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美芯片产业差距多大?权威答案来了(图/视频)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ediBoston 发表评论于 2019-06-14 10:20:35
床铺怎么做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意淫的中国人啊,服了U!
wzis1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19:05:10
中国无须每样关键的东西都能自己做,只需在一些关键技术装备上彻底打败他国的厂商,做到一家独有。那就不怕他人了:若他人敢卡我们,我们也可卡他们。由于都是关键的装备,他们就不敢做这样的事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16:06:02
倪光南:在芯片设计方面,中国做得不错。中国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芯片设计公司,芯片设计水平也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中国的芯片设计水平,远远排在日韩台之后,这是业内公认的。公司数量全球最多能说明啥?单是一个三星的芯片设计就甩中国几条大街去。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11:18:36
毛的好学生习大大认为:芯片没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把电路做的更微型化吗!不行咱就用离散原件,不听它辣辣谷子叫!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10:03:44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9:18:55
實行民主法治,既不丟失國土,也不喪失主權
中共本應通過不斷改革,順時代潮流,逐步得到主流國際社會認同。
改革開放的經濟飛躍的動力來自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而不是社會主義制度什麼優越性。
他們真以為是因為社會主義優越性,開起倒車,從不忘初心開始。
又準備自力更生,單打獨鬥。



Floden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44:53
其实,今天的世界是合作的世界, 谁也不能在各个方面都世界领先, 就算美国也无法事事领先。 怎么办,大家合作, 可是合作要有一个最重要的条件, 那就是大家都是民主社会, 就算美日贸易战打到那种程度,也不会出兵打仗。 可是中国, 现在是共产党的独裁社会, 毛泽东当年用马列斯的理论搞了个暴政中国,到他死时,中国到了崩溃的边沿, 就那样,毛还想世界称霸,毛死后邓小平在经济上引进资本主义(老百姓的话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可共产党这个名还在, 独霸政权这个封建的理念没有放弃,由于近30年的世界形势的种种原因, 中国靠对内的压迫剥削, 以及人多等因素,爬到世界经济总量第二的位置, 这时中共的侵略本性就显现出来了, 什么制度自信, 什么最好最有效的制度, 都出来了, 还要代表第三世界的力量, 和世界抗衡。 我深信,中国如不走向民主共和, 新的一轮中华民族的衰退将会从现在开始。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24:00
这人就是个老糊涂。你把芯片进口关税提高,你看国产能不能行!你每年买几千亿美元芯片,国产市场全给了进口,国产当然不行啊,发展不起来啊!
原上草2017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10:30
爱国贼深情地说:

在山的那面,在海的那边,
中国,你是我曾经的家园。
文化给了我抹不去的思念,
血脉决定了斩不断的情缘。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祖国,我与你同舟共济,
共筑明天!

可是我就是死也不回去,气死你!

风静水清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9:20
Spple008: “侠客岛” 是人民日报2014 年创立的微信公众号,宣传对象是年青一代群体。网上介绍如下:
“中央文宣系统提出了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新思路,在这一背景下,“学习小组”、“侠客岛”、“政事儿”、“政知圈”、“奉命归国”等一系列公众号被推出来抢占舆论高地。”
一九十一者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7:20
也许五年或稍长一点时间就可以了。希望五年解决。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7:18
本来是全球分工,你非要用白菜价抢饭碗。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6:26
一定成功的。董明珠已经投了20亿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6:14
现在知道不行了,还继续高调吹自己厉害怕全世界不知道吗?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4:32
怕投资,怕没有短时间回报,怕企业打不出个响。其他国家没有这么想么?最终还是没有远见和勇气去面对现实,只是追求捷径,永远受制与人,被别人掐着脖子走。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7:04:12
怕投资,怕没有短时间回报,怕企业打不出个响。其他国家没有这么想么?最终还是没有远见和勇气去面对现实,只是追求捷径,永远受制与人,被别人掐着脖子走。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54:42
到头来威胁别人的饭碗,哪有这样的好事?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44:00
要有政策支持,交给专业人士负责,现在还是有很多官僚插手,他们只寻求自身经济政治利益,根本没有什么发展眼光,还要拼命吹给朝廷看。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36:01
重点在这里: “起步晚是重要的历史原因,主导理念的偏差导致创新推进不够是现实原因。曾经,我们在很多方面,希望能够用更省事的办法解决问题,所谓“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实践证明,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中国芯片行业的“短板”最终还是需要中国人自己通过努力奋斗不断推进创新,一步一步踏实追赶。”
————————————————————
想前进就地脚踏实地,没有捷径。
酒家何处有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34:48
想被奴役的十四亿人继续关起来,又想民主世界对你继续开放,让你掌握先进技术,到头来威胁别人的饭碗,哪有这样的好事?
spple008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29:00
这文章说的感觉华为一直在说谎似的~侠客岛是什么媒体?可信吗?
kybluegras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27:18
国内行业重点还是发展制造业,对软件工具类兴趣并不大,比如建FAB厂(中芯国际、华虹等)、国家队代表紫光收购的大多为展讯/RDA这样的IC设计公司、武汉投入巨资建存储芯片厂、Intel/AMD与国内合资成立服务器CPU公司等,这都属于制造业,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制造业绩; 为了“安全”会投入一些钱会做软件类如国产OS,也许也会有些进展; 但要是投钱到工具类,扔钱进去还得不到个响,还怕用起来造成质量大问题。这块就算偶尔听有些人在那里呼吁,也效果不大

风静水清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6:02:36
“牵涉到半导体硬件,这个钱就海了。花的钱么,现在是每年国家拨一套北京房子的钱装装样子”。
中国政府把钱都花在盖亮丽的大楼,光鲜的高铁,豪华的机场和地铁了,并让国人自豪无比。研发芯片这种费时费钱又费力的,又不能马上显现政绩的事,它会干?把多年来盖楼修高铁的钱全砸在芯片研发上,恐怕今天还不至于这么落后。当然它不会这么做的。对它来说,面子比里子可重要多啦。
gczyjmr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5:57:30
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放弃独裁专政,推行民主自由法制,融入国际社会,而不是煽动民族主义,闭门造车!只求发展经济而不改变落后的政治体制,那只能是第二个洋务运动,注定要失败的!
Johnnytou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5:48:34
你继续吹,我就继续像普京一样坐山观虎斗。。。
kybluegras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5:44:28
美国几乎每年都有新报告,提醒美国高层,不能忘记“建模与仿真”的技术,并且得到美国政府普遍的重视。美国的国家战略一直把“数字化建模和仿真”作为核心战略。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停止过呐喊,也从来没有停止过行动.

借鉴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给总统办的报告,中科院在2006年的时候曾经给国务院上交过一份报告;紧接着科技部有一个香山会议,会后报告也往上呈交,但基本上都是没有下文。2010发改委在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当时说要讨论CAE的发展,后来还是不了了之。以后还有多次人大代表做提案往上呼吁,但高层决策者似乎从来没有真正地认为核心自主工业软件有多重要。
kybluegras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5:42:46
当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目标越来约聚焦在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工厂和数字运营服务的时候,“数字建模和仿真”再次成为一切数字化工业背后最为闪耀的明星。最为重要的研发设计领域的两个软件工具,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和CAE(计算机辅助仿真),成为中国信息化最熟悉、然而现在看上去却是最为瘸腿的领域。 中国在数字建模与仿真领域的建树,跟国外工业软件相比,简直不值得一提。

在十五、十一五期间,在三维CAD软件研发方面的总投入大概是4000-5000万的规模,CAE则主要通过国家自然基金委有一些面上的项目,一年可能有一千万左右的投资弱度。再加上十二五搞两化融合的一些间接性的促进,估计在三个五年计划之中,国家对三维CAD/CAE等核心工业软件研发的投入强度不足2亿人民币。

国家投入的这些资金与国外软件厂商的投入相比,可以直接被瞬间碾压。全球最大的CAE仿真软件公司Ansys2016年在研发的投入强度为3.5亿美元,大约为20亿人民币。

这个等式是这样的:

一个CAE公司一年研发 = 一个国家15年的全部投入

换言之,国外一个CAE仿真软件公司一年的研发投入,相当于中国政府在三个五年计划(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在三维CAD/CAE软件研发方面投入总和的10倍。考虑到这是一家公司持续十多年年的集中投入,而我国政府项目是采用了分散的撒胡椒面方式,更加凸显出美国和中国在软件投入上的差别之巨大。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5:10:11
总体思路,还是要走国际分工协作之路,而非大包大揽,什么都要自己搞。但是,一定要掌握几门他人没有的独门绝技,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若想掐死我,我也能掐死你——即做到产业间的“恐怖平衡”,当然这是难听的大实话,说的好听点,叫做“深度融合”。——这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而不是“自给自足”。
starwar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4:47:01
这番话靠谱
amyktao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4:34:10
你很難看到一個國家,連汽車都不能夠完全國產、大部分工業工藝水準處於中下游,唯獨在資訊科技一家公司一騎絕塵沖在世界前,這不科學對吧.

太對了.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4:17:13
别吹了,土共再搞30年也没戏。
给你30年的时间,你连一个linux都搞不出来。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4:09:44
中国加大对芯片投入再过一二十年就会有成绩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3:22:17
只有独裁政权才什么都要自己制造。

其它国家都是相互合作,取长补短。
XM25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3:11:00
星球大战拖拉垮了苏共。看来这芯片要把中共拖垮了。
bayroam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3:05:41
倪光南又不是做芯片的。请他来讲中国的芯片产业,如同请外科医生讲心血管疾病。
kybluegras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2:58:53
芯片设计软件(EDA)这个东西国家可以支持,可以慢慢花钱培养,可是企业,要利润的那种是打死不敢用的。为什么呢?因为你研发完了找谁流片啊? 那些成熟的Foundry都是拿另一套成熟的EDA来生产的,(这里成熟的意思是说有几万亿美元的产品做背书,几十年的debug经验做保障)即便如此,流个大点儿片子还是满头包,问题一大堆。你自己拿个后院敲出来的零件说要装到长征5号火箭上,这可能吗?只能是自己从基础开始,从小到大,一代代地发射试错拿钱堆起来。也就是说自己Foundry要支持,其他产业环节也要支持,牵涉到半导体硬件,这个钱就海了。花的钱么,现在是每年国家拨一套北京房子的钱装装样子。来真的话,每年花北京十个小区的房价应该够了。

Jxcai067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2:57:35
中国造出世界顶尖的芯片易如反掌,只需购买些外国芯片,将其商标请几个民工打磨掉,换上中国商标便可。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2:37:05
3纳米的不是可以量产了吗?

完全领先世界呀!

为什么还要唱衰?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2:34:57
侠客岛这个恶胬,只会删不利土共的言论。
kybluegras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2:34:39
华为也不敢吹自己有芯片设计软件(EDA)的备胎。那可真是独门秘笈。 几十年的积累不可能不一下赶上。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2:00:01
美苏争霸,美国用的其实也是这一招,苏联亦如此!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1:58:01
所以,举国体制是薄弱而重要产业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
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国的路走的是正确的!
tx_rangers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1:47:20
胡说,应该是亮先二十年吧。
百度一下,
一伙美国人浦东机场被抓,强制打开箱子,一旦出境损失不止3400万
tchen4562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1:38:15
对公匪要下毒手。希望贸易谈判彻底失败,金毛给包子下72小时最后通牒,下台并立即离开中国或核弹送上西天。
sbs1068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1:00:58
在山的那面,在海的那边,
中国,你是我曾经的家园。
文化给了我抹不去的思念,
血脉决定了斩不断的情缘。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祖国,
你只有铲除独裁,
走向民主,才有希望,
才能共筑明天!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0:35:08
美国也一样,感受毛衣战之痛。
觉得难受了,把罪魁祸首投入大牢,
两国合作重新开始。
jessy2018 发表评论于 2019-06-13 00:25:00
本来是全球分工,你非要用白菜价抢饭碗。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23:54:00
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所有行业都齐全 自给自足 除了北朝鲜 等
飘过的云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23:34:46
汉女干,真真正正的大汉女干……知道什么叫"备胎"吗?"备胎"就是可以立马顶上去用的,居然两国打商战时长敌国志气灭自己威风,不是汉女干是啥?换成五十年前立马就可拿下扣上高帽游街示众。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2019-06-12 23:14:16
在山的那面,在海的那边,
中国,你是我曾经的家园。
文化给了我抹不去的思念,
血脉决定了斩不断的情缘。

然而不知自何时何地,
这个祖国在错道上一路狂奔,
滚滚车轮大幅后退,
国家已沦为赵家之地。
可怜的我的人民,
还不知要经历怎样的磨难,
才能最终享受到,
本应早就属于他们的,
自由和权利!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3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