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一生最大污点:105天饿死数十万人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旁观客之一”讲得精辟、到位。就是这么回事。

谁真的把中国的老百姓当根葱当根蒜了?夺权、掌权者都拿老百姓说事儿,其实宗旨就一个:家天下!
最可叹可悲的是,作为老百姓,我们中国人却常常站在玩弄自己命运者的立场说话。”一将功成万骨枯“,我们痛惜那枯萎的万骨者少,膜拜那功成的一将者简直万众同心。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新七军的粮食还可以吃到明年!
105天饿死数十万人!
餓死的都是中華民國國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
鄭氏、林氏,誰之罪???
azkaban 发表评论于
谁对谁错咱不知道,不过从各位的评论可以看出,草民都很"理解"统治者,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所谓的"同胞"和自己的利益是一直的,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是你最凶狠的敌人。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围城的,如果是围点打援,和围城攻下本来就是两码事,另外,围城没有不绞杀百姓的,不用费心找例子,没用。邺城城中人饿死大半。曹操围人放人都是战争需要,不是啥道德典范。

例外也有,基本古代围城都是军民都缺粮,胡雪岩那本书提到了杭州围城,80万人死到剩8万,剩十分之一。

像郑洞国这样,百姓饿死,自己军粮这么充足的,在中国历代围城里面很罕见。

另外,屠城和围城饿死人相比,屠城应该更恶劣。

南京屠杀和长春围城的投不投降是两码事,一个是内战,一个是外战。

曹操啥时候成道德典范了?邺城之战简述如下:

评价

在邺城之战,曹操采用围城打援、放水淹城的方式,历经半年苦战,终于攻克袁氏经营十几年的根据地邺城,自此,袁尚如同丧家之犬,四处逃奔,败亡已成定局。
而在此战中,邺城守将审配困守孤城、宁死不降的表现则颇受后世学者赞誉,刘宋学者裴松之称审配为“一代之烈士,袁氏之死臣。”


围城打援
五月,曹操毁去土山、地道,开凿壕沟,包围邺城,围圈达四十里。最初让挖得很浅,看去好像可以越过。审配在城上看见,放声大笑,没有派兵出来破坏。曹操派人乘夜疏浚,一夜之间,挖成深二丈、宽二丈的深壕,把漳河引入壕沟,完全断绝了邺城内外的联系。城中人饿死大半。


七月,袁尚率军一万余人回救邺城。在未到前,想让审配了解外面的形势,先派主簿、钜鹿人李孚入城。围城将士向曹操汇报,曹操笑着说:“这个人不但能进城,还会再出来。”李孚知道外边围困得更紧,不能再假冒曹军出城,就请审配把城中的老弱全都放出城去,以节省粮食。晚上,挑选出老弱数千人,让他们全都手持白旗,从三个城门一同出去向曹操投降。李孚又带领那三个骑兵也打扮成投降人的样子,杂在人群中,乘夜突围而去。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林彪和彭德怀是我党我军战功(或杀人)最多的元帅.
林彪打到(杀到)"解放"后,就再也不想打仗了. 据说是有一次目睹了叶群生孩子后观念起了变化.
彭德怀没孩子,"解放"后照打/杀不误, 在林彪"装病躺下,反对抗美援朝"时, 自告奋勇,赴朝参战...

两人好象都死地好惨.
但林彪生前并没有受到折磨. 坠机只是几分钟,甚至几十秒的事.
彭德怀生前被无情折磨许多年.....

命也,天意也? "只有天知道" (老毛语录).
snel 发表评论于
我是长春人,我的太爷太奶,三爷都没有逃出去,但是没有数十万人,估计10万人应该有,因为在这之前大部分人已经逃离了长春。
真想发言 发表评论于
污点说,就是退到台湾的国军的说法。
台湾人就是有这种“掉进茅坑,说茅坑很污垢”的奇怪的逻辑,怪不得最后连台湾也让阿扁夺取了政权。可怜的国军啊,理解你。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围困长春五个月,国军没有一人饿死,饿死的都是老百姓

民粮都充军了.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共军打国军,师出有因:国军凶残,置民众于水火之中。
国军打共军,师出有因:共军凶残,置民众于水火之中。

因为敌人是邪恶凶残的,所以我们是正义的。
因为是正义之师,所以使用的任何军事手段都是有道理的。
因为我们要救民于水火,饿死数十万人民也就有道理了。

再说,如果有错,那肯定是敌人的错:如果他们退让一步,就不会有那么多人饿死了。
敌人没有退让,这更证明敌人的凶残,更证明我们的正义,更证明我们的军事手段是合理的,必要的。

楼下许多评论可以套用这一格式,只要把第一句或第二句删掉就行了。
swjohn95051 发表评论于
四野2 的这句话
” 美国在向广岛扔原子弹的时候,人们不认为是谁的污点,因为它结束了二战,结束了世界的灾难. 林总围城的举动也该如此理解.“
很中肯,应该说是给了此文作者一记响亮耳光。
swjohn95051 发表评论于
“照你的意思,围城都是人放光,然后两方粮草充足,几十万大军一起隔着城墙对山歌?

围城的人不放,将要死的人,就得想办法活下去,是被堵回城去消耗资源。如果这些百姓都是仙人,不需要吃东西,还能帮守城,郑洞国也就不往外赶了,中共也就随便放了。

说白了,是战争手段,别假装高尚扯节操行么?

扯远点,当时沈阳,锦州,北京,淮海战场都是兵,如果战局变化,多打1-2年,10万百姓就够了?

如果林彪真有把握吃下长春,他会用围城之计?

黑人家可以,稍微把心放中间。你有那么高尚么? ”

非常同意这位喜大普奔的看法, 特别是这两句”说白了,是战争手段,别假装高尚扯节操行么?“ -----”黑人家可以,稍微把心放中间。你有那么高尚么? “
看来此文作者很幸运,没有在共产党统治下被饿死,还能发两句厥词!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中共制造的“南京大屠杀”啊!一讲党性,就没了人性。所以老毛后来会主张,用3亿中国人的性命来换取共产主义在全世界的实现。这种共产主义对什么样的人有好处,不是很明白了吗。
cloudhk 发表评论于
这么多人没看过《雪白血红》。这都是军旅作家调查过后写出的公开出版物,请大家至少搜索一下。里边之惨,史料的真实,让后来龙应台的大江大海里的嘤嘤哭泣相形见拙。当时老百姓可以出城,但围城的接到电报是防国民党军人穿老百姓衣服混出去,于是不准!很多妇孺,有人只好把孩子放在解放军身边,起来就跑,还有士兵哭着对老百姓说,上边的命令,我也没办法。最后,破城之日,好多身经百战的士兵都受不了,说我们不是穷人的队伍吗,怎么饿死额都是穷人呢?这跟林彪关系不太大,因为他也要请示中央,电报是中央发给他的。不过都说林后来的遭遇是报应了,后来批林,还有人拿这件事出来说是林的责任。可见大家也不觉得这光彩。。。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此文作者,其心可诛"-早晚再来一次肃反。
一个下级干部,敢“逐条批驳”上级?简直是胡说八道。只能说上面不了解具体情况,看到有关报告后立即解除了封锁线。
hongbott 发表评论于
类似的事情两千年前曾发生过,在三国时代,官渡之战以后,袁绍死亡。曹操开始攻击袁绍的两个儿子,当时袁绍三子袁尚的部将审裴据守冀州,曹操将成围住,城内粮尽,审配驱赶百姓出诚以节省军粮,曹操命令不得攻击百姓,让百姓离开战场。..... 那是大约两千年前。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战争要死人。
内战中,围城饿死平民,攻城者负责还是守城者负责?
是谁的污点?林彪还是郑洞国?还是此文作者?
林、郑作为军人,不好说;此文作者,其心可诛。
Mr_Anderson 发表评论于
守长春的国民党军队,明知大势已去,为啥不投降,为啥宁愿让老百姓饿死。
是林彪饿死了长春的老百姓,还是国民党守军饿死了长春的老百姓,真的还两说的呢。
him65 发表评论于
饿死老百姓,但国军却没人饿死,而且还有大量存粮。新七军的粮食还可以吃到明年,为什么不开仓放粮?长春那时是国军管理,饿死百姓是国军责任!网友眼睛是雪亮的,而且,当年蒋总统的飞机也在长春不断的空投粮食,那也有老百姓的份吧。总不能你国军有枪就抢,不给百姓吧!谁饿死了老百姓,大家都清楚。
空想家王莽 发表评论于
这又是脏水往林彪身上泼了,
因为四野大多数都是东北人,
围困长春开始饿死人后,军中意见很大,很多中高层干部都向林彪请命,
林彪曾经再三向上请示是否允许失去行动能力的平民撤离,
结果得到的指令是严令禁止一切人员出城,

所以长春饿死人的杯具是来自最高层的命令,林彪只能算是间接责任,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战争中犯下杀生罪行的都要得到报应。白起被秦庄襄王冤杀,临死前说是因为自己坑杀赵卒的报应。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下面说鄭該投降的 在大陸被毛餓死的二千万人 早投降國民黨不就活下來了 文革被整死的 更該早降啊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難怪他只能當老二 比起他老大餓死二千万來 提鞋都不配
泰凉 发表评论于
被枪炮打死还是饿死都是死,郑洞国早点投降就没这事儿了。
蓝鼻子 发表评论于
守军早投降不就行了。是守军不顾百姓死活
灜客 发表评论于
国共内战,让多少百姓死在自己人手上。林彪有责任,但最大的责任者应当是林的领导中共和毛,他们只知道夺取政权,丝毫不怜悯百姓。占领长春的国军已经要放百姓出城,可共军不让,共军的责任更大。共军无论是和日本人打仗,还是和国军打仗,都要将无辜的百姓拉倒战争中来。谓之为人民战争,非常无耻,可恨。中国的百姓记忆力很差,过不了几年就好了伤疤忘了疼,反而去拥戴中共,也才有了以后的大跃进与文革的悲剧。
另外,以为,死于同一民族之间的杀戮,要比死于异族之间的杀戮,更有悲剧性。也更值得反思,反省。
阳羊 发表评论于
林彪全家死于温都尔汗实为报因
wsnyy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就是靠心狠手辣才夺取了政权。
我现在看战争片,只看抗日战争的。
所谓解放战争,毫无必要。中国人自相残杀,让小日本心里乐的。。。
多少抗日英雄没有在日本鬼子面前倒下,却一个个死于内战!
telljoke 发表评论于
作者所说的污点,要先问老郑。
Wuli98 发表评论于
918不抵抗,蒋介石把日本人放进来,中国死了3000多万。 1946年1月,又丢了外蒙,然后发动内战,有本事把土共灭了,结果叫人家灭了,还嚼这种舌头。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所有的围城,都是消耗百姓,我建议你们大家就是了解这段历史就行了。国共双方,在饿死的百姓角度,没有好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如果责任在共军,那就无法解释后来老百姓推着独轮车支援共军打老蒋了。谁都知道,共军的装备远逊于国军,但共军能摧枯拉朽的打败蒋介石,没有老百姓的支持是不可能的。真是共军饿死那么多老百姓,老百姓怎么可能支援共军?林彪在整个解放战争中是一个决定性的军事家,他打下了大半个中国,说他避战,谁信?

饿死老百姓,纯粹是国军抢粮造成的,国军没人饿死,而且还有大量存粮就是证明。你开仓放粮,老百姓会饿死吗?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谁饿死了老百姓,大家都清楚。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如果说报应啥的,我不参加意见,说不清楚,我刚刚还查了查郑洞国。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看看最终结果,林彪及唯一儿子和老婆一起死,断子绝孙。林彪一家三口死后赤身裸体暴尸荒野,后来林彪的头颅还被苏联人割下来放在大锅里煮,再带到苏联,尸首两地。为老共卖命一辈子,最后还落个反党头子的下场。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这跟投降没关系,本来是国共双方都在消耗百姓,倒弄出一个林彪刽子手,郑洞国节天使来了。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不是两头堵,为啥死在中间地带?
郑洞国有啥高尚的?
小矛 发表评论于
楼下有共粉居然说为什么国军不投降,为什么要投降?中国就是需要这种宁死不屈的精神!共产党比日本人还坏,日本人来了中国人是不是也要早点投降?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开城门就回去呀。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那20万百姓已经在城外了,怎么回城去?共军都爬不上去,你让百姓去攻城?难怪世间有一说话,孟良崮战役时候,共军裹挟着老百姓去攻国军。看来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不是别人假装高尚假装有节操,而是土共及其追随者太不高尚,太没有节操了。

林彪围长春的目的,最开始不是吃下长春,而是围城打援。自己好好研究一下历史吧!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长春开始围的时候,林彪能不能赢还不知道呢,说完也就完了。

辽沈一完,全盘都够呛。

一帮仁义道德的大明白。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照你的意思,围城都是人放光,然后两方粮草充足,几十万大军一起隔着城墙对山歌?

围城的人不放,将要死的人,就得想办法活下去,是被堵回城去消耗资源。如果这些百姓都是仙人,不需要吃东西,还能帮守城,郑洞国也就不往外赶了,中共也就随便放了。

说白了,是战争手段,别假装高尚扯节操行么?

扯远点,当时沈阳,锦州,北京,淮海战场都是兵,如果战局变化,多打1-2年,10万百姓就够了?

如果林彪真有把握吃下长春,他会用围城之计?

黑人家可以,稍微把心放中间。你有那么高尚么?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区别不是逃出城和赶出城,区别是陷于死地,还是被逼迫而死。被围在城中而死,和已经逃出城外,眼见一线生机,却被一群衣冠禽兽逼迫,活活饿死。试问,所谓的人民解放军和日本鬼子有何区别? 区别就是一个是中国人,而另一个日本人。

林彪长春欠下血债累累,最后身败名裂,难说其中没有前因后果。历史上,杀害平民太多的权贵,多没有好下场,评价也不高!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多少个杀人如麻的刽子手还没有定论
林彪肯定是其中之一
山外山 发表评论于
我也听到过一个山东朋友的父亲说过共产党的人海战术,死人无数,不管前面有多少机枪只管冲。共党的胜利是用穷人的尸体堆成的。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围城饿死人很常见,但长春的难民已经逃出城了,共军不让平民逃命,看着他们活活饿死,这历史上从来没有过!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五千年,围城饿死人的例子有, knight006自己去搜吧。

屠城和饿死区别很大?

都是厚着脸皮改历史的,这就是成语“成王败寇”,世界都一样。

林彪围城,主要是从战略上分割东北国军,另外就是攻城没把握,因为会调动沈阳,锦州的国军,蒋介石也可以从海上运兵。

你就别评论什么林彪的大局眼光了,他打败了几乎自己所有的老师和同学。

卑鄙,呵呵,战争本来就是卑鄙的,三十六计看看吧。只有手段,没有道义。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不是没机会,而是从来就没想过要那样干。土共自己的电影,闪闪的红星,国军围山的时候,只是不让过往的平民百姓给山上带粮食,可不是“只准进,不准出”!

中华五千年,战祸不断,有城破后屠城的,但是却没有堵截难民,活活饿死逃难的百姓的,这不能不说是土共的污点。

本来嘛,即使放过那20万饥民,共军也一定会战败国军的。共军本来根本就不需要那样做,但共军偏偏就那样做了。这是什么?这就是节操,这就是格局,林没有大局眼光,这也是林败于毛并身败名裂的根本原因。当然,毛是知情的。这件事从根本上反映出最最本质的东西--共军本质上是非常非常邪恶的,非常违反人性,非常不讲人道的。土共建政60余年,已经反反复复证明了这一点了!

等到战胜了,才觉得当初自己所做所为太卑鄙,太小家子气,然后又厚着脸皮更改历史--这就是土共!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李自成曾经几次打洛阳打不下来,最后靠围城拿下,把福王和梅花鹿一起炖了一锅。名曰“福禄宴”。

李自成把这看成攻城的办法,林彪也是。

战争都是没人考虑百姓的,都是以百姓为手段的。至少这个围城,出发点是打仗,不是无聊想杀百姓。

傅作义不就和平交接了北京城?

如果都那么仁义之师,那基本找些百姓在外围,啥包围圈不都散步出去了?爱惜百姓就是嘴上说的。哪有仁义之师啊,扯淡。

粮食,郑洞国就是猛抢。一方赶百姓出城,是减少消耗,不是啥大善心,一方赌住,就是要消耗城里的粮食和枪。也不是善心。

不用整出来一方好一方坏。老百姓啥时候都是被绞杀的。

明末李自成时期,明军和李自成都是洗劫百姓充军粮。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作为战争,什么战术都可能采取,只是林彪为了减少“革命军人”的牺牲,而牺牲了很多不知道革不革命的老百姓。在文革时,不革命不就是反革命吗?反革命被打死的少吗?这只是林彪之类的一贯思维方式。
实际上,长春之战双方开始都是在拿老百姓的生死做赌注,都以为对方会考虑老百姓的死活,结果·····看来后来还是共产党先绷不住了,在饿死了很多人后放行了(在这点上共产党似乎更仁慈点)。
稍微延伸一下:共产党的大部队很少(如果有)被包围在一个城市内而被歼灭的,像本文中谈到的林的部队从长春撤到哈尔滨,又从哈尔滨逃到什么地方去了,但没有被国民党围歼,国民党从没有机会实施“饿俘战术”。而国民党在47-49年期间,总是被共产党一个一个的城市包围,一个一个的城市地歼灭(其中“饿俘战术” 也就是林彪实施了一次)。如果不能有援军,怎么就不能命令部队撤退、转移呢?可见蒋介石在军事上比毛泽东差太多了,失败也是必然的。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谎言真荒唐! 共军自己的电影里,描写了国军为了抢收空投的粮食,自己险些内讧,国民党兵已经开始挨饿才会抢粮,才会把长春居民赶出城去。国军有没有饿死的不知道,难道围城的共军饿死过一个人么?
好哥哥 发表评论于
不是报了吗? 恶必有恶报滴. 葬身荒漠, 尸骨无存, "八戒"之流, it will come to you sooner or later!!!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因为长春城中存粮严重不足,国军把那些挨饿的可怜百姓放出了城,给了他们一条生路。只要这二十万难民逃出共军围城的包围圈,就一定能生存下来。而共军却用机枪阻挡着20万无辜的民众,阻止他们去逃亡,强行逼迫这些难民回城。共军的毒计是,有这20万百姓和国军争粮食,就可以把国军拖垮。问题是,国军已经关闭了城门。所以这20余万可怜的无辜百姓就被局限在国军的城防和共军的包围圈之间,活活的饿毙,其中无数的妇幼。

这就是自称人民军队的“人民解放军”干的事!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因为长春城中存粮严重不足,国军把那些挨饿的可怜百姓放出了城,给了他们一条生路。只要这二十万难民逃出共军围城的包围圈,就一定能生存下来。而共军却用机枪阻挡着20万无辜的民众,阻止他们去逃亡,强行逼迫这些难民回城。共军的毒计是,有这20万百姓和国军争粮食,就可以把国军拖垮。问题是,国军已经关闭了城门。所以这20余万可怜的无辜百姓就被局限在国军的城防和共军的包围圈之间,活活的饿毙,其中无数的妇幼。

这就是自称人民军队的“人民解放军”干的事!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因为长春城中存粮严重不足,国军把那些挨饿的可怜百姓放出了城,给了他们一条生路。只要这二十万难民逃出共军围城的包围圈,就一定能生存下来。而共军却用机枪阻挡着20万无辜的民众,阻止他们去逃亡,强行逼迫这些难民回城。共军的毒计是,有这20万百姓和国军争粮食,就可以把国军拖垮。问题是,国军已经关闭了城门。所以这20余万可怜的无辜百姓就被局限在国军的城防和共军的包围圈之间,活活的饿毙,其中无数的妇幼。

这就是自称人民军队的“人民解放军”干的事!
过路人过路 发表评论于
最直接置平民于死地的原因是国民党军洗劫了平民的粮食。
抢走平民粮食的是国民党军,不是共军。
坚持对垒,拒不投降的是国民党军,不是共军。

平民死亡的主要罪魁祸首是国民党军。共军本来应该做得好些的。但主要责任还是在国民党军。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That's the point

双方至少各付一半责任。什么龙应台啥的一幅道貌岸然的样子,几十年了改不掉一副loser的腔调

etctiger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1:35:19
把内战的责任都推到GCD身上,国民党早点让位不久没这事了。
围困长春五个月,国军没有一人饿死,饿死的都是老百姓,当时的老百姓花钱养的什么军队?郑洞国至少有一半责任。林彪以饿死百姓为代价攻城,郑洞国以饿死百姓为代价守城,半斤八两。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中共头头脑脑们个个禽兽不如
needwait.. 发表评论于
林彪心黑颜厚
爱国就是爱自己 发表评论于
林彪算不错的了,看看小日本看看德国鬼子怎么对待敌人和异己的。
twbxw 发表评论于
屁话那么多。国民中央政府如果真的爱惜百姓,就该以百姓身家性命为福祉,赶紧投降,拯救百姓。你中央政府都那么冷血,还有脸骂土匪?

投降以后还可以再打嘛,李自成当年不是投降了再反吗?有必要拉上百姓一起陪葬吗?
iapplebee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2万五千里躲在延安时只剩几千人,为甚么不投降?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2:00:39

国民党也不是好东西,如果爱惜百姓,为什么不干脆投降?
变法维新 发表评论于
心狠手毒。
MMMMM06 发表评论于
内战就是夺权过程,本身就没有什么必要,除了当权者得利,老百姓让谁领导都是小老百姓。
纽约客 发表评论于
他的下场如何。如果真是他造的孽,难道这不是报应吗。

这篇应是文学城史上最臃长的文章了,赶上长篇。

笑傲云天 发表评论于
一看到党媒鼓吹黄巾、黄巢、太平天国就由衷感到恶心,因为都是一路货。勤于思考的知识分子都明白,这些农民运动,都是拿百姓做军粮,俗称二脚羊!无数资料都可以查到!!
winter1201 发表评论于
啥污不污点的,战争就是残酷的。即要打仗又要讲仁慈那是虚伪的。
看好今天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是战乱和死亡。这是一个可耻的组织。
wjswtu 发表评论于
打仗,这是什么污点?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土工个个是恶魔
tw1234 发表评论于
应该像南京大屠杀一样,开一个网上纪念馆。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自从确认长春之围是个事实,更感到因果报应之不可不信。

断子绝孙、死无葬身之地,是传统中最厉害的诅咒之一。盘点一下刚过去这段历史中人,还不敬畏天地鬼神、还不信善恶有报,也有点不容易了。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是出国后在一位朋友家开Party,有家客人的老父是长春人,讲到此事。说围城时他一大家子人都在城中,他尚未成人,家中长辈几乎都死了。讲到城外夹在国共两军间百姓的状况,当时听了十分震惊,也难以置信。但老者讷于言,简言略句,平叙事情,完全不是编故事那号人。遂越洋询问自家长辈,也没谁听说过这种事。直到好几年之后,才见到有提及此事的文章,才确认这是段史实。印证的是一个事实:在中国,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因为所有谋权、掌权者,都为的是自己和自己小集团的利益,老百姓生死性命,只是他们谋略沙盘上的棋子。
shawnlee88 发表评论于
土共为夺取政权的确作了好多肮脏见不得人的事,在抗日和国共内战中都有,老毛为争夺党内的控制权也作了好多伤天害理的事,邓小平的64屠杀也是惨案之一。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那国军见老百姓这么惨,咋不早点缴枪投降?和共军同犯反人类罪.
quzhiz 发表评论于
中共应为死于它暴政下的人民鞠躬道歉。如单纯以杀人多少论,中国五千年历史上杀害我同胞最多的就是中共政权,从它执政至今仅60余年,中国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8000万人,仅“三年自然灾害”就饿死了3000万到4000万人,而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的伤亡人数才为3600万。在中共的暴政下,中国有一半的家庭曾受到它的迫害,它发动的文化大革命,连它自己也说是“史无前例”。今天,中共的各类暴行仍在继续,如对法¨轮¨功¨团体的残酷迫害,导致数以万计的善良民众死亡。
quzhiz 发表评论于
这件事是林彪干的,那件事是四人帮干的…,这件事是薄熙来干的,那件事是周永康干的…,其实都是中共干的!中共每次都会为自己的罪恶找一个替罪羊,通过归咎于一个人或一个集团来洗脱自己,并通过“平反”等手段,让自己从作恶者摇身一变成为施恩者,继续维护自己“伟大、光荣、正确”的形象,然后继续行恶。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古语云:慈不掌兵,情不立事,义不理财,善不为官。

孔子也说过:春秋无义战。为啥无义战,就是满嘴仁义道德的战争,没一个是老百姓需要的。从古至今。从中到外。

虽然我们哀悼饿死的人,可世界的历史就是杀人的历史,用刀杀,用钱杀。杀人都是不择手段的。择手段的,都是下不了手的,或者被杀的。

单单评林彪这个,没啥意思。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也不是好东西,如果爱惜百姓,为什么不干脆投降?
高大上 发表评论于
貌视国军颇的民心。真的吗?
fishgg 发表评论于
数字更正如下,

时间段 时期 死亡(万)
1917~1928 军阀混战 63.2
1927~1928 清党(共) 4.1
1937~1945 抗日战争 1021.6
1945~1949 解放战争 496.8
1949~1953 土改 4500
1949~1952 镇反 3300
1952 三反五反 210
1949~1952宗教改革 1450
1953~1957 肃反 2650
1959~1963 大饥荒 13700
1966~1976 文化大革命 2800
1983  严打 920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1:27:16
fromgaze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1:11:34
你是说共产党杀的中国人比日本人杀的中国人多?

----------


时间段 时期 死亡(万)
1917~1928 军阀混战 63.2
1927~1928 清党(共) 4.1
1937~1945 抗日战争 1021.6
1945~1949 解放战争 496.8
1949~1953 土改 450
1949~1952 镇反 300
1952 三反五反 10
1949~1952宗教改革 140
1953~1957 肃反 260
1959~1963 大饥荒 3700
1966~1976 文化大革命 200
1983  严打 20
mingxiaot 发表评论于
国军没有共军邪恶?那你死守长春干什么?看看维克斯堡几天投降的?那可是美国普世标准。最烦这种假战争人道主义了。
quiet2013 发表评论于
蒋家余孽故事一个接一个编。共军外面放大馒头让国军和老百姓出城吃,国军死守,也不让老百姓出城。转眼成了,老百姓出城,共军扫射。

这年头人嘴两张皮,无耻就是上皮碰下皮,成本都不用。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我也觉得罪在郑洞国不在林彪,投降不就得了?不投降就把粮食拿来给老百姓吃,再怎么也不该抢老百姓的粮食。难怪国民党完蛋呢!
reader 发表评论于
中國人杀中國人 比 日本人杀中國人 更狠, 更多。
wshxwf 发表评论于
台湾至今与大陆分离实乃蒋介石之过。
freewave01 发表评论于
在哪里是林彪的污点?是整个共产党的血债。共产党士兵用机枪扫射阻止老百姓出城。人类历史上,任何用枪杆子夺取并维持的政权都是杀人如麻的政权。
wshxwf 发表评论于
同意四野2观点。
国共两党为什么不能学学美国南北双方?
etctiger 发表评论于
把内战的责任都推到GCD身上,国民党早点让位不久没这事了。
围困长春五个月,国军没有一人饿死,饿死的都是老百姓,当时的老百姓花钱养的什么军队?郑洞国至少有一半责任。林彪以饿死百姓为代价攻城,郑洞国以饿死百姓为代价守城,半斤八两。
fromgaze 发表评论于
我家祖辈当时住长春被围,听侥幸活下来的长辈说,国军让城内的百姓出城求活,而出去的都被共党机枪扫射。当时城内十分悲壮,但国军依然保持严格军纪。
四野2 发表评论于
这样评价长春围城战役不公平. 战争是残酷的,是绞肉机. 当时长春被围得水泄不通不通. 明知不敌,蒋介石,郑洞国为什么不下令投投降? 硬把士兵和老百姓的生命往死里送? 坚持下去有什么希望? 能让城外的解放军投降吗? 蒋介石,郑洞国才是真正历史的罪人. 用围城的办法有效地保存了自己,避免了几十万部队直接攻城的大规模伤亡. 这正是林彪优秀军事才能的体现. 不是污点,而是亮点. 美国在向广岛扔原子弹的时候,人们不认为是谁的污点,因为它结束了二战,结束了世界的灾难. 林总围城的举动也该如此理解.
havesomesense 发表评论于
林 彪 eventually got what he deserved.
高大上 发表评论于
战争是双方的事。守军若及时反正,何来饿殍战术?把账全算在林总长头上,有失偏颇。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我们的所谓军事冲突,实已到了最伤天害理的程度。进攻的战术,常是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徒手的先锋队成堆成群的倒了,消耗了对方的火力以后,才正式作战。请问这是什么战术?残忍到极点,也可耻到极点。”——这是王芸生先生对了林彪部队使用非常战争手段的指责"
理查 发表评论于
中共军事史早有定论,
辽沈战役的作战计划是毛泽东直接制定,林彪指挥执行的。
ideaforu 发表评论于
比南京大屠杀尤胜之.
fromgaze 发表评论于
你是说共产党杀的中国人比日本人杀的中国人多?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与共产党,是一对主宰二十世纪中国命运的难兄烂弟。国民党是兄,共产党是弟,弟被兄杀得扪伤四散,兄被弟打得抱头鼠窜,彼此结下血海深仇。国共两党有极多的相似之处:同被北洋政府统称为「乱党」,两党都以革命为宗旨, 师法苏俄,走列宁式道路, 按照布尔什维克的原则建党,党高于国,党指挥枪,实际上是以最高军权赢得党内的最高地位,全党服从领袖,重视和控制宣传舆论,以民主为口号行独裁之实,指对方为「革命的最大敌人」,把一切异己者都指责为对方分子。

不论是国民党杀共产党,还是共产党杀国民党,都是中国人的不幸,人民都是池鱼! 由于中国始终没有建立起一个国家政权和平交接制度。

danrow 发表评论于
林彪是老毛的手下,老毛都是那种亲口说死几个亿都不在乎的人,林彪能好到哪去?
cofilin 发表评论于
这些和后来发生的相比,其实都是不值一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