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林彪一生最大污点:105天饿死数十万人(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2014-08-21 14:29:38
“旁观客之一”讲得精辟、到位。就是这么回事。

谁真的把中国的老百姓当根葱当根蒜了?夺权、掌权者都拿老百姓说事儿,其实宗旨就一个:家天下!
最可叹可悲的是,作为老百姓,我们中国人却常常站在玩弄自己命运者的立场说话。”一将功成万骨枯“,我们痛惜那枯萎的万骨者少,膜拜那功成的一将者简直万众同心。
老贼999 发表评论于 2014-08-21 01:26:49
新七军的粮食还可以吃到明年!
105天饿死数十万人!
餓死的都是中華民國國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
鄭氏、林氏,誰之罪???
azkaban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20:02:25
谁对谁错咱不知道,不过从各位的评论可以看出,草民都很"理解"统治者,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所谓的"同胞"和自己的利益是一直的,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是你最凶狠的敌人。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2:35:44
围城的,如果是围点打援,和围城攻下本来就是两码事,另外,围城没有不绞杀百姓的,不用费心找例子,没用。邺城城中人饿死大半。曹操围人放人都是战争需要,不是啥道德典范。

例外也有,基本古代围城都是军民都缺粮,胡雪岩那本书提到了杭州围城,80万人死到剩8万,剩十分之一。

像郑洞国这样,百姓饿死,自己军粮这么充足的,在中国历代围城里面很罕见。

另外,屠城和围城饿死人相比,屠城应该更恶劣。

南京屠杀和长春围城的投不投降是两码事,一个是内战,一个是外战。

曹操啥时候成道德典范了?邺城之战简述如下:

评价

在邺城之战,曹操采用围城打援、放水淹城的方式,历经半年苦战,终于攻克袁氏经营十几年的根据地邺城,自此,袁尚如同丧家之犬,四处逃奔,败亡已成定局。
而在此战中,邺城守将审配困守孤城、宁死不降的表现则颇受后世学者赞誉,刘宋学者裴松之称审配为“一代之烈士,袁氏之死臣。”


围城打援
五月,曹操毁去土山、地道,开凿壕沟,包围邺城,围圈达四十里。最初让挖得很浅,看去好像可以越过。审配在城上看见,放声大笑,没有派兵出来破坏。曹操派人乘夜疏浚,一夜之间,挖成深二丈、宽二丈的深壕,把漳河引入壕沟,完全断绝了邺城内外的联系。城中人饿死大半。


七月,袁尚率军一万余人回救邺城。在未到前,想让审配了解外面的形势,先派主簿、钜鹿人李孚入城。围城将士向曹操汇报,曹操笑着说:“这个人不但能进城,还会再出来。”李孚知道外边围困得更紧,不能再假冒曹军出城,就请审配把城中的老弱全都放出城去,以节省粮食。晚上,挑选出老弱数千人,让他们全都手持白旗,从三个城门一同出去向曹操投降。李孚又带领那三个骑兵也打扮成投降人的样子,杂在人群中,乘夜突围而去。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1:44:42
林彪和彭德怀是我党我军战功(或杀人)最多的元帅.
林彪打到(杀到)"解放"后,就再也不想打仗了. 据说是有一次目睹了叶群生孩子后观念起了变化.
彭德怀没孩子,"解放"后照打/杀不误, 在林彪"装病躺下,反对抗美援朝"时, 自告奋勇,赴朝参战...

两人好象都死地好惨.
但林彪生前并没有受到折磨. 坠机只是几分钟,甚至几十秒的事.
彭德怀生前被无情折磨许多年.....

命也,天意也? "只有天知道" (老毛语录).
snel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1:38:28
我是长春人,我的太爷太奶,三爷都没有逃出去,但是没有数十万人,估计10万人应该有,因为在这之前大部分人已经逃离了长春。
真想发言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0:31:10
污点说,就是退到台湾的国军的说法。
台湾人就是有这种“掉进茅坑,说茅坑很污垢”的奇怪的逻辑,怪不得最后连台湾也让阿扁夺取了政权。可怜的国军啊,理解你。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0:23:49
围困长春五个月,国军没有一人饿死,饿死的都是老百姓

民粮都充军了.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0:19:02
共军打国军,师出有因:国军凶残,置民众于水火之中。
国军打共军,师出有因:共军凶残,置民众于水火之中。

因为敌人是邪恶凶残的,所以我们是正义的。
因为是正义之师,所以使用的任何军事手段都是有道理的。
因为我们要救民于水火,饿死数十万人民也就有道理了。

再说,如果有错,那肯定是敌人的错:如果他们退让一步,就不会有那么多人饿死了。
敌人没有退让,这更证明敌人的凶残,更证明我们的正义,更证明我们的军事手段是合理的,必要的。

楼下许多评论可以套用这一格式,只要把第一句或第二句删掉就行了。
swjohn95051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0:18:33
四野2 的这句话
” 美国在向广岛扔原子弹的时候,人们不认为是谁的污点,因为它结束了二战,结束了世界的灾难. 林总围城的举动也该如此理解.“
很中肯,应该说是给了此文作者一记响亮耳光。
swjohn95051 发表评论于 2014-08-20 00:04:51
“照你的意思,围城都是人放光,然后两方粮草充足,几十万大军一起隔着城墙对山歌?

围城的人不放,将要死的人,就得想办法活下去,是被堵回城去消耗资源。如果这些百姓都是仙人,不需要吃东西,还能帮守城,郑洞国也就不往外赶了,中共也就随便放了。

说白了,是战争手段,别假装高尚扯节操行么?

扯远点,当时沈阳,锦州,北京,淮海战场都是兵,如果战局变化,多打1-2年,10万百姓就够了?

如果林彪真有把握吃下长春,他会用围城之计?

黑人家可以,稍微把心放中间。你有那么高尚么? ”

非常同意这位喜大普奔的看法, 特别是这两句”说白了,是战争手段,别假装高尚扯节操行么?“ -----”黑人家可以,稍微把心放中间。你有那么高尚么? “
看来此文作者很幸运,没有在共产党统治下被饿死,还能发两句厥词!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3:05:03
这就是中共制造的“南京大屠杀”啊!一讲党性,就没了人性。所以老毛后来会主张,用3亿中国人的性命来换取共产主义在全世界的实现。这种共产主义对什么样的人有好处,不是很明白了吗。
cloudhk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2:30:36
这么多人没看过《雪白血红》。这都是军旅作家调查过后写出的公开出版物,请大家至少搜索一下。里边之惨,史料的真实,让后来龙应台的大江大海里的嘤嘤哭泣相形见拙。当时老百姓可以出城,但围城的接到电报是防国民党军人穿老百姓衣服混出去,于是不准!很多妇孺,有人只好把孩子放在解放军身边,起来就跑,还有士兵哭着对老百姓说,上边的命令,我也没办法。最后,破城之日,好多身经百战的士兵都受不了,说我们不是穷人的队伍吗,怎么饿死额都是穷人呢?这跟林彪关系不太大,因为他也要请示中央,电报是中央发给他的。不过都说林后来的遭遇是报应了,后来批林,还有人拿这件事出来说是林的责任。可见大家也不觉得这光彩。。。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2:25:30
"此文作者,其心可诛"-早晚再来一次肃反。
一个下级干部,敢“逐条批驳”上级?简直是胡说八道。只能说上面不了解具体情况,看到有关报告后立即解除了封锁线。
hongbott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2:22:08
类似的事情两千年前曾发生过,在三国时代,官渡之战以后,袁绍死亡。曹操开始攻击袁绍的两个儿子,当时袁绍三子袁尚的部将审裴据守冀州,曹操将成围住,城内粮尽,审配驱赶百姓出诚以节省军粮,曹操命令不得攻击百姓,让百姓离开战场。..... 那是大约两千年前。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2:06:30
战争要死人。
内战中,围城饿死平民,攻城者负责还是守城者负责?
是谁的污点?林彪还是郑洞国?还是此文作者?
林、郑作为军人,不好说;此文作者,其心可诛。
Mr_Anderson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1:39:59
守长春的国民党军队,明知大势已去,为啥不投降,为啥宁愿让老百姓饿死。
是林彪饿死了长春的老百姓,还是国民党守军饿死了长春的老百姓,真的还两说的呢。
him65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1:23:24
饿死老百姓,但国军却没人饿死,而且还有大量存粮。新七军的粮食还可以吃到明年,为什么不开仓放粮?长春那时是国军管理,饿死百姓是国军责任!网友眼睛是雪亮的,而且,当年蒋总统的飞机也在长春不断的空投粮食,那也有老百姓的份吧。总不能你国军有枪就抢,不给百姓吧!谁饿死了老百姓,大家都清楚。
空想家王莽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0:38:00
这又是脏水往林彪身上泼了,
因为四野大多数都是东北人,
围困长春开始饿死人后,军中意见很大,很多中高层干部都向林彪请命,
林彪曾经再三向上请示是否允许失去行动能力的平民撤离,
结果得到的指令是严令禁止一切人员出城,

所以长春饿死人的杯具是来自最高层的命令,林彪只能算是间接责任,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0:29:29
战争中犯下杀生罪行的都要得到报应。白起被秦庄襄王冤杀,临死前说是因为自己坑杀赵卒的报应。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20:00:08
下面说鄭該投降的 在大陸被毛餓死的二千万人 早投降國民黨不就活下來了 文革被整死的 更該早降啊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9:53:59
難怪他只能當老二 比起他老大餓死二千万來 提鞋都不配
泰凉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9:43:09
被枪炮打死还是饿死都是死,郑洞国早点投降就没这事儿了。
蓝鼻子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9:41:32
守军早投降不就行了。是守军不顾百姓死活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9:32:02
国共内战,让多少百姓死在自己人手上。林彪有责任,但最大的责任者应当是林的领导中共和毛,他们只知道夺取政权,丝毫不怜悯百姓。占领长春的国军已经要放百姓出城,可共军不让,共军的责任更大。共军无论是和日本人打仗,还是和国军打仗,都要将无辜的百姓拉倒战争中来。谓之为人民战争,非常无耻,可恨。中国的百姓记忆力很差,过不了几年就好了伤疤忘了疼,反而去拥戴中共,也才有了以后的大跃进与文革的悲剧。
另外,以为,死于同一民族之间的杀戮,要比死于异族之间的杀戮,更有悲剧性。也更值得反思,反省。
阳羊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9:22:11
林彪全家死于温都尔汗实为报因
wsnyy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8:47:30
共产党,就是靠心狠手辣才夺取了政权。
我现在看战争片,只看抗日战争的。
所谓解放战争,毫无必要。中国人自相残杀,让小日本心里乐的。。。
多少抗日英雄没有在日本鬼子面前倒下,却一个个死于内战!
telljoke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7:19:37
作者所说的污点,要先问老郑。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7:08:22
918不抵抗,蒋介石把日本人放进来,中国死了3000多万。 1946年1月,又丢了外蒙,然后发动内战,有本事把土共灭了,结果叫人家灭了,还嚼这种舌头。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58:22
所有的围城,都是消耗百姓,我建议你们大家就是了解这段历史就行了。国共双方,在饿死的百姓角度,没有好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53:38
如果责任在共军,那就无法解释后来老百姓推着独轮车支援共军打老蒋了。谁都知道,共军的装备远逊于国军,但共军能摧枯拉朽的打败蒋介石,没有老百姓的支持是不可能的。真是共军饿死那么多老百姓,老百姓怎么可能支援共军?林彪在整个解放战争中是一个决定性的军事家,他打下了大半个中国,说他避战,谁信?

饿死老百姓,纯粹是国军抢粮造成的,国军没人饿死,而且还有大量存粮就是证明。你开仓放粮,老百姓会饿死吗?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谁饿死了老百姓,大家都清楚。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46:07
如果说报应啥的,我不参加意见,说不清楚,我刚刚还查了查郑洞国。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42:28
看看最终结果,林彪及唯一儿子和老婆一起死,断子绝孙。林彪一家三口死后赤身裸体暴尸荒野,后来林彪的头颅还被苏联人割下来放在大锅里煮,再带到苏联,尸首两地。为老共卖命一辈子,最后还落个反党头子的下场。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30:28
这跟投降没关系,本来是国共双方都在消耗百姓,倒弄出一个林彪刽子手,郑洞国节天使来了。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28:39
不是两头堵,为啥死在中间地带?
郑洞国有啥高尚的?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27:49
楼下有共粉居然说为什么国军不投降,为什么要投降?中国就是需要这种宁死不屈的精神!共产党比日本人还坏,日本人来了中国人是不是也要早点投降?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27:42
开城门就回去呀。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26:12
那20万百姓已经在城外了,怎么回城去?共军都爬不上去,你让百姓去攻城?难怪世间有一说话,孟良崮战役时候,共军裹挟着老百姓去攻国军。看来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不是别人假装高尚假装有节操,而是土共及其追随者太不高尚,太没有节操了。

林彪围长春的目的,最开始不是吃下长春,而是围城打援。自己好好研究一下历史吧!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20:04
长春开始围的时候,林彪能不能赢还不知道呢,说完也就完了。

辽沈一完,全盘都够呛。

一帮仁义道德的大明白。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17:33
照你的意思,围城都是人放光,然后两方粮草充足,几十万大军一起隔着城墙对山歌?

围城的人不放,将要死的人,就得想办法活下去,是被堵回城去消耗资源。如果这些百姓都是仙人,不需要吃东西,还能帮守城,郑洞国也就不往外赶了,中共也就随便放了。

说白了,是战争手段,别假装高尚扯节操行么?

扯远点,当时沈阳,锦州,北京,淮海战场都是兵,如果战局变化,多打1-2年,10万百姓就够了?

如果林彪真有把握吃下长春,他会用围城之计?

黑人家可以,稍微把心放中间。你有那么高尚么?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6:11:19
区别不是逃出城和赶出城,区别是陷于死地,还是被逼迫而死。被围在城中而死,和已经逃出城外,眼见一线生机,却被一群衣冠禽兽逼迫,活活饿死。试问,所谓的人民解放军和日本鬼子有何区别? 区别就是一个是中国人,而另一个日本人。

林彪长春欠下血债累累,最后身败名裂,难说其中没有前因后果。历史上,杀害平民太多的权贵,多没有好下场,评价也不高!
bobby41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57:11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多少个杀人如麻的刽子手还没有定论
林彪肯定是其中之一
山外山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50:09
我也听到过一个山东朋友的父亲说过共产党的人海战术,死人无数,不管前面有多少机枪只管冲。共党的胜利是用穷人的尸体堆成的。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46:52
围城饿死人很常见,但长春的难民已经逃出城了,共军不让平民逃命,看着他们活活饿死,这历史上从来没有过!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41:59
中国五千年,围城饿死人的例子有, knight006自己去搜吧。

屠城和饿死区别很大?

都是厚着脸皮改历史的,这就是成语“成王败寇”,世界都一样。

林彪围城,主要是从战略上分割东北国军,另外就是攻城没把握,因为会调动沈阳,锦州的国军,蒋介石也可以从海上运兵。

你就别评论什么林彪的大局眼光了,他打败了几乎自己所有的老师和同学。

卑鄙,呵呵,战争本来就是卑鄙的,三十六计看看吧。只有手段,没有道义。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33:39
国民党不是没机会,而是从来就没想过要那样干。土共自己的电影,闪闪的红星,国军围山的时候,只是不让过往的平民百姓给山上带粮食,可不是“只准进,不准出”!

中华五千年,战祸不断,有城破后屠城的,但是却没有堵截难民,活活饿死逃难的百姓的,这不能不说是土共的污点。

本来嘛,即使放过那20万饥民,共军也一定会战败国军的。共军本来根本就不需要那样做,但共军偏偏就那样做了。这是什么?这就是节操,这就是格局,林没有大局眼光,这也是林败于毛并身败名裂的根本原因。当然,毛是知情的。这件事从根本上反映出最最本质的东西--共军本质上是非常非常邪恶的,非常违反人性,非常不讲人道的。土共建政60余年,已经反反复复证明了这一点了!

等到战胜了,才觉得当初自己所做所为太卑鄙,太小家子气,然后又厚着脸皮更改历史--这就是土共!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24:02
李自成曾经几次打洛阳打不下来,最后靠围城拿下,把福王和梅花鹿一起炖了一锅。名曰“福禄宴”。

李自成把这看成攻城的办法,林彪也是。

战争都是没人考虑百姓的,都是以百姓为手段的。至少这个围城,出发点是打仗,不是无聊想杀百姓。

傅作义不就和平交接了北京城?

如果都那么仁义之师,那基本找些百姓在外围,啥包围圈不都散步出去了?爱惜百姓就是嘴上说的。哪有仁义之师啊,扯淡。

粮食,郑洞国就是猛抢。一方赶百姓出城,是减少消耗,不是啥大善心,一方赌住,就是要消耗城里的粮食和枪。也不是善心。

不用整出来一方好一方坏。老百姓啥时候都是被绞杀的。

明末李自成时期,明军和李自成都是洗劫百姓充军粮。

难得幽默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12:15
作为战争,什么战术都可能采取,只是林彪为了减少“革命军人”的牺牲,而牺牲了很多不知道革不革命的老百姓。在文革时,不革命不就是反革命吗?反革命被打死的少吗?这只是林彪之类的一贯思维方式。
实际上,长春之战双方开始都是在拿老百姓的生死做赌注,都以为对方会考虑老百姓的死活,结果·····看来后来还是共产党先绷不住了,在饿死了很多人后放行了(在这点上共产党似乎更仁慈点)。
稍微延伸一下:共产党的大部队很少(如果有)被包围在一个城市内而被歼灭的,像本文中谈到的林的部队从长春撤到哈尔滨,又从哈尔滨逃到什么地方去了,但没有被国民党围歼,国民党从没有机会实施“饿俘战术”。而国民党在47-49年期间,总是被共产党一个一个的城市包围,一个一个的城市地歼灭(其中“饿俘战术” 也就是林彪实施了一次)。如果不能有援军,怎么就不能命令部队撤退、转移呢?可见蒋介石在军事上比毛泽东差太多了,失败也是必然的。
knight006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06:59
楼下的谎言真荒唐! 共军自己的电影里,描写了国军为了抢收空投的粮食,自己险些内讧,国民党兵已经开始挨饿才会抢粮,才会把长春居民赶出城去。国军有没有饿死的不知道,难道围城的共军饿死过一个人么?
好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4-08-19 15:04:36
不是报了吗? 恶必有恶报滴. 葬身荒漠, 尸骨无存, "八戒"之流, it will come to you sooner or later!!!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98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