”? 笑死人了!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过境之南,你历史知识极度贫乏就别在这里窝头翻跟头有多大眼现多大眼了。中国大陆要不是和绝大多数国家都建了交,能把台湾挤出联合国吗?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你都可以去推翻中國政府,走去做蘇聯走狗,不做中國人了!

現在當然要做台灣人,不做中國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36:44 国境之南说话不顾事实,缅甸与中国,和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关系如何能等同并论呢?中国和缅甸,谁实力强大这个没人怀疑是中国吧,那么当缅甸由于内战误射炮弹到中国境内。。。
====================

你自己睁着眼睛说瞎话还说别人“不顾事实”?缅甸空军一连四次闯入中国领土投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请问这是“误射”?你替中国洗地就算了,还要替缅甸洗地,你居心何在?

2015年3月12日,缅甸一军机进入中国境内,投下两枚炸弹后坠毁,飞机残骸于13日下午4时左右在薄刀山被中国民众发现。
3月13日16时30分左右,缅军空军第四次突入中国境内,第三次对中国境内投弹。有3发炮弹落在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河外大水桑树,造成中国平民3死,包括缅甸难民在內多人受伤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50:59 。。。,台湾要独立,即使按照你们自己的民国宪法都是非法的,。
最后,台湾是中国内政,不论民国宪法还是共和国宪法都是如此规定的,台湾独立违宪,是死路一条!

++++++++++++1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PRC)没进入联合国以前, ROC代表中国;之后,PRC代表中国。现在中国还未统一,是和统还是武统,由ROC选!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44:23
緬甸向中國丟炸彈,殺死中國人,中國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大國威武啊!
台灣獨立?中國推中國人去送死,大國威武啊!
================================================================
首先,台湾独立,台湾人还是中国人吗?自己想想这个逻辑能成立吗?!
其次,台湾要独立,首先要修宪,否则是非法的,即使按照你们自己的民国宪法都是非法的,包括执政的民主党都是非法党派!可修台独的宪,哪个台湾政党敢做呢?!自己窝囊别怪别人。
最后,台湾是中国内政,不论民国宪法还是共和国宪法都是如此规定的,台湾独立违宪,是死路一条!
做美国狗,还是做中国人,自己选!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那就赶紧去吧,代表中国人民感谢您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过境之南,你睁开狗眼看看,大多数国家在60年代之前就和中国建交了,还什么70年代呢。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大部分中国人认同一个道理:以小国去欺负大国只不过是笑话而已。所以,在国际上,中国人施行王道而不是霸道,你不理解,是因为你不是中国人。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長劍倚天:

緬甸向中國丟炸彈,殺死中國人,中國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大國威武啊!

台灣獨立?中國推中國人去送死,大國威武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虽然西方靠劫掠和工业化有些钱后,也想摆摆谱儿,搞点高大上的道德点缀,以弥补其文明的缺憾,所以整日里自由不离口,民主不离手,但几千年的穷困所形成的贪婪和狭隘,自私和暴虐是无法一朝挥去的。
文明不可能在这样的穷困之地产生,希望文明能够在他们富裕后彻底教化他们!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说得好!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25:11
===================

你这是在打你自己脸吧?我的原话是“上个世纪70年代你中华人民共和国没进入联合国以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你是个国家,包括美国”,这有错吗?这个世界上有两百多个国家,在你1971年10月25日进入联合国以前有多少和你建交的?自己算算比例是多少!
输赢 发表评论于
我党官二代就是当年八旗子弟,嘴炮厉害,枪炮一响先尿裤子。
借一百个胆也不敢什么武统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说话不顾事实,缅甸与中国,和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关系如何能等同并论呢?
中国和缅甸,谁实力强大这个没人怀疑是中国吧,那么当缅甸由于内战误射炮弹到中国境内,中国的处理正是表现了一个王道大国的宽容和雅量,如今中缅的关系紧密亲热,就是中国智慧的一个实证!
而以色列与哈马斯及巴勒斯坦,谁实力强大也是无人怀疑是以色列,对吧。而以色列在对待一无所有的巴勒斯坦的时候,采取的政策和杀戮,倒是反映了西方固有的霸道与野蛮!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台湾人可怜,被非法政党愚弄裹挟,甘心为美国的利益做炮灰!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15:42 印度可以,甚至于缅甸都曾在中国境内扔过炸弹。可美国不行,日本更不行。看你一直在讲这个事情,难道真的不知道吵架和挑衅的区别吗?
==================

谢谢你还记得缅甸在中国境内扔炸弹炸死边民的事,这事发生过不止一次了,请问这是吵架还是挑衅?去看看以色列怎么对待哈马斯火箭弹攻击的,你习总不是说中国人主张“以牙还牙”吗?别国一而再再而三越境炸死你的边民,抗议几句就是“以牙还牙”?

一个国家的边界如果不设防,别国军队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那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尊严可言?能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吗?这种事就算“腐败无能的清政府”都是不会容忍的!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过境之南,用数据来抽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序列:
1949年10月3日,中国同苏联建立了正式的外交关系,苏联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首都:莫斯科
保加利亚49年10月4日 首都:索非亚
罗马尼亚49年10月5日 首都:布加勒斯特
匈牙利49年10月6日 首都:布达佩斯
捷克斯洛伐克49年10月6日 首都:布拉格
朝鲜49年10月6日 首都:平壤
波兰49年10月7日 首都:华沙
蒙古49年10月16日 首都:乌兰巴托
民主德国49年10月27日 首都:柏林
阿尔巴尼亚49年11月23日 首都:地拉那
越南50年1月18日 首都:河内
印度50年4月1日 首都:新德里
印度尼西亚50年4月13日 首都:雅加达
瑞典50年5月9日 首都:斯德哥尔摩
丹麦50年5月11日 首都:哥本哈根
缅甸50年6月8日 首都:仰光
瑞士50年9月14日 首都:伯尔尼
列支敦士登50年9月14日 首都:瓦杜兹查看完整评论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这是鼓励中国人打中国人的遭难重演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北国童心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8:58:45
不知道说所有教科书都说台湾是一个国家的有没有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包括美国。美国也十分清楚,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也没有承认它是一个主权的国家。美国只是希望用台湾在战略上拖住中国而已。以大陆现在的实力,打台湾就是大人打小孩子一样。但小孩子往往认为大人你敢打我吗,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熊孩子。真诚的期望两岸和平,打起来只会是老百姓遭殃。
+++++++++++++++1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北国童心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8:58:45
不知道说所有教科书都说台湾是一个国家的有没有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包括美国。
=====================

上个世纪70年代你中华人民共和国没进入联合国以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你是个国家,包括美国” ,请问那时你是不是一个国家?
soft-heart 发表评论于
TO:9月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9:07:17
他不是说得很清楚吗?真正的爱国人士真诚的期望两岸和平,打起来只会是老百姓
遭殃。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莫要犯贱。就是这个意思。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印度可以,甚至于缅甸都曾在中国境内扔过炸弹。可美国不行,日本更不行。看你一直在讲这个事情,难道真的不知道吵架和挑衅的区别吗?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听说过投鼠忌器这个词吗?人都不急,楼下那耗子急什么。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AIT主席过虑了,印度军队打上家门占着天朝国土2个月都没事,解放军的将军们都是一群无限热爱和平的人,打不起来
锦川 发表评论于
中共发言人的大意就是“给点面子,打人不能打脸哦”。
9月 发表评论于
北国童心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8:58:45 不知道说所有教科书都说台湾是一个国家的有没有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包括美国。美国也十分清楚,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也没有承认它是一个主权的国家。美国只是希望用台湾在战略上拖住中国而已。以大陆现在的实力,打台湾就是大人打小孩子一样。但小孩子往往认为大人你敢打我吗,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熊孩子。真诚的期望两岸和平,打起来只会是老百姓遭殃。
………………
那中国为什么还不打,既然台湾是中国的就该理直气壮的拿回来才对,既然人家不想回家想单过,为何又要强迫呢?人家东德西德也不是这么强迫才回到一起的吧……你觉得世界观不一样的两个地方能走到一起吗?
人_天涯 发表评论于
美国军舰以前停靠台湾怎么就没事呢?
北国童心 发表评论于
不知道说所有教科书都说台湾是一个国家的有没有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包括美国。美国也十分清楚,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也没有承认它是一个主权的国家。美国只是希望用台湾在战略上拖住中国而已。以大陆现在的实力,打台湾就是大人打小孩子一样。但小孩子往往认为大人你敢打我吗,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熊孩子。真诚的期望两岸和平,打起来只会是老百姓遭殃。
KM2016 发表评论于
武统不武统看国内形势
旱天雷 发表评论于
任何一块不在实际控制范围内的土地,想拿回来就要靠武力。老毛子不能打,但打台绿就像拿拖鞋拍死蟑螂一样。
9月 发表评论于
rty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08:39:01
Please let me know the title, publisher of the textbook you mentioned.
………………
你有小孩在美国上中小学吗,如果有就去问一下美国老师教历史时会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吗……很间单的问题……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话锋一转,莫健指出,当美国对台做每件事情时,需要透过代价与利益(cost and benefit)的棱镜来检视。如果一个步骤代价超过利益,或许就不是正确的时机去做。

言外之意,就是说,在台湾问题上,不赚钱,美国是不会干的,为台湾而牺牲美国人,甚至国土变焦土,就更不可能了,相信楼下几位不会看不明白。
danjuan 发表评论于
那美国军舰去台北就是了,码头不够就去金门。
worley 发表评论于
中共就会吹。
海参崴那400万平方公里,还不是2001年签约乖乖送给了俄罗斯,就是为了讨好俄罗斯。
rty 发表评论于
Please let me know the title, publisher of the textbook you mentioned.
9月 发表评论于
中国要真敢武统,那结果会不会就和当年的纳誶德国一样闹个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虽说西方政府嘴上说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但所有中学教课书上都指台湾是个独立国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