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口水战甩锅?全球共享新冠毒株数据库揭示的真相(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20-03-28 14:48:04

这是一个典型的使用Bias Sample 的假学术分析,竟然有如此多的信众,可悲啊
这也难怪,像D11 这样的瘟瘟狗流窜城内,城民不中毒是不可能的

houtou72 发表评论于 2020-03-28 06:13:34
逻辑似乎不严谨。况且时间和病例是在某种屏蔽后采集的。有着较强的非自然原始资料干扰。
支持楼下的看穿网友的意见。
看穿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19:49:23
这些数据是根据基因结构推出的假设,对吗?有没有更直接的表型数据?如果你是专业的,你应理解我的问题。我们讨论科学数据,非政治推理。
青亭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16:03:49
源头最近的应该还是华南海鲜市场或和它相近只有280米的P4实验所。BTW, 关于很多让人疑惑的14,000人死于流感的问题,其实很多人已给出答案,因为美国的统计方法跟中国不同,它是把所有因并发症导致的死亡也一并算入,例如肺炎,肺癌,心血管疾病等等,如果患者死前得过流感的话也要归入流感的统计,这样算起来,按美国3.3亿人口流感死亡有1.4万的话,中国14亿人口每年流感死亡应有6-7万人(因为流感死亡比率不分种族,可是中国恐怕从来没有真正统计过),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质问赵力坚,这在中国因流感死亡的6-7万人口里是否也有其实是因新冠肺炎而死的呢?其实,按照中国自己的统计,每年因雾霾、空气污染而死于中风、心脏病、肺癌、糖尿病和慢性肺病的人数是120万(新华网******xinhuanet***/energy/2019-05/05/c_1124434109.htm 和澎湃网******thepaper***/newsDetail_forward_3307880),这么高的比率,那是否其中也有其实是因新冠肺炎而死的呢?赵同学能否解释?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15:01:00
挺有道理。如果在不知道采样时间的情况下,有没有可能分析出哪个是第一代病毒
青亭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14:53:00
ZG这可真是一Die一路!请看网友 “奇迹暖暖” 2/29/2020 发表在***pincong.rocks/question/19764 上的评论:

看似有很多貌似“证据”的例子,其实,把十个谎言串在一起也还是谎言。我想首先说最能唬人的那部分,也就是research gate 上面的论文数据,因为加一点“伪科学”进去往往最具欺骗性质,我们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去找原文来看,看了也不懂,因为我们不是专业人士。

但是,如果真的看了原科学论文,而且真的理解论文数据的话,就会明白此说法是对原科学论文的误解,或者是故意曲解。

用最简明扼要的介绍,这篇科学论文通过世界各国发表的93例病毒基因组测序和其中发现的突变来试图论述病毒起源和传播途径。首先任何科学文献都会受到数据采集的影响。文章已经多次说了,没有武汉十二月初甚至更早期的病人病毒测序,也没有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早期采样(因为在采样之前已经被有关部门突击大清洗了,错失了宝贵的资料),对追根求源是一个很大的缺陷。而且,对于病源学来说,93例实在是一个太微小的数字,很多断层和漏洞目前只能靠猜测。

以此有限的数据为基础,文章中设定H13和H38两位病人是病毒“祖辈”,这是假定发现的蝙蝠冠状病毒ra-tg13是源头(虽然这个是不是源头本身都有待进一步考证),和此蝙蝠病毒的序列比较,人身上突变越少的越是祖先。那么目前发表的病人序列里,H13和H38这两个和蝙蝠最接近,所以把他们定位为“祖辈“。

那么首先来看一下H38。有人直呼这个H38“祖辈”病毒发现于美国,是美国起源论的惊天重磅证据!善良的吃瓜群众一定被“铁证”惊掉了下巴!那好,我们来看看这个病人是谁?research gate 的原科学论文里面明确指出,他就是美国华盛顿州发现的首例病人,35岁的中国男子,一月十五号从武汉返回美国后发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大家看明白了吧,虽然确诊在美国,但感染病人来自武汉,直接打脸美国是源头的理论!这就是此篇网文作者故意不告诉我们的真相!既然作者要引用科学文献并以此为美国起源的证据,难道没有读到人家文献上每一个病毒序列的病人都已明确表明了出处和身份?这样的“忽略”不是欺骗是什么?不就是欺负吃瓜群众不会看英文原文吗?

再说第二个“祖辈”H13。这个“祖辈”病毒只存在于广东深圳最早出现的病人序列中。而这个广东病例是如何发病的?也是从武汉回到深圳以后发病并传染给家人,源头再一次直指武汉!

还有一个理论,说你看武汉病人样本的序列比较单一,基本只有H1这样的“孙辈”,没有“祖辈”,所以武汉不是源头。科学论文里对此也有解释,因为想要追根溯源,采集样品就必须多处随机抽取而且跨较长时间。可是论文中所能利用的武汉的二十例样品,基本全是十二月二十四号到一月五号之间相近场所集中爆发取样的病人,说明在那一阶段有单一来源的病毒大面积循环爆发。论文也说,如果多采集一些武汉病人标本,尤其是十二月的标本,很可能就会发现其他包括“祖辈”在内的病毒序列。

另一个理论,就是说美国病人里包括了病毒不同组别,ABCDE五组,以此说明美国是源头。其实这恰恰说明了,美国就是由多方面来的输入病例造成的,因为这几个目前被测序的美国病人,全部来自中国或有接触史。而且,科学论文显示D组E组都是C组的衍生物,也就是说CDE都是从C组最密集的武汉病人身上来的,更说明了武汉来源。美国病例序列虽然覆盖了五组,唯一的一个B组H38病人,已经说了是武汉来的。美国唯一的一个A组H35病人,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中国学生,从武汉返美后被确诊。其他CDE皆来做中国或有接触史。

至此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文章里所有美国的组别和“辈份”的病毒全部来自中国,而不是由美国起源!或者最起码也可以肯定说,目前完全没有任何证据说是美国起源!
ice_ca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07:05:12
武运会中,5个美国运动员的数据,
美国电子烟白肺病的数据,
美国军方P4实验室,泄露的病毒数据,
美国伪装成普通流感的数据。

还真相?
瞎子摸象吧!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06:31:46
做一个简单的数学题。今年年初怀疑是新冠病人(那时还被李文亮怀疑成萨斯)大约有8-47个左右,2-3个月后,经过种种预防手段,新冠病人在全世界达到了30万人以上。如果美国8-9月份就有新冠病人(比如那个电子烟肺炎),或者是10月份被美军带到武汉,那么在2-3个月以后,也就是12月底,在没有任何预防措施的情况下,新冠病例应该有多少,总不会比30万低吧。按钟南山每五天增三倍的算法,如果新冠零号病人在9月或10月,那么新冠病人在12月底应该是50-5000万以上。所以智商不足的甩锅专家们就不要反来复去的甩这些劣质的锅了,不觉得丢人啊!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05:51:13
第一个提出美国有5类新冠病毒亚型,病毒来自美国的台湾人是新党的亲大陆医生,那个发布视频的网络电视台是大陆人出资设立的香港台,所以怎么回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第一个提出美国流感可能是新冠的日本人说的含含糊糊,根本没有提出证据,只是中国的一些新义和团如获至宝,加油加醋的拿来对抗千千万万证明肺炎起源于武汉的铁证。而外交部战狼又跳出来推波助澜,就把谎言在华人中传播成流行说法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04:47:08
有意思,第一个提出美国流感是新冠的是日本人,第一个提出美国有5类新冠病毒亚型,病毒来自美国的是台湾人,还有哪些?好像那个ACE2受体学说也不是大陆人做的吧?原来这些劣质锅都是别人帮助造的啊,不管合不合理拿来就用。难怪甩来甩去,甩出去的锅又重重的扣回自己的头上,真是讽刺!帮助甩锅的小粉红们,还没明白让人当猴子耍了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04:40:26
2019年12月中旬: 武汉发现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
2020年1月1号:华南海鲜市场被关。怀疑有新病毒来自那里。
2020年1月3号:李文亮被训诫。那时不明原因肺炎还被其称作萨斯。
2020年1月7号: 习大大召开防疫会议
2020年1月7号: 检测出了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
2020年1月8号:高福,王广发说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
2020年1月10号:完成了新型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2020年1月20号:钟南山说目前已肯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传人那时全世界都认为新病毒来自野生动物。
2020年1月23号:武汉封城。
2020年1月24号:发布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 功分离的我国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电镜照片
2020年1月26号:中国生化武器专家陈薇少将接管武汉P4实验室
2020年1月26号:第一个甩锅理论,新冠病毒通过ACE2专感染东亚人的文章发表在bioRxiv。请记住,这篇文章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 Wuhan 2019-nCov
2020年1月28号:第二个甩锅理论,病毒ABCDE亚种说由日本川崎生物数据公司的研究人员提出。由一个台湾教授完善。得出结论是:新型冠状病毒来自美国。
2020年1月30号:WHO 临时命名新型冠状病毒为 2019-nCoV
2020年2月11号: WHO 正式命名新的冠状病毒为 COVID-19
2020年2月21号: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道称,美国的流感感染病例,其中有大多数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1.6万的流感感染去世者,极有可能很多人就是死于新冠肺炎。第三个甩锅理论,美国流感是新冠肺炎出笼。
2020年2月23号:网上开始出现美国武汉军运会投毒或泄毒说,目前一直不知道具体来源。第四个甩锅理论诞生。
2020年3月12号: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开始在用美国流感是新冠肺炎和美国在武汉军运会上投毒来攻击美国。
2020年3月19号:CNN报道特朗普把讲稿上的新冠病毒改成中国病毒。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0-03-27 04:28:09
数据库再大,缺少的部分定会对特定的研究产生影响。美国去年的流感很厉害,应该留有病毒样本。补上这些就见到真相了。
janeice65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22:35:05
2020-03-26 21:55:21 by 远山含黛
仔细看那个根据突变数做出的无根树,明显的,所有的分支都指向中心点。即各分支都是同一起源,而中国的病历基本集中在与西雅图子分支所共有的分支中的子分支,而这个子分支与西雅图的子分支彼此是分离的,也就是说,这两个子分支是由同一祖先两个不同的突变独立进化而来。...........
———————————————————————
你想说的是西雅图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有些并没有相对应的直接的武汉的或浙江的新冠基因序列对吗?这你得管中国政府要数据了, 十二月一月初的数据, 那时就有很多病人了,为什么中国政府坚决不分享基因序列数据呢?坚决不让美国病毒学家进去, 是不是这些数据一放上去这些进化空白就填上了, 就坐实了中国制造的生物武器罪名。全世界政府在各自科学家的advice 下正要求中国政府给出这些隐瞒的数据
远山含黛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21:55:21
仔细看那个根据突变数做出的无根树,明显的,所有的分支都指向中心点。即各分支都是同一起源,而中国的病历基本集中在与西雅图子分支所共有的分支中的子分支,而这个子分支与西雅图的子分支彼此是分离的,也就是说,这两个子分支是由同一祖先两个不同的突变独立进化而来。这恰恰证明了中国病例所在子分支虽然和西雅图子分支是同一祖先,却彼此独立演化。即现有数据并不能证明中国的新冠病毒是世界其它新冠病毒突变株的祖先病毒突变株。也无法得出本文作者所说的全世界的病毒突变株起源于中国的结论,想必是作者的误读。
而此无根树揭示的大致的四大分支,也印证了此前昆明研究所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实验结论。此前中国学者的论文中展示,基于单元型分析的演化推导出新冠病毒突变株具有5大分支,其中最为原始的H38位点出现在所有的病毒突变株中,而中国武汉病毒突变株中具有美国的病毒突变株中所没有的突变位点,因此美国的新冠病毒突变株和中国的病毒突变株来自不同的基因突变事件。而本文作者所展示的根据突变数所作的无根树是4大分支,来自美国西雅图和来自中国的病毒突变株聚类到同一分支中,分别构成两个独立平行的子分支。这一结论并不像作者所说推翻了中国学者的结论,反而是印证了中国学者的结论。同时必须指出,该中国研究团队的论文并没有指认新冠病毒起源于美国。这也是作者的误读了。
另外,单纯的根据基因组DNA序列所构建的系统树并不能准确地反映物种演化地规律。因为它只能依据碱基序列相似性进行聚类分析,并不能展示物种内不同变异群间地亲缘关系和演进关系,必须进行单元型分析。只有基于单元型分析的系统树构建才在物种演进推导中有意义。
bucharest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20:48:04
这个基因组的样本肯定不全,米国去年秋天那些病例的信息完全没有在里面。如果那些可以确认,很可能这个图就会显示,这个病毒是米国先开始的。
远山含黛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9:19:16
在我看来,所有的有根树都不具有说服力。首先我必须指出所有系统发育树的构建都是基于一定的model下的合理算法推演出来的。即我在进行建树前就已经有一个基本的假设,然后以这个假设为基点进行推演。具体地说,就是我在建树之前已经假设,所有的新冠病毒的突变株都是发源于武汉早期的突变株,以此为前提进行构树,自然所有的分支最后都会归于武汉早期的突变株。
yard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9:12:39
"这个数据库是全球科学家共享数据库,其数据量最大,也最公正客观。尊重科学,尊重事实,是一个优秀的态度。""意大利伦巴第能不能找到比武汉更早的新冠病毒样本?"----让科学说话!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9:05:50
很显然,这篇长篇大论的文章对某些人来说是对牛弹琴,一个字都没看进去。标题就是“全球共享新冠毒株数据库”,还有人胡搅蛮缠要什么最早的基因测序样本。源头当然只有一个,什么叫最早的源头。
我觉得目前为止最像的抛锅理论,也是最合理的理论是(拷贝的):在自然状态下由于中国的P3试验室技术水平低,不能把一些自然界已有病毒加进去HIV染色体,武汉P4试验室的石正丽只能把蝙蝠送到美国,算是合作了,全是最基础的工作,出事后美国把一切责任都推到武汉P4试验室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55:04
记者:如果邻居家着火,烧得很惨,你怎么办?
居民:尽量帮忙呗。
记者:如果把你家也烧了,怎么办?
居民:能怎么办,救火呗,也不是人家故意的。
记者:他自己家火扑灭了,猛夸自己了不起,嘲笑你家火着得大呢?
居民:人家可能面子大,自我安慰吧,咱也别太计较。
记者:如果他理直气壮,让你感谢他呢?
居民:我凭什么感谢他
记者:你不感谢他,他就说火是你放的呢?
居民:哪有这么不要脸的人呀
记者:他说他有证据,你的房子对火不敏感,所以你放火的嫌疑最大
居民:还有这么说,房子都是同样的材料啊?
记者:他说据他们研究,房子里住的人不同,基因不同,房子对火的敏感度也不同。
居民:这是什么研究?还有什么证据?
记者:他说你家房子着火时有五种颜色,他家房子着火时只有三种,所以是你家先起火。
居民:这也算?还有什么?
记者:他说你家有打火机,所以有嫌疑。
居民:可我家打火机两个月前就坏了。
记者:他说火是你两个多月前点的,由于种族,气候,温度等种种原因,那火隐藏到现在才燃烧。
居民:我无话可说了。还有吗?
记者:有,他说你家壁炉三个月前点过火。
居民:那和房子失火有何关系?
记者:他说壁炉点火就是房子失火,这是日本专家说的。
居民:.......................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19:27
同时,美国CDC在中国派驻人员已有30年。
所以,中国的情况,美国CDC是完全掌握的。
相反,美国的的情况,中国不清楚!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哪个国家知道美国的情况?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14:09
想说美国投毒的,如果你们能找到稍微合理一点的理由,相信大家都会举双手双脚赞成,千里投毒太荒谬了,这理论在英文的讨论区就直接被当作抛锅处理。
---------------------------------------------------------------------------------------
janeice65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00:59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30:28

美国太想查了, 这新冠是从云南幅头蝙蝠开始, 被石正丽带到武毒所, 已经查到这了。新冠一在武汉流行, 美国多次请求中国政府让美国科学家去调查研究这新冠病毒, 中国政府坚决不让查,不光不让美国去武汉查, 世卫组织成员也只让在武汉看了一天就赶走了, 对了中国政府不让美国科学家在这团队里. 只有拿到武汉最早样本才能往前查可中国政府不让查.
coolbz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14:00
对共匪讲道理没用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09:45
我们可以比较中美两国关于查源头的各自情况:
1.中方: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指示,一定要查到源头!中国各个方面都在查源头,查零号,公布基因测序也最全,最积极;
2.美方:除了CDC负责人在国会听证中被迫承认有流感误诊为新冠的情况,再无任何人,任何机构,任何媒体,提供过任何相关信息,也没有任何人,任何机构,任何媒体质询过此事!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05:49
至少我没听说美国有要求中国查源头的请求,只听说美国要派医疗专家去抗疫,中国没同意。
但中国一直在要求美国查源头,这个众所周知。
另外,美国自从在国会CDC头头被迫认同美国有误诊流感的新冠,但一直没有提供任何这方面的数据和基因样本!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8:04:40
这是蒙骗科盲的文章。那两张图很清楚,紫色的基因是目前知道最早的病毒,地图上可以看到紫色基因发源于中国,向世界各地转移。按照基因树传统标记法,分支标记主要子分支范围,比如紫色上标记"武汉+西雅图",你沿着这个分支看下去,就会看到西雅图实际是橙色部分,是从紫色演化出来的。
匿名3333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45:20
都这么厉害了,超过意大利和美国病毒学家的水平了,还把孩子送美国读书做什么,直接自己教不就得了。前两天有个帖子说了,意大利病毒学家声明,病毒起源于中国,还说这是他和美国科学家共同研究出来的结果。还千里投毒,这个思路可真是够那个啥的,他们不好借刀杀人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30:28
这就是为什么要美国调查和提供更早的样本的原因啊!
要不,赵立坚和我们一直追问美国政府的是什么呢???
janeice65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26:41
这是根据全世界输入的新冠数据产生的, 是从病人身上收集到的病毒基因序列. 再往前追就没有病人身上的病毒基因序列了, 只有云南幅头蝙蝠身上的Ratg13基因序列了. 追到根子上也是中国云南, 至于蝙蝠怎么从中国云南到武汉就是中国自己的事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18:22
所谓基因测序,即科学家已经在已有的93个测定样本中找到了140个变异点(0.41%序列长度),其中120个位于基因序列编码中。也就是说,这93个样本大部分都有非常细微的差别,如同人体的指纹一样,不可复制。
这93个测定样本,都是中国提供的!
现在,我们想看到美国提供的测定样本与中国样本,以及世界各国样本的差别,从而得出谁是源头!
所以,根据采样的时间来定源头是彻头彻尾的混淆视听,完全没有科学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14:19
用基因测序是十分正确的表达方式,好吧?
搞清楚,基因组是存在于DNA或者RNA中的不同片段,这个基本关系搞清楚了,你就不会胡说八道啦!
老林沟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6:16:49
我虽然没看懂文中说什么,从第一张图无论怎么看也看不到疫情是由中国带到世界的.第一例从中国帶入意大利的病例,在意大利受到很好的管控,没有引起大面积的传染.新的报道指向滑雪圣地.只是一般人把它当成流感处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6:09:13
非常棒的一篇科普文。它充分说明,习近平想甩锅新冠病毒的起源是痴心妄想!越晚承认这个事实,习近平在国际上就丢脸丢得越大!靠传播谣言和搅混水来掩盖事实,只能是弄巧成拙,只会让全世界更加积极地去追本溯源!
lifecycle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51:41
好文支持
个人观点会因人而异
但科学和事实不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46:44
文章作者既然想写一篇让所有人都认可的文章,请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写文章!
只有基因排序才能溯源,也只有基因排序才能让所有猜想谣言止步!
希望早日有基因排序的文章出台!
另外,很想知道美国提供了多少基因样本,从何时起?
同时,很想知道美国由流感误诊而改为新冠的时间和数量!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46:41
Doctor11:你当我的undergraduate thesis student,我都不要你。你就是WXC上一个垃圾,三无人员:无教养,无脑子,无知识。滚远点吧!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40:30
我申明一下,我不是搞生物研究的,但我的研究方向之一和基因有些关系。不同的科学领域,很多道理是相同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38:57
这个文章最根本的错误就在于用采样时间定源头!
采样时间定源头,是不具参考价值的!
最终都要从基因测序来定源头!
而这篇文章恰恰没有基因排序的演进图!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36:22
找病毒起源,是科学家的是。美国政客为了打击中国,利用病毒在武汉爆发这一事实大作文章,为全世界所不齿,西方其它国家没有一个国家跟进。

可笑的是,一帮华人也跟着起哄,自己往自己脸上吐痰,自己给自己踹上一脚。你们不想想,一旦西方底层垃圾受到煽动,他们救会仇视中国,进而仇视华人。他们能区别谁是从大陆来的,谁是从香港来的,台湾来的?他们连中日韩都分不清!到时对华人的犯罪就会大幅增加。

这个作者貌似客观,其实他根本不懂科学,连逻辑学都不好。历史上,病毒起源和爆发地有些就不一样,如H1N1. 爆发地在美国,毒源的墨西哥。因为病毒的传播,有很多可能性。

此外,靠基因序列分析能找到起源?我是严重怀疑。一是基本上不可能找到全部样本。早期病例可能就没有发现。其次,病毒的变异应该有随机性。
munchenxx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21:48
CCP也承认是武汉发出来的啊, 只不过是美军到到武汉去的。。。

简单一点说, 别试图和流氓讲道理。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17:03
美国现在有点急了。
搞个G7会议,会后一无所成。
美国还提议命名为武汉病毒,竟然没一个附和。
现在全部新闻都在讲这个。
lwei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13:13
等着赔钱吧
tintin9999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12:57
病毒样品的采样时间很重要。可能比较各国的零号病人样品才更有意义。
农民大伯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03:02
我发现大部分人对指数级增长根本没有概念,不知道中学怎么毕业的。还记得那个骑士问国王要一个棋盘的谷物,每个格子比上一个格子多一倍的故事吗?新冠肺炎更厉害,是每过一个格子就多两倍。所以在没有锁城严防死守的情况下,谁的病情最先爆炸,谁就是病毒起源。武汉比其他地方(无论是湖北的其他市县还是湖北以外的其他省份,或者中国以外的任何城市)都先爆炸好几个星期,所以武汉就是病毒起源地。你们的中学老师真是白教你们了
牛得很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4:35:30
文章揭示的真相是根据作者使用的资料,所有上传的病毒序列都可溯源到武汉。但对于病毒的起源,没有任何探讨,也没有任何结论。

所以,作者洋洋洒洒写这么多,和口水战甩锅没有任何关系。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4:34:27
五个毛别胡扯了,根据我的观察,你们家党妈很快就要调整宣传口径,今后不会再强调美军投毒,病毒起源于美国之类的阴谋论了。 你们干活不要只盯着眼前,还要学会揣摩上意,要保持对宣传风向的敏感性。
5706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4:07:57
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好文章。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3:41:26
所以,在没有真相之前,有很多的可能,新冠状病毒发源于武汉只是很多的可能性之一。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3:38:22
另外,原文提到扩散问题,只是这一千多序列反应的病毒路线图。并不反应真正病毒扩散的真实途径。因为取样不是随机的。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3:37:35
呵呵,很好的科普文章。
结论就是:尽管天朝三头六臂,72变,也甩不掉脑袋上的紧箍咒。
秋后算账,全世界索赔讨债,势在必行。
如果天朝作死赖账,就是众矢之的,全球制裁,直到打回40年前的原形。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3:34:03
”这么好的科普文章”
对于普通网友来说,好像是。但是,也很误导一般人。使用取样时间作为横坐标,只说明样品在时间上的关系,和进化上病毒的起源没有直接的相关性。也就是说,原文那么长,并不能够说明武汉病毒是最早的祖先。
页次:1/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64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