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呼吁中共“体面退场”获赞真正的北大精神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北大教授郑也夫 (推特截图)

北京大学教授郑也夫最近撰文,谈中国政治改革为什么艰难,呼吁中共体面淡出历史舞台。评论认为,文章的重要性在于突出知识分子的良心,作者则率先改变逆来顺受的国民形象。

文章一出,有媒体称,这是“新年惊雷”,“真正的北大精神和爱国”,“拒作犬儒的北大教授!读书人的风骨”,“北大教授郑也夫公开倒共”,等等。

资料显示,北大社会学系教授郑也夫,曾撰文揭露中国教育体制和学术界黑幕。他还反对科研腐败,没有为自己的课题申请过国家资金,并且“不申请并拒绝任何官方奖项”。

去年12月定稿的这篇文章,呼吁中共体面退出历史舞台,“也不可以任由那些说不清最终目标的政改呼声去麻木众生的心智”。前中国青年报编辑李大同对美国之音说:“我个人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让中共体面退出。我觉得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因为也夫是个学者,他说的体面退出不是让你中共交权。非常现成的就是台湾经验。实际上,蒋经国就是利用体面退出的方式,来推动政治体制改革。体面退出就是创造一个从从前的独裁专制,改变成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政党之间公平的竞争环境。一旦建立起公平的竞争环境,即便你在这种竞选和竞争环境中落败,你也是体面的,没有任何耻辱可言。”

郑也夫文章中说,“结束专制符合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但是流血和动荡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和平的大转型,符合共产党的利益,因为那是唯一的体面退出的路径”。

李大同说,郑也夫似乎也认为,中共根本不会体面下台。那么他发表这这番议论的意涵是什么?李大同说,郑也夫希望强调知识分子的良心:“当然,他(郑也夫)知道,这些想法(中共体面下台)是没有用的。也夫这篇文章的重要性在于对自己的良心而言。作为一个学者的良心,他不得不说出这样能够的话。他必须说出这样的话,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知。这样的知识分子和大学教授如果越来越多,那就是一个重要的推进社会的力量。实际上,这也是一种种子吧,一种勇气的种子。你要求中国人民做到的,你首先自己要做到。这也是身体力行的一种表现。”

郑也夫文章特别谈到类似国民性的问题。他说:“有什么样的统治者,就有什么样的被统治者;有什么样的被统治者,就有什么样的统治者。二者相互塑造,恶性循环是双方造就的。我们觉得统治者的责任更大,但他的任性是因为我们一直逆来顺受,我们惯坏了他。”

香港时事评论员纪硕鸣对美国之音说:“他(郑也夫)现在的有些提法,本质上也代表着民众的觉悟。民众也是一个一个的人,他希望有更多的民众,能够走出来说话。这个理论上都是对的,因为一个大的改革,大的革命来说,没有民众觉悟和民众参与,历史变革无法完成。但是他(郑也夫)质疑民众觉悟不够,觉悟比较底,我觉得这也是脱离了一个现实。这就是说,民众觉悟从来不是可以个人发挥出来,民众觉醒是要有领袖带动的,现在中国缺少产生领袖的土壤。”

纪硕鸣特别谈到中国现实社会中领袖和社会精英的现状,他说:“集权和比较专制的体制下,出现一种领袖并不是那么容易,或者根本是不可能。基本上你现在可以看到,有些觉悟的,有些思想的,不要说行动了,他要把自己的想法能够表达出来,在这种环境下都不太容易。所以这样的环境下,精英人物产生不了,民众觉醒和号召就没有力量。所以怪不得民众没有觉悟,是整个环境和体制根本没有可能让你有这样一种群体性的觉悟。”

提到领袖的作用,纪硕鸣以邓小平为例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如果说不是邓小平站出来,从上到下的设计,或者说推动,这种改革也是不可能的。”

不过,网上“美景园Max”评论郑也夫文章时写道:“大陆的中国人涵养和品质这么差, 根本没有实现民主的土壤;如果搞民主, 中国将会再次混乱, 甚至再次分裂。搞民运的那些人, 你们是典型的误国人士!”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要政治改革?中国的民主集中制不是挺好的吗,教授,你只知部分,未必全能,胡扯啥啊。象美国的民主,有谁还对它感兴趣?胡来。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北大还在
多想无益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老共不错了,也没见老共象当年国民党杀共产党那样心狠手黑把这北大教授给干掉。也没象军统杀闻一多那样打黑枪。更没见象台湾国民党一样派杀手杀江南一样把海外民运人士干掉。顶多也就是关几年或监视居住而已。至少大陆人民现在吃肉喝酒打麻将都不成问题,想吃啥有啥。别没事瞎折腾。
多想无益 发表评论于
北大精神归精神,现实归现实。这事儿不能像当年北大学生一声吼把儒家文化打倒一样那么简单。文人说话总是有点玄,让人觉得云里雾里的。问题很简单,中共体面退场之后谁有能力体面上场,谁有能力使14亿人安安稳稳的啥事儿也没有。谁能让14亿人吃喝不愁,有车开有房住,冬天有暖气夏天有冷气。别像当年苏联解体一样连面包都没得吃。这事儿恐怕不是意识形态可以解决的,太具体不过了。北大教授说说看,你有这能耐还是持异见者有此能耐。
弓长张 发表评论于
哗众取宠!
MacGyver 发表评论于
越共体面退出赢得世界尊重
MacGyver 发表评论于
越共体面退出,赢得世界的尊重
Wenosoul 发表评论于
我怀疑是蔡英文搞清理国民党的不当产是红眼病。民进党从草根起家,家当基本上是一穷二白,穷光蛋一个;而国民党基本继承民国全部家当,富家哥一个。每当竞选时,穷光蛋得挨门逐户募捐一应竞选资金,哪怕订购制作小旗子也得抠着掰着;而富家哥随便运作都可拎出大把钞票,是穷光蛋无可比拟的!所以,蔡英文盯上了,清理国民党的“不当产”,我上了,皇帝轮流做,不当产改归政府-我了,要么何谈竞选公平!
sleeplessinNY 发表评论于
别让北大叫兽把你给骗了!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体面退场”这回事,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既然拿台湾做例子,就不该蓄意不提民进党在前年执政后,民进党党团就以“暴力多数”强行通过了《不当党产条例》和《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现在正全力没收充公国民党党产,以及鞭尸老蒋和政治清算国民党。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不是吗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国内有什么像样的教授?各个争名夺利,伪造学术论文,欺压学生,然后以为喊几句民主自由就能给自己洗白了?这种败类在国内比比皆是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酱缸国几千年来实行的是封建王朝独裁的“家天下”,而土共呢,是把王朝独裁做了一次用“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包装起来的“党天下”,最后归根结底,还是习包子一人搞封建独裁。

封建独裁的弊端毋须赘述,所以土共政权注定将和世世代代以来走马灯、被割韭菜似的王朝一样走向灭亡。但遗憾的是,酱缸国每做一次王朝兴衰更替,老百姓就要被生灵涂炭一次,其社会就要被砸烂一次,所建立起来的文明又要被摧毁一次。所以,酱缸国也许有五千年的历史,但绝没有五千年的文明。其文明每两三百年,随着打江山和坐江山的重复,就要被摧毁打烂置零一次,然后又重新开始。
南门太阳风 发表评论于
国人总是希望最好,实现最坏,下策却是老路,上策只是务虚。可是希望真的能务虚一次。可是那些人如何能挣脱毛思想的束缚。希望谓之虚妄。
peterdu 发表评论于
这帮人心太急了,太自私,常具庙堂之高,不知民间疾苦。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北大的良心
J_man 发表评论于
在唔毛刷屏的情况下看评论比较累。
支持这个勇敢的北大教授,支持北大精神!
tamany_me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曰:“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Marienling 发表评论于
愚蠢的叫兽,其实啥也不懂,思想观念还在30年前,这是一批很可怜的人,估计到死也不会明白这个世界今天的真实和明天的发展。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还存在有脊梁骨的知识分子。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于
作者在侮辱北大精神,这个教授的精神,是著名的公知精神

公知精神就是戈尔巴乔夫式的幼稚精神
竞选 发表评论于
一些人自称崇拜毛泽东,但却没有一人是男儿,因为他们不敢按照毛泽东说的做,导致毛泽东预言无法成真,看来毛泽东是高估了他的粉丝们。

毛主席说:“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怎么办?这是很可能出的,也是最危险的。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你们就造反,各省有了小三线,就可以造反嘛。”(1965年10月10日,毛泽东与大区第一书记的谈话)
毛主席说:“去年十月,我在北京讲过,如果北京出修正主义,你们地方怎么办?是不是学蔡锷起义,打倒袁世凯?如果我们的儿子一代搞修正主义,走向反面,虽然名为社会主义,实际是资本主义,我们的孙子肯定会起来暴动的,推翻他们推翻他们的老子,因为群众不满意。”(1966年1月12日《毛泽东同陶铸、王任重、陈郁、张平化谈话》记录)
疯轮 发表评论于
北大精神就是戈尔巴乔夫式的幼稚精神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zzbb-bzbz
独裁政府是不会得到世界人民的支持和拥护的,这个和你多强大无关。 什么世界格局? 中国的盟国在哪里? 不就个北朝鲜吗? 其他也就跟你做个生意而已,连朋友都谈不上。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民主来临是迟早的事。 我相信从80后出生的大多数中国人都是有判断能力的。 之前上山下乡的一代是朦胧的一代人,对西方民主一知半解,造反的听话的都有。 可是目前五十岁以内的中国人已经知道用法律维权了,而且对公民权有了具体要求。 所以我相信中国体制巨变也就是十年十五年的事了。等现在四五十岁左右的当了权, 中国社会飞快转型, 这点希望和信心我们应该是有的。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都过了退休年龄了,还这么幼稚,北大精神就是躲在象牙塔里精神,看不清世界格局和趋势,看不到美国正在体面退场。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中共淡出政治舞台,只是说退出独裁舞台, 如果中共的政策是体现维护民意的,人民还可以选中共继续执政,但是这个决策权在人民,这是人民共和国本身的含义。 从独裁退居竞争者,只是迫使政党更认证的体察名义从而保持竞争力。 而政府由人民选举而出才有稳定的基础,从而减少专制维稳需要的资源。 这是健康社会的开始。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中共最大罪行就是不允许人民反对它。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人民本应该是国家的主人。政府应该是人民出钱,被人民雇用,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利益的机构。如今本末倒置,人民成了共产党统治下的老百姓。

党就像一个黑心保姆,使用无耻手段夺了主人的财政大权。

支持这个还有北大精神的教授!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一个国家几个政府同时执政,比伪民主国家的两党轮流执政糊弄民主要民主得多。中共退场,让剩下的政府或者说它的宗主国进来独裁吗?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目前问题是,谁上台谁就代表了正义,其他发声表示不同意见的都成了反革命。这是不是制度不健康的表现? 是正义和非正义,是合理和不合理为什么人民无权公开讨论?而非要当权者来定调和裁决. 即使国民党独裁时期还是听得到看得到鲁迅。 为什么半个多世纪之后,鲁迅就不许发声了? 这是时代进步了? 还是独裁更甚了?
南海人 发表评论于
凡是破坏对日复仇的事业,干扰祖国统一进程的言行都可以 “现行反革命” 罪判处死刑!郑某人之流,不过是一只 “慕洋犬” 而已,用鲁迅先生的话说,就是一只 乏走狗“!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中国地方政府这么疯狂的大建设,提房价,提地价,不就是为了养活这几千万替共产党维稳的成天白吃白喝的公务员? 这就是没有民主的代价, 没有民主就必须花钱铁腕维稳来保护国家机器,否则就要天下大乱。所以政治制度不解放,国家经济将永远背上政治维稳债务,还都还不清.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这个教授只是说几句自己的心里话,有什么不可以,需要下面如此的讨伐,你有你的观点,他有他的观点,不至于进行人格攻击吧。 说几话就算扰民了?违反社会秩序了?你们既然站在真理的一边,还需要这么虎视眈眈?漠视地把他搁一边不搭理不就行了? 难道你们害怕什么?害怕老百姓听他的话根他走? 老百姓都是傻子这么就被他一篇文章给蒙了? 你们反应也太剧烈了,呵呵,截止是神经质。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北大教授呼吁中共“体面退场”获赞真正的北大精神” 文章来源: VOA 
————————————————————————
“美国之音”
呵呵!

GG2018 发表评论于
背耷野夫叫兽的掘词,不知所云...
Kurve 发表评论于

北大,就是一个怪胎,共产党出钱给资源培养了无数反华反共分子。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你可以讲空话,撒大谎,扯头发,丢鞋子,大打出手,没人负责,没人违法。
你宣泄了,你大胆了不必负责,所以民主了自由了,打扰别人也没错了,大家民主了。你痛快了,这叫你自己的自由,真高兴。
其实,别人不自由了因为你的自由。
中共的是有很多约束,你不能随机所欲的干,是有很多限制。
你不能干这,不能干那,有很多违法限制,好像个人有被限制的空间,但是,国家是有序,尽管很多毛病正在完善,单总体井井有条,快速前行。
看你喜欢那条路。
周回陶钧 发表评论于
郑先生讲的真好!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20:21:39
要中共退场,无异于与虎谋皮。
中共会一路走到黑。
=================
你有比中共更强的能力吗?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要中共退场,无异于与虎谋皮。
中共会一路走到黑。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7:58:20
天朝四十年前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几千年来的齐平,除了清末明初从西方引进的洋钉、洋火、洋布、洋肥皂等以外,基本上依然是刀耕火種的状态。
。。。。。。。。。。。。。。。。。。。。

自相矛盾的胡言乱语,你自己说天朝四十年前刀耕火种。真假不知。
但现在中共管理下经历四十年挫折,再前进,居然到了全世界都承认的第二三强国。
按你的话,到处撒币,百国朝贺。
世界历史上有一个体制国家发展速度这么快吗?
为什么要急于否定他呢?
就因为有你们这几个叫一叫????!!!
水墨轩 发表评论于
说实话,如果你真的有亲戚朋友做原材料生产行业的话,你会知道中国在5年前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腊肉蛋炒饭 发表评论于
只怕他自己没办法体面退场了。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粉红满嘴脏话,党国教你的粗俗还是你本性低俗?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9:15:37 随着贸易战的继续,你的经济崩盘是迟早的事,那时候就算人民不上街,都去银行挤兑你就完蛋了。
。。。。。。。。。。。。。。。。。。。。。。。
我还真担心在马泽发科的胡来下,这回美国经济要完蛋。中国经济完蛋那是连影儿都没有的事。你很久没回国了,不了解国内情况,天天看中国之椿,大鸡园,苹果鸭梨报,听霉锅滋阴等,是觉着国内要完蛋,其实那都是扯几把蛋,影儿都没有的事。真的,不骗你。信不信由你了。呵呵呵呵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jstray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9:05:47

除了你是井底之蛙,无话可说。多读书,少看点新闻联播。

不明白我怎么就是井底之蛙了??? 还少看点新闻联播,我如果能看到新闻联播就好了!可惜,我每天能看到美国政府还在关门,川普总统要钱修墙。其实,墙呢还是应该修一修的,不然没有墙,谁都可以随便进来,这个不太好吧? 你说呢天上的蛤蟆 jstray ?
人贵感恩 发表评论于
反中的羊杂们还是别关心中国的事儿了,中国人民的日子过得很不错。快回家看看自己的女儿有没有在学校被洋人性侵,去看看在养老院的父母有没有被虐待?美国人上至总统,下至流浪汉,都喜欢性侵,快去问问吧!一个植物人都被搞怀孕,花了数百亿美金选出一个偷税漏税的大嫖客当总统,你们还要硬舔?
大江川 发表评论于
鸡本就是个叫兽。
共党肯定很腐败,液应当反腐,但是,还存在1亿党员,他们是基层党员,是中国国家创造力的主体组成部。。。就算共党在1个天文时刻退出执政舞台,就凭此种叫兽的德性,连句有用的话都说不明白,政治逻辑混乱不堪,执政也是个扶不起的阿斗只类。。。
治中国,也真就是如同煎黄花鱼了。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如果共产党体面退场,中国有可能像“几何就几何”说的那样四分五裂,也可能像elfen2299说的变成东欧那样。但根据中国的国情和国际形势,四分五裂的可能性更大,而且东欧在过去三十年的变化并没有中国大。在中华民族迎来千年未遇的伟大复兴的时刻,有什么理由去冒险?几何兄说得对,这种妖言惑众的叫兽应该绳之以法。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度很高"?别扯淡了好不好?就连你体制内的退伍老兵都反了,他们还算是“中国人民”里的中高端人口吧?普通老百姓不是不想反,是当权者太残暴,人民如果没到山穷水尽那一步是下不了决心的

随着贸易战的继续,你的经济崩盘是迟早的事,那时候就算人民不上街,都去银行挤兑你就完蛋了
boxiaoliu 发表评论于
不错,赏粮食一把,诺贝尔奖状一张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只会无耻地赖着到灭亡。
jstray 发表评论于

除了你是井底之蛙,无话可说。多读书,少看点新闻联播。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31:26
这样的教授应该直接拉出去枪毙!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天下一定大乱!那是无数西方人希望的天大的好事!中国必将分裂,再也不会有现在的和平环境,毛主席给我们打下的和平环境就将一去不复返!中国的老百姓又要饱受战火的蹂躏,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看看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没有反对派,国家能分裂吗?看看南斯拉夫,已经分裂成好几个国家了。所以说,这个教授直接拉出去枪毙!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人贵感恩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56:04 反中祸们还是去看看世界权威机构做的调查,每个国家的人民对自己目前生活的满意度,中国人民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度很高。那凉快到哪呆着去吧,中国人的事儿跟你有关系吗?你在这满嘴胡噙!
。。。。。。。。。。。。。。。
+1000000000000000000!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8:42:38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46:13
直接枪毙就好!
============================================================================
真正的共产党员。
。。。。。。。。。。。。
哈哈哈哈,不瞒您说,连申请书都没写过。
arizona001 发表评论于
要是公投一下会咋样?他没有提出针对中国实际情况的解决方案。至于台湾经验,算了吧!再过二三十年,等中国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了,国家强大了,统一了,公民素质提高了,自豪感增强了,社会民主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jimmyhung007 发表评论于
枪杆子里出政权。说那么多废话没用。改革无望的。
人贵感恩 发表评论于
反中祸们还是去看看世界权威机构做的调查,每个国家的人民对自己目前生活的满意度,中国人民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度很高。那凉快到哪呆着去吧,中国人的事儿跟你有关系吗?你在这满嘴胡琴!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楼下几何,为什么共产党下台,会天下大乱,东欧那些国家哪个不必共产党时期过的好?那个政权交替不是大体和平?
南斯拉夫分裂是因为本身就是强扭一起的几个国家,那些国家比共产党时期过的差了?人家有几个都够标准加入欧盟了
你举的例子,无一例外是独裁者下台后最后的反噬,也是中国最悲哀的地方,想割掉共产党这个癌细胞肿瘤,中国的痛苦无法避免,就是不知道中华儿女还要生而为奴几代的问题
Everlele 发表评论于
@几何就几何: 你这种奴才活在朝鲜就是金正恩的拥护者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46:13
直接枪毙就好!
==============================================================================
真正的共产党员。
意见没 发表评论于
还有城里污粪不管咋骂都起不了任何作用,还是去干点正事儿吧!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还政于民
意见没 发表评论于
现在说也就是说说,因为不实际。
意见没 发表评论于
这话再过十几二十年再说可能更实际点:)
几何就几何 发表评论于
这样的教授应该直接拉出去枪毙!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天下一定大乱!那是无数西方人希望的天大的好事!中国必将分裂,再也不会有现在的和平环境,毛主席给我们打下的和平环境就将一去不复返!中国的老百姓又要饱受战火的蹂躏,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看看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没有反对派,国家能分裂吗?看看南斯拉夫,已经分裂成好几个国家了。所以说,这个教授直接拉出去枪毙!
家宴 发表评论于
叫一下瘦
混在江湖 发表评论于
大学教授也就是有点小聪明而已,有几个能成大事的?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7:57:50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57:14
台湾凋零?

和台湾比,大陆就是叫花子,到处是低俗恶劣,和没有任何希望的低端人口,和在一堆正在快速腐臭的烂信贷蘑菇上群魔乱舞
=====================================
那为什么有200万“台湾人”跑到大陆讨生活?土共现在养着台湾,给它让利输血,
这是天下人都知道的事情。
====================
很不幸中共容忍自己的“低端人口”被国企,私企,外资和台商随意剥削,不昧着良心的就处于竞争弱势,这根本不是什么自豪的地方,世界早该抵制大陆血汗工厂生产的产品
兰花地主 发表评论于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04:11
这位北大教授发表自己的观点本身是言论民主的体现,但拿台湾这种失败的例子来做标杆,也实在没有说服力,甚至是反证了他的说法在中国不可行。

+1.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天朝四十年前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几千年来的齐平,除了清末明初从西方引进的洋钉、洋火、洋布、洋肥皂等以外,基本上依然是刀耕火種的状态。

四十年来大力引进西方科学技术,但土共拒绝接受西方的价值观,尤其是拒绝接受西方政治制度方面的现代文明观,所以,文化意识形态方面的文明程度还是酱缸国几千年来的价值观持平,政治制度则坚持五千年来的最原始最野蛮的封建独裁体系。
俺不明白,乌猫们为啥为当今的天朝而自豪? :-)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57:14
台湾凋零?

和台湾比,大陆就是叫花子,到处是低俗恶劣,和没有任何希望的低端人口,和在一堆正在快速腐臭的烂信贷蘑菇上群魔乱舞
=====================================
那为什么有200万“台湾人”跑到大陆讨生活?土共现在养着台湾,给它让利输血,
这是天下人都知道的事情。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烛光不及LED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3:47:13 美国之阴, 呵呵。

-----

引用一下令妹的原话:

9妹 发表评论于 2019-01-11 14:07:32 蛆虫顾涌乐呵呵。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为流沙河点赞!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可笑的是,到中国拿得出手的企业去,看到的都是外国设计生产的流水线上中国人生产产品,而且绝大多数听起来很本土化的品牌都是外资暗中持有和管理,中国国企效率一般都惨不忍睹

要么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中国公司在外国发明的技术上再开发,底层使用的开发工具仍然是外国的

这些都是中国的真正脊梁企业,他们几乎无一例外的极大收益于对外开放和交流

可笑的乌毛试图把功劳全归于共产党,归于独裁,真是无知无畏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有人自称民主,却否认所有除此之外所有政治体制和管理方法。
这本身就是霸道。和法西斯独裁是一个概念,所以,也不要嘲笑别人法西斯。
本来中国体制和西方体制各有优缺点,中国体制有很多毛病,但在初期成长演变期,只有60年发展史。西方体制发展二百年,法制细节比较多。但毕竟是早期体制,毛病致命地方很多,虚伪装蒜的成分比较大。
中国上策是改良现在体制,吸收对方有点,继承现有体制高效和好的地方。
盲目搞西方民主,是不认真研究,懒惰无脑。
jyx-003 发表评论于
百无一用是书生!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是回应流沙河的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你认为中国再重现西方百年前的野蛮,是理直气壮的吗?中国近年来的巨大经济发展,是受益于对外开放,受益于西方的现代文明。难道不是这样?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你别光喊口号,讲点道理,也证明一下你真有点想法,而不是东施效颦。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獨裁封建制度是最適合中國國情的政治制度,再過三千年也不可能有本質的改變。
johniewalker 发表评论于
佩服这样敢说话的教授!顶一把!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流沙河上,你跟我讲殖民时代的事情太远了,世界早不是那个时代了
那个时代西方文明也是领先时代的,欧洲的宪章运动奠定了民主的基础,而那时中国在干什么?张献忠把四川杀的十室九空,是文明的象征?

现在美国黑人人权如何?印第安人人权又如何?妇女人权又如何?这都是时代的进步
只要中国抱着封建皇权思想不放,你难道觉得印第安人把美国人赶走,回到大家围着篝火抽烟的酋长制比较符合他们的利益?
每天午睡 发表评论于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2019-01-12 16:55:25
民主体制是潮流,想挡也挡不住,也就是一两代的事,红二代过去后体制一定会变。
~ ~ ~ ~
没错,老习多半是末代了。
xxgc 发表评论于
拿台湾的例子,只是通篇空洞偏见不视现实的表现之一。
三河匹夫 发表评论于
难得有这样的勇气和不惧专制的人。天朝独裁敢正面回应吗?
月光光买手表 发表评论于
楼下讲的是被左左洗脑的历史
流沙河上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你能不能认识西方文化、文明的本质?
普世价值不是地球村;在西方文明里,你我更做不了地球人。西方文明是靠西方殖民向全世界传播。在殖民中,有多少的民族有多少亿的人被他们杀戮。这段历史就这样被抹去了吗?西方高喊“民主、自由、人权”的时候,就是他们殖民荼毒全世界的日子。到美洲大陆的欧洲人不是高呼着“人生而平等”,“不自由宁死”的口号,高举起“圣经”和“自由人权”的旗帜吗?不是在口号与旗帜的辉映下,他们屠杀了一亿多印第安人,为了霸占土地,掠夺财产;他们贩卖了两千多万黑人奴隶,只有10%的能够活下来,生儿育女,世世代代在美国做奴隶。不要以为他们不会象杀印第安人一样杀中国人,掠财霸地,然后再宣传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难道我们忘记了吗?当年他们是计划到中国来,是走错了路,印第安人只不过是遭遇到一场无妄之灾:在错误的地方、错误的时间被他们碰到了。今天的中国人有什么理由高兴的屁颠、屁颠地歌颂美国殖...  查看完整评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流沙河上,中国都被整死上千万人,是“符合中国人民利益”的?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胆量是不小,
国色 发表评论于
美国政府都关门了,美国之阴还在无薪奉献。。。可谓:喝着西北风,唱着还魂曲,做着黄粱梦。中共怎么可能退场?要退也是美国政府先退场。哦,美国已经退了很多群体,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郑教授还是有些风骨的,北大算是沾了郑教授的光。
流沙河上 发表评论于
其实对西方有深入了解的人们都知道:特别是中国人,只要他们能伤害中华民族的利益,西方就会努力让他们名利双收;只要伤害到西方利益,就会名利都失败。陈光诚就是一例。导致在舆论界,在认识上,大家对西方的制度性的、结构性的、法律性的、文化性的、文明性的黑暗、反动,视而不见;却吹毛求疵地,夸大地,扭曲地,编造地批评中国的一切。
郑也夫教授不是要求中国进行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的大转型吗?那么我的结论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人民必须最坚决地拥护、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原因很简单:一西方的民主制度不但是不符合人民的利益,而且是黑暗、无人权的;二西方攻击、批评中国的舆论宣传是为了害人。跟随西方的调子起舞,同样是害中国人。我作了一些研究,有全面的资料、分析、论证我的观点。
一:西方的民主制度不但是不符合人民的利益,而且是黑暗、无人权的。
在西方民主制度下,那里有广大人民的利益,那里有民主自由人权...  查看完整评论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台湾凋零?

和台湾比,大陆就是叫花子,到处是低俗恶劣,和没有任何希望的低端人口,和在一堆正在快速腐臭的烂信贷蘑菇上群魔乱舞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民主体制是潮流,想挡也挡不住,也就是一两代的事,红二代过去后体制一定会变。
martywu2000 发表评论于
摊上大事儿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北大叫兽应该体面下岗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还好意思拿台湾来说事,看到台湾现在这幅凋零样,我情愿共产党继续一党统治下去,毕竟共党也一直在内部民主化和进步中,而且现在做的非常好,今后越做越好也可期待!
ethanyy 发表评论于
活腻歪了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直接枪毙就好!
martywu2000 发表评论于
摊上大事儿了!