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国洛杉矶治霾50年:中国人还得忍30年?(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zhef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00:49:57
关于雾霾,官方一直在用两个说法欺骗民众(柴静的纪录片也受到了影响)。其一是说西方也曾有污染。真相是西方国家在工业污染最严重时,也没有达到今天中国这种全国一片灰暗的可怕程度,2013年12月,中国25省、100多座大中城市出现近半月的雾霾时,喉舌媒体便拿出伦敦1952年空气污染时的照片,但伦敦那次事件只是局限在一个城市的单一事件,有其偶然性,而且只持续了4天,以后就再未出现。洛杉矶的光雾事件也是只局限在一地,而且只在几个月内发生,不象今天中国动辄是半壁江山蒙尘,几十个省、一百多座大中城市笼罩在灰霾中,频率之高、范围之广,人类史上未见。

其二,官媒总说西方国家也是先污染、后治理,后来让环境得以恢复。其实,西方当初远没有污染到今天中国这样的地步,中国今天的污染在人类历史上是空前的,一般的治理已经很难恢复,有句话叫“万劫不复”,对土壤、河流湖泊的破坏达到一定程度后就没有办法了,就像一个人元气大伤后,再怎么治疗和调理,也不可能再恢复到往日的健康状态。中共过去三十年疯狂破坏环境提高GDP,对环境的破坏是毁灭性的,所以很难再恢复到过去。更何况,他们现在还不愿意牺牲经济利益、真正花力气去治理,还在变本加厉地破坏!
lqmin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23:50:24
夸大别国治理污染的时间,拉后本国该行动的时间。无非是给本国政府的拖延渎职坑害老百姓找借口而已。
英国是老工业国,污染是作为新问题出现的,需要从零开始设计治理方案和法规。多花一些时间无可非议。后起的工业化国家并不需要也不应该再从零开始。
日本台湾韩国等国的防范治理就有效得多。去这些地方旅游的中国人都能感受到当地清洁优美的环境。
中国工业化起步更晚,前面好多国家已经积累了更多更好的技术和法规。中国完全应该做得比日本台湾韩国更好。
结果搞成现在这个肮脏浑浊的样子。这是由一个优先考虑统治利益,热衷追求财富而不管百姓死活的不良国策造成的。当局甚至不惜煽动民族仇恨,把要求减排和关注PM2.5等说成是美帝阴谋。雾霾也因此成了“社会主义的雾霾”。谁逼着政府去治理谁就涉嫌为美帝服务。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23:18:29
东京市(首都)面积2188平方公里,人口1340万
东京都(大都会区,一级行政区划)13572平方公里,
人口3570万,要算上临近县的“卫星城”人口约3700万。
比如东京成田机场,距市区57公里,实际上在北千叶
成田市,人口是不算在3570万里的(千叶县也是一级
行政区划)。 北京市应该和东京都比较,到底谁人多?
北京市 面积16411平方公里,人口2115万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9:01:05
一個獨裁政權,人民本來就没有公民參政選舉權,若是連私有土地權也没有,人民會對鄉土有歸屬感,有感情嗎? 不是自己的私人物品,會珍惜嗎? 延續幾千年的土地私有,自由買賣,被一幫外國馬列土匪搗毀了,人民都變成租客,大家都想移民到國外做地主,哪在乎污染毒霾?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6:57:22
先污染后治理是历史规律,不是你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的。除非你下决心不发展,否则,要高速发展就必然会有污染。你有任何实际可行的办法既高速发展又不污染的吗?没有。你们说了半天,举的例子都是先发展,后治理污染,根本没有无污染就能高速发展的。那些所谓“无污染”的,无非是把自己的污染转嫁到别的地方而已。直到现在,发达国家仍然继续把污染转嫁到第三世界,然后自称没有污染环境,难道中国那么多污染很多不是为外国生产造成的吗?中国只有走过这个瓶颈,有钱了,不再为别人生产,让污染转移到别的更穷的地方,中国才能减少污染,这就是历史的必然。

你要是热爱中国,那就支持中国尽快富强,尽快走过这个瓶颈。
连举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5:15:16
大家别乱操心了。我看其实上面的管理者好事很清楚当前的问题的。目前的做法是:西方的民主制度是绝对不能引进,但是工业污染(包括雾霾)的产生和处理则是可以全盘照搬的,包括时间表。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4:49:38
中国在环保法律齐全,环保技术现成的情况下,把自己国家变成污染大国。绝对是国耻。要知道,别人的污染问题是在无知的情况下发生的,别人过去没有污染危害知识,没有环境治理法律,没有相应环保的技术。
xmy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4:46:24
300年吧,300年应该可以改善。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4:17:55
本来不屑于与八戒这种拿了钱说昧良心话的人争论。但雾霾之事关系到每一个中国老百姓的生命与健康,我就破个例。八戒总是拿北京人口多,而东京只有1300万人口不能和北京比来偷换概念。不要总拿北京说事好不好。现在大半个中国都深受雾霾之苦。河北省随便拿出一个城市来,雾霾都比北京严重,但是没有一个有1300万人口,也没有一个有东京的人口密度。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4:16:33
松下777兄,汽车不是唯一造成雾霾的祸端,甚至都排不上第一位。烧柴和煤造成的雾霾应该在50%以上,炼钢厂是祸首之一, 民众烧柴取暖是祸首之二,汽车尾气是祸首之三。政府应加大气力在整治炼钢企业和汽车制造业上,并对冬季烧柴烧煤做出一系列限制措施。加州每年冬季不同日期都有禁柴令就是限制措施之一。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4:09:07
以中国的效率应该在十年以内-如果真的下决心治理的话。
非否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1:34:49
“从1943年7月26日清晨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到1970年《清洁空气法案》的出台经历了整整27年,而到1999年一级污染警报的天数降为0则长达56年。”

真会挑里程碑,不如说西方国家不制造任何污染物,还需要无限长。
可惜人家已经准备了基于数据文献的回答:
对一些人所称的伦敦雾霾治理四五十年方见成效的说法,柴静发现开始治理的头十年就降低了80%的大气污染物

不说中国制度如何优越,科技如何赶超,80%,10年,就两个数字,fair?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1:25:59
各地的环保部门不能只是个摆设,必须有所作为。很多厂家的环保设施也不能只是个摆设,要运转起来。柴静片中说的没错,关键是个钱字,都是要钱不要命的。中国这个社会就是个为了钱互害的社会。一吨钢材的利润才2元,重污染生产出来,十分可笑的业绩。政府不会不知道,就是不肯下大力气治理,造福一方百姓。中国为了争得世界第一,环境是彻彻底底的牺牲品。
耄耄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46:28
中国八戒这样的挺多,感觉是到了planet of pigs.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28:20
短期就能见效,北京奥运不就短期见效了。当然了,如果达到了美国这个的空气程度,需要至少30年。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14:01
现实更严峻!她敢于说出真话!担心她要上共党的黑名单了。
ccn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07:54

对姓八的那位,钱挣够了吧。跳的这个欢。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06:42
制度真腐敗,共慘黨只是想找藉口,拖它個三十年,到時官員們,加官員的兒孫輩,財富都撈飽吃足,移民走了,留下一堆爛攤子,讓没本事移民的百姓,去共慘。滿清晚年,景象再現了。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02:13
中国如果真的治理霾,5年就能出成效.柴静的片子给的答案大部分都能短期收到成效.
chrisevans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0:00:05
米帝打压中国光伏产业是阳谋/阴谋?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56:05
@·八戒· 你不要张口就在这胡喷,有时间把柴静的片子看上3遍. 她几乎给出了所有的答案. 非常完整的答案.
知道自己脑子不好使,你应该看十遍.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41:41
成绩都是自己的,障碍都是米帝的。我党善于下大棋,却逃不脱米帝如来佛的手掌心,每每事到临头才“惊悉”米帝的连环套“大阴猫”。
百姓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39:18
还有比这更无耻的吗!说的好像雾霾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之路似的,而且一定要30年才能治理好。50年前国际大都市不止伦敦洛杉矶吧。纽约,巴黎,柏林,罗马,芝加哥,举不胜举吧。为什么都没有出现过雾霾。怎么不跟这些城市比比。伦敦历来是有名的雾都,洛杉矶三面环山。北京是雾都吗?北京是三面环山吗?别说北京了,东北华北华东随便拿个县级市出来,哪个没有雾霾?大半个中国都笼罩在雾霾之中,这世界上有先例吗?
DOC2006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23:40
有些人胡扯什么,什么环保和经济只能二选一,借口好吧! 世界上领先的这些发达国家,比如英美,即使当年有过污染问题,现在人家不是一样在环保和经济一起发展?你以为人家什么制造业都没有了? 德国还不是以制造业为豪,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是最毒的稀有金属回收企业在欧洲的比利时好吧?!

世上有那么多能走的路,成功走的路,一定要给自己不成器找借口。
道燃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16:43
有人修好的桥不走,要摸石头过河。出卖资源环境赚钱时,突然不摸石头了,要走别人的老路了。
及夫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14:19
不是别人过去有过,你就可以借口,因为别人的经验都放在那里。别人犯过的错误,走过的弯路,你再走那是你智商有问题。就好比前面开车的大回票,说路封了。你还犯傻继续走????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9:01:45
在经济发展和环保方面只能两者选一,根本不可能兼顾。西方发达国家也是先发展,然后回头环保,根本不可能先环保再发展。这是历史规律,不可能违反。要环保必然就要影响发展速度,这是绝对没有商量的规律。

中国放弃发展速度搞环保?呵呵,美国就希望这样啊。事实上,中国是加工大国,很多西方发达国家把不环保的项目转到发展中国家,然后再回头指责发展中国家不环保。让美国自己生产这些高污染的东西,别让中国生产可以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55:19
先跟你要啊,嘴一瞥只会说,你有什么具体的好办法呢?你有什么既能保持经济发展又环保的办法吗?呵呵。没有啊?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39:51
恨不当初啊!你美国人为什么干涉别国的内政,非把什么PM2.5塞给天国!!
voodoo2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25:06
想知道真实的人均寿命和癌症发病率。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18:55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GCD不下台,呵呵,啥都别指望了。30年,50年?让GCD在执政个三十年,中华民族也该完蛋了!
申公豹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13:00
各位别在这里喊高调。每人都可以从自我做起:
不抽烟,不开车,不吃肉,不用高科技。。。。
离开大城市。。。。
请问谁能做到?

你们都是罪魁祸首!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11:39
30年不一定能治好,雾霾虽然讨厌,但治理不能操之过急,不能太伤害经济,需要逐渐转型。楼下也有人提到了,也不能只看着雾霾,整个环境治理是统一的工程,需要整体协调,急不得,急也没用。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05:55
很多人骂胡锦涛, 在此, 我还是感谢胡锦涛, 当时,有环境专家向中央提出

地下水污染问题, 中央立即拨经费, 在全国农村实行自来水工程,

集中处理饮用水, 功德无量啊
先秦后汉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8:02:32
30年不算太久,不用只争朝夕了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55:25
其实, 要我说, 政府不可能现在治理雾霾

因为, 在柴静眼里,小市民眼里, 好像是雾霾是个污染

但在整个国家,环境专家看来, 雾霾是个小儿科, 真正的大污染是水, 和承载水的土壤的污染

全国所有的大小河流,(所有), 池塘, 湖泊(包括内蒙的),99%是劣质水

还有就是近海,

如果你爱护自己和家人, 移民是唯一的上策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52:12
竟然要借鉴敌对势力美帝国主义?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51:29
2010年,这个城市有1200万人口、800万辆汽车
2013年,这个城市的面积是2155平方公里,只相当于北京总面积的八分之一
2013年,北京机动车的保有量超过500万辆

=========
这个城市是日本东京,今天北京的PM2.5是144,今天东京的PM2.5是多少?
难道伟大的党的管理能力不如衰落的日本?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8:31
登天只需要少数科技人员就可以做到,治污染却需要每一个人都做,当然要比登天难上万倍。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6:55
北京两千多万人难道污染都是贪官造成的?总共有多少贪官能造成那么多污染呢?难道不是每一个居民贡献的污染吗?
热情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5:30
其实, 政府早已放话, 会到2030年开始治理

所以, 柴静说的有理, 这只是个开始,到2020年到达高峰, 然后持续到2030年, 也就是说

50后,60后大部分没戏了,
70后80后, 老了也不一定能看到雾霾消失
90后00后, 在最好的年龄享受雾霾,
10后,20后, 伴随雾霾成长

前后跨4,5代人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5:16
中国不需要美国的先进技术,不是都上天了吗?难道治雾霾真比登天还难?或是中国登天是用了美国的先进技术?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4:28
只管在那儿批评别人,你自己做了什么?难道尾气不是每辆车排出来的总和?有什么具体措施吗?光会说停产,停开,停用,你是北京人的话你干不干?全是废话!
blush?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2:08
要趁这个时机,把其他环境污染的问题也一并讨论。很多乡镇企业就是贪图便宜,用含甲醛高的胶水来制造家具,或者把有毒化学成分排入江河。国营企业也有这种问题。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1:49
哦,不肯把先进技术给中国啊,那么中国自己研制,生产,淘汰旧车不需要时间,金钱吗?你刚买的一辆国产车,让你立刻淘汰,换成美国环保车,你干不干呢?你以为全北京人一夜之间都换成环保车,都淘汰煤球炉,都不喘气了吗?
专打抱不平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40:41
全是扯D,APEC蓝一天就造出来了。就是钱闹的:有人赚钱,其它人付出代价。最简单的做法:让贪官出钱治理污染,治好污染,既往不咎。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37:47
中国现在是世界工厂。
模糊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33:30
不管有多少人对柴静指指点点,平头论足,都无法改变中国自然环境全方面恶化的事实。 还要等30年? 分明是在推卸责任!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24:12
腾讯真是无聊透顶,写这种模棱两可的臭文章,什么玩意。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7:03:56
没错,中国要真想做确实可以做。奥运期间就做到了,那么天天如此行不行啊?你别开车可以吗?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