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加州渔猎局:鱼翅需一年售清 今年起餐馆禁售(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百足虫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20:29:59
大牛哥的评论真不敢苟同!“既要享受欧洲和英系的物质文明,又不想遵守人家的规矩,做人怎可如此无耻下流?!”
我们人在美国,有的已经是美国人了,有的正在为成为美国人做准备。我们的子孙基本上也都会是美国人。
美国会是我们大家的美国,不是“欧洲和英系物质文明”下的美国。爷爷辈的欧系和英系当然可以这么认为,不然他们不会贩卖我们的爷爷作为猪猡来此干活。当然还有爷爷辈的黑人。
但现代主流的欧英系都已经为他们爷爷的作为真诚道歉甚至进行补偿,而且立法保证要人人生而平等。这里面既有道德层面的反思也有现实层面的认识,那就是美国要保持先进性就一定要接纳新鲜的血液来补充自身。
既然我们都在这个国家混,规矩就是大家订的,将来就更是如此。人家有人家的利益,咱家有咱家的权利,千万不可把咱家的权利交给人家!
猪猡的时代几经过去了,我们不能再有猪猡般的想法。
大牛哥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17:10:06
无论是鲨鱼翅还是鲸鱼肉,或者其他什么野蛮猎杀,都是有传统文化内涵的。我个人倒是赞成在一定范围内保留传统文化,但绝对要原汁原味的传统。古代人是怎么扑杀鲨鱼和鲸鱼的,现在依然要舢板木浆地划进去。不能使用任何现代物质文明的成果(比如捕鲸船或者大型杀戮船只和工具)。既要享受欧洲和英系的物质文明,又不想遵守人家的规矩,做人怎可如此无耻下流?!
Snoopy~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10:42:56
沙鱼鱼翅有什么吃头?一点味道都没有。禁止鱼翅大概是太惨忍,割了鱼翅再把鱼丢到海里慢慢死去吧。
klam80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8:53:15
鱼翅与老人痴呆症有确定联系. 见
******huffingtonpost***/2012/02/24/shark-fin-soup-health-risks_n_1299875.html

以及 google 一下 shark's fin and shark fin and alzheimer's
hiccup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6:59:34
2012? 2013? 时间都没搞清楚
不要美国式的民主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3:38:27
也就是特定地域的人吃鱼翅,禁了也就禁了。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1:57:24
(续2)
这些并没有什么不妥,请不要把不同性质的议题混淆,以免纠缠不清。

至于说鱼翅汤没营养,吃燕窝,鱼翅,熊掌是不良习俗,甚至是陋习等等。不良习俗和陋习的改变需要教育和引导,而不是法律制裁。比如扣鼻屎是个陋习,政府不可以立法制裁。但是,你地上吐痰就不可以,因为影响别人的卫生和健康。

法律禁止和制裁的,都是有危害性的行为,无论是危害社会、大众,环境等,这也是所谓法律的本意。没有危害的事情,法律何必去管?难道要利用法律推行自认为的高尚的生活习俗和文化吗?那岂不是堕落成纳粹主义了吗?

你可以不认同,不赞同某种习惯,传统或者文化,你可以不去做,不去参与。但是,你无权,也没有必要动用多数民主,制定法律限制少数习俗,哪怕是陋习。

这就是民主的要义,遵从多数,尊重少数。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1:56:00
(续1)
北美狼和鲤鱼,基本上是泛滥了,可以设想在大多数州都可以不受限制的射杀或者垂钓。打开加州或者任何一州的渔猎局,或者渔猎杂志,都有大量供民众射杀或垂钓的信息。这种射杀垂钓,基本上只是为了娱乐而己。你是带回家煮了吃还是抛弃在野外,没有人管你。只有限制数量的野生动物,你多射杀或者垂钓的,你必须抛弃在野外或水里,生死不限,但不能带走。加州鲨鱼早就泛滥了,垂钓鲨鱼没有数量、大小和季节限制。

为了民众的娱乐,可以射杀、捕获野生动物。请问,鲨鱼已经泛滥,让西方人吃鲨鱼肉,让华人吃鲨鱼翅,有什么不可以呢,有什么不同呢?
至于楼下说猎杀鲨鱼导致温室效应和飓风的奇谈,本人不懂,不便参与讨论。

禁猎海豹和鲸鱼是频临灭绝,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禁烟是因为吸烟被认为危害其他人,如果你在自己后院吸烟,没有任何政府管你,但是在加州,你公共场所吸烟就不可以,即使你在自己的汽车里,只要有未成年的孩童也不可以吸烟。

这些并没有什么不妥,请不要把不同性质的议题混淆,以免纠缠不清。

至于说鱼翅汤没营养,吃燕窝,鱼翅,熊掌是不良习俗,甚至是陋习等等。不良习俗和陋习的改变需要教育和引导,而不是法律制裁。比如扣鼻屎是个陋习,政府不可以立法制裁。但是,你地上吐痰就不可以,因为影响别人的卫生和健康。

法律禁止和制裁的,都是有危害性的行为,无论是危害社会、大众,环境等,这也是所谓法律的本意。没有危害的事情,法律何必去管?难道要利用法律推行自认为的高尚的生活习俗和文化吗?那岂不是堕落成纳粹主义了吗?

你可以不认同,不赞同某种习惯,传统或者文化,你可以不去做,不去参与。但是,你无权,也没有必要动用多数民主,制定法律限制少数习俗,哪怕是陋习。

这就是民主的要义,遵从多数,尊重少数。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1:53:50
鲨鱼肉的确不是一个大产业,原因是没多少人喜欢吃鲨鱼肉。如果你吃过鲨鱼肉,相信你也不喜欢。

正是鲨鱼不好吃,加上鲨鱼本身就是食物链上比较上端的动物,鲨鱼才会泛滥。前两天wxc新闻还报道了佛罗里达海岸鲨鱼太多关闭了三个县的海滩。

说这个法案有歧视之嫌,在于买卖鲨鱼肉合法,买卖鲨鱼翅却违法,都是杀害鲨鱼,何分彼此?销售鲨鱼肉是各个族群都有的,但是销售鲨鱼翅却只有华人餐馆,限制鱼翅销售就难免涉及歧视。

如果你海钓过,无论深海或者近海,你基本上能知道海里鲨鱼泛滥了。加州禁售鲨鱼翅,并不是考虑鲨鱼数量减少到频临灭绝的危险地步需要保护。提案者毕竟也是聪明人,不会也的确没有以此为诉求,他们自己也知道鲨鱼泛滥了,并无立法保护的需要。
至于楼下说猎杀鲨鱼导致温室效应和飓风,本人不懂,无从讨论。

每年加州鱼猎局会计算出猎人渔人什么季节、可以打多少熊,多少鹿,钓多少龙虾,多少三文鱼,开放给民众射杀垂钓。北美狼和鲤鱼,基本上是泛滥了,可以设想在大多数州都可以不受限制的射杀或者垂钓。打开加州或者任何一州的渔猎局,或者渔猎杂志,都有大量供民众射杀或垂钓的信息。这种射杀垂钓,基本上只是为了娱乐而己。你是带回家煮了吃还是抛弃在野外,没有人管你。只有限制数量的野生动物,你多射杀或者垂钓的,你必须抛弃在野外或水里,生死不限,但不能带走。加州鲨鱼早就泛滥了,垂钓鲨鱼没有数量、大小和季节限制。

为了民众的娱乐,可以射杀、捕获野生动物。请问,鲨鱼已经泛滥,让西方人吃鲨鱼肉,让华人吃鲨鱼翅,有什么不可以呢,有什么不同呢?
至于楼下说猎杀鲨鱼导致温室效应和飓风的奇谈,本人不懂,不便参与讨论。

禁猎海豹和鲸鱼是频临灭绝,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禁烟是因为吸烟被认为危害其他人,如果你在自己后院吸烟,没有任何政府管你,但是在加州,你公共场所吸烟就不可以,即使你在自己的汽车里,只要有未成年的孩童也不可以吸烟。

这些并没有什么不妥,请不要把不同性质的议题混淆,以免纠缠不清。

至于说鱼翅汤没营养,吃燕窝,鱼翅,熊掌是不良习俗,甚至是陋习等等。不良习俗和陋习的改变需要教育和引导,而不是法律制裁。比如扣鼻屎是个陋习,政府不可以立法制裁。但是,你地上吐痰就不可以,因为影响别人的卫生和健康。

法律禁止和制裁的,都是有危害性的行为,无论是危害社会、大众,环境等,这也是所谓法律的本意。没有危害的事情,法律何必去管?难道要利用法律推行自认为的高尚的生活习俗和文化吗?那岂不是堕落成纳粹主义了吗?

你可以不认同,不赞同某种习惯,传统或者文化,你可以不去做,不去参与。但是,你无权,也没有必要动用多数民主,制定法律限制少数习俗,哪怕是陋习。

这就是民主的要义,遵从多数,尊重少数。
chj915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1:09:50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为什么要禁止鱼翅消费,大多数的人只知道为了弄鱼翅而杀害体积庞大的鲨鱼是一种资源浪费。而真正要禁止鱼翅的原因,是在于保护鲨鱼被人类过度屠杀。鱼翅说白了就是鲨鱼的鱼鳍,没有鱼翅的部分,鲨鱼就无法在海里游动生存。为了取得鱼翅,而得杀害鲨鱼本身是一种浪费。

但是,因为人类过度的捕杀鲨鱼,造成在海洋里这种处于食物链顶端的生物的数量在疯狂下降。处于生物链下层的小鱼没有了上层鲨鱼的捕食而间接地过度繁殖。也许整体上看似没多少影响,但是小鱼的排泄物在海洋里积累,会造成微生物元素的不平衡,造成海洋水里的生态系统的失控。比如海洋里的二氧化碳过多,最终是会影响到海洋上空的大气。久而久之积累的结果,就是海洋上出现飓风、台风,全球温室效应加剧。看看近几年来,因海洋飓风影响,人类曾经遭受过的天气灾难吧。

也许你在饭馆里吃着鱼翅,以为自己在享受多少高尚的佳肴,殊不知你在为全球温室效应在做贡献。从生物角度出发,过度捕杀鲨鱼,引起海洋生物链的失调,间接地会让更多的生物灭绝。鲨鱼也许经常以恐怖生物的嘴脸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但是它的生存于人类,于所有在地球上生存的生物都有着种种间接的关系。

再者,亚洲人喜欢吃鱼翅,好像是因为从古代开始就有的一种说法。觉得这种东西就是上等美味。吃过的人心里应该有数,鱼翅的味道能美到哪里去?不过就是类似粉丝汤罢了。科学分析鱼翅本身没有什么神秘的对人类健康有多少帮助的元素,只不过是普通的可摄入的食物罢了。有看过那些捕鲨鱼的视频吗?大批的鲨鱼(绝大多数都是小鲨鱼)被渔网捞上来,然后人类拿起砍刀去卸下鱼身上的鱼翅,然后就鲨鱼的身体扔回海中。失去鱼鳍的鲨鱼无法游动,只能沉入海底,最终变成海洋底层的残骸。换了是人的话,就相当于把人的手脚都砍掉,扔入大海一样。值得吗?

近20年来的人类造成的污染,在以普通人无法理解的速度流入大海。就像纪录片《海豚湾》一样,日本人捕杀海豚,卖海豚肉给老百姓吃,大家都以为自己在吃的是可口健康的鱼肉,说是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殊不知,这些海豚在平时就吃多了小鱼小虾,而被一层层积累在小鱼小虾体内的微量有害元素也是最终积累到了海豚的体内。日本人吃海豚肉,最终是在慢性毒害自己的身体。鲨鱼也一样,作为海洋食物链顶层的佼佼者,它们的捕食对象就是下层的小鱼小虾,而一层层积累的海洋有害微量元素对鲨鱼本身是没有太大危害的,但人类食用了就会有慢性危害。这也是为什么那些整天在吃海鲜的人,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内陆地区的人不长出现的身体疾病。

抵制吃鱼翅,不时为了单单保护鲨鱼这一种生物,也是在保护整个地球的生态环境。加之人类对鱼翅需求的疯狂,一些不法分子也在制造假鱼翅,走私鱼翅等黑色交易。抵制吃鱼翅,禁止销售鱼翅,也是在为打击不法分子的交易做贡献。
I_Shanghai_Ren 发表评论于 2013-03-10 00:36:12
同意加州鱼郎的观点:“在美国公司和政界时不时有个别华人,为了讨好其他族裔选民,突显自己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专门找华人的岔”。鱼翅不鱼翅,禁还是不禁,根本就是小问题,就是一个个案。关键问题是这种华人的存在是海外华人的悲哀。
xiaozhang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22:37:28
People who harvest shark fins cruelly should be cut of their arms and legs, be thrown into water, and be treated like garbage. Discrimination? They value themselves too high.
hehe01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20:56:02
保护鲨鱼啥我没太大兴趣,但问题是这破玩意含汞量很高,又不好吃,还不如粉丝好吃。。。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20:30:22
在美国公司和政界时不时有个别华人,为了讨好其他族裔选民,突显自己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专门找华人的岔。

华人在美国第一大产业就是餐馆,我们留学生来美国,很多人都在餐馆打过工,度过了我们困难的学生时代。

不管你是否吃鲨鱼翅,我建议不要给方文忠捐款,尤其是方文忠选区的华人朋友们,以后不要投票支持他,也不捐款。我们不能支持不代表华人的人和不替华人说话的人。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20:19:19
割鱼翅顺便把鲨鱼杀了不就可以了?再把死鱼扔回海里就是了,鲨鱼吃自己同类,很快死鱼就会被其他鲨鱼吃掉。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20:10:59
他们这个因噎废食法案说穿了,就是看不惯华人饮食习惯,是典型的歧视。

类似的一个法案是禁售鹅肝酱。鹅肝酱的生产的确很不人道地喂养鹅,但是,鱼翅却不一样,如果说割取鱼翅,把还活着的鲨鱼抛入大海,让鲨鱼慢慢死掉不人道,可以立法规定如何割取鲨鱼翅,如何抛弃鲨鱼,甚至规定要卖鲨鱼翅,必须也卖鲨鱼身等等。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9:34:46
禁鲨鱼翅却不禁鲨鱼肉,歧视华人!!!!!!!!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8:50:59
如果看不惯中餐馆出售鱼翅,可以捐钱成立教育组织,教育民众不吃,或者少吃鱼翅,没必要立即禁售,限制餐馆生意。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8:48:22
我不吃鱼翅,但是我反对加州立法禁售鱼翅。原因如下:
1.鱼翅是华人餐馆销售的,禁售会影响华人餐馆营业,不利于加州华人就业;
2.鲨鱼不是频临灭绝动物,不必禁止。事实上,无论东海岸还是西海岸,鲨鱼基本上处于泛滥状态。况且,鲨鱼很少有天地,泛滥只会对游泳者造成巨大生命威胁,也会对其它鱼类造成灭绝危险;
3.加州立法禁售鲨鱼翅,却不禁鲨鱼肉,明显不公平,有歧视之嫌。华人餐馆销售鲨鱼翅,西方人超市销售鲨鱼肉,要禁售应该都禁售。

作为华人,本人坚决反对加州立法禁售鱼翅案。
lisi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8:37:30
华人挣点钱不容易,浪费在这没营养的东西上太可惜了。
nitaiyoucaile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8:14:41
大陆已报道,大陆销售的鱼翅百分百是假的。
GG2006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7:40:34
BS
paradisehawaii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7:30:35
支持禁鱼翅!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6:39:43
禁的好!中国大陆也该禁!据我看的一部“discovery ”频道的纪录片,全世界80%的鱼翅是被华人世界消费的。这已经威胁到了鲨鱼的生存。许多华人不是一提起日本人杀戮鲸鱼就气愤填膺吗?华人吃鱼翅也是一样的残忍--真不明白这种口感像粉丝,但又没有什么营养的东西我们华人为什么那么趋之若鹜。大概这也不过是一种中国的坏传统而已!
itallture 发表评论于 2013-03-09 15:33:18
禁得好!
有谁认识中餐馆老板?我帮他们减少存货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25, 共25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