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印防长突提永久划界 抛“四步走”计划 中方冷处理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5-07-03 07:37:03
印度自己作死,抢劫了全世界的投资者。
它不死谁死。
Q22
发表评论于 2025-07-03 06:40:16
老印特点-占便宜没够 + 野心勃勃。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21:00:12
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按实控线划界。没有人会放弃已经占领的土地,中国人不要想藏南了,印度人也别想得到阿克赛钦。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20:32:12
诸葛亮六出祁山为什么没有成功,就是后勤运输压力巨大,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出北川的道路就那么几条,大部队前进最怕被敌人断粮和被断后路包饺子。藏南那段地形比那个更艰险,后勤压力更大。那时1960年代川藏滇藏公路才具雏形,只解决了基本运输有无问题,出入藏的运输队还经常出事故,遇到一年大部分时间的大雪封山,要真派大部队打大仗,这样的后勤补给够呛。只有到了最近十几年川藏滇藏公路铁路和几个前线机场建成才大幅改善后勤运输问题。1988年解放军曾经有计划彻底解决藏南问题,将印军赶出藏南,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施。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43:53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39:01
------------------
有什么后勤压力?打仗不是守这么简单,如果印度敢越线,中国就敢轰炸新德里,更会从洞朗切断印军。当年驼峰航线就能够支援中国抗日,现在的中国不可以用此支援藏南?
rainstorm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9:43:51
缓兵之计罢了。
他们没少和邻国签协议,但凡守信誉也不致于打仗。他们是发现没办法两头作战,所以线安抚中国,签个协议让中巴分离。等拿下巴铁在毁掉中印协议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8:15:30
阿三除了出几个老出bug的软件IT程序员之外,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了。。。
signinin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8:10:00
赢不赢的,看谁笑到最后不就知道了,评论区里的一些人急啥?没命看到最后嘛?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8:08:03
楼下,
不是,藏南不是达赖喇嘛所在的达兰萨拉。藏南是指中国和印度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而达兰萨拉是印度北部的一个城镇,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达兰萨拉是印度喜马偕尔邦的一个城镇,是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藏南地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目前由印度实际控制,印度取名阿鲁恰尔邦。
lsjr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7:06:32
对历史不太了解。藏南是不是59年逃走的达赖喇嘛一伙占的地儿?
清泉出山浊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6:05:06
走四步,走两步你就瘸了,十年左右,中国收复台湾,应对西太,用不上二十年,印度定四分五裂,再南图可也。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43:53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39:01那东段,你去看看地形图,简直就是后勤的恶梦,按当时的中国国力,打得下却很难守住,要到几十年后进藏的公路和铁路修通之后才部分解决。但是西段就不同,是在同一地理高度,后勤压力不大,所以西段比较积极,而且能直接威胁到首都新德里
------------------
有什么后勤压力?打仗不是守这么简单,如果印度敢越线,中国就敢轰炸新德里,更会从洞朗切断印军。当年驼峰航线就能够支援中国抗日,现在的中国不可以用此支援藏南?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39:01
那东段,你去看看地形图,简直就是后勤的恶梦,按当时的中国国力,打得下却很难守住,要到几十年后进藏的公路和铁路修通之后才部分解决。但是西段就不同,是在同一地理高度,后勤压力不大,所以西段比较积极,而且能直接威胁到首都新德里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04:00每次边境冲突都赢,为啥争议地区还都是印控?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37:23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04:00每次边境冲突都赢,为啥争议地区还都是印控?
西部和中部争议地区被中方控制,东部被印度控制。东部在喜马拉雅山南面,夏天打过去不难,冬天大雪封山,压根守不住。东部只能从谈判桌上取得,没发从战场上取得,除非中国统一缅甸,从东边过去。而且事实上东部藏南对中共易功难守,战略价值不高,中共喊要藏南是给西部和中部谈判找筹码。西部是连接西藏和新疆的关键通道,中共无论如何不会放弃。中部是用来掐住印度通往东北几个邦的咽喉,中共大概率也不会放弃。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33:06
高志凯刚刚提出的“高志凯线”,以恒河为界,中国可以让印度人保留自己的“母亲河”,不知道印度愿意否?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30:45
印度可信,母猪上树
走过岁月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26:56
民脂民膏养一帮废物
__________________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04:00每次边境冲突都赢,为啥争议地区还都是印控?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20:26
印度所侵占的任何中国领土,中国都应该夺回。要知道印度独立前,从来不是一个国家的称谓,而是一个区域的称谓,这个区域也从来不包括所侵占的中国领土。
因此,中国要收回这些领土,而不是被印度通过谈判获得。
这些领土很容易武力收回,中国只要出兵就可以。守卫也是容易的事情。因为中国在阿克塞钦很容易就威胁印度首都新德里,而洞朗完全可以武力切断印度东面和西面。藏南山区多,对中国守卫也是有利,加上藏南南面更有一条江,不利于印度从南面的进攻,更不要说那些区域一直寻求独立(如果中国愿意,这些区域中国很容易获得)。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5:04:03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04:00
每次边境冲突都赢,为啥争议地区还都是印控?
---
冷,不舒服,没有洗头房。
开个玩笑。我党要的是战略高地,打起来居高临下比较顺。神族控制着平原和山林地,可以种瓜种菜。如果党国把神族控制的平原打下来驻扎,那么神族想灭我党军就是关门打狗之势,我军前边是神族神的优势兵力,后边是大山坡,撤退不方便。现在冲下去揍神族比较方便,打不过还可以退回来在营房里烤烤火看神族忍饥挨冻。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4:09:36
不同意 啊三就在金砖之类的组织 好好发挥一下作用 哈哈哈
liu12345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36:17
阿Q精神发扬光大 对内镇压,对外屈辱投降,割让土地,竟然说自己赢了。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23:00
要凭实力谈判吗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04:00
每次边境冲突都赢,为啥争议地区还都是印控?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3:02:00
印度应该先把藏南交还给中国,中国才会谈其它边界问题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7-02 12:57:17
想谈判是好事,但条件不能阿三想要什么就是什么1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24
, 共
24
分页: [
1
]
它不死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