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蔡英文搞“台独”惹起战争 美国会不会介入?(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如果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则不会管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著名华人学者、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熊玠9日在出席国观智库主办“国观时局讲堂”时表示,蔡英文多次打“美国牌”,表示美国会“保护”台湾,但在“与台湾关系法”起草过程中,美国国会议员经过讨论达成共识:如果大陆武力攻打台湾,美国“有义务”卖防御性武器给台湾;相反,如果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则不会管。

熊玠指出,“与台湾关系法”决定美国对台湾的政策,这部法律立法的时候,美国总统卡特和国会观点有很大分歧。卡特总统上任之初,就有传言说他要改变对华政策——不承认台湾,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卡特为了澄清这个谣言,就给了国会一个保证:如果他改变对华政策,一定先通知国会。

但是1978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美建交公报》)时,卡特总统并没有通知国会。国会第二天看到报纸才知道这件事,对此很反感。“美国国会觉得对不起台湾,因为很多国会议员都是被台湾拉拢、游说的,包括奥巴马在内。因此国会重新起草的“与台湾关系法”中有一条,就是美国要卖防御性武器给台湾、保护台湾的安全。”

据报道,在“与台湾关系法”起草过程中,熊玠多次在美国国会旁听辩论,他听到参议院外交小组主席邱池议员提出,如果大陆不攻打台湾,但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是不是还要保护台湾?邱池最后综合议员们发表的意见,做出定案:如果大陆攻打台湾,美国有义务卖防御性武器给台湾;相反,如果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不管。

熊玠说,这一点是记录在案的,美国的法律在执行的时候,一定要参考当初立法的程序是怎么写的。今天蔡英文打“美国牌”,表示美国会保护台湾,但如果台湾搞“台独”,美国是不会帮助它的。

报道介绍,熊玠是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1958年移居美国,1977年加入美国籍,先后担任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兼该校政治研究所主任,美国当代美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政治学会、国际问题研究协会、亚洲问题研究协会、国际法协会、中国问题研究协会会员。

熊教授曾担任马英九在纽约大学的硕士导师,和美台上层关系颇深,与美国前总统卡特、里根有一定交往。熊教授一直致力于对中国发展、中美关系以及台海局势的研究,基于海外学者的身份,熊教授对于中国模式的研究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1987年,熊教授曾和邓小平有过一次长谈,著作涉及当下中国发展道路模式等。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是啊,怕死美国了,赶紧独立!看好蔡英文!
风隐 发表评论于
会。赶快独立吧~
CN1618 发表评论于
会的会的,就别磨叽了赶紧的吧。
sahafu09 发表评论于
管也管不了的,为了台湾和中国全面开战?现在美国已经穷得连伊朗都不敢打了,如果打成持久战怎么办?台湾距离大陆只有一个海峡,没有战略纵深,美军劳师袭远怎么坚持下来?为了一个遥远的超级大国和一个隔壁的超级大国为敌,看看乌克兰吧。
LLFDD 发表评论于
如果武统开始,不管起因如何,台独都希望美国介入。而美国将来会不会介入和当年“与台湾关系法”的起草过程没有关系,只与武统开始时美中的实力对比有关系。与其分析与台湾关系法是如何起草的,不如分析台湾在美中利益的关系中的分量是逐年上升还是逐年下降。相信智力正常的人对这个趋势的走向都是不难判定的。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4:12:31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4:03:26
中共独裁者真流氓,蔡英文何时说要台独?
蔡英文只是不承认九二共识,中共独裁集团就说蔡英文搞台独。
====
九二共识的关键就是一个中国,不是两个。不承认共识,不是台独是什么?她与真正台独唯一的区别就是正式改国号。
----

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地理位置概念的中国。一中个表就是各说各的,这边说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那边说的是中华民国。他们从没有承认过一中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介不介入都不影响结果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靠,这头熊教授挖坑叫习爷往里面跳呢。
老熊的美帝招牌,都是在大美帝国把天朝当作战略对手之前的过气政客。
现在,蔡英文搞台独,又如何不是美帝在台海搞得“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呢?
此一时彼一时,天朝的与时俱进,不好使了么?
王剑 发表评论于
让美国先打伊朗看看呗
Garco 发表评论于
听起来这个法的逻辑是:1.如果台湾不搞台独,大陆来打,美国会卖武器给你,你自己打;2.如果你搞台独,大陆来打你,美国连武器都不卖给你。也就是说,无论什么原因,你都自求多福吧,美国是不会来救台湾的。
不爱说就不说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逻辑有很大问题,到底是谁数典忘祖?是谁认了一个德国的大胡子老头做祖宗?让全中国人民接受这个全世界都不感冒的人的思想来统治中国?然后把自己的祖宗,祖庙全部推到, 连孔夫子都改名孔老二都被打倒,跟列宁斯大林这种世界公认的魔鬼混在一起, 难道你不认为这是真正的数典忘祖吗?既然党的祖宗是德国人,现在人民要脱离开来,这何尝不是一种爱国?
没人赞成分裂,可中国自49年以来混成这个样子 有没有自己的原因哪? 开动你的痣伤想想吧
---------------------------------------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8:00:52
从来没有谁?你可真敢说,如果是华人,反共没什么,个人理念,但因反共就不惜中国分裂,就连魔鬼也能认亲那就是数典忘祖了
不爱说就不说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逻辑有很大问题,到底是谁数典忘祖?是谁认了一个德国的大胡子老头做祖宗?让全中国人民接受这个全世界都不感冒的人的思想来统治中国?然后把自己的祖宗,祖庙全部推到, 连孔夫子都改名孔老二都被打倒,跟列宁斯大林这种世界公认的魔鬼混在一起, 难道你不认为这是真正的数典忘祖吗?既然党的祖宗是德国人,现在人民要脱离开来,这何尝不是一种爱国?
没人赞成分裂,可中国自49年以来混成这个样子 有没有自己的原因哪? 开动你的痣伤想想吧
---------------------------------------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8:00:52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7:46:04
新疆西藏台湾香港都是中国的领土,从来没有谁想要这些地方独立,都是中共给别人加上的莫须有的罪名。正如二楼说的,人家只是不要独裁
===
从来没有谁?你可真敢说,如果是华人,反共没什么,个人理念,但因反共就不惜中国分裂,就连魔鬼...  查看完整评论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蔡英文不會搞臺獨,臺毒衹是拿來作爲嚇唬人臺灣人的,不料能嚇唬到共產黨了。
老168游 发表评论于
不要老想美国人为你们流血打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9:15:20
每逢国庆,中国大陆政府总会在天安门广场摆上几幅巨幅画像:马(克斯)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孙(中山)。摆上孙中山先生的画像,是因为中共政权继承了孙先生提出的"中国"这一概念。孙先生是是那片土地将自己正式称为“中国"的鼻祖。
既如此,为何要篡改孙先生给那片土地新起的国号"中华民国"呢?这种万事要当头的思维方式,让中共政权陷入了目前尴尬的境地:既要尊重孙中山先生,又要极力否定孙中山先生创立的国家。
===
嘿嘿,篡改中华民国的不是中共,而是蒋介石啊。中国人民为什么要推翻蒋介石政权?就是因为他完全违反了孙中山定义的国家本质,违反了基本的民主原则,违反了三民主义啊。
sesa2015 发表评论于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7:46:04
新疆西藏台湾香港都是中国的领土,从来没有谁想要这些地方独立,都是中共给别人加上的莫须有的罪名。正如二楼说的,人家只是不要独裁
==============================================
你可真能瞪眼说瞎话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法官说,法律条文就是这么写的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丈夫对法官说,揍老婆是因为老婆要离婚惹的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每逢国庆,中国大陆政府总会在天安门广场摆上几幅巨幅画像:马(克斯)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孙(中山)。摆上孙中山先生的画像,是因为中共政权继承了孙先生提出的"中国"这一概念。孙先生是是那片土地将自己正式称为“中国"的鼻祖。
既如此,为何要篡改孙先生给那片土地新起的国号"中华民国"呢?这种万事要当头的思维方式,让中共政权陷入了目前尴尬的境地:既要尊重孙中山先生,又要极力否定孙中山先生创立的国家。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苍松说得有理!
出于大陆的独裁和台湾的民主的现状,共产党就没资格去统一台湾。只有大陆实行了民主,谈论统一才真正得人心。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媒体昨日宣称,美国华尔街日报与自己一样,也狠批对中国强硬的美国极端分子。其实,世界很大,人们常常可以因为不同的原因,同意或不同意共同的一件事。
就如前面说的,大陆中国政权与台独组织(分子)一样,都希望世界不要再记得还有"中华民国"这一主权国家,但这一共同的目标,却出自各自不同的原因:大陆中共政权,要让世界只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刻意抹杀"中华民国"; 而台独组织,要让台湾完全脱离“中国这一大概念"而独立,同样在努力淡化"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事实。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这次别又删了,行么?)
台独言论的猖獗,中国大陆政府负不但有无法推卸的责任,而且其行动更有推波助澜之嫌疑。
在国际上,为了淡化"中华民国",中国大陆政府一直将其称为"台湾当局"。这一做法本身,让世界逐渐习惯了"台湾"而忽略了"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这一历史及现今的事实。在高喊"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时,大陆政府似乎很少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一含糊其辞、偷梁换柱的说法,与大陆政府公开场合将"中华民国"称为"台湾当局"的一贯做法,为"台独分子"制造了一个天大的可乘之机。
出于各自的不同原因,无论是大陆的中共政府,还是台湾内外的推动台独的组织,都想极力否定"中华民国在台湾”这一无法否定的事实。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8:00:52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7:46:04
新疆西藏台湾香港都是中国的领土,从来没有谁想要这些地方独立,都是中共给别人加上的莫须有的罪名。正如二楼说的,人家只是不要独裁
===
从来没有谁?你可真敢说,如果是华人,反共没什么,个人理念,但因反共就不惜中国分裂,就连魔鬼也能认亲那就是数典忘祖了(很抱歉,如果我的话太重)。
==============================
您说的很有道理,但说到分裂和数典忘祖,你认为求民主争自由就是分裂和数典忘祖吗?现在世界上拒绝民主选举领导人的国家不到五个,中国从盘古开天地到现在都没有民主过,整个中华民族,只有再台湾实现了民主,作为中国人您有何感想?
glasslake 发表评论于
Depends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se countries.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我的预测:今明两年!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7:46:02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53:16
4. 胳膊细的一方如果如果先发制人使用核武器,那么对方重伤,自己却亡族,这是唯一的结果。
@@@@@@@@@@@@
你觉得美国会允许自己以伤亡惨重为代价来灭掉中国?会让俄罗斯在旁边看着?
==========

当然不会,所以参见我的第一条,三八线。只是这么一折腾,牙掉了好几颗,嘴功都不好使了,所以吾皇不会像阁下说的那样轻举妄动的。 旧诗修改一下,也算苦口婆心 --

沙盘侃动武 功虚言若痴
鸭嘴撑饭盖 斤两世人识
阵前少武将 帐后无军师
满朝遍娘炮 难辨雄与雌
秦城连东厂 金盾如磐石
奴才勤拍马 高黑低红词
自认丐帮首 无道盟友失
豪言多为秀 卵捏痛难支
志大才疏状 庆丰天下知
本党欲延命 缩头正当时

tesuji 发表评论于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7:46:04
新疆西藏台湾香港都是中国的领土,从来没有谁想要这些地方独立,都是中共给别人加上的莫须有的罪名。正如二楼说的,人家只是不要独裁
===

从来没有谁?你可真敢说,如果是华人,反共没什么,个人理念,但因反共就不惜中国分裂,就连魔鬼也能认亲那就是数典忘祖了(很抱歉,如果我的话太重)。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太监总是替皇上捉急,生怕皇上的地盘不够大,统治的屁民不够多。
因为没有了皇上,太监就屁都不是了。
所有,老话说 “皇帝不急太监急”。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确是目前最强大的国家,中国或者俄罗斯只能联合对抗才能维持东西平衡。但是美国跟中俄任何一方硬抗,毫无疑问都会让第三方获利,而第三方最聪明的做法就是联手抗美,最大程度打击美国实力,否则中俄任何一方被美国打残了,剩下一方绝对难以抗衡美国,只能等着被美国打死了。相信普京不会看不到这一点。所以中国武统台湾的最好时机是川普任期内,普京还活着。
武统台湾不是中国敢不敢,而是中共肯不肯。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新疆西藏台湾香港都是中国的领土,从来没有谁想要这些地方独立,都是中共给别人加上的莫须有的罪名。正如二楼说的,人家只是不要独裁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53:16

4. 胳膊细的一方如果如果先发制人使用核武器,那么对方重伤,自己却亡族,这是唯一的结果。
@@@@@@@@@@@@
你觉得美国会允许自己以伤亡惨重为代价来灭掉中国?会让俄罗斯在旁边看着?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就因为光脚的不怕死,穿鞋的舍不得弄坏自己的鞋子。美国会舍得弄坏自己的鞋子让俄罗斯甚至欧洲捡便宜,比如欧元会立刻取代美元?
狠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中国如果决定武统台湾,肯定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美国介入中国伤亡惨重。但是美国也要掂量掂量值不值得。因为台湾对美国的利益而言还不是那么重要,韩国和日本离得不远,丢掉一个台湾,对美国在东亚的利益损失不大。
山龙 发表评论于
赞二楼
姜小牛 发表评论于
韩战和越战,许多人老觉得自己威武,却故意忘记背后有个更威武的苏联。苏联无论地域和军力,皆无以伦比。苏联科技也不落后。有众多诺奖,航天甚至领先。苏军远程轰炸机能把核弹运到美国扔下去,而那时中国的飞机飞到海南岛就没油了。美国真要亡你,你那时还真的只有干瞪眼。可惜美国没你那么坏。

若不是因为苏联,美国早已大打出手。美国韩战三年多,阵亡3万多人。越战10年,阵亡5万多人。每年阵亡几千,跟现在的伊拉克阿富汗差不多,根本就是个局部战斗。什么叫做大打出手?诺曼底登陆,290万大军,6000艘战舰,数周内美国阵亡44000人(光几个礼拜惨烈度就不比韩战越战差)。

老觉得美国不介入,乃误国之谋。按这逻辑,二战美国战死40万人,代价巨大,早已向日本和德国割地投降算了。美国人尚武,会怕威胁?美国目前不作为,只是没有动员而已。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lanxf126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7:22:28
美国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军事介入。
==========

如果抽象地说,的确是这样的。但楼下有人说“肯定不敢”就是自欺欺人了。《与台湾关系法》是这样表述的--

“。。。如遇台湾人民的安全或社会经济制度遭受威胁,因而危及美国利益时,应迅速通知国会。总统和国会将依宪法程序,决定美国应付上述危险所应采取的适当行动。”

路人2017 发表评论于
华人教授愚见,书本知识。以美国的性情,随时更改条约协议,第一美国人自高以老大自居,别人应当俯首帖耳,第二美国自认为力量最强武器最先进,秒摧整个全球,第三也是最客观就是愚蠢,不知道外面世界早已经改变,甚至不把美国放在眼里。所以美国人自认为可以为所欲为,分分钟撕毁协议,想打哪就打哪,不撞南墙不回头,最终下场悲惨
zhangya 发表评论于
八戒是蠢还是真蠢, 我觉得是真蠢, 今天才意识到。

八戒说,“台湾不认同九二共识就是不认可一个中国,就是台独”

台湾已多次申明,一个中国是需要2岸人民投票, 也没有一党独裁的中国。

八戒是无毛, 现在是毫无疑问了。
lanxf126 发表评论于
美国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军事介入。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直接对打肯定不敢?

当年的日本和北韩也是这样低估美国的决心的。

RanoP 发表评论于
美国会不会介入?直接对打肯定不敢。躲在远处大声乱叫是肯定的。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如果在台方没有明确宣布独立、改国名的请情况下,大陆发动武统,那么 --

1. 美国必然介入,这个可以以韩战为参考,看看三八线在什么地方;
2. 打常规战,尤其是结合海战的常规战,没有制空权的一方必败;
3. 在中国家门口打大仗,中国负担重得多(中心城市、重要设施等),古代所谓劳师远征的问题对美国不太适用;
4. 胳膊细的一方如果如果先发制人使用核武器,那么对方重伤,自己却亡族,这是唯一的结果。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不予考虑。解放台湾是中国自己的事。阻挠者一起被碾压。
多村地主 发表评论于
川普搞大了蔡英文 才不会负责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37:46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31:37
中国如今的实力比之当年越战时越南的实力如何?越战把二战后气势最高实力最强的美国拖入战争的泥潭20年,让美国实力大打折扣!
==============

萨达姆的实力比胡志明如何,为什么三个星期就被彻底打垮?
@@@@@@@@@@@
所以打仗打的并非所谓的实力,而是各方因素。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中国武统台湾的不可能性在于:
1,中国的高官们全都想着老子在位多捞点儿孙移民到欧美,趁现在有权多老点!老子死了,哪管它洪水滔天,打什么仗啊?要打等老子死了再打!
2,战争在自己家门口,总是会很严重打击自家的经济,尤其是沿海经济,发财了都会反对,P民反对没用,权贵们会反对,习包子HOLD不住这些人。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31:37
中国如今的实力比之当年越战时越南的实力如何?越战把二战后气势最高实力最强的美国拖入战争的泥潭20年,让美国实力大打折扣!
==============

萨达姆的实力比胡志明如何,为什么三个星期就被彻底打垮?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25:59 中国还是不要强大了,中国强大就会发动战争,这对世界太可怕,所以中国威胁论很有市场,中国人自己都认为中国足够强大就会发动战争
@@@@@@@@@
中国人的农耕文化民族特性就是小富即安,根本没兴趣侵略别人(忽必烈是蒙古人)。对于台湾,自己的地盘儿,自家的孩子,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倒是那些游牧民族出身的国家和海盗国家,强大不强大都喜欢战争劫掠,防不胜防,才是真正可怕的。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中国如今的实力比之当年越战时越南的实力如何?越战把二战后气势最高实力最强的美国拖入战争的泥潭20年,让美国实力大打折扣!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还是不要强大了,中国强大就会发动战争,这对世界太可怕,所以中国威胁论很有市场,中国人自己都认为中国足够强大就会发动战争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6:03:54 其实美国介入与否取决于中国大陆是不是足够强大,就是这么简单
@@@@@@@@@@
非也!美国是否介入取决于损失与收益的权衡!美国从来没有为了所谓正义去打仗过,为了都是利益!就连独立战争和内战,也是利益不均导致的。二战时,美国坐山观虎斗,从中捞些利益,被日本捅了一刀,才生气了加入战争。美国出武器,中国出血肉,把日本军力一部分拖在了中国战场,减轻了美国太平洋战场的压力,美国得大于失。二战后各种战争,无非就是觉得自己能够速战速决,得大于失,才会介入或者挑起。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这个结论要是放在过去也许成立。现在不可能了。中国任何试图武力攻台必然引起美国介入。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共想要武统台湾,在老川的第二个任期是最好的时机!因为老川是个商人,而且不是武器商人,对打仗而且是为了台湾去打是没有兴趣的,他的家族不会从中得到好处,没有好处他干嘛去被黑锅?他会把介入这个事情留给后任。他心心念念的就是把失业率降低,把经济搞上去,给他的孩子留一笔正的政治资产,而不是背个战争的大包袱。因为一旦他介入中国武统台湾,无论输赢,战争肯定不会在他任期内结束,下台后,无论输赢则肯定会成为两党的竞选的替罪羊,对他家族不利。
老川上台是一人一票的P民选上去的,跟两党的老牌政客以及各种富豪们没任何关系,这些对他上台的各种的各种阻扰干扰,相信他记得很清楚,他干嘛要为了这些人的利益去跟中国开战背个历史黑锅?
哦,经济制裁?省了吧,现在不就是在干这种事么?被制裁的国家多了,人家自成体系。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再來一次吧:美軍夠強大了吧?

太平洋戰爭,美國對付日本的「島鏈戰」,一個一個島接着打!

唯一一個島美國沒有打的,就是台灣!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其实美国介入与否取决于中国大陆是不是足够强大,就是这么简单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年底,有两个航母战斗群现役。有1500枚短程导弹覆盖台海。有500枚左右反航母弹道导弹覆盖到第二岛链。100架H-6K,每架可携带4枚导弹,在4000公里内执行反雷达和反海上机动兵力作战。可以说,PLA已经在台海,乃至在第一岛链,在台海建造一个火力金钟罩。美国军事能力根本无法匹敌解放军的火力金钟罩。台湾早就是解放军碗中的一块肉,就等台独过线触发反分裂国家法拿下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早无共识心同家
而今击鼓续传花
武统不过梦想事
难见眼青地找牙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根据台湾关系法,两岸任何一方试图用非和平手段改变台海现状,都会引起美国的严重关注。如果台湾宣布独立,这本身已经是改变现状了,所以这时如果大陆动武,美国“严重关注”吗?这就是台湾关系法的所谓战略模糊之处。美国的目的是保持台湾不统不独的局面。所以台湾独立与否,美国说了算。现在川普提升与台湾的关系,象征性驻军台北,让蔡英文过境访问美国,据说还要准备邀请蔡英文去国会演讲。这都是美国故意安排的,美国会不管自己故意安排的事情所引起的后果吗?中共就不要自我安慰了,你习近平在国际上处处挑衅美国的利益,美国就要捏紧一下你的睾丸,懂吗?你如果还继续不识抬举,那就真可能让台湾独立了。
VitoColione 发表评论于
台独言论的猖獗,中国大陆政府负不但有无法推卸的责任,而且其行动更有推波助澜之嫌疑。
在国际上,为了淡化"中华民国",中国大陆政府一直将其称为"台湾当局"。这一做法本身,让世界逐渐习惯了"台湾"而忽略了"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这一历史及现今的事实。在高喊"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时,大陆政府似乎很少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一含糊其辞、偷梁换柱的说法,与大陆政府公开场合将"中华民国"称为"台湾当局"的一贯做法,为"台独分子"制造了一个天大的可乘之机。
出于各自的不同原因,无论是大陆的中共政府,还是台湾内外的推动台独的组织,都想极力否定"中华民国在台湾”这一无法否定的事实。
雪夜读书 发表评论于
凡事都要有科学的态度。什么是科学的态度呢?就是吃不准的时候应该做个实验。台独大陆会不会动手,动手之后美国会不会干预,做个实验不就知道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台灣是第一島鏈的中央,
美國不可能放棄,可以在夢中統一吧?
——————
漫步無錫 發表評論於 2019-08-10 05:18:00
台灣是中國麵向太平洋的重要出口,
中國不可能放棄,可以夢中獨立一下。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搞台獨?台灣現在已經獨立於中國,不明白搞台獨是什麼意思?

蔡英文已經多次重申,不會改變中華民國國號。不知這樣算不算沒有搞台獨呢?

但如果中國認為,不與大陸搞所謂統一,不會接受你的所謂一國兩制,就是台獨的話;那不好意思,台灣現在不會接受,在可見的將來都不會接受!
Donald_Trump 发表评论于
问题的关键在于没有美国介入,中间打得下台湾吗?
我们这代人军事上被洗脑,在美伊战争时期,居然大有
人批评伊拉克没采用地道地雷战lol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美国虽然不支持台湾宣布独立,却必须维持台湾政治的独立性。就是说只要大陆的政体不改变,只要还是共党独裁,那么台湾就绝不能和大陆统一。统一比独立的危害更大,显而易见。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台湾是中国面向太平洋的重要出口,
中国不可能放弃,可以梦中独立一下。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美国对台关系法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的“零容忍中国侵台”也是在台湾不宣布独立情况下才成立。

我一直认为,台湾独立对中国的民主进程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更重要的是,台湾如果独立,就成为类似新加坡一样无关紧要的小国,等于替土共甩掉一个大包袱。台湾独立后,美国的军事力量就没有理由(间接)驻留台湾,更因台海对峙形势的消失而在军事上失去对中共巨大的钳制作用。所以,美国绝不能让台湾独立,这也是我反对台独的理由。
Blank 发表评论于
小便标目主谓颠倒,蔡习之间,只有习才会发起战争,应该确切地说:若习统台发动战争,美国会不会介入?
好酒 发表评论于
把美国人当初二傻子啊,凭什么我儿子跑到台湾去卖命? 别幻想了,和大陆和好,统一。
zhoudd 发表评论于
台湾人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如果美国人那么爱你,当年怎么会和你断交?。。。。当年全台湾人哭的像死了亲爹似的,不长记性!
gasbag 发表评论于
小菜鸟也就是哼哼而已,哪有这个胆儿
polarzone 发表评论于
78年O8几岁?
Tony897 发表评论于
美国早就说过,两岸保持现状。对台独而引起的战争,美国不会出手相救。但是如果大陆企图以武力改变现状,美国则将军事介入。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关键是核大国之间不会直接打战的,那一国都不会为别国冒灭国的危险。把美国当成台湾的看门狗是愚昧。棋子以为自己是棋手也是愚昧。所以如果大陆真要开打就必须雷霆万钧。如果拖拖拉拉美国会大量提供武器让两岸互相残杀。
marienplatz 发表评论于
介不介入台湾战争,取决于大陆的实力,再隔十年二十年,大陆真正能抵抗美国时,美国法律就是个屁!
Yangtze430030 发表评论于
幼稚!如果台湾台独,美国可能不管,但武器会大大地卖的!法律也随时可改的!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美国会为别的地方流血吗?会,那就是那里有美国的巨大利益。而美国在大陆的利益和台湾的那点利益比,留哪个?呵呵。
八戒. 发表评论于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08-10 04:03:26
中共独裁者真流氓,蔡英文何时说要台独?
蔡英文只是不承认九二共识,中共独裁集团就说蔡英文搞台独。
====
九二共识的关键就是一个中国,不是两个。不承认共识,不是台独是什么?她与真正台独唯一的区别就是正式改国号。
月光光买手表 发表评论于
美军海军陆战队已经驻扎在台湾,台湾是美国的半导体生产基地,受美国保护。
worley 发表评论于
如果香港,新疆,西藏,台湾都想独立,也说明了中共暴政多么不得人心。
worley 发表评论于
中共独裁者真流氓,蔡英文何时说要台独?
蔡英文只是不承认九二共识,中共独裁集团就说蔡英文搞台独。
黄之峰只是要求香港普选特首,中共独裁集团就是他港独。黄之峰从来没有说过港独。
达赖喇嘛只是要求西藏自治,中共独裁集团就说他藏独。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如果台湾搞“台独”,惹起一场战争,美国则不会管。---- 熊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