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华人学者夫妇被美国大学解雇,正考虑回国工作(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Tranquilday
发表评论于 2019-05-25 20:58:19
觉得这对学者即使回国工作,也应该起诉 Emory 大学
Tranquilday
发表评论于 2019-05-25 20:58:07
觉得这对学者即使回国工作,也有过起诉 Emory 大学
noborders
发表评论于 2019-05-25 12:14:44
还有实事求是、真正追求正义公道的人吗?给美方和给中方洗地一样令人厌恶。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8:43:00
即将入段,
告诉你为什么,其实我写这一段的时候也想了想,的确也有不同。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少会主动跟老师沟通,也许是沟通了并没有得到很热心的回应也就没有主动的意愿。而来美国之后,我一开始就和任课教授主动沟通自己的情况,还说到自己想找兼职工作,后来教授就告诉我可以去系里给本科生做tutor,去做tutor 当天,负责tutor的老师就把我介绍给负责给博士生安排教预备班课的老师,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是他觉得我其实可以去教课,虽然系里是要求研究生毕业才能教,但我上了教课的课之后就开始做adjunct teacher。总之在系里做 tutor或者讲师,经常在系里吃饭常常碰到学生和老师,就和他们没事聊几句,毕业时聊到我申请其它学校的数学相关的博士没申请到,一个老师主动说我如果不读博可惜了,就推荐我去一个他认识的教授那边去读博。
过程比较长,我想说的就是关键的是你需要和大家没事多聊聊天,混个脸熟,让大家看到你,才会想到你,知道你的情况才能帮到你。一个我碰到的美国学生跟我说,中国学生里也就我和另一个中国男生比较open会跟他们没事聊聊天,其他的人都不愿意和他们交流。其实我知道是中国人比较腼腆内向,但你老是路过看到人家也没流露出想进一步接触的意愿,大家自然以为你是不愿意。在公司也一样,内向的人以为是外界关闭了与之交流的窗口,可外面的人却认为是你关着门不想出去。
LaoxiangPAPA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6:15:47
不是针对这两个科学家。
对不干净的人按规狠整,才是对干干净净在美国在生活的人有益。若两边通吃,得利益的是个人,其他华人的名声和利益不该受影响!规则就是规则,不要扯什么科学共享。
中国de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3:51:56
吃锅里的,看盆里的,好事都想占着。必须开,开得好
mimi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3:04:59
土拨鼠拨土同学,
生物医学的研究,都是先用小鼠模型研究.等到成功结果之后, 再在大动物上重复, 一般成功率是很高的. 因为它的绝大部分的经验来自小鼠研究.相当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另外国外限制灵长类的研究, 主要是出于动物伦理的考虑, 而不是没有条件.
noborders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2:48:03
科学应该无国界,这样才有利于资源共享,发展更快,尤其是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有利于全人类。狭隘短视才会以封闭保守的方式限制科学家的跨国合作和流动
Ray-bayarea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1:43:51
这些被解雇的人是咎由自取,脚踩两只船的结果。只能说他们是活该,no zuo no die.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1:38:07
一个人的人品应该主要是在小学中学阶段养成的,家庭环境也特别重要。中国的学校只要求考试成绩,从来不注重人品的培养和学习。许多人会做生意,会做学问,但不会做人。这种人即便是人才,也是残疾人才。
BigP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1:28:46
NIH是美国阶级斗争的新前线, 研究经费不是为了更快研究出治疗方法,是看谁政治最可靠, 祝美国的病人好运...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1:08:56
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
今后20年,在美高科技领域工作的华裔日子不会好过!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0:58:00
国内提供不了开放公平的研究环境,吸引不了人才回去,这怪谁呢?本来就是自由选择,国内提供的大学教育,对我来说基本是浪费我至少两年的时机,不让人自由的选择热爱的专业,也没有灵活的人才挑选机制,大家按部就班地在传送带上运转,能做出什么事来?
我一来美国在系里就受到各种主动帮助和推荐,才走上了读博的道路,这能比吗?
sshu2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10:55:42
土拨鼠拨土同学,你以为是否有成果就是靠教授和实验室条件啊?另外,挂着别人的全职,署名居然不挂东家,辞退是必须的,即使是tenure track的。可以基本断定这两位教授的成就会基本止步于此。立帖为证。
文学城普通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9:37:44
无论是什么原因,这么草率就给解聘了,应该不是tenure track的教授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9:09:03
确实是和种族无关,部分是政治的结果,部分是因为千人计划的不良记录。现在被关的那个红头发俄罗斯留学生,算是正宗白人了,因为民主党通俄调查的政治原因,就莫名其妙的被判刑。她那点所谓的“间谍”行为,放到其他绝大部分非俄罗斯国家都不会有事。也没有是损害国家安全。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42:39
既然是阶级斗争,就别扯肤色种族了。怎么日韩港台都没事?就千人有事?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40:05
咱老中经过党妈多年调教,很多人缺乏基本职业道德。以前有个老中同事跳槽到另一家律师事务所,居然把我们律师所的很多文件范本都下载了带过去。这些范本多是长期研究修订的结晶,跟软件公司的源代码差不多。幸好对方也是国际大所,根本不鸟他带去的这些范本,他很快就被炒掉了。可见盗窃知识产权已经形成了社会风气,根本不要新雇主指使,员工都以为跳槽就要偷点东西过去。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39:44
虽说科学无国界,可是我党也说过,科学还是要讲阶级斗争的嘛。
yuyan2050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38:40
直接回去为祖国服务,光荣。再得个诺贝尔奖,让他们后悔去吧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36:55
他们医学院的学士在美国当作美国医学院的MD一样,既可以申请博士后工作,也可以做教授,还可以考board做医生,也可以带学生,而且往往比ph.D容易申请基金。公平吗?实在不公平,而且比综合性大学的ph.D 混的更好的中国的MD太多了。
~~
天蓝云淡99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34:42
女方只有江西医学院的学士学位,不过学校网站上是MD。夫妻两一直一起发文章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33:41
人家不追究,不代表你不违法。
没给公司造成(太大)损失,一般公司懒得打官司,不是不能打官司。
mimi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29:50
不是交叉, 是用美国实验室把技术建好, 然后直接用在大动物上罢了。得到的成果是国内的。
如果你把你公司的成果偷偷在外面另开公司, 你公司能不开了你?
就是这踵思维害了海外守法的华人!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07:56
Jennifer2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4:52:24
吃里扒外, 拿着人家几十年的基金和实验室资助, 成果出来了再把属于美国的研究成果卖给中国, 这下好了, 不用回美国啦, 好好呆在国内吸雾霾, 如果再赶上第二次文革, 还可以再尝下臭老九的滋味。---- hahahaha, yes
在中美的研究是没有交叉的,你这么急着骂人有多阴暗。第二次文革你不用赶,美帝已经开始上演,你的下场会如何?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25:11
颜宁那个要找麻烦应该是中国或清华大学找她麻烦吧?但是颜宁现在肯定是中共主要统战对象,不会找她麻烦的。。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25:10
啥"干净多了"?跟造假一样的性质,都属于"诈骗"!你篡改工资单的工资,自己加个100元,只是为了租个房子,如果上法庭,这是"伪造重要文件和证明",是刑事犯罪。如果造成对方损失严重,比如不交房租,赖着不走,房东因为法律不能赶你,造成几个月的损失,不见得不会等同"伪造钞票""恶意诈骗""商业诈骗""伪造金融凭证"看具体情况了。
=========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12:37
而且教授不过是违规丢了工作,人家并没有违法,这比造假或者性侵学生上床丢工作要干净多了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20:19
那么那个从美国博士后被计划吸引回去清华的颜宁博士现在又转到斯坦福,她大脑里几乎已成熟的各种成果算不算中国的知识产权?脚踩两只船不应该,那带着半成熟的成果跳槽应该么?
========================
带着大脑里的知识回国没问题啊,出问题的都是带了额外的东西回去,比如下载文件数据之类。 或者不愿意回国,两边通吃的,比如文中这两位。
googlywug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18:00
Interest of conflict. 美国没错。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17:05
政治不敏感就可以无视法律和规定?在美国学界混了多年了,怎么可能不知道相关政策法规?我看华人学者对这些要多了解多注意。该申报的申报,不该干的事儿别干,不要为了一点点钱毁了自己前程,和广大华人的声誉。
纯灌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16:46
为啥放弃申诉,软骨头,你回国工作就不能告吗?还有千人计划的沙鼻们,瞧你们那尿性,受美国政府迫害连你嘛脊梁都不敢挺起来。还有下面的沙鼻们,你嘛你们和华人有杀父之仇吗?看见华人倒霉就幸灾乐祸,白人们三边儿吃的都有的是,怎么没被开除
飞来寺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15:15
回去又逃得掉“间谍”嫌疑吗?国内已经回到“上甘岭”时代,海归无非又是一场赌博。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12:00
their career is end. in the future all good journals are not going to accept their publications. will see.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07:19
李晓江和李世华未充分公开来自国外的研究经费,以及在中国研究机构和大学工作的范围
当李晓江得知因该理由遭到埃默里大学解聘时表示难以接受,并称我完全没想到这种事发生。
=======================================
有啥难以接受的?NIH规定拿国外的研究经费以及在校外的研究必须申报。你不同意可以不拿NIH的研究经费,自己弄钱去。既然同意了,就必须遵守相关规定,拿党妈的钱要申报,回国干些啥也要和学校说清楚。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07:00
没有拿技术回国是成为不了千人计划一员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就别装了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8:01:19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了,出来混,总是要换的。千年两边吃,是时候颠颠自己的饭碗了。
虽说科学无国界,但天文数字的科研经费可是有国界的。因为那都是本国纳税人,一个一个铜板攒起来的。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54:00
工作再好没用。
品德有问题,放任不管,以后难免公司会扯上法律纠纷。
以后别的公司,只要知道,一般都不会再雇佣。比如对方问辞职员工的工作态度,你说不好。对方大多参考,一般还会雇佣。如果你说的是这种方式解雇的。基本对方公司就不考虑了。越有本事,以后公司承担风险越大。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44:02
被解雇后,李晓江希望其他成员能继续实验。他写信给医学院院长Sukhatme ,希望能让其实验室成员继续未完成的工作。 我还有500多笼特殊的小鼠模型,这些工作差不多完成或处于正在同行评审的状态,我希望能够继续使用它们完成这些重要的科研工作。
===================
脚踩双船事违规
一朝触礁显悲催
低调回应有方寸
天地远大再高飞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41:50
以前就遇到过,下面有采购人员利用工作之余接别的公司年底礼品采购。对方打电话问我们,他是不是你们员工?你们是否了解情况?(他没有用公司名义,但跟对方说在我们公司就负责这些东西的采购,就已经涉及公司名义了,因为他在职。)对方后来没经他采购(后来知道他有个个人公司,就是那种用家庭住址注册,买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去餐馆吃饭之类免税的。)第二天,他一进公司,就通知他立刻离开公司,任何带走的东西必须经过检查。
天蓝云淡99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34:42
女方只有江西医学院的学士学位,不过学校网站上是MD。夫妻两一直一起发文章
bluey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28:09
千人计划本是要求参与者全职在中国工作,大多数人是辞去国外工作的。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28:00
这么一说的确有道理,大学里面的确有这个规定。比如签九个月合同的,另外的三个月用自己的研究经费给自己发工资不能超过月工资的30%之类的。以前没要求严查,要求了就的按规矩办。
其实我看到的一般的教授都不会违规,一是tenure了,没必要为此失去工作,二是很多做研究的教授是喜欢做研究,对物质等没有很大的野心。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22:37
作为一个科学学者,只能说美国政府的做法太过分了。对不治之症的病理研究和治疗方法,是全人类的福音,其意义远超任何的政治斗争。人类科技的发展,是所有国家共同贡献的。难道因为美国和俄国敌对,我们就不用俄国人发明的元素周期表了吗?当政治跨越到科学以上,是人类劣根性的体现,在次劣根性上,任何社会制度都是一丘之貉。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21:41
那个孕晚期“不能坐飞机”的,就让她多留一阵把孩子生下再回去吧。人家可能本来就是来生孩子的,甚至是自带经费的,也不会对学校的研究造成什么损失。
max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20:42
无论是否工作时间之外的兼职,只要属于本行业本专业,一般都要跟公司报备,经过公司许可才行。
有律师朋友接活,不通过律师所,私下帮你写律师信,如果收费,就必须通过律师所。
电工工作之余给别人修线路,只要收钱,肯定要跟公司打个招呼。
公司不一定要雁过拔毛,但要知道这件事情。有问题了,就扯不清了。因为你收费了,是公司员工,出事了,谁知道是不是公司派你去工作出问题的?
如果兼职在另外一家公司工作,哪怕不是一个行业。我就接到这种乱七八糟的电话,对方会问这个人在公司做什么,工作时间是几点到几点。这种电话多了,有人跳槽,就有公司问具体原因,辞职还是解聘,工作态度怎样。有员工租房子,就有电话来问具体薪水是否吻合工资单。如果发现有问题,一般公司直接解聘,直接通知明天走人,不需要提前1个月通知。不控告诈骗,算是高抬贵手了。
很老留学生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17:02
"一点小看法'说的完全对 “每个单位都有雇佣合同和员工手册和一些人事部门的规定。违反了被发现了就可以惩戒甚至开除。” 如果这两人没有违反规定,可以告学校,在美国那么多年他们应该知道。不告?那就不用讨论了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14:11
美国大学快刀斩乱麻,根本不鸟这些所谓的“人才”。
grd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12:04
回復:即将入段
我的了不起就是能看出來那些打著愛國的旗號糊弄中國當局的騙子。千人計畫,害人害國,誰從中獲利?中介從中獲利。國內真的從千人計畫獲利多少?
華為什麼了不起?真的了不起應該是斷美國的貨源啊。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4:39:00
grde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4:34:59
無論如何,若不是先在美國,獲得機會獲得幫助獲得學位獲得成果,中國大陸的千人計畫也不會鳥你,所以,沒有美國就沒有你什麼事。
離開了美國這段經歷,你就是Nobody,一个个吹的多牛似的。
中国人做出几个从0-1的?
华为真没啥了不起
====
你很了不起?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10:47
中国逐渐会有一批学术水平不错的学者在美国呆不下去而回国了,或许他们之中就会有未来的钱学森,钱三强,或者钱伟长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04:39
一举两得,又能爱国,又能上电视台臭美国为亿万阿桂的娱乐提供笑料,还能“抗日”,还能随便卡拉OK找小姐不用担心警察。哈哈哈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00:36
大学有明文规定,兼职和经费一定要充分报告。
以前中美关系好的时候没有管,不代表这是对的。
高斯曼
发表评论于 2019-05-24 07:00:04
"正处于怀孕晚期无法坐飞机"
=== 那些来美生娃的大肚子孕妇是咋来的?不是做飞机吗?做船?游泳过来?谁知道?
页次:
1
/3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114
分页: [
1
] [
2
] [
3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