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复旦教授:国人一出国 就爱国 比党的教育还好(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cntv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11:54:12
“中国人对西方既不要仰视,也不要俯视,而是要平视,唯有平视才能把自己和对方都看得比较清楚、比较准确,才不会被别人随便忽悠”

--身有同感!
作者很客观,很精辟;如果没有二十年的亲身广泛真实生活体验,是写不出此文;如果你只是生活在校园里或中产阶级社区,只看听美国主流媒体忽悠洗脑,而不接触反应一个真实美国的公共机构和媒体,就像那些中国“公知”和多数美国人一样,认为美国的体制就是“最优越”,美国就是“天堂”;
 
通过经济寡头/媒体大亨/裙带关系, 美国的政治实际是控制在不超过200人的手里, 谁要想赢得选举,要先搞定这200人中多数,让他们用金钱媒体和人脉支持你,如今美国总统议会选举其实如同中共“某中”全会,演场大戏给百姓看看而已....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05:04:49
不管别人怎样,我回中国只要超过10天就不想再呆了,就一个字:烦。
刘海他爸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04:22:43
出国后认识清楚了,原来外面全是鬼,地球已经让鬼糟蹋了不成样子了。但是,为什么不回国呢,为的是和鬼斗,把本来属于人的东西从鬼的手里多回来,把中国这个人居的地方留给中国人。
刘海他爸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04:22:34
出国后认识清楚了,原来外面全是鬼,地球已经让鬼糟蹋了不成样子了。但是,为什么不回国呢,为的是和鬼斗,把本来属于人的东西从鬼的手里多回来,把中国这个人居的地方留给中国人。
刘海他爸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04:22:17
出国后认识清楚了,原来外面全是鬼,地球已经让鬼糟蹋了不成样子了。但是,为什么不回国呢,为的是和鬼斗,把本来属于人的东西从鬼的手里多回来,把中国这个人居的地方留给中国人。
KDSZ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03:22:00
胡说八道,还说什么在国外生活了20多年,是在非洲吧。法国一个夏天热死1万多人,你在糊弄谁呢?有这样的复旦教授,可以想见中国教育水平到哪里了,砖家叫兽,真不是假的。
天南海北1123 发表评论于 2014-07-31 02:42:17
只想说一个事实,在上海和苏州,含城里和郊外,的几个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大多数人的家里被小偷光顾过。有的人家被偷过2 - 3 次。
大地 发表评论于 2014-07-30 20:40:04
讲得不错!领导干部把子女送到国外就是让他们更爱国,可以保证红二代,红N代的爱国情怀,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4-07-30 19:47:53
这是因为太多假借反共,实则反华。
MarinaSealion 发表评论于 2014-07-30 14:25:05
饿死的骆驼比马大。
生活条件和生存环境是两码事。
前者是物质后者是空气,水,土壤。中国前者有起色了,可后者呢?
就不要说政治制度和普通公民的道德水准对比了。
拭目以待。
nyagela 发表评论于 2014-07-30 08:47:12
基本赞同Histoz,只想讨论最后一句话。多数移民不是政治难民,选择在国外生活是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和其他国家来的移民没什么不同,也不是要逃避哪个政权。换个政权我们也未必回去。
石屹 发表评论于 2014-07-30 05:58:50
不论专家还是教授,一旦为了个人利益出卖了良心,就堕落了。
石屹 发表评论于 2014-07-30 05:57:07
本来以为国内的专家一塌糊涂,现在看来国内的教授也仅此而已。
histoz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23:46:34
又是个草包教授,混淆概念还自鸣得意,可以肯定的说世界上没有不爱自己国家的人。在国内的爱国是指爱这个政府这个党,在国外爱国才是爱那片国土,故乡,到国外的人思念,热爱自己的故国是天经地义的,他们不回去是因为逃避那个政权
不回家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20:29:51
不爱国的出去就爱国了,你问他还回国吗?爱国的出去就不爱国了,你也问他还回国吗?
smith34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20:15:44
碰到过这里国内来的教授拿着公款旅游消费,吃皇粮当然感激皇恩浩大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20:09:11
出国就爱国其实是一个伪命题~

没有出国,眼见不公布的事情当然就会放大谴责, 这其实就是爱国啊。 只不过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相对而言见识面过于狭隘。

出国的人比较一下不同价值的虚伪, 你反而远离红尘,从不同的高度,更清楚看到中国的非凡成就和变化,还有历史的全貌。

所以呐无论出国还是不出国,其实都会心系着那一片土地的故事
海贼王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9:46:10
出国后的确更爱国了。或者是更懂得爱国了。出了国才发现,我们原来有着那么美丽的山河,那样灿烂的文化,然后这一切又被那群王八蛋糟蹋的千疮百孔。出了国才明白,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其实反而很少会去爱她。外面的世界没有想象那样好,却更没料到原来的地方竟会比想象的还差。自己再不去爱她,她岂不是太可怜了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9:39:15
胜者为王 败者为匪。一口一个共匪的,自己被共党剿杀,沦为贼匪。哈哈
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9:27:46
美国、日本、韩国,台湾街景的共同之处是满街的电线杆和蜘蛛网般的乱线
Zzyx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9:06:07
上海的教授,嘻嘻,你懂的
失地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8:59:47
复旦以出产畜生闻名于世!!!
sydneywil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8:59:12
非常正确,譬如:八戒、红插遍、百家, wiseman, 等等等等。
太可恶了!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8:57:12
爱国不是“一出国就爱国”,而是原来就爱国;出国人士对国内的弊病看的更清楚, 但是由于homesick 往往会抑制不住的表现出更强的爱国热情。这种爱国热情和对中国国内现状的批判是同时存在的;这就叫做“爱之深,痛之切”! 复旦这位教授误解了。
小二儿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8:43:29
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中国最大的毛病就是成功人士都不说实话,说出来谎话骗下面的人好为自己谋利益,比如这个教授,他将中国好就能得到中国政府的喜欢,骗吃骗喝没有问题,他讲美国的好话,美国人屁都不会给他一个。只需问一句话,美国这么糟糕你怎么还能忍受20年?!
10010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8:43:11
开口闭口“共匪”,就不能把嘴洗干净了再评论吗?把自己搞成李登辉,陈水扁一类的低俗。文章的要点在于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的国家。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反之亦然。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8:42:38
"张维为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一个吹鼓手而已,他很明白,要得到利益,就要吹捧政府来美化自己。",我怀疑这种“教授”的品质有问题,就会拍马屁,这种教授还有什么人格!
PAS001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7:39:14
只是想劝劝这位“教授”,做学问要踏实,做人更要踏实。你的很多论点都缺乏深入细致的调查和分析,没有真正揭示其背后的原因。

给你举个例子,就留学生史上最大的回国潮而言,你应该接着分析,这些回去的人,虽然名头都是留学生,但细分,又可以有如下几类:

1 很多年以前的留学生,在西方已经呆了很多年了。并且取得国籍。他们在北美有工作,但觉得国内机会更多。所以回去了。

2 很多年以前的留学生,在西方已经呆了很多年了。并且取得国籍。他们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失去了工作,出于迫不得已,想回国寻找机会。

3 2008-2010年左右的留学生,这些人没有能够在北美呆下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2009年的金融危机,没有工作给他们。

就根据你所说的回流数量,在所有回流的人群中,已经拿到这边国籍的应该占大多数(第一,第二类人)。因为第三类人在人数上也就最多来自于2008-2010年的留学人数。

因此,就我的观察而言,虽然不排除有个别爱国者,放弃了这边的工作,乃至身份回国的,但绝大多数属于已经巩固了自己的后院(持有他国国籍),然后回去淘金的。对于他们而言,进可攻,退可守。而且大多数在这边都有房子,就等到国内多挣些钱,然后回来接着享受这边的自然环境和社会保证体系。

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做个抽查,问他们有没有美加的护照。

另外,我认识很多地三类人,他们为拿到国籍,这些年一直在这边打零工,等攒够年头再说。

唉,感叹于复旦这类学校的学术水平。
奥巴驴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7:17:00
这教授说的没啥错。穷国的子民到处受歧视,海外的中国人大多希望中国富富裕强大。
中国有钱了,港台同胞酸溜溜的一副臭鸟样。西方小吉芭流氓恨恨的。狗粮党们要急疯了。
滚子刀肉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7:00:00
想了半天,恍然大悟,原来各级领导将子女送出国是为了让他们更爱国呀?美国的教育就是比党校好!中央党校搬纽瓦克去吧。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6:34:01
在中国早得癌症了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6:08:36
爱国跟党的教育有关吗?有关吗?有吗?
爱国跟爱党完全无关,但以下完全是瞎掰:

"纽瓦克有个医学院,一位曾经在那里学习过的朋友告诉我,这个学院最发达的科目是枪伤科,因为那个地方时有火并。"

北京某医院最发达的科目是神经科,你敢说因为那个
地方神经病最多吗?
成功的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6:07:47
10万澳元年薪应该不算成功人士。
人生嘛,落子无悔。
美国混口饭吃很容易的呀,只要不想出人头地。
金立维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5:46:46
戳到这里好些人的痛处了,人家费尽心机出来,你告诉他们外面并不好,太残忍了吧?认识个人,留学读博,在有50万人的某个澳洲城市的city council做到了manager职位,年薪具体数不详,估计有10万,应该算成功人士了,但回国一趟,非但没有衣锦还乡之感,还无限的失落,两边都好一阵劝说才打消回国的念头。以咱们中国人的心气,出来混个中产阶级有个中高薪职位似乎并不满足。除了那些出类拔萃的人(他们在哪都会过得很好),其他收入较高的也都与中国有关:做个小买卖,两边倒腾点货品,赚点留学生移民的钱,其它机会实在是不多啊。
牛歌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4:35:25
钱文军 评 始于作伪、终于无耻,薄熙来的鼓吹手 爱国贼张维为
***blog.sina******/s/blog_4c75406901016bh6.html
linama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4:18:39
这就是复旦的水准? 这种以国内洗过脑子的思维方式来看西方政治,制度,人文的,往往还很自以为是的要教育大家一下。照理,一个复旦的教授,见解要far more macro,far more strategic。而他所表現的,跟普通小市民的觀點一樣。這種教授正反應國內文科教育的失敗。
香皂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4:13:14
张维为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一个吹鼓手而已,他很明白,要得到利益,就要吹捧政府来美化自己。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4:13:12
这才叫真正的叫兽。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3:51:00
还是別来美国吧 在国内吃地沟油 吸毒气
siliconbeaver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3:45:21
复旦教授
Very reasonable. good!
Jennifer-yan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3:19:35
该有多无耻才能说得出这个教授所说的话!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3:04:45
这个教授说话有点以偏概全,概念不清。

国内国外的绝大部分中国人都爱国,无论他们是否支持还是反对中国政府。

中国人出国移民久了会对中国政府的支持有所增加,是因为他们切身体会到和了解西方发达国家的不足之处,了解到议会民主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中国政府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49:14
当今的精英集中制 (Ability Era能力纪元)是代议制民主的最高级阶段。代议制民主实际是从王朝, 贵族, 和平民中间选精英。无论谁代议全都可能会产生腐败。翻身农奴芮成钢和周永康更腐败。而无腐败民主大救星甘地, 毛,曼德拉却只能使他们的国民越来越贫穷, 国家越来越衰弱。其实无论自由市场大民主, 还是公有制大民主都是大忽悠。只有民富国强才直接服务于全体王朝, 贵族, 和平民的根本利益。评估习近平应该看他是否可以让中国实现性民富国强, 而不是看他是否可以使中国实现反腐败。

精英集中制的核心在于精英选举与资源分配。关键是通过直接因素还是通过间接因素来选举精英并分配资源。高成本与低效率是间接因素的两个根本属性。间接因素精英集中制不能解决累积性的僵局与危机。通过间接因素, 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信息却只能运行一个累积性的低增长高赤字经济。而且间接因素使这种累积正在快速向大僵局和大危机发展。只有具备通过直接因素选举精英和分配资源的能力(Ability Era)才能实现可持续性民富国强。
殊途同归1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47:48
今天,中国需要的是实现民富国强梦。中国与美国不再需要裂土分疆式的中国儿皇帝, 弱主, 軍閥, 与汉奸。中国积弱, 軍閥混战, 百姓遭殃, 列强伤财, 裂土分疆式中国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利益。而精英集中制的中国为美国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为美国家庭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大量进口美国高价优质商品为美国中产阶级创造良好的工作机会, 使低增长高赤字经济的美国具有优异的股市表现, 大量购买美国债券以支持包括美国国防在内的各项业务。给中美关系制造强化僵局与危机会使美国家庭失去物美价廉产品, 美国中产阶级失去良好工作机会, 美国股市崩溃, 削弱美国国防, 并且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利益。
翡翠貔貅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43:32
只能说是满纸荒唐言。 用这种观念去教育学生, 误人子弟。
不过, 标题的论点是对的。 远离家乡的人当然愿意听到家乡的好消息。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24:22
大致有理!

shambles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23:45
莫名其妙,说上海有点积累的生活品质超过伦敦?这怎么算?本人就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来伦敦也十多年了。别的不用说,上海同学只要看见蓝天,就迫不及待的拍蓝天的照片,放在微信群里。生怕错过了。那种感受,真是令人唏嘘。生活品质是一点一滴的,是生变非常现实的东西。你呼吸什么,吃什么,业余干什么都在哪里。总之,虽然我永远不会忘本,但是,我不后悔作了出国的决定。
龙王庙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10:48
复旦教授这水平也太差了,井底之蛙的见识。
VS2012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06:14
前提是先出国,等呼吸道新鲜空气才能爱国,但是一回国,面临毒气室一般的感觉,实在是难谈爱国。
沣滈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14-07-29 12:04:59
又臭又长的裹脚布。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