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Los Angeles, Californi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中共高干首次公开承认 六十年代大饥荒饿死3千万

中共高干首次公开承认 六十年代大饥荒饿死3千万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49124 次)
中共高干首次公开承认 六十年代大饥荒饿死3千万 美国之音

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的大饥荒,到底饿死了多少人?这个问题,引起了中国批毛派和拥毛派的长期大辩论。海外对此提出的数字,从二千万到四、五千万,而中国内部披露的数字,也至少有几百万。

最近,曾撰写文章大力呼应邓小平南巡改革说法的前《人民日报》副总编周瑞金撰文披露“大跃进”时期饿死3千多万人,海外有报道说,这是中共核心媒体负责人首次公开承认这一有争议的数据。

周瑞金15日在财经杂志上发表题为《何以解忧,唯有改革》的文章,文章中提到“想一想1958年我们为1070万吨钢,动员了9000万人土法炼钢,炼出400万吨是铁疙瘩,更严重的是让丰收的粮食烂在地里,造成后来的大饥荒,饿死3000多万人。”

有不少媒体转载了周瑞金的说法。在周瑞金发表这个观点之前,中国几乎没有高级官员公开承认大饥荒饿死人的情况,更鲜有相关的数字披露出来。不少学者研究得出结论,发生在上世纪60年前后的大饥荒,起码饿死了“成千上万”。

上海交大曹树基教授的研究结论是940万;2009年4月8日,《广州日报》采访袁隆平时,这位中国“水稻之父”表示“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

海外学人曹长青说,另一位中国学者金辉从中国国家统计局的年度人口升降及调查推算出,当年那场大饥荒的死亡数字在4,040到4,319万之间。

而周瑞金的这个数字,是第一位中共高级干部第一次公开发表的。周瑞金的数字,没有任何调查过程和结论来支撑,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

对大跃进时代各种数据进行过一手调查的前新华社资深记者、现《炎黄春秋》杂志的副主编杨继绳认为,周瑞金透露的数据并不是他的研究调查,影响力有限。

杨继绳说:“我觉得他不可能有自己的研究,有很多地位比他还高的人也都讲这个数字,但没有说数字是从哪里来的,他们也都是听别人说的估计。周瑞金是一个退休了的副部级干部,他的话的份量也是有限的,不能代表官方观点,只是个人看法,就是一般知识分子的文章吧。”

杨继绳花了10余年时间进行一手调查,于2008年写成《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一书,在香港出版,书中公布大饥荒饿死3600万人。

周瑞金在邓小平92年南巡讲话前一年曾以“皇甫平”的名字发表系列评论文章,首次提出“何以解忧,唯有改革”,为邓推进改革开放造势,引发国内外强烈反响。邓南巡谈话20周年之际,周瑞金重提改革,呼吁应当“重振改革勇气,再造改革动力”。周瑞金在文中指出,中国当前面临着一些迫切的“发展以后的问题”,其中包括贫富差距拉大、社会事业滞后、公众幸福感下降、环境污染加剧、以及社会腐败纵深发展。

中国新闻工作者高瑜认为,周瑞金所拥护的邓小平南巡时的改革模式坚决不可取。她认为,邓改革的后果是使权力直接进入市场,而人民没有权力也没有监督。

高瑜说:“你们想想南巡讲话给中国带来的是什么,就是停止政治改革。(邓小平)指的的改革基本上就是经济改革,经济改革的利益、改革的资源,基本上就是被政府垄断,也就是被中国共产党垄断,还用邓小平那个方法能解决吗?邓小平已经造成了这五个方面,你还用他的方法来解决?历史不会再给你20年机会。”

高瑜说,周瑞金现在所指的改革也并非政治改革。而若非政改,什么改革也救不了中国。

 
smithman 发表评论于
英台网友的计算非常搞笑。他的结论是,58至61年间饿死和少生的人口为5491万,老死和病死的人口为0。也就是说,此四年间共产党彻底消灭了自然死亡。原来共产党如此伟大啊!
smithman 发表评论于
1958年左右,中国的人口是6亿5千万左右。饿死3千万,意味着每20人里饿死一人。大家只要在周围熟人里做一个调查,看看自己的熟人能说出的当时饿死的人在他们认识的人里的比例,既可知道“饿死3千万”的可信度。
paradisehawaii 发表评论于
Can't type Chinese, so I have to quote: 我老家also是富饶的皖南. My mom's parents and one of her sisters died from 大饥荒 when she was in college. She couldn't go back to hometown to see her family because her teachers didn't want her to risk her life.
boer 发表评论于
前年有一次和一清华老毕业生吃饭,据他说他们安徽农村老家在那年代饿死的人不计其数,他绝对相信"饿死3千万"一说!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饿死的人是否有3千万之多,其实我党自己早就回答了。

如果中国当时没有饿死这么多人,杨继绳先生现在应该在秦城监狱里呆着。而我党没有抓捕杨继绳,只是禁止他的书在国内出版,这应该很说明问题了。当然。也算是我党的进步吧。

楼下又出来几个假天真,居然还装模作样地计算安葬3千万人需要多少火葬场。告诉你们吧,火葬对这些饿死的人来说,太奢侈了,他连做梦也不曾奢望过火葬。

谁要是真对60年的大饥荒感兴趣,就看杨继绳的《墓碑》吧。从省到县,有事实,有数据,白纸黑字的放在那儿好多年了,像一个擂台,就没见谁敢站出来挑战,哪怕是推翻一个县的数据。

比如:杨分析指出,根据《中国人口,四川分册》的数据,四川省1958-1962年,非正常死亡800万人,少生人口600万人。这是地方领导迫于淫威,大打折扣上报的数字。杨认为四川省的饿死人数应该在一千万至一千二百万。他的结论有逐县统计做支持。

其实我党比你们几个更想推翻杨的结论。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那个作者真蠢,要是写饿死三亿六,估计直接可以得诺贝尔奖了。
Wuli98 发表评论于
很多人还说:当时死人分布不是均匀的。 好吗,这就更可怕了。 那我要问,人都集中死在这么地方? 万人坑在那里? 76年唐山地震24万多同胞遇难,用推土机推大沟,掩埋尸体,火化都没有条件。

有人算过,说我们现在13亿多人,每年死900多万,你去看火葬场那个规模,比20多年前大很多很多倍。 60年代时,北京八宝山火葬厂,才是一个很小院落, 2001年我又去了一趟,规模大20倍,可能100倍?过去几个小平房,现在是大楼了。 当年处理尸体要很多人工和物质,车辆,燃料,马匹,木料,布料,搞头,铁锨等等。 3000多万尸体,当时冷工具时代,人口的1/20,相当于我们今天处理6000多万尸体,就是现在也是很不容易的。

现在中共的党员是6-7000万人,可能家家都有,至少是绝大部分家庭都有党员, 1/20的分布就是这个概念。 谎言毕竟是谎言,不可信。
molen 发表评论于
普世的老板为什么不提供援助?看着三千多万活活饿死?普世并不普世。普世的老板宁愿你死去三千万也要为你争取这个所谓的“民主”啦,“人权”啦。普世们该清新了。
31971042 发表评论于
enlucyll是對的,死的絕大多數在農村,有的地方死的0.0001%-99%,有的地方一個也不死。這才
是對的。
Wuli98 发表评论于
其实很简单,就问问周围人,那个家里有那时被饿死的? 我从70年代,问过很多人,包括穷很多地方的人,都没有一个直系亲属被饿死的。 大家多说饿得很厉害,但是没有死的。 我老家在川东很穷的地方,是个大家族,很多穷亲戚,没有一个被饿死。

我相信肯定有被饿死的,毕竟那时才建国10来年,吃饭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但是也没有3000万这么多。 3000万尸体要至少要1亿人次去参与处理,那时没有机械化,也没有火葬,就是挖坑,而且是饿着肚子挖死人坑,如果6亿多人,有1亿人次参加,会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讲述这个巨大的过程。

人云亦云不可信。 副部级和副部长不是一个概念。 大过年的,把这种发霉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看,文学城的人不觉得可耻吗?
luckystarweiwei 发表评论于
即便没有三千万那么多,难道饿死三百万就很光荣??
pta 发表评论于
任何有正常思维的,长期生活在中国的成年人都知道,所谓饿死3000万,纯属无稽之谈。越炒作这个问题,越说明炒作者智商的低下。
鹰鸽之争 发表评论于
向主张“三年饿死三千万人”者提几个问题(转贴)
作者: 杨文辉 | 2010年03月20日 10:07 | 本文地址: http://yangwenhui.blshe/post/13268/519795

那三年被“饿死的三千万人”是否在同一瞬间一起死去的?如果不是,在后面被饿死的饥民看着前面自己的熟人被饿死为什么不起义呢?造反是死,不造反也会被饿死,饥民们为何不奋起一搏呢?“官逼民反”、“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在那三年难道就不起作用了吗?中国的历史难道缺乏农民起义的先例?

向主张“三年饿死三千万人”者提几个问题

作者:老农夫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http://wyzxsx

1.那三年被“饿死的三千万人”是否在同一瞬间一起死去的?如果不是,在后面被饿死的饥民看着前面自己的熟人被饿死为什么不起义呢?造反是死,不造反也会被饿死,饥民们为何不奋起一搏呢?“官逼民反”、“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在那三年难道就不起作用了吗?中国的历史难道缺乏农民起义的先例?

  2.在同一时期发生的西藏叛乱为什么如此快就得到了平息?而这一叛乱为什么不能够像井岗山一样成为燎原之火,从而引发众多饥民起来暴乱呢?

  3.在同一时期的美国能够武装西藏叛乱分子,难道他们就不能够武装饥民使其发动更大的暴乱吗?

  4.方永刚笔下“震古烁今的”蒋介石为何不利用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反攻大陆呢?难道他不想反攻大陆吗?当其时他为什么不登高一呼,打着“我们要吃饭”的旗帜,率领几千万饥民推翻共产党的统治呢?如果当时真有这么多等着饿死的饥民,只要蒋介石的大兵带着粮食一起来,这些饥民还不都跟着老蒋走?难道老百姓天生注定就是要跟着共产党走的?这个时候的蒋介石为什么就没有反应了呢?

  5.在同一时期的美欧集团,特别是蒋匪集团,还有香港、澳门地区有没有对中国政府进行口诛笔伐呢?他们当时的报纸、杂志和广播里有没有报道大陆被饿死的人数呢?当时报道的数据又是多少呢?是否有“三千万”之多?还是有“四五千万”呢?如果你们还没有查找,现在不妨去查一下。我相信当时的报纸、杂志和广播录音都应该有存档的,你们用不了费多大的功夫就能够查到的。

  6.这些集团如果当时没有报道大陆饿死人的数据又是为什么呢?难道当时处于对垒着的阵营不想搞清楚,反倒是今天处于相对和谐之时却对此久远的数据产生了兴趣,这又是为什么呢?当其时就把这个天文数据给弄清楚了,岂非当时就已经可以把中国共产党永远的钉死在历史的耻辱柱之上,何用等到今天人证物证都没有了才来相互扯皮这么费事呢?当时核查这个数据容易还是事隔几十年后计算它容易呢?当时核查这个数据准确还是事隔几十年后通过计算出来的结果准确呢?

  7.如果真的是一个刚刚“饿死了三千万人”的国家,一个元气刚刚遭到重伤的国家,难道还会有能力立即组织人民群众对一个地区大国(印度)用兵?并且还是在一个对我方极其艰难不利而对对手相对比较有利的地理环境里用兵!同时还能战而胜之,硬是打出了一个四十多年的和平建设环境来!你想想,要是军队里绝大部分的战士都有自己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和熟人刚刚因为政府的折腾而被饿死,战士们还会响应政府的号召?这样勉强组织起来的军队还会有士气?还能够有强大的战斗力?这样组织起来的军队比起国民党当年靠抓壮丁组织起来的军队又能够强到哪里去呢?像这样的军队竟然还能够如此之快就打赢了既没有大饥荒、又没有被饿死人而且还有美英苏等集团支持的印军?您不觉得这实在是太神奇了吗?

  8.果真如此内忧外患,为什么执政时间仅有十年的、新生的人民政府依然还能够生存到今天,而与其同处一个时代的、执政时间相对要久得多的、既没有饿死人,也不像中国共产党那样内忧外患的前苏联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却早已相继失去了政权呢?

  以上众多的历史事实,如果单一发生还可以说是偶然的,但是这么多的偶然聚在了一起,这就可以得出一个必然的结果:那就是“三年饿死三千万人”纯属无稽之谈!!!
鹰鸽之争 发表评论于
zt-用最实打实的统计数据证明:“饿死三千万”之荒谬绝伦!

事先声明一:本文没有否认大饥荒或给大饥荒翻案的意思。但即使是坏事,也不能任意夸大恶果。正如我们说南京大屠杀是坏事,但绝不能因此就说南京大屠杀受害者不是30万而是300万。
事先声明二:本文使用的是国家统计局当年的统计数字。但本人并不是说这些数字一定完全符合事实情况。不过既然推算那“非正常死亡”三千万也是依据这些数字来的,故本文依据这些数字进行反驳应该也没问题。
注:本文所有数字均来自国家统计局所出的《中国统计年鉴1983》103页(历年年底人口数量)和105页(历年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长率)的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当年的显示:
1959年平均人口数(1958年底人口总数与1959年底人口总数相加后除以2)为66600.5万人,1959年全年死亡率为千分之14.59——相乘得1959年全年死亡人数约为971.7万人;
1960年平均人口数(1959年底人口总数与1960年底人口总数相加后除以2)为66707万人,1960年全年死亡率为千分之25.43——相乘得1960年全年死亡人数约为1696.36万人;
1961年平均人口数(1960年底人口总数与1961年底人口总数相加后除以2)为66033万人,1961年全年死亡率为千分之14.24——相乘得1961年全年死亡人数约为940.3万人;

因此,1959、1960、1961这三年困难时期中,总共死亡人数(无论是饿死的人还是其他正常非正常的原因死亡的人数),为三年死亡人数相加的和:约为3608.36万人。

(因此所谓饿死四千万或更多的说法就请自觉面壁去吧。总共死亡人数才三千六百万,你上哪儿去填那四百万的坑?)

也就是说,这三年中,“正常死亡”和“非正常死亡”的总人数是3608.36万人。那么,如果说“非正常死亡”人数就有3000万的话,只能得出“正常死亡”人数是608.36万人的结论。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没有大饥荒,那么这三年总共死亡人数应为608.36万人。

但是……这可能吗?

可以做一下对比。从1949年到1961年,以1957年的死亡率最低,是千分之10.8。1957年平均人口数(1956年底人口总数与1957年底人口总数相加的和除以2)为63740.5万人。因此相乘可得1957年全年死亡人数约为688.4万人。

注意1:1957年是没有大饥荒的。
注意2:1957年的死亡率为1949年到1961年中最低。
注意3:1957年的平均人口数低于1959-1961年任意一年的平均人口数。
注意4:1957年全年死亡人数是688.4万人。

同时,按照“非正常死亡三千万”的说法,1959-1961这三年间若没有大饥荒,三年中也只应死亡608.36万人。

换句话说,“非正常死亡三千万”说的天才们似乎觉得:如果没有大饥荒的话,1959-1961这三年(注意,是三年的总数啊!)的“正常死亡”人数应该比1957年——没有饥荒的,死亡率和人口基数都远低于那三年的1957年——这仅仅一年的死亡人数还要少!

泥马以为1959年起全中国拿唐僧肉当主食了啊?!

小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959-1961年三年死亡总人数为3608.36万人。如果一定要认为这三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是三千万的话,那只能得出“正常死亡”人数是608.36万人的结论。而从1957年看,没有饥荒且死亡率和人口基数都最低的这一年尚且死亡688.4万人,足见三年内只死608.36万人是彻头彻尾的异想天开。因此,那三年内“正常死亡”绝不止608.36万人,故“非正常死亡”也就绝不可能超过3000万!



附:“非正常死亡”究竟是多少?

将1950年到1957年历年死亡率相加取平均值,得出没有饥荒时期的合理死亡率,为千分之14.3075。

那么,1959年到1961年这三年间任意一年的平均人口数,乘以千分之14.3075,应该可以视为当年的“正常死亡”人数。

为了用最保守的方式估计,本文此处采用1961年的平均人口数,因为它是这三年中平均人口数最少的一个:66033万人。

相乘得1961年“正常死亡”人数应为66033万人×千分之14.3075,约为944.767万人。

1959年和1960年的人口基数都超过1961年,若以相同死亡率计算,则“正常死亡”人数理应更多。但此处为了用最保守的方式估计,就都采用1961年的人口基数来算。那么,每年的“正常死亡”人数应为944.767万人,三年总共的“正常死亡”人数应为至少2834.301万人。

而本文正文已经说过,三年间实际死亡人数共为3608.36万人。既然三年总共的“正常死亡”人数至少是2834.301万人,相减即得“非正常死亡”人数最多约为774万人。

注意,这是用最保守的方式计算的“正常死亡”人数,所以得出的“非正常死亡”774万人是最夸大的数字。实际的数字绝不可能比它再多,只会比它少。

重复一遍文章开头的声明:本人并不是说“非正常死亡”是七百万而非三千万,这场饥荒就可以被原谅了。本人只是看不惯某些人肆无忌惮地夸大饥荒导致的死亡人数而已。
鹰鸽之争 发表评论于


一个留学生就当年饿死三千万的质疑

一个留学生 2010.06.14

你们经常津津乐道地说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三四千万人。那我向你们请教几个问题,希望你们回答,而不要装聋作哑,拒不回答:

不管在哪个朝代,如果三年饿三、四千万人,那不但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当时的国家领导人无论如何也都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样,如果六十年代真的饿死了三、四千万人,毛泽东绝对也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如果六十年代没有饿死三、四千万人,那硬编出这个谣言的人们绝对都是些伤天害理之人士。

我现在问一问希望你们能回答: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哪个年代,但我父母还在,他们和他们的上一代和同龄人经历过了那个年代。小时候,我母亲经常向我们讲述她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如何吃不饱,如何挨饿。但我母亲从来都没有说她见过饿死人的现象。当时中国人口约为六亿多人口,如果有三、四千万饿死,那相当于5%以上的当时人口都饿死了。我父母家在河北,当时那里是穷山恶水。但我父亲家一百多人口,没有一个饿死;我母亲家也有50多人口,也没有一个人因饥饿而死。他们的村庄各自都有上千人,也没有一人饿死。我太太家在江苏,她父母家也没有一个人饿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绝大多数的网友都没有家人在三年饥荒时期饿死的现象。请问,这又作何解释?

根据中国政府的统计,2007年中国有大约800多万下岗职工。你会说中国政府撒谎,那我们就假定有两千万下岗职工,,也差不多占城市人口3% 以上,或更少。可怎么我们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有下岗职工呢?我家就摊上两个,我嫂子下岗、我妹妹也下岗。我在国内住的大院几乎每家都有下岗职工,有的人家是 夫妻双双下岗。我在国内还见到一个博士也下岗了。在美国大学读研究生时,一个博士偷偷地告诉我他在国内也下岗了。我想绝大多的网友都有家人在国内下岗的情 况。所以这就怪了,三年饥荒时期5%的人饿死了,但几乎没有多少人家的亲朋好友被饿死;可现在不到3%的城市人口下岗了,可许多家都有家人或亲戚是下岗职工。请问,这如何解释?

中国有1700万下放知青,只占现在中国整个人口的1%多 一点。可国内现在哪个单位没有曾经下放过的知青?哪个单位的人没有亲戚是知青?我在国内大学毕业后去过四个不同的单位,每个单位的顶头上司都是当年的知 青。当年是知青现在是名人的人真是太多了:铁凝是知青,梁晓声是知青,张艺谋是知青,文强也是知青。可以说现在五六十岁的名人,当年不是知青的几乎找不 到。连习近平和李克强这两个接班人都是知青。请问,如果当年有三千万多人(有的说是七千多万)饿死了,怎么我去过的单位没有一个人有亲戚当年是饿死了?而 且,现在中央有哪个人说他们的亲戚当年是饿死了?现在有哪几个名人说他们的亲戚在当年是饿死了?你们的朋友和同事当中,有几个人说他们的亲戚当年是饿死 了?

我们说日本在南京杀死了30万中国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希特勒杀死了几百万犹太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民国时期有大量人饿死,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镇反杀了几十万反革命,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镇压西藏叛乱杀了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文革杀了"反革命",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事说文革武斗死了人,因为有武斗死人的集体墓葬照片。可奇怪的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死了三、四千万人,竟然一张饿死人的照片都没有?!那时有良心的记者不比现在少,他们都有照相机。如果他们看到饿死的人成堆,能不拍照片向党中央、毛主席报告么?

三年的时间饿死了三、四千万人,那一定是尸首成堆,旁人一定会将他们集体 掩埋。那中国大地一定会出现成千上万的万人坑(或集体墓群),几十万的百人坑(或集体墓群)或几百万的十人坑(或集体墓群)。你们能否找出百来个这样的万 人坑?如果找不出百来个,那一两个总应该有吧?如果连一两个万人坑都找不出来,那几百个百人坑总会有吧,或者几千个十人坑(或集体墓群)也应该能够找出来 吧?可你们怎么就那么笨,连一个几个人的集体墓葬(或集体墓群)的照片都拍不出来呢?这又让人怎么相信你们的话呢?

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几百万地、富、反、坏、右分子生存着。八十年代初,95% 以上的这些人都还活着,并得到平反。如果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三、四千万人饿死了,怎么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物没饿死,那些比他们高人一等的贫下中农却都饿死了?莫非贫下中农都发扬风格舍身忘死去解救那些他们憎恨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有人解释说,这些地、富、反、坏、右们之所以没有被饿死,一是生 存能力比贫下中农强一些,二是他们家里都有一些家底子。这个解释完全站不住脚:1.有的文章明确说明,饿死人的地方,地、富、反、坏、右分子首当其冲,往往先饿死;2. 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难道不是常人么?别人没有饭吃可以饿死,他们没有饭吃,却饿不死。我想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都不会同意这个说法。3. 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的家都被抄过,哪有什么家底子。他们受到管制,也不敢乱跑、乱偷。所以请回答:这到底如果解释?

根据1983年发表的由胡耀邦直接插手作假的人口统计资料,1961年还是饥荒之年,可1962年出生的人口竟然比三年饥荒时期出生的人口总和还要多。有人解释说饥荒过后的第一年人口出生太多是正常的。请问这是根据什么逻辑和理论?假设你们的逻辑和理论正确,请问,怀胎要有十个月的时间,1961年还是饥荒之年,育龄妇女都吃不饱或者都饿死了,怎么能怀孕等到第二年再生那么多的孩子?你们会说她们都是1962年怀孕的;那好,就算她们都是1962年一、二月份怀孕的,如果1961年秋天没有粮食吃,为什么1962年一、二月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呢?这些粮食又是从哪里弄来的呢?如果1962年一、二月真的有三千多万的孕妇怀孕了,那就是说中国在1962年 11、12月份生了三千多万个婴儿。请问,你们能相信么?别说当时,就是现在的中国医院能在两个月之内接待那么多的孕妇么?

综上所述,所谓六十年代饿死了三、四千万人的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胡说 八道。但我绝对相信当时确有饿死人的现象。但某地饿死一些人不等于全国饿死三千万。柴玲只是根据中国现在个别地方有溺杀女婴的现象就在美国国会作证说中国 每年都有一千多万女婴被杀害,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杀害了两亿多女婴。按照你们的逻辑,难道柴玲说对了?柴玲的作证在美国人民中对中国的形象已经造成了相当 大的伤害。不久前,我的一位美国女教授公开质问我,中国为何杀害那么多的女婴?柴玲做的事完全是亲者痛仇者快。但你们的胡说八道与她的在逻辑上有什么的区别?

根据现在公开的资料,当年饿死人最多的省份 当时却由刘少奇和邓小平的死党领导:李井泉(四川省)、吴芝圃(河南省)、曾希圣(安徽省)。他们积极贯彻刘和邓的极左主张,对这几个省份饿死人的现象负 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文革时期被打到,完全是罪有应得。可邓小平一上台就立刻为他们平反,可见邓小平也应该对当时这几个省份饿死人负有责任。

最后,你们说三年饥荒时期是人祸,那文革照你们的看法更是人祸,但即使在文革初期,全国大乱,为什么也没有人被饿死?为什么红卫兵可以在串联时免费吃饭而没饿死?
烦恼一族 发表评论于

一个留学生就当年饿死三千万的质疑

一个留学生 2010.06.14

你们经常津津乐道地说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三四千万人。那我向你们请教几个问题,希望你们回答,而不要装聋作哑,拒不回答:

不管在哪个朝代,如果三年饿三、四千万人,那不但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当时的国家领导人无论如何也都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样,如果六十年代真的饿死了三、四千万人,毛泽东绝对也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如果六十年代没有饿死三、四千万人,那硬编出这个谣言的人们绝对都是些伤天害理之人士。

我现在问一问希望你们能回答: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哪个年代,但我父母还在,他们和他们的上一代和同龄人经历过了那个年代。小时候,我母亲经常向我们讲述她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如何吃不饱,如何挨饿。但我母亲从来都没有说她见过饿死人的现象。当时中国人口约为六亿多人口,如果有三、四千万饿死,那相当于5%以上的当时人口都饿死了。我父母家在河北,当时那里是穷山恶水。但我父亲家一百多人口,没有一个饿死;我母亲家也有50多人口,也没有一个人因饥饿而死。他们的村庄各自都有上千人,也没有一人饿死。我太太家在江苏,她父母家也没有一个人饿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绝大多数的网友都没有家人在三年饥荒时期饿死的现象。请问,这又作何解释?

根据中国政府的统计,2007年中国有大约800多万下岗职工。你会说中国政府撒谎,那我们就假定有两千万下岗职工,,也差不多占城市人口3% 以上,或更少。可怎么我们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有下岗职工呢?我家就摊上两个,我嫂子下岗、我妹妹也下岗。我在国内住的大院几乎每家都有下岗职工,有的人家是 夫妻双双下岗。我在国内还见到一个博士也下岗了。在美国大学读研究生时,一个博士偷偷地告诉我他在国内也下岗了。我想绝大多的网友都有家人在国内下岗的情 况。所以这就怪了,三年饥荒时期5%的人饿死了,但几乎没有多少人家的亲朋好友被饿死;可现在不到3%的城市人口下岗了,可许多家都有家人或亲戚是下岗职工。请问,这如何解释?

中国有1700万下放知青,只占现在中国整个人口的1%多 一点。可国内现在哪个单位没有曾经下放过的知青?哪个单位的人没有亲戚是知青?我在国内大学毕业后去过四个不同的单位,每个单位的顶头上司都是当年的知 青。当年是知青现在是名人的人真是太多了:铁凝是知青,梁晓声是知青,张艺谋是知青,文强也是知青。可以说现在五六十岁的名人,当年不是知青的几乎找不 到。连习近平和李克强这两个接班人都是知青。请问,如果当年有三千万多人(有的说是七千多万)饿死了,怎么我去过的单位没有一个人有亲戚当年是饿死了?而 且,现在中央有哪个人说他们的亲戚当年是饿死了?现在有哪几个名人说他们的亲戚在当年是饿死了?你们的朋友和同事当中,有几个人说他们的亲戚当年是饿死 了?

我们说日本在南京杀死了30万中国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希特勒杀死了几百万犹太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民国时期有大量人饿死,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镇反杀了几十万反革命,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镇压西藏叛乱杀了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文革杀了"反革命",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事说文革武斗死了人,因为有武斗死人的集体墓葬照片。可奇怪的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死了三、四千万人,竟然一张饿死人的照片都没有?!那时有良心的记者不比现在少,他们都有照相机。如果他们看到饿死的人成堆,能不拍照片向党中央、毛主席报告么?

三年的时间饿死了三、四千万人,那一定是尸首成堆,旁人一定会将他们集体 掩埋。那中国大地一定会出现成千上万的万人坑(或集体墓群),几十万的百人坑(或集体墓群)或几百万的十人坑(或集体墓群)。你们能否找出百来个这样的万 人坑?如果找不出百来个,那一两个总应该有吧?如果连一两个万人坑都找不出来,那几百个百人坑总会有吧,或者几千个十人坑(或集体墓群)也应该能够找出来 吧?可你们怎么就那么笨,连一个几个人的集体墓葬(或集体墓群)的照片都拍不出来呢?这又让人怎么相信你们的话呢?

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几百万地、富、反、坏、右分子生存着。八十年代初,95% 以上的这些人都还活着,并得到平反。如果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三、四千万人饿死了,怎么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物没饿死,那些比他们高人一等的贫下中农却都饿死了?莫非贫下中农都发扬风格舍身忘死去解救那些他们憎恨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有人解释说,这些地、富、反、坏、右们之所以没有被饿死,一是生 存能力比贫下中农强一些,二是他们家里都有一些家底子。这个解释完全站不住脚:1.有的文章明确说明,饿死人的地方,地、富、反、坏、右分子首当其冲,往往先饿死;2. 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难道不是常人么?别人没有饭吃可以饿死,他们没有饭吃,却饿不死。我想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都不会同意这个说法。3. 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的家都被抄过,哪有什么家底子。他们受到管制,也不敢乱跑、乱偷。所以请回答:这到底如果解释?

根据1983年发表的由胡耀邦直接插手作假的人口统计资料,1961年还是饥荒之年,可1962年出生的人口竟然比三年饥荒时期出生的人口总和还要多。有人解释说饥荒过后的第一年人口出生太多是正常的。请问这是根据什么逻辑和理论?假设你们的逻辑和理论正确,请问,怀胎要有十个月的时间,1961年还是饥荒之年,育龄妇女都吃不饱或者都饿死了,怎么能怀孕等到第二年再生那么多的孩子?你们会说她们都是1962年怀孕的;那好,就算她们都是1962年一、二月份怀孕的,如果1961年秋天没有粮食吃,为什么1962年一、二月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呢?这些粮食又是从哪里弄来的呢?如果1962年一、二月真的有三千多万的孕妇怀孕了,那就是说中国在1962年 11、12月份生了三千多万个婴儿。请问,你们能相信么?别说当时,就是现在的中国医院能在两个月之内接待那么多的孕妇么?

综上所述,所谓六十年代饿死了三、四千万人的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胡说 八道。但我绝对相信当时确有饿死人的现象。但某地饿死一些人不等于全国饿死三千万。柴玲只是根据中国现在个别地方有溺杀女婴的现象就在美国国会作证说中国 每年都有一千多万女婴被杀害,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杀害了两亿多女婴。按照你们的逻辑,难道柴玲说对了?柴玲的作证在美国人民中对中国的形象已经造成了相当 大的伤害。不久前,我的一位美国女教授公开质问我,中国为何杀害那么多的女婴?柴玲做的事完全是亲者痛仇者快。但你们的胡说八道与她的在逻辑上有什么的区别?

根据现在公开的资料,当年饿死人最多的省份 当时却由刘少奇和邓小平的死党领导:李井泉(四川省)、吴芝圃(河南省)、曾希圣(安徽省)。他们积极贯彻刘和邓的极左主张,对这几个省份饿死人的现象负 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文革时期被打到,完全是罪有应得。可邓小平一上台就立刻为他们平反,可见邓小平也应该对当时这几个省份饿死人负有责任。

最后,你们说三年饥荒时期是人祸,那文革照你们的看法更是人祸,但即使在文革初期,全国大乱,为什么也没有人被饿死?为什么红卫兵可以在串联时免费吃饭而没饿死?

烦恼一族 发表评论于


一个留学生就当年饿死三千万的质疑


你们经常津津乐道地说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三四千万人。那我向你们请教几个问题,希望你们回答,而不要装聋作哑,拒不回答:

不管在哪个朝代,如果三年饿三、四千万人,那不但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当时的国家领导人无论如何也都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样,如果六十年代真的饿死了三、四千万人,毛泽东绝对也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如果六十年代没有饿死三、四千万人,那硬编出这个谣言的人们绝对都是些伤天害理之人士。

我现在问一问希望你们能回答: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哪个年代,但我父母还在,他们和他们的上一代和同龄人经历过了那个年代。小时候,我母亲经常向我们讲述她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如何吃不饱,如何挨饿。但我母亲从来都没有说她见过饿死人的现象。当时中国人口约为六亿多人口,如果有三、四千万饿死,那相当于5%以上的当时人口都饿死了。我父母家在河北,当时那里是穷山恶水。但我父亲家一百多人口,没有一个饿死;我母亲家也有50多人口,也没有一个人因饥饿而死。他们的村庄各自都有上千人,也没有一人饿死。我太太家在江苏,她父母家也没有一个人饿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绝大多数的网友都没有家人在三年饥荒时期饿死的现象。请问,这又作何解释?

根据中国政府的统计,2007年中国有大约800多万下岗职工。你会说中国政府撒谎,那我们就假定有两千万下岗职工,,也差不多占城市人口3% 以上,或更少。可怎么我们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有下岗职工呢?我家就摊上两个,我嫂子下岗、我妹妹也下岗。我在国内住的大院几乎每家都有下岗职工,有的人家是 夫妻双双下岗。我在国内还见到一个博士也下岗了。在美国大学读研究生时,一个博士偷偷地告诉我他在国内也下岗了。我想绝大多的网友都有家人在国内下岗的情 况。所以这就怪了,三年饥荒时期5%的人饿死了,但几乎没有多少人家的亲朋好友被饿死;可现在不到3%的城市人口下岗了,可许多家都有家人或亲戚是下岗职工。请问,这如何解释?

中国有1700万下放知青,只占现在中国整个人口的1%多 一点。可国内现在哪个单位没有曾经下放过的知青?哪个单位的人没有亲戚是知青?我在国内大学毕业后去过四个不同的单位,每个单位的顶头上司都是当年的知 青。当年是知青现在是名人的人真是太多了:铁凝是知青,梁晓声是知青,张艺谋是知青,文强也是知青。可以说现在五六十岁的名人,当年不是知青的几乎找不 到。连习近平和李克强这两个接班人都是知青。请问,如果当年有三千万多人(有的说是七千多万)饿死了,怎么我去过的单位没有一个人有亲戚当年是饿死了?而 且,现在中央有哪个人说他们的亲戚当年是饿死了?现在有哪几个名人说他们的亲戚在当年是饿死了?你们的朋友和同事当中,有几个人说他们的亲戚当年是饿死 了?

我们说日本在南京杀死了30万中国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希特勒杀死了几百万犹太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民国时期有大量人饿死,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镇反杀了几十万反革命,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镇压西藏叛乱杀了人,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说文革杀了"反革命",因为有照片为证,我们事说文革武斗死了人,因为有武斗死人的集体墓葬照片。可奇怪的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死了三、四千万人,竟然一张饿死人的照片都没有?!那时有良心的记者不比现在少,他们都有照相机。如果他们看到饿死的人成堆,能不拍照片向党中央、毛主席报告么?

三年的时间饿死了三、四千万人,那一定是尸首成堆,旁人一定会将他们集体 掩埋。那中国大地一定会出现成千上万的万人坑(或集体墓群),几十万的百人坑(或集体墓群)或几百万的十人坑(或集体墓群)。你们能否找出百来个这样的万 人坑?如果找不出百来个,那一两个总应该有吧?如果连一两个万人坑都找不出来,那几百个百人坑总会有吧,或者几千个十人坑(或集体墓群)也应该能够找出来 吧?可你们怎么就那么笨,连一个几个人的集体墓葬(或集体墓群)的照片都拍不出来呢?这又让人怎么相信你们的话呢?

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几百万地、富、反、坏、右分子生存着。八十年代初,95% 以上的这些人都还活着,并得到平反。如果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三、四千万人饿死了,怎么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物没饿死,那些比他们高人一等的贫下中农却都饿死了?莫非贫下中农都发扬风格舍身忘死去解救那些他们憎恨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有人解释说,这些地、富、反、坏、右们之所以没有被饿死,一是生 存能力比贫下中农强一些,二是他们家里都有一些家底子。这个解释完全站不住脚:1.有的文章明确说明,饿死人的地方,地、富、反、坏、右分子首当其冲,往往先饿死;2. 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难道不是常人么?别人没有饭吃可以饿死,他们没有饭吃,却饿不死。我想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都不会同意这个说法。3. 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的家都被抄过,哪有什么家底子。他们受到管制,也不敢乱跑、乱偷。所以请回答:这到底如果解释?

根据1983年发表的由胡耀邦直接插手作假的人口统计资料,1961年还是饥荒之年,可1962年出生的人口竟然比三年饥荒时期出生的人口总和还要多。有人解释说饥荒过后的第一年人口出生太多是正常的。请问这是根据什么逻辑和理论?假设你们的逻辑和理论正确,请问,怀胎要有十个月的时间,1961年还是饥荒之年,育龄妇女都吃不饱或者都饿死了,怎么能怀孕等到第二年再生那么多的孩子?你们会说她们都是1962年怀孕的;那好,就算她们都是1962年一、二月份怀孕的,如果1961年秋天没有粮食吃,为什么1962年一、二月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呢?这些粮食又是从哪里弄来的呢?如果1962年一、二月真的有三千多万的孕妇怀孕了,那就是说中国在1962年 11、12月份生了三千多万个婴儿。请问,你们能相信么?别说当时,就是现在的中国医院能在两个月之内接待那么多的孕妇么?

综上所述,所谓六十年代饿死了三、四千万人的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胡说 八道。但我绝对相信当时确有饿死人的现象。但某地饿死一些人不等于全国饿死三千万。柴玲只是根据中国现在个别地方有溺杀女婴的现象就在美国国会作证说中国 每年都有一千多万女婴被杀害,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杀害了两亿多女婴。按照你们的逻辑,难道柴玲说对了?柴玲的作证在美国人民中对中国的形象已经造成了相当 大的伤害。不久前,我的一位美国女教授公开质问我,中国为何杀害那么多的女婴?柴玲做的事完全是亲者痛仇者快。但你们的胡说八道与她的在逻辑上有什么的区别?

根据现在公开的资料,当年饿死人最多的省份 当时却由刘少奇和邓小平的死党领导:李井泉(四川省)、吴芝圃(河南省)、曾希圣(安徽省)。他们积极贯彻刘和邓的极左主张,对这几个省份饿死人的现象负 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文革时期被打到,完全是罪有应得。可邓小平一上台就立刻为他们平反,可见邓小平也应该对当时这几个省份饿死人负有责任。

最后,你们说三年饥荒时期是人祸,那文革照你们的看法更是人祸,但即使在文革初期,全国大乱,为什么也没有人被饿死?为什么红卫兵可以在串联时免费吃饭而没饿死?

CtrlX 发表评论于
不少人在此争辩饿死3千万人一事不实。其一,大批人在和平时期饿死这一事实本身就是惨剧。难道能认为一千万,抑或三百万就显得略为不那么悲惨吗?其二,政府为什么不公开真相,以正视听?其三,由于死亡人数不公开,部分研究采用人口统计数据间接计算。你可以质疑其准确性,但不要盲目地攻击。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更准确的事实,欢迎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对饿死人仍有疑问的人,请看看杨继绳的《墓碑》,或上网查查“信阳事件”,“萧李廖反党事件”,或“荥经惨案”。资讯发达的今天,应该不是难事,只是愿不愿面对而已。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安徽庐江县公安记录许多起人吃人的案例。许多家庭全部饿死。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政府如果怕别人抹黑,为什么自己不做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如果中国仍然被日本人占领,你能知道南京大屠杀吗?75年的河南水灾,几十万人葬身鱼腹,政府同样把消息封锁了几十年。连唐山地震都没有准确数字。不要谴责别人夸大数字,应该谴责政府为什么不给出数字。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安徽庐江县公安记录许多起人吃人的案例。许多家庭全部饿死。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政府如果怕别人抹黑,为什么自己不做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如果中国仍然被日本人占领,你能知道南京大屠杀吗?75年的河南水灾,几十万人葬身鱼腹,政府同样把消息封锁了几十年。连唐山地震都没有准确数字。不要谴责别人夸大数字,应该谴责政府为什么不给出数字。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安徽庐江县公安记录许多起人吃人的案例。许多家庭全部饿死。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政府如果怕别人抹黑,为什么自己不做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如果中国仍然被日本人占领,你能知道南京大屠杀吗?75年的河南水灾,几十万人葬身鱼腹,政府同样把消息封锁了几十年。连唐山地震都没有准确数字。不要谴责别人夸大数字,应该谴责政府为什么不给出数字。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安徽庐江县公安记录许多起人吃人的案例。许多家庭全部饿死。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政府如果怕别人抹黑,为什么自己不做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如果中国仍然被日本人占领,你能知道南京大屠杀吗?75年的河南水灾,几十万人葬身鱼腹,政府同样把消息封锁了几十年。连唐山地震都没有准确数字。不要谴责别人夸大数字,应该谴责政府为什么不给出数字。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安徽庐江县公安记录许多起人吃人的案例。许多家庭全部饿死。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政府如果怕别人抹黑,为什么自己不做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如果中国仍然被日本人占领,你能知道南京大屠杀吗?75年的河南水灾,几十万人葬身鱼腹,政府同样把消息封锁了几十年。连唐山地震都没有准确数字。不要谴责别人夸大数字,应该谴责政府为什么不给出数字。
baikaishui 发表评论于
安徽庐江县公安纪录几十起人吃人的案例,许多家庭全部饿死。难道要让死人来告诉你有多少人死亡吗?如果不严重,为什么政府自己不做出令人信服的调查纪录,而任意让别人来估计呢?不在于人数,而在于政府是不是有责任给个结论?政府掩盖事实,还有人在舔屁股,无耻。
renren66 发表评论于
骗, 一群小丑!
tora01 发表评论于
其实它承认不承认没什么重要的,共产党本来就是靠谎言维持的,不说假话一天也活不下去的。
tora01 发表评论于
其实它承认不承认没什么重要的,共产党本来就是靠谎言维持的,不说假话一天也活不下去的。
rp2002 发表评论于
老家农村,当地山多地少,60年前后,我毋亲正上中学,家中兄弟姐妹七人,常常吃不饱。问她当年可有人饿死,她说饿肚子常有,饿死人可真没有听说。我想比我老家情况差的地方是有的,有没有饿死人,也许是有,但我很怀疑有那么多。
中国人很能忍,就是不能没饭吃,从古至今皆然,如有所说的大规模的饥荒,早有人揭竿而起。历史上那么多的农民起义都是因为没饭吃活不下去了。不要忽视中国人的反抗精神。可我们没有听过有"暴乱",饥民抢粮,或大规模流亡。
CtrlX 发表评论于
不少人在此争辩饿死3千万人一事不实。其一,大批人在和平时期饿死这一事实本身就是惨剧。难道能认为一千万,抑或三百万就显得略为不那么悲惨吗?其二,政府为什么不公开真相,以正视听?其三,由于死亡人数不公开,部分研究采用人口统计数据间接计算。你可以质疑其准确性,但不要盲目地攻击。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更准确的事实,欢迎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对饿死人仍有疑问的人,请看看杨继绳的《墓碑》,或上网查查“信阳事件”,“萧李廖反党事件”,或“荥经惨案”。资讯发达的今天,应该不是难事,只是愿不愿面对而已。
CtrlX 发表评论于
不少人在此争辩饿死3千万人一事不实。其一,大批人在和平时期饿死这一事实本身就是惨剧。难道能认为一千万,抑或三百万就显得略为不那么悲惨吗?其二,政府为什么不公开真相,以正视听?其三,由于死亡人数不公开,部分研究采用人口统计数据间接计算。你可以质疑其准确性,但不要盲目地攻击。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更准确的事实,欢迎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对饿死人仍有疑问的人,请看看杨继绳的《墓碑》,或上网查查“信阳事件”,“萧李廖反党事件”,或“荥经惨案”。资讯发达的今天,应该不是难事,只是愿不愿面对而已。
CtrlX 发表评论于
不少人在此争辩饿死3千万人一事不实。其一,大批人在和平时期饿死这一事实本身就是惨剧。难道能认为一千万,抑或三百万就显得略为不那么悲惨吗?其二,政府为什么不公开真相,以正视听?其三,由于死亡人数不公开,部分研究采用人口统计数据间接计算。你可以质疑其准确性,但不要盲目地攻击。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更准确的事实,欢迎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对饿死人仍有疑问的人,请看看杨继绳的《墓碑》,或上网查查“信阳事件”,“萧李廖反党事件”,或“荥经惨案”。资讯发达的今天,应该不是难事,只是愿不愿面对而已。
CtrlX 发表评论于
不少人在此争辩饿死3千万人一事不实。其一,大批人在和平时期饿死这一事实本身就是惨剧。难道能认为一千万,抑或三百万就显得略为不那么悲惨吗?其二,政府为什么不公开真相,以正视听?其三,由于死亡人数不公开,部分研究采用人口统计数据间接计算。你可以质疑其准确性,但不要盲目地攻击。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或更准确的事实,欢迎拿出来让大家看看。

对饿死人仍有疑问的人,请看看杨继绳的《墓碑》,或上网查查“信阳事件”,“萧李廖反党事件”,或“荥经惨案”。资讯发达的今天,应该不是难事,只是愿不愿面对而已。
Rp2002 发表评论于
老家粤东农村,山多地少,60年左右我毋亲上中学,食物短缺,家中兄弟姐妹七个,常常吃不饱。问过她当年是否有人饿死,她想了老半天,说饿肚子是常有,可饿死人却没有听说。
searover 发表评论于
”鹰鸽之争“,不知道你父母是否经历过那样的时代。我的父母亲自经历,亲眼看到饿死人。自己没有被饿死都是万幸。才过去了50年的事情,有很多很多见证人。是不争的事实。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按照数据推算,1960年出生人口1402万。但是,1990年,我国人口普查的时候发现,出生于1960年的到1990年7月年满30周岁的人口总量是1443万人,竟然比1960年全年出生的人口还多!
IfuleYou 发表评论于
to 龟苓膏
战争很可怕, 但是暴政更可怕. 大部分认为最灭绝人性是犹太人的集中营而不是二战的战争. 三年自然灾害中政府派遣部队包围部分地区防止饥民外逃要饭任饥民饿死, 其残暴令人发指, 远胜日本人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1959-1960人口统计疑惑
(ZT)

1960年的中国人口统计数据的疑惑:按照公布的结果,1959年中国人口67207万人,1960年就变成了66207万人。也就是说,1960年比1959年整整减少了1000万人。对此差异,初时以为是统计归整造成的,但数字如此齐整,总难免让人多出几份疑虑:这是统计的结果还是估计的结果呢?

后来找到一些材料,才知道这个减少的1000万人的数字,是1983年经过国务院批准正式发布的中国1949-1982年人口数据的结果。也就是说,它不是来源于原始统计,而是后来根据各种资料进行调整的。既然如此,对1960年比1959年减少1000万人,就要产生更多怀疑。因为发布者并没有详细解释何以人口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缩减。而后来的研究者只能据此得出结论:1960年中国大陆人口不正当死亡数远超1000万人。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但这样的结论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同样在1983年发布的人口出生率和死亡率数据显示,1960年这一年的人口出生率是2.086%,死亡率是2.543%,自然增长率是-0.457%。按照1959年人口67207万人计算,1960年人口减少数字也只有307万人。这个数字与前述发布数字相差693万人。显然,1000万和307万,必然有一个是错误的。

如此明显的矛盾出现在权威的资料发布中,让人对全部的数据都产生了严重的不信任。

另外的一个例证是上述的人口出生率数据。按照数据推算,1960年出生人口1402万。但是,1990年,我国人口普查的时候发现,出生于1960年的到1990年7月年满30周岁的人口总量是1443万人,竟然比1960年全年出生的人口还多!

1995年的普查,上述人口数量是1449万人。2000年普查,上述人口是1468万人。考虑到统计误差,我们可以确信,1960年实际出生的人口数量肯定超过1500万人。

也就是说,上述权威数据中的人口出生率数据是错误的、人口死亡率数字也肯定是错误的、人口增长率必然是错误的。所谓减少1000万,完全是缺乏根据的。

于是,我们就得出一个结论:中国1959-1961年间到底人口变化如何,将成为千古之谜。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同样,这让我们对于权威的数据,从此不再迷信。

沐灶 发表评论于
这个周瑞金是存心不让中国人过好年,非要在过年时节让中国人再来争论饿死人的事。

周瑞金绝不是好东西!!!!!!!!!!!!!!!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我70年代去过一个河南农村,村民说,全村210号人,最后只剩70多; 人死了,没力气埋,拖到水坑边一丢,就完了。惨呐!

中国民众最可怜,毛治下,八亿人忍饥挨饿数十年,非正常死亡千千万万。饿一顿,两顿可以忍,饿你数十年,那是什么滋味?毛的制度真不该歌颂。
jiliang2 发表评论于
南京大屠杀死了三十万,有照片,有集体回忆,有外国人的见证,有日本侵略军自己承
认杀人的回忆录。南京大屠杀的唯一有争议的地方,只不过是杀死了三十万还是十几万
,数量级并没有什么争议。

而所谓饿死三千万的谣言呢,都饿死几千万了,那么濒临饿死的人一定是有几亿的。而
现在的共识是,城市并没有饿死人,饿死人集中在农村,那么农村一定都是饿的面黄肌
瘦皮包骨头,吃树皮吃观音土的说法也很多,那么农村的树皮估计早就给啃完了,估计
60年农村里连一个完整的树也是找不到的。

既然如此,怎么连一张反映59-61年农村大饥荒的照片都找不出来?怎么搜来搜去都是千
篇一律的所谓网友回忆?如果南京大屠杀发生在59-61年,如果南京大屠杀的人数达到
3000万,难道中国人连一张反映大屠杀的照片也没有?难道1961年相机的普及程度还不
如1937年吗?

最可疑的是,三千万饿死。一些所谓的网友还声称饿死了都没有人去埋。那么有没有大
规模疫情暴发?有没有大规模暴动出现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有没有哪一个农村挖
出来过累累白骨?
鹰鸽之争 发表评论于
南京大屠 杀死了三十万,有照片,有集体回忆,有外国人的见证,有日本侵略军自己承
认杀人的回忆录。南京大屠杀的唯一有争议的地方,只不过是杀死了三十万还是十几万
,数量级并没有什么争议。

而所谓饿 死三千万的谣言呢,都饿 死几千万了,那么濒临饿 死的人一定是有几亿的。而
现在的共识是,城市并没有饿 死人,饿 死人集中在农村,那么农村一定都是饿的面黄肌
瘦皮包骨头,吃树皮吃观音土的说法也很多,那么农村的树皮估计早就给啃完了,估计
60年农村里连一个完整的树也是找不到的。

既然如此,怎么连一张反映59-61年农村大饥荒的照片都找不出来?怎么搜来搜去都是千
篇一律的所谓网友回忆?如果南京大屠杀发生在59-61年,如果南京大屠杀的人数达到
3000万,难道中国人连一张反映大屠杀的照片也没有?难道1961年相机的普及程度还不
如1937年吗?

最可疑的是,三千万饿 死。一些所谓的网友还声称饿 死了都没有人去埋。那么有没有大
规模疫情暴发?有没有大规模暴 动出现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有没有哪一个农村挖
出来过累累白骨?
鹰鸽之争 发表评论于
南京大屠杀死了三十万,有照片,有集体回忆,有外国人的见证,有日本侵略军自己承
认杀人的回忆录。南京大屠杀的唯一有争议的地方,只不过是杀死了三十万还是十几万
,数量级并没有什么争议。

而所谓饿死三千万的谣言呢,都饿死几千万了,那么濒临饿死的人一定是有几亿的。而
现在的共识是,城市并没有饿死人,饿死人集中在农村,那么农村一定都是饿的面黄肌
瘦皮包骨头,吃树皮吃观音土的说法也很多,那么农村的树皮估计早就给啃完了,估计
60年农村里连一个完整的树也是找不到的。

既然如此,怎么连一张反映59-61年农村大饥荒的照片都找不出来?怎么搜来搜去都是千
篇一律的所谓网友回忆?如果南京大屠杀发生在59-61年,如果南京大屠杀的人数达到
3000万,难道中国人连一张反映大屠杀的照片也没有?难道1961年相机的普及程度还不
如1937年吗?

最可疑的是,三千万饿死。一些所谓的网友还声称饿死了都没有人去埋。那么有没有大
规模疫情暴发?有没有大规模暴动出现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有没有哪一个农村挖
出来过累累白骨?
龟苓膏 发表评论于
我专门问过我父母这件事。我们是四川农村人,成分中农。当时父母家里都没有人饿死,但是有一家亲戚家里饿死7,8个,因为他们家里很多青壮劳力且不善持家。据他们说,城里人,学生,基本没有饿死的,农村饿死的太多。而农村里面饿死的,也基本是解放前那些赤贫的人,不善持家爱的人,或者是不把吃放在第一位的人,按年龄来分基本是劳动力。而造成饿死的原因,对四川来说主要是当时的领导李井泉为了响应刘少奇的一平二调的政策,把本来产粮食的四川的粮食猪肉大量外调,当时重庆的青年领导廖伯康就是因为向中央反映基层的饥饿情况而被打成反革命。但即使如此,战争也是人类最大的灾难,所以那些拿日本侵华来和三年自然灾害相比的人真是不太懂。
鹰鸽之争 发表评论于
南京大屠杀死了三十万,有照片,有集体回忆,有外国人的见证,有日本侵略军自己承
认杀人的回忆录。南京大屠杀的唯一有争议的地方,只不过是杀死了三十万还是十几万
,数量级并没有什么争议。

而所谓饿死三千万的谣言呢,都饿死几千万了,那么濒临饿死的人一定是有几亿的。而
现在的共识是,城市并没有饿死人,饿死人集中在农村,那么农村一定都是饿的面黄肌
瘦皮包骨头,吃树皮吃观音土的说法也很多,那么农村的树皮估计早就给啃完了,估计
60年农村里连一个完整的树也是找不到的。

既然如此,怎么连一张反映59-61年农村大饥荒的照片都找不出来?怎么搜来搜去都是千
篇一律的所谓网友回忆?如果南京大屠杀发生在59-61年,如果南京大屠杀的人数达到
3000万,难道中国人连一张反映大屠杀的照片也没有?难道1961年相机的普及程度还不
如1937年吗?

最可疑的是,三千万饿死。一些所谓的网友还声称饿死了都没有人去埋。那么有没有大
规模疫情暴发?有没有大规模暴动出现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有没有哪一个农村挖
出来过累累白骨?
zhonghuaren 发表评论于
我老家是富饶的皖南。因为粮食被强制交公粮了,家家(这个家是大家族)都有饿死的人,我三叔就是其中之一。饿死人,在我父辈和祖父辈的记忆中,除此之外没有第二例。
zhonghuaren 发表评论于
我老家是富饶的皖南。因为粮食被强制交公粮了,家家(这个家是大家族)都有饿死的人,我三叔就是其中之一。饿死人,在我父辈和祖父辈的记忆中,除此之外没有第二例。
深巷酒香 发表评论于
这类话题总能导致沉屙泛起。
打工的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档案不公开, 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档案. 在这个资信这么发达的年代, 重大事情上还有什么秘密可言?

中国统计局的数字误差太大, 根本不可以使用. 别说六十年代的人口统计, 就是最近一次的人口统计, 数字报上去以后, 局里做了很大的修正, 因为数据不符合专家的预测. 关于这点可以到网上去查.
打工的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档案不公开, 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档案. 在这个资信这么发达的年代, 重大事情上还有什么秘密可言?

中国统计局的数字误差太大, 根本不可以使用. 别说六十年代的人口统计, 就是最近一次的人口统计, 数字报上去以后, 局里做了很大的修正, 因为数据不符合专家的预测. 关于这点可以到网上去查.
工农联盟 发表评论于

当年人口是6亿,自然死亡率是每年1千万,如果三年另外饿死了3千万,就等于3年共死亡6千万,也就是是说3年中全国死了十分之一的人口,相当于每个家庭都至少有一个亲属亲戚在那3年中死亡。这显然与事实不符。

如果不算自然死亡人口,只算饿死的,那么饿死3千万就相当于饿死百分之五的人口,相当于全国学校里平均每个班饿死两人。这更是无稽之谈。

自然死亡率的算法:
当年人口6亿,平均寿命60岁,即60年内大约自然死亡6亿人,也就是每年自然死亡1千万人。
工农联盟 发表评论于

当年人口是6亿,自然死亡率是每年1千万,如果三年另外饿死了3千万,就等于3年共死亡6千万,也就是是说3年中全国死了十分之一的人口,相当于每个家庭都至少有一个亲属亲戚在那3年中死亡。这显然与事实不符。

如果不算自然死亡人口,只算饿死的,那么饿死3千万就相当于饿死百分之五的人口,相当于全国学校里平均每个班饿死两人。这更是无稽之谈。

自然死亡率的算法:
当年人口6亿,平均寿命60岁,即60年内大约自然死亡6亿人,也就是每年自然死亡1千万人。
英台 发表评论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1999年统计年鉴的全国人口统计数据:

1957年年底全国总人口数为64653万人,1957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323%;
1962年年底全国总人口数为67295万人,1962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699%;

见:http://stats.gov.cn/yearbook/indexC.htm。


【思路】先假设1958,1959,1960,1961年都是和1957年一样的正常年份,并据此估算出1962年的应该有的人口。它与国家统计局提供的1962年实际人口之差,就是因大饥荒导致的人口减少(包括饿死及因饥饿导致的出生人数减少)。

【第一步】估算没有大饥荒下1962年应该有的人口

如果1958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58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4653万人 x 1.02323 = 66155万人;

如果1959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59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6155万人 x 1.02323 = 67692万人;

如果1960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60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7692万人 x 1.02323 = 69264万人;

如果1961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61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9264万人 x 1.02323 = 70873万人;

国家统计局提供的1962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699%,则1962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70873万人 x 1.02699 = 72786 万人;

【第二步】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962年年底全国的实际人口数为 67295 万人,这比以上根据1957年年自然人口增长率估算出的1962年年底全国应有人口数 72785 万人少了 72519万人 - 67295万人 = 5491 万人。这是因为1959年到1961年发生了大饥荒,导致饿死人和出生率下降。所以,全国因为大饥荒而饿死的人及少出生的人总数为 5491 万人。

至于这5491万人中,饿死人和少出生人的人数各占多少,还需更多的信息才能进一步算出。


以下数据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http://stats.gov.cn/yearbook/indexC.htm

英台 发表评论于
基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估算三年大饥荒饿死人及少出生的人的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1999年统计年鉴的全国人口统计数据:

1957年年底全国总人口数为64653万人,1957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323%;
1962年年底全国总人口数为67295万人,1962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699%;

见:http://stats.gov.cn/yearbook/indexC.htm

http://www点stats点gov点cn/yearbook/indexC.htm。


【思路】先假设1958,1959,1960,1961年都是和1957年一样的正常年份,并据此估算出1962年的应该有的人口。它与国家统计局提供的1962年实际人口之差,就是因大饥荒导致的人口减少(包括饿死及因饥饿导致的出生人数减少)。

【第一步】估算没有大饥荒下1962年应该有的人口

如果1958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58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4653万人 x 1.02323 = 66155万人;

如果1959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59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6155万人 x 1.02323 = 67692万人;

如果1960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60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7692万人 x 1.02323 = 69264万人;

如果1961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和1957年一样为2.323%,则1961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69264万人 x 1.02323 = 70873万人;

国家统计局提供的1962年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699%,则1962年年底的全国人口应为

70873万人 x 1.02699 = 72786 万人;

【第二步】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962年年底全国的实际人口数为 67295 万人,这比以上根据1957年年自然人口增长率估算出的1962年年底全国应有人口数 72785 万人少了 72519万人 - 67295万人 = 5491 万人。这是因为1959年到1961年发生了大饥荒,导致饿死人和出生率下降。所以,全国因为大饥荒而饿死的人及少出生的人总数为 5491 万人。

至于这5491万人中,饿死人和少出生人的人数各占多少,还需更多的信息才能进一步算出。


以下数据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http://stats.gov.cn/yearbook/indexC.htm

http://www点stats点gov点cn/yearbook/indexC.htm
minjuan 发表评论于
请看如下文章“大跃进死亡人数正式告破”
链接http://weiweikl/SSYW61.htm
杨五郎 发表评论于
河南省党校某党员教授(我忘其姓名)出了一本书(信阳事件),揭露三年大灾荒仅信阳地区就饿死一百多万人.后老毛推脱责任,说信阳党是国民党,逮捕了一些县委书记,地委书记路宪文也被逮捕,有不信饿死人的还可搜索.
wowo 发表评论于
周瑞金的数据从何而来? 周瑞金是不是应该说明一下?
ukown 发表评论于
"发生这么大的事为什么由一个退休的副部长来讲?"
一个退休的副部长还是讲不出数字的事实根据是什么。


"中共为什么不敢公开事实真相?"
没有所谓的饿死3千万之事实, 也就无所谓不敢公开其事实真相
reichthedog 发表评论于
其实政府也不知道。
ukown 发表评论于
三年自然灾害确实没有“饿死”人的统计数字。李成瑞是当时的国家统计局长,也拿不出“饿死”人的统计数字,只是把谣传的1700万和国外2700万数字平均了一下(蒋正华认为是非正常死亡人数是1700万,还有一个外国人叫做“库尔”是2700万),说是2200万人。如果真有“饿死”数字,李成瑞也不拿别人的数字来平均,直接用“饿死”的统计数字就可以了。这些数字无非是用总人口统计来推算的,用同样的算法, 米帝国也会年年饿死百万千万人。这些数字大多来自反华反共人之口,只能互相引用,没有事实根据,谣言无疑,毫无可信之处。
linw 发表评论于
TO:牛童
你要是个男人,就说点人话
powerovergamez 发表评论于
VOA的消息只能反着看。
tinkertinker 发表评论于
77级大三时的政治课老师老师就说了这数字,并指出饿死人最多的59年是风调雨顺的一年。
七叶一枝花 发表评论于
我外婆61年死于水肿, 小姨养不了, 送给人当童养媳, 饿得瘦不了, 偷吃婆家一个地瓜,被骂一顿, 羞愧难当, 自杀了.
牛童 发表评论于
你若是土鳖媳妇,自然是母鳖。这个逻辑上有错么?
牛童 发表评论于
文革前的饥荒饿死多少人?天安门广场枪杀多少人?五m党永远是抱怀疑否定的态度,然后让别人举证。对5m们来说,如果党把它们的出生档案藏起来,或者胡乱涂抹成空白,它们会毫不犹豫的相信它们自己就没有做为人出生过,或者它们干脆就是畜生生的,猪狗养的。
英台 发表评论于
当时的内蒙古大草原接受了来自全国的许多饥民,著名的草原英雄小姐妹一家人就是因为饥饿逃荒到内蒙古的,见中国政府的“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focus/2009-10/13/content_12205808.htm
《草原英雄小姐妹,那些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当时,上海政府的孤儿院中的3000多孤儿,因政府无法养活而被送到20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大草原,想想:上海的医疗生活条件应该是全国最好的,上海周围的几个省都是“鱼米之乡”,但这3000多有病的孤儿却被送到2000多公里之外的大草原,可见当时大饥荒有多严重,这有当时政府拍摄的纪录片作证:

http://youtube/watch?v=6hOFMF1k4SQ

当时在饥荒严重的农村,有没有全家多人饿死的?应该有的。如果一家人有饿死人的,很难担保这家人的其他成员有足够的粮食吃,所以发生一家饿死多口人的事一点也不奇怪。刘少奇对毛泽东说“人相食,你我是要上书的”,也可见某些地方饥荒的严重程度。

baby_baby 发表评论于
打小我父母就给我们忆苦思甜,说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他们怎么挨饿,怎么侥幸活下来,隔壁邻村多少人饿死,多少家全家死光。所以我绝对相信当初有大规模的人群饿死。希望历史不再重演!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早就听说这3千万的数字
=====
这不是什么新闻,1979改革开放以后不就就听过三年自然灾害中死了3千万人。
可笑的是总有人想把数字说少,有什么好争论数字的?哪怕死1万,也是老毛政府的罪恶。
更可笑的,还有人坚持说,那时候没有死人。
你们在争论这些“数字”的时候,你们可能想到的是谁在诬蔑毛泽东,谁在造谣中国政府,谁在反对中国共产党???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到要纪念那些死去的中国人民?你们这些要想减少“数字”的人呀,真把中国人民不当人。
5428 发表评论于
可怜见的,吵吵吵,又不要考古。这个数字一定是有的,一定也是不好看的,不然官方拿出来见见光啊。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英台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4:37:42
饿死的人,并不是分布于全国,而是集中在部分的农村,有的地区饿死的比例远高于1/20。当时信息传播方式落后,政府不准传播饿死人的消息。毛泽东说过:

“假如办十件事,九件是坏的,都登在报上,一定灭亡。那我就走,到农村去,率领农民推翻政府,你解放军不跟我走,我就找红军去。”【在庐山会议上的讲话(1959年7月23日)】

所以,对政府不利的消息不准传播,这是党的纪律,是关系到共产党生死存亡的大事。
=================================
这里农村来的也不少,问问他们的父母是不是每家都有死人?
AMF 发表评论于
我身边还真没有任何认识的人的祖上,家里人,死在日本人手里的。

可见,日本人屠杀中国人是谣言。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syttjl 发表评论于 2012-01-22 11:19:15
死了十分之一。抹黑老毛已到了不要脸的地步。家有老人的,问问周围饿死几个人,是不是每两家死一个,或死了两个省的人?
看来比日本杀得还多。恨日本什么'?直接恨党得了
===========
确实如此,当时一家死两个人。不,是三个。奥不,是全家死光光。要不是民主的阳光照耀着世界,全国死光光。
英台 发表评论于
饿死的人,并不是分布于全国,而是集中在部分的农村,有的地区饿死的比例远高于1/20。当时信息传播方式落后,政府不准传播饿死人的消息。毛泽东说过:

“假如办十件事,九件是坏的,都登在报上,一定灭亡。那我就走,到农村去,率领农民推翻政府,你解放军不跟我走,我就找红军去。”【在庐山会议上的讲话(1959年7月23日)】

所以,对政府不利的消息不准传播,这是党的纪律,是关系到共产党生死存亡的大事。

changjia 发表评论于
历史的真相就是
59-61年,基本没有人因为严重营养不良而死
1937年12月,南京的非正常死亡,很前一年同期基本持平
这都是某些教科书上的,也是某些人一厢情愿相信的。
Do_u_read? 发表评论于
如果饿死3000万,就是每20个人有一个死亡,这是不可能的。我是过来人,我知道当时很饿,但是没有死那么多人。
英台 发表评论于
大饥荒饿死人,是毛泽东和刘少奇都承认的,政府有责任调查清楚到底饿死多少人。但毛泽东时代这样做是会被打成反党反革命的,安子文就是例子,彭德怀也是因为在肯定大跃进的同时婉转地批评了大跃进而被打倒乃至最终被整死的。
龙城强哥 发表评论于
袁隆平已经辟过谣了,他没有说过那话。

VOA造谣水平太低了。
zhifei 发表评论于
20个里面死一个,隔家戴孝,谁见过,胡扯!
英台 发表评论于
大跃进时期的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安子文也说过大饥荒时这个省死几十万那个省死几百万的话,这是当时中组部的群众贴安子文的大字报《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安子文的十大罪状》中披露的,列为安子文的第七大罪状。该大字报全文见:

http://blog.wenxuecity/myblog/37995/201106/21586.html

毛泽东死后,安子文平反,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
沐灶 发表评论于
西安交大的蒋正华,改开后去印度留洋海归后成功地用科学方法制造了“饿死一千七百万”之说,被总设计师表扬,授予国家科学进步奖。

这周先生也感很寂寞,文科生出生又不会调查研究,于是要学蒋正华说几句.
forestglade 发表评论于
現在的中國人大致上毒食品,地溝油,瘦肉精的豬肉能餵飽,所以不相信那時餓死了幾千萬人。其實毛時代人吃人的事實都鐵板釘釘地寫在許多縣志裡,還能辯白?
我是一元党 发表评论于
话说我爷爷奶奶也没说过大跃进饿死人。我家在广东
houshu 发表评论于
龙子龙孙开心之日,就是慰安妇崽子难受之时。。。此办法鉴别慰安妇崽比查DNA还准呢。
守中抱一 发表评论于
河南山东四川等穷困农村饿死的很多,比1/10甚至1/5还要高。城里人几乎没有饿死的。
守中抱一 发表评论于
河南山东四川等穷困农村饿死的很多,比1/10甚至1/5好友高。城里人几乎没有饿死人。
him65 发表评论于
当年中国总人口大概6亿,3000多万也就是20个人中要死一个。呵,比例也太大了吧?
网友们各自想一想,自己家的父母,祖父母,亲戚朋友和所有知道的人当中有没有在大跃进后饿死的?如果是20个人中死一个,我们每个人都有至少几个朋友的,这么大的比例,几乎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知道一两个甚至是很多饿死人的,不可能我们现在谁都找不到 (特别是大家的老家在农村的)

根据政治立场任意污蔑和夸大事实或撒耸人听闻的谎的现象应该停止。
lxyz 发表评论于
《何以解忧,唯有改革》文章,国内很多报刊都在转载,包刮新浪。想不到海外大家还在争论。希望大家读读国内媒体,然后看看评论。一般这样文章的评论大概还会剩下10%没有被删除。但也足够窥斑见豹了。祝大家春节快乐!
aixiaoxiao 发表评论于
其实这个标准很难界定,只有那种严重营养不良而死亡的--比如我们今天看到的索马里的黑人饥荒难民的样子,被认定为饿死?!还是因此产生的并发症或者后遗症导致的死亡,都是算到饥饿的头上?前者,肯定没有3000多万,否则就像楼下有人说的,很多村庄全部饿死了才有那么严重----8年抗战南京大屠杀什么三光政策也就是死了3000万阿.
linw 发表评论于
标题有诱惑性,周充其量只是个前中官,还接触不到核心机密。大饥荒确切饿死多少人,只能等中国民主化、事件解密后才能获知真相。
wangyou4510 发表评论于
五十年代末到六十年代初,中国由于政策的错误,确实造成了一定的饥荒,也死了一些人。但究竟死了多少人,是个秘密,今天也没有官方的正式公布。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周瑞金顶多是个七品芝麻官,也许根本还没“参加革命”,他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个数字。即使后来当了《人民日报》副总编,也不算太大的官。《人民日报》不过是副部级的单位,副部级单位里的副总编能有多少级?这点官够不上掌握这个秘密。因此他“披露”的这个数字肯定不是来自官方,没有任何参考价值,更不用说什么可靠性了。好多网友指出了:3000万占当时中国人口的5%,二十个人里就死一个,这还是全国平均的数字。摊到重灾区,恐怕不知有多少村镇人口死绝。这么“惨”的情景谁能举出几个来?
kkx 发表评论于
听说已经退了一亿多了。
petergodson 发表评论于
想起土工这种行径就气不打一处来。直到现在,有些地方某些地方官员为了显示政绩,强迫农民种这种那,不顾实际的经济前景,使得农民付出很多辛苦却不能收回本钱。
500miles 发表评论于
下次要有个“高干”出来证明一下,退.党的已经有8000多万了。
ukown 发表评论于
民主颠覆机构人士最喜欢死人,津津乐道, 填油加醋,反反复复 喋喋不休,说得口水流到太平洋, 无比亢奋, 千万百万亿万, 人死越多越好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之音的东西,也能信啊。

起码最近的天安门广场,西藏骚乱等中, 没有看到哪个能真实报道的。
甚至CNN也用乌龙照片报道, 怎么这个数字不也会是假的呢?

请给个能说服人的理由?
plder 发表评论于
周瑞金曾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兼任华东分社社长,已经退休多年。
这篇美国之音的文章已经说了:

而周瑞金的这个数字,是第一位中共高级干部第一次公开发表的。周瑞金的数字,没有任何调查过程和结论来支撑,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

对大跃进时代各种数据进行过一手调查的前新华社资深记者、现《炎黄春秋》杂志的副主编杨继绳认为,周瑞金透露的数据并不是他的研究调查,影响力有限。

杨继绳说:“我觉得他不可能有自己的研究,有很多地位比他还高的人也都讲这个数字,但没有说数字是从哪里来的,他们也都是听别人说的估计。周瑞金是一个退休了的副部级干部,他的话的份量也是有限的,不能代表官方观点,只是个人看法,就是一般知识分子的文章吧。”
zhifei 发表评论于
1960年中国非正常死亡100零几万。千万人饿死纯粹的反动派编造的谎言,早就穿帮了,馊了。
danlau 发表评论于
城市饿死的不多但是吃不饱是真的

农村是真正的饿死很多

没有互联网可能中国还不如北朝鲜

改革开放还是有权的发财

共产党应该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反省
说说也罢 发表评论于
对比几个数字,抗日战争从1931年到1945年十四年战争期间,最后官方统计数字是大约死亡3500万,苏联卫国战争1941年六月二十二日到1945年五月八日,差一个半月不到四年战争期间,准确数字死亡2680万,其中军队阵亡860万。那可都是战争时期,敌对各方是在“比赛”杀人。1959年到1961年和平时期,三年自然灾害加上人为因素饿死病死人肯定有不少,但说成3000万甚至更多是很难令人相信的。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这样低等的谣言还有人信,说明他们的智商有问题。8年抗日,中国军民死了三千五百万,那是8 年的时间。 三年自然灾害,就饿死了3 千万。那不是共产党比日本鬼子还坏?老百姓还不反抗? 造谣也得有点水平不是?
chew_n_lie 发表评论于
蟊贼动对P民们的生命视为草芥,饿死三千万或斗死几百万对他来说只是些个数字而已,为了他能继续保持手中的权力,任何阻挡他的邪恶欲望的人都会被他消灭。别的都没用,还是燃烧弹管用,把他那毛家世袭王朝的梦想给烧成了灰烬。
syttjl 发表评论于
死了十分之一。抹黑老毛已到了不要脸的地步。家有老人的,问问周围饿死几个人,是不是每两家死一个,或死了两个省的人?
看来比日本杀得还多。恨日本什么'?直接恨党得了
WXC党组书记 发表评论于
霉国之阴=中共高干=中共?有没搞错呀?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要感谢毛主席的英明领导!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