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彭博:为什么“金色穹顶”可能使美国更不安全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4:53:41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4:15:06
又一个军盲。印度唯一一次出动战机也就是5月7日出动几架战机轰炸了恐怖组织营地,轰炸地面目标需要预警机吗?印空军出动如果是为了和巴空军大规模空战的,会只派这么点战机吗?会在出动前提前通知巴方吗?
-----------
你只是按你的意愿瞎编而已。
印度报道说根据印度空军提供信息,印度首日出动飞机以及S400等击落巴方数架飞机,包括2架F16与1架J及1架预警机,并且印度空军说将进一步提供细节证据。
难道这不是印度军方"可靠消息"?你说的才是印度军方"可靠消息"?
双方都不是傻子,都出动了空军,没出动预警机才是说不通的。
双方都有水份,但是你固执的以为印度只准备攻击地面目标,没对巴方空军进行防备与准备,这说法才是可笑。印度报道明明说那天击落巴方数架飞机及预警机,你怎么就不信了?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4:42:52
墙国奴才媒体说不安全,就说明美国政府做对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4:15:06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3:16:08
印度出动那么多飞机,不可能不出动预警机。双方消息估计都有水份。
---------------
又一个军盲。印度唯一一次出动战机也就是5月7日出动几架战机轰炸了恐怖组织营地,轰炸地面目标需要预警机吗?印空军出动如果是为了和巴空军大规模空战的,会只派这么点战机吗?会在出动前提前通知巴方吗?
看看历次中东战争,连叙利亚和约旦这种弱小国家每次与以色列空战都要至少派出两个中队以上的庞大机群,而印巴这种世界军力排名进前10的国家真要爆发空战,会只派廖廖数架飞机吗?明明是印军执行轰炸地面任务被巴方偷袭了好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4:00:43
pop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3:24:34
印度才被击落几架飞机就全员不敢出战了,这是不可辩驳的事实。要是因为疏忽被打一记闷棍,完全可以过两天发动大规模空战。
----------
不懂不要胡说八道!印巴两国都是核大国,所以双方都不想把事情闹大!印度的目标是为了报复克什米尔抵抗阵线4月22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恐怖攻击炸死28名印度教游客。两国正规军之间的交战自始至终都是以无人机和导弹为主的非接触战斗。5月7日爆发的唯一的一场空战也是非接触战斗,因为所有印度被击落的战机都被确认是在印度境内被击落的!这也印证了巴方所说印军战机是被歼10和预警机击落的这个事实,因为只有预警机才能引导霹雳15中距空空弹发动远程攻击(非常类似两年前爱国者3引导乌军米格29发射的4枚AIM-120D中距空空弹远程击落俄布良斯克州上空的苏35、苏30和两架卡52共4架战机)。
pop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3:24:34
印度才被击落几架飞机就全员不敢出战了,这是不可辩驳的事实。

要是因为疏忽被打一记闷棍,完全可以过两天发动大规模空战,出动全部预警机,阵风苏30,全部空战配载,装满空空导弹,再去挑战一次嘛。
如果巴机不敢升空,印度可以宣布大胜。

事实是印度不敢这么做,5.7空战后只敢地面发射导弹无人机,空军全员避战。说明印度空军已经被吓瘫痪。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3:16:08
印度报纸还根据印度空军消息说印度击落巴SAAB-2000预警机以及2架F16。
"The Indian military source told the EurAsian Times that the IAF could release everything at the right time with proof, not just claims.
The Indians are confident that Pakistan lost 5-6 military aircraft, including two AWACS."
印度出动那么多飞机,不可能不出动预警机。
双方消息估计都有水份。
"The international experts and US officials have already confirmed that no Pakistani F-16 was shot down on the day after taking stock of Pakistani F-16 aircraft,"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45:26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31:20
你又在不知所云,胡扯八道了。印度空军怎么可能空战不出动预警机。当然出动了。只不过众所周知,以色列的预警机、俄罗斯的S400、法国的战机,英国的导弹,彼此之间没有数据链整合。预警机出动,都靠手工通讯,那有什么用。印度要走的路很长。
------------------
说你蠢你还越来越来劲了。印军这次根本没有出动预警机又不是我说的,而是人家印度正规媒体从军方获得的准确消息!说到数据链更是暴露了你的军盲本质!印度空军这次的任务是对地攻击,是要轰炸克什米尔的恐怖分子营地!攻击陆地上的固定目标需要预警机和数据链吗?预警机和数据链的最主要作用是啥?不就是为了空战中的态势感知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35:08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19:40
你太蠢了,河一同志。如今卫星下面哪有秘密。F35转移了,是因为伊朗通告了导弹袭击目标。
-------------
你是越说越离谱啊,连以色列转移飞机都来了。你不看新闻的吗?伊朗的国家媒体都信誓旦旦地说伊朗摧毁了20多架F35,这个新闻后面当然要配上所谓卫星图片啦,如此让人笑掉大牙的新闻配上的图片你不会真信了吧?!你还能再蠢点吗?伊朗会蠢到把它的导弹具体袭击目标告诉美国吗?美国自己说的伊朗只告诉它袭击时间而已。你不会把上次伊朗袭击美军基地和这次搞混了吧?上次伊朗怕打死美国人,所以告诉美国人具体时间和地点。这次伊朗可是恨不得干掉所有以色列战机好吗!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31:20



你又在不知所云,胡扯八道了。

印度空军怎么可能空战不出动预警机。当然出动了。只不过众所周知,以色列的预警机、俄罗斯的S400、法国的战机,英国的导弹,彼此之间没有数据链整合。预警机出动,都靠手工通讯,那有什么用。印度要走的路很长。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20:3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04:55
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印度空军这次吃了个闷亏的最根本原因是因为印度空军这次没有出动以色列的EL/W-2090空中预警机!印度在空袭之前通知了巴基斯坦:印度要派空军打击克什米尔的伊斯兰恐怖分子,结果巴基斯坦将此视为侵犯其主权,直接派出拥有中国预警机ZDK-03的庞大机群突然打了印度空军一个闷棍!只要不是军盲的人都明白,现代空战都是体系作战,有预警机的一方面对没有预警机的一方就是单方面的屠杀!因为任何预警机都能实现“A射B导”:在敌机雷达探测距离外我机率先发射导弹后,由制导距离400公里以上(3倍于战机)的预警机直接引导导弹在视距外击落敌机!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30:01
如果是大国大战,空间的探测与防御武器是会被清除的,空间爆个核弹就会使卫星及空间探测器及精密武器失效。

星球大战防御系统有效的前提是卫星等探测器定位导航器全范围连续有效,一个空间核爆就可以使星球大战防御系统成为摆设。
星球大战防御系统适用范围是有限的,对世界大战核战是无效的。
xkck138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28:00
川普信基督, 应该明白:拿刀者必死于刀下。两脚兽为什么不能和平共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20:3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04:55
印度也用了以色列的防空系统,一个叫巴拉克—8,另一个叫蟒蛇系统。
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啊。反而被巴基斯坦无人机群破防!
-------------
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印度空军这次吃了个闷亏的最根本原因是因为印度空军这次没有出动以色列的EL/W-2090空中预警机!印度在空袭之前通知了巴基斯坦:印度要派空军打击克什米尔的伊斯兰恐怖分子,结果巴基斯坦将此视为侵犯其主权,直接派出拥有中国预警机ZDK-03的庞大机群突然打了印度空军一个闷棍!只要不是军盲的人都明白,现代空战都是体系作战,有预警机的一方面对没有预警机的一方就是单方面的屠杀!因为任何预警机都能实现“A射B导”:在敌机雷达探测距离外我机率先发射导弹后,由制导距离400公里以上(3倍于战机)的预警机直接引导导弹在视距外击落敌机!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19:40


你太蠢了,河一同志。如今卫星下面哪有秘密。

F35转移了,是因为伊朗通告了导弹袭击目标。伊朗也不愿意战争扩大化,只是展示一下基本能力而已。简单导弹集群战术就突破了以色列三层防御。

你蠢就蠢在缺乏简单常识。活在自己世界中。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01:20
WangTian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10:21
不支持搞。主要是美国国力确实不如从前了。这么大的,耗时长的项目,只是喂饱军工复合体里的蛀虫,烂尾的可能性较高。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10:00
其实美国已经具备了洲际导弹的防御能力 为什么又要公开这一能力?这不是要别的国家升级核弹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04:55
印度也用了以色列的防空系统,一个叫巴拉克—8,另一个叫蟒蛇系统。
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啊。反而被巴基斯坦无人机群破防!
不知道楼下,吹嘘以色列铁穹系统在中东的表现有意义吗?
山中无老虎,猴子自然成主角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2:01:20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53:59
你大概活在自己的想象中。完全不知所云。机场跑道的弹坑、民众手机录像是以色列自己发布的。
--------------
蠢货,以色列F35军用机场能让人随随便便进入拍照片?无人机敢进入军用机场上空?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56:14
所以什么防盗门,监控系统,围墙铁丝网都要拆掉。中南海门口也不需要门卫,直接谁都可以自由进去。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53:59



你大概活在自己的想象中。完全不知所云。机场跑道的弹坑、民众手机录像是以色列自己发布的。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49:47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31:32
伊朗普通弹道导弹成群穿透了以色列铁穹,直接击中以色列防护最严密的F35军用机场。Show给以色列看,从此再无吹捧。
------------
别胡扯了,所谓击中以色列F35军用机场那是伊朗媒体为了欺骗糊弄伊朗民众而故意造假遍的假新闻。被中国自媒体当作特大喜讯到处转载后被无数媒体啪啪打脸,那个新闻就像后面胡塞武装发布的无数次击中美军航母的战报一样,最后都被证明是让人笑掉大牙的拙劣牛皮!
事实上,伊朗那次破天荒导弹袭击以色列,所有导弹根本都没打到以色列,在半路上就被美国和英国国战机发射的反导导弹给全部拦截了,没有一颗飞到以色列领空,所以以色列铁弓都没用上。为啥美国这么积极拦截?因为拜登最怕以色列和伊朗直接打起来,如果伊朗有哪怕一颗导弹击中以色列国土,以色列妥妥以此为借口理直气壮地轰炸伊朗核设施!正因为伊朗导弹没有一颗进入以色列领空,以色列才答应美国只报复袭击伊朗的无人机工厂和防空系统。也正因为伊朗在导弹发射前故意通知了美国,美国才从容不迫地拦截了伊朗的所有导弹。说白了伊朗的导弹袭击就是演戏给本国民众看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49:47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31:32
伊朗普通弹道导弹成群穿透了以色列铁穹,直接击中以色列防护最严密的F35军用机场。Show给以色列看,从此再无吹捧。
------------
别胡扯了,所谓击中以色列F35军用机场那是伊朗媒体为了欺骗糊弄伊朗民众而故意造假遍的假新闻。被中国自媒体当作特大喜讯到处转载后被无数媒体啪啪打脸,那个新闻就像后面胡塞武装发布的无数次击中美军航母的战报一样,最后都被证明是让人笑掉大牙的拙劣牛皮!
事实上,伊朗那次破天荒导弹袭击以色列,所有导弹根本都没打到以色列,在半路上就被美国和英国国战机发射的反导导弹给全部拦截了,没有一颗飞到以色列领空,所以以色列铁弓都没用上。为啥美国这么积极拦截?因为拜登最怕以色列和伊朗直接打起来,如果伊朗有哪怕一颗导弹击中以色列国土,以色列妥妥以此为借口理直气壮地轰炸伊朗核设施!正因为伊朗导弹没有一颗进入以色列领空,以色列才答应美国只报复袭击伊朗的无人机工厂和防空系统。也正因为伊朗在导弹发射前故意通知了美国,美国才从容不迫地拦截了伊朗的所有导弹。说白了伊朗的导弹袭击就是演戏给本国民众看的。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31:51
美国还做不到种族灭绝,所以打这种送民主的战争没啥优势
不过东大不一样,你可以试试看
中国怎么说也是几十倍胡赛的水平。
打美国手拿把掐,打吧。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31:32



伊朗普通弹道导弹成群穿透了以色列铁穹,直接击中以色列防护最严密的F35军用机场。Show给以色列看,从此再无吹捧。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06:50 本文作者是典型的军盲。最近50年的军事科技发展早已证明,攻防武器的发展轨迹根本不是像作者胡说八道的螺旋上升同步发展的,防御武器的发展进步和科技代差远远快于进攻武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空战和导弹战!六七十年代的越战中美军F4和F5战机面对地对空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的锁定,战损率达到了惊人的40%!而从80年代开始,美军F15/F16/F18三种战机在空战中从未被空空导弹击落过,即使是地对空导弹被击落的也是寥寥无几。尤其是F15,不但在120场空战中保持完胜,连地对空导弹都从未击落过!其根本原因就是防御武器的革命性进步(电子干扰和反导能力突飞猛进)!
最近1年的中东战争,以色列对哈马斯、叙利亚、伊朗、真主党、胡塞武装的所有空袭中,面对中俄两国的防空系统和中国授权伊朗生产的防空导弹和空空导弹,以色列战机均毫发无伤!而胡塞武装对美军舰船的所有疯狂攻击均被美军轻松化解,就连中国产的掠海飞行的仿制法国飞鱼的C802反舰导弹都被美军驱逐舰上的密集阵轻松击落!俄乌战争更是证明防御武器比进攻武器的发展有多快!就连俄罗斯最先进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在乌克兰的并不算最先进的爱国者3面前(10年前生产),竟然7枚全部被拦截(拦截率100%,从此俄再也不敢发射匕首)。而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对哈马斯的火箭弹的拦截率都能达到90%!所有这些活生生的战争例子都说明防御武器的发展远超进攻型武器!同时也说明,西方的防御武器的技术水平甩开中俄两国几十条大街!而这也是中国对金穹计划极度害怕(外交部第一时间强烈抗议)的根本原因!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26:51
胡赛倒是继续打啊。
这不算城下之盟,不攻击美国就可以了。
哈哈哈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26:45
都别吹牛,有本事你们就讲讲这金钟罩怎么搞吧!
我前几天就分析过,这不是神话故事,这是军事能力。
所谓金穹计划,就是天基防空系统,说白了,我在地上,空中看不见你,因为你是隐身的,可我在太空还看不见你吗?
是啊,太空你能看见,可你能打着我吗?这就是问题的核心。
美国有能打到中国的极音速变轨,而且是多次变轨的导弹吗?
拿什么打?
美国没有极音速导弹,变轨就更不可能了,如何拦截?
有一个提议,在太空部署激光炮卫星来拦截。但是激光炮是需要瞬间极大能量的,美国有核能卫星吗?!
俄罗斯说正在研究,中国不知道。美国估计在做PPT!
thinredline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19:23
敌人反对的就是正确的道路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16:11



若按现在的平价GDP计算,被军费拖垮的只能是美国。

中国是特别重视成本实效的国家,何况有制造业产业链,高一个数量级的理工研发人才,而且相对擅长国家主导重点项目重点突破。

美国特别不擅长国家产业主导,国企有一个倒一个。两国文化不同。美国特别擅长民间创新。然后中国拿来提升规模。


中美合作,可以搞好各自铁穹。废掉其它国家核武威胁。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03:22 军备竞赛拖垮的是谁?中美两国很显然中国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优势。不谈各自的性能和效率如何,假设双方攻防性能相同,很显然中国的成本更低,同样性能的东西,价格低的性价比高。竞争的结果当然就是中国胜出。
太宇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14:45
有钱,借钱,买套防弹衣,有啥不好的?至于首先攻击美国太空预警系统之类的,有胆子现在就打呀。蠢不蠢,你攻击别人的预警系统,那不正好给别人报个信吗?
被金钟罩吓到的国家,为啥害怕?自己也搞呗。广阔的太宇,有的是空间,容得下几百个金钟罩。这次比太平洋大多了。
美国在说反话,美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是没有人能竞争的阶段。谁要是被万斯忽悠了,谁就是天下最猪猪。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11:36
西楼:
你还好意思提大嘴私下与拖鞋军签订停火协议的事情?
美国有几艘船经过红海的?
我不说美国打不过拖鞋军,那有损堂堂天下第一军的威名。
但美国打不起拖鞋军,是不折不扣的事实!
别忘了,2月要和拖鞋军掰手腕的也是大嘴,不信邪嘛。
结果,3个月不到,自己灰溜溜和拖鞋军居然也能签城下之盟。
这就是你天天歌颂,英明神武的大嘴!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06:50
本文作者是典型的军盲。最近50年的军事科技发展早已证明,攻防武器的发展轨迹根本不是像作者胡说八道的螺旋上升同步发展的,防御武器的发展进步和科技代差远远快于进攻武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空战和导弹战!六七十年代的越战中美军F4和F5战机面对地对空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的锁定,战损率达到了惊人的40%!而从80年代开始,美军F15/F16/F18三种战机在空战中从未被空空导弹击落过,即使是地对空导弹被击落的也是寥寥无几。尤其是F15,不但在120场空战中保持完胜,连地对空导弹都从未击落过!其根本原因就是防御武器的革命性进步(电子干扰和反导能力突飞猛进)!
最近1年的中东战争,以色列对哈马斯、叙利亚、伊朗、真主党、胡塞武装的所有空袭中,面对中俄两国的防空系统和中国授权伊朗生产的防空导弹和空空导弹,以色列战机均毫发无伤!而胡塞武装对美军舰船的所有疯狂攻击均被美军轻松化解,就连中国产的掠海飞行的仿制法国飞鱼的C802反舰导弹都被美军驱逐舰上的密集阵轻松击落!俄乌战争更是证明防御武器比进攻武器的发展有多快!就连俄罗斯最先进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在乌克兰的并不算最先进的爱国者3面前(10年前生产),竟然7枚全部被拦截(拦截率100%,从此俄再也不敢发射匕首)。而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对哈马斯的火箭弹的拦截率都能达到90%!所有这些活生生的战争例子都说明防御武器的发展远超进攻型武器!同时也说明,西方的防御武器的技术水平甩开中俄两国几十条大街!而这也是中国对金穹计划极度害怕(外交部第一时间强烈抗议)的根本原因!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05:48


金穹二字就足以误导美国,灭国之兆。

二千六百年前以色列如何亡国的,以色列第一圣殿如何被毁的?因为所罗门圣殿穷奢极欲、金碧辉煌。招来四方杀机。周边无数强国心衰之中,巴比伦入清灭掉了犹太王国,金殿金穹没有能给它丝毫庇护神佑。数百年后,第二圣殿再起,依旧轮回,被罗马人付之一炬,直到如今哭墙残存。留下一个民族的历史投影,或称文化阴影。时间是检验任何民族文化的真实滤器。以色列叫铁穹,不是说故意寒酸,而是在契合其文化中的故事力量,而故事,是民族灵魂的载体。


千万别叫金穹。结局可想而知。:)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03:22
军备竞赛拖垮的是谁?中美两国很显然中国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优势。不谈各自的性能和效率如何,假设双方攻防性能相同,很显然中国的成本更低,同样性能的东西,价格低的性价比高。竞争的结果当然就是中国胜出。

军备竞赛不是民用,根本不能增加国民经济发展,而是完全耗费国力的竞赛。当年苏联就是因为军备竞赛而失去了国民经济发展,现在美国也一样,大量投入到军事必然把自己拖垮。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1:03:17
长贱大嘴说美国已经批量生产高超音速飞弹
说是俄罗斯偷了美国图纸,美国早就有了不生产。
你说这大嘴竟吹牛怎么办?
我就相信一个东西 实力
中共国吹的再牛逼只要他能打能赢
他绝对不会夜不能寐多等一天。
万斯说了美国以后轻易不会轮锤子

抡锤子就往死里锤。
胡赛袭击了美军2年多
川普100天锤爆了,不攻击美国商船了。
形势对中国不是小好是大好
加油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56:54
破棉袄:你讲讲什么是大嘴的金穹计划,可以吗?
还回收火箭?
笑死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54:06
大嘴,和他的政府,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脚踏实地,脚踏实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从基础做起,没有那个金刚钻了,就不能缩一缩头,夹一夹尾巴吗?
自己也承认霸权地位已经没了。
是嘴上承认,心理还不服?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52:20
SPACEX开发出来可回首火箭,让美国太空投放能力增加几十倍,这个能力应该充分利用,所以才有“金穹顶”这个项目。别人相跟就跟,不跟拉到,跟美国没有关系。跟有跟的难处,太空投放能力有限,成本太高,拖垮经济。不跟的话,自己的导弹失效,丧失威慑能力。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48:10
既然没有完全安全的防御系统,美国为啥还要搞呢?
问几个关键问题:
美国有钱搞吗?
美国有技术搞吗?
都不具备。
已经债台高筑,美元优势正在崩塌,常规武器都等着更新换代。
美国硬着头皮,强搞超出自己能力的防御系统。
我只能说:美国要维持第一的面子思维,还在作怪罢了!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41:01
所以以色列铁穹反而让以色列更不安全。按彭博理论,当初就不该建,建了也要拆掉。这样才会面临哈马斯的火箭威胁时更安全。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37:23
对,左逼的理论就是你的家里不用上锁,把非法移民移到你家,我家就安全了
maina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34:00
战争本来就是”上帝"为推动物种进化和优胜劣汰而设计出来的。如果人类没有战争,没有军备竞赛,那么将来必定会被更先进的外星人所淘汰。站在人类进化的角度,军备竞赛是必须的,唯一的祈祷就是不要走火入魔自毁。这是一个找死还是等死的问题,找死不一定会死,等死肯定得死。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26:54
当初里根虚晃一枪星际大战苏联解体了,现在金毛的金色穹顶会不会解体中共呢?可能会搭上星链。
roy1914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20:10
同样的招式不能对圣斗士使第二次,现在这是常识。金色烂尾或反噬自身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14:32
wuyg719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04:00
技术的发展让茅比盾威力更大,古代一座城堡可以挡住冷兵器攻击几十上百年,可是现代热兵器就算是坦克也挡不住无人机,无其实有很多办法破开反导系统,比如低空突防,隐形,水下核潜艇,民用伪装,所以这个金色穹顶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
在战争中,所谓注定失败或肯定成功都是扯淡的
自从有人类以来,攻防一直在进行,正反都在进步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武器,决定成败的因素都很多
弱国因为能力和财力有限,可能只会侧重一方,但强国必然会两方面都发展
美国的萨德,俄罗斯的S400,都在实战加强了自己的实力
如果防御系统没有用,中国为什么自己花重金从俄罗斯买S400中国
为什么要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应那么激烈
所以“金穹”开发显然让一些国家看到了威胁
至于美国最终能否开发出理想的金穹,没人能保证
但有一点是永恒的真理,做不一定成功,但不做是肯定不会成功的
kl3527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12:00
不搞更安全?作者家上锁吗?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05:21


搞是可以搞。最终美国和中国都有可能搞成各自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更具创新精神,但成本太高。中国更具实用性,更能控制成本,更有大规模部署的产业与高精制造业实力。俄罗斯和其它有核则逐渐失去威胁。


但金穹这个名字太不靠谱。自古以来,铁是兵器,金是装饰。有用金子制成的盾牌打仗的,形同自杀?川普政府水货马屁精太多,应该尽快更名。


wuyg719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10:04:00
技术的发展让茅比盾威力更大,古代一座城堡可以挡住冷兵器攻击几十上百年,可是现代热兵器就算是坦克也挡不住无人机,无其实有很多办法破开反导系统,比如低空突防,隐形,水下核潜艇,民用伪装,所以这个金色穹顶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09:55:54
任何防御系统看的都是效率,而现代高超音速导弹的拦截效率几乎是零。就算将来技术发展,效率达到50%,一半核弹打到美国,还有几个人活着?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09:44:47
按照作者的逻辑,任何防卫都是无效的,你拿起盾牌,对方就可能有穿甲弹
以色列有铁穹,本土一样被攻击,所以以色列应该放弃铁穹?
更大的现实是如果以色列没有铁穹,早就和绿绿打得血肉模糊,绿绿以生育优势就消灭了以色列
没有任何防御系统是100%安全的,你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对方就有更强导弹,傻子都知道
问题是,你没有导弹防御系统,对手就不研发更强的导弹了么?No,一直在开发
无论没有有没有金穹,对手都在发展打击武器,那美国发展金穹就有意义
金穹确实有可能使美国更不安全,但也有可能让美国更安全
这个选择题,乌克兰交了白卷,美国想提高到50,仅此而已
在这件事情BB的,事实都是各怀鬼胎
北约国家不会支持,因为美国有了金穹,退出北约的概率进一步加大,这对北约是噩梦
中国当然会反对,在韩国部署个萨德都闹成那样,现在美国搞个全境守护,当然不开心
俄罗斯倒是没啥言语这次,估计还没精力到这块吧
世界重新进入丛林时代,任何只要能让自己多点优势的都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是美国自己的内政,都滚回家去自己发展去,你能整个更牛逼的,美国甘拜下风
欧洲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09:40:00
skynet的现实版,人类总有一天会灭了自己
Calsh2007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09:34:00
颠倒黑白的逻辑
12度圆缺 发表评论于 2025-05-25 09:32:29
SB论调,你没有金穹,别人就不发展高速导弹了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