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纽时:为什么共产党统治能在中国成功?(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重船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6:47:25
每个国家都有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最终决定怎样走还是取决于内部的各种因素。外部的强加是起不到根本作用的。
重船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6:44:13
老黄,你的心情可以理解。只是这里发音没啥用处。你说是不是? 中国已经变了很多了,大方向是好的。当然有很多问题和困难,相信中国人民能走好的。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3:35:59
你这些话都是臆想
1) 不要被字面所迷惑,好象专制都是错误,民主都是对的,
这就跟讨论,不要认为奴隶制度都是错的,民主社会都是对的。社会已经进步,专制已经告别历史舞台,奴隶制已经非法,专制严格意义上来说,也可以被定为反人类。
2) 民主体现民意,但有时阻碍生产力的发展,专治违背民意,但有时会加速生产力的发展,
同理,你可以说奴隶社会违背民意,但大家听指挥,所以会加速完成事情的速度,民主需要大家反复商量,所以会减慢事情速度。但实际上是民主社会,甚至封建社会的生产效率已经远高于一切听指挥的奴隶社会。
即使是今天,欧美民主社会再慢,他们在全世界各方面不管科技,思想,福利都还是领跑者,我们再快,也还只是跟谁者。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2:11:55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3:25:00
你以为我喜欢在这里念叨?我只不过做为一个普通中国人,不再希望文革,三反五反之类的噩梦再次降临神州大地,不想中国人的下一代再为这些政治问题被打压,洗脑和被奴才。
如果我们不发出声音,中国就会成为下个北韩,我们必须争取在这一代解决独裁还是民主的问题。
马丁路德金说过,我有一个梦,我们中国人也有一个自由民主,从元清以来,做为全民族,长期被维稳后,总算可以挺直腰板做人的梦,而不是奴才。
更加不是习把红旗插遍全世界的梦。那是他个人的梦。欢迎去找金三共同实现,但不要绑架十亿中国人。
重船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08:20:48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2:11:55
整篇文章读完,没有找到任何有意义的答案来说明为什么共产党统治能在中国成功,倒是说了一大堆高压统治的话题,这和成功点关系都没有,高压统治只会带来反抗,而事实上并没有在中国发生。西方以民主立国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所以西方的民主意识是溶解在血液中的,东方专制制度也可以追溯到2千年前,经过诸多风风雨雨的磨合。不要被字面所迷惑,好象专制都是错误,民主都是对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对立的能够存在几千年的东西,都有它一定的道理。民主体现民意,但有时阻碍生产力的发展,专治违背民意,但有时会加速生产力的发展,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建一个桥要6年,中国只要43小时。还有,印度发展缓慢的原因也在于此。不是说有哪一种制度最世界最好,而是这种制度是不是最适合现在的国情。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02:33:41
你怎么不说,老毛为一己之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之欢,让中国停滞前进几十年,彻底捣毁中国文化,让中国精英断层,饿殍遍地,不要说是假的,袁隆平都说当年就是看见路上饿死的皮包骨头的人,才有了研发的动力。学术界的统计是1500—4000万。
任何一个中国人,罔顾当年老毛放手让中国大乱,整死饿死几百万到几千万中国人,包括人民共和国主席,打倒无数中国精英,也包括现任习主席的爹习仲勋,妄图用德国共产主义思想切断中国文化,唯德国俄共马列主义为首,让中国精英断层,让中国陷入浩劫的事实不顾,居然还说老毛好,就是对逝去的那几百万甚至几千万中国同胞的不敬,也是对这个国家文化的不敬,对中国作为一个独立国家而不是一党之奴的不敬。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02:27:19
你们怎么不提当年斯大林斯帝要老毛割海参崴,就割海参崴,要老毛让外蒙古独立,老毛就得让外蒙古独立,你怎么不说,毛共上台后,三反五反,大饥荒,土改,文化大革命,杀死的中国人比日本人二战杀的中国人还多,
你怎么不说,日军入侵中国的时候,你毛爷爷带领一帮人在南泥湾悠闲种菜搞文艺,最后面总算还是为了配合阎锡山,才露了个脸,搞了个平型关大捷,中国官方是说600人换日本1000人,日本只承认200多人,事后还后悔,说是过早暴露实力,所以中共只忠于自己的德国共产党,而不是号召中国人民作为中国人,首先要忠于自己的国家,是有传统的。
所以才可以以一党之私,可以宏盖全国,什么毒奶粉,什么红黄蓝,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党的一己之私面前,统统靠边。这次香港事件不也是这样吗,如果只是为了国家利益,很容易就做出一个正确选择,正好香港可以做为中国政治改革的试验田,然而为了怕威胁所谓党的领导,就可以任凭香港暴乱,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31:17 邓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体制,从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权则、统一、民族融合。
在这里我再次提醒大家什么是毛泽东的革命成果:
汉族南北本部的全面统一,
东北的统一汉化和融合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2019-10-22 12:12:00
穿越大洋请您多发言,对您的高见深以为然,小弟在此受教。
重船
发表评论于 2019-10-22 09:23:58
pasadena18,出丑的是你吧,就这种小丑想阻挡中国前进,唉,高抬你了,你哪有阻挡的本事? 哭嚎吧,叫骂吧,哈哈哈,也只敢在这小城里跳一跳,自己也清楚有啥作用。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19-10-22 03:16:28
为什么爱新觉罗家族能成功统治中国长达267年(1644年—1911年)?
南北交通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3:31:55
Do what American do.
Do not do what American say.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1:42:50
为什么共产党的领导在朝觯那么成功
HYSY98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1:04:00
中国人的襟怀,岂是外人能理解,而且是带着自以为是而实际上不存在的优越感。不过是盲人摸象而已。中国人的道路很长,这才起步,不能太一惊一乍的,悠着点写,靠这种一知半解的文章可以骗饭吃一辈子的。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36:53
穿越大洋, 你说 “别人反正看不到中国的强大”。
我可是今天看到了你的蠢, 要辩论, 也是需要点智商的, 如果像你一样的污毛都是这个智商, 中国可能强大吗?
穿越回去你居住的那个沟吧, 别玩穿越了, 你太出丑了。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31:17
邓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体制,从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权则、统一、民族融合。
在这里我再次提醒大家什么是毛泽东的革命成果:
汉族南北本部的全面统一,
东北的统一汉化和融合,
对西北和西南地区实行汉民族大融合,
罢免蒙古王公和汉化内蒙,
军垦和移民新疆,
驱逐达赖分裂势力,
建立超大规模的汉民族,建成“强汉模式”,
启动中华民族语言统一,
打击和清洗反动派和改造自由派知识分子完成思想统一,
文化改造和文化统一,
集权统一的政治体制,
完整的军事工业的建立。
在保留毛体制的情况下,邓的改革就从容多了。尽管中共改革挫折不断,但是中共不倒中国没有分裂的原因,在于毛的金刚护法。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28:51
穿越大洋 - 你的意思是只要一个民族得以延续繁殖,什麼殘忍手段都不重要。
这种民主主义将被以美國為首的更高級的人类主义淘汰。
金立维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24:24
西方民主就是分赃政治,赃从哪来,靠偷靠抢,现在偷不来、抢不来了,所以不断衰败,希腊是前奏,其它在跟上。西方为什么恨中国,因为中国不让它们抢自己,还耽误它们抢别人。有了中国,其它国家有了另一种选择。西方在中东发动战争,但是胜而不利,中国和它们竞争石油份额、竞争重建市场。西方到处制造金融危机,但是羊毛也煎不成,人家可以向中国请求支援度过难关。西方想获取超额垄断利润,但中国将高科技搞成白菜价,让穷哥们也玩得起。西方只有老老实实干活才有出路,你们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怎么叫嚣也不会管用的。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23:31
穿越大洋, 你真的能够穿越大洋吗? 你能圆得了这个梦?
你这么蠢, 沟都跨不过, 还想穿越大洋。
人口多是好事? 如果人口多是好事? 中国为啥强制执行了 30 年计划生育?
你这个蠢脑瓜想过没?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23:07
Radianz台湾的?我只能哈哈了。看问题不能太台湾。
满嘴是世界第一比,好了,美国的确是世界第一,可是中国也不差。你可以满意了吧。
中国在追赶美国,你怎么看?你是替中国人高兴还是替美国暗自神伤?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19:26
共和国传奇(下) 之 巨无霸民族
没有毛泽东的汉民族融合与改造,汉族不可能达到如今的超过12亿人口的规模。汉族如今不仅大,而且很团结和强大,属于地球上最强大的民族。
世界第二的印度斯坦人口仅为3亿,世界第三大民族俄罗斯人仅为1.5亿,日本人为1.3亿,孟加拉族为1.3亿,德国日耳曼人0.95亿。也就是说后面十个民族加起来,人口也比不上汉族人口。
汉族的融合和改造不是天然形成的,按自然规律推算,汉族南北本部的人口也就是目前的一半多。是毛泽东在短短三十年不到的时间通过革命和改造,建成了新的巨无霸民族。这就是强汉模式。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16:48
共和国传奇 之 巨无霸民族
没有毛泽东的汉民族融合与改造,汉族不可能达到如今的超过12亿人口的规模。汉族如今不仅大,而且很团结和强大,属于地球上最强大的民族。
世界第二的印度斯坦人口仅为3亿,世界第三大民族俄罗斯人仅为1.5亿,日本人为1.3亿,孟加拉族为1.3亿,德国日耳曼人0.95亿。也就是说后面十个民族加起来,人口也比不上汉族人口。
汉族的融合和改造不是天然形成的,是毛泽东在短短三十年不到的时间通过革命和改造完成的。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13:50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入党,我们知道,入党是要当众宣誓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第一条就是“拥护党的纲领”。
如此说来,新党员更没有一个诚实的人,因为他们都当众发了假誓。这还不比老党员,很多老党员至少在当初入党宣誓时还以为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而如今新入党的人则是明知党的纲领是谎言却还要一本正经地在那里宣誓。
撒谎是不是一概都算违反道德?这个问题有争议;但是几乎所有的文化都认定当众发假誓是违反道德的,除非你是迫于外在压力的威胁,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入党宣誓肯定不属于这种情况,因此绝对不可原谅。
也许有人会说,他们选择入党或选择继续留在党内,是为了改造这个党,是打入敌人内部,曲线救国。这就向其他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质问∶既然你加入了一个骗子集团,那么,除非你用行动证明自己,否则别人不能不把你也当成骗子。
污毛是党员吗? 楼下污毛愿回答吗? 哈哈哈哈哈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09:45
昔日苏联有这样一则政治笑话,说的是∶诚实、聪明和共产党员,三者不可兼得。如果一个人既诚实又聪明,那么他一定不是共产党员;如果他既诚实又是共产党员,那么他一定不聪明;如果他既聪明又是共产党员,那么他一定不诚实。
楼下污毛为共产党涂脂抹粉, 不知是哪一类共产党员? 哈哈哈哈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20:01:28
电,所有电器,科学,教育體系,汽车,飞机,手机,因特网, 心臟搭桥手术 。。。。。
可以说至今找不出一样是中国的創新。
中国至今仍在複製。 五千年原地打转,沒什麼可吹的。 中国至今仍在以西方主導的现代文明
世界體系中。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53:49
一旦我们把毛邓结合起来看,中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就全看透了,我们就把反中派逼到了死角。
毛邓体制,勇往直前,这就是走向胜利的中国道路。
分裂地看毛邓,那是中了反中派的奸计。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50:39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哪部分正是資本主义,但又不好好学。还想用这个半调子和西方分庭抗禮。
不過好日已经到头。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43:38
唯一合法,只有。。。。。。
一切听党。。。
亲爱的妈妈。。。
一切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
谁敢阻止我们,我们就叫他灭亡!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43:30
共和国传奇(下) 之 “新”汉族
"汉族"是文化上的民族概念,不是严格的血缘上的民族概念。所以,汉族历史上不够团结。异族多次入住中原,以几十万人统治上亿人的怪象三番五次地发生。汉族核心的孔孟家族,多次放弃民族立场,臣服于异族。这也证明了汉族的文化刚性不足。
近代人们普遍认为日本的入侵促成了汉民族意识的觉醒。说明经过清朝的异族统治,汉民族意识极为松散。
毛泽东无可争议地改造了汉族。汉族完成了关键的南北本部统一,历史性地融合了东北、西北和西南的许多民族,使用统一语言,文化和思想高度统一,成为一个新汉族。
汉族人口为世界第一,大陆汉族12.259亿人,占全国人口的91.51%。世界上第二大的民族是印度斯坦,为3亿人。
金立维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42:14
中国五千年文明都领先于世界,只是在近二百年错失工业化才落后,现在又追上来了。中国五千年文明也有起伏,其兴盛时期都是中央集权搞得最好的时期,遇明君、施良政;其衰败时期都是藩王割据时期,遇昏君、乱朝纲。帝王时期父子相传,不能保证一个好的领导人。现在,共产党是代表全民的精英集团,党内推选加民主选举,避免了利益集团操控,遴选出经验丰富、资质优良的领导人,带领中国不断进步。中华文明领先世界,只要自己不乱,无与可匹敌。
manh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27:00
为什么金三胖统治能在朝鲜成功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08:31
今天我们消灭了汉族内部地域差异,消灭了语言差异,消灭了族群观念,消灭了东北问题和蒙古问题,消灭了民族地区半独立的传统,消灭了自由派右倾知识分子,消灭了阶级对立...
我们不能认为毛泽东没有成功地改造中国。
我们可以淡化他,但是不能遗忘他。
双筒枪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05:36
社会主义体制在多年的人类实践已经被证明是行不通的。 实际上中共搞的是自己过去一直批判的“资本主义复辟和修正主义道路”才得以苟延残喘,中国今天的繁荣恰恰证明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问题是这种四不像的政治体制还能支持多久? 回到纯正的社会主义是不行了,继续往下走也不行。应了过去的老话:不改革亡国,改革亡党。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9:03:20
淡忘于历史
我同意lukechen说的中共在淡化毛的作用。但是,“淡化”不是“遗忘”。
中共不希望人民重提毛革命的历史功绩,是为了避免敏感触及敏感的民族问题,敏感的文化和思想改造中的斗争和冲突。
毛泽东雷霆霹雳,转身走入历史,历史曾经如此激荡,有些事过于残酷,不提也罢。
但是,中共高层应该是牢记毛的历史功勋的。
”淡化”不是“遗忘”。
Innoe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8:54:55
从生物进化角度来说,国家资本主义就是脊椎动物,而民主平等之类的自由竞争资本主义,其实是非脊椎动物模式,这种模式必然失败于脊椎动物,中共在贸易上压倒西方,如同脊柱动物压倒非脊椎动物一样,没有任何悬念。 西方有少数人已经认识到这点,只是整个地球社会看明白脊椎动物和非脊椎动物模式,可能还得半个世纪以上。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8:53:50
邓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体制,从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权则、统一、民族融合。
在这里我再次提醒大家什么是毛泽东的革命成果:
汉族南北本部的全面统一,
东北的统一汉化和融合,
对西北和西南地区实行汉民族大融合,
罢免蒙古王公和汉化内蒙,
军垦和移民新疆,
驱逐达赖分裂势力,
建立超大规模的汉民族,建成“强汉模式”,
启动中华民族语言统一,
打击和清洗反动派和改造自由派知识分子完成思想统一,
文化改造和文化统一,
集权统一的政治体制,
完整的军事工业的建立。
在保留毛体制的情况下,邓的改革就从容多了。尽管中共改革挫折不断,但是中共不倒中国没有分裂的原因,在于毛的金刚护法。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8:48:15
共产党不但救了中国,也救了世界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8:46:42
共和国传奇 之 邓小平改革成功的关键
否定毛泽东的革命成果,那么就是否定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基础。割裂地看待毛邓,是很多朋友的想法,这部分朋友们不希望中共永远执政下去,他们需要保留对毛的批评,从而在某个历史时刻,要求中共放弃一党制。
我是把毛邓结合起来的,因为我希望中共能够持久地领导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
邓小平核心团队启用了毛在革命年代的战友,如叶剑英、陈云、李先念、王震、薄一波、习仲勋等。邓小平对毛泽东的看法是基本肯定的,所谓三七开。
邓小平的改革基本保留了毛的政治体制,从而保留了毛的革命成果 - 集权则、统一、民族融合。
在这里我再次提醒大家什么是毛泽东的革命成果:
汉族南北本部的全面统一,
东北的统一汉化和融合,
对西北和西南地区实行汉民族大融合,
罢免蒙古王公汉化内蒙古,
军垦和移民新疆、
驱逐达赖分裂势力,
建立超大规模的汉民族建成强汉模式,
启动中华民族语言统一,
打击和清洗反动派和改造自由派知识分子完成思想统一,
文化改造和统一,
集权统一的政治体制,
完整的军事工业的建立。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8:39:39
这是给美国人看的 中国哪个人不知道这些。
经济和富有是很重要,,但是文明和自由也很重要。
为什么人们必须放弃思想言论自由来换取经济富有。100年后来看现在,现在是否是个思想和自由及其压抑的时代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58:00
胡说,中国几十年证明了治理非常失败,从吃不饱到吃饱,从住牛棚到广厦千万家,从马车牛车到高铁,从算盘到超算,几乎证明了中国全方位失败。唯一在西方眼中难能可贵的是中国人给北美修铁路时代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56:00
哈哈
zululima86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55:10
现在讲所謂的意识形态都是虛的。中国在毛泽东统治下的黑色年代已經一去不复返了。新一代的中共領導人充分意识到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能夠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得到真正的实惠。他們認為這个已經是人生追求的终极目标了。什麼民主呀言论自由啊只会將社會拖入动荡,民不聊生的悲慘世界。阿拉伯之春就是个最明顯的例子。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54:42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中国人的传统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如果搞一个评价系统的话,中国人的传统也应该是靠前的,不应该是落后的。
日月之行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50:02
共产党就是中国救星,不容置疑。中国在一百多年历史进程中,经历皇帝专制,戊戌变法,君主预备立宪,辛亥革命民国时期,北洋军阀时期,国统时期,都没有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只有共产党才做到。解放军南渡长江,炮击英国军舰,海外留学生一下子看到希望,纷纷排除万难回国建设,其中就有钱学森博士。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49:16
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是自我反省,纽时假借文化传统来说中国人是劣等民族,其实是种族歧视。
lukeche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29:29
那些说中共洗脑的人想想,是中共洗脑彻底还是西方的上帝洗脑彻底?说中国人不会思考,信上帝的人就直接不允许你思考,只需要信圣经就好了。所有骂中共的90%是拿毛时代来说事儿,可是现在的中共早已不是毛时代的中共了。只是名字没改而已。中国人的特点是能在绝境求生,把坏的转变为好的,能够取长补短。中共就是从共产主义,资本主义,封建主义中提取了好的东西,攒在了一起搞了个名字叫社会主义,实质是四不像的一个形态,但确实对国家对人民是有好处的,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脱贫致富的。看看历代农民起义,哪个不是因为生活极度贫困确实活不下去了才引起的?中共很清楚,所以把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放在一切之上,现在再加上法制建设。其实对于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生活富足,法制公正就够了。上升到民主离老百姓还太远,够不到。所以只要保证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中共的统治就是稳定的。
金立维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27:49
共产党统治在中国成功了!不仅贫穷混乱的第三世界要学,正在衰败的西方也要学,因为西方工业化先发优势的老本快要吃尽了。共产党就是学习了其它文明的成果将其先进的经验应用于中国才成功的。
小信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26:40
骂共产党就骂共产党,骂中国人干什么?还有那么多捧臭脚的,是中国人吗?
按照这种逻辑,希特勒时候的德国人,军国主义时候的日本人,还有火烧圆明园的英国人、法国人,都是野蛮民族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19:24
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共产党内一批人一直向最先进的国家学习。
今天我们可能已经全面地否定了苏联帝国。可是当年的苏联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确启发了共产党人和毛泽东。苏联在帮助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起到了无法磨灭的作用。中共抨击苏联的帝国主义霸权行径和撤走专家,搞苏修等,是国家间的正常摩擦。就像今天我们和美国的关系一样,我们引进和学习了美国先进的经济和科技,也和美国在很多方面矛盾不断。
ljcn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11:11
铲党不过把中国内斗那套文化发扬光大了而已,现在铲不铲的只是个名头而已,那么多搞铲党理论研究的不过是为了justify土共发明的那一套套洗脑说辞。所以铲党+中国人民是绝配。铲党+西欧白人根本没市场,铲党+东欧白人只存在50年,铲党+苏联毛子只存在70年,而铲党+部分亚洲黄人目前看来可以轻松>100年。说到底某个制度跟人种/文化有关。西方共和宪政那套理论照搬来中国,别说当权者不同意,被奴役了5000年的老百姓也不同意。中国的老百姓适合跪着,跪久了,反而看站着人各种不顺眼。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08:46
你能告诉我你们老家谁吃不起肉了?你们老家的哪个村或县要凭着肉票才能买肉了?
=====
pasadena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7:00:52
9妹, 你的大姨妈还在?
你说,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 为什么买肉也买不起了, 还要凭肉票?为什么出门就是污染?
页次:
1
/4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162
分页: [
1
] [
2
] [
3
] [
4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