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从“改革先驱”到“国家囚犯” 有关他的讨论始终未停(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曾经不再
发表评论于 2015-01-19 06:49:01
朱镕基还是免了吧?
看看朱百棺任内做的教育产业化和医疗产业化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再看看他子女在金融界十几年的所作所为:他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而朱的子女在金融界却是王歧山当年一手扶植起来的。
sh1234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27:30
要吃粮找紫阳, 紫阳千古, 赵紫阳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习仲勋,胡耀邦,赵紫阳,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王歧山, 这一串闪光的名字,像耀眼的星星, 光耀中华史册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8:33:05
不文明的国家里,经常有几个老人,为老不尊,像小丑一样祸国殃民。难怪百姓经常会诅咒它们该死
icarus2000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3:48:57
颠倒是非的文章,当年六四我是积极参加者,我们当时反腐败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赵紫阳!因为赵纵容其子搞官倒腐败。
阿根挺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1:09:30
邓只是设计师,改革的伟大实践者是赵紫阳,胡耀邦和万里。
阿根挺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1:03:08
共产党里真有好人,致敬。
xrh513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48:30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柯林顿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16:02
有人说中国人还要烂下去,我的回答是打得它满地找牙。
lzjgz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8:33:05
老赵千古
鲜花
柯林顿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6:48:46
六四是中国民主第一次发育而被邓小平等几只老乌龟给扼杀了。从此,中国的民主就再也不会发育了。中国的民主之时乃平反胡耀邦,赵紫阳之日。
沧桑正道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5:21:14
两只硕鼠儿子在长时间疯狂挖粮仓的时候他在干啥呢?出事了才说这话,假惺惺,和27亿是不是异曲同工?历史无情,会还每个大奸若忠者其原形,演技再好也没有用。
====================================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59:56
当时赵紫阳就说查官倒可以从自己儿子查起。
沧桑正道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5:08:07
开了红二代挖国库粮仓的先河,老鼠它爹,好个屁。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41:24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40:19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8:13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7:49
关于"六四": (7)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7:16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6:56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6:42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6:23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6:02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5:42
关于"六四": (1)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35:21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27:10
赵紫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领袖,是奠定经济发展,政治改革的功臣,他更具有铮铮铁骨,光明磊落的高洁人格魅力。把赵紫阳推到对立面,只能使自己显得更低下。
赵紫阳千古!
如果今年中央大力度纪念胡耀邦,那么,习大大重新评价六四,为赵紫阳平反的日子就不会太远,只是需要等待时机和当事人过世而几。习大大与胡赵、胡温,一脉相承,他老爹习仲勋更是鼎力支持胡赵改革的铮铮铁骨汉子。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23:59
老赵是共产党里的人,整他的都是些畜生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18:06
赵紫阳下台是被学生逼的?楼下瞎说吧。赵紫阳去广场的时候,已经被免职了。他是5.17号被免职的,5.19号晚去广场的。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4:09:30
赵紫阳改革有功,下台是被学生逼的。如果学生真听赵紫阳亚行讲话,真听赵紫阳广场讲话,赵紫阳会倒台吗。当初不听赵紫阳的话,今天假惺惺出来为赵紫阳鸣不平,完全是逢中必反的行径。假若赵紫阳真的没倒台,今天还不知道被骂成什么样呢。
美国能公开谈论就很伟大吗?公开谈论官塔纳摩,官塔纳摩就关闭了?公开谈奴隶制,奴隶制就可以不经过战争废除了?公开谈种族歧视,种族歧视就可以不在废除奴隶制以后再盛行一个世纪了?中国不能公开谈论,但六四镇压没有在占中重演,改过来了。能否公开谈论和能否改正错误是两码事。美国能公开谈的一个世纪也改不过来,中国不能公开谈的,二十年就改过来了。
当初不听赵紫阳的劝告的人,当初不支持赵紫阳广场讲话的西方媒体,今天没有资格这里假惺惺拿赵紫阳来说事。
怀念赵紫阳改革先驱,为赵紫阳死后还被人拿来当枪使抱不平。
Filing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3:45:59
加国闲人一天到晚废话连篇!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3:43:36
赵贪不贪我不知道,但赵是共党中在政治上最开明的领导人。如果赵晚生20年,有可能是第二个戈尔巴乔夫。
我是一元党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3:43:09
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他的下台是国家之幸。
疯轮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3:29:49
好个毛啊?俩儿子曾经都是“官倒”。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3:14:22
赵尔八乔夫!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2:23:12
好官! 问题是: 他的儿子好像也很富有啊---好个X!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2:14:53
看来楼下hxl77就是所谓的海外民晕了。
凉亭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2:04:52
各位知道当年的最大倒爷赵大军吗?邓朴方是另一个。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59:56
当时赵紫阳就说查官倒可以从自己儿子查起。恰恰这话触到了邓矮子的神经,邓肯定不会容忍。现在的高官有谁敢说先查自己儿女的?赵紫阳光明磊落。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42:54
历史会给他很高的评价,有些人则很不幸,要被钉在耻辱柱上
sh1234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27:30
要吃粮找紫阳, 紫阳千古, 赵紫阳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习仲勋,胡耀邦,赵紫阳,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王歧山, 这一串闪光的名字,像耀眼的星星, 光耀中华史册。
1mail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26:00
一代伟人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02:35
一楼的pta明显是个反共分子。赵紫阳光明磊落,比李鹏江泽民高尚万倍。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0:56:07
邓小平江泽民那帮王八蛋对赵紫阳咬牙切齿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0:52:52
大浪淘沙,赵必将青史留名!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0:41:32
致敬!共党领袖中唯一一位回归人性,拥抱现代文明的人!
dancing_今宵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0:33:58
焚百家之言,以愚黔首
nyppmm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0:31:02
献花。
pta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0:27:44
当年中共应该开除赵紫阳党籍。其行为已经是标准的叛徒了。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45
, 共
45
分页: [
1
]
看看朱百棺任内做的教育产业化和医疗产业化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再看看他子女在金融界十几年的所作所为:他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而朱的子女在金融界却是王歧山当年一手扶植起来的。
sh1234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1:27:30
要吃粮找紫阳, 紫阳千古, 赵紫阳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习仲勋,胡耀邦,赵紫阳,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王歧山, 这一串闪光的名字,像耀眼的星星, 光耀中华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