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大学招生 人口最多白人只分3类 亚裔却细分10类(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tarryorange 发表评论于 2017-11-11 20:01:45
说句老实话,大学要不限制亚裔招生名额,招的全是亚裔。黑人几乎没有。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7-11-11 06:56:54
你有政策,我有对策。中国人有一个所谓的纯种族么?木有,基本上是混血的,从北来匈奴到南亚的,五胡乱华的时期,被侵略和侵略别人的,历史上被蒙古族和满族统治,这些都混进了中国人的血液里。大家完全可以不填CHINA-这是国籍,孩子的国籍是美国,父母的国籍是中国,但是国籍就等于种族么?难道在美国土生土长的黑人或者墨西哥人或者跟其他种族混了的就不算BLACK 或者HISPANIC?孩子的父母尽管是中国籍,但是就一定算中国人种族么?要证据?木有!中国没分这这个!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7-11-11 05:33:11
亚裔细分符合华人一贯思维嘛。老中啥时候认为自己和印度人,越南人等等是平等的?不,咱比他们高贵多了。 最好老中里面还要细分地域出身,祖上是否偷渡等等。
我呀我呀 发表评论于 2017-11-11 03:44:07
亚裔永远窝里斗。自己丑还觉得别人丑,总想把自己和其他亚裔分开。其实在老外眼里都是一样的。所有亚裔应该团结起来一起争取政治地位。
BBmiles 发表评论于 2017-11-11 03:43:25
看看那些AA进学校的学生在学校里的表现就知道了。当然,也有个别不错的。
BBmiles 发表评论于 2017-11-11 03:38:06
不反对细分的人还不少。喊知足的人也有。我觉得还是要把目光放远点。因为这不光是华裔子女入学的事。自己不要给自己上套好吧。再说了学校还是应该择优取才吧。就像前些年,一个美国白人女孩告了哪个大学来着?成绩好的没录取,差的进了,只因为是少数族裔。这就让人觉得不合适了。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2:01:16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51:52 华人应该好好想想,只为上大学反平权法案,还是要彻底废除平权法案。

要彻底废除特权法案。如果你有一个例子,这个特权法案照顾了华人,敬请举出。这个特权法案,以种族为准绳而搞歧视,尤其以歧视华人为主。

Affirmative Action,其定义就是,各级政府,为了纠正以往的歧视,可以主动地(affirmatively)给某些种族给予优惠 - 意思是,可以合法歧视另外的种族。华人似乎是在此法律下可以被合法歧视的种族。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1:54:19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18:43 你认为应该取消平权法案?

是的。这个法案应该取消,因为它对社会不公正,对华人尤其不公正。

平权法案,这个翻译从根本上就是错的。应该翻译成特权法案。其内容是,为纠正美国历史上种族歧视的错误,现在让某个种族有特权,以补偿过去。

可惜,这个特权法案,伤害华人。美国华人过去被歧视,现在也没有享有特权,反而因为某个种族的特权,继续被歧视。
北北妈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1:49:55
白人细分三类,因为他们都来自欧洲那块不大的地盘,再怎么分都是五百年前是一家。亚洲太大是欧洲的几倍吧,人口众多,跨区域就有明显的肤色和相貌的区别了,加上历史文化背景带给美国的利益不同,有近有疏,就细分十类,也不算夸张吧。你愿意跟日本人和印度人分为一类吗?
南岭老三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1:40:32
细分就是不想亚裔占太多资源。别忘了美国是白人抛头颅洒热血建立的。如果哪位神仙给黑人吃颗仙果,使得黑人个个拼命读书,来中国考大学,占清华北大40%名额,中国人也会祭出同样的方案。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0:18:27
只要诉讼才能让它停止。任何族裔都会诉讼为什么那么多名校毕业的华裔没有人权律师?
9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0:13:49
这亚裔分10类,是不是把台湾人香港人大陆人部分成三类了,亚裔哪里有10种……哈哈
左右三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0:06:56
美国社会走向相对衰败的标志之一。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20:05:03
其实康奈尔亚裔算是少的(可能被国际学生"抢"走了一部分指标吧)
哈佛22.2%,哥大29%, 普林斯顿22%(都不包括国际学生)
普林斯顿以前是专门培养White male的,1969年才招了第一个女生. 随着美国的发展 也越来越包容
老牌元老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52:24

今年夏天一白人朋友亲口跟我说起这事,他的小孩和他哥哥的小孩今年同时高中毕业申请大学,两人在不同的town上高中,据说成绩差不多,因为是同年,常有交流学习和申请情况。结果他的小孩被一藤校录取,而他哥哥的小孩只被几所州立大学录取,最后选了UDel.

我好奇问知道是什么可能的原因吗。朋友说孩子的妈是秘鲁人,所以族裔填了Hispanic。他知道这会"helpful", 而且他太太的确是Hispanic. 白人朋友说他和他哥哥事后谈过这事,他哥哥not happy about it.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49:06
xsz:
1. 11.5%是Class of 2021本科新生中 国际学生的比例,除以2是估算亚洲人比例,不包括研究生
2. 让他们填religion就行了
我支持AA,是希望占美国人口1.2%的华人小孩 在各行各业中都不再遇到所谓的"玻璃天花板",有更多的选择、职业发展空间, 而不仅仅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25:41
今天说的有点多,我个人感觉名校招生对我们亚裔还算是厚爱的。当然这个厚爱都是前人门争取而得到的,可我们要能如何为我们的后代做的更好,还是要我们亚裔要有博爱的心,为这个社会多出力,我们不能当弱者不要看眼前的利益,不要给点福利就去投票。犹太人口少却能在美国政治,经济,教育,艺术有如此的社会地位,和他们(不管是不是表面上)的博爱,同情弱者为社会捐款出力,让各族裔喜欢他们,这是我们亚裔要学习犹太人的地方。否则就是取消了平权法案我们的地位又能怎么样?不取消我们的后代永远是弱势群体。
xsz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21:20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47:05
xsz:
1)按照我找到的数据,保守估计亚洲人占本科留学生一半. 如果用Class of 2021数据估算,亚裔总共占19.1%+11.5%/2=24.85%,小团圆说的没错
2)当年纳粹也没法用肉眼区分犹太人,戴袖标、看去不去教堂就是区分方式之一
==============================
1.小团圆说的没错?她说的华裔占25%。不是整个亚裔;另外这里说的美国亚裔(asian-american)大学入学,国际生不算的 ; 还有研究生也不算的。研究生入学方式不一样,另外很大比例的藤校本科生并不把硕士博士生当作校友的。
2)。 那美国藤校上世纪是凭什么把犹太人区分明了并限制入学比例的?
stock09112001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05:29
Attorney General Jeff Sessions on Thursday acknowledged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is taking aim at race-conscious admissions programs at Harvard University, .....Oct. 6, 2017, at 2:09 p.m. USNEWS
stock09112001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03:49
Sessions Says DOJ to Probe Harvard University on Affirmative Action----Joseph P. Williams, Staff Writer |Oct. 6, 2017,-----USNEWS
manhan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02:40
以色列应该属于亚洲啊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9:00:02
如果说不公平,那应该是白人他们比我们惨多了,他们人口最多占美国人口大约60%,可进藤校的真正的白人比例很少,犹太人进的最多他们人口少,却占白人的名额。我说我们在进名校知足是在这个基础上说的。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56:44
"平权"就是少数族裔平白人的权.
不知为啥要和犹太人比,人家是白人好吗? 爱因斯坦和川普他爸是一种人(德裔白人),只是一个信耶稣,一个不信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47:05
xsz:
1)按照我找到的数据,保守估计亚洲人占本科留学生一半. 如果用Class of 2021数据估算,亚裔总共占19.1%+11.5%/2=24.85%,小团圆说的没错
2)当年纳粹也没法用肉眼区分犹太人,戴袖标、看去不去教堂就是区分方式之一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41:10
DrJ谢谢你的较真!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去年大学的升学请况吗?我女儿就是去年申请大学的,她没能进去康校并不是她成绩不好,也不是她不够优秀,可当我们知道有那么多亚裔进了康校,我们也没什么怨言,只要她优秀进哪个大学她都会优秀的,最后我女儿去了她喜欢的学校。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37:19
修正:18.1%+ (1959+571+391+100+69)/(3750/76.2%)*12.1%=25.7%
另外,在校留学生是包括研究生的
xsz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37:11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57:39 SXZ,你的消息似乎不对,今天申请名校必须要填写父母哪里出生,父母上大学的校名地点。你认为学校不知道你是什么族裔吗?是我不知道还你不了解?
========================================
我知道这些,报的时候填但学校发布录取统计结果时不按华裔韩裔这么细的分了发布。你无从知道华裔在藤校里的人数比例。我反对你的是:1.你说华裔本身在藤校就占到25%, 这是不对的,整个亚裔都占不到25%;2.这篇文章的焦点是反对把亚裔细分,这细分就是因为亚裔好欺负,并没有一视同仁把非裔,拉丁裔,白人也细分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犹太人,占美国总人口不到3%,却在藤校占25%的比例,干嘛不把犹太人从白人中细分一下?不细分其它白人可吃亏大了。下面说的犹太人用白人的名额没关系,为何没关系?犹太人与一般的白人有很大的区别,不管是宗教还是起源,这也是为啥有希特勒的大屠杀及美国藤校几十年前不把犹太人看作...  查看完整评论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18:36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47:48
我说的是全部华裔包括小留,你去数数cornell.
------------------------------------------------
小团圆,我较真了一下. 2017年最新数据没找到,找到2016年Fall在校国际学生来源:
3,750人(其中中国大陆1,959,印度571,韩国391,台湾100,新加坡69),
Class of 2020美国本土学生Asian 18.1%,国际学生 12.1%
亚裔总占比估算:18.1%+ (1959+571+391+100+69)/3750*12.1%= 28.1%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18:35
打官司呗,亚裔应该和白人学,不断的加入社会政策的制定和利用规则为自己服务
老牌元老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10:40

按照民主党猪脖子的政治正确,今年拿到金牌的美国奥数队六个队员里四个华裔一个印裔,完全超过人口比例。应该赶走其中的四个亚裔,换上白黑墨,就一定能携政治正确之威,把中国队吓尿,稳拿奥数金牌了。

猪脖子就一帮祸国殃民的货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10:30
007 谢谢你!我应该说亚裔Asian。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8:06:51
007 谢谢你!我应该说亚裔Asian。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57:39
SXZ,你的消息似乎不对,今天申请名校必须要填写父母哪里出生,父母上大学的校名地点。你认为学校不知道你是什么族裔吗?是我不知道还你不了解?
老牌元老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52:13

左棍大学里培养出多数派的右棍联邦大法官。猪脖子们还是别把孩子送藤校,省得小孩变成右棍。把名额留给AA好了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49:10
回复网友评论 小团圆 -----------
知足吧,我们华人的孩子在藤校的比例是25%左右,可我们的人口才8%多点,还吵什么,难道要90%入取我们华人就不歧视了?如果真的这样,那就去清华北大好了。
-----------------
哪有8%?2%都不到
KM2016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39:40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51:52
华人应该好好想想,只为上大学反平权法案,还是要彻底废除平权法案。

相对比较高收入的位置里亚裔基本就是唯一的少数民族。没有AA就基本白人。华脖子目光短浅: 没有AA,华人小孩也许可以更多进入左棍洗脑的学校, 出来以后进好公司就也许没有门。
MMMMM06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34:45
Coalition App 里面亚裔也细分了。与comm app 同步。
ak3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34:08
从来不选那些港台民主党政客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33:43
xsz:
你查的那个是4年前的数据,现在应该查Class of 2021. 康奈尔本科新生Asian占19.1%
KM2016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31:24
最多申请5,6个学校何必找中介。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28:11
哈佛大学Class of 2021亚裔占22.2%.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亚裔占美国总人口5.6%,华人1.2%
我们平时讲的"犹太人",大多数时候是指阿什肯纳兹犹太人,他们本身也是欧洲白人. 有点像回民和汉族人的关系. 所以用的都是其他白人的名额
xsz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23:31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47:48
我说的是全部华裔包括小留,你去数数cornell.
==============================
不要毫无根据的乱狡辩。 1.在藤校公布的往年录取结果上族裔分类只分到白人,非裔,拉丁裔,亚裔。 从来不会把亚裔再按国家分,你没有可能知道华裔,韩裔,印度裔等各自被招了多少;2.小留与美国的亚裔录取不在一个pool里; 3.康奈尔2017班整个亚裔才占16.5%
***news.cornell.edu/stories/2013/08/class-2017-reflects-increases-diversity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20:01
无耻目光短浅的台湾政客搞的,害的是自己的后代!从本来就是少数族裔的华人,要把自己的弄成微小尘埃一样的民族!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04:35
主要是亚裔中的少数民族不想和中日韩印混在一起,否则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7:00:11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51:52
华人应该好好想想,只为上大学反平权法案,还是要彻底废除平权法案。
=======================
废黜。有配额就有猫腻。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51:52
华人应该好好想想,只为上大学反平权法案,还是要彻底废除平权法案。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47:48
我说的是全部华裔包括小留,你去数数cornell.
xsz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37:15
小团圆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5:29:14
知足吧,我们华人的孩子在藤校的比例是25%左右,可我们的人口才8%多点,还吵什么,难道要90%入取我们华人就不歧视了?如果真的这样,那就去清华北大好了。
================================
不懂就不要胡说。8所藤校整个亚裔学生占的比例是百分之十几不到20%。 在你的嘴里就变成华裔一个族裔就占25%了?往年各个族裔被录取的比例在各个藤校的网站上都能查的到。

在藤校中占到25%的是犹太裔的学生,极大的超过其族群在美国的比例,要说不公平这是最大的不公平,怎么没人说?
DrJ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30:59
没有平权法案 华人的小孩即使读了藤校也没用. 比如纽交所大厅里穿蓝衣服的specialists,全是白人
疯轮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6:30:34
无耻的台湾背景政客干的,这些家伙真该死。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97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