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别国外交官的照片,深深戳中了中国人的痛处(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环球时报

昨天,很多人在自己的微博主页上转发了一位外国外交官的照片……

图片中的人是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

 



本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9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紧急会议,与会的各理事国展开激烈争辩。当时,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在会上怒斥美国以谎言为由发动侵略战争,劣迹斑斑。他还特意提到美国发起的伊拉克战争,他说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调查什么证据也没有找到。

贾法里在发言中调侃说,根据白头盔提供的信息,“化学武器已经学会区分武装人员”。因为在“白头盔”发布的视频里,叙利亚政府军的化学武器从来不用来攻击反政府武装人员,而是专门用来杀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









但他发言一开始,美英代表就已经离席。这篇“檄文”也没有能阻止13日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这张照片最早发布于4月11日,文字显示图片摄于4月10日,联合国会议后。



这个以“巴沙尔·贾法里”名字命名的脸书主页并不是大使的官方主页,而是有网友为了感谢他的努力为他创建的。



随后,有网友转发这张照片称:

“压抑,心碎。你们这些禽兽。叙利亚只是在努力劫后重生。他们做了什么要遭遇这些。”



在张照片也戳中了太多中国网友心中的痛处:





这张照片之所以能让中国网友也如此触动,是因为它让我们想起了那些年的中国——想起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的北洋政府外交总长陆征祥拒绝在和约上签字;想起新中国前,无数次被拎到谈判桌前签字……

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已不是当时那个中国,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关注《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请回到文章顶部,点击环球时报 or 长按下方

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ID:hqsbwx)

 

孤岛白云 发表评论于
为啥叙利亚政府军不向反政府武装投扔毒气弹而专门向妇女,儿童投放?难道妇幼儿童上街游行反政府了?难道政府军是邪恶的军队?都不大符合逻辑。应了中国的一句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老大眼看要丢失这块控制区了,不找个理由,怎麽介入?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正义与邪恶之争? 可笑。 沙特独裁 但也是美国的盟友。 中国80年代还远不如现在开放民主,但也和米国关系紧密。 都是利益决定国家关系。 中国有中国的问题,但美国也不是完美之国。 而且立场不同 观点就会不同。如果一定是零和游戏,那就是此消彼长的利益之争。 正义与邪恶,不过是圣经宣传的延伸。信上帝 就是正义,不信就是邪恶。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我们牢记自己的历史,知道弱国无外交。 昔日的列强 已经不敢再对中国进行殖民侵略,不能再让中国签订不平等条约了。 所以我们不能松懈,要更强 要发展壮大。 叙利亚 伊拉克 利比亚 一个个现实版实例就在这摆着。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敌人是存在的。 这就叫做 鞭策。曾经那么多的仁人志士 牺牲自我 为中国自由富强而战斗。 今天的中国 就是他们希望的 不被欺负的中国。
loayumive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不等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而直接绕过联合国决议直接对一个主权国家轰炸?
为什么不等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而直接绕过联合国决议直接对一个主权国家轰炸?
为什么不等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而直接绕过联合国决议直接对一个主权国家轰炸?
为什么不等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而直接绕过联合国决议直接对一个主权国家轰炸?
为什么不等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而直接绕过联合国决议直接对一个主权国家轰炸?
为什么不等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而直接绕过联合国决议直接对一个主权国家轰炸?
相思拌饭 发表评论于
SimbaT 发表评论于 2018-04-16 04:15:10
这个政府敢于冒天下之大不违而对本国平民下杀手。这个外交官为其主子辩护,却深深戳中了中国人的痛处?中国最大的痛是什么?这个家伙不就是叙利亚的袁木?!
**************
白头盔摆拍也不是第一次了。
过路人_2016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被戳到痛处,马上对着进程跪拜,口称习皇上万岁,辛亏有你赏赐中国梦,我们才免于向那个外交官那么憋屈
SimbaT 发表评论于
这个政府敢于冒天下之大不违而对本国平民下杀手。这个外交官为其主子辩护,却深深戳中了中国人的痛处?中国最大的痛是什么?这个家伙不就是叙利亚的袁木?!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英美自己国家的普通老百姓都不会相信和支持自己政府打叙利亚。

这里倒有几位倒是上蹿下跳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比英美中的鹰派都还要鹰派。

nuseng 发表评论于
衷心感谢
theriver1 和 国境之南 和 学习旅 等,
不厌其烦的解释,
加上反驳;
你们和一些其他有识之士的
持之以恒的 努力,
和你们的正义感,
你们的良心,
是我多年来上文学城的最大动力。
真的很感谢,
希望你们能看到我的致谢之词。
请加油!
nuseng 发表评论于
衷心感谢 theriver1 和 国境之南 和 学习旅 等,
不厌其烦的解释,加上反驳;
你们和一些其他有识之士 的 持之以恒的 努力,
是我上文学城的最大动力。
胡小海 发表评论于
这个也不是那个也不是,难道是二胖三胖为了转移视线干的啊?为什么反对成立包含各方面的国际调查小组去查明呢?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楼下tianayuyama,台湾受什么委屈了?岛被轰平了还是各国联军在岛上开战?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跟老大对着干,肯定没什么好处,学一学安培,在老大跟前翻几个跟头,逗的老大一乐,啥事都好办。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如果真的能跟强盗讲理,那他就不是强盗了。所以,不论大国小国只要领导人有足够的勇气用战争外溢的态度对待入侵,国际社会仍然是邪不胜正。叙利亚只有引爆中东乱局才能自救。鹅毛已经卖他几次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反中诸人激起民愤。中东的惨烈现状唤起了英美侵华的历史伤痛。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咱们的立场不同,你站在美国的立场,认为美国做的都是对的,不希望有任何国家超越她,而我希望中国也是一个民主,富强,统一,独立的国家,我即使批评中国也是希望她改进而不是垮掉。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你认为中国民主了,美国就不会在乎中国是否超越美国了?就不会鼓励台独,藏独,疆独,港独,分裂中国,给中国使绊子啦?幼稚。恐怕只会更加明目张胆的,名正言顺的干这些 勾当了,叶利钦领导下的俄罗斯还不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吗?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那天有人解释了你名字的来源,我恶心的都要吐了。

国境之南当然也就是指日本的南边----台湾了,是这样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1:04:33
中国希望与美国为敌吗?反倒是美国从各个方面开始遏制中国,以中国为假想敌,不过这也很正常,如果中国是老大,也会对不听自己话而且有可能取代自己的老二压制的。

=================

中国当然不希望与美国为敌,如果美国在中国武力威胁台湾的时候,在南海改变现状填海建军事基地的时候,在巨额对美贸易顺差的时候。。。都视而不见,那中国一定会很喜欢美国这个朋友的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台湾有外交官比这还要苦楚的照片。可惜,中国人看到了可高兴了。不知道要有多病态,多猥琐,多无聊的人,才会有这样可耻的道德观!
xuxuzxzx 发表评论于
国精之南=捧美爹臭脚的烂货!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中国希望与美国为敌吗?反倒是美国从各个方面开始遏制中国,以中国为假想敌,不过这也很正常,如果中国是老大,也会对不听自己话而且有可能取代自己的老二压制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0:45:37
这点我说不过你,因为我也反对主席终身制,这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

==================

这就是为什么我还在和你讨论,至于下边几个人根本不值得我费时间搭理他们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0:45:37
这点我说不过你,因为我也反对主席终身制,这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

==================

你能有这样的认识你就和八国仁们不一样,还算有独立的人格
xuxuzxzx 发表评论于
国精之南,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觉得你这种鸟人才是真正的邪恶,你最好买块豆腐撞死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0:40:47
不打仗不能代表不邪恶,但朝鲜的邪恶是对自己国民,当然也应该反对,但美国四处打仗是对他国人民,难道都正义吗?
关于中东和恐怖主义的根源,那只是我的观点,你也可以有你的。
================

美国卷入的战争当然不是100%正义的,它自己也在反思,比如越战,但这世界过去这100年到现在与美国为敌的绝大多数都是邪恶的,这个应该没问题吧

关于中东和恐怖主义的根源,我当然有我的观点,但绝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的,和你说?省省吧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川普当时很意外,我们让叙反对派编造出来的化武事件,并发射导弹,你习近平居然没有当场翻脸。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
在正式外交场合他当然能代表美国,他的意见有人反对很正常,反对的多了要么他自己改,要么最多4年不就滚蛋了嘛.
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点我说不过你,因为我也反对主席终身制,这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
obama_01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9:55:39
100年前没人看得起你,因为你是个弱国,那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年代
现在没人看得起你,因为你邪恶,21世纪了,仅仅落后不会挨打了,欠揍才会被群殴
=================
如今是个什么时代?哪个是邪恶国家?战火中的叙利亚人民体会最深。炮弹没掉你头上,你尽管坐而论道。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不打仗不能代表不邪恶,但朝鲜的邪恶是对自己国民,当然也应该反对,但美国四处打仗是对他国人民,难道都正义吗?
关于中东和恐怖主义的根源,那只是我的观点,你也可以有你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0:31:25
国境之南,特朗普是民选总统,你觉得他能代表美国吗?
================

在正式外交场合他当然能代表美国,他的意见有人反对很正常,反对的多了要么他自己改,要么最多4年不就滚蛋了嘛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0:10:57
对越反击战后中国打过一场战争吗?即使是现在中国国力仅次于美国也没有用武力解决过问题。反观美国,二战后有哪场战争没有美国直接或间接的参与,都是正义的吗?
中东问题和当今世界恐怖主义的根源是什么?还不是美国偏坦以色列。
=================

正义还是邪恶和你打不打仗没关系,北韩也多年不打仗了,可是多数国家认为它是邪恶的,这个没错吧?

"中东问题和当今世界恐怖主义的根源是什么?",这个问题一篇博士毕业论文都未必说的清楚,你一句话几个字就概括了?呵呵,无知者无畏啊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特朗普是民选总统,你觉得他能代表美国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20:19:35
习近平是被动仓促回答,胡说八道一般应该是主动的吧?而且我说了习近平反应比较慢,这和他的思想僵化有些关系。希望你不是如此。
=================

习总在你眼里这么不堪啊,呵呵,可是他要代表国家,他的表态就代表了中国政府的态度,这没问题吧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习近平是被动仓促回答,胡说八道一般应该是主动的吧?而且我说了习近平反应比较慢,这和他的思想僵化有些关系。希望你不是如此。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9:57:05
国境之南, 你太高估中国政府了,而且我觉得习近平反应比较慢,这次又是,被特朗普突然告知,所以仓促回答。
====================

你的意思是你习总在胡说八道? 这么重要的表态如果不知情他完全可以含糊处理,不用这么明确啊,而且事后中国政府对习的这番表态没有做任何修正说明,所以别描了,越描越黑!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对越反击战后中国打过一场战争吗?即使是现在中国国力仅次于美国也没有用武力解决过问题。反观美国,二战后有哪场战争没有美国直接或间接的参与,都是正义的吗?
中东问题和当今世界恐怖主义的根源是什么?还不是美国偏坦以色列。
胡椒长啥样 发表评论于
哦耶,屎报,快出来给俄爸爸洗地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你太高估中国政府了,而且我觉得习近平反应比较慢,这次又是,被特朗普突然告知,所以仓促回答。
上一次反应慢是朝鲜核试验后,朴槿惠打电话给习近平,但被拒接,结果酿成大错,哪怕习近平接了电话安抚敷衍几句,萨德现在都不一定入韩。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100年前没人看得起你,因为你是个弱国,那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年代
现在没人看得起你,因为你邪恶,21世纪了,仅仅落后不会挨打了,欠揍才会被群殴
xuxuzxzx 发表评论于
感同身受,100年前 我们中国的外交官也是这个样子!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9:22:22

==================

你连叙利亚政府以前对平民使用过化武也否认,那我们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你习总访美期间美国空袭叙利亚,起因也是化武,川普在吃饭时告知习,习当场表示"对用化学武器杀害妇女儿童的进行打击,可以理解,没有问题",中国有自己的情报来源,不可能美国说什么就信什么,习这样表示已经证明了中国自己的渠道也证实了叙利亚政府对平民使用化武这个事实


爱琴海岸 发表评论于
下面别争了, 环球时报犹如中国政府的宣传工具, 有任何信誉吗?使用化学武器是事实, 问题是谁用了? 叙利亚政府军还是叙利亚反政府军栽赃? 我们拭目以待。
lucia17 发表评论于
我目前就在土耳其,紧挨着叙利亚,土耳其接受350万叙利亚的难民,土耳其很好,干净,人少,风景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1.叙利亚政府有过化武,对。并拒绝完全交出?不对,自己去查报道。
2.叙利亚政府以前也对平民使用过化武?哪次,有定论了?
3.受害者都是反政府武装的家人,反政府武装人员呢?全躲起来了?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谁说的拒绝调查人员进入?美国。什么样的调查人员?英美西方国家,没有俄罗斯。现在联合国调查人员才进入该地区。
流沙河上 发表评论于
抗美援朝的和平谈判是中美两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真正的平等交往。在讨论朝鲜南北双方边界线时,中国人是准备以历史的事实、天下的道理来定。美国人的逻辑是:让朝韩双方在各自的盟友的支持下打起来,能打到那里,那里就是边界线。谈判,只不过是用“文的形式”找出那个结果。这件事给中国人的影响深刻,认识到西方文化的本质,但还是忽略了一个重要的暗示:即西方国家对外就是占山为王的土匪,而西方社会对内也同样如此,只不过戴上天鹅绒的手套而已。结党营私是西方民主社会运行的本质和最大特点。是朋党团社的实力而不是道理决定每一个党团在社会的分赃。每一个个人的势力(同他的德才无关)决定他在团体中的地位,决定他实际能瓜分到的利益(同公平正义、法律无关)。象家庭(家族)是中国社会的细胞,是中国人生存的基础,西方社会的细胞是一个个以专营私利为目的的朋党团社。不结党营私的个人主义在西方是没有生存条件的,是注定要被淘汰的。西方的个人主义是...  查看完整评论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57:03
有什么真凭实据证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了呢?联合国的调查人员还没开始调查,导弹就已经开始打了
=================

有3个事实你能否认吗?
1。叙利亚政府有化武,并拒绝完全交出
2。叙利亚政府有不止一次对平民使用化武的记录
3。化武投放区域是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被害的多是这些反政府武装人员的家人

依此把叙利亚政府作为嫌疑人,这个说法不过分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另外,两次化武攻击都是伴随叙利亚的空袭同时发生的大批现场人员证明空袭过后闻到令人窒息的氯气。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57:03
有什么真凭实据证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了呢?联合国的调查人员还没开始调查
-------------------------
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叙利亚明明拒绝联合国的调查人员进入包围圈调查,到你嘴里反而成了论据了。真是无耻到极点了。如果心理没有鬼,为何还怕鬼敲门?而美英法通过杜马镇的一批国际救援组织的受害者症状描述,结合叙利亚已知的化武情报,很容易判断判断出是谁使用化武。所谓英国间谍偷运化武,有点脑子的人都会疑问: 向一个被层层包围的、地上地下都水泄不通的地区运送化武,可能吗?
国色 发表评论于
叙利亚今天的惨状就是民主的悲哀。如果叙利亚像朝鲜那样,谁敢侵略?估计以后会有更多的国家走朝鲜的道路。呵呵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有什么真凭实据证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了呢?联合国的调查人员还没开始调查,导弹就已经开始打了。至于中国当时同时向两伊卖武器,我也认为很无耻,为了钱和利益没有立场都应该受到谴责。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38:09 国境之南,这段我没有好好查,是我的错。那美国谴责伊拉克后有没有轰炸它呢,有没有对伊拉克进行任何惩罚呢?伊拉克的化武是怎么来的呢?
=====================

去读读历史吧,我没工夫一段一段教你。知道为什么“美国谴责伊拉克后有没有轰炸它呢,有没有对伊拉克进行任何惩罚呢?”吗?那是因为伊朗也对伊拉克做了同样的事!

伊拉克的化武是怎么来的不知道,你有证据是谁给它的就提供一下我们看看,我只知道化武的研制不需要什么太高深的科技,因为伊朗也有,这可绝对不是美国提供的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87年伊拉克化武战剂年产量突破1000吨。据称,鼎盛时期,伊拉克拥有5至6个化学武器生产工厂,比如在位于鲁特巴以东10英里的阿卡沙特市,建有秘密的地下化学毒剂工厂,设计产能达每年2000吨;位于萨马拉镇外40英里处的芥子气制造厂,年产量1000吨;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南的沙尔曼帕克的化学武器制造厂(一说用来制造生物武器);位于巴格达以西的法鲁加的化武工厂;位于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和埃尔比勒的化武工厂。这些工厂可以生产塔崩、沙林、芥子气、VX和路易氏剂,每年生产的化学战剂足以装填50万枚化学弹。为防空袭,这些工厂大都建在地下。1980年9月22日两伊战争爆发后,伊拉克化武的研制、生产得到较快发展,先后制成了爆炸型、燃烧型和布洒型3类化学弹药。另据西方情报机构统计,到1987年,伊拉克化学战剂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吨。而1981至1991年间,伊拉克共生产出超过3857吨各型化学战剂。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伊拉克以金钱诱惑外国企业参加化武计划: 早在1974年,伊拉克就开始研制化学武器,但并不顺利。直到1978年,在时任伊总统萨达姆亲自部署下,代号“922工程”的化武生产计划才正式上马。鉴于之前的失败教训,伊拉克决定“重金悬赏”,以兴建“农药厂”的名义进行招标,并进口相关物资。因此,其化武研制主要依靠西方技术,关键生产设备和部分原料也是从国外引进的。在伊拉克25亿美元(注:这是上世纪80年代的币值,大致相当于现在的250亿美元)高额资金的诱惑下,许多外国企业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伊拉克化武计划。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13年8月21日,叙利亚政府军就有使用化学武器的记录。 那次死亡一千多人。 美国情报部门拦截到了叙利亚高官谈及化学武器的通讯记录。奥巴马正在请求国会授权对叙开战,俄罗斯赶快出来协调,救了阿萨德。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美英法攻击叙利亚完全是因为叙没有可以攻击以色列或者土耳其的中程导弹和核弹头,否则他和三胖一样,稳坐钓鱼台,等着西方进贡就行。如今这世道,落后没事,手里没有几十件核武器就要挨打,这已经是真理
无聊冒个泡 发表评论于
总之干涉别国内政就不对。更何况还是穆斯林国家。让他们自己去相爱相杀,自我毁灭不好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专门打你脸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22:21
就说事实,近50年历史上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战争
1.越南战争,美国使用橙化剂,导致越南人大量畸形
2.两伊战争,美国秘密提供给萨达姆大量化学武器,用于杀伤伊朗人
-----------------------
伍毛们疯狂地排着队造谣,还能再无耻一点儿吗?萨达姆的化学武器明明是伊拉克自己研发的,而其化武原料有几种是从西方的私人公司以所谓生物制品采购来的,这些都是时候西方情报系统自己发现并揭发出来的,美国人只是犯了个错误,在萨达姆两伊战争中使用化武后,国会批准的强烈谴责萨达姆的议案给白宫压了下来,直到萨达姆1988年用化武杀害5000库尔德平民后,美国才公开站出来首先谴责的萨达姆,并开始调查萨达姆的化武原料来源并全面堵截,也正因为此,彻底激怒了萨达姆,美国和萨达姆早在88年的话武攻击开始就变成仇敌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两伊战争,美国秘密提供给萨达姆大量化学武器,用于杀伤伊朗人”有证据吗?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伊朗也同样使用了化学武器,请问也是美国提供的?

别的不知道,你中国在两伊战争中同时向伊朗和伊拉克出售了包括坦克 、反舰导弹、战斗机在内的许多武器装备,这个事实你不否认吧?
咏月 发表评论于
美国政府是没什么信誉,很多认为打伊拉克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斯诺登之后,就更少人相信;

但是,俄罗斯和中国的信誉是能说更差。 中国甚至比俄罗斯还要差,因为普京还时常搞记者招待会,上电视,反驳一下西方对俄罗斯的各种指控。至少那些不那么坚定的相信西方政府和媒体的人,在有争议的事件中,还可以保持中立,或者说,要求美国拿出证据来。

中国呢? 很多非常严重的指控,都见不到中国官方有明确的回应或反驳。那叫默认。自己不在乎自己的名声,能怪谁。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这段我没有好好查,是我的错。那美国谴责伊拉克后有没有轰炸它呢,有没有对伊拉克进行任何惩罚呢?伊拉克的化武是怎么来的呢?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26:09 国境之南,我可没有赞同中国压制言论自由的行径,但美国也正在往这条路上走
===================

美国的宪法不会允许压制言论自由的行为,你哪一条言论被美国政府压制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09:14 萨达姆当时的优势太大了,当时伊拉克既没有各方势力割据,外部也没国际社会监督,整个化武释放区完全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他认为完全可以掩盖事实。话说回来,两伊战争中伊拉克多次使用化学武器,杀死杀伤大量伊朗军民,而当时的英美因为与伊朗为敌没有对伊拉克进行任何谴责

=====================

请你尊重事实,好吗?在1985年3月份伊拉克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后,伊朗政府邀请外国记者访问德黑兰医院中的伤员,并将其中的70名伤员送往欧洲各国的医院就医,以扩大政治影响。3月27日,美国政府公开宣布,伊拉克确实使用了化学武器,国会通过议案谴责了伊拉克两伊战争使用化学武器。联合国在进一步调查证实后,安理会于4月25日发表了一项声明,强烈谴责伊拉克重新使用化学武器。这就是你说的“英美因为与伊朗为敌没有对伊拉克进行任何谴责”?
碧空净 发表评论于
@beaglegirl 又是一个明白人。看透世界运转的机制。希望多几个明白人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叙利亚政府的优势还不够大到控制交战区新闻的地步,好好看全我下面的留言。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我可没有赞同中国压制言论自由的行径,但美国也正在往这条路上走。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09:14
==================

你终于承认优势如此大的情况下还是会使用化学武器,那为什么要否认叙利亚政府军在优势的情况下也一样会这么做?
专门打你脸 发表评论于
就说事实,近50年历史上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战争

1.越南战争,美国使用橙化剂,导致越南人大量畸形
2.两伊战争,美国秘密提供给萨达姆大量化学武器,用于杀伤伊朗人
破冰 发表评论于
知道金三为啥舍了老命也要发展核武器了吗?没有核武器就是这下场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老百姓越来越不好糊弄

Period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萨达姆当时的优势太大了,当时伊拉克既没有各方势力割据,外部也没国际社会监督,整个化武释放区完全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他认为完全可以掩盖事实。话说回来,两伊战争中伊拉克多次使用化学武器,杀死杀伤大量伊朗军民,而当时的英美因为与伊朗为敌没有对伊拉克进行任何谴责,也仅仅是因为两伊战争结束和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才发生了以后的伊拉克战争。由此也可以看出西方只支持自己有利的言论自由。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8:01:00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5:10:03
如果这样,请回答贾法里的提问;叙利亚政府为何不对反政府武装人员使用化武,而只是对妇女和儿童?
=====================
这话你应该问巴勒斯坦,为什么以色列炮弹炸到的总是妇女儿童。要问早问,别到了2018年才看见你假装无辜的眼神。
===================

哈哈问的好! 其实还可以问问纳粹德国的戈培尔,为什么每次盟军轰炸柏林,按照德国报上登的,炸死的都是妇女儿童、无辜平民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7:37:33
说反动派在使用化武后,因为害怕撤出杜马镇,也没有说服力,更可能的原因是,西方的军事打击力度没有能够扭转杜马战场上的劣势,只好放弃。
------------------
你是故意装傻吗?人家明明根本就没有打击任何阿萨德的战场力量,到你嘴里就变成了“西方的军事打击力度没有能够扭转杜马战场上的劣势”!为什么伍毛们都是这么不敬业,把读者当傻子忽悠呢?!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萨达姆在1987-1988年间下令实施安法尔行动,在伊拉克北部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灭绝计划,仅1987至1988年间就有50万库尔德人被迫害至死,或被当场处决。仅这一件罪行他就是反人类罪的罪犯,被判死刑冤枉他么?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5:10:03
如果这样,请回答贾法里的提问;叙利亚政府为何不对反政府武装人员使用化武,而只是对妇女和儿童?
=====================
这话你应该问巴勒斯坦,为什么以色列炮弹炸到的总是妇女儿童。要问早问,别到了2018年才看见你假装无辜的眼神。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7:17:51
theriver1,这很好解释,那就是英美还不敢和俄罗斯在军事上彻底对抗,否则为何这次俄罗斯基地没有被轰炸呢,特朗普也说不会炸俄罗斯人。此外俄罗斯的防空导弹也起了不少作用。你说叙利亚政府为什么能坚持到今天呢?为何利比亚卡查非几个星期就完蛋了呢?
-----------------------------------
你的智商还能再低点儿吗?按照你说的:既然英美还不敢和俄罗斯在军事上彻底对抗,所以他们只是炸了阿萨德的几幢大楼。和着他们费尽心机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偷运毒气弹到杜马镇并爆破,就是为了对战局没有任何帮助地,连叙军碰都没碰地炸了几幢大楼?!攻城部队-叙军战斗力最强的老虎师可是没有俄军的,为什么不炸他们?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萨达姆在两伊战争时是得到西方支持的,他使用化武,西方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当时并没有招致西方立即的军事打击,萨达姆没有后顾之忧。

后来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后,并没有找到美国想找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说明美国的可靠情报并不可靠。这次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发动军事打击,更像是以此为借口帮助反对派。
firemoth 发表评论于
弱国无外交
jushi 发表评论于
只有美帝,毛子才是这个世界的玩家。天朝人无论你怎么吹牛,只能做陪村。整天躲在毛子背后装神弄鬼,有个鸟用。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媒体引导得我们为一些细节争来争去,要是静下心来想想,到底谁得益于这样无止尽的全球大乱,以色列。谁是地球上战乱的根源,犹太势力。他么学精明了,把各式各样的国家,种族推到前面做打手。要不是因为配合这些长远的战略部署,欧美的犹太人早就对“穆斯林至上”的政策零容忍了。以他们的势力,想要把“穆斯林优先”推翻是分分钟钟的事。
他们不仅在中东作孽,还要把欧美占多数的白基督徒势力削弱,通过政治正确来抬高各个非白基督徒群体(黑墨穆同)的地位。这样他们才能最终分而治之,占领统治地位。俄罗斯和中国(不是圣人或者多么高尚的政权)是至今为止不能被犹太势力操控的政权,所以早晚也是被敌对和收拾的对象。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7:33:53
言论自由在民主国家是多不少,但也是相对的,在国家层面就会维护自己,何况还有媒体背后的大老板。而且美国现在对平民的监控还少吗?而且合法。
=================

你想说明什么?言论自由从来都不是绝对的,你在民主国家宣扬法西斯主义、种族歧视肯定是不被允许的,911以后美国对平民的监控加强了很正常啊,但你批评美国政府的言论会让你惹麻烦吗?你在中国批评一下中国政府试试,这就是差别!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说反动派在使用化武后,因为害怕撤出杜马镇,也没有说服力,更可能的原因是,西方的军事打击力度没有能够扭转杜马战场上的劣势,只好放弃。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言论自由在民主国家是多不少,但也是相对的,在国家层面就会维护自己,何况还有媒体背后的大老板。而且美国现在对平民的监控还少吗?而且合法。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英代表理屈,也缺少礼数,人家一发言,就离开会场。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7:26:21 凡夫俗子零零壹,完全同意,而且当时中日是交战的敌国,而这次是叙利亚自己的国民
===================

萨达姆在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对库尔德人聚居区发起过化武攻击,库尔德人不是自己的国民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7:19:54 如果我是阿萨德,不会使用化武,
(1) 化武会招致西方武力直接干预,上次美国轰炸,叙利亚就已经损失了1/3空军力量。不合算。
(2) 杜马镇被反政府武装占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由于在整个战场明显占优势,迟早会打下来,不急着这两天拿下来,给西方军队提供借口。
说日本当年也占优势,却依然使用化武,理由不成立,日本当时战线太长,兵力不足,需要试验更厉害的武器,而且使用了化武,对手毫无办法,没有后顾之忧
======================

阿萨德政府对平民多次使用过化学武器,你敢否认这个事实吗? 萨达姆政权为什么在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对库尔德人聚居区发起过化武攻击?这个也是“战线太长,兵力不足”?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凡夫俗子零零壹,完全同意,而且当时中日是交战的敌国,而这次是叙利亚自己的国民。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7:10:22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6:51:06
theriver1,良心一定要有,但智商也绝对不能少
--------------------------
你的智商让人严重怀疑,按照你相信的俄毛推出的“英国间谍阴谋论”,英国人冒着这么大的危险(一旦被揭露那可是在全世界都没脸了,那可是不但激怒全体英国公民,连占全球穆斯林大多数的全体逊尼派都要被彻底激怒的种族灭绝行为!!!!!!)好不容易创造出的借口,竟然没有利用来彻底消灭阿萨德的有生力量,甚至连攻城主力都没动?!要知道100多枚导弹打击一个攻城的重装甲师,那简直都是杀鸡用牛刀了!
==================
支持这个说法,民主国家这样做是不可想象的,就连对平民的监控都会被视为对人权的侵犯而被揭发出来,这样卑劣的行为怎么可能掩盖呢?一旦被揭发出来这个执政党永远不会有机会执政了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如果我是阿萨德,不会使用化武,
(1) 化武会招致西方武力直接干预,上次美国轰炸,叙利亚就已经损失了1/3空军力量。不合算。
(2) 杜马镇被反政府武装占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由于在整个战场明显占优势,迟早会打下来,不急着这两天拿下来,给西方军队提供借口。

说日本当年也占优势,却依然使用化武,理由不成立,日本当时战线太长,兵力不足,需要试验更厉害的武器,而且使用了化武,对手毫无办法,没有后顾之忧。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这很好解释,那就是英美还不敢和俄罗斯在军事上彻底对抗,否则为何这次俄罗斯基地没有被轰炸呢,特朗普也说不会炸俄罗斯人。此外俄罗斯的防空导弹也起了不少作用。你说叙利亚政府为什么能坚持到今天呢?为何利比亚卡查非几个星期就完蛋了呢?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6:51:06
theriver1,良心一定要有,但智商也绝对不能少
--------------------------
你的智商让人严重怀疑,按照你相信的俄毛推出的“英国间谍阴谋论”,英国人冒着这么大的危险(一旦被揭露那可是在全世界都没脸了,那可是不但激怒全体英国公民,连占全球穆斯林大多数的全体逊尼派都要被彻底激怒的种族灭绝行为!!!!!!)好不容易创造出的借口,竟然没有利用来彻底消灭阿萨德的有生力量,甚至连攻城主力都没动?!要知道100多枚导弹打击一个攻城的重装甲师,那简直都是杀鸡用牛刀了!
topkings 发表评论于
橙化剂 是外星人用在越南,操!
日本好后山 发表评论于
日本好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6:47:32
theriver1,也可以这么说,为何反政府武装据点都快被叙利亚政府军全部占领了,却突然发生化武事件呢?
-----------------
好一句“反政府武装据点都快被叙利亚政府军全部占领了”,确实无耻!拜托你去查查所有新闻,释放化武之前,对杜马镇及其周边地区的总攻根本就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这就是为什么伊斯兰军拒绝撤离杜马镇的原因。阿萨德在化武攻击前的真正进展是,将东古塔的三股势力彻底分开,并迫使两股非本地势力(自由军和胜利阵线)撤出战斗,而对拥有最大地盘的本地势力-伊斯兰军却拒绝撤离,化武攻击前,阿萨德根本就在攻击其根据地-杜马镇及其周边地区中,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6:51:06
======================

有据可查的阿萨德政府对平民多次使用过化学武器,你敢否认这个事实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6:47:32 也可以这么说,为何反政府武装据点都快被叙利亚政府军全部占领了,却突然发生化武事件呢?为何化武的受害者照片和视频都是平民,妇女和儿童呢?有一个合理解释,反政府武装即想栽脏叙利亚政府,又不想牺牲自己的战斗人员,只好自己针对平民释放化武。
===================

日本当年占了大半个中国了,为何还要搞731部队啊?萨达姆政权也曾经在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对库尔德人聚居区发起过化武攻击,5个小时化学弹空袭造成5000平民身亡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良心一定要有,但智商也绝对不能少,要学会综合各方面信息自己分析,否则会被当猴耍。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也可以这么说,为何反政府武装据点都快被叙利亚政府军全部占领了,却突然发生化武事件呢?为何化武的受害者照片和视频都是平民,妇女和儿童呢?有一个合理解释,反政府武装即想栽脏叙利亚政府,又不想牺牲自己的战斗人员,只好自己针对平民释放化武。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4-15 15:39:45
既然并不知道是化武来袭,那为何反政府武装分子没有一个受到化武的袭击,反而有70多名平民死亡了?这符合逻辑吗?
----------------
智商成这样了还有救吗? 70多名平民死亡,500多受伤后被抢救过来的,是几个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和当地医院的最终统计,军人会统计到里面去吗? 对付藏军于民的人民战争,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70年前的日军早已给出了答案:打击民心(三光政策)。阿萨德没法用三光,但是用毒气,效果更好,当500 多被毒气窒息折磨过的民众被抢救过来后向他们的“子弟兵们”描述那种恐怖感觉后,抵抗军还有毅力再坚持下去吗?即使他自己有毅力,他能忍受他们的亲人们再次受到同样恐怖的伤害吗?!
楼下的替阿萨德洗地的畜生们,你们能不能稍微有点儿做人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