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六四“幕后黑手”陈子明北京逝世 曾遭通缉(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唐宋明清3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4 19:14:28
"没有大跃进,没有文革,没有三反五反,恐怕全中国会更好。六四当年若实现民主,恐怕就不会出现现今无官不贪的现象"

楼上说这话的,知不知道菲律宾和众多拉美、非洲的民主国家的贪污腐败程度?对比一下不那么民主的新加坡和香港的水平?民主有好的地方,但恐怕不是万能的,大概亦不会是完美的,更不可能是神圣而不可置疑的。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17:44:29
政治玩不好就是引火烧身。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17:42:42
党内的“争斗”也是你死我活的。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17:37:49
如果四人帮当政,毋庸置疑“45”也是一场反革命暴乱。然而四人帮被打倒了,“45”自然就是伟大的革命行动。这就是党内的路线斗争。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17:29:17
看吧,这,就是政治。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17:26:27
陈子明既参加了76年的“45“,也参加了89年的“64”。但76年的“45“定性为伟大的革命行动,陈子明因此成了当时的英雄。而89年的“64“则是一场反革命暴乱,陈子明变成被通缉的罪犯,锒铛入狱。其实,他还是他,没有任何改变。历史开了多么大的一个玩笑。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15:52:21
山地---把民主当仙丹者和独裁者一样蠢。我参加了64,随着我对民主的了解,我为当时的无知感到羞愧。不是每个人都会慢慢成熟,偏执的人会越来越蠢。
和你想法高度一致,我也参加了64, 为此狠读哲学政治,但现实是最好的老师,我已经忏悔了!为青春时的无知和莽撞,同时也对我曾经瞧不起的土共,表达我的真挚的悔恨!祖国万岁!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8:10:09
陈子明安息!
大飞牛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7:36:56
走好,天生的造反坯子!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6:24:04
用别人的生命为自己捞政治资本,垃圾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6:22:17
BDHS,还债去啦
xmy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5:13:24
R.I.P
pwat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4:16:09
英雄, 走好!
monkey99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3:54:05
天嫉英才,子明千古。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3:41:31
“哦,RIP, 不幸生在了中国,这一代有想法的知识分子再也不会有了。”




是啊,只剩下周,花之流了。
msm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2:39:16
英雄, 走好!
习熙来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1:59:07
李鹏在其出版的日记里,开始推卸六四事件责任,暗示开枪镇压的命令是老邓亲自决定的。这引起邓家人极大不满,邓家认为是李鹏、陈希同等渲染夸大了学生事件的严重性,导致老邓做出了过激反应。

看来谁都害怕历史的审判!
BoilingWater 发表评论于 2014-10-22 00:46:25
敬仰!走好!
tianxiawudi201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3:56:11
这个陈子明不是什么民主派,是地地道道的毛派分子!是蒯大富,聂元梓类的人物!要知道:“六四动乱”的性质就是“毛派分子们内外勾结,为“王张江姚”反动集团招魂,打到邓小平,打到改革派,企图发动没有毛的文革动乱!”,这些人捡起毛泽东当年用过的“民主呀,自由呀,人权呀,反贪呀,反独裁呀,..."等等骗人的手段,混淆视听,搞乱国家,何其毒也!遗憾的是,那么多的中国良民上了这伙人当!悲也!
tianxiawudi201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3:56:04
这个陈子明不是什么民主派,是地地道道的毛派分子!是蒯大富,聂元梓类的人物!要知道:“六四动乱”的性质就是“毛派分子们内外勾结,为“王张江姚”反动集团招魂,打到邓小平,打到改革派,企图发动没有毛的文革动乱!”,这些人捡起毛泽东当年用过的“民主呀,自由呀,人权呀,反贪呀,反独裁呀,..."等等骗人的手段,混淆视听,搞乱国家,何其毒也!遗憾的是,那么多的中国良民上了这伙人当!悲也!
tianxiawudi2010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3:55:33
这个陈子明不是什么民主派,是地地道道的毛派分子!是蒯大富,聂元梓类的人物!要知道:“六四动乱”的性质就是“毛派分子们内外勾结,为“王张江姚”反动集团招魂,打到邓小平,打到改革派,企图发动没有毛的文革动乱!”,这些人捡起毛泽东当年用过的“民主呀,自由呀,人权呀,反贪呀,反独裁呀,..."等等骗人的手段,混淆视听,搞乱国家,何其毒也!遗憾的是,那么多的中国良民上了这伙人当!悲也!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3:35:13
为什么我写的就不保留而别人的都在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2:41:17
真正的幕后黑手是李鹏
lzjgz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0:18:37
R.I.P.
Okiwoi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20:17:28
Rip.

中国知识分子的良心!
VS.NET2005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9:52:04
RIP, 当代中国的真英雄。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9:35:13
陈子明在北京逝世,而在2014年初,陈子明曾赴美国治病。。。

这个倒是蛮蹊跷的,当年汪精卫也是赴日本治病后不久死的。。。
mark0007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9:28:02
lantian-yun 2014-10-22 11:28:28
该死的不死,不该死的死了!

中共独裁者们,贪官们,用纳税人的钱,用民脂民膏,养肥了自己,长年住在北京医院,301医院,插者氧气管,饲食管,用进口药,以求长命百岁,就差吃长生不老药了。他们所消耗的医疗资源恐怕比美国总统都多的多。
+1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9:04:36
请问韩国台湾东欧各国波兰捷克波罗的海过去20多年的年均增长率是多少啊?哈哈哈,俺只认事实,不谈虚幻。

楼下任何一个支持“民主”的,请你拿出具体数据来说话,哪一个“民主”了的国家在六四后成长速度超过中国了,给出数字会死啊?哈哈哈

“民主”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是为了国富民强吗?
泰凉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9:00:03
该杀。
cczz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42:37
R.I.P.
cczz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40:49
R.I.P.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28:28
该死的不死,不该死的死了!

中共独裁者们,贪官们,用纳税人的钱,用民脂民膏,养肥了自己,长年住在北京医院,301医院,插者氧气管,饲食管,用进口药,以求长命百岁,就差吃长生不老药了。他们所消耗的医疗资源恐怕比美国总统都多的多。
静夜听雨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26:04
八戒 你是不是自黑选手呀?说的话都这么地没有逻辑,不着边际?哈哈哈。。。
静夜听雨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23:57
RIP 陈先生一路走好。。。由衷敬佩您倾尽一生为中国而鼓而呼,可惜很多愚民并不能够理解,仍可怜兮兮,浑浑噩噩地活在斯德哥尔摩效应的幻梦之中。我倍没有您的睿智,胆识,勇气和坚持,唯有背井离乡,择良地而居了。。。
瘟斗士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18:55
斯人已逝。安息!

我们庆幸,自己是这个伟大民族的一员。从古至今,这个民族永远有那么一大批理想主义者,他们心系天下,以汗水和鲜血灌溉这片土地。无论他们的主张被历史如何评价,那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怀都永远值得后人顶礼膜拜。
lifeofpi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14:39
45运动你是那个讲演的小平头。64你是黑手,读过陈的书!先生走好!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03:53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continued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

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02:52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continued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lianggere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01:40
·八戒·:拿一件没有发生的事情来假象没有意义。中国要真的民主二十年再和现在比吧 - 不会差,也不会乱,但肯定,老百姓一定会得到更多的经济实惠,更多的社会保障,比如医疗。国富民穷的状况在中国到了极致,还是因为没有监督,没有法治 - 用尽了人力资源和盲目消耗自然资源的发展无异于自杀,更不要说贫富差距。有真正的司法独立,舆论监督,和反对党制衡,才能可持续性发展。中国还能这样发展多久?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00:35
六四悲剧皆因人民手里缺两样东西: "选票"和"拥枪"。

如果人民手里有真正的"选票",那么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则会通过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时有效的表达,问题得到解决,也就没必要去天安门绝食受罪了,就不会有六四悲剧。

即使手里没有"选票",但如果人民手里有"枪,那么,邓小平在动武之前会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将会成为当时解决问题的共识,从而避免流血,也就不会有六四悲剧了。

六四悲剧令人思考美国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枪"的相辅助相成的辩证关系,及其对美国的政治稳定长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在她的回忆录里是这样描述公民拥枪权的:

"当这个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自卫;当这个政府不但没有能力保护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权利威胁我的安全时,我用枪来反抗这个政府(RESIST IT)".

这正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持枪权的真正意义:"威慑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选举三权制衡新闻监督外保卫公民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个网友是这样解读赖斯的话的:”作为公民,当政府不能保护你的时候,你拿什么自卫,当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时候,你拿什么抗议!这句话说的好,每个公民都应该拥有自卫的权利,美国公民有枪,那就是狼,而我们就是羊,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卫的武器,一个政府对待狼和对待羊的态度是不会一个样的".

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让我们的人民每人一枪,我只是说应该在一个更大的CONTEXT下来全面地看"公民持枪权"问题。我欣赏的是在其背后的那样一种理念: 限制政府滥用权力, 保护公民权利.

对枪应加强管理以减少枪杀案件,但不能剥夺公民的持枪权。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霉素的使用一样。

说实在的,在一个有信心让她的公民持枪的国家,你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去用枪来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为你有那么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讨说法。
异乡天开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8:00:25
RIP. 值得敬佩的大写的人。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9:08
目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清末的"洋务运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都是想通过学西方的技术而巩固那个独裁制度,但清朝终未能避免其覆灭的命运。

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绪康梁的改良计划实行宪政,就不会有孙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绪软禁了起来,对改良派成员追捕斩杀。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8:42
关于"六四": (7) "六四"的法学问题

这里一个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在违反着宪法,侵犯着中国公民的权利: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选举权,被选举权。。。。。。

中国的宪法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这个党这个政府的践踏,使其权威和尊严尽失。 她连一个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 中国宪法称"公民有言论自由",却把写了几篇文章的刘晓波打入监狱。

所以,在这里这个党没有合法性来对学生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指责和非议。

所以说,我们首先应该把中共的"违宪"问题解决后,再来讨论公民的违法问题。

当然,学生和人民应从此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提高民主抗争的策略。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8:16
关于"六四": (6)

---- 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都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相反,任何对89学运的蓄意诋毁只会进一步证明其意义的伟大,其影响的深远... ...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7:58
关于"六四": (5)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7:36
关于"六四": (4)

戒严部队进京时... ... ...

许多学生及白发苍苍的教授甚至许多同情学生的中共党员书记,沿途给进京戒严的战士讲述北京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对人民开枪。 许多老教授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 ...

那场面非常动人,现在仍记忆犹新... ... ...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7:30
二师兄,隔壁“周小平同志”需要您的支持,快去。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7:19
关于"六四": (3)

赵紫阳主张"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 与学生对话,并提出代表党中央就“4.26”社论道歉,进而撤销“4.26”社论。 赵紫阳还主动提出反腐败反官倒拿他的子女开刀。 但我党把赵紫阳软禁了起来.

当时,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呼应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议,回国准备召开人大常委会,讨论在民主法治的轨道上和平解决办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10-21 17:56:58
关于"六四": (2)

1989年,"六四"时, 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学生们自愿组织起来维持秩序, 游行队伍都很自觉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们踊跃上街支持学生,送饮料,踊跃募捐。那场面非常感人. 不仅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个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们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车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拥挤不堪,而是人人自觉的排队;在汽车上,不再看到为抢座位争吵,而是互相让座,尊老爱幼; 两人自行车相撞后,不再是争吵不休,而是说"对不起,没关系"... ... ...

为什么? 因为人民憎恨腐败,憎恨官倒,向往一个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社会。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向往... ... ...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85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