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擂鼓呛北京 香港5000人抗命争普选(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麻仁章昊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16:30:16
朕认为,从古以来,做顺民就只有被压迫的份,若想维护自己的利益,你必须抗争,否则没有人能帮到你。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7:12:17
“一国两制”迎来灿烂的又一天,香港终于有了普选的方案,值得500万港人和全体内地人高兴!
这为世界民主进程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让伊拉克、埃及、乌克兰的民主模式暗淡无光!
一剑封侯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1:42:12
香港弹丸之地,搞什么政治,一心赚钱才是明智的。。。
一剑封侯 发表评论于 2014-09-03 01:36:40
不作就不会死,香港人作死去吧。搞乱香港,把香港变成个小渔港。。。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7:08:27
香港当年回国的时候说体制五十年不变,可转眼才十七年,香港的民主派就要变了,我看香港50年以后再实行普选就比较妥当,当年英国人统治时,什么都是英国人说了算,共产党太仁慈了。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7:02:09
有些人总是弄不清,就像现在的乌克兰,冬天一到,俄罗斯把天然气一关,乌克兰就挺不过冬天,就要冻死人,现在还在闹。香港也一样,有些人闹呀闹共产党如果采用市场经济手段对付香港,香港怕就会变成臭港了。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6:56:59
现在是北京政府提高数倍输送给香港用水水价的时候了,提高到输送给香港的水只比海水淡化稍稍便宜一点点,香港的民主派就老实了。北京手上一手好牌就是不出,老实仁义之心,真是不知道怎么想的。
文阁松韻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6:49:49
经过25年的努力,终于将游行示威的场所从北京转到香港。当年六四的时候,香港可没少出力,把北京闹得一塌糊涂。现在北京一定在窃笑,你们香港就闹吧,别妥协。等到国际上的大公司总部或在华总部迁离香港的时候,香港的人均收入少于深圳的时候,看香港那些骂大陆人是蝗虫的还得瑟不?
A2989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11:34:34
“要向中央政府表示「香港是我们的主场」”

对不起, 香港是中国的, 香港只是中国的一个特区, 不是独立地区。

这一点香港泛民人士缺乏清醒认识。
人间无乐土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06:47:52
马列主义洋垃圾不滚回他们的故乡去,中国不得安宁
梦太d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06:02:54
要用铁腕手段对付这些香港人,所谓泛民主分子,共产党万岁。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01:43:07
是共产党绑架了中国人。
aac 发表评论于 2014-09-02 00:54:50
支持港人。 做有良心的爱国人士。 中国的问题是,如何在不引起极大混乱的情况下,结束中共独裁。 不过,对于80% 甚至更多的麻木的国人,他们应该付出代价。

WXC8E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3:44:03
人都喜欢居高临下关怀别人。 有人说以前香港人对大陆人很好,试问有多少是居高临下的优越感。 现在大陆发展了, 这种优越感没了。
马样长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3:42:08
窥探“固有的权力”
发表于 2014 年 09 月 01 日 由 黄一龙
窥探“固有的权力”
——香港白皮书挑战官权民授

蒙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赶在今年“七一”以前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之赐,香港市民今年的“七一”游行人数多了一大拨口号多了一大堆热气高了几十度影响甚至波及对“一国两制”之奥妙一向不感兴趣的鄙人。特别是白皮里面那行黑字“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不是固有的,其唯一来源是中央授权”,令我浮想联翩,觉得怪有趣的。
香港隶属于中国,香港政府直辖于中国中央政府,它的权力来源于中央“授权”,这是大实话;一点微疵是说它是“唯一来源”,看来是忘记了“中央”早在授权以前和香港当时的老板英国签订的联合声明:“香港特别行政区直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才是它来源的来源。舍此不论,更有趣的问题还在于,香港特区的权力不是“固有”而是中央政府授与的,那么中央政府的呢?它是“固有”的吗?
一个中央政府,对于它所隶属的下级政府,即使在“一国两制”国家,总有或大或小的管辖权力,它是法定的,说它是“固有的”也未尝不可。可是无论中央或者地方的政府,对于辖区内的国民,也“固有”管辖权力统治权力吗?也可以以种种方式包括《白皮书》的方式板起面孔训示吗?这在现代,就得按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分别考察了。
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就先考察社会主义。何谓社会主义?不说高深多样的书本定义,也不说基本报废的别国经验,单说我们中国的实际:社会主义就是执政的共产党在中国大陆所兴废立破生杀予夺等等一切事情的总和。从一个甲子以前消灭多数人的私有制又建立少数人的“有公制”,到如今的严打老虎也严打公民,年年处处搞的都叫社会主义;反对它们的都属反党反社会主义,都不得好下场。仅凭这一点,就可见我们的社会主义政府对于国民的权力多么强大也多么“固有”!这“固有”之因,乃是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靠“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打出来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党权政权都由枪授,无须他人操心了。时过日迁,枪授到手的权力需要传承,自然不好再动枪杆子,而靠制定三五几条标准,选拔考验合格、领袖放心的接班人,实行自上而下的“选拔制”,代代上下交接班,至于万代传之无穷。这就是对“权力固有”问题的社会主义答案,适用于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大陆官民。
而该问题的资本主义答案却完全不同。资本主义政府对于公民的权力并不“固有”,反而来自公民的授权。公民授权叫“选举”,与“选拔”一字之差,上下悬殊,意义迥异。处于下面的公民哪来的权授给上面的政府?他们说是上帝给的,所谓“天赋人权”是也。以下这段被反复引证的话就出自当代世界资本主义头子美国的《独立宣言》:“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这“不可剥夺的权利”就是被治理者们“固有的”通灵宝玉,政府则是他们为了守护宝玉而建立的保安公司,它的权力必须来自“被治理者的同意”才算“正当的”。这个宣言发表于两个多世纪以前美国立国之时,并且很快为文明世界所公认;那时还没有社会主义国家,所以说它是资本主义的玩意儿,也非杜撰。不过到了20世纪的1948年,这样的原则却以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的形式表述为:“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权力的基础;这一意志应以定期和真正的选举来予以表达;选举应根据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权,并以不记名投票或与之相当的自由投票程序来进行。”那时世界上早已有了社会主义国家苏联(以及加上东欧数国的“社会主义阵营”),并和中(华民国)、美、英、法一道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与联大各国共同投票(0票反对)通过了这个宣言。这样看来,这个“官权民授”的原则似乎不好再让资本主义专美了,所以早有性急而好心的学者称它为“普世价值”。可惜他们误会了。误会之点就在它以资本主义“人民意志”的选票去取代社会主义打天下坐天下传天下的“固有的权力”,动摇共产党的领导自然也动摇了社会主义!所以虽然社会主义中国于半个世纪以后签署了以那个宣言为基础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结果也因它和现行的社会主义国内法相抵触,始终没有得到全国人大批准。倒是那被赶出联合国的台湾和尚在殖民统治下的香港,却早早把它引入国(境)内法了。由此可见,对于“固有权力”不同认知的实质,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根本分歧,混淆不得的。
史无前例的“一国两制”制度,则把根本分歧的两种制度捆在一国之内,当然也把两种不同来源、不同作用的权力捆在一起。香港回归十几年间,“两制”出现的纠结,似乎多在如何建立和行使权力或“固有权力”的问题上。这次的白皮书,重点又在这里。
《白皮书》说港府的权力并非固有,说得对极了;不过它说得不够,仅仅替它补上了中央的授权,还远不够。因为作为一个“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的自治区,它的前殖民地身份使得它的市民至今尚未“以定期和真正的选举”表达过“人民的意志”,它的政府因此也至今未能拥有被治理者同意的“正当的权力”。所以官民两方都表示迫切希望达到基本法所许诺的特首和立法会议员由“普選產生的目標”,这是不难理解的。而确立和实现这样的目标,本来都是“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题中应有之义,不劳社会主义的中央费心,社会主义的中央也未必对除自己的授权以外的“人民授权”有深刻的同情。代表中央意旨的《白皮书》表明,他们所关心的是,迟早要来的普选能否选“举”出中央心里所选“拔”的人,即所谓“爱国”人士。事实上这样的要求来源已久,最早见于香港回归以前的1987年,时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邓小平...  查看完整评论
zfbc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2:33:16
现在谁最希望香港乱?香港乱了对谁最有好处?江泽民集团。香港长期由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把持(长期主管港澳事务),特首梁振英就是由他们一手培养、提拔。习近平现在对江派的整肃正处于关键时期,江派会想尽办法激化矛盾让香港大乱,一可减轻自身压力,二可让习近平当局背「治理不当」的黑锅,让全世界指责,这样他们便可趁机纠集自己的势力反扑,向习发难,让他让权甚或下台。让香港这段时间民间抗议不断升级的诱因,从发表白皮书到人大通过决议,背后的主要推手是刘云山和张德江,而刘、张都是江泽民在十八大上安排进政治局常委的人。非常时期,大家可要多个心眼,擦亮眼睛看清楚。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2:31:15
为大家争权当然很欢迎, 因为那是牺牲个人造福大家。

但问题是你叫大家跟你上街争权, 那到底是你为大家争权, 还是大家为你争权啊。

六四 又不是没前车之鉴。
es14021402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2:22:26
将港人迁入到新疆,西藏, 将民主星星之火在中国内地燎原。
丝瓜种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2:19:43
看了
PS价值
的评论,
还有人跟他去辩论,那不是浪费时间吗?!!
它连小学生的逻辑都没有,还跟这种弱智论理,不值得,真得不值得。
丝瓜种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2:14:54
没有民主自由的环境,经济地位必然完蛋。
如果能争取到真正的民主自由的体制环境,即使现在的经济受到影响,再造东方明珠将轻而易举。
所以是看眼前利益,还是看长远利益了。
鼠目寸光,那香港的明天就只能黯淡无光了。
丝瓜种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2:10:22
现在可恨的是,你们为大家争权力。
可他人却不为你们鼓掌欢呼。
香港普通民众现在也已经被洗脑的很厉害了。
小酒虫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0:34:26
香港完了。从回归那天起,就没戏了。再折腾也没用。要么识时务者为俊杰,要么移民走人。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0:15:32
如果反对, 请用你的选票来表达, 如果你可以动员到 50% 的香港人投弃权票, 那这个特首即使中央任命也是做得没趣, 中央人大也不可能不考虑这个结果。 问题是, 你是否有足够信心 50% 香港人 认同你的理念? 如果没这个信心, 又如何证明你的意见就是香港老百姓的意见?所以无论真假普选, 一人一票总归可以体现民意。

你搞占中, 破坏游戏规则, 那就真是比谁的手瓜粗了。暴力对双方都无可避免。

何不先投一票, 再从新评估自由派自身民心深浅。
CH1034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20:00:49
接着闹,上海正好把金融中心做大做好。闹完了,他们发现自己已经玩完了。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48:56
lantian-yun:

按照您的语义,您应该说我们“You DON'T get the point”;而不是象你讲的“did not”;如果我们"did not get the point"说明咱们说话时我们已经got the point了,也就不须争辩了。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27:37
You did not get the point!
Here is talking about nomination of candidates.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39:47
对,基本法是宪法性质的,关键是其规定了解释权在中国人大,法律面前没有“国际标准”更没有“普世价值”这件皇帝的新衣。

-----------------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15:44

我当然讲到点子上罗, 如果人大决定就是法律, 就应该尊重法律, 按法律办事。 如果不按法律办事,就是革命。 既然想用革命的手段, 就不好说什么国籍标准了, 因为你都已经违背法律原则了。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35:27
lantian-yun: 好啦,我们都知道"the point"。反而只有您不知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

这群野心家不过是在为满足自己反共的情感要求兼当官发财的利益要求而那香港作为赌注,不成他们可以一走了之——他们有钱有背景;成了不仅飞黄腾达而且可为西方“推崇”,所谓名利双收。

大家都懂,这根本就是打明牌。

只有您在这里不知为何乐此不疲的说些既不对又没用的话。
wsndy2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19:58
一群小丑,不自量力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8:15:44
我当然讲到点子上罗, 如果人大决定就是法律, 就应该尊重法律, 按法律办事。 如果不按法律办事,就是革命。 既然想用革命的手段, 就不好说什么国籍标准了, 因为你都已经违背法律原则了。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27:37
You did not get the point!

Here is talking about nomination of candidates.


----------------------------------------------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06:56
玩儿死自己没商量。记得台湾民进党曾对国民党说:民进党不是被吓大的。但似乎忘了中国国民党是被吓大的?这里坚信这些港人应该不是被吓大的,但提醒一下难道共产党是吓大的?

民主等等口号,都是借口而已,实际不过是不服气、想造反而已——大家心知肚明。如果敢,就试试吧。此类大事,废话无用。至少可能再得个诺贝尔反共奖。

还有想移民的就移民吧。美好生活在梦萦魂牵的旧宗主之邦。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15:18
此事不准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13:08
折腾吧,老百姓最倒霉了。 喊政治口号,投票能挣钱吗?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08:12
其实 民主投票, 可以投反对票, 弃权票。 不同意可以投 弃权,反对票啊。

抗命是啥意思, 意思是一定要投我的票吗, 不选我就不是民主。。。这是哪个国际标准啊。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7:06:56
玩儿死自己没商量。记得台湾民进党曾对国民党说:民进党不是被吓大的。但似乎忘了中国国民党是被吓大的?这里坚信这些港人应该不是被吓大的,但提醒一下难道共产党是吓大的?

民主等等口号,都是借口而已,实际不过是不服气、想造反而已——大家心知肚明。如果敢,就试试吧。此类大事,废话无用。至少可能再得个诺贝尔反共奖。

还有想移民的就移民吧。美好生活在梦萦魂牵的旧宗主之邦。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春丽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6:46:06
好。这才是真正的革命。共产党当年就是这么闹出来的。当初要民主,要自由喊的响,现在不准别人喊,怎么可以呢。哈哈哈。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6:26:09
擂鼓呛北京!!!吓唬谁啊?
苍茫大秦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6:22:27
看看,6.4是必须滴的吧。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6:07:02
一个独裁政府扶持的特首不会符合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更不会符合香港人民的利益。其只会符合中共权贵集团的利益。

如果中国中央政府自己本身是民主选出来的,那么即使她派去一个"港督"特首",也要比现在这种状况好的多。
翼德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5:49:37
8亿农民的中国,12亿民选的结果是;小沈阳做主席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5:34:26
这些人的衣着,看着和“伊斯兰国”的杀头专业户一样:一身黑!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5:31:41
九百响lantian-yun ,又来劲了!
你先在自己家里,练习练习,你家属对你有几票支持?
zhengshier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5:30:05
五十年不变,这是大纲。回归还不到二十年就闹着要变,首先就是违背基本法的。别听他们喊着普选,民主什么的好听,实际上就是当那些想把中国搞乱,拖住不让中国发展的混蛋国家的应声虫。一句话,他们就是想把香港搞乱,不让香港的老百姓过平安日子。
paulfrank的粉丝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5:10:07
你才是没常识的幼稚蠢货。民选的政府就会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了?那奥8还天天碰壁,湾湾们还整天骂马英九干啥?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42:17

这是由自然法则决定的。一个不是由人民选出来的政府,怎会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

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paulfrank的粉丝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5:04:54
well said. 后面多加两个零还差不多。

-----------------------------
justfish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2:46:03
才伍仟人,直接忽視。
翼德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54:12
8亿人的中国,民选的结果是;小沈阳做主席。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53:08
八戒:

Please read:

英国是一个已發展和民主的國家.

英国的政府首脑是首相,首相是议会的议员,必须取得下议院中多数议员的信任方可就任,所以首相往往是国会获得最多席位的政党的领袖,首相和内阁形式上由君主指派,但是根据宪法习惯,君主不能否决当选首相和首相所指派的内阁成员。内阁成员来自议会两院,大部分来自下议院,首相和内阁拥有实际的最高的行政权力,所有的内阁成员均是君主的枢密院的成员。现任首相是来自保守党的大衛?卡梅倫[24]。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43:23
八戒:

You do not understand the political system in UK. Please read more.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41:06
阴国的女王是谁选的啊?哈哈哈哈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40:49
第一届特首是董建华,北京政府任命的,其家人跟李嘉诚一起卷入东方广场案,捞了个饱。如今李嘉诚见势不妙,逃之夭夭,不仅逃离大陆,甚至逃离香港。就凭这点,俺也支持占中。俺不支持任何港独。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2014-09-01 14:30:50
一个独裁政府扶持的特首不会符合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更不会符合香港人民的利益。其只会符合中共权贵集团的利益。

如果中国中央政府自己本身是民主选出来的,那么即使她派去一个"港督"特首",也要比现在这种状况好的多。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0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